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草原放飞心情--难忘·呼伦贝尔

姜-姜 LV.2
2016-08-09 22:53 647/7
  • 出发时间/2016-07-24

关于tips,关于细节,参照另一篇完整版游记 by 吴春儿 http://www.mafengwo.cn/i/5561573.html

去大草原--只为放飞

因为前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心情很不好,就约了几个不管干什么都很舒服的好朋友,在草原最美的季节,来这里放飞。事实也证明,这里是一个很好的放飞自己的地方。仿佛是因为看过了草原,心突然变得明朗辽阔起来,所有烦恼与不开心统统都抛给了草原,留下的只有勇敢与坚定。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我比较懒,记性也不好,但是这一次很想用文字记录下这次旅行,
                                 --一次走了大半个中国之后最难忘的旅行。

初识“小吴师傅”

于是在出发的前十天我们开始计划,春晓在微博上看到了一篇游记,推荐了一个自驾游的团队,我们就抱着先看看的心情,加了小吴师傅的微信,后来才知道,很巧,小吴那天不忙,才一直和我们聊聊聊,所以说一切都是缘分,因为来了之后见识到,老吴真的很忙很忙。聊上之后,小吴师傅给我们看了几个链接,我和春晓都觉得很棒,价钱也很合理,此处有一段长长的撒娇卖萌史啊最终我们用游记换来了“面包”,定下了一个五天的行程,于是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在期待着这次大草原之旅。

这就是帅帅的小吴师傅啦,细心,爱拍照,有一点点强迫症虽然他自己不承认,小吴师傅是我佩服的人,因为他是个非常有想法草原情节十分浓烈的汉子,从跟他的每一次接触都能感受到他对草原的热爱,对旅行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
      我希望自己也是一个充满热爱并且有趣的人。

关于交通

交通上,有我和春晓这种居家好女人在!当然是选择最经济的出行方式,也是因为实在买不到卧铺,不然真的不会那么苦的坐了20个小时的硬座,没办法谁让我们总是说走就走呢,年轻人嘛,要多吃苦,不过吃过一次就好了,下次去一定早早计划买好卧铺,不然真的超级辛苦。

出发!

头一天早上从海城出发,第二天早上到海拉尔下车,刚上车的时候我还开心的不得了,我们开始各种自拍,然后四个人打牌,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有玩过窜火箭了,再一次玩我有点莫名兴奋。时间就这样慢慢悠悠的流过去,下午吃东西,吃完东西各自休息,就到了晚上,才是最最难熬的时候,他们仨个人都休息了,我就坐立不安,心情各种烦躁,想把一火车的人都弄醒,发誓再也不坐硬座。。。就这样狂躁到天开始亮,然后开始见到草原,景色有点美,我就安静下来,慢慢就睡着了,一睁眼就到海拉尔了!

我还纳闷她那个舌头是咋出来的,原来是张嘴就行,我真是real 耿直

介绍下这张照片的人物关系:
左下是译文,我从小玩到大的妹妹,译文说我承包了她大学前的友谊,姐姐有点感动啊
左上辣眼睛的是张岐,我阿班,高中的班长,有过一起当“艺术生”的革命友谊,一直被我欺负ing
右下:吴春晓,春晓,春儿,吴春春,反正我怎么叫着舒服怎么来,高中同桌,长的有点美,凑到一起俩人就一起犯病,一起剁手
右上:本尊,这仨人都是本尊最最(一百个最)好的好盆友,我虽然外向,但我放在心里的朋友不多,好了,小小的表白一发,关系多好就不形容了,都在本尊心里。

那些年误入本尊镜头的母女~

到了不知道是哪一个大站,停车时间比较长,我,译文还有吴春春下车去舒(ao)展(zao)筋(xing)骨

No.1 到达海拉尔

这就到了海拉尔了!我们跟小吴说好,下车先去收拾仪容仪表,毕竟是要拍好看照片的!怎么能像逃难的一样去玩。车站对面有一家叫春天的宾馆,里面很好,老吴推荐我们的。我们四个人,开了一个小时房,(¥99/3h)梳洗打扮之后,小吴来接我们,就正式开始这五天的旅途了~有点兴奋。天气是北方的秋天的感觉,凉爽,我比较怕冷,所以穿了长裤。不过有阳光的地方就不冷,所以短裤也是可以。

出发之后,马上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从没见过草原的我们四个开始滋哇乱叫,小吴师傅谜一样的看着我们的惊讶在笑,大概就跟南方人见到雪是一样的感觉吧。感觉天很低,感觉远处的云好像伸手就能摸到,总之就是看到哪里都想拍照,看到牛羊也觉得稀奇。再后来因为修路,开始很颠,我们就很庆幸,还好租的是一辆越野车,事实证明,不管是修路的地方,还是在大草原上,不骑马的话,大概就要开越野车,一些路况,实在想象不到正常的商务车和轿车要怎么走,当然,有很多景色,也是没有越野车就看不到的。

小吴的车技很好,所有的路轻轻松松的驾驭(其实也不能叫路,草原上,哪里都是路),感觉还没看到什么,光是开在这种路上,心情就已经开始放飞了,怎一个爽字能形容呢。

No.2 莫日格勒河

第一站是莫日格勒河,弯弯曲曲的河道,就跟没来之前照片上看到的一模一样。小吴师傅是从小长在大草原上的汉子,看到一点车和人就觉得人多,这种强迫症让我们有了眼福,我们去了没有人的山坡,看到了大家看不到的美景,小吴师傅超级爱拍照,设备那叫一个专业,拿出相机就给我们拍拍拍,简直是朋友圈装X神器有没有啊朋友们。

本尊

译文

吴春春

有没有草原的后裔即视感,都是老吴给我们拍的!

换了一个山头,身后有一群马儿。
因为完全不着急,也没有什么行程要赶,所以不管哪一站都是我们闹到够为止,这一点是跟团出来玩感受不到的,看够了我们就继续上路咯。

小吴师傅不光会玩会拍照还会吃,知道很多好吃的东西,到了额尔古纳市区,老吴默默地把车停在路边一个特别特别不起眼的小摊旁边,没想到藏着大大的美味!!超级纯正的奶味冰淇淋,是我现在日日夜夜思念的味道,不知道哪里特别,就是莫名的好吃。

我们老吴可不是司机哦,我们老吴是吴总,一路上电话打个不停,我们仨在后排也在暗暗惊喜,大boss亲自接待我们,我们是不是有点儿幸福。就是因为吴总很忙,所以吴总把车停在额尔古纳八连路边的一片油菜花旁边,说要给我们换个司机,我们两天后回大营再见面,等待的时候,再一次没见过世面的我们赶紧拿出手机,其实跟后面见到的油菜花比,这片真的是不足道也,我们还是欣喜若狂的跟见到宝贝一样抓紧时间拍照,就在相机咔咔咔中,我们等来了老吴口中那个195的大高个长得帅唱歌好的巴图哥。“嗨,巴图你好”。

就是这边油菜花,破张岐拍了一百张照片才能有一张能看的

人的缘分就是这样奇妙,你永远不能预测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你的生命里会出现什么人,在当下,你也永远不会知道你会和这些人产生怎样美好的故事——哈登巴图-初识

