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旅行家】~My Holiday~遇见泰.自然

• 出发时间/2016-07-20

前记

谨以此记献给所有认真阅读我每一篇游记的朋友们~以及在我旅行期间帮我上班and代购需求量很高的同事们~你们的热情是支撑我写完一篇篇游记的动力!

感谢郑媛媛同学和牡丹同志在路线和签证上的技术支持!!

PS.同样也献给和我一起旅行的三个小伙伴~嗯,还有我姐、姐夫等一行人

特别感谢泰国皇家理工大学的吴佳同学^-^   ~~~~~

关于泰国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去泰国,一直一直想去!去年有15天的婚假原本是要带着光光到泰国潇洒的,但是准备预定机票的那天晚上曼谷四面佛爆炸了,,,,,吓死光哥了,泰国之行也泡汤了!

在我的印象里,泰国是一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可以参加海上项目,累了又能在海滩上小憩晒晒太阳喝喝饮料,吹吹海风,十分惬意~傍晚的时候可以去附近的夜市逛逛,周末的时候去周末市场大吃大喝,,,,简直就是度假胜地啊,,,

带着这样的念头,我怂恿了3个从来没有出过国的小伙伴~

我的行程

只有6天的时间,又带着没有休假的3个小伙伴,旅行中途还得和我姐一帮人汇合~所以就按最省时间的路线走~走曼谷--芭提雅线

D1 : 福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
D2 : 芭提雅格兰岛--蒂凡尼人妖秀--Big C
D3 : 芭提雅--曼谷--四面佛--Central World--Let's Relax
D4 : 卧佛寺--大皇宫--安帕瓦周末水上市场--建兴酒家
D5 : 旧国会议址--周末市场--Let's Relax--摩天轮夜市
D6 : 曼谷廊曼机场 (乌龙)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福州

一些费用

1、机票
     福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13:40--16:15         厦门航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福州           13:20--17:50         厦门航空             ~ 2016元

2、签证费        淘宝网  ~ 太易旅行社      270元/人

3、酒店预订     携程网
     曼谷撒通维斯塔万豪行政公寓        两卧室套房(4人)     809+122(tax)元
     芭提雅假日酒店                             豪华行政塔楼房           471 + 71(tax)元   ~每间每晚

4、租车       淘宝网  ~Q家旅行
     接机       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                265元
     包车       芭提雅--曼谷酒店                       308元
     包车       曼谷市区--安帕瓦(10小时)     760元
     送机       曼谷酒店--素万那普机场             135元

5、芭提雅格兰岛水上项目             淘宝网~Q家旅行             350元~每人

签证、货币兑换等事项

1、签证
     最好提前2周做签证,淘宝的签证5天出签,抵达泰国机场入关只需要10分钟过关
     然而,落地签在机场忙时需要排队等候2小时,,还需要小费~没有绿色通道,要硬排~
     落地签有可能还要检查随身带的现金,大概每人5000元人民币,已经签好的不需要
     所以建议去泰国的小伙伴还是提前做好签证~

最新消息,截止到今年9月份,泰国落地签的费用要涨价了~所以还是提前办好签证吧~

2、货币兑换
     泰国一些小商品是需要现金的,给小费也需要现金,所以建议每人准备10000株(约2000人民币)
     这里也是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每天要在酒店房间里放20铢的小费给帮你做清扫的工人~

钱不够,没关系!!!
可以用支付宝!!!!!
大到景点、饭店~小到7-11都可以刷支付宝!!!!
惊呆了所有的小伙伴~

3、插座电压
     和国内一样,都是220V,插孔差不多,可以不用带转换头

4、电话卡 or wifi
     建议大家用电话卡,7天可以用80分钟的全球通话,4G免费流量,非常好用
     电话卡淘宝的价格大概在34元左右
     移动WIFi在水上活动的时候  ,不方便携带,而且因为地理环境可能信号很差~ 所以不建议使用

5、我们的导游~来自泰国皇家理工大学的学生~一个很漂亮的妹妹~帮我们了很多语言上的问题
     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正式进入主题~

Day1~福州--芭提雅~~度假开始~~

带着愉悦的心情,先从自拍开始,踏上旅程~~~~

泰国的上空,,,没什么高楼,全是田野~是一个农业非常发达的国家

当然在漫长的3.5个小时里,大家还是看看书,看看报,写写入境表~

在这里要特别提提淘宝网的Q家旅行,非常靠谱,一下飞机,找到3号出口,就能看见接机的名字挂在门口,如果曼谷不堵车,司机能准时点,可能会更完美~

图为机场的停车楼,我认为泰国人不会算,停车场全是一栋栋的楼,没有地下的停车场,太浪费空间和资源了!

