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暹罗,没头脑与坏脾气的走走停停

黑の羽 (南宁) LV.3
2016-08-09 22:36 600/10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其它

前言

2016年8月3日,没头脑(大C小姐)与坏脾气(小C先生)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无论前路险阻,世事变化,美好的回忆总是如同一朵在心中盛开的莲花,清新不败。仅以此次游记纪念这段吵吵闹闹又不舍离开的二人行。

行前准备

泰国简介:泰王国(泰语: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通称泰国(泰语: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天气概况:泰国气候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旱三季。年均气温24~30℃。常年温度不下18℃,平均年降水量约1000毫米。
        11月至2月受较凉的东北季风影响比较干燥,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是雨季。
        10月至12月偶有热带气旋从南中国海经过中南半岛吹袭泰国东部,但在暹罗湾形成的热带气旋为数甚少且一般在20~35左右。

行前下好一些重要的APP,谷歌地图,出国行走必备利器。还有重要的翻译软件,我用的是有道,勉强可以应对。

8月是泰国的雨季,所以出门除了带好必须的换洗衣服,整肠丸、创可贴等应急药品,雨伞是必须的了。拿上护照,我们出发咯~~

DAY1 芭提雅(PATTAYA)

8月3日 14:00 亚航  南宁—(2小时20分)—芭提雅15:20(当地时间)
泰国比我们晚一个小时,也就是在泰国的15:20,在国内是北京时间16:20

飞机上贴着泰国很常见的广告。不像国内大部分广告都是房地产,泰国都是美人儿啊~~~~空姐也漂亮,看得小C先生目不转睛。

到达芭提雅乌塔堡(UTAPAO)国际机场,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落地签问题了,乌塔堡的落地签柜台很小,在进门的左侧,需要带的材料就是护照、4CM*6CM或者2寸的白底照片、1000B的签证费、每人携带20000B或等额外币(这个最坑,当时没检查,然而又不敢不带,这里可真没有提款机所以别指望到了再提款哦~)。除此之外,一定要记得打当晚在酒店的住宿单、还有回国机票的行程单,落地签的大叔看得好仔细,因为去哪网打出来的行程单酒店名称不是英文的还被盘问半天。。。。囧必须全英文切记切记!

没头脑的大C小姐,愣是没带照片(坏脾气的小C先生:哼!!!),只好交钱在办理落地签的地方照相了(价格不记得了,抱头~>-<~表打),就是把你拉到一个白色墙壁前,卡擦一下~OK~就是照相技术。。。。。。果然古今中外证件照都是丑的~
      小C先生:人丑,你又怪相机怪技术。
      大C小姐:……你不要和我说太多话!!!

在UTP机场办理落地签很快,但是入境手续就很慢很慢很慢很慢很慢~乌泱泱的一片人,大部分是旅行团,听着各路风格特色的普通话。感觉自己不是到了国外,而是去了某著名国内旅游城市的小机场。。。等了将近2个小时,终于入境完毕,拿着行李GOGOGO~

出门看到好多维持秩序的兵哥哥,小C先生说,快拍快拍,多帅气~~你说被发现了会不会被抓。。。大C小姐:……所以你叫我拍是吗~~

从UTP机场到酒店,我们是在淘宝上定了专车接送,165RMB。接车的小哥会拿着你姓名的拼音站在机场门口,还在上面画了桃心。看着一个大男人,拿着画满桃心的自己名字,总是难免生出一点囧囧的感觉~哈哈哈哈。
       泰国是一个很和善的国度,因为大多数的人都信奉佛教,所以待人谦和,不停得用萨瓦迪卡来和你打招呼,在路上开过颠簸的路段,小哥还会忙忙说句sorry,来表示歉意。
      TIPS:因为泰国行驶方向与国内相反,过马路时要注意转换查看方向。

