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兔先森的蜜月时光——“泰”诱惑

• 出发时间/2016-07-13
出行

和兔先森经历3年的异地爱情长跑,终于在2016年把他套牢,有了小红本本的保驾护航,两个人就可以明目张胆地没羞没臊地生活在一起啦!婚礼过后就迫不及待的计划蜜月旅行,目的地早就定下来去兔先森心心念念的泰国,愿望是美好的,计划是匆忙的,在兔先森的一再坚持下,两个人第一次踏上了国外自由行的旅途。

“泰”诱惑之7天行程安排

Day 1
沈阳桃仙机场出发,泰国时间下午2点左右抵达曼谷廊曼机场,入住考山路附近酒店
Day 2
白天游览大皇宫,郑王庙,夜晚体验考山路的喧嚣
Day 3
转战普吉岛,入住巴东海滩附近酒店,晚上观看西蒙人妖秀
Day 4
离岛皇帝岛,浮潜一日游
Day 5
班赞海鲜市场吃大餐,下午转战卡塔海滩
Day 6
在卡塔海滩自由自在地玩耍
Day 7
上午买纪念品,下午骑大象看日落,转天凌晨的飞机飞回沈阳

"泰“诱惑之交通篇

关于往返飞机票
我们从沈阳桃仙机场乘坐“酷鸟航空”的直达航班飞抵泰国廊曼机场,据说这是泰国第一大廉价航空公司,的确很廉价,而且时间刚刚好,10:30从沈阳出发,泰国时间下午3点就到了,飞行时间5个小时,两个人的商务舱机票含午餐2700多一点,每个人的行李限重30kg,对于我们出行的人来说绰绰有余,而且飞机上的空姐很nice。可惜这个航班不是每天都有,出行的小伙伴们注意一下它的航班安排,而且只有曼谷的廊曼机场才有这个航班,所以我们从普吉岛返程的时候就没有再次乘坐酷鸟航空,而是春秋航空。

返程的时候,为了减少开支选择了凌晨4点的红眼航班,2人票价共2000RMB多一点,每人行李限重15kg。买票之前兔先森掐指一算,大脑飞速运行,选择了右边的靠窗座位,希望能有幸看到日出,结果座位是选对了,天气也是给力的,但我们一上飞机就开始呼呼大睡,没实现在飞机上看日出的愿望。这趟航班是在上海转机,整个行程大约10个小时,下午2:30抵达桃仙机场。除了困,一切都是极好的。

关于曼谷转战普吉岛
曼谷飞往普吉岛的飞机有很多,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就可以,我们是想早点到普吉岛,为了留出足够到达机场的时间,就乘坐11:30的飞机飞往普吉岛,1个小时的时间,迷迷糊糊就到普吉岛了。两个人的机票1000RMB左右。

从飞机上看海岛真是别有一番景致。

关于在泰国的交通
坐出租车的时候听过一个笑话,说两个人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没错,我就负责弱智,兔先森负责各种操心。自由行之前我最担心的就是不认识路的问题,不过天朝有强大的淘宝,我们在淘宝“Q家旅行”预订的所有接送机服务,司机真的很准时,而且车也很干净,司机也都很友好,会主动帮你提行李,不过不要忘了给小费哦!
泰国的时候,我们都预定了离玩的地方不远的酒店,所以玩的时候基本靠Google地图神走,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坐了一次TUTU车,不是很划算,不过可以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交通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巴东海滩转战卡塔海滩就在酒店门口叫的出租车,只要把酒店预订单给司机看,他就会自己打电话确定酒店位置,根本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
参加一日游的时候就更简单,在淘宝定的皇帝岛一日游和骑大象都包括接送的服务,只要不迟到,准时到酒店大堂等着就OK啦!

“泰”诱惑之住宿篇

关于曼谷住宿
此次行程,我们不费周折的换了3个酒店。在曼谷的时候选择的“兰布提里度假村酒店”(Rambuttri Village Hotel),位于考山路附近,闹中取静,步行到考山路5分钟足矣。提前10天左右的时间在Agoda预订两晚含早餐的房间 487RMB   。住在这里的大多数是外国人,虽然很少看见中国同胞,但我觉得这才叫出国度假。酒店的环境很不错,楼上屋顶泳池,楼下有可爱的小象喷泉,四周掩映着鸡蛋花,小清新情调满格。

房间内的装饰比较简单,属于泰式风格,干净整洁,有一些国内快捷酒店的风格。因为第一个入住的房间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我们破坏了,所以就只有一张照片仅供参考

早餐的时候自助早餐种类很丰富,水果、饮品、西点、熟食都有,看着水池里的大胖鱼吃着早餐,美哉!