哈喽,巴图哥,我俩这个动作可是在专门迎接你

刚刚接触巴图,大家都不熟,我们都是性格开朗的男孩女孩,虽然气氛不会尴尬,可我们也没有什么亲切感,时而会冷场,之后因为有一段路要修路,我们只能绕小路走,那条路我真是记忆犹新啊!不知道是被什么东西砸的,哪来的那么多的坑呢,颠的我整个人都要散架了,不过颠着颠着都把我们颠笑了,不知道哪里来的笑点,就在这条路,我们和巴图的关系就默默的近了呢。终于开出了小路开上大路,一下子平稳的感觉竟让人不适应,巴图开玩笑说,那不然我们再回去颠一圈?-我们:里里表情包[NO!]一出来马上就有柳暗花明的感觉,眼前莫名的开阔,天蓝的不像话,一条笔直笔直的公路,左手边一大片开的特别好看的油菜花,美的我有点醉了,阳光特别好,随手取景都是自带滤镜的大片,后来想,是谁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呢,在我心里,路边的野景才是旅途中最美的景色,胜过一切五A级的景点,年轻人是不是该喜欢点与众不同的东西。巴图也觉得这儿很美吧,就在路边停了车,我们撒了欢的下车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那么一大片黄黄油菜花,再配上蓝天白云和阳光,我甚至有点愣,不知道说什么好,后来忘了哪个小可爱提议说我们在公路上拍照吧,因为路上车不多,所以我们才这般放肆,尽情的摆pose,凹造型,每一张都好看!每一张都喜欢。

拍完照我就赶紧站起来跑到一边,怕前面有车来!胆小鬼~

这张能看到巴图哥在车里的胳膊哟!

喜欢这样自助游的方式,因为没有别的人要等,也没有别人在等我们,想在哪停就停,想呆多久就呆多久,不会有导游在催,一路上,只有我们,和巴图。这个时候巴图还是静静的在车里等着我们,不会催促,但也不会和我们一起玩,现在想起来,会后悔,因为要是早知道后面那么不舍,我们为什么不在那时多珍惜,多制造回忆。不过遗憾也是一种美好吧。

入住-根河

继续上路了,下一站是根河,也是我们今晚要住的地方,我们住的酒店叫绿色山庄,真的是山庄即视感,不管屋里屋外都是木头,全都是木头,墙是木头的,床也是木头的,屋里整体是很好的,但厕所有那么一点点小,洗澡的地方也有那么小点点简陋,不过也算不错了,毕竟根河也不大,人也不多。山庄的后院很是热闹,有一排排晾着的白色床单,有木头的小亭子,有木头的秋千,可能是小时候幼儿园每次都坐不上秋千因为好多小朋友都坐一次还要坐很久,所以后来长大了一直是逢秋千必坐,以此弥补小时候的遗憾。我和春儿坐秋千,译文去后边,发现了好多小动物,有好多小兔子,还有小鹿,院子里还有跑来跑去的小狗狗,笼子外就是草堆,我们喂了一会小鹿,译文说,要拿带叶子的草秆小鹿才会吃。

五六点钟,傍晚,院子里夕阳洒落了一地,耳边有小朋友玩闹的声音,真美好。

然后就跟巴图出去觅食了,巴图虽然不会推荐我们吃什么,但因为那时候我们和他不熟,我总是有被迫害的心理,觉得巴图带我们去吃的一定都是贵的,一定都是他会有提成的,没办法,走了那么多地方,被一种叫导游的生物套路太久,不得不有防备的心理,可后面才知道我们图图是多好的人。每一个对比,都加深一次我对草原的热爱,对草原人的热爱。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饺子馆,饺子馆的饭量很大,我们点了很多,整体菜价是贵的,这个后边我再解释,一开始介意到后边的理解。不过饺子和菜都很好吃,我们四个都是东北人,巴图说,这也算东北啊,也在中国东北部不是吗,我一想,也对啊,那我们都是东北人咯,怪不得饭菜的口味都很合我们的心意,除了我跟着巴图一起点的一碗巨难吃无比的面条。
第一天大草原之旅,就在新奇和兴奋中度过了,本来就是一下火车直接就玩,再加上一路的颠簸,心里很兴奋,可身体还是很疲惫,因为昼夜温差大,所以晚上我是会冷的,凉风习习,可这凉风也是我现在极其想念的,凉爽的那么清新,让人安心,我要表扬一下我自己,出来玩我也没有忘记学习计划!那晚我把GMAT单词第二刷打卡完毕!有点感动。晚安~根河

Day 2

好像这边的天亮的很早,头一天那么累可是居然会一大早就自然醒,不会像放假在家永远都过着没有上午的日子。
可我们仨姑娘实在是有点磨蹭,比岐儿早起半个小时还是收拾的比他慢,巴图就更不用说了,早早的就收拾完了。我最觉得感动的点就是,不管是之前还是之后,巴图哥永远都没有催过我们,永远都是耐心的等着我们,好像是年长的大哥哥宠溺的看着自己的弟弟妹妹们在玩闹,不急不躁。

终于吃上了早饭,餐厅里都没人了。早饭是餐厅提供的,白粥,每人一个鸡蛋,馒头,小菜,记忆很深还有一小盘西红柿炒鸡蛋,不知道都被谁吃了,我咋都没吃几口?!哦,这里有一件大事,我早上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我居然反思了一下我是不是太欺负张岐了!虽然这个念头一闪而过,但我在吃早饭的时候,默默的告诉她们我要做一件事,我给张岐剥了一个鸡蛋放到碗里。我自己都感动哭了好不啦,这么感人的一刻怎么能不留下记忆,但由于我良心发现的太突然,没有影像资料,于是——我又给张岐换了个碗,在镜头下,给张岐又剥了个鸡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张岐一定感动的哭了吧[微笑]

No.3 敖鲁古雅驯鹿之乡

吃完就继续第二天的大草原之旅啦!第一站是敖鲁古雅,一个看鹿的地方,门票是30,没有学生价~在园区的门口,我和春儿看到一个大姐凹了一个超魔性的造型,后边进去的时候我们当然就现学现卖的凹了同样的造型

园区不大的,也没个路标啥的,我们就顺着第六感走,果然就走错了,但也发现了很多好玩的地方。

我跟大姐学的造型,还不错吧。

走起来~!

