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华东五市游~第二站:上海

东方明珠

对魔都——上海的憧憬已久,那些年我还在上大学,每次放假我都回家,但是每每看到那时候还很火的人人网上同学、朋友去上海旅游的美照,都很羡慕,一个国际大都市,它所展示出的魅力,都是首屈一指的,无论是晴空万里的繁华都市,还是夜色撩人迷人外滩,都散出一种令人神往的气息,这种气息非常吸引年轻人,因为年轻人所有的向往的东西,上海都能给你。
       记得朋友说过,他去上海最大的感受是:空气中弥漫着钱的味道,那么问题来了,在上海都有哪些地方值得去呢?由于我在上海只待了一天一夜,我是下午到的上海,我所选择的路线是:东方明珠塔——陆家嘴——万国建筑——黄浦江——外滩——南京路步行街,然后回四季酒店,第二天田子坊——老城隍庙——人民广场,至于古镇和豫园我都没有去,因为我下一站要去苏州,俗话说“苏州的园林,扬州的山水”,所以就没有去,博物馆也没去,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下午刚到上海就直接去看了东方明珠电视塔,毕竟是地标,正好赶上当天下雨,一群雨云飘浮在大楼的三分之二处,显得非常有漫画中的感觉,好有意境!

外滩、南京路

我和朋友估计在旁边的商场等到东方明珠塔亮灯的时候才出来,就照了一张,原谅我拙劣的拍照技术,因为我个人旅游还是比较喜欢逛夜景的,因为有时候夜幕下整座城市散发出的活力会比白天更加真实
       我记得我朋友跟我说过一句话,“上海到处都弥漫着钱的味道!”这句话一点都不假,但是绝对是褒义词,大家都记得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吗?也只要上海能拍出那样的效果,能拍出奢靡浮华的都市下,显示生活中人们真正的人生态度。
       好了,有点扯远了,看完东方明珠塔,我和朋友坐了一站地铁就去了万国建筑和南京路步行街,是的,你没看错,我也没有写错,一站就到了,特别近,外滩就在那附近,还有不远的陆家嘴,其实城隍庙也不远,只不过我把觉得第二天去城隍庙了,也就是说你来一趟,能把这些景点都能尽收眼底。
       我去的那天外滩风好大,而且人很多,我等了好久才拍到照片,哈哈,大家可以忽略我,看别的,看别的

MM豆巧克力世界

万国建筑群我没有拍照,都是欧式的建筑群体,看一眼就可以了,我有一个学弟在上海,我们俩在南京路附近找了一家面馆吃了一口便饭,菜码和饭量很小,是的,你所有想到的南方饭菜的情况,都一一印证了,因为我的朋友还要回公司加班,我们也没在饭店逗留,也没有拍照就溜达了,南京路步行街可能对女孩子更有吸引力,像我们男孩子关注的点可能不一样,就比如我特别喜欢步行街上的那家MM的体验店,别有一番滋味,而且我拍了很多照片,里面有很多家长领孩子去逛,好像一个小游乐场,而且你拍照的时候他们的打扮成MM的员工会干扰你,逗你玩和你拍照,我们两个男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哈哈,推荐大家去看看,我每次旅行都喜欢和有趣的建筑合影,当然是cosplay,看了我上一篇游记的人应该已经发现我的特点,我个人觉得旅行需要一种态度,一种娱乐精神,出来就是玩得,开心就好,不是吗

文艺青年聚集地——田子坊

晚上大概在九点多的时候,我回到了酒店,我订的是徐家汇的那家全季酒店,环境还不错,位置不是很难找,挺安静的,适合休息,具体地址大家一百度就出来了,提前两天预订一般都会便宜,我自己住一个套间才400多,酒店还提供熨斗,可以洗完衣服自己熨烫,对于旅行遇到下雨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睡了一觉之后,我踏上了坐地铁就去了田子坊,下地铁之后你要穿过一个商场,然后你就能看到田子坊了,但是有很多个入口,建议大家从1号门进,这样就能看更多的东西,还有就是不容易丢!!
这里一定要说明一下,田子坊可是国家AAA级景区,里面大多是文艺青年的自主品牌还有一些非常有个性和小众品味的店铺,当然,还有很多吃的,非常适合文艺青年来,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不过个人感觉,田子坊比南锣鼓巷的文艺气息更重一些,这里很多人在聚集在一起弹吉他,画画,很有气氛,只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吧。我还买了一个花盆冰淇淋,上面是奥利奥,下面是冰淇淋,哈哈,看起来是不是像是在吃土,田子坊里这种特色的小吃有很多,而且还有特色饭店,如果你们结伴而来或者情侣,可以去品尝一下,大众点评上有很多推荐哦!
总而言之,如果你来了,一定不虚此行!

从田子坊出来,我就来到了上海的老城隍庙,离豫园特别近,到外滩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这里最有名的就是上海老城隍庙小吃广场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那种超大型的小吃街,听朋友说,基本上上海所有的沪市小吃,以及江南风味的小吃这里都有,你想吃什么可以慕名的去找。
我来的这天是周六,人很多,可能是我是黑龙江人吃不惯吧,没有绝对有什么特别的,给小笼包点赞,其他的不敢恭维。

老城隍庙的味道

由于小吃广场的人好多,我都没有时间拍照,就在门口照了照,豫园也没有进去看,因为我下一站是苏州,打算把游园的机会放到苏州,游完城隍庙之后,我就坐地铁去上海站,准备出发去苏州了,这里要说一下,杭州上海动车一个小时,苏州上海动车才半个小时,我和我的朋友约好了去苏州,所以上海只呆了一天一夜,说实话没有呆够,都有点不想走了,很期待下次再来上海,魔都的魅力就是能让你流连忘返,好了,第二站就只去了这些地方,下一站:苏州!!!

真美!

2016-08-10 10:24

2016-08-10 10: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0 10:32

引用 坏坏熊猫p 发表于 2016-08-10 10:32:04 的回复:

回复坏坏熊猫p:哈哈  刚开始写  还没找到节奏

2016-08-10 12:5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