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西北亲子自驾游记(深圳-西宁-门源-祁连-张掖-敦煌-大柴旦-德令哈-青海湖)

Jessy 安 (深圳) LV.2
2016-08-09 23:04 2119/5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临行前的准备

时间: 2016.7.31~ 2016.8.6
自驾
团队游,总共14人,9大5小,其中1大1小从敦煌入团,其余12人全程。
【准备篇】
 临行前一周,我们在深圳的团员开会讨论了必备物品准备清单。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准备:
1. 信息共享: 利用印象笔记。
2. 健康:
        衣服 - 要准备春夏秋冬的衣服,青海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早穿棉袄午穿纱毫不夸张。女孩子最好带些裙子,鲜艳的衣服,民族服装,拍照会比较漂亮。
        药品 - 预防高反的红景天,要至少提前三天吃。
                  VC泡腾片,为增强抵抗力。
                  感冒、中暑、腹泻、退烧等常备药。
                  外伤药: 云南白药、创可贴、活络油等。
                  防蚊、晒后修复的芦荟胶(高原地区此外线强列)
         护肤品: 个人护肤品,要保湿的,西北地区非常干燥。 防晒霜一定要带。润唇膏。
         帽子、太阳镜。
3. 安全:
         车 - 一定要保证检查好,没有问题再上路。另外,车上必备物品:千斤顶、备胎、拖车绳、接电线,有备无患。
         保险 - 意外险提前购买好。当然不希望有用。
4. 钱:
          微信付款比较普及,大多数饭馆、购物场所都支持微信支付。但是加油、高速费、门票,还是现金当道,备好足够的现金,平均每人2000元现金。
5. 住宿:
          非常确定的地方,如第一天、最后一天的住宿,一定要提前定好。七八月份是西北地区旅游旺季,一定要定好。中途地方,可以边走边定。但也要提前预定。
6. 通讯:
         对讲机和充电器都带好,保证每台对讲机都有一台充电器,方便大家每晚分别充电。
        手机、充电宝、手机充电器。
7. 拍照:
         可以提前看一些网上的照片,准备好pose,练习跳跃。 另外带一些拍照用的道具,如丝巾、草帽,一方面可以遮阳防晒,另一方面又可以在拍照时用上。也给孩子带个喜欢的玩具,拍照时当道具使用。重复一遍:女孩子最好带些裙子,鲜艳的衣服,民族服装,拍照会比较漂亮。
8. 团队:
          由于是团队出游,一定要确保收集好所有人的联系方式,体质及对哪些食物过敏,身体状况等,以便更好的规划途中饮食和路线。

下图是在深圳开会时大家罗列所需准备物品的思维导图。

团队人物介绍

我们一家三口
我:生长于西北,苦逼的HWer,两年才请这一次一周五天的长假,还赶上了月末周六,多请了一天。是个地道的拍娃党,喜欢拍孩子们,不喜欢拍陌路人和风景,摄影水平属入门前级,不会PS. 获得大家抬爱,成为本次旅行的摄影师。
小花同学:我的女儿,皮肤黝黑。一年级。
小花爸爸:地道的南方人,没有去过西北

翟姐一家三口
翟姐:跟我是高中同学,但情谊却发展于大学毕业后。善于交际,人脉广,开朗,霸气。她的人脉在旅途中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包括住宿、看病。
老王:翟姐的老公,天水人,也是号称西北人,高大却不威猛,对孩子极有耐心。
小楠同学:翟姐和老王的女儿,天性活波,认识各路明星,偶像有鹿晗、TFBOYS等,也是个好模特,很会摆POSE. 一年级。

木易大叔一家三口
木易大叔:我高中时代的男闺蜜之一,成熟、稳重、爱冒险,尤其爱收藏各种石头珠宝。
云仙子:我的发小,从小到大都是高冷美女一派,唯独对木易大叔心存暖阳。
小威:木易大叔的儿子,超级暖男,也继承了爸爸爱石头的爱好。一年级。