我又看见秋千了,当然我又去坐了,我的小侍从张岐推着我玩了很久。还看见一只拍照要10块那么多钱的驯鹿,花钱就可以骑着它照相,我们都很爱护小动物,所以我们都不去骑它哦。就是偷偷的拍了它。驯鹿就是带着圣诞老人到处送礼物的鹿,它俗名也叫四不像,既像牛,又像马,还像驴,但它却又是鹿,一个活的很纠结的动物吧。转了一大圈也没见鹿,索性我们又在一个可以转的翘翘板那里玩了很久,真是心情好,在哪里都玩的很开心,看我们玩,旁边的游人也很开心吧,因为我们太能闹了。

四不像大人~

偶然间听别的游客说,鹿在那边呢,我们才发现原来那边才是该去的地啊。

路过一群傻狍子的领地,但傻狍子没有过来,本来还想用在哈尔滨学到的方法,我们几个人一起跳,看傻狍子会不会懵呢,但它不给我们调戏的机会,算了,那就不和傻狍子玩了。

很快就到了看鹿的地方,进去之前,前面是各种小摊卖东西的地方,我对纪念品都不感兴趣,就是见到吃的就迈不动步,看见酸奶想喝,看见烤鹿奶饼也想吃,墨迹了很久,我没钱,我出门都没有现金,有钱的金主们不给我买,所以要告诉宝宝们你们去大草原要记得带钱。金主们说一会出来再说,不过要进去的时候,吴春春这个没良心的说,要不我们买一张鹿饼进去喂鹿吧,我给了她一百记白眼,给鹿买都不给我买!一个鹿奶饼都不给我!!

进去之后会有人卖苔藓,10块一筐,说是可以喂鹿,可以吸引鹿来。当然我们也没有买,偷偷告诉你们里面地上会有很多哦,不用买的,直接捡就行了,而且那些鹿成天就在那吃,尤其是长的好看的鹿,吃到不想吃,有一只特别好看的小白花鹿,怎么喂都不吃,就是因为长的太好看所以饱的不行了吧。接下来我们就爱心爆棚咯,看到鹿开心的不行,各种摸,各种拍,过了好久才想起来要走,本来巴图哥和我们说的40分钟就能出来,但我们估计玩了一个多小时了也没走呢。

看吧,告诉你们不用买的,可以捡到。

记得某人说,这鹿都被人摸过好几千回了,有啥摸的,那就是很可爱呀,又很乖,摸摸咋了

终于想起来要走了,出来的时候我如愿以偿的买到了鹿奶烤饼!大哥说不用我们给广告,他的烤饼可是远近闻名的!

顺着一条不怎么有人的路出去,路上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小房子,后来知道这样用白桦树皮裹起来的小建筑叫“撮罗子”,怎么能放弃每一个凹造型的地方呢,三个大神上线。

终于磨蹭出去了,巴图哥等疯了吧,说再不出来,吃不上饭了,真是有点饿了。
我们说去吃面,路上遇见好多那种铁锅㸆各种东西的饭店,门口车很多,我说想吃,但巴图哥也没有带我们去吃,还是找了一家我们在大众上搜的面馆,我们四个吃的面,巴图哥半道背叛了面,点了盖饭。

No.4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站是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就嘟囔着那句标语“冬有海南三亚,夏有莫尔道嘎”,终于到了。眼前是一片白桦林。

门票是160/人,有学生证半价,想想自己有学生证的时候不多了,要赶紧出去走走玩玩,不然都是全价票好心疼。园区可以开车进去,门口也有小火车,小火车貌似是刚刚完成的一个游玩项目,门口的售票会强推你们去玩,不过也是因为在哈尔滨上过一次小火车的当,我们就没有坐,也许坐小火车会看见另一番景色吧,谁知道呢,反正我觉得我看到的就是最好的,更何况,要不是因为没有坐小火车,巴图哥也不会带我们开车进去,巴图不进去,我们感情怎么能像现在这么好呢,这就是命。

写着写着就突然想起来,关于小火车,巴图说,你们去坐,他们肯定会给我提成,到时候我把钱都给你们,我们还跃跃欲试要用图图的手机给经理打电话,假装我们是导游,哈哈哈哈哈问问有多少提成,当然我们没有打咯,不过感受到了巴图的实诚,记在心里的感动。

真是地方大的有些任性,进去要开好久才到第一个景点。

忘了第一个景点是啥了,我有印象的第一个景点是“红豆坡”,观众朋友们,难道你们不会以为红豆坡上的红豆是我们做饭的那个红豆吗,刚上去我看到有一个小哥在卖东西,我就问这里边就红豆呀,他说是,满山遍野都是,能生吃,我说啊?生吃啊?不硬吗?然后他就说我没文化真可怕,此时我还没反应过来我怎么就没文化了,红豆咋能生吃啊,后来终于知道他说的红豆是一种红色的小果子…..hou吧~是我没文化。可能是季节不对,并没有看到所谓的红豆,所以也不知道红豆到底是什么样子。

不甘寂寞的我们三人组,在哪里都要凹造型,因为有译文的存在,我们见识了各种神经的造型。

红豆坡下来就是鹿道,谐音就是禄道咯,我大中华的老财迷本质,在哪里都要求求财,求求福,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应该很喜欢吧,一层层的布条下面藏的都是money~

这里,巴图哥第一次和我们一起下车玩,我们也终于熟络了起来,开始开起玩笑,叫他图图,图图说,他也是第一次来这里。第一个第一次。

我给图图照了第一张照片。

我尽力的想照全图图的大长腿,可是真的照不全!太长~

这个景点唯一的看点,这棵参天古树。

鹿道下来,图图突然和我们说“别动,在这等我”,等我反应过来,我意识到,图图是自己去后边把车开过来,让我们少走路,有点感动

然后我们想继续在这个台阶凹造型,可是下面有一群奶奶辈的阿姨,特别可爱,还给我们拍照,说给三个大美女照一张,张岐在一群奶奶堆里,卖力的给我们拍拍拍,画面真是要笑死了。

可是他的拍照技术真是一点都没有长进!👇

还是那么奇妙,图图和我们一起下车,我们给图图拍照,图图说那么暖的话,就这样一点点,一滴滴,一句句,感情就这样积累起来了--哈登巴图

下一站-一目九岭

来一张唯美的游客照打卡,深得维密秀真传的福岐(辣眼睛)

所谓一目九岭,大概就是登上那个小看台之后,眼前是一个个山头,数一下,大概有九个,但其实细数的话,可不止九个呢,一目十好几个岭都是有的。

这是第一次图图主动说,要给我们拍合照⬆️。

然后我们也主动说,五个人才是合照啊,第一次发现了,我图人肉自拍杆的功能,胳膊不要太长啊。

身后就是九岭啦,因为那天有点多云,雾蒙蒙的,看不太清。

下一站--玛利亚·索部落

玛利亚·索部落要上山,图图也是跟我们一起啦,游客图上线,可是这个时候还不是很了解,我还觉得图图是导游,看到图图对什么都很稀奇,我还说图图你能不能有点导游的样子,不要看什么都这么好奇,图图斩钉截铁地说我不是导游!哈哈哈哈哈。

一路上都是一些撮罗子,真的有人在里边居住的。

到了山上,问了前面卖奶茶的大姐,她说可以见老人,不过要发100块的红包才行。可以理解了,玛利亚·索奶奶年纪很大了,要是谁都可以见那每天要见多少人。介绍下老奶奶吧👇

后来回到大营的时候,老吴还说到玛利亚·索奶奶,他每年都会去给奶奶送一些吃的,奶奶喜欢吃生的肉,身子骨很好,他还带过奶奶去参加过节目。这样一个传奇的老人,默默的在心里敬佩吧。

虽然没见到玛利亚·索奶奶,不过我们却有更大的收获,那个卖奶茶的大姐的儿子,是玛利亚·索的曾孙子,超级可爱的小男孩!