电线都在很低的地方架着。不知道安不安全。

在芭提雅我们住的是Fairtex sports club & Hotel,酒店的公共环境很不错,设施完备,有泳池、拳击场、健身房(因为很多人在锻炼,为了他人隐私就没拍照)都是免费为住客开放的,但是酒店的客房真的太差了,所以真的不推荐大家选择在这里住宿,除非你是健身爱好者,打算长住健身的可以考虑。

夜幕降临,没头脑和坏脾气收拾好东西,出门去囖~都说芭提雅的夜色撩人,走在路上看到好多好多的招牌都用中文写的——马杀鸡、按摩、酒吧、乳胶垫(送货上门,中国)……
小C先生:为什么都是中文?
大C小姐:因为他们觉得我们人傻钱多???
小C先生:你就不怕被打。
大C小姐:NO,NO,NO。我说的是他们觉得,那是他们还没见识过“杀价”。
是的,在泰国游的一路,见识了国人各种杀价,大开眼界,我也是学习了。

饿了一路,在唐人街吃了第一餐,在泰国,不管你怎么点,炒粉、炒面最后上来的总是这样一盘,QQ的米粉炒的东西。味道很不错,就是让我们爱吃炒面的小C先生很困惑:到底怎么样才能吃上面!!!大C小姐:7-11泡面~

在路上,看到有个小摊贩买各种虫类的油炸食品,我和小C先生,都要开心坏了,哇塞~~我要吃蝗虫、我要吃蝉蛹、哇~还有蝎子……(口味一致的大小C)
       路人(尤其是西方游客):这两个人好奇葩……
       亲测,味道很棒~尤其是蝗虫。

马爸爸称霸世界。

吃饱喝足,我们去看了出名的蒂芬妮人妖秀,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在网上订票,到了现场发现,票价惊人,即使是普通位置,也要300RMB一个人,VIP位置就更不用说了,而网上提前预定的票价,非21:00场次VIP位置也才刚87元左右,实在是坑爹。后来想想,千里迢迢都到了就狠狠心,和门口卖黄牛票的所谓代理,花了每人1000B买了21:00场次普通位置,幸运的是这个场,人很少,我们进场后工作人员调整我们到VIP座位去坐,哈哈哈哈哈相当于我们赚到了吧~~~
      为什么强调21:00场次呢,因为这个场次是有魔术表演的,别的场次没有,所以这个场次会比其他场次贵。一天有18:00,19:30,21:00三场。
       因为全程不能拍照,拍照会被请出去,所以就空谈一下观后感吧。
       小C先生:人妖好漂亮,简直美到爆炸。尤其是红衣服那个,美哭了。美到我不敢动手去摸他。魔术表演,还不如没有,看美人就好了啊。
       大C小姐:很美很美,嗯,可惜激素长期注射做人妖很辛苦。
       小C先生:你是嫉妒,你还没一个男人漂亮。
       大C小姐:求你闭嘴吧。
       表演结束,会有照相环节。100B一个人妖姐姐。

DAY2:沙美岛

今天要出发去BAN PHE PIER,然后坐船前往沙美岛,在酒店吃了早餐,为了等接送的专车(淘宝订:260RMB)出门逛了逛芭提雅的海滩。

说实话,芭提雅的海滩真的很普通,很一般,海水也不美,还不如北海银滩。略失望了。但是很多人在这里玩拖伞,快艇、水上摩托。

100B三碟的小零食。小C先生很喜欢。坐在海岸边,吹着海风,喝着青椰(超级好喝,强烈推荐),还有小花落下来,不可谓不惬意的。

沙美岛我们来了~~~~~~~~~~!!!!
       交通攻略:乘坐专车到达BAN PHE PIER(这个是罗勇县的码头),码头门口就有买船票的。SPEEDSHIP 是快艇,600B一个人(坑)单程,BIGBOAT是比较慢的渡轮,100B每人单程。门口的旅社真的很坑,大C小姐,用各种蹩脚的英语,讲价,最后决定是SPEEDSHIP去,BIGBOAT回,来回两个人一共700B。由此可见,之前的报价多么的坑爹。
       事实上,坐快艇,很容易晕船,而渡轮反而舒适,从时间上看,快艇也要20分钟,渡轮40分钟。我觉得不赶时间,还是坐渡轮好了。