带着愉悦的心情,坐上通向芭提雅的车~~图中的车上的后视镜挂着的花,和我们街上卖的茉莉花作用不一样,,这是当地人的习俗和信仰,他们拿到花串要先祈祷再挂上车~并不是为了它好闻~

泰国为右驾~

Holiday Inn 我们的酒店,,哎呀呀~就在海滩边上~海景房啊~

小露台,,可以看到大海哦

从酒店的后门出来就是芭提雅的唐人街夜市,人好多,街上有很多卖这样的饼,,很好吃的~好实惠10块钱人民币,就能买到一大条香蕉还有鸡蛋的饼~

是用黄油做的,绝不是地沟油~~

这位阿三的手法非常快,非常牛叉~

下图,如果害怕的同学,就不要点开大图了,,,因为,全部都是虫子~

在寻找晚餐的路上,不小心走到了当地的居民区,,都是独门独户的人家~

好有浪漫的情调~好喜欢~

走了将近15分钟,终于走到了大众点评网上强烈推荐的一家饭店~Mum Aroi~这是当地很有名的一家餐馆,门口没有明显的标识,但走进去是座无虚席~

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Mum Aroi,准确无误!出国强推谷歌地图~

没有想到热带的气候,在这里吃饭还是在露天的天井里吃饭,围绕着水池在鸡蛋花的树下,点着蜡烛~没有一丝燥热~

这一餐饭,有蟹有虾,,人均100元人民币~

强烈推荐这里的青菜--炒含羞草,,有点类似空心菜,但超好吃

趁着夜色,在咖啡屋前的阶梯上来个合照~真是个浪漫的城市

双条车,上车前先商量好价格,,一般是一人10铢,司机有可能会乱叫价,一定要商量好哦~

Day2~一日格兰岛~晚饭后的人妖秀

在淘宝Q家旅行预订了出海的活动,只要358元,就可以玩滑翔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还有海底漫步~包午餐和酒店来回接送~还送水和毛巾~好便宜啊~而且绝对没有二次消费

一大早就来到海滩准备登船出海~当地的导游喊着:“快点,不然团要来了,人就多了!!!”

天气非常好,阴天~早上还下了点雨~不然会被晒死~

这玩意应该叫拖拽伞。。。。啊,,,飞起来好刺激啊~

飞起来吧刘海,,,,

手上是用油性笔写的记号,因为还有人跟着你拍照,可以凭记号拿照片和CD~照片要钱,CD免费~

坐摩托艇的教训是,千万不能让别人来开,一定要自己开,不然会被玩死~

还有香蕉船,连续被翻了2次,嗷~一次浅海,可以自己站起来,一次比较深的地方~嗷,,,,不会游泳的还是别去~

个人觉得还是要带泳镜去玩,海水太刺激了,眼睛刺激的都快睁不开

午餐,,拍糊了~不过无所谓~但是我觉得不好吃,鱼太柴了~但对于不是南方的人来说很好吃的样子

午饭后是自由活动,这只金毛太聪明了,会自己冲浪~

午后,太阳渐渐的出来了~可以选择在沙滩上躺着,吹吹海风~哎~好惬意啊,一点都不热

至于海底漫步和浮潜,在这里就没有照片了~因为拍的实在不好看~楼主还是没能潜下水,觉得呼吸不过来~看来楼主心肺功能不咋地~

蒂凡尼人妖秀

蒂凡尼秀是芭提雅最好看的人妖秀~本来没有打算看这玩意,但是据说芭提雅是人妖的天堂~那就蛮去开开眼界~

自己订票的好处是,可以订到VIP的位置,还有免费的饮料喝~坐在离舞台很近的地方,很清楚的看到表演,哇超漂亮的~可惜不能拍照~

团也会来这里~有很多大巴车来哦

取票后,先来一顿晚餐~

又是这种浪漫情调的户外晚餐~

蒂凡尼人妖秀~据说可以和维多利亚的秘密媲美~堪称泰国维密秀~还真是~~~漂亮!