莉和女儿大明
莉:我高中时代到现在超过20年的好闺蜜。爱狗如命,恨不得拯救天下所有的流浪狗。旅途中有她在的地方总得碰到狗。
大明:是几个孩子中最大的,四年级,懂事,美丽,善良,优点很多数不完。

葵和女儿小顺
葵: 女汉子,能开车能带孩子,是我们当仁不让的领队。湖北人,多次来往大西北,全国只有4个省没有她的足迹。
小顺:小女汉子,笑起来很灿烂,非常喜欢抓拍她。二年级。

广州小谢:单身和我们一起玩,来自于广州,土生土长的广东人,性格温和,是我们的总后勤助理,负责导航,也是我们的财务总监。

Day1: 各个家庭赶往西宁市汇合

Day1:
     我们从深圳出发,为了看一眼伟大的母亲河--黄河,特意买了飞往兰州的机票。
     在兰州停留,吃了马子禄牛肉拉面,看了母亲河,赶往西宁与大部队汇合。兰州的牛肉拉面馆一般都营业到下午3点就停止了。本想在马子禄吃个精品舒服的,结果匆忙赶过去,超过2点二楼已经停止营业,只有1楼还有普通的拉面,环境一般,像路边小店,而且,而且,对于深圳人民来说,夏天既没空调又没电风扇居然还吃着热火朝天的牛肉面是不可思议的,且入乡随俗吧!
     看完黄河赶往火车站坐西宁的高铁。高铁上偶遇的当地人说,他们从来不用空调,到了深圳吹着空调反而不习惯会感冒。难怪路边的商铺大部分没有空调。看来董明珠大小姐可以放弃西北地区市场了。
     图为黄河边上,套用朋友圈的评论:这黄河的水真黄啊! 废话,黄河黄河水不是黄的难道得是绿的。

下图为黄河边上的铁桥。

Day2: 西宁 to 门源 to 祁连

今日的计划是看门源的油菜花海,然后奔向祁连
     由于担心周末堵车,中间有段路确实开不快,我们7点半就从西宁酒店出发。 西宁门源,开车大概3个多小时。中间路过“黑水河”,大家很兴奋,停下来拍照,后来证明,好风景后面多的是,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在这里,给小朋友们买了煮玉米,小朋友很喜欢吃,下一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也不知道可口不,路上能吃上健康可口的食物就不能错过哦~

图为黑泉水库观景台所拍摄,可以看到河水。

黑泉水库观景台的对面是秀珍的村庄,宁静的立在那里。

接下来出场的是这一天行程的重点 -- 门源油菜花海。
     时间已是7月最后一天,油菜花最旺最艳的时候其实已经过了。加之今年风霜打坏了油菜花,花比往年开的低一些。不过,这大片大片的规模,对我们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只能看到几分地的油菜花的游客来说,已经很震撼了。拍了些照片发到朋友圈,朋友说,不是说门源油菜花海的游客很多吗,没看出来啊。没错,青海这地方地广人稀,加之油菜花的规模之大,人多也没显得太多。
      门源油菜花海是要收门票的,出了这个景区路上其实还有大片的油菜花,不收门票,但想进去,不太容易。

图为门源油菜花海。

小朋友们也在这儿玩起了拍照。

离开门源,出发去祁连的路上,依然有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有幸被朴实的村民允许我们开车进去一游。

大人带着孩子们跳啊笑啊,好开心!随便一玩又是半小时。

忘记什么时候吃的午饭了,也忘记吃的什么,因本人实在不是吃货。
     一路走走停停,傍晚时分才到达祁连县城。

下图为路上的观景台停留时所拍。

到达祁连前,我家的小花同学已经开始发烧了~ 发烧感冒都会加重高反,祁连海拔超3000,这时候她不断说头晕,已经分不清楚是发烧引起的还是高反引起的。
     在这小县城,我们不敢去当地医院,采用保守办法 -- 休息。 孩子在深圳很少生病,即使生病发烧一般也是不吃药不打针抗过去的,所以我只备了退烧药美林。一烧起来,就给她吃美林,这样扛过了Day2.

