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醉美---厦门

2016-08-09 22:23 1241/4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带小孩

我一直觉得厦门是一个比较小资生活的地方,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我第一次听厦门是在读初书的时候,是因为厦门有一所中国最美的大学--厦门大学。这次看到厦门大学是在出来工作十几年的时候了。
   曾经听旅游达人说过,我们中国一生必去的旅游地方包括--北京上海云南四川青海西安大连厦门。是的,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有时候我们到老的时候还不一定全部能去体会。
   我,还好,也去过几个地方,云南是十年前去的,那里的风景和文化真的值得去品味,北京上海是一个老城市,四川是一个令人留连忘返的地方。厦门----这次的游览,真的没有令我失望,我比较喜欢这种节奏,既忙碌又悠闲。

这次去厦门是和家人一起去的,可以说的是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带单反相机去,只带了一台苹果iPhone6 Plus ,我觉得已经够了,因为觉得照相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厦门比较接近海,想拍美美的照片呢,就带多几套裙子替换,夏天防晒是要带的,那里的太阳好猛,墨镜,帽子,雨伞等等。

Day1
   去厦门其实好简便的,可以选择飞机或者高铁,我觉得坐高铁方便又省钱,不过要看你在哪个地方去,如果是广东的话,坐高铁,在其它省份的话,坐飞机要好多了。我在去的2天前就预订好要去的高铁票,在网上订,好方便

先从广州南坐动车去深圳北,半个钟,凳子还没有坐热就到了深圳,再从深圳北坐高铁到厦门,不用4个小时就到了。途中可以小睡一下。我家这小家伙老是不喜欢照相,每次照的不是半脸就是侧身。

这次旅行小家伙最开心的就是在车上吃快食面了,我也吃了一个,味道好像也不错的,其实这个东西我一年都不吃一次的,暂时充充饥吧,到了厦门再大吃

在车上也给人拍了这样的

到了厦门后,臭美的在车头前面照了一张留影,觉得无论去哪里,留影是应该的,证明来过这里,这里有我的足迹,也证明每次旅行都留下美好的一刻。

去之前我在网上搜过,住在环岛路的酒店或者客栈,比较好的,评论最满意的要数溪头下的柏拉图客栈,第一就是离海滩非常近,3分钟路程,第二就是价钱适中,第三位置很好找,离车站近,离曾厝垵步行街只有两个站,第四就是前台的帅哥美女服务态度很好,所以我也选择了这家,看到了庐山真面目,真的没有令我失望,环境优雅真的是我喜欢的,比大酒店好多了,也许就是多了一份宁静吧,直接上图再说

这是门口

二楼的一角,宁静

门口的小盘载,增添一份乐趣

小荷早露尖尖角,不过没有蜻蜓在枝头----半引用一下吧

从这些花花草草可以看出来,主人是一个很懂得享受的人

这里房间门口的一个小木柜,说它有文化气息还是

楼梯,没有酒店的富丽堂皇,一墙一壁各有画意

忘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图片上来,就是这个大爷们,忘记介绍了----柏拉图----朝看日出,晚看海

今晚的房间有点小清新---芒香房

放下行李,看看表,才3点多,听前台的帅哥说看日落要到7点多的时候,时间未到,先去曾厝垵逛逛,吃吃,买买-----曾厝垵是一个小渔村,曾厝垵是不一样的城中村,位于厦门最美的环岛路上,在那个与众不同的车站,在两座房子中间,取了一块最美的海,在每一刻每一秒变幻着不同的色彩,也好像这个村子,在城市与现代之间,留下的一份田园。在夕阳西下时漫步在海边的木栈道上,你可以自由自在,不受约束。

曾厝垵里面的店铺都很有特色,在这里聚集了很多的艺术家家、音乐人、旅行者、外来打工者,各种没有丝毫关系毫的群体集中到了这里,成为厦门的一处另类风景,

进去每一间店铺,都舍不得出来

这里还有很多特色的旅店,这里的人文化千奇百怪,当地人在各种文化的熏陶下,为了追求自己的特立独行;把时空、文化、信仰混搭在一起却又浑然天成的建起了一座座特色小店,有时间能过来住上一两天。也是一种享受。
   娱乐新闻曾经说过,香港明星梁朝伟不拍戏的时候,会一个人去机场,随便买一张去英国伦敦的机票,到英国某个广场喂鸽子,喂完鸽子,又坐飞机回去香港,这也是一种生活,一种享受。

厦门最出名的就是沙茶面,海蛎煎,鱼丸,土笋冻等等,

这个叫沙茶面

这是鱼丸,味道一级棒

好大的一盘水果啊,里面好多吃的

虾扯蛋

八婆婆,很多人排队的一家,里面的东西很传统,豆花和烧仙草最出名

生蚝10元4只,好大好大的一只

土豆片和螃蟹

曾厝垵离环岛路只是一条马路之隔,厦门环岛路是厦门市环海风景旅游干道之一,整条环岛几公里,骑车环岛,确实舒畅,也许亲自行走一趟,才幽心重燃。海滩的沙幼细,踩上去,软绵绵的,两个字----舒服

