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大洋洲那一抹蓝【澳大利亚+新西兰】/MR.宋&璐小姐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04

序语

旅行的意义究竟何在?
    也许在路上的那个时候你遇到了更真的自己,也许在那个时候,你错过了一个机会可以对自己说:“不如这样吧,我的人生,其实还不错;不如这样吧,就此放开不如意,想想还有哪条天边路我尚未走过。”
    旅行的美好,丰盈如桃林风卷过花瓣雨,无可尽数。最玄妙的莫过于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罗马巴黎,每个人都可以难忘他路过的铁道与航迹,属于自己的那些刹那任谁也夺它不走,任时光的利刃不能消磨那刹那间的芳华。
    旅行的美好,宽稳如镜面似的高山湖,只有你自己记得哪些刹那让你感到莫名的幸福,秘不可说、不立文字的感觉才真切,如初落便化作无形的苍山暮雪。
    像旅行一样自由,绝不只是说远游时漂泊不定的航线。旅行使人自由,只不过因为旅行时候的你可以拥有自己的世界。一程回来便拥有权利说我去过,我记得,我看到的那里是这样的......此刻你有理由相信也有理由不信,只因你去了,亲自经历,亲自受挫,亲自流汗,亲自扛起沉重的行李,亲眼目睹那里孩子们的微笑和老人纵横的皱纹 。
    在那遥远的地方,看过了我想看的,想通了想不通的,做过了我想要做的,打包行李,回家,继续郁闷也就此甘心了。
    广阔天地,无所作为,只把青春虚耗在走不完的路上。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
    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而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旅行是最热闹的孤独,是一场向着内心的出走;旅行是一部电影,笑中带泪;旅行是一首没有伴奏的歌,五音不全,旁人全听它不懂,只剩下垂垂暮年的你独自蜷缩在摇椅上的毯子下面,露出不易察觉的一丝微笑。

先来几张美图

纪念我的蜜月~澳新凯纯净清新之旅(2016.3.4-2016.3.16)

开篇

此次澳新凯之旅是MR.宋和璐小姐的蜜月之旅,此次写游记就是为了纪念一下自己的蜜月之旅,哪天想起来还可以随时翻看一下旅行中的点点滴滴,给自己留个回忆。当然,必须要为各位亲奉上一些美照,给各位准备去澳新凯的亲们一些参考啦~~~

此次蜜月行的目的地是璐小姐琢磨了好久才决定下来的,从2015年11月8号举办完婚礼以后,开始盘算着去哪蜜月,考虑了几个地方,西葡,还有海岛这些。LZ预计的是3月份休婚假,西葡做了下功课感觉季节不是很合适所以放弃。海岛呢,也不太想去,觉得10天的婚假用来去海岛未免也太浪费了,最终决定还是选择城市。通过身边朋友了解,还有马蜂窝澳新的一些游记,已经非常向往啦~~~马上决定就是它了,澳新

由于LZ是一个严重拖延症患者,怕回来拖太久游记的事就石沉大海了,所以回来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写起来哈哈,but,最终还是一拖再拖,写了个开头已经就已经到了6月份,从3月16号回来只写了个开头啊,赶紧提上日程。走过的,路过的,不要错过哦,希望路过的各位亲多多捧场,如果喜欢,帮忙点个“顶”啦,支持一下小妮子,谢谢各位亲啦

行程安排

旅行准备

关于签证

签证资料(原版及复印件均需准备)
一、基本资料
  ◆有效护照原件(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
  ◆护照证件照片白底彩照-近六个月内(3张)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户主页及个人页的复印件
  ◆结婚证复印件
二、财力证明
  ◆个人最近半年的银行流水对账单(工资卡对账单最好),个人账户需要至少5万的存款,需银行加盖公章
  ◆如名下有房产,车产,投资等均可提供
三、在职证明
  ◆提供在职证明信,说明申请人的工作单位,年限,及工资收入水平,并说明在旅游期间所有费用均由本人承担,证明信需由公司领导或同事进行签名,最后加盖公章
  ◆需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关于机票

此次MR.宋和璐小姐可谓是上天下海,一年的飞机都在这次旅行中坐了,计算了下,全程共九次飞行(不包括坐直升机),多少公里就不知道了,所以必须要纪念一下,晒晒我们的机票

行李准备

LZ把旅行物品罗列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大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减哦

其他补充

澳洲和新西兰的WIFI覆盖不是很好,所有的酒店几乎都不提供免费WIFI,一般只有半小时的免费使用时间,后面再使用就需要付费了,价格一般是几澳币或新元,所以建议出去的亲们,还是提前准备好,宋先生直接在伯程的淘宝店租的移动WIFI,然后按天数直接在网上预定,到机场安检出口外直接领取和归还,T2和T3都有取还点,还是很方便的。如果大家不想租移动WIFI,也可以到了澳洲和新西兰机场去买当地的电话卡,也比较划算,缺点就是需要购买两个人份,所以各位可以自己衡量一下哪个更合适哦。

行李方面,澳新都是按国际标准,托运的箱子不超过23公斤,随身的行李不超过7公斤的。必须要说一下,澳洲和新西兰入境安检都非常严格,严格到你会觉得太过苛刻,奶制品啊,水果,尤其是种子类的东西,例如话梅啊,瓜子等等,是绝对不可以带入境的,方便面是可以的哦,可以给各位出国的朋友一个建议,可以随身带一些榨菜,榨菜真是出国旅行必备良品啊,到了国外天天牛排,海鲜,真是吃不消啊。榨菜随便配个什么都不错滴,只是个人建议啦哈哈。所以各位一定要注意啦,那边海关会随机进行开箱检查的,如果发现违禁品罚款是非常严重的。LZ在入境的时候疏忽了,把防晒喷雾放在了包里,直接被海关工作人员扔进了垃圾桶

正题开始啦!