他让我们去他们家屋里边参观,说里边都是介绍玛利亚·索的,还特意嘱咐我们顺时针看,嘱咐了好几次,他一直在啃一个大面包,一直在跟我们聊天,说这说那的,我们都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把图图和福岐扔在外面好久,就一直跟小男孩玩,我忘记了他的名字,只记得我叫他小诺,小诺跟我们说太阳花是放在衣服里保暖的,虽然我半信半疑。

太阳花

后来聊的更开心了,小诺主动要求穿上民族服装给我们看。

超级可爱,超级会造型的小诺。

后来小诺的妈妈说要下雨了,让我们赶紧下山不然就淋雨了,我们非常不舍的跟小诺道别,小诺也很舍不得,他妈妈说这个孩子,就喜欢跟美女玩

有时候,旅途中遇到的人比景色更要让人难忘。

我们疯狂的跑下山,我们仨女孩跑在前面,一个撩闲大叔嘲笑译文,“呀,你也能跟上啊”看译文的愤怒脸!💢
跑下去之后才发现我们没有车钥匙,雨已经下起来了,图图他们也不来,故意让我们等着

No.5 太平村-老鹰嘴

开往太平村的的路都很窄,我们习惯性的上车之后就莫名的嗨,嗨累了我们都莫名的安静了一阵,图图还不习惯,说你们怎么都不说话了,我和吴春春的天然默契,手都死死的把着座椅,我俩说都觉得好紧张,虽然车不多,但总是觉得前面拐角处会突然冒出来一辆,所以我俩在屏息凝神的观察着前面,忘记了说话。
       图图说,开车久了,司机之间都会有默契的,不用故意的去看,但是就是会安全的错开,原来是老司机哦气氛又重新点燃,我们让坐在副驾的张岐给图图递水,张岐递过去图图看也没看就塞到嘴里喝,结果发现盖子没有拧开!大胆张岐,要谋害我图!

太平村-我失忆了,我一点都不记得这个地方,哈哈哈哈哈。
我只记得,不知道图图开到了什么地方,偶遇一片超级美的油菜花,超级大,超级美。
每次到形容景色的时候就感到自己词穷,不知道该说什么。
天是蓝的,山是绿的,油菜花是黄灿灿的,心情是美丽而安静的,不想去打扰这片美好。

接着就到老鹰嘴了

看到老鹰的嘴了嘛。

周围还是满眼的绿色,有树有草有小麦。
这种辽阔,是可以让人瞬间忘记所有烦恼的吧,所有的一切放在这葱葱郁郁的绿中都会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

我们又迎来了各种自拍。
有图图在我们从不担心自拍会收景太小啊,因为胳膊长啊,任性啊。
发现每次拍照的排位都是我在最前面,欺负本尊脸小吗!!
还有张岐,总是万年不变的表情

我才发现,译文你怎么踮脚了,像话吗

No.6 入住-临江屯

临江屯是我们晚上要落脚的地方。
从老鹰嘴开往临江屯的时候,会路过中俄边境,沿着界河-额尔古纳河,我们的右边是战斗民族俄罗斯,左边是祖国,又是一阵兴奋,突发奇想要蹭俄罗斯的网络去抓小精灵。

到了酒店,我们先放下行李,早就和图图约好了,今晚要一起喝酒,因为老吴说图图唱歌好听,我们就总是让图图唱,可是傲娇图说,他要喝酒才会唱,好吖,那就喝!
因为要晚上喝酒,没有着急去吃晚饭,我们五个都在一个屋子里,因为一路基本都是没有网络没有信号的状况,好不容易有了wifi,我们的手机终于能用上了。我们和图图加了微信。
我们和图图--正式进入到微信时代。

然后图图带我们去看日落
先去了西山头,开上山,那里有一个观景塔,很高很高

从下面看还有点小吓人。
图图问我们敢上吗,这怎么能不敢呢,连小朋友都上了,我们都是阿姨辈了,怎么能不上呢。

中间的台阶很窄,只够一个人上下,所以人多的话要在中间的转弯处等一会。我上到一半觉得有点高,赶紧喊张岐到我前面来。图图走在我们最后边,保护我们,贴心图。

广阔的麦田

塔上的自拍还有给宝宝儿们的直播,在译文的手机里哦。

张岐万年不变的脸,终于有了表情。哈哈哈哈哈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下了塔,中间吴春春的拖鞋从塔上掉下来,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西山看麦田,东山看日落。

一路上我们继续直播,好多宝宝来看我们的直播,可是我们的宝宝都是穷宝宝,并没有人刷礼物,但主播们不嫌弃你们~还有一个大胆狂妄的说本主播的口红太红!

好美,我们就一直拍拍拍,说是来看日落,但我的记忆里却没有日落,因为我们在跳舞!

我和春春的第一次不成熟的咋了爸爸上线,跳了好几次,别的游客也不看日落了,一直在看疯子一号和二号。

然后当然是大合照啦!

我找的游客们,拍照都很好看呢!

满脸的开心

回酒店!吃晚饭!喝喝喝起来
其实我是没喝多的,我的记忆还很完整
来到中俄边境了,当然要喝俄罗斯的酒,图图说白的,我喝不惯白酒,我们仨就要了俄罗斯的啤酒,那么那么大一瓶,福岐陪图图喝白的。
吃了点饭,我们就开始一圈一圈喝,都是套路!现在算是知道了,怎么可能喝过我们图图,图图说你们怎么一口一口喝啊,我就受不了这个激将法,就一口一杯,一杯接一杯。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我就觉得自己有羽毛那么轻。
图图跟我们讲他和图图嫂十年的爱情长跑,讲他的大学,讲毕业,讲历史,讲这几天,讲他其实不是专门带客人的,讲这边的旅游季很短,过了旅游季,这里都是关门的,讲了好多,后边的讲的啥我有点忘了。

我认真的听图图讲,啤酒很好喝,花生米很好吃!

这个韭菜花鸡蛋要介绍一下!我们点了好几次了,真的很好吃,这边的韭菜炒鸡蛋是这个样子的。

我颤颤悠悠的回到了屋里,之后就不怎么记得了,她俩说我一直在讲话,不知道说的啥,我就记得刚躺下,我就吐了译文和春春好心的给我收拾.

总之,开心到飞起的一天,因为人,因为景。晚安~

Day.3

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穿着睡衣,都不知道是怎么换的,问她俩,她俩一脸嫌弃说,才不给你换呢,你自己换的。这真的不记得啊!

