去海下湾下海去

2016-08-09 22:23 1325/9
  • 出发时间/2016-08-06

写在前面

炎炎夏日,没有暑假的我们也有一颗想去玩的心。
所以在贵帮约上几条友,大笔一划,去香港!(其实是再不去,签证就要过期了)
大方向定了,具体方案就容易了,带着户外小白,所以,营地要选星级的,湾仔南和湾仔西营地都是绝好的营地,不仅设施齐全,交通也方便~
同样的五星级贝澳营地就留待下次~~(脆脆豆豆欣欣你们再不约就要过期了)。。

所以,初步计划就愉快地定好了:
Day 1:海下湾游泳浮潜划艇!
Day 2:带没去过资本主义的人儿逛逛高大上的城区!(然而如果对城区没兴趣的,可以继续在营地附近玩到爽,或者去附近的离岛

海下湾是香港西贡郊野公园湾仔半岛附近的一个海岸公园,据说拥有丰富的物种,由于是个海湾,所以地势平坦,风平浪静,海岸向前走出二十米,还只是到腰部的海水深度,很适合浮潜和划艇。传说中附近有很多珊瑚礁,最近几年因为丁屋建造污染,造成珊瑚大片死亡,很是忧桑。
在海岸公园,我们看到的海水还是很清澈,但是海岸附近的珊瑚区已经变得很少了,鱼群还有很多,没有看到色彩斑斓的小丑鱼,有好多好多的海参,据说还有海星和水母(不过距离我们玩的岸边很远所以没去看)。
海下湾的交通还算方便,有新界小巴7号可以直达,但是离营地有半小时的郊野径步行路程。总体来说,是一个值得和适合游玩一整天的地方,附近有士多店,可以补充水源和食物,有皮划艇出租(HK$100/人)。

总共的花费的话,主要是在于交通费,香港交通费是真贵,充值了HK$200的八达通,餐厅吃东西的话人均HK$40,买水HK$10,买菜总共就花了HK$142,所以人均下来,HK$500是绰绰有余的。
当时汇率是RMB¥857.70=HK$1000。

赶上亚马逊 Z 秒杀的 Osprey 苍穹60L,还送喝尿神器LifeStraw生命管,所以果断入手。
大鹰的背负和外挂系统是超赞的,背起来很平稳,这次大概装了20多斤,主要是露营装备和浮潜装备。
侧袋和头包的使用也是极其方便。颜值高,红色是多么的耀眼~
以后的尼泊尔,还有长线,请多指教!

绝美的海下湾

为了赶上早上6:58分的高铁到深圳,我五点半就起床了,简单煮了个早餐,滴滴直接去广州东。
时间挺赶的,遇到妹纸的身份证正在更换期,居然不能在机器中取票出来,所以很慌,幸好在列车开的最后一刻,大家还是奔跑着赶上了高铁,去往深圳。在高铁上,顺便用闲时流量刷了里约奥运开幕式,感受了一把穷奥运的开幕式也是很不错的。

八点一刻的时候,我们开始在罗湖过关,我们的港澳通行证都是卡,所以过关很快,两人是头次过关,所以要去人工检阅,幸好也不用很久。
到了香港,先充值了$100八达通,准备直奔海下湾了~
到海下湾的交通要转两次,不过每次都是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所以也不觉得很麻烦。
交通方式:
(1)港铁:罗湖--沙田,到了沙田,到地下商场的公交总站坐九巴299X;
(2)九巴299X:沙田总站--西贡码头总站,299X 是双层巴士,我们去到车站的时候上一班刚刚开走,要等20mins 以后十点开出的那班,顺便在车站排队候车的时候聊了一下人生和吃了个热狗早餐。
(3)新界小巴7号:西贡码头总站--海下村,小巴,一路狂奔,转弯不减速。搞得有些晕车感。

到了西贡码头,我们在附近港式餐厅吃了一个鸡扒套餐作为早餐+午餐,然后在附近的百佳买了好多特价肉,在7-11买了一袋冰。百佳的特价肉好便宜,买了三块巴西牛扒$30,一份牛尾罗宋汤材料$32,一份西兰花炒肉$16,居然没买盐,这是第一个失误。

新界小巴在香港窄窄的路上也能飞奔很快,这段路好多弯,转的都有些晕车。

差不多一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海下村,太阳很晒,温度很高。热到生无可恋。
从海下村走大滩郊野径可以到湾仔西和湾仔南营地,大概要走半小时。
我们担心太晚了没有营地,所以决定先去放好东西到营地,然后再折回海下湾玩耍,实际上,湾仔西营地大到不可理喻,就算国庆黄金周五一黄金周都不可能挤爆这个营地,所以建议以后来玩耍的人可以直接在海下湾玩完了再慢悠悠地到湾仔西营地扎营。
湾仔南营地比较小,由于靠近码头交通方便,所以经常会挤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在人少的湾仔西扎营。