沙美岛,真的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沙滩的沙又细又白,走上去犹如走在棉花上一般。我们在岛上的酒店TONSAK RESORT就坐落在最热闹的主海滩——钻石海滩上,2个晚上911RMB(含税)是的,在泰国,住宿也是有税费在里面的。

酒店绿树环绕,小路蜿蜒,真的很美。酒店前方就是美丽的海滩,蔚蓝的大海,白色的沙滩,坐在酒店提供的躺椅上,叹人生。

大小C在沙滩上走走走走走走。。。

小镇上,中国游客相比起普吉岛来说,是少多了。大家在这里仿佛都沉浸在美丽的景色中,少了匆匆的行人,多了一份闲散舒适,偶尔一个眼神的交汇,就如同老友一般微笑点头。

岛上很多猫咪和狗狗,会在你吃饭,晒太阳的时候趴在你身边,默默的陪伴你。小C先生说,它们比人还会享受。

来到沙美岛,不得不去尝尝这里最出名的火舞表演餐厅,PLOY THALAY RESTAURANT,晚上的火舞表演是真个岛上最好看的。N个肌肉男齐齐上阵,引来阵阵尖叫。餐厅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散步前往,坐在海边吃饭,有无敌海景,价格还算公道。

照片只照了部分,后来还点了很多菜,上图的贝类我们觉得好吃,点了3份,总共2个人300多RMB,在旅游景点,还吃了那么多,确实并不算贵了。

这个蘸酱棒极了。

等天色暗下来,夜幕来临,激动人心的火焰舞来啦~~~

如果你想和舞者互动,你就坐到第一排。不过会有点热。为了躲火花,特地拉着小C先生跑到第三排坐。结果,还是全场唯一一个被飞出的火花烫到的观众,火星冲着我来,看来下半年必定要红红火火了。

DAY3:沙美岛的骑行

受到台风影响,天气不好,不方便游泳和出海,于是,小C先生租了一辆摩托车,搭着大C小姐开始了环岛游。
    租车:100B/h,300B全天。
    岛上急坡很多,15°-20°的坡度不少,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没有开过电车或者摩托的初学者轻易尝试。

在海滩上躲雨。。。下雨天没什么人。

晚上,在钻石海滩上的酒吧坐着听歌,歌手声音很温柔。美妙的歌声,涛涛的海浪声中我们一扫白天阴郁的心情和阴郁的天气带来的烦躁,闭着眼睛晃着脑袋,好像泡在舒适的浴缸里面一般愉快。
      这个酒吧,基本上是老外和泰国本地人在坐,所以服务员不怎么懂中文。不过没关系,英语不好的,只要会在酒单上点点点,就能点酒啦~哈哈哈。

推荐一首泰文歌曲:Atom《SCAR》。

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多人,到了9点后,连位置都没有了。

Oh oh blue sour

强烈推荐这个passion fruit margarita。就着盐,感觉味蕾都被打开了。

夜已深……晚安。

DAY4:前往曼谷

不同于昨日,今天太阳出来了,我们却要出发前往下一站。好可惜,小C先生那么挑剔的人,都不愿意离开。真的好美好美。

小C先生:你是不是蠢,笨死了,拍了那么多次,都不会,不拍了,丢死人。
       大C小姐:好了,好了,我看看这次成片。(以上对话重复5次)
                       那个。。。你再去前面走一次好不好。
       小C先生:……(默默走上海滩)

好在,最后拍成了。。。呼出一口气。
      大家评评谁拍的好呀~

坐着渡轮,回到码头。9:00--17:00每个整点一班船。

前往曼谷交通路线:出了班配码头,右拐,走过上图的贝壳街,有一家7-11,正对面,就是卖去曼谷大巴票的。155B每个人。(我觉得没有必要听信旅行社搭乘MINIBUS,大巴很舒适宽敞)