晚上在祁连步行街吃了美美的火锅。 同行的大人(广州小谢)高反引起头晕,服务员给我们冲了当地的茯茶。我也略有头晕,喝过一杯茶后,完全好转,像回到了平原。从此以后的行程中,再没有头晕感,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在高原正常的生活一般。

Day3: 祁连卓尔山,翻越祁连

原计划划这一天的行程依然比较松,早上卓尔山,然后开车去张掖。 事实证明,这一天很累很险。
     从祁连步行街开车到卓尔山只有10多分钟路程。到了山下,买门票、车票,一般来说都是坐景区提供的中巴车上下山的。

我家可怜的小花同学高烧也不掉队,爸爸背着她上了山。给这时的爸爸点个赞!

就这样,爸爸一直陪着小花同学,在山上完成了补给、喝水,妈妈爬上小塔观景去了。

下图为卓尔山对面的牛心山,爸爸想在这里与牛心山合影,由于小花同学的发烧不得不一直抱着她坐在地上,没有实现。

一般来说,下山都是坐中巴原路返回的。可是,谁让我们有不走寻常路的小伙伴呢。大家一拍即合,决定走下山。我家爸爸带着孩子小花同学坐车下山,疼爱孩子的楠爸老王也决定带孩子坐车,高反的广州小谢同坐车。其余人5大2小自行走下山。

行走在辽阔的草原。

这是一条无人走的无路的下山路,山坡很陡,如果下雨天一定不能冒险。这条路,边走边玩边拍照,我们走了将近2小时。

到哪里都要跳一跳的葵女汉子。

在卓尔山上眺望山下的小镇。

下山后穿越这大片的麦田与油菜花,就到了山下的集合点。

下了卓尔山,吃饭,然后赶路去张掖
     百度地图告诉我们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经过野牛沟走S213, 另一条是返回鹅堡走S302. 由于没有提前做好功课,加上度娘推荐的道路明显野牛沟较近,再加上队友们不愿走回头路。领队替我们选择了经过野牛沟的这条路。

没走多远,我们就发现了一条清澈的小河,一拍即合,将车停到了河边玩水。这里还能看到祁连山上的冰川哦~

下图为小花爸爸进河水中玩水。

孩儿们当然也不放过这个玩水的好机会,捡石头,捞鱼。

与远处的冰川合影。

这时候,我家可怜的正在发烧的小花同学,在车里休息。。。

玩了大约半小时,出发继续赶路。
    路过野牛沟,喜欢买石头的木易大叔要求停下来去小店买石头,他说这儿的石头很有名。看着他心满意足抱了块几斤重的大石头出来,我们在野牛沟的停留也告一段落。
    接着赶路,就走到了度娘所指的那条推荐路线 S213.

重要提示:小轿车、普通城SUV,千万别选这条路。
  下图就是我们要翻越的山。
  这是一条废弃的道路,年久失修,只保留的路基,路上满是落石、各种炮弹坑,旁边就是悬崖。车子一路360度无死角的摇晃颠簸。 我们是开着越野性能极佳的车,也走了5个小时才翻越了这座山。

这座山海拔未知,反正远处的所有山都与我们平行甚至在我们下面。

一路晕睡的小花同学,也被颠簸醒了。通常在公路上,她总是喜欢问“还有多久能到?” 在这个山路上,她也妥协了,问“我想走平路,还有多久能到平路啊?”。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减少停留,继续勇往直前,争取早点到达目的地。

当再次走到公路上时,大家兴奋的在车上鼓掌,好像刚打赢一个大怪一般。

下午7点多到达了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附近的酒店,入住后,准备在酒店美美的一顿大餐。
   此时的小花同学,依然没有好转,爸爸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独自开车去附近的小镇上买药。这一路的买药从此拉开了序幕。