大家一致觉得下图这位长得最漂亮,那为什么不愿意花钱和她们合影呢,,因为这样我们会被衬托着十分的丑陋

Big C 泰国连锁超市~来这里逛逛,顺便觅食

晚上再开个宵夜睡衣Party~

晚安~芭提雅~来这里说不定还会有艳遇

Day3~无边泳池~曼谷四面佛~然后做一晚上的正宗泰式按摩

第三天的清晨,我们决定用泡面来解决这个问题~冬阴功泡面~还有烤肠

经典的冬阴功味和绿咖喱味泡面

早饭后,可以在酒店的泳池玩一个上午,这里的无边泳池可以直接看到大海!今天是个晴朗的天气~

本来没打算下水的,因为要赶去曼谷,可是看到泳池的那一瞬间,还是忍不住惊呼~太漂亮了~

就不明白老外为什么喜欢晒太阳~把自己烤的黑黑的

中午定了车从芭提雅曼谷~又是一个令人惊叹的酒店,,哎~还是楼主眼光好,定了一个4人间~2室一厅的套房~可以满足小伙伴们在客厅里一起分享美食、开Party的愿望~

万豪是世界型连锁酒店,值得信赖!

还记得这张圆桌吗~吃吃喝喝的圆桌

开放式的厨房&明亮的客厅

楼主住的两个酒店所使用的床上用品全是蚕丝的~蚕丝被~蚕丝枕头~好舒服啊!

还有令人无限神往的组合餐具

转角两卧室~哦呵呵呵呵

参观完自己的小天地,马不停蹄的赶到四面佛~

曼谷的交通真的很拥堵,很多车,,,,,
尤其是周末,简直水泄不通~堵个1、2个小时都有可能

这里的公交车还是不要尝试,因为没有空调~两面窗户都是漏风的,连挡风玻璃都没有

曼谷建议坐的士、突突车出行~虽然有极大的成分被坑,但事先谈好价格,司机还是很诚信的
突突车比的士贵,坐的士要提前说好打表,因为打表非常便宜,起步价才5块钱人民币
如果遇上高峰期堵车,司机要求上高速,那么产生的过路费还是要乘客自己付的

四面佛是非常灵的一个佛祖,很多明星都来这里参拜~但要记住一点的是,如果愿望成真了就一定要来还愿,因为泰国的神灵非常的邪门~只要不遵循他们的道义,有可能就会倒大霉~

15年的泰国曼谷爆炸就发生在四面佛,,,而当天,当我们离开四面佛之后,一辆小车就冲进了四面佛区域,撞伤了很多游客~所以,这里还是非常邪门的~总会发生些什么

心诚则灵!

香火旺盛的四面佛,每天都会有很多还愿的香客~传说,四面佛是非常喜爱女色的,还愿的时候,要请女性跳舞~如下图~

据说谢霆锋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曾来许愿~如果得一男孩,就亲自跳舞给佛祖看~~~当然,她包下了整个场,穿着红色的舞裙不停地舞动~

许完愿望,可以在许愿池中,用银杯子舀圣水净手~将水撒在身上,有净化的意思

大象在泰国是非常神圣的~是不可以侵犯大象的,所以也作为礼物供奉在这里~

离开四面佛后,我们抵达了Central World,这里汇集了很多当地的小吃,很多上班族下班后都来这里打包一份小吃作为晚餐~

哎呦,这个鱿鱼蛋是我的最爱,,超喜欢吃的

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菠萝~大小类似一个拳头的大小~非常的甜

泰国的饮食,除了辣,酸,,还有一个重头就是甜,,,所有的面条,菜,肉,都是甜的做法~你无法想象烤肉也是甜的~突然发现日本的饮食和泰国的饮食是正相反的,咸绝了!