喝过酒,我们的心一下子近了那么多--哈登巴图

早上又是磨叽的我们仨,我早早的醒了,先去洗澡,喊她俩起来,译文洗头发的时候突然停水了,我们就呼唤张岐!停!水!了!
和张岐出来玩过很多次,从高中,到大学,以前觉得张岐就是万能的,跟张岐出去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有事找张岐,好像他什么都能解决,这就是我可爱的阿班,不论何时都好脾气的阿班,即使我那么欺负他。但后来发现其实只是以前的我太无知,现在出来玩,是我们来计划,而阿班只用带人和钱就好,然后供我们随时随地差遣。孩子就这么一转眼就长大啦~,而阿班也不是万能的了,行动迟缓了很多!!!让他给我去借吹风机没借到明年去,最后也没借回来。没错,我就是能记住这种小事!
后来水又自己来了,边境地区啦,有热水洗澡就很不错了,而且也很干净的。

就这样慌乱的,我们终于出门吃早饭了。图图先在群里发了早饭的照片,有馒头有粥有面包有果子有蓝莓酱油小菜,当然也有奶茶,不过奶茶很淡,我第一次喝,就给奶茶下了一个不好喝的定义,后来去了大营才知道奶茶多好喝。ps:这的蓝莓酱很好吃哦!!我不爱吃蓝莓,但我都觉得好吃!

No.7 室韦广场

吃过早饭就出发。
人多在一起,就觉得吃早饭也那么好玩,反正我全程都是在笑,也不知道笑个什么东西,就是开心。

第一站是室韦广场。在一个充满俄罗斯风情的小镇,到处可见长的很俄罗斯的村民们。图图说他们就是俄罗斯族。

下边是骑马射箭那些地,一直有人过来让我们去骑马,可是好臭哦,而且也一直记着老吴说这些大营全都有,所以我们就是看看咯。
我站在木头桩子上,图图说才跟他一样高!开始开玩笑了哈!不是那个当时我让他尝我的面条他不吃的图图了!

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小镇。

看完就走~看我和图图的身高差!!!

No.8 蒙古之源

等完图图上厕所我们就继续出发了,这里的厕所好像是收钱的哦,图图说还要排队,男厕所都排队了,女厕所得啥样,所以提前要上好厕所大家~

然后我们巴图图再一次总裁力max!带我们刷脸去了蒙古之源,蒙古之源是一个新的景点,人不多,但是景色很美的,推荐大家去。快到蒙古之源的时候,我们点了敖包相会!图图居然就给我们唱了!是蒙古语版的哦!👇

我替译文说完:张岐非说话
不知道我们图在唱歌吗!!

蒙古之源,因为我和吴春春在计划每一个地方都要跳一次咋了爸爸,准备开一个咋了爸爸呼伦贝尔巡演,译文助理也全程给我们拍,我们都没有下去看看这里边有什么,只有场务张岐和观众图图不想理会我们三个疯子,近距离参观了这宏伟的建筑~

好像说刚刚景区里有一场演出,但是演出的地方不让我们开车进去,只能坐景区的电瓶车,所以我们就没有看演出,只是开车一路逛,发现美丽的景色。跳了一路的咋了爸爸。

自拍自拍怎么能少了自拍杆的自拍

网红姐妹花上线

我俩的默契度简直满分,每次穿衣服都是莫名的搭。

No.9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又到了午饭的时间,我们在去恩和的路上去了一家木楞房的餐厅。
人不多,菜都要现做,我们等了很久,不过等的值啊!
天气还是凉凉的,屋外有阳光就很舒服,屋里边穿堂风吹的我冷兮兮的,叫福岐去给我拿衣服,图图开了很久的车,应该也是很累的,直接躺在旁边的长椅上在小憩,我觉得天气很凉,嘱咐岐岐把我们的小毛毯带上给图图。

。。。。。

过了n久,饭终于来了,可能是等待过后的饥饿,也有味道的惊喜,觉得这顿饭超级好吃,锅包肉好吃,发糕好吃,茄子肉段好吃,土豆泥好吃,苏伯汤最好喝!!

算是俄餐吧-土豆泥,阿姨说这盘土豆泥足足有四斤!

东北菜-锅包肉啊!很好吃很正宗的锅包肉!

肉段茄子-点它的灵感来源我我弟弟老万,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道菜

好喝的苏伯汤

太好吃了我们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这是我们第一次吃饭拍照吧,因为桌子很大,屋里只有我们,饭店的阿姨们又都很好,还给我们泡黄芪水喝,所以觉得就跟在自己家一样惬意。

本尊是什么做作的表情.....🙄️

快吃完的时候我们又开了直播,一直到吃完还在直播,这次直播进来一个土豪宝宝!译文收获了她最多一次的映票,土豪宝宝就是我的男神弟弟吴小白啦!弟弟万岁~

吃饱饭我们就随便转转,看见了套娃,又看到很多俄罗斯族的人,还有马儿,很悠闲的下午时光,我们一路说说笑笑。

No.10 弘吉剌部--回大营!

回大营-心心念念的大营,老吴口中的大营-弘吉剌部,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又是一路颠簸,我们“回家”

路上我们仨又是前半路亢奋,后半路低迷,吴春春心里像有事儿似的一上车就困了,我坚持了一会也睡了,译文最后睡,听到了张岐为了不让图图困的一系列没有营养的对话!从路边的栏杆聊到这边的房价,我们图图说,他知道张岐在让他清醒,但是岐岐越说他越困,后来图图干脆把车停在路边休息了一会~我也醒了,折腾折腾说说话,图图就不困了。
提醒司机们不要疲劳驾驶哦~

图片是盗自老吴~

终于到家啦!我们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来熟,就觉得这里是家,而我们也俨然成为了这家里的小主人。

图图和老吴的家,那就也是我们的家咯(不要脸

那晚大营有一些事情,图图我们送到就去处理事情了,我们办好房间,就回去休息了,颠了一路实在是太累了。
我们住的是蒙古包,我们仨住的是亲子包,岐岐自己住一个小包。
要特别说一下弘吉剌部的蒙古包!都是我们老吴亲自设计,不要觉得既然来了就要感受传统的蒙古包才是原汁原味的,没有厕所没有热水不能洗澡,还怎么安安静静的当网红呢,还怎么拍美美的照片呢。

所以弘吉剌部的豪华蒙古包,是最好不过的选择,里面都是四星级酒店的标准,每一个床头都有插座,老吴超级贴心哦,热水,吹风机,衣柜,电视,什么都有,床也很舒服,直接看图!

享受的不要不要的啊,太享受了我们进去就不愿意出来,老吴那么忙还要带我们去携程牧场看日落,我们太懒了,就错过了日落~白瞎了老吴的一片苦心。

又是晚饭时间,第一次在大营吃饭,来之前老吴就说请我们吃烤羊排,我心心念念的烤羊排终于吃上了!

烤羊排!超级无敌好吃

大营的肉串,¥8/串,那羊肉好吃的也是没谁了

老吴一开始陪我们坐了一会,后来有事就走了,我们独自吃完,期间还有客人点烤全羊,每次吃羊都会有一个仪式。又是唱歌又是剪彩的。很新奇,很隆重。

晚上吃了饭,我们就随便在大营逛逛,没有图图和老吴的陪伴,不过我们都是大孩子啦!怎么还那么依赖,自己溜达溜达也很好。远处的天,又美出了层次,很熟悉,像我和吴春春去年这个时候去洛杉矶的天文观景台看到的天一样美👇

跑题了~

九点钟是大营里最嗨的时候!
篝火晚会开始
白天还是马头琴的悠扬,到了晚上,吃过晚饭,压抑的躁动之心全部苏醒,尽情的释放在这黑夜的火焰中。

点上火,大家都默契的围成圈,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不管男女老少,大家跟着前面的领头的姐姐,一起跳起了鄂伦春的舞蹈。

其实我是是不喜欢这种慢动作的舞蹈的,尤其是让俩俩一组,我的舞伴是张岐。

终于!