Day4: 张掖 to 敦煌

先盗一张朋友的图 -- 张掖七彩丹霞, 预热一下。

我和同行的翟姐说好早晨一起看日出。可是由于太缺乏睡眠(主要每晚都手洗全家的衣服,实在是太勤快的我), 早晨爽约睡过头了。 随行的其它队友们也是休息第一,没有一个起床看日出。我们当初计划住在张掖可是为了看日出的呀。
    大家都起床吃完早饭后,已是8点以后,准备上山,可是,远处滚滚而来的黄烟告诉我们,沙尘暴来了。
    作为大西北长大的我们,凭着对沙尘暴的敏锐观察和理解,我们躲不过了,只好放弃爬丹霞山。
    这时,发现暴胎,于是,换胎,洗车。
    趁着这个时间,我带孩子们与向日葵合个影吧,也算没有白来此地。

小花同学由于吃了美林,还可以一起小小玩耍一下。但仍然精神不佳。

无知无惧沙尘暴的孩子们,在阳光下,依然灿烂。

大西北的花很珍贵,花色也没有深圳那么多,碰上了就拍。下面是小楠同学与臭菊的合影。

这一路的荒凉与萧条,对看惯了郁郁葱葱的南方人来说,感到无助,只想迅速驶离。
    幸好,我们同行的几个好朋友,我、翟姐、木易大叔及老婆,都是大西北长大,见过沙尘暴的。我跟爸爸解释,这个级别只能叫扬沙,也就是沙尘暴中的“沙尘”二字,没有“暴”。真正的高级别沙尘暴,是黑色,可以把人吹走。 小花爸爸开着车心里稍微踏实了~

同为甘肃人,来自天水的老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路感慨,甘肃原来还有这样的地方。 我告诉他,出了天水一路向西,都是这样的茫茫戈壁。

由于外面沙尘较大,一路不敢停留,怕吃进沙子,辛苦了司机们没有更换过。
    很顺利的,下午5点钟就到了我们曾经的大本营-- 敦煌
    提前联系了七里镇医院的大夫,这里还是依靠翟姐的人脉。 据说今天值班的是个有经验的老大夫,庆幸啊,直奔医院去给小花同学验血。
    说实话,我从小到大不去医院的,这儿医疗水平差,当地人一般小病都自己扛,到了医院一般医生就给输液。同学也是这么提醒我。其实,我是想验个血,看看是不是扁桃体发炎,还是有其它病因。
    拿到验血结果,我问大夫,这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大夫的回答让我想逃离这个医院。她说:“这哪儿看得出来啊”。 只能说,西部地区的医疗水平连基本常识还没有达到哇!至此,我非常感激和满足于现在的生活。
    当然,免不了在敦煌的药店又大采购了一番~

来了敦煌我们最想去的就是曾经的大本营 -- 七里镇。 在这儿,有我们最快乐的青春。
    一行人杀到二市场,在扎啤摊上吃上了各种美食。。
    晚上,入住月牙泉小镇的鸿吴客栈。
    由于去了趟高中班主任的家,我回到客栈已经晚上10点半,爸爸已经给小花同学洗漱完毕睡觉。小花爸爸说,咱们房间是天窗,明天一大早会有太阳射进来,早点睡吧。

Day5: 敦煌 鸣沙山 月牙泉 莫高窟,充实的一天

这天早上醒来已是7点多,我抬头望望天窗,没有阳光啊,原来是个假窗户。立即要求换房,还好顺利的换到了带阳台带大窗的大房间。这里要感谢队友和同学的帮助,又不知道谁欠了谁的人情。
    这一天是自由活动日,由于团队中我们几个当地人在这儿渡过美好的中学时代,来敦煌怀旧胜过旅游。只是既然来了,一定要让孩子们和没来过的人体验一下当地的名胜。
    之前太过自信和大意,没有在网上定好莫高窟的门票。导致到了这天早上,莫高窟的门票还没有着落。我们决定先去鸣沙山月牙泉。

顶着烈日,给孩子们买了丝巾,全副武装,开始了骆驼之旅。

小花同学的发烧由于美林的药效没散,答应了她独自骑骆驼的要求。 一路的暴晒完后,小花同学又倒下了。 汗!