鲜果榨汁,一杯10块钱人民币

试试就好了,,,,烤肉啊,,甜的

好神奇的膨化食品,据说是炸鱿鱼须,能炸成这样也是可以上天了的

泰国卖的水果呢,都是撒糖的,,,所以这里的蜜蜂非常多!

不过还真要提提这里的素质问题,同样是没有垃圾桶的美食广场,人家没有满地竹签的现象,,哎~~
苍蝇也很少见,,多见的是蜜蜂~

这里的人们非常喜欢吃整只的烤鱼,,干巴巴的烤鱼,,,肉质吃起来柴柴的~

这是两个老人家办的小吃摊,,有很多很多人排队~其实味道也不是特别好,可能就是为了支持两个老人家~排队的很多是年轻人~夜晚来临的时候,这些正在排队等候的客人会帮老人家把顶上的挂灯点亮~~~只是我恰好看见了这些感动~

料很足的小吃,50铢~折合人民币10块钱

酒足饭饱后,穿过拥挤的人流来到曼谷的闹市区—暹罗广场,准备好好享受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

图为曼谷的学生,穿着校服~这里的很多学生优惠,是必须穿校服才能享有的

如果想到曼谷体验正宗的按摩,不要错过这家店——Let's Relax,淘宝网上最受游客推崇的一家店

按摩要提前预定,人很多,几乎都是提前订好了的。当然某宝会帮你预约的~一定要准时哦

里面还有卖很多泰式的香薰精油、按摩精油、精油沐浴露啥的

手欠,败了2瓶精油沐浴露和身体乳,哎呦,花香的感觉好清甜~很舒服的味道~非常Relax!

如果你预定了2小时的按摩,或是购买的按摩产品满200元,可以在结束以后赠送一份芒果糯米饭,这里的芒果糯米饭几乎是零差评,是全曼谷最好吃的!只是分量太小,有时候会为了吃这里的糯米饭,特意来按上一按~

当然按摩完,要付给按摩师每人50铢的小费~

回家的途中,路过这里的警察局,啧啧,看到那个搞笑的车了吗,,是真的巡逻车~所以电影《唐人街探案》里的局长骑着代步电动车在警局里晃来晃去不是搞笑的,是真的~真的令人无语~

Day4~卧佛寺--大皇宫--安帕瓦水上市场--建兴酒家

早晨,从酒店出来的一条街上就有很多当地的早餐小摊,他们的早餐吃的都是干饭一类的东西!

噢~突然发现我的帽子好漂亮~~~~~忍不住发上来秀一下~哇哈哈哈哈!

好吧,吃猪蹄饭的一家早餐~35铢没蛋,45铢加个蛋,好便宜~

这一份7块钱人民币~太便宜了~肉给的挺多的

早餐后,就来到当地的景点~卧佛寺~现在想想非常后悔,其实这种景点应该少去,都差不多~买买买的戏份应该要增加,但当初制定旅行线路的时候,总觉得要走一走这些景点,不然感觉没来过的样子~

还是挺值得一看的,,这种的风格和我们国内的建筑是完全不一样的

当然,,,我们发现了一个国外的帅哥,他的长相类似贾斯汀比伯~好帅,,据偶们的小领队说,卧佛寺经常能偶遇非常帅的国外友人~推荐指数--五颗星

大皇宫

大皇宫人太多了,又热,又没有解说,所以不推荐。如果跟团、有导游的话可以来了解下这里的历史~建筑啥的是真的牛

但是为什么我们要来大皇宫呢,,,,,因为《唐人街探案》~~~带你去参观大皇宫啦~~(广东腔)

大皇宫对衣着也有要求~男士要着长裤短袖,女士可穿长裙或长裤~不能穿夹脚拖鞋
当然,女生的衣服最好穿的颜色鲜艳一点的飘飘长裙,这样配上泰式特有的建筑风格和色彩,拍照的话会是非常惊艳的~强烈推荐!