关于吉岛住宿之芭东海滩&卡塔海滩
因为之前看攻略说芭东海滩与卡塔海滩各有千秋,不怕折腾的我们就决定在两个海滩附近都住两晚感受一下。在芭东海滩附近选择的是“波帕宫”酒店(Poppa Palace Hotel),两晚不含早餐一共375RMB。距离热闹的芭东海滩步行差不多10分钟,离班赞海鲜市场也不是很远。周围也有好多餐厅,非常方便。酒店前台小伙很热情,会一点点中文,热情地把我们带到房间讲解一些注意事项。房间真的很赞,有了在曼谷的教训,进屋先拍照给小伙伴们参考。酒店配有两个小泳池,满足孩子和大人不同的需求。酒店前台还可以借给客人浴巾,你还可以带浴巾去海滩,只要记得归还就可以。

在卡塔海滩附近选择的是“甜蜜马丽娜航海度假村”(Sugar Marina Resort),是一个航海主题的小酒店,两晚含早餐710RMB。酒店各项细节上面很用心,除了酒店标配还有一个小健身房。距离卡塔海滩也是5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站在阳台上还可以看见卡塔海滩一角。选择这个小众酒店是因为到了晚上泳池底部就会出现“星星罗盘”,话不多说,上图片。

“泰”诱惑之逛吃篇

终于到了重头戏了,兔先森说此次旅行的一大意义就是领我见见世面,开开眼。虽然对此我不屑一顾,但到了泰国还是被它艳丽的色彩和美丽的风情所诱惑。
关于考山路
都说曼谷的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不同于喧闹的夜市,人流很多但又不会很嘈杂。街道两边的小酒吧和饭店门口有铿锵有力的歌声,有劲爆嗨翻的乐队,每一种腔调都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有关泰国文化的缩写,刺青、马杀鸡、特色美食等等。原本以为曼谷没什么玩的,其实可以在曼谷多呆一天,两个人要个啤酒,欣赏表演,看着不同肤色的人来来往往也是别有一番兴致。

关于大皇宫
来到曼谷的标配就是大皇宫了,对于这个地方介绍有很多,就不多加描述了,虽然早有耳闻,但还是被它的金碧辉煌所惊叹。蓝的天映衬着金灿灿的大皇宫,真的是美的无以复加。想去的小伙伴们注意参观大皇宫及附属庙宇不要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短裤,上衣不要露肩膀,砍袖也不行。如果真的没有长裙子可以在大皇宫附近花100B买布围上,也可以在大皇宫门口免费租借一条。大皇宫周围的景色也很精致,修建的绿植,整齐的建筑,无不显示着这个国家特有的美丽。

关于郑王庙与湄南河
郑王庙与大皇宫离得并不是很远,步行一段时间,再坐船过湄南河就到了。郑王庙貌似不大,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素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称的郑王庙正在修整,就没买票进去参观,只在郑王庙外围转了一圈,游览的也七七八八,觉得够本了。

关于普吉岛的巴东海滩与卡塔海滩
如果说芭东海滩是一个热情四射的小伙子,卡塔海滩就像一位娇羞的少女。芭东海滩不愧是开发较早,配套比较完善。各种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用兔先森的话说这里的夜晚热闹的不要不要的,热辣的舞蹈,劲爆的音乐,个性的街头艺人都显示着这里张扬的活力,不知不觉就被这里的热情所感染。

泰国怎么能不看一下泰国的人妖呢?抵达普吉岛的当天晚上我们就去看了西蒙人妖秀,果然自由行的各位估计都是看了各种攻略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西蒙,所以在那里你会觉得好像是回到了大中国,各种地方口音,各种他乡遇故知。我们那天晚上遇到了一点突发意外,灯光有问题,大家都担心看不上表演所以有一些闹闹嚷嚷,好在在工作人员的调节下,虽然晚了一点但是如愿以偿的看到了人妖秀。在此要严重表扬一下“Q家旅行”,预订的各种活动都安排的很好,在淘宝上定好票,去西蒙拿着预订单或者手机里的电子预订单去换入场票。我们的座位在第一排哦!其实人妖秀我觉得有点像大中国的歌舞晚会,表演的都是主要客源国耳熟能详的歌舞,只不过演员有一些特殊。不过不得不称赞有的人妖长的真的是很赞,我一个女人都自愧不如。表演结束后可以给他们小费合照。明码标价一位200B,我和兔先森也不知道就跟了两位一起合照,讨价还价之后一人给了100B。

