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操心台湾悠游

文箭幽旅 (深圳) LV.6
2016-08-09 22:31 339/7

作为一个懒人,也是一个健忘的人,一直想着说要记录下每一次远途出行以供老来回想但是却每每拖拉久久未落笔,这几天趁着清理相册,终于下决心要简单写写,不然真的快忘了。
    还得追溯到一年前的八月,前同事嫁给了她亲爱的台湾老公,说要带着弟弟到台湾玩,问我想不想同去,想着有一个当地导游我啥事不用操心就爽快的应了。八月办理了新的通行证,九月初就在某宝上定了入台证,25天后就下来了,原本想着她弟弟开学后争取国庆前把证件办下来,最后发现来不及,就把国庆的时间改到了11月中旬,我一狠心就请了四天假,凑了一个周末刚好六天,就这样坐等出发,一切都不再劳我操心,好一个清闲和舒畅~
    11月的台湾,以为会冷,还带了长袖长裤过去,结果也是蛮热的,有几天遇上下小雨也并没有多冷,短袖依然可以支撑。
    2015年11月11日11点(这个时间太虐了,印象深刻啊)从HK起飞落地桃园机场时已是下午了,坐了SHUTTLE BUS又转了地铁然后在板桥区入住了民宿,放下行李便开启了台北暴走模式:先是坐地铁到台北车站把第二天去往花莲的火车票买了,然后就去了一个类似批发市场的片区,各种买买买,不得不说,台北的东西比HK要便宜不少,比如后面回来时在桃园机场免税店买的一瓶酒就比HK机场免税店便宜一百块人民币。然后又暴走到台北101片区的各种商场逛,在101下面的鼎泰丰等位吃饭,必须隆重的介绍下,这家店里面的服务生真的是养眼啊,难得帅,女的靓,还有洋人服务生,整个过程就在那犯花痴,哈哈。吃完饭差不多就9点了,想着大晚上的,就不去花那个钱上楼顶看风景了,便返回住处了。
    台湾真的很干净,街道上即使机车到处穿梭,也依然整洁,而台北火车站的大堂里,人们基本都席地而坐,想想咱大陆的车站,好吧,就不用多说了。12日早上我们在台北车站坐上了开往花莲的火车,然,当天下雨,没能一睹沿海的风景,小小的遗憾,不过,对于花莲,之前也稍微翻看了下网络,还是蛮有期待滴。然而,下车后发现,其实也就那样,网络总是把一个地方形容的神乎其神,也许跟天气有关,也许最原始的才是最美的,因旅游使得商业化以后的本土,总归看着会有一些小失落。当然我们下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租车啦,毕竟有个拿着驾照的台湾本地同伴,租车是必须滴。然后就是入住民宿(这边很多民宿是直接密码锁门,没有房东和前台的,自己拿到房东的密码后就进门,找到房东放好的钥匙然后全程自理啦,房东会在早上送过来早餐放客厅,自取,整个感觉就是像在自己家似的,随便造,哈哈)。放好了行李,当然就是去解决温饱问题啦,不过来到花莲,就别想着什么火锅炒菜之类的在大陆常见类型的馆子啦,这边基本都是各种汤面粉啊,包子饺子等等,当然你也会看到炸酱面酸汤粉之类的,但是那味道就不要指望是你想象中的了,最被游客们向往的台湾美食,对于一个正宗的湘妹子来说,我就不多评论了,几天下来就靠7-11买到的最后一瓶老干妈撑起,正常的炒菜和米饭也就吃到过一顿,差点也是想麦当劳解决了,而著名的台湾夜市对于我这种没口福的人来说,也就只适合逛逛和买买,然后看着别人吃吃吃,BUT,台湾奶茶还是很赞滴~
   说说景点吧,因为不用操心一丁点,也就跟着走哪看哪,所以其实我还真没太关心哪是哪,反正有车,随便走,任性。初到花莲的第一天下午去了七星潭,第一次看到只有石头没有沙子的海滩,也是蛮新奇的。第二天就沿着海岸公路一直开,去了北回归线地标,然后继续往前行,走走停停,逗留于各个海边落脚点(名字我真说不上来了),台湾的海真的蓝的像颜料那么纯净,怎一个美字了得。不过听说本来还想去传说中的太鲁阁的,要走山间道,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但是计划的时间不够,就改成了海岸线。第三天,去了一个农庄,哈哈,反正我们去的都是免费的点,还有制糖厂址,还有俺们台湾同伴的母校,国立东华大学 ,然后一路走一路逛到了爸爸去哪儿的拍摄点,以及沿路的一些其他我不知名的点,嗯,一天就这样逛完了。不过也没放过每天晚上去商街上各种礼品买买买,各个夜市逛逛逛。基本上并不大的花莲市区基本都被我们逛遍了。
    11.15号,由于朋友和他老公要回新竹老家看父母,我们就只能结束花莲之旅往回赶了,在新竹,办理了入住后,盆友以及她老公和弟弟去跟她公婆汇合吃饭看电影,我想自己逛逛就没去了,分开行动,我就去帮盆友们买各类护肤品面膜,顺便逛逛衣服店,女孩子嘛,是拒绝不了这两类商品的诱惑滴~护肤品前面说过,真的很便宜,基本都是在康是美店买的,挤爆了行李箱,然后衣服类,比如佐丹奴啦NET啦都比大陆要便宜好多,所以忍不住又败了好几件。此外,新竹有清华大学,本来想着说去看看,来个到此一游嘛,后来走太累了也就没去了。新竹的一天,就这样不带任何景点的如此商业化的过完了。
    11.16,新竹直接到地铁接驳站转BUS去了桃园机场,返回HK---SZ,旅程结束。整个行程,真的是一点没参与计划,也没提前问知,不费脑不操心,也算是很随便的一个行程啦~
     太懒,懒得打字懒得描述懒得回想懒得抒情,传图也慢,就这样吧,留下点记录,有朝一日还能有迹可循就足够啦~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美!

2016-08-10 10:23

2016-08-10 10:2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0 10:32

引用 文箭幽旅 的图片:

美美美...0操心最棒了 !

2016-08-10 17:52

2016-08-11 02:08

2016-08-11 09:0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