D1-北京-香港-凯恩斯

北京香港经过四小时飞行到达香港机场,时间是下午就在机场各种无聊各种逛,无聊拍了几张照片哈哈!

到晚上了肚子有点饿了,在太兴餐厅吃的饭,正好赶上落日觉得很美就拍下了这张图~吃完饭就是各种等,大概北京时间九十点钟才登机。

D2-凯恩斯

北京-香港-凯恩斯,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在飞机上煎熬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终于到了凯恩斯。这一夜璐小姐和宋先生基本都没怎么睡着,溜溜坐了一宿,一会看ipad,一会小睡,窝了一宿,下了飞机终于能舒展一下筋骨了。入镜前接受了非常严格的安检。幸好顺利通过。过了入境检查后,直接去卫生间换衣服。换好衣服一出门,就感觉到一种潮气扑面而来,感觉在外面呆一会衣服都能拧出水来,相当的湿热。火速放好行李,坐上大巴车。一路上基本没有人,下面这两张图是在大巴车上抓拍的,也是我对凯恩斯的第一印象,宁静----没有了熙熙攘攘的感觉,让人觉得心马上就安静下来~

初见凯恩斯~宁静的早晨

酒店放完行李,坐大巴直接来到了当地的一家水果超市,到了澳洲必须要买当地的水果,那边的水果都不打农药的哦,澳洲当地人是直接拿来就吃的,不用洗的啦。我们果断买了些桃子,苹果,准备晚上回酒店吃

看看这些水果是不是很诱人的哇

我先来一口哈哈

超市买完水果,直奔凯恩斯著名风景之一空中缆车,它是在2002年3月1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慕名前来观光,使该景点名扬四海。空中缆车于1994年修建,1995年完工,但审批过程却用了七年半的时间,经过23个政府部门和其他团体的反复讨论,在确认缆车的修建和运行不会对热带雨林造成不良影响后,工程才得以实现。
空中缆车全长7.5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游览缆车。缆车全程共有32个桥塔,最高的一个为40.5米,建在一10平方米的空地上。缆车线上共有四站:Kuranda总站(Kuranda Terminal),巴伦瀑布站(Barron Falls Station), 红峰站(Red Peak Station)和Caravonica总站(Caravonica Terminal)。为使缆车修建不对热带雨林造成任何破坏,四个缆车站都是选择、建立在原有的空地上,没有砍伐一棵树。
空中缆车的特色并非缆车本身,而是缆车经过的的巴伦峡国家森林公园。这片热带雨林区在一亿五千万年前的远古时代已经形成,是迄今为止地球上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古老的热带雨林区,并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自然保护遗产。
先放一张从网上下载的空中缆车晴天时的图片,真的非常美~

这个就是空中缆车的门口啦~我们去的那天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的,所以影响了景色~

因为还没到预定的时间,就在周围的街道逛一逛,喏~空无一人的街道~

宋先生请问,您是小学生吗哈哈

上缆车啦,雨越下越大,越往上走景色越模糊,到最后基本上完全看不清楚外面了,简直就像在仙境一般,如果是晴天的话一定会更特别美,但是安慰自己阴雨天也别有另外一番意境啦~

雨滴落在玻璃窗上,特别有感觉,璐小姐超喜欢的一张图

下了缆车到丛林里欣赏一下美景,都是高高的大树,纯天然的氧吧啊~

山上休息一会,缆车下山,雨也渐渐变小了,快下山拍了这张照片,非常漂亮的景色,我是特别喜欢澳洲的植物,数都是特别高特别的茂盛,并且当地人对于自然的保护的意识非常强,不允许破坏任何的一草一木,真的很值得佩服。

缆车游览完毕,去吃饭喽~澳洲第一餐必须要记录下,鱼排餐,味道还不错哦~

吃饱了到处逛逛,好多口味的冰淇淋,馋死了,可惜亲戚造访,不能吃啊,好可怜

小店的老板自己画的冰箱贴,纯手工的哦

老板在画画,自己开个小店,做自己喜欢的事,满满幸福感,这真是LZ的梦想啊~

路过一家小店,门口的招牌,是不是很有特色,侏罗纪公园啊,要是车里是一车黄金是不是早就被抢光了

冰淇淋售卖机,感觉很漂亮

MR.宋强烈要求在这拍个照,看来是非常喜欢这个红房子啊

这是在小镇的一家小店里拍下的照片,LZ心爱之一,大家是不是也觉得很漂亮呀

小镇上的一个街心花园,树荫下面很凉爽舒服哦

咖啡馆,老板还自己养了蜜蜂呢~

这会的天气有点放晴了,太阳公公露出了小脸,赶快来两张照片~

天气放晴了,直升机也可以顺利进行了,心心念的小愿望终于实现了感觉凯恩斯的天气变化很快,前一秒还阴天,大块的云飘过去天就晴了,一上午的天气都是在变化,心里一直很忐忑,担心直升机就这么泡汤了,但还好,后来的天气虽然不能算是晴空万里,但也不影响飞行,也算是欣慰了,如果到了凯恩斯不坐直升机俯瞰下大堡礁的美景,也是挺遗憾的呢~穿上衣服坐灰机啦~