从西蒙看完人妖秀出来,晚上9点钟左右,坐了一段TUTU车,到了江西冷小溜一下,这里貌似是一个大商场,我和兔先森都对购物不感冒,却对一些新奇的装饰产生了一些小兴致。感觉这里的一草一物都是精心雕琢的,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关于皇帝岛
出海皇帝岛绝对是此次旅行的精华,跟西蒙人妖秀一样,还是在淘宝的Q家旅行定的一日游:乘船出海,到小皇帝岛浮潜,中午快餐,下午登大皇帝岛,下午返程,整个行程过程中有免费提供的冰镇饮料,小甜点,回程的时候一人一个大椰子,一个人的费用是338RMB,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话说早晨起个大早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帮兔先森带好隐形眼镜,这个傲娇boy为了酷酷地带上太阳镜也是拼了,差点把眼睛都扒成开眼角啦!终于收拾妥当去酒店大堂等着司机来接,因为司机需要接别的酒店的客人,所以比约定时间晚了10分钟。上了车到了一个当地潜水接待中心,一个中国领队很贴心的给大家准备了晕船药,事实证明这个晕船药是很有效的。交代完注意事项我们又步行几分钟到码头去乘船——大白号。

登船之后领队还是在讲一些注意事项,毕竟出门在外玩安全是第一重要的。讲完之后呢,就扬帆起航啦!那天我们绝对是幸运满满,在泰国的雨季还能碰到这么好的天气,那碧海蓝天,那晴空万里,站在甲板上吹着海风看着海鸟追着船飞,一个字——爽!(请原谅一个东北人词穷了!)

在船上晃晃荡荡的颠簸,满船的中国同胞在操着各自擅长的方言聊天,我和兔先森伴着海浪各种拍拍拍!其实主要都是我在自拍,任何时刻都不忘了一颗臭美的心,从此兔先森又多了一个人生目标,就是把我拍的美美哒!经过不知道多长时间的摇摇晃晃,终于抵达到小皇帝岛,导游讲了一些潜伏的注意事项,我们就下海了,没错两个旱鸭子就这样扑腾下海了!其实小伙伴们不要担心,身上的救生衣真的不是白穿的,那浮力叫一个大,根本潜不下,我整个人都飘在了海面上,慌乱的不可救药,后来兔先森看到了我的囧相,叫一个船员过来帮我,船员把我拽回船附近,帮我又穿紧救生衣,教我怎么用力,看着旁边几岁小孩都玩的那么开心,真是太汗颜了。后来不紧张了,试着把脸埋在水里,看着小鱼在海底游来游去,真的好神奇,后来我还自己扑腾到船边,觉得自己真是棒棒哒!话说回来,小皇帝岛的海水真是清的不像话,我也是去过大连秦皇岛的妹纸,但我真是没见过如宝石蓝一样的海水。

从小皇帝岛浮潜上船,就开始吃午饭,吃完午饭就继续开船前往大皇帝岛。大皇帝岛的人很多,我俩又对浮潜意犹未尽,就没上岛跟导游商量带着浮潜用具自己去海边扑腾一会,就是因为人多所以大皇帝岛的海水不如小皇帝岛般清透,不过也是不错的。能看见我身后隐隐约约的小鱼吗?

回航的时候,我玩的太累了,就在躺椅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路,睡得时候觉得像摇椅一样很舒服,整个行程非常棒,泰国导游小安也很棒,对游客非常热心,行程快结束的时候导游小安拿着小费箱,到了小费国家,略给一些小费以示对他们的尊重,回到酒店晚上洗漱完就悲催的晕船后反劲了,开始觉得天旋地转,晚饭都是兔先森买回来吃的。好吧!只能悲催的早早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难得睡个懒觉,把行李打包好放在酒店大堂寄存,我们就兴冲冲地奔着“班赞海鲜市场”出发了,没错,今天中午要奢侈一把,吃一顿big餐。

到了班赞之后,卖海鲜的各位大神就好像看见了新大陆,开始各种热情的喊我们过去挑海鲜,我们货比三家之后,买了一个1斤多的龙虾,2个比手长的皮皮虾,2个母蟹,额外赠送的一盘蛤蜊,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一共花费1600B。到楼上找到了“Your Kitchen"加工,加工费比我们预计的贵很多,一共950B。cheese焗龙虾,椒盐皮皮虾,咖喱螃蟹,辣炒蛤蜊,再加上攻略上大赞的芒果冰沙,完美!