背着大包在烈日下,汗如雨注,真的应该在海下村放下东西先去玩的,然后再慢慢地去营地扎营。
这时候我又有了第二个失误,就是扎完营后,居然把手机防水袋落在了营地,没有带来海下湾,导致在海下湾游泳浮潜划艇的时候没有很多的照片留念,一切都只能靠脑海储存了,感觉白来了。

海下湾的水很清澈,风平浪静,水的深度就到腰,所以真的很适合学游泳,和划艇。生物也很多,石头间经常有鱼群和海参存,我抓了一个海参给妹纸玩,她居然徒手就拿着,真让我赞叹。
(为什么没有海参图?因为我忘了带防水袋,所以手机不能下海,所以没图,自己去看)
朋友租了了皮划艇,我玩了一下,结果平衡掌握不好,翻船了,还被隔壁的小孩子嘲笑。。于是默默地穿上我的脚蹼,继续玩浮潜。
然后男生就划着皮划艇,拖着抱着泳圈的女生们划来划去。。那场景太逗逼,还是没图。。
玩了两三个小时,大家都筋疲力尽,就跑到灯塔下面休息,派一个人回去还艇和拿背包来汇合。

从海下湾到湾仔西营地的路上,能够看到海下湾的景色,海水清澈碧绿,层次分明。

五星级的湾仔西营地

湾仔西营地在一个山坡上,和山脚码头边的湾仔南营地有10mins 的脚程。这里是一片大草坡,营地可以随便扎,我们找了一个靠近西边树丛的地方扎营,优点是傍晚有树荫凉快,缺点是,早上很早就要糟日晒。
营地上大概十来个帐篷,湾仔西营地的牛是很可恶的,一点都不怕人。
在营地边上,有一个厕所+淋浴冲凉房,号称五星级的营地,必须有这个。取水到我的帐篷要走5mins,我们从海下湾回来,就马上去洗澡了。天气真的好热,营地没有风,感觉像被生煎了,所以不要再吐槽为什么我没有穿上衣,因为真的好热啊,而且,我也没带衣服来换了。

我们在百佳买的肉菜,很是丰盛,但是坑爹的是没有买盐,于是煮饭的时候,又有去讨盐的情节。
本来还有一袋意粉的,被牛抢去,两口就吃完了。真想宰了这里这么调皮的牛。

晚上7点的时候,我们吃完晚饭,就开始聊人生。(忘了带牌,忘了带花露水)出发太急,真的什么都忘了。。不过还好,聊了一会就准备洗洗睡了。晚上的湾仔西营地热到没朋友,没有风。
我试着在外面睡,凉快,可是刚刚没睡多久刚睡着,忽然感觉耳边有风,睁开眼,居然是铜铃版的大眼睛和我四目对视。。。湾仔西的牛真的是太可恶了!!!
怕半夜被牛踩死,我还是乖乖滴躲回帐篷,生煎般的睡了,旁边的人们很吵,有一家白话英文都很溜的人的小孩子在双语切换聊天,还有一堆男生在很high 的聊天。所以睡眠质量不好,主要是热。

Good Morning

第二天,六点多的时候,起床了,天很亮,还是很热,太阳已经出来了,不过被山挡住,还没有直射那么热。我们煮了个面条做早餐,准备去资本主义世界感受一下。如果不想去城区的话,还可以到附近继续浮潜游泳,或者到塔门岛上玩,都很近。

收拾好东西,我们从湾仔西营地走到湾仔南营地,湾仔南营地会比较凉快,因为对着码头和海湾,但是人真的是超多的,营地的草都快被帐篷压没了。有几个超大的帐篷,一看就知道是常驻的,不是普通的周末休闲。

我们坐上大飞,$20一个人,去海湾对面的黄石码头转车去市区。
坐大飞真的好过瘾啊,虽然海湾没有什么浪,但是偶尔几个浪也能让我们有坐过山车的颠簸刺激感~

发个拼图,这就是愉快的weekend 户外郊游啦,剩下的时间都在市区瞎逛逛,逛到人都累了。
下午从福田过关,人超多,素质对比也非常明显,在香港关口那边虽然很多人,但是大家没有怎么争吵和插队。但是在大陆这边就瞬间变成了吵架打架插队也没人管,吓得我们~~

晚上约了深圳伙伴吃饭,最后一分钟赶上回广州的高校包车。
真是累死了。。。并不年轻了,不能这么折腾了。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0 14:26

引用 默林的小家 发表于 2016-08-10 14:26:23 的回复:

回复默林的小家:阿里嘎多~

2016-08-10 16:12

伙食很便宜,你很贤惠

2016-08-11 00:05

引用 洛央夏 发表于 2016-08-11 00:05:30 的回复:

回复洛央夏:快娶我回家~~~~

2016-08-11 14:4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5 11:52

引用 mickyqian 发表于 2016-08-15 11:52:47 的回复:

回复mickyqian:整理图片顺便写啊

2016-08-15 22:0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2 01:01

引用 duanran 发表于 2016-08-22 01:01:23 的回复:

回复duanran:没图。。浮潜都没带防水套。。。

2016-08-22 17:23

引用 Diro 发表于 2016-08-11 14:48:41 的回复:

快娶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