这是我们的机长,我觉得好像国安前教练米卢啊,有木有~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Queensland, Australia)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礁区,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也是澳大利亚人最引以为自豪的天然景观。又称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
大堡礁位于澳大利亚东北昆士兰省对开,是一处延绵2000公里的地段,它纵贯蜿蜒于澳大利亚东海岸,全长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南端最远离海岸241公里,北端离海岸仅16公里。在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这里景色迷人、险峻莫测,水流异常复杂,生存着400余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礁,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鱼类1500种,软体动物达4000余种,聚集的鸟类242种,有着得天独厚的科学研究条件,这里还是某些濒临灭绝的动物物种(如人鱼和巨型绿龟)的栖息地。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营造如此庞大"工程"的"建筑师",是直径只有几毫米的腔肠动物珊瑚虫。珊瑚虫体态玲珑,色泽美丽,只能生活在全年水温保持在22-28度的水域,且水质必须洁净、透明度高。澳大利亚东北岸外大陆架海域正具备珊瑚虫繁衍生殖的理想条件。珊瑚虫以浮游生物为食,群体生活,能分泌出石灰质骨骼。老一代珊瑚虫死后留下遗骸,新一代继续发育繁衍,像树木抽枝发芽一样,向高处和两旁发展。如此年复一年,日积月累,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连同藻类、贝壳等海洋生物残骸胶结一起,堆积成一个个珊瑚礁体。珊瑚礁的建造过程十分缓慢,在最好的条件下,礁体每年不过增厚3-4厘米。有的礁岩厚度已达数百米,说明这些"建筑师"们在此己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同时也说明,澳大利亚东北海岸地区在地质史上曾经历过沉陷过程,使追求阳光和食物的珊瑚不断向上增长。在大堡礁,有350多种珊瑚,无论形状、大小、颜色都极不相同,有些非常微小,有的可宽达2米。珊瑚千姿百态,有扇形、半球形、鞭形、鹿角形、树木和花朵状的。珊瑚栖息的水域颜色从白、青到蓝靛,绚丽多彩.珊瑚也有淡粉红、深玫瑰红、鲜黄、蓝相绿色,异常鲜艳。

大堡礁,真是美翻了好吧~如果天气再好些景色会更美,真是大饱眼福了~上些美图先

细细的白纱点缀中间

珊瑚群

那一嘎达绿的的小岛就是绿岛了,明天我们就要去这里啦

半小时飞行结束,感觉还意犹未尽呢,两个人800澳元就贡献了

做完直升机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酒店休息,昨晚一宿飞机上的疲惫感已经被兴奋替代了,回到酒店更是来了精神,房间里很干净,窗外都是茂盛的树木,感觉在丛林中,好不惬意~在房间看会电视,吃个水果,就拉着宋先生到酒店外面去转悠了。

酒店很大,璐小姐和宋先生直接就迷路了,兜了好几圈子。酒店一共有三个泳池,这是最小的一个,应该是儿童用的

这个泳池是离餐厅最近的地方,有些歪果仁直接在餐厅点一杯鸡尾酒,边泡水边喝点小酒,好会享受滴~

酒店的花园里~

酒店外面有一个网球场,好多小孩子

酒店外面的一辆小红皮卡,本来想坐上去,拍个装X照的,怕被主人骂,所以没敢尝试哈哈~

真是风一样的女纸

酒店门前一片黄色的小花~

疯玩了一天,要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了,晚餐牛排餐,我就对蔬菜比较感兴趣~大半个牛排都给宋先生了

吃完饭出来遛食,凯恩斯其实就相当于北京的郊区,人烟稀少,马路上基本看不到人和车,走在街上有点拍美式公路片的赶脚~

怎么就这么巧呢,看来某人很不想面对这个数字呀玩完就回酒店了,晚上陪宋先生去游泳了,璐小姐由于特殊情况无法下水,好可怜的说,看着宋先生泡在水里惬意的样子,真是各种羡慕嫉妒恨,我也只有在岸上被蚊子叮的命运了,好悲催啊啊!!!

晚上出来买饮料在酒店外面拍的,周围真是黑压压一片啊~第一天的行程完美结束,下午坐完直升机就一直泡在酒店里了,一天的行程很轻松,而且我和宋先生都非常喜欢这家酒店,完美!

D3-大堡礁

第二天,要去心心念的大堡礁啦,开心死了!一早就来到了凯恩斯的码头。随手拍了一张~

在码头让人帮忙拍的合照,这会有点阴天,头顶上一大片乌云~

码头的游轮~

大概坐了40多分钟的游轮,终于到了大堡礁的码头~先给宋先生来一张帅照哈~

到了大堡礁,天气已经完全放晴了,真的可以说是晴空万里,心情大好。因为是3月份,还在大堡礁的雨季,来之前就听说了很多游客来到大堡礁都赶上刮风下雨,被困在岛上,所以一直特别担心,但我们来了赶上了这么好的天气,真的太幸运了,旅行也是要拼人品的哦,这次我和宋先生绝对是人品大爆发啦!!!

赶紧拽了个路人帮忙拍了张照片,纪念一下哈,背后就是绿岛大堡礁啦~

海水超级清澈,一点杂质都没有哦~

看天空的白云,是不是美的有点不太真实,海天一色的感觉~

心型的天空,有木有~

带上我的大花围巾,好像效果还可以的哦哈哈~启动疯狂晒照模式

宋先生都跳起来了

到了澳洲,我和宋先生才知道为什么歪果仁都喜欢喝可乐了,因为这个天和可乐最配哦,喝上一口真是爽极了,新一季的可乐代言人诞生,MR.宋哈哈~

拉着宋先生开始疯狂自拍,真是拍照上瘾啊~

晒足了紫外线,准备去吃饭~

往游轮走,准备去吃饭,这会天空飘过来一大团乌云,天气阴了~午餐是游轮吃的自助餐,LZ没什么胃口,基本上都是吃的菜和水果,吃了好几块西瓜,宋先生胃口还可以,吃了不少。吃完就去坐玻璃底船了~

看,透过船的玻璃底,海水就是这样的蓝绿色,清澈见底,海水下面就是大片的珊瑚群还有很多小鱼,漂亮极了。船上有中文讲解,大概也就是20分钟左右,感觉意犹未尽,如果再长点时间就好了!