节奏嗨起来了!!!

草原disco--GO!

还是这种气氛适合我!

音乐一起,说什么都不如跳舞

头发甩的出了好多汗,湿漉漉的,我和吴春春也在今晚成为了弘吉剌部的红人,所有人都在看我们跳看我们嗨。

他们好像有一个固定的套路,就是大家一起围成圈,推人到圈里跳舞,不跳就不能回来,里面和我们一起玩的有很多大营的工作人员,卸去了白天的疲惫,他们玩的格外的开心,我们也轮着和他们尬舞,哈哈哈哈哈,跳一会之后就会有歌手在前面唱歌,我们四个都开了手电,一起摇摆。

草原disco结束了,和我们尬舞的几个小伙伴也没有走,我们也恋恋不舍的不走。人少,正好适合凹造型。

当然,我们的咋了爸爸还在继续,我和吴春春跳了好几遍,尬舞的小伙子说你们能不能跳好了,我都要没内存了

狂欢之后,我们回到蒙古包,以为一天就要结束了。译文都洗上头发了。

突然,手机响了,老吴说,出来喝酒看星星吧。

就这样,译文带着没洗完的头发,我和春春披着小毛毯出门了。

老吴,还有下午见了一面的小马哥(因为是骑马部的大boss,所以就叫小马哥),跳舞很好的蒙古姑娘,我们四个,图图工作还没有结束,没有来。

我们吴总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好酒给我们挥霍,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何等的幸运,能认识老吴,来到弘吉剌部。

天气凉凉的,周围很安静,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等着月亮和星星出来。
原本以为只是看星星,没想到我们看到的应该叫银河🌌
好像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的星星,数不清的多,说不出的亮,可是我们的手机拍不出来那样美的天空。
只要定睛寻找,就能看到缓缓移动的星星--那是流星,原先都以为流星是一瞬而过的那种,今天见到了这样不急不慢的流星。
这时候月亮也慢慢的爬上来了,又是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月亮‘爬’上山坡🌙,真美。周围伴着一点云,即大方明亮好像要展示自己所有的美,又有一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

喝着红酒,听老吴讲他的传奇故事,酒不醉人,却醉在这人这景中。

晚安

Day.4 大营一日游

又是七点多钟自然醒,收拾之后,老吴已经早早的在等我们吃早饭了。
虽然跟之前吃的差不多,鸡蛋小菜粥果子馒头,但大营的早饭好像格外好吃。
等来我们,老吴点了他的secret memu~炸馒头片!!!
简直好吃到爆,馒头松松软软的,甜甜的,外面裹着鸡蛋液,炸的香香脆脆,吃上就没办法忘记那个味道。         --炸馒头片,是我下次去弘吉剌部的动力,就是这么没出息。

没有图!你们自己去吃,简直难忘!

吃过饭,我们回蒙古包收拾好东西,换到房车,老吴的房车真的好棒啊!!

虽然不大,但是里边什么都有,厕所,浴室,还有烤箱,冰箱!一张大床一张小床,软软的,小床靠窗边,老吴说,没事的时候他就来车里,安安静静地读一会书,想想就舒服极了。

房车

房车外观,昨晚我们就是在房车外面的延伸台看星星✨的

里面也是不要太好太舒服!

在这里看书,周围一片大草原,有风吹进来,凉爽又舒服,安静又惬意。

来不及在房车多呆一会,我们要赶紧去骑马射箭咯

No.11射箭

都说了我们是弘吉剌部的红人了,一走到骑马那里,那里的工作人员,就是带着骑马的哥哥就认出我们了,说你们不是昨晚跳舞的那两个姑娘吗。哈哈哈哈哈

我只能射中最近的靶,朕没劲,可是张岐也没有射多远哟,啧啧啧

是摆拍哦译文

No.12 骑马

骑马:100/小圈,200/大圈
大圈是到山坡的,自己骑,前面有人骑马带着走,不是在前面走着牵着马的,建议大家骑大圈的,山上景色很美的。而且!不要穿短裤,我天哪,太磨了,我的大腿内侧都红了。我记得刚来的时候我跟老吴说,想骑很快的马,像还珠格格里紫薇和尔康那样的,老吴说那你受不了那个颠,我还不信。骑了之后才觉得,可不止一点点颠!不过很爽啊,有点害怕,又很兴奋想让马儿快点跑。
总之,骑马是一定要体验的了,大营的马儿和带我们骑马的哥哥都很好。

看,还给吴春春拍照呢,美哦。

玩完了,老吴又喊我们吃饭啦,感觉每天都在吃吃吃,不过大营的饭真的不是一点点好吃的!老吴说,厨师是他朋友,他亲自挑选的!我们老吴总是在各种地方给人惊喜。

现在每次吃饭,我们都要找找老吴,叫上图图,有时候怕他们忙,我们都故意吃慢一点,等他们,习惯了一起吃饭,看图图吃饭真的食欲大增,于是我们就开了直播,直播我们巴老爷吃饭!

中午吃的有点好哦,酱牛肉,孜然羊肉,炒茄条,芹菜土豆丝,韭菜鸡蛋,羊肉冬瓜汤,每一道都好吃到爆,之前没有喝过冬瓜和羊肉在一起的汤,我还纳闷能不能好喝,味道真的好鲜,完全没有我们平时吃的羊肉的膻味。

立一个flag,下次去见见我们弘吉剌部的大厨吧,看看是不是比陆远还要厉害的人呢。

吃不下了,可又不想浪费,热衷于吃饭的译文,把羊肉和馒头组合,做成肉夹馍想塞给福岐吃。可是张岐不听话了,拒绝吃。我们就打包带回房车了,哈哈哈哈哈。

回到房车,简直就像回家一样啊,看到译文在洗水果的场景,我竟然有点感动。
我们译文有点贤惠。

吃饭的时候,我们就问图图下午忙不忙,可不可以陪我们一起去漂流,三天下来,我们好像已经离不开图图了,去哪都想让他陪我们一起。图图说可以陪我们一起!!!先去处理点事情,让我们回来等一会,我们就乖乖的在车里等着图图,直了会播,我们四个又开始聚众赌博了。这次我和吴春春的牌技简直是质的提升啊!!绝对没耍赖的轻松赢了五块红包,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好赢完钱,图图也喊我们出大门,原来图图去给我们准备下午漂流的东西了,真是贴心图。

No.13 漂流捕鱼

到了大门,门口守卫的两个大哥也说:哎你们不是昨晚跳舞的女孩吗一下子火了,不知道怎么办了呢。羞

然后就看到了小马哥骑着摩托来了,白天的他终于能看的清楚点了(哈哈哈因为小马哥的肤色堪比宋小宝),小马哥一身黑,帅我一脸啊,简直想嫁!一会给你们看小马哥

小马哥帅气的说,你们坐这个车,我们乖乖的上车,图图在前面,看我图的大长腿啊!!放不下啊!!