从班赞享受完饕餮盛宴之后,慢悠悠的回到酒店取行李,打了一辆Taxi,就到了卡塔海滩的“甜蜜马丽娜航海度假村”,被这个航海风的小酒店惊艳之后,我们踩着夕阳来到卡塔享受一下悠闲的慢时光。不得不说每个海滩还真是各有千秋,不同于芭东海滩的热闹,卡塔海滩给人的感觉比较安静,而且沙子细的像面粉一样,几乎没有颗粒感。这边的海滩上没有特别多的娱乐活动,除了乘风破浪的冲浪者们,都是三三两两的游人各自消遣。个人觉得这里的氛围比较适合度蜜月的couple,两个人静静地坐在沙滩边,看着夕阳慢慢落下去,如果此刻可以天荒地老,我希望陪在我身边的人依然是你,一直是你——足矣!

第二天就是在卡塔海滩各种晒太阳各种拍拍拍,我们两个旱鸭子也不会水,就只能在海滩上捡个小贝壳,追个小螃蟹了,尽管这样,我俩还是玩的乐此不疲。

最后就是骑大象了,依然是淘宝预订的,两个人含接送158RMB,淘宝上其实有更便宜的卖家,但是我们预订的比较晚,而且之前预订的各种一日游和接送机都不错,就还是选择的"Q家旅行“。因为这是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了,依然是把行李打包好寄存,我们出去玩。到了象园之后,排队等了一会,有人叫我们过去看猴戏,我刚要冲过去就被兔先森拉住了,原来兔先森担心看完之后会被要求付费,为了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囧!我这个弱智装得果然很彻底。于是我们就乖乖地等着排队。我们没买香蕉喂大象,也没交钱照相,只是在骑大象的过程中,找个没人的地方给了象夫100B的小费,象夫就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还让大象举起鼻子配合我们。回程的过程中,象夫拿出来一些小饰品,我们没买也没有不高兴,总之很和谐,没出现强买强卖的现象。

回到酒店,计算着剩下的盘缠,解决了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晚餐之后,就在酒店的泳池边的躺椅上休息一下。兔先森充分地发挥了他的实力,竟然睡着了!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地玩手机,后来竟然发现了小壁虎,原谅我没拍下它的踪迹。一直等到送机的来酒店接我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我太怀念我们的烤肉和撸串的日子了!大东北,我终于要回来啦!

“泰”诱惑之琐碎篇

一、签证问题
我和兔先森是落地签,一个人费用1000B,但从9月起,据说落地签费用要涨到每人2000B,所以出行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下一下相关政策,如果还是选择落地签,办理手续也不难,领表格,排队,交钱就OK。我们准备了小费,但是没要。
二、出入境卡
沈阳乘机的时候,空姐会发出入境卡,提前上网下载一份填写样本照着写好就行,需要注意的就是出入境卡千万不要弄丢,当你离开泰国的时候是需要这个出入境卡的,所以一定要妥善保管好。
三、买东西
泰国买东西也是可以讨价还价的,还有我们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比预计的钱要多,我这家庭主妇锱铢必较的劲头上来,回去找店员确认一下,原来多算了一瓶啤酒钱,态度很友好的给我们退钱了!
四、不认路
Google地图很强大,再问一下路人,我们遇到的泰国人都很友好,但尽量不要问开TUTU车的司机或者其他等活的人,以防他们为了自己的生意而把你忽悠到别的地方去!
五、电话卡
淘宝上提前购买好Happy卡,35RMB,7天1.5G免费流量,100分钟通话时长,我们的卖家还额外赠送了泰国游览地图和出入境卡填写样本。
六、花费统计
签证:1000*2=2000B(400RMB)
往返飞机票:2700+1000+2000=5700RMB
马杀鸡:300*2+400*2=1400B
吃吃喝喝买东西给小费:2500RMB
总计:11742RMB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各位看官们多多包涵!小女子日后一定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写出一篇不白痴的游记!最后发几张美食图片!

第一篇游记就此告一段落,希望我和兔先森旅行的脚步不就此停下,待下一次我们浪迹走天涯,你仍可待我如初,可好?

引用 胡萝卜小姐 的文字:

哈哈~好幸福的一段话~

2016-08-10 11:1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0 12:27

引用 cuitao 发表于 2016-08-10 12:27:06 的回复:

回复cuitao:我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08-10 12:4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0 11:17:39 的回复:

哈哈~好幸福的一段话~

回复鹿妹儿:祝你也一样幸福😘😘

2016-08-10 12:46

祝你们幸福

2016-08-11 17:46

引用 Wanwan 发表于 2016-08-11 17:46:31 的回复:

回复Wanwan:谢谢,也祝你同样幸福

2016-08-13 11:1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5 12:52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8-15 12:52:18 的回复:

回复piner_:我们7月去的时候正逢雨季,但下雨也是一阵就雨过天晴,据说10  11月份去比较好,小伙伴做个参考吧!

2016-08-16 09:48

都说PP岛好玩,那次去在易途8租车送我们过去的,坐船的时候有点晕船,其他都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