海水清澈极了,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是在水里~

玩美了,准备回去喽,不过真心还没待够,玩一天都觉得不够,时间紧也没来得及浮潜,以后再来吧

看我们这肤色,多健康啧啧~

就要离开大堡礁了,赶快留几张图片吧,真心舍不得走~

再会大堡礁~~

回程还是坐的游轮,LZ欣赏了一路的美景,宋先生是一直在睡觉,真是服了,到哪睡到哪啊!下船就坐车去吃饭的地方了。晚餐的餐厅非常不错,是一家老兵自助餐厅,中文名叫做“兄弟餐厅”距离凯恩斯市中心不远。

餐厅里有现场驻长歌手,外国的大爷大妈们就在台下各自聊天,听听歌看看节目,悠闲自在的很~还看到一个姑娘和一个大叔随着音乐跳舞,出于礼貌就没有拍照

吧台

不得不说,这顿饭是在澳洲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菜品齐全,有点中国的味道~后来LZ在盛菜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厨师模样的人,看着是亚洲面孔,后来主动和我寒暄,一听原来是中国同胞,在交谈中才知道,原来他就是这里的大厨,是广东人,我说味道怎么那么好呢,LZ夸赞了大厨的手艺,旁边有个人说,你说的这么好吃我都想吃了,哈哈哈!LZ和宋先生都吃了好多,尤其是鸡翅,还有肉酱面,特别的好吃!

饭后甜点,味道也不错哦1

餐厅里还有玩老虎机的地方~

美美的晚餐结束了,准备回酒店休息啦!养好精神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4--黄金海岸

今天起个大早赶飞机,真的困死啦下了飞机,坐车到黄金海岸,真是辛苦,不过为了抱抱考拉也是值得了

库伦宾

考拉真的太呆萌了,抱着它就跟抱着小孩子是一样的感觉,哈哈~而且他们还是轮班制,每天固定的时间工作,在它的休息时间是不可以让它上班的,太逗了~我老觉得它特别像玩具

袋鼠,看着很凶猛其实还是比较温顺的,那种红袋鼠,虽然体积小但是性格非常暴躁,喜欢打架哈哈

璐小姐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拍照的机会的

午餐是在动物园里面吃的,吃完坐车去了伯利角国家公园,在伯利角国家公园(Burleigh Head National Park)里有火山列紧挨着大海。 库姆卜马瑞(Kombumerri)人把这种岩石散布的岬角叫做杰乐盖尔(Jellurgal)。 当今,它的北边是澳大利亚最为著名的冲浪点。下午天都是阴阴的,海风很大,被吹得有些凌乱哈哈~

Family is all!

宋先生直接来了个大鹏展翅~

请忽略小粗腿哈哈~

黑白配~

嘿!我要和你一起蹦,一起跳,打打闹闹一直到老

途经的地方

这会天也是阴阴的~

拖拉机,璐小姐很喜欢这张照片,有点小复古的赶脚~

哈雷公园,这边据说是海水倒灌形成的小浅滩,有很多海鸥,不过有吃的他们才会过来的,都太机灵了~

宋先生,我想说,海鸥都不理你

旅行客户让人忘掉任何烦恼,肆意的笑,肆意的闹,不知疲倦~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啊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编辑

一天行程结束回酒店休息了,住的是木星赌城酒店,里面设施一应俱全,真是很棒的体验~要是能多住两晚就好了内~

酒店门口的景色也是很赞的~

房间里拍的外面的夜景,还是很漂亮呢~

东西放好,准备下楼酒店里溜达溜达~

这就是赌场~

这个镜子还蛮好玩的~

酒店后花园拍的,有个酒吧,好多歪果仁在那边喝酒~

又是新的一天,拉看窗帘,外面已经是烈日当空了,心情棒棒的,璐小姐永远都是喜欢这样的大晴天

酒店是自助早餐,面包香肠,冰镇果汁,我发现澳洲人真的是一大早就开始喝冰镇果汁啊,那个量度不亚于刚从冷冻室里拿出来的,简直是太凉了,只能说他们的肠胃太好了,璐小姐和宋先生真心有点不适应啊~吃完早餐就要离开黄金海岸飞往悉尼了~

D5--悉尼

邦迪海滩(Bondi Beach)的名字来自于原居民的语言bondi,意思是海水拍岸的声浪。邦迪海滩(读音:"BOND-eye" with a long i 听起来象“邦待”)长达1公里,虽然只是个沙滩滨海小镇,却是澳洲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是澳洲传统冲浪救生训练基地。

撒了欢儿了~

有木有点指挥家的feel哈哈~

凹造型开始了~

拍照永远离不开跳跳跳!