这是根河湿地,河边的景色又让人眼前一亮。蓝天白云绿树清澈的河水,还有河边打水漂的图图。

和小马哥,看到了吧!我们小马哥可是98年哈尔滨的抗洪英雄,向英雄致敬!再一次想嫁有没有。

大营的人要下河捕鱼,小马哥说让我们在这一起看看,能参与捕鱼的我们也是一脸兴奋,一边水深一边水浅,走到中间又是鞋掉了又是网掉了的,好不欢乐。当然也要直播走起来啊

优质男主播再一次上线!!我图这么妖娆的姿势就是在给宝宝们直播啊,看直播的宝宝们好幸福!我们图图的主播意识越来越强了,从一开始都不怎么说话,现在都主动拿手机直播,图图真是被我们带的越来越能玩了。
后来小马哥也有入境,小马哥还给宝宝们展示打水漂,石子在水上弹了好远。想嫁!!

因为今年草原的雨水不怎么好,水也不深,没有什么大鱼,捞了半天就这么几条小鱼,阿弥陀佛,善良的我们把小鱼都放生了。白折腾半天。

可爱的二力,二姨夫还有小胖哥。

岸边有一些树,树上有果子。

图图说这种果子叫臭李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写,我们当时都以为是车厘子,天,要是随手就摘到车厘子吃那得多爽。

“臭李子”酸酸涩涩的,不过小马哥说很好吃。一串串吃。看他吃也觉得好吃了呢。

😫难过,因为捕完鱼之后图图接了一个电话,有事情要他回大营,我们巴总太忙了,巴总骑着小马哥的大摩托就走了,巴主播就这样丢下宝宝们走了,宝宝们知道图图很想和我们一起漂流,不过还是工作重要,我们图就是这么认真工作的好少年!

图图走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漂流了,顺便去下河捞蛤蜊,因为没有鱼,捞点蛤蜊回去也好。

小马哥跟他们说,要好好招待我们哦,小马哥真是不止一点man。

于是我们就收到了贵宾级的待遇!下河之后又是呲水枪又是推下水的,湿的透透的,漂了好远,张岐早就被推下水了,我不会游泳,虽然水也不深,但我还戴了隐形眼镜,要不估计早就也被弄下去了,不过我哪是需要被人推下去的人呢,我自己主动下去和他们一起捞蛤蜊了。

蛤蜊真的好大啊,二力水性极好,一个猛子下去,翻一个跟头,顺手就拿上来四五个。好厉害。我只能在水浅的地方活动,不过也捡了好几个呢。

春儿和译文一直都矜持着不下水,快到岸的时候也被弄下来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都没有带手机,回去的时候让来玩的游客姐姐给我们拍了个照留念,笑的多开心啊,其实都冷的不行了。

二力很好的把他的衣服借给我穿,因为后来太阳被云挡住了,就有点冷,有太阳的话应该会好很多。

一个好心的哥哥送我们回来,真的要说,这里的人真的是热情到我想哭,太好了,在哪里都能遇上好心人。

我们把所有的衣物都换了,房车里有一个小暖风,我们把衣服都放在地上吹干。

真的很开心。

对没错,又要吃了,喊了图图和老吴,今天的主打菜是老吴推荐的炒羊骨,吴春春回来之后成天吵着要吃的一道菜。

No.14 落日-火烧云

吃过晚饭,为了弥补昨天没看上日落的遗憾,老吴说带我们去后边的山头看日落,拍好看的照片

又是天苍苍野茫茫的景象,想念这种辽阔与空旷。

哎呀,老吴镜头下的我,有点好看。好喜欢这张。

本王在吸取天地的灵气

photo by 老吴

photo by 本王

photo by 春儿
这就是福岐的由来。

我和春春,好有爱呀!

你们知道老吴拍照有多好了吧!还不快去找他拍!!!

可是每一张美图的背后都有一段有趣的故事,我们大概跳了不下十次吧,都是造型奇奇怪怪高高低低。

这....福岐是要奔日吗。

吃饭的时候就知道今晚有客人点了演出,有长调歌曲还有舞蹈,我就心心念念想看,回来的时候舞蹈已经结束了,不过大营的文艺部真是棒棒的,歌唱的也是那么好听,我爱上了草原歌曲。
表演都是可以点播的哦,100/次,真的超值。

放一段我最喜欢的听听吧

我们就静静地坐在旁边的桌子哪里看着,七八点钟正是客人多的时候,又有客人点了烤全羊,我们又完整的看了“王爷和王妃”给烤全羊剪彩,整个蒙古包里,大家吃吃喝喝,有家庭聚会,也有社交应酬,大人们喝酒聊天,小孩子有时在桌子边上跑来跑去,福岐说,看这样的场面,有点想到自己的以后。我也是,脑子里边想了很多,乱七八糟,没有什么头绪,但是只是感到很幸福,在那个当下,在那个吵吵闹闹的蒙古包里。

因为是在大营的最后一晚了,也是我们在大草原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回家了,心里的舍不得没有办法形容,我们约了老吴还有图图撸串喝酒,想好好感谢他们俩这四天来的照顾与陪伴。

我们早已不是旅游公司和游客之间的关系了吧,我们应该是一群一见如故的好朋友,虽然我们年龄有差距,也许老吴和图图还把我们当成孩子,也许我们也把他们当成想象中的大人,但这都不重要,短短四天的相处,我们早已熟悉了彼此,就像每天在一起吃饭,已经成为了习惯,看不见图图的时候,我们会在大营的每个角落寻找图图的身影,他那么高,一眼就能看到,就算不说话,就是远远的看到,也觉得很安心。

我们都中毒了--一种叫做草原的毒。

最后一晚的相聚

那晚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大营客人放的烟花,虽然是欢乐的,可是总觉得这烟花也有离别的意味。

还是每晚都有的篝火,每晚都有的草原disco,这次网红们都没有下到舞池,只是在一边看着,还没离别,可是心里早已有了离别的情愫,开心不起来。

直到图图问我们在哪里,他忙完了,我们远远看到他在台阶上往下看,是在找我们,我们激动的跟他招手,向他跑去,生怕他一会又有什么事。图图来了,我们又好像活了过来,拉图图下来跳舞,后来老吴也加入我们,我们就围着圈,又疯狂的跳起来,图图时不时会拿手机给我们拍照录像,也想记录下这最后一晚吧。

那最后的疯狂。

草原disco结束了,我们回到撸串这里,吃起来喝起来,自拍走起来。
不喜自拍的老吴,硬生生的被我们拉进自拍的坑,哈哈哈哈哈

大眼睛图,啊对,忘记说,我们早就发现,我们图说话的时候喜欢瞪眼睛,这张就是我们在一起学图图瞪眼睛的样子,看谁瞪的大啊~

插播一个后期~photo by 岐岐
不过没有照出图图的瞪眼睛。

我给图图P的图,我们图图嫂很是喜欢!还当头像了呢!开心哦

又跑题.....