这小脚丫

微风徐徐,浪花朵朵

一鹭香莲,夜色撩人,霓虹灯柔和,夜晚的曾厝垵似乎多了一份热闹感

广州话的俗语----大树下面好遮荫,哈哈,到了那里还是一样用得上,约上三五知己,树下畅谈,啤酒为伴

在吃虾扯蛋---虾扯蛋,最底层是面粉类的,然后打一个鹌鹑蛋,在上面放上一个虾仁,露出翘翘的尾巴,名字好形象哦

客栈的夜晚,是不是好有自家的感觉

Day 2
    为了看日出,我凌晨4点半就起来了,步行两分钟到沙滩,以为我最早,原来好多小伙伴早就在那里等候了,很多装逼整齐,三脚架,长枪短炮,单反双反齐齐上

虽然才5点钟不到,天色已经慢慢的明亮,小太阳似乎也想出来见见我们这班早起的鸟儿

等待的心情一直都很激动,比起我还没有看过大海的日出,心情无比澎拜
   终于,红红的日光洒在海面,波光闪闪,海浪也姗姗而来,有细沙也有礁石,踩上去,软绵绵

此刻的海面是安静的,是壮美的...........比较喜欢这张,感觉离天那么

这样的景观,个个人都会变成摄影师

我也来装逼一下

红日照海上,清风洒满海,晨曦初现遍海上,无尽繁华-----

很喜欢这张照片,沙中一朵红

厦门大学---一所北成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人多学子为它而寒窗苦读,依山徬海,风景优美

这些是厦大以前的工作足迹,好几个房间都摆放着厦大的威水历史,看完之后才发觉,为什么会在中国排名第二十一了,原来很早就远播到现在

特别提一下,我很欣赏这个字写得那么的好,落笔苍劲有力

芙蓉湖,个人认为还是很平静无暇的,倒影无可至问,一天的疲碌,来到这里,也应该消除一半了吧

绿树成荫,波平如镜,本人水平不太好,不知道这样用词恰当与否

厦大里面的勤业餐厅好出名,馒头尤其,这次去本来想尝尝馒头的,因为是暑假,不开,所以去了另外一个餐厅,里面有好多地方的小吃,也不错的,餐厅里面好大,价钱适中

芙蓉隧道,一定要去的,适合年轻人去装逼,好长,应该有1500几米吧,墙上好多创意的涂鸦,来到这里可以尽情装逼,傻逼..........

这个太简单了,就是几个英文数字就交了功课

一千多米,全部是这些有创意的涂鸦照,总会有几张你自己最最最喜欢的画面

雷锋精神传到现在还那么火

最欣赏这句话------最潇洒的离去是永不回头的向前奔跑,多有哲理的一句

鼓浪屿有几个地方可以游览逛逛的----日光岩,风琴博物馆,.菽庄花园,皓月园,名人蜡像馆等等,去之前最好提前一晚在网上订票,这样才可以确保时间的充足,一般来回船票35元,岛上有几个地方要看的就另外加钱看,不看的话,就在岛上逛逛,吃吃,照照,也不错的

准备 登船了

在船上拍的,自我感觉拍得还不错的

鼓浪屿本来也是一个渔村吧,有着十分迷人的景色以及独特的风情,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这里参观游览,来到这里就是阳光与沙滩,大海与空气清新,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游客一个绝妙的体验

先来一杯浓浓的芒果汁,无花无假,真的是口口都是芒果的味道,来个特写吧

好有特色的店铺

我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这张的花本来就是一墙普通的花,这样拍出来的感觉非常好

怀念80年代的电视机

一支独秀艳红花,无尽希望在心头,多少争荣,还看今朝-------自己乱作的,没有押韵,没有主谓语,没有华丽语,但是读起来还挺顺口

发觉我拍风景还不错的

风景优雅,基本上岛上的居民都有这样的房子,把它装饰成一个小花园,又或者做成小旅店,又或者做成小酒吧,总之,你想不到的,她们做到了

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张,小小灯笼一处光

客栈隔离的一个吃宵夜的地方,晚上还挺多人去的,简单又不失大体

有点儿饿了

今晚升级换了一个大一点的房间,这小家伙一听见我说要拍照,他就坐在床上摆了这样的一个pose

Day 3

早上的空气真真好,又出来看海了

伸伸手,弯弯腰,做做运动身体好

这海水也好清澈,浪花拍打着礁石,在玩耍还是在跳舞???

早上起来在窗户看到的,几乎家家的客栈都这样,有花,有小鸟叫声

今天才好好看看这个客栈,原来还有厨房,洗衣机,客厅

买了一些小玩意和一点点的特产

珍珠粉,买一小包来做面膜

锁匙扣

小布袋,好喜欢,是店家全手工做的

还买了这个干花压缩做成的手机壳

买特产的时候看到这个,叫火焰雪糕

这萌猫,应该好多人喜欢吧

很喜欢这个,叫什么忘记了,只记得是一家专门做点心之类的,馅料是水果,有芒果,菠萝,提子等等,里面还有一面心愿墙,想写什么就贴在墙

客栈门口装逼--臭美一下

客栈的那个车站,本人觉得住溪头下安静,住曾厝垵比较吵

归途了,三天的小假期有点疲惫,在高铁上小息一下

厦门---真的是一个适合小住的地方,有些地方也许只会去一次,但也会记住一辈子--那就是厦门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0 14:26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08-10 14:26:23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现在那里都是夏天,都比较热,可以在网上查天气的

2016-08-10 16:14

2016-08-11 21:1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