不知道宋先生在思考什么呢~

这次特意准备了点吃的,小海鸥都过来啦

这张图,哇咔咔~

玛利亚教堂~

教堂外面是海德公园~在这里逛了逛

悉尼眼,在最顶层客户俯瞰悉尼全景,还真是很漂亮呢~不同角度能拍出不一样的额风景

逆光,直接拍成了人物剪影,也不错哦~

街道随手拍的`

坐车去悉尼大学~

有点古堡的感觉

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

宋先生一直在说,我就准备在这上学了,目的实在不纯,哈哈哈哈

校园情侣哈哈~

宋先生帅帅哒~

悉尼港夜景,据说他们在夜晚写字楼也是不允许关灯的,如果公司关灯了被盗了,警察局是不管的,一点也不环保哈哈,不过这样才能有这样美丽的夜景~

悉尼海港大桥~

D6--悉尼

一大早起来,就去悉尼歌剧院了,这就是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白天的样子啦!看起来很舒服,蓝天白云大海,贝壳一样的歌剧院~

光线太强,拍出了阴阳脸哈哈`

给宋先生也拍一张~

让一个大暑帮我们拍了一张,我感觉拍的还不错呢~情侣装嘎嘎

一直觉得这张图特别像欧舒丹盒子上的图片~

如果在这呆一下午也是很舒服的吧~

这张图片我给它取名叫“遥望远方”~~~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岩石,一层一层的拍照还蛮有效果的~

据说这个也叫旺夫石,坐一坐可以旺夫的

悉尼歌剧院

要去参观悉尼歌剧院内部了~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伍重(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歌剧院的内部都是木质结构,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后,对歌剧院又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以后有机会感受一下在里面听歌剧的感觉`

鱼市场

上午去完歌剧院,到悉尼有名的海鲜市场来吃饭了~这里面的海鲜种类很全,想吃什么都有哦`

我们点了鱼、大虾扇贝还有海鲜炒饭,天气热,璐小姐胃口也不是很好,吃了一点就饱了~

吃完午饭,去了达令港的,在门口拍了些照片~

达令港

这张图让我想到了一首歌的歌词~
这是飞翔的感觉~这是自由的感觉

宋先生这一身还真有点水手的感觉~

达令港溜达完去这边的一个水族馆玩了会~

它长得好丑

活动结束,晚餐是在游轮上吃~

吃饱了,去甲板上拍了几张照片

有没有铁达尼号的赶脚~

晚上回到酒店,抓拍了一张落日的照片,真的太美了`

酒店楼下就是一条酒吧街,还有一片海滩~

大大的咸蛋黄~

晚上到附近的超市转了转,买了些吃的,重点是泡面晚上回去就吃了,在国外还是泡面好吃~吃了了碎觉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坐车到机场,又要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去新西兰皇后镇啦~这个是璐小姐对新西兰最向往的一个地方啦!

D7-皇后镇

到了新西兰机场坐车赶往酒店,一路上看到了美丽的湖景,水很蓝,感叹新西兰真的太干净了,处处都是一尘不染的感觉。
到了酒店把东西放好,迫不及待的去拍照片,下面这张图片是在酒店里面拍的,隔着玻璃窗看向外面,真是感觉外面是一幅山水画,美的有点不真实~

这个湖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觉得被它的美丽震撼到了,蓝绿色的湖水,真的犹如宝石一般的色彩,看的心里有种激动的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

酒店离皇后镇不远,开车20分钟也就到了。自从大嘴姚晨在这边办完婚礼以后,皇后镇好像一下子就火了,成为众多小情侣蜜月的选择。
后镇(Queenstown)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其海拔高度为310米(1202英尺)根据地理学家的研究,在距今15,000年前的冰河世纪,皇后镇是被冰河所覆盖的。人口相当的稀少,只有约18,000人,其中欧美人士约占80%,亚洲10%,其它种族则为10%。新西兰因其多变地理景观,被喻为“活地理教室”,而皇后镇是全国地势最险峻美丽而又富刺激性的地区,故该区以“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而得名。

初见皇后镇~

3月份,皇后镇的树木还都是绿色的,如果到了秋天,这边的数就会五颜六色更加漂亮~

来个情侣跳!

闭上眼睛,任风吹乱发丝,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而美好~

皇后镇里的小酒吧,如果不是赶时间在这边小酌一杯一定是很棒的体验~

秋千,秋千,璐小姐最喜欢的秋千,重要的事情说第三遍!每次荡秋千都感觉回到了小时候,特别的开心~

超喜欢这两张照片~

来到皇后镇当然不能错过天空缆车了,经过几十分钟来到了山顶~

让大叔帮忙拍的合影,站在高处俯瞰一切~

赶上的时间刚刚是黄昏,天空呈现出好几种色彩,真是美得不像话~

宋先生这张那么点国家地理杂志的感觉哈~

如果是晚上,山下星星点点的灯光会很温暖吧,不过一定也很冷

下面这几张图片是皇后镇照片中LZ最喜欢的几张图片啦……

山上面一道五彩光晕~

虽然是三月份,但是新西兰南岛的天气已经很冷了,需要穿薄羽绒服才合适,但是璐小姐和宋先生只穿了单衣,冻得呀~如果不是太冷,肯定要在山顶多欣赏一下美景的,无奈太冷就回屋了,准备吃晚餐,晚餐是在皇后镇的天空缆车餐厅。这里种类太多了,好几种菜系还有很多冰淇淋和甜点,真是相当美味~饱饱的吃了一顿,回酒店喽~晚上在酒店一直在看音乐台,放的都是欧美最流行的音乐,享受极了~

餐厅的外景~

餐厅靠窗的位子,这个应该很不好预定的吧

D8-米佛峡湾

新西兰南岛的第二天,行程是米佛峡湾~路过蒂阿瑙

蒂阿瑙湖~其实比较一般,比我们酒店门口的湖真的差远了

真可谓是美丽不惧严寒,璐小姐为了拍照真是顶着寒风把外套脱了拍照啊~

跑~

黑色打底裤穿帮了哈哈~

嘚瑟的拍了几张照片赶快回车上了,路过镜湖,去里面走了一圈~

湖水确实像镜子一般哦

去完镜湖继续驱车前往米佛峡湾,中途休息,赶紧拍几张照片`

路边的小溪,水质特别干净,尝了一口好像有点甜~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米佛峡湾,实属不易,据说头一天来米佛峡湾的客人正好赶上了大雨,直接就封路了,只得返程没去成,而且据说峡湾一年中有200天有雨,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全天都是艳阳高涨,真的太激动了!!!感觉老天太眷顾我们了。不过些许遗憾的就是我们来的季节是新西兰的秋季,冰川基本已经融化了,如果赶上有冰川的情况下,可以想象景色