大西北的好处就是,不管太阳下怎么热,到了阴凉处,立马凉爽。
   在凉亭休息的间隙,给小美女们拍照。下图为舞动丝巾的小美女们。

小花同学此时高烧,没有带药,只有陪她在凉亭中休息。 小花爸爸和其余人走向月牙泉。

下图为月牙泉。

步行回到了月牙泉小镇,开始午餐。小镇上各种小吃都有。很快就饱餐了。
    莫高窟是直属敦煌研究院的单位,敦煌研究院是厅级单位,而敦煌市政府才只是副局级单位。所以说,你如果没有提前预订门票,找市长都未必让你进去。最好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关注,允许修改一次时间。
    翟姐的人脉又一次帮助了我们,反正最后是买上了门票成功进入。
    我由于之前去过三次,留下来在客栈照顾发烧的小花同学。爸爸和其它人去了莫高窟。

下图为莫高窟。建在这座石山上上千年不倒,毗邻鸣沙山经历无数沙尘暴而不被沙子淹没,这本身已是个奇迹。

参观完莫高窟,所有队员集合,去同学开的农家院里玩沙漠越野,并且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聚餐。
    这是同学的山庄,目前还不能住,可以玩,可以吃。

沙漠中难得的有水地方,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小花同学经过下午的休息,也终于恢复了一些。在这儿玩的很开心。

大人们在沙漠中骑摩托,好过瘾。还有人骑着摩托上了沙山,据说很刺激,可惜没有拍下来。

分不清是玩还是做饭,小朋友也参与了烤肉。

好大好大的羊肉串,作为老板的同学,太实在了。

瓜果、饮料,也不能少。开吃。

与当地的同学和老师们合了影,出于对隐私的保密,不发图了。

吃饱喝足后,驶向了莫高窟,看晚上9点半开始的敦煌盛典。这是一场以沙漠为舞台的盛典,值得一看。下图均为敦煌盛典掠影。

Day6: 敦煌 - 大柴旦 - 德令哈

今天的计划是赶路,敦煌 - 大柴旦 - 德令哈
    其实出发前,梦珂冰川、水上雅丹都是备选的行程。
    一路上看到队友小谢的高反,小花同学的病迟迟不好,我们决定不走远了。敦煌德令哈,500多公里好路,六七个小时应该能到。
    早起开车去七里镇吃了那里最好吃的包子,排队吃完,继续排队打包。暖心的同学在昨天给我们车里放了很多干粮,即使一路荒无人烟,也够开到目的地了。车子送去做临行前的检修。

小花爸爸这天也发烧了,急性肠胃炎。 于是,又买了一堆药。 我的背包里一大半都留给了药。

小花爸爸此行有个小心愿,就是看看我以前住过的家。正好吃早饭的地方走路到我以前的家三分钟,我带他去看了看。楼房变了颜色,家里换了主人,情感还在。

敦煌大柴旦的路上,翻越当金山。小时候没少翻过这座山,多少车祸在这里发生,现在路好走多了,也很快,跟前两天的山路比起来,这些路都是平步青云。

图为敦煌大柴旦路山看到的祁连山脉,虽然雨草不生,一点也不影响它的壮美。

离大柴旦不足100公里处,我们看到一个湖,不知道名字,于是开车去湖边。爱冒险的木易大叔果断将车开到湖边最近的地方,结果我们车的第二次意外发生了,车陷入了泥地中无法驶出。
    木易大叔开始向另外两辆车求援。我们找遍了车也没有找到拖车绳。这是教训,出门一定要带拖车绳。
    小花爸爸无奈之下去旁边牧民废弃的简易木板房中找到了一根麻绳,这不是一根普通的麻绳,这是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荒芜人烟地方的救命绳啊。
    远远的龙卷风来了,暴雨也来了~
    我和翟姐在车里看孩子、躲雨,其它人都去推车。