坐了4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曼谷。选择了一个在central world 附近的酒店:曼谷南特拉隆齐酒店,步行10分钟到商场。

当晚有学生唱歌。

DAY5:曼谷 大皇宫

在曼谷,打车真的比坐BTS便宜。大皇宫,门票500B(包含玉佛寺)。进入参观,女生不能穿短于膝盖的短裤短裙,男生不能穿短裤,均不能穿拖鞋。在入口处,有交200B押金,领取围裙或者长裤,归还后退回押金,不要听信门口导游说的排队很久,我进去领取,也就5分钟而已。也不要在门口商店花钱去租,去买。

来到曼谷,必须来拜拜四面佛,许下心愿,希望灵验。有很多还愿的人,请了舞者跳舞。
       在自己许愿的时候不禁觉得,在你许下愿望的时候,你就已经清楚自己更想要的是什么了。就在一瞬间,我释然了,很多求而不得,很多执着,都突然间看开了,我想这是佛祖的力量。

因为航班取消,不得不乘坐凌晨2点的飞机前往广州,再转机南宁
      一路走走停停,吵吵闹闹的旅程就结束了。

吃吃吃

要问,去泰国,什么东西值得买,如果你是土豪,你可以买乳胶床垫。而我们,则是买了一堆零食。

即使是中文也看不懂。。。哈哈哈

一天喝3个都不够。

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

石榴汁

曼谷Mae Varee 的芒果糯米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130B一份。推荐

小C先生却更喜欢朴实的沙美岛的芒果糯米饭。

10B一瓶的红牛,小C先生买了N瓶托运回国。味道还和国内不一样。

最后的最后

杨澜曾经做过一段关于旅行的采访,里面有几段话想与大家分享:“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它存在变数。不一定全都美好,但只要是你身体和情感都在体验,事后想起来,都觉得可爱,这就是旅行最让人着迷的地方。”
      “我非常舍得在旅行中花钱,没有比把钱花在旅行上更值的了。因为它给你带来的是你永远不会忘记的记忆的财富。一件衣服两年就过时了,一个包包,三年就磨坏了,但旅行的记忆,不论是当时的录像还是照片,或者是当时写下的两篇还很幼稚的旅行日记,当你重新翻看的时候,那种美好的感受依然会将你环抱,绵绵不绝。”
      “建议结婚前的情侣有必要一起出游,尤其是做一次比较艰苦的旅行,看对方是否有处理问题的能力,是否有爱护体贴之心等等。旅行会把一生中会遇到的、会吵架的话题都经历到,诸如吃什么、卫生习惯、和人打交道的习惯等等,是考验两个人是否默契的最佳手段。”

大C小姐与小C先生其实并不是什么感情深厚的情侣,很庆幸旅途中吵吵闹闹,也一路走完了旅程。希望今后不论如何,快乐的面对生活,珍藏着美好的回忆。感谢,感恩。

引用 黑の羽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刺激啊,好想去尝试一下

2016-08-10 10:3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0 12: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0 10:37:58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刺激啊,好想去尝试一下

回复狗剩儿:请试试蝗虫和蝎子

2016-08-10 14:07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6-08-10 12:27:05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borisboris:谢谢,期待下个假期。

2016-08-10 14:07

请问从沙美到班配最早的快艇是几点呢?

2016-08-10 23:45

引用 且听风吟 发表于 2016-08-10 23:45:57 的回复:

请问从沙美到班配最早的快艇是几点呢?

回复且听风吟:也是9点开始。

2016-08-11 11:07

谢谢哦!我们九月十四号去。。。

2016-08-11 11:17

好啊,你们看起来好甜蜜哦,我也想跟我老公一起走你们走过的路,像你们一样幸福

2016-08-11 16:3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5 11:5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