米佛尔峡湾是世界著名的壮丽峡湾,同时也是最完美地保存了新西兰自然景观的一处峡湾。据说这是200万年前,由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谷,再灌入海水而形成,其中最长的嵌入陆地40公里。米佛尔峡湾的山壁被垂直冰蚀达1000米以上。如此壮观的景象,似乎只有在新西兰才能看到。前往米佛尔峡湾的路被人称为全世界风景最好的高地公路之一,有“世界最佳地理教室”之称。
200万年前,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谷,灌入海水形成今天的峡湾, 其中最长的嵌入陆地40千米。

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游轮~

船长把船开到了一处小瀑布,据说淋了瀑布可以年轻10岁,但是考虑天气,璐小姐还是决定放弃了。此时,从湍急的瀑布中我们看到了彩虹~后来还看到了海豚,据说它们只是偶尔才会出来,真的是太幸运了~

自拍自拍自拍~~~

敲钟啦!

LZ晕船,耳朵后的晕车贴都穿帮了,但是即使身体不适也耽误不了拍照,大冷天LZ把外套脱了为了拍照,甲板上面的歪果仁直看,哈哈哈~
今天一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车上度过的,从米佛峡湾回来的一路基本上就是在车上睡觉,醒了就看看窗外的风景,一眼望去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有好多牛啊,羊啊,基本都看不到人影的,真是原生态的国度。
LZ一直在想如果在国外有个农场,那生活该是多么惬意啊,幸福指数一定爆棚了~

D9-奥克兰

第九天又是坐灰机,飞奥克兰

奥克兰都会区(英语:Auckland metropolitan area;毛利语:Tāmaki Makau Rau 或 Ākarana;老华侨译作屋仑)位于南太平洋南纬37度。是新西兰在北岛最大的城市,被称为“帆之都”,同时也是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和经济贸易中心。在2015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奥克兰高居全球第三位,这也是连续三年奥克兰蝉联全球最适宜城市前三名。
看吧,全都是帆船哦~

必须和帆船来张合影哟~

等我中了500万一定买一搜回家哈哈~

看了看帆船就去下一个地方啦,下面两张是在车上拍的~好喜欢新西兰的房子和花花,看起来就舒服~

不一会,就到了工党纪念碑~

纪念碑的对面是一大片草坪,灰常明信片的背景吧~

这边的草坪真的非常干净,脚直接踩在上面完全不会弄脏,咱们这边是没办法比啊~在草坪上跑来跑去的,真的开心死了~

撒了欢了~咔咔咔~

宋先森的头发都炸了毛啦~嘘。。。

就想这么一直躺着~

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这个图老是让LZ想到七喜小人儿,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跟那个背景和树有关吧~

奥克兰工党纪念碑 Savage Memorial
迈克尔·乔瑟夫公园是一个修剪得非常整齐的公园。这个公园是为纪念新西兰第23任首相,也是工党第一任领袖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Michael Joseph Savage)而建的。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1872年出生于澳大利亚,1907年移民到新西兰,1916年组建工党。1935年工党赢得大选,迈克尔·乔瑟夫成为首相。卒于1940年。他的主要贡献是关注民生问题,使新西兰成为一个福利型的国家。他提出了有名的三高政策:高收入、高税收、高福利,这也是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提出的,因此为了纪念他,在此立碑。这三高政策也为新西兰的发展奠定基础。

在草坪上玩了会,去路边的冰淇淋车买个水喝,看到一对小朋友,看样子应该是姐弟~

随处可见的移动冰淇淋车~美味的美味的~

纪念碑游览完准备去下一个地方啦,路上路过一家冰淇淋店,停在这吃个冰淇淋,绝对是重点推荐哟~全部都是现场手工制作~当地人也在这边吃,味道没谁了!

第一次看到了冰淇淋的制作过程,蓝莓打碎之后,和冰淇淋一起放到机器里,然后就有了美味的冰淇淋啦~

真的是吃到过最好吃的冰淇淋啦~很纯,不腻,蓝莓的甜度也恰到好处耶~店名就是这个,只有当地人才会知道的,想去品尝一下就导航吧~

很诱人吧

多可爱的招牌~

到了到了,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30大美景之一的鸟岛,顺着小路走到山顶,真的被震撼到了,实在太美了!黑色的沙滩,大片大片的云朵,鸟叫声混合着海浪声,简直美妙极了~

新西兰奥克兰的鸟岛,是新西兰最美的地方之一,是摄影发烧友的天堂,是奥克兰本地人的度假胜地。鸟岛位于奥克兰以西45公里处,毛利语称Muriwai,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30大美景之一。鸟岛附近的海岸线极美,所谓鸟岛实际上是海上兀然矗立起两块巨型山石,台上,数以千计的塘鹅挨个排队栖息,“咿咿啊啊”的鸟叫声与海浪拍打悬崖的声音奏着交响乐,那种美景和情景让人流连忘返。

鸟儿啊鸟儿~

黑沙滩~
让鸟岛海滩Muriwai Beach出名的还有那里的黑沙滩,那是新西兰得天独厚的现成铁矿。但新西兰政府不允许任何机构任何人开采的,哪怕动动那里都不行,因为这是全新西兰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的珍贵自然遗产。正是由于新西兰政府和人民这种强烈的环保意识和对于地球生态的责任感,才让来到新西兰的游客能够享受到如此的美景。

LZ超喜欢这张图,是不是美爆了!