继续前行,我们到了大柴旦已是下午5点。
    吃完饭,带着依旧在发烧的小花同学和小花爸爸去疹所吸氧。 我们又在药店买了药和氧气袋。

其余有几个人去隔壁洗头,多么和谐的团队啊,没有一个人在无聊的等待。

补给后,大家神清气爽,继续前行。
     不记得走了多少公里,爱石头的木易大叔带着儿子小威下车去戈壁滩上捡石头。他说,你们在这等我一小时,这里好多戈壁玉。我们也一起在地上研究什么是戈壁玉。

正当我们纠结一起捡石头还是回车里睡觉的时候,远处的沙尘暴来了。于是,木易大叔只好遗憾不舍离开。

晚上入住德令哈的金陵德都大酒店。这个名字为啥我记得这么清楚呢。 实在是印象太深了。 这个酒店我们这些天住过的最大的酒店,三床房,房间超大。晚上10点多,我们终于可以洗洗睡了~

Day7: 德令哈 - 尕海湖 - 青海湖

相比这一路的小镇,德令哈可谓是大城市了,酒店也相对较多较好,建议将德令哈作为一个休息站。
     从德令哈去往青海湖,只有300多公里路程。
     离开德令哈后,沿途能看到很多灌木从,我们以为是狗杞,便停车下来看。路遇羊群,爸爸跟孩子们上i

下图是我们以为狗杞的黑色野果。 可以直接吃。

爸爸和孩子们很想与羊群来个亲蜜接触,可是羊群太警觉了~

离开德令哈不久就来到尕海湖,一个还未开发的湖,没有地方停车,大家都将车停在了高速路边,爬下去看湖。后来发现来了很多警察,以为是来贴条的,其实我们想多了,警察是看路边停车太多怕危险,过来指挥让其它过路车离远点别撞着观景的车辆,真是人民好警察啊!

来之前对茶卡盐湖的期待还是很高的。 去过的同事评价这里很有特色。
    来到这,不由得想起福岛辐射那年,大家都疯狂抢盐,老妈很淡定的反对,她说“我见过青海的盐有多多!”
    天空之镜 - 茶卡盐湖,单看照片是很美的。

不过,近看人确实多啊。 我们没有坐小火车,一路走到了盐湖边,大约700米。你看到的别人照片拍出的无人感觉,应该是一大早去的吧。 一些插着旗挡住的边界,不能逾越,再走深可能有溶洞,未经开发很危险。我们没有必要为了拍个美图去对抗规则去冒险。

比起在盐湖里面走,孩子似乎更喜欢在路上捡盐玩,就像玩沙一样。同行的小孩子们几乎都带了一些盐回去。

晚上9点才来到黑马河,吃完饭11点多才入住青海湖的民宿 -- 心灵树。 晚上11点多,外面很冷,需要穿上棉衣,屋里没有暖气却很暖和。 装修很有特色。但是这一路住宿统一的缺点是水压很小。 美美睡了一晚,明天去看大美的青海湖

Day8:青海湖 -- 纯玩悠闲的一天

这一天是小伙伴们期待已久不用赶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早晨吃完早饭后,出发去青海湖边。
    这个季节,湖边有油菜花,每一片都是有人承包围起来的,要在外面看好去哪家玩。大人10元一张门票,小孩免费,车一般都可以开进去,不用走路。
     湖边一般都有骑马的,一人50,马主人可以骑在上面带着小孩骑快,小孩子一般都喜欢。

下图为青海湖边的骑马。

男孩子在湖边玩扔石头可以玩半天。 这里不愁找不到石子扔。

女孩子们在湖边各种起舞。

还要当一次车模。

游完湖边,我们开车上南山。在海拔3700的洛合垭口停留,爬山,吃吃喝喝。
    这里的牧民不对外营业,想在这里蹭饭没门,他们还提醒我们如果要在这吃东西,请把垃圾一定带走。这是当然。我们这一路,是一张纸片都不往地上扔的。坚决拥护环保!