不知道这天是什么日子,许多僧人在这里休息~在泰国僧侣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可以触碰他们,不可以和他们说话,也不可以勾引他们,严重的话,会被抓起来的!不相信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人家大皇宫门口的保安亭,,这根本看上去就像随时都会拿枪打死你们的感觉~楼主冒死乱拍的照片~

出了大皇宫,会看到街边有很多小吃,其实不错的,可以是试试看,很具有当地特色

图为泰式海南鸡饭~其实泰国的面条更好吃,有汤的面好吃,但是是甜的,不爱吃甜的要慎入~
所以我们一直怀疑,泰国人吃的这么甜,是不是得糖尿病的人也多~

泰式奶茶,很好喝,可能因为甜味很好……

老板!再来一杯!

泰式红牛,用玻璃瓶装的,看上去就很像兴奋剂的感觉,不过是真的红牛,味道和国内的一样

安帕瓦水上市场

只有周末才会开放的市场,,所以来曼谷一定要选择周末,因为只有周末一些传统的集市才会开放~不然大家估计就会说曼谷非常的无聊,没得逛~

安帕瓦水上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又不一样~后者太市场化,而安帕瓦去的还是泰国当地的人居多,有很多吃的

五颜六色的自制冰棒~

不同颜色口味的冰棒都写在菜单上,可以凭颜色购买~英语要学好,不然冰棒都买不了!!

白色的是柠檬味,蓝色的是蓝莓味,我吃的是绿色苹果味,苹果味的好吃!

队友非要买的果冻,也不知道好吃的点在哪里~可能看上去很漂亮吧~

泰国的海草,,好神奇的植物~

好像沐浴球的棉花糖~

呦~烤扇贝

这里的水上市场,类似福州的那种晋安区的臭河~但是还蛮热闹的,租个船100块人民币,如果你有10个人,那么每人就是10块钱,坐这船带着你绕着整个安帕瓦一圈,呦!这10块钱值了!!西湖划船都不止这个价!

一行8个人外加我们美丽的小导游~

莲雾,好甜好甜,一大袋只要10块钱人民币

水果冰淇淋,吃到榴莲味的,,哇!还能吃到果肉~

泰式奶茶,甜味很好喝,液体分量太少,冰块超多~但要理解这么多冰块,如果你想去冰,那么会被原来的奶茶活生生的甜死!

Somboon Seafood

强烈推荐这家的海鲜店,这是一家老字号,不会被坑~人均消费150元人民币~正常的消费水平
中文名字叫建兴酒家~到曼谷吃海鲜就应该来这家吃

咖喱蟹,泰式的咖喱没有咖喱味~但很好吃~图为咖喱蟹,,蟹为上图,每只的蟹脚有半个手掌那么大~

Day5~旧国会议址~传统周末市场~摩天轮夜市

又作死,来到一个团喜欢来的地方~旧国会大厦~里面有点像博物馆,展出了很多很有泰国特色的东西~

当然,有一个问题就是功课没做好,还是衣着方面的功课
在这里,女性一定要求穿长裙,长裤都不行,导致偶的小伙伴只有一半能进去
所以来泰国玩,尽量穿长裙来这里High~

旧国会议址的对面就是泰国曼谷动物园,,,一个建在市区的动物园,不能理解

嘿~门前停的就是突突车,还蛮可爱的标志性的出行工具
突突车在路上很像马路杀手,到处流窜,比汽车开的还要快,坐它出行非常拉风~
它的收费比的士贵,所以体验一下就好~

好多好多的乌鸦,到处都是乌鸦~我以为乌鸦只有日本才好多好多

和国徽拍个照~

没穿长裙的小伙伴被驱逐了,,她们去了附近偶们的小导游的母校--泰国皇家理工大学

正直新生开学季~这里有整新生的活动,每个新生脸上都画的跟鬼一样~

感觉这样非常有大学的特色,异域特色,,,

周末市场,感觉很像台江步行街,但据说这里周一到周四根本不开门~大家都有正经工作

烤章鱼,好好吃~好新鲜

图为泰国最正宗的甜汤~~~味道还不错,但不能理解它的配料~

刚蒸好的椰子糕,很好吃哦

传说中的精油皂,挺便宜的~不过感觉这玩意洗脸,,,还是洗手吧,很香倒是真的!