绝佳的拍摄地点哟~热爱摄影的盆友,推荐到鸟岛好好展现一下大家的摄影水平啦~

这块大岩石的的顶部就是一个拍照的平台。下来就是这样的,地上是一个个小水洼,倒映出蓝天的颜色,真是如画卷一般~

某人想拍出拉住悬崖的感觉,但怎么看都像是贞子出没~

是不是这景色很有feel哟~感觉天和海快连在一起了

情侣拍~

临走时候看到一个树桩,拉着宋先生非要拍个照片哈哈~还是非常喜欢的呦~

晚餐是在喜鹊酒家吃的,是当地的中餐馆,味道还可以,至少比起牛排好吃多了~
这时候的天气很好,赶快抓拍了一张。

D10-罗托鲁瓦

行程已进入倒计时,在新西兰的倒数第二天,罗托鲁瓦
罗托鲁阿(Rotorua)是新西兰著名的观光城市,毛利族历史文化的荟萃之地。在1886年,粉红与白硅土台阶地附近的塔拉威拉(Tarawera)火山喷发,三个毛利部落共上百人死亡,整个台阶地被火山灰覆盖而不复存在。余下的毛利部落迁徙到了罗托鲁阿(Rotorua)附近,而今天则是城市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Te Puia(意为喷泉),以部落里的几个地热喷泉而名。
火山地热喷泉, 是最具新西兰特色的奇观。 ROTORUA也因此被美国《国家地理》权威评选为世界50个最值得一去的地方之一。

蜜月旅行自然少不了小白裙,带婚纱太不现实了,所以特意准备了小白裙,一大早就换上了,美美的准备开始一天的行程。今天天气也很好,全天都是大晴天,很适合赏景拍照~开心哇!
坐车去吃午饭的路上,路边休息买水,看到一片小花坛,拍了些照片。

这张照片真的太太太喜欢了!!!

到了午餐的餐厅,吃的还是牛排餐,LZ这时候真的很想吃一碗白米饭就着榨菜,想想都觉得很香,牛排实在是快吃吐了!所以就吃了一点点,宋先生胃口到是还可以。
可以看出餐厅的布置还是花了一些小心思的~

餐厅坐落在一坐山上,吃完饭到外面转转,这就是山顶的风景啦~

餐厅老板在山顶圈出了一块地方,养了几只羊驼,有黑的有白的,那天我们去的时候两只羊驼还打架呢,逗死了~

吃饱饭继续启程!下一站毛利文化村!
毛利文化村(Maori village)位于罗托鲁瓦市东南部,与华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毗邻,将毛利人的古老房屋,经过修缮后集中在这里,村的中央有一处展览所,内部陈列了毛利人独特的雕刻品,是了解毛利族文化的最佳场所。早期毛利人的住房,用蒲草和棕榈树枝搭成,简陋低矮,不能直腰。各种贮藏室均有高脚支撑,工具室则类似我国云南傣族的竹楼,但较矮小;族长的食品室,则离地很高,外形似杂技演员用竹子顶着的椅子。园中心的间歇泉,水柱笔直喷射,高30余米,似银链闪耀,白莲盛开。

毛利人表演就是从这个房子里出来的!都穿的是草裙,皮肤黝黑黝黑的!

茅草屋!

毛利文化村除了毛利人的起源,编织技术及木雕作品之外,最著名的地热保护区和火山喷泉区。这是南半球最大也是最具观赏性的火山地热喷泉区,也叫间歇式地热喷泉。有一处喷泉叫华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Whakarewarewa Thermal Area)集温泉奇景于一身。区内烟雾弥漫,新西兰最大的间歇泉波胡图 ( Pohutu ),每天约喷发10-25次,喷发高度通常有16-20米,有时可高达30米。擎天水柱倾泻而出,蔚为奇观,成为罗托鲁瓦的最佳地标。
走入附近一公里范围,就闻到强烈的硫磺味道。它巨大的热量来自于渗入地下熔岩的雨水和熔岩相互作用生成热蒸汽,在地底下压力逐步升高,使得热蒸汽和岩浆的混合物从地缝里喷射出来,当喷泉间歇时,缝隙里又注入水,然后这个过程再次重复。

大头照!

这棵树就是银蕨树啦!银蕨,新生出的嫩蕾呈弯曲状,新西兰毛利人称之为初露(Koru),是新西兰国花,银蕨因此也就成为一种国家标志。

参观完毛利文化村,去了罗托鲁瓦的政府花园。

这个是一处地热温泉还是什么的,看到它总让我想起魔戒之类的电影~

罗托鲁阿政府花园是新西兰罗托鲁瓦市一个拥有地热的观光名城,人口只有6万多,主要是毛利人的聚居地之一。
罗托鲁瓦市政府盖了一栋漂亮的楼房准备用作办公场所,但是市民不同意,他们认为这最好的房子应该作为市民活动的场所。市政府于是在豪华楼房对面盖了些不起眼的房子作为 办公场所。如今,原本用作办公的楼房成了市民喝咖啡和休闲的地方。
LZ想说新西兰人民是有多幸福,这样的美景真是天天看不厌倦!

喏!这个就是新西兰人民喝咖啡的地方啦,高大上吧!

从政府花园远远就望见这边的花园了,五颜六色的花朵真的太美了,置身其中就感觉像是花仙子一般~

美丽的花儿们~

到这边以后,太阳是不是的被飘过来的云朵遮挡住,天气一阵阴一阵晴的~

云朵散开,太阳出来啦!