”广告之后马上回来“‘芒果台广告有些长”都是图图的经典语录,

不过有点感动,我感受到,图图那颗想和我们在一起的心

我们都没有喝太多,可却说了很多,敬老吴,敬图图,发现老吴的酒量可不行哦,因为我们老吴是不喜欢喝酒的,图图的酒量依然好,再一次一起喝酒,心情却完全不一样,那么珍惜那么不舍,想让时间慢一点走。想留住那一刻。

图图说了很多,我都记在心里,图图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心胸像草原一样辽阔的人,图图还说,女孩子要像水一样,水很强,可是遇到山还是会拐弯......还有很多很多,在图图身上,我也学到了,人要学会拒绝。

不想回去,不想结束,不想分开。

女孩子就是比较容易多愁善感,我们仨都深深的陷入到了一个巨大的情感漩涡。

可是,宴席终有散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放下酒杯,回去休息,结束这最后一晚。

晚安,弘吉剌部
晚安,老吴
晚安,图图

回去之后我们三个又在屋里八卦了好一会,说些乱七八糟的,哈哈哈哈哈说了什么不告诉你们哦。是秘密。

Day 5 归程

虽然睡的晚,可是我还是早早起来了,因为我想自己在这里的时间更长一点。

收拾完东西,又去吃早饭了,第一次没有图图和老吴的早饭,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在另一边谈事情,我们心里默默期待着,他们什么时候谈完会不会过来呢。

点了我们最爱的炸馒头片,慢慢吃着,慢慢等着,一顿吃了很久的早饭,到最后也没有等来,我们才不舍的离开。

刚出餐厅,以为见不到图图了!结果,图图就在前面十米的地方出现了,图图朝我们张开他的双臂,有两米的臂展吧!当时真是有种想哭的感觉,失落之后的惊喜最让人感动了吧。

图图说再跳一次咋了爸爸吧,本来安安静静的早晨,图图滥用私权的,把手机插在了广场上放歌的音响上,音乐一起,真是有点激动,当时广场上还有别的客人,我和春春就在前面的舞台上,毫无顾忌的跳上了,下边的游客像看表演一样给我们拍照录像,又要红了是不是!

全都是刻苦铭心的记忆

跳了一路的咋了爸爸,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

咋了爸爸的完整版剪辑 by 春儿

满满的都是一路的回忆与欢笑

跳完了,该回去收拾行李出发了,老吴也是没有催我们,任由我们磨叽。
图图去我们房车给我们填意见反馈表,又多了和图图在一起的时间,我们赶忙拿出手机,和图图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值得记录,美好的12分钟的视频,是我后来在火车上一直反复看的“电视剧”

可是,终有离别。

都要走了,我们才穿上老吴刚来的时候就给我们准备好的防晒衣,游客照来一发。

这是最后一次见图图,我们的车停在广场上,而图图正好从上面走下来,那种惊喜又意外的心情,估计也只有我们仨懂吧。

图图再见,图图保重。

也许这一生我们会遇到很多有缘的人,玩得嗨聊得来,又彼此关心,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离别,我记得图图让我们每人写一句话的时候,那时候我满肚子的话,可一拿起笔就不知道写什么了,写了一句一切尽在不言中,好像写同学录一样。其实我想说,那种感觉,有点像当时军训结束,我们对军营对教官那种依依不舍的心情。可不一样的是,从军营离开后我知道,我们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见面,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那是一种铭记在心的遗忘。
      但是对于巴图,对于草原,我们不会忘记,我也相信,我们会再见,一定会再见。

--告别  哈登巴图

No.15 湿地-芦苇塘

所幸,告别了巴图,还有老吴送我们,只记得,那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我们的话变少了,一路都是我们喜欢的大草原,可这些我们看过太多,现在心里想的只有弘吉剌部的一切。

路过一片湿地,可以看到鹤,还有鸭子。很大一片芦苇塘,是之前没有见过的景色。

吹蒲公英的译文,哈哈哈哈哈
姐姐镜头下的妹妹就是如此美丽

photo by 老吴
不管是单反还是手机,老吴的照片总是很好看。

福岐好像很爱这个动作

wuli译文

No.16 陈巴尔虎旗

对于陈巴尔虎旗的记忆,是这碗我觉得还挺好吃的干肉面。

还有除了携程牧场没挤上奶的另一个遗憾--这里的涮羊肉。

下次去再吃!!!一定要吃!!!

时间还早,老吴带我们去他经常钓鱼的地方看看。边上有一些🎣的人。应该有很多鱼吧这里。

返回-海拉尔

很快就到了海拉尔火车站,还没有走就开始想念很多很多东西,那个时候我最想念的是第一天吃的冰淇淋🍦

在哪里开始,就在哪里结束,离火车开还有一会,我们就让老吴把我们送到来的时候收拾仪表的春天酒店。

又要告别,这一次是老吴,吴总,小吴师傅,也是我们与草原的最后一个连接点。
还是用一开始的称呼吧,小吴师傅,再见!我摘下了墨镜,我想最后好好记住老吴的脸。

再见了,老吴。

又是春天酒店,我们仨就这么摊在沙发上,八卦三人组的葛大爷摊。

一样的地点,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心情。

不过结束就是新的开始呀,再见,海拉尔

再见,大草原。

连译文和春儿也要告别了,我和张岐回北京,她俩回家,虽然和离开图图和老吴的心情不一样,不过八卦三人组也要分别了,还是有点难过。

上了火车,已经完全沉浸在回忆里,无法自拔,想回大营,想一直呆在草原。

我不想走。

后记

不得不说,写游记真的很累,但我还是坚持着写完了,本来游记只是春儿一个人负责,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记忆,这次旅行给我留下太多美好的东西,我想记录下来,我记性不好,那么在很久的以后,再翻出来看看,那种回忆袭来的感觉应该很美好吧。
       游记,就像给自己的记忆存档,然后上传到云端,也许我没有写很多小tips,没有可以给下一个去草原的人借鉴的东西,所以这篇游记,就当是送给自己,送给草原。
       一开始的初衷是,来放飞心情,放飞自己,五天的草原之旅,让我对所有的一切有了新的看法,我总是提醒自己,要记得图图说的话,做一个心胸如草原般辽阔的人。很多事情,可能就没有那么在乎,那么计较了。应该做的,只是珍惜好眼下,把握好现在能把握的一切。一直向前走。keep going, keep chasing.

如果真的爱草原,那么我希望,下次再见,我们都是更好的我们。

本篇游记共含19574个文字,1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10 10:58

可以给他的微信吗

2016-08-10 12:46

引用 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8-10 12:46:49 的回复:

可以给他的微信吗

回复小太阳:可以呀!微信号是wuzhiyong646412

2016-08-10 20:04

引用 girlinparadise 发表于 2016-08-10 10:58:1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girlinparadise:嘻嘻,好不容易啊我,今天又补完了

2016-08-10 20:04

不错呀

2016-08-11 00:03

忍不住又想出去旅行了,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14 11: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