很有创意的一家卖杯子的店铺~

椰子冰淇淋很有名~是将椰子壳作为容器盛放冰淇淋,当然椰子壳是真正的椰子,有椰肉的~小贩会现场将椰子肉刮下来和冰淇淋柔和在一起~好吃,也不贵~

图为卖椰子冰淇淋的小贩一脸鄙视的看着拿着手机老是照相的偶们~

水果摊~

泰国的饮料都是满满的冰块啊~没有去冰这种说法的~

~摩天轮夜市~夜游湄南河

一般的团有个项目是--夜游湄南河,就是坐船,看看夜景,非常不值

但湄南河又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所以可以选择来摩天轮夜市,坐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到湄南河的夜景,还能逛逛街,吃吃小吃~

摩天轮夜市的逼格有点像东二环泰和,会比普通的夜市高档一些~湄南河边有很多酒吧,会喝酒的人可以坐在吧台上喝喝小酒,吹吹风~很是惬意~有点像台北淡水的渔人码头~

图为泰国一个特色菜--青木瓜沙拉~,挺好吃的,全是生的蔬菜

这一碗是我在泰国吃过最贵的面,但也只要40块钱人民币,在国内40块钱能有这么多只虾?哎,太实在了~面挺好吃的,虾也很新鲜~

泰国的摩天轮很有意思,,一般国内我们转一圈就下来了,这里的摩天轮可以坐4圈,但转速还是很快的。有时候下面换人了,你还会被定格在空中,,嗯,,非常厉害的摩天轮

告别了摩天轮夜市,,回到酒店,想着榴莲呢,,为毛没吃到榴莲~

于是冲到酒店附近市场开了一颗,,就图中3粒,猜猜多少钱?
一粒48块钱人民币!!!非常贵!
据当地的人说,泰国的榴莲都出口到中国了,自己本国都不怎么能吃到榴莲~哎~还是回国吃榴莲好了!
味道差不多,就是可能更臭吧!

终于买了一头鱼,,,有点像秋刀鱼,是青鱼~鱼背上用特制的酱料包裹着,味道非常棒!好吃!五颗星!强烈推荐!

就这样吃吃喝喝地度过了曼谷的最后一晚~晚安~

Day6~回到福州~

早安,最后一天的清晨~

再来到小吃摊

吃面条,下列食物可随意添加,,但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有苦瓜~

鸡腿面,有整个鸡腿~价值人民币8块钱~物价水平真是让人心水啊~

早饭后,坐着事先预定的车到机场,途中还顺道参观了一下曼谷的老机场--廊曼机场~愚蠢的司机开错地方~还好我们机智!但是也害的我们来不及在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大肆购物!

图为曼谷机场巡警,骑着拉风的代步车巡逻中,,,,曼谷警察真的很喜欢这玩意!

网瘾少女们抓紧一切时间,出关排队的时候还在刷手机

哎呀呀~又是给大家发福利的时候,礼物嘿~

突突车的模型,好可爱,工艺不错,买回来放陈列柜里~

后记

泰国回来,我发现还是非常喜欢这个国家的,找个机会我会再次访问泰国滴!下次走的路线就有可能是清迈线或者是普吉线,有兴趣同去的朋友们可以开始报名了~

海岛还是真的值得去,找一个一般偏好的酒店就算躺一天都是度假的天堂~

泰国的小吃也是我喜欢的,还有它的化妆品尽管不是很出名,但蛇毒面膜还是非常好用的,大家安利起来吧!

再见~Thailand!I'll be back!

完
                                                                                                                                           by.Linwei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0 15:44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8-10 15:44:03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除了3~5月份,其余的时候都可以去

2016-08-10 20:15

不错呀

2016-08-11 00:03

偷偷关注楼主的游记好多年了。楼主总是能给我许多旅行上的帮助。doge脸

2016-08-11 02:48

引用 喷托维林 发表于 2016-08-11 02:48:41 的回复:

回复喷托维林:

2016-08-11 23:4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5 14:52

  好详细,几天的行程这么丰富,好霸气写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