多么美丽的云朵,多么美丽的心情~

这边有一个小花坛~

云彩就跟假的一样~

给宋先生跟政府大楼拍张合影哈哈~

临走前墙裂要求宋先生再此拍一张照片,璐小姐觉得这个做背景会很出效果,果不其然,封面照的感觉哦~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政府花园,去下一个地方啦~

这个地方这个花相框就是为了游人在这边拍照设立的,以蓝天大海作为背景,花朵作为边框,不得不说想法太赞了拍出来真心好看,特别适合情侣合影!

小海鸥们在等着吃的~

这片水域上都是黑天鹅,它们真的又高傲又美丽~

给海鸥喂食,它们一点都不怕人~

宋先生也给他们喂食,瞧这俩为了抢食直接打起架来了~

这个可以算是比翼双飞了吧哈哈~

这张真的超喜欢,抓拍的刚刚好,多么骄傲的小海鸥啊!

海天一色,景色真是棒极了!

一天行程结束了回酒店!

D11-罗托鲁瓦

最后一天的行程了,天气阴飘着小雨,今天安排坐拖拉机,游爱歌顿牧场,去看可爱的羊驼君嘻嘻~这边有一个农场,好多绵羊~

看这小绵羊多可爱~小表情很无辜的样子~LZ还摸了摸它,很温顺呢~

大拖拉机,宋先生您准备去干农活了吧~

有好多品种的牛~

坐在拖拉机里拍的哦~

哈哈哈哈,羊驼驼一看到人就觉得有吃的了,眼睛都直了,真是笑死了~

羊驼中的犀利哥,还有小羊驼看着我的样子呆萌呆萌的,太可爱了!

这水汪汪的大眼睛呦~

小羊驼吃奶呢嘻嘻~

这只小驼驼超级亲人,拍照特别配合,一直看镜头~

牧场参观完在外面让宋先生帮着拍了一张!

离开爱歌顿牧场,最后一个地点了,伊甸山~
伊甸山 Mount Eden伊甸山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处,是一死火山的火山口。山顶设有瞭望台,视野开阔,是眺望市景的好地方。此外,还可参观到12世纪时毛利人要塞的遗迹。

伊甸山是一座死火山,形成于2-3万年以前,高196米,是奥克兰陆地火山带中最高的火山,也是奥克兰
 重要的象征之一。 火山爆发时所吐出来的岩浆覆盖面高达近6个平方公里。其喷出的岩浆多达一亿六千万立方米,可装满32400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从这里,您可以欣赏令人惊奇的火山口遗迹,俯瞰奥克兰市区全景及两大港湾。锥形的火山口就在山顶的脚下,而火山口底部总是有食草的牛群。 市区内高耸的现代建筑与绿油油的“田园风光” 相互辉映,的确别有一番情趣。在著名的伊甸火山上,有一个标志牌,上面有世界较大首都距离此地公里数。

站在伊甸山山顶俯瞰,感觉整个城市就在脚下~

留一张作为纪念吧~

自拍自拍!

最后一天的旅程也结束了。
旅行的时间过的总是那样快,还没来得及回味就结束了,又该回去原来的生活了,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在此刻该多好,一个月,两个月~~~~~谁知道呢~
总之,在路上永远都是最美好的时光。旅行中我们可以相识那么多不曾相识的人,看到那么多美丽的风景,心灵接受那么多的碰撞,灵魂一次次被洗礼,旅行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人们常说:旅行其实是一场修行。即使身体疲惫,心灵却是充实的,还让人感觉无比的踏实。
旅行,对我来说,每个成长阶段都是不同的意义。
年少懵懂时,旅行对我来说更多的是玩乐、是自由。
步入恋爱中,旅行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期待、是激情、是磨合。
转眼蜜月时,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生中难忘的记忆,是一种兴奋,一种放松。
这是我第一次写一篇完整的游记,
蜜月旅行,对于我和宋先生来说都是非常美好的一个里程。
在有生之年和自己心爱的人去环游世界,是多么美好的梦想啊,所以我们要继续,去探索每一个我们想要去的地方!

以最后一天行程结束在车上拍的一张日落的照片为结尾,这次旅程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更多旅程等待我们去完成。
2016年8月9日 22:51~

2016-08-10 14:26

楼主照片拍的好美啊,好向往

2016-08-10 17:02

好羡慕楼主的经历啊,请问下楼主这次行程大概花费了多少啊?

2016-08-10 17:05

引用 Kimiko璐小姐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楼主请问下当地吃饭贵吗?人均每餐大概多少啊?

2016-08-10 17:0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0 17:02:26 的回复:

楼主照片拍的好美啊,好向往

回复狗剩儿:皇后镇天空缆车到山顶可以俯瞰皇后镇全景,非常值得去哦

2016-08-10 18:27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8-10 17:05:41 的回复:

好羡慕楼主的经历啊,请问下楼主这次行程大概花费了多少啊?

回复海盗:人均两万多,我这次只坐了直升机,玩的项目多花销也会增加的哦,那边的跳伞还是可以尝试下的,这次时间赶没玩成

2016-08-10 18:33

引用 爱斯淘 发表于 2016-08-10 14:26:08 的回复:

回复爱斯淘:

2016-08-10 18:33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10 17:07:19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楼主请问下当地吃饭贵吗?人均每餐大概多少啊?

回复载棕舟:当地物价水平还蛮高的,东西都比较贵的。吃喝玩价格都比较高

2016-08-10 18:35

2016-08-12 21:55

2016-08-13 08:44

这张海鸥真的飞得恰到好处

2016-08-24 15:0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4 15:00:23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嗯呢,刚好在喂食的时候抓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