我们中总有人有一双发现狗的眼睛,不管什么小狗,都逃不过莉的眼睛。我们所到的地方,几乎都能看到小狗,这是唯一拍下来的。

还有这群熊孩子们,看到羊就想去追。海拔高,大人们不断提醒不要跑。

孩子们在山上分享啤酒,当然是果啤。大西北的孩子,从小都培养对酒的兴趣。

我们一行人,在这山上也算有了较全的合影。当然,除了摄影师的我。

大西北之广阔,随处可感受到,随便上了个山头,就是唯我独尊的感脚。 爬上这座山顶,可以看到更大片的青海湖。只可惜天气雾蒙蒙,看不清楚。

这座山顶不是谁都有勇气上来的。广州小谢和同样来自广东的小花爸爸探路回来转告我们,好惊险,吓尿了,爬过来的,等等。。 我们亲自一探,来自大西北的我们都笑场了,这里有这么可怕吗? 明明有两米宽。

望下去,已分不清哪是湖哪是天空。这就是所谓的水天一色吧。

中午去美食街吃完午饭,照例给木易大叔预留了一些买石头的时间。青海这地方,走到哪都不愁没有卖石头的。

这也是这些天唯一一次午休在床上渡过的。由于前一天的民宿被定满,我们请老板帮忙找了另一家也不错的店,店名没记住。

这家店也很有特色。

热情的老板特意让我给拍一张放网上。

在等其余人睡醒的功夫,我们爱看书的大明同学随意拿起了书看的入神。

不爱看书的小花同学拿着书玩起了葛优躺。

下午5点后,出发去青海湖边,准备再次游玩,并看日落。

说好的玩耍放松呢?怎么又变成了救车。。。
   我们的其中两辆两驱车轮番陷入沙地。结果,休闲的傍晚又变为了救援的傍晚。如果你开的是两驱车,千万千万不要进沙子石子地,只要一停下来,就再也起不来。 于是,我们有人去找大石头,用千斤顶把车轮架起来垫大石头。在这里也要感谢在这里做骑马生意的藏族小伙,看到我们的窘境,主动帮我们一起将车救出来。

就是这样的石子沙子路,路的一边是青海湖,另一边有草地的地方也有沼泽。

两辆车子在这儿总共陷入三次,等全部救出后,也等来了日落。

当夜幕降临,我们的旅行也到了尾声。该回去夜宴了。

晚餐,老板为我们准备了烤羊排。其实,这么多天的吃肉,我们最喜欢的是大盘鸡中的宽粉,一连加了三份。然后,与常规旅行团一样,夜晚老板点起了篝火,与藏族姑娘们一起在舞蹈中为旅行画上了句号。

Day9: 青海湖 to 西宁机场 to 深圳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安排,早晨开车赶往机场,还车
    最最印象深刻的是,青海的凉爽与深圳的闷热之间的反差,让我们非常不习惯。
    出发前,已经习惯了深圳夏天的我家人很少开空调。回来后,第一个星期在家总是要开空调。
    暑期去西北,真是个避暑之地!
    总结这趟旅行,有不完美:小花爸爸说跟同伴们聊天交流时间太少,我遗憾在敦煌时间太仓促还有很多故人没有时间见,小花同学遗憾她发烧五天比大家少玩了五天,西北人楠爸遗憾没有喝几次酒.....我们没有去成梦珂冰川,张掖丹霞是到了山脚下也没去成,没有去水上雅丹.....
    但是,快乐远比不完美要多。我们一起经历了累、笑、吵,一起经历的坎坷路段、困难,沿途感叹过的美景几乎我们都驻足停留,这些,都将成为彼此美丽的记忆。
    完结。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0 11:12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08-10 11:12:08 的回复:

回复shaojingxin:好,第一次在这写,还不怎么会用,后面会继续编辑优化。

2016-08-10 20:2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5 14:52

引用 jiumei 发表于 2016-08-15 14:52:14 的回复:

回复jiumei: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