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省自由行+呼伦贝尔+海参崴(景点推荐+美食推荐(吃货必看))

青石 LV.4
2016-08-09 23:21 388/9
  • 出发时间/2016-07-18

出发前纠结了很久要去哪些地方,本来准备去青海新疆走走,无奈等我们买票时十几天后的都已卖光,所以最终决定去东北走走,感受东北人的豪爽Y(^o^)Y,(顺便一提,如果假期想去交通不太发达且热门的地方,一定要提前半个月买好火车票,不然等出发时再买根本没有票留给你啊喂,当然如果是跟团走就不用担心啦,旅行社总是会囤一大把票的)
开始行程!第一站是沈阳沈阳东北算是发展较好的城市了吧,去了总体感受就是很现代化,相比其他1.5线城市,感觉人要少很多,想起去年去武汉,那个人...多到炸裂,先说景点,沈阳最出名的就是故宫博物院了,地方不是很大,两个小时左右就能逛下来吧,推荐度一般,不过既然来了沈阳,多看看了解一下历史还是好的

其他景点因为时间关系,也并没有多做停留。
之后来说说沈阳的吃的吧哈哈哈没错我就是大吃货o( ̄▽ ̄)d,沈阳最出当属当名的应该当属中街了,比较繁华,吃的比较多,最出名的是老边饺子馆了,价格比较实惠,推荐煸馅饺子和冰花煎饺,2-3人吃肯定够了,分量很足。

出名的还有李连贵熏肉大饼,有点遗憾没有吃上,不过据说是不错的。接下来还有一个很繁华的商圈是太原街商业步行街,这条街附近都是大商城,各种档次的都有,所以如果想要逛街的话来这里不错,选择比较多。另外,我还要推荐一个夜市!兴顺街夜市哈哈哈,号称全亚洲最大的夜市,因为搬迁了,地方比较偏,从外边看很安静但是进去以后~另一个世界啊!·各种小吃都有,我比较推荐排骨串,好次好次,还有这边人喝啤酒都跟喝水一样啊哈哈,总之挺爽的,值得去一下。
沈阳逛的差不多了,临走的那天,天气不错,随手拍了张天空照

第二站是长春
先说景点,重点推荐一下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比较便宜,而且原生态,自然品<( ̄︶ ̄)>,虽说是公园,但超级大,据说开车在里边全部绕完也要两个小时,所以我觉得如果进去以后步行会很亏,除非你在里边待一天哈哈,所以我在这里推荐 一定要租辆自行车!租辆自行车!租辆自行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这个公园其实是有绕着湖的,所以你在湖边骑行,享受迎面吹来的风,看着旁边的湖景,很美。

上面是我妈妈o( ̄▽ ̄)d,旅行之与我的意义更多的是享受生活,所以这样的骑行很满足。
接下来说一下南湖公园,南湖公园是全国第二大市内公园,仅次于颐和园,南湖公园很大啊,所以有很多入口,我们去的时候荷花开的正美,所以感觉风光无限好,

接下来说伪满洲皇宫博物馆,因为是溥仪的住所,所以感觉里边很豪华哈哈哈,如果你是一个只随意浏览拍拍照的人,那直接买门票就好了,如果你同时想了解一下历史,了解都是谁住在哪里及原因,你可以租一个中文讲解器或买一个导游b( ̄▽ ̄)d陪同,我和我妈只租了一台讲解器,这个只能一个人使用,我听了两句就嫌烦就给我妈了,她听得很认真嘿嘿,这个景点也比较推荐去。
说下长春的美食及购物,购物主要有一条街是重庆路商业街,同样那一片基本都是商场,到了那边人多,路比较堵,我是不太推荐因为感觉没有什么值得逛的,接下来说桂林路商业街,这个不错,有两条小巷,基本全都是吃的,就相当于夜市了,味道不错比较热闹,到了晚上出来溜达溜达来这边挺好。
长春结束了,其实长春是我出来这一趟印象比较好的城市,我感觉人情味还是比较重的,大城市人总有一层浅浅的隔膜,这个地方热闹,但也接地气。还有一个就是颜,值,高哈哈哈哈。

接下来是长白山
提起这个地方有点伤心55,能看到这里的群众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啊,那就是在去之前一定要了解好当天的天气,确保晴天再去,我们去的时候因为连续几天都有下雨,所以也没有办法,其实长白山主要是看天池,但如果是阴天或雨天就不要去了,天池那边雾很大,所以如果天气不好,基本上是什么看不见的,至于其他的小景点我就不吐槽了,呵呵反正是免费的,看不看都没什么区别。专程来看却什么都没有看到不免有些遗憾。去长白山这个地方,我是比较推荐在长春报团走,或者去敦化报团,我们是从长春坐火车去敦化,然后坐客车去二道白河,到二道白河之后有包车的可以直接送到长白山脚下,(这也是去长白山自由行最近的一条路),但敦化这个地方,我们就住到了火车站附近,好荒凉啊~晚上出去路上基本上都遇不到人而且住宿条件比较差,所以还是在长春报团比较方便,而且价格我算了一下,基本和自己去价格接近。
另外,镜泊湖和五大连池也是很不错的景点,但由于自己去不太方便以及考虑到还有接下来的行程,我们都没有去。

第三站 哈尔滨
哈尔滨挺不错的,景好食物好(*^-^*)
惯例先说景点,先谈一下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这一片基本上是哈尔滨最繁华的地方了吧(加上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后边就是松花江,松花江挺美的,晚上适合吃完饭来这边坐坐

接着说太阳岛太阳岛真的空气超级好,绿化的很美,去太阳岛可以坐公交或坐船,我推荐坐船,从松花江这里坐船就可以直接到太阳岛,顺带可以观赏一下江上风光。
下一个说圣索菲亚大教堂,教堂我们没有白天去,直接去看的夜景,怎么说还不错吧,上图

然后是逛吃类
逛的话最出名的当然是中央大街,沿着防洪纪念塔往前走便是中央大街了,人很多白天夜里都是,这里有大名鼎鼎的马迭尔冷饮,走到这条街上基本人手一根马迭尔冰棍,这条街上西餐厅也很多,因为比较靠近俄罗斯,所以基本都是俄式西餐厅,我去的是波特曼西餐厅,感觉味道一般,当然毕竟来这边,可以进去尝一下,华梅西餐厅也比较有名气,另外,马迭尔冷饮门口有买面包的,叫大列巴,味道真心一般,推荐它马路对面华梅西餐厅的大列巴,那边味道更好。还有哈尔滨红肠,┗( T﹏T )┛拿回家吃,我们全家感觉难吃到炸裂,不如在商城买的火腿好吃,不过作为哈尔滨的特色,我的建议是最多买一根就好了,真的真的不好吃。
来了东北怎可不吃大酱骨,在中央大街附近就有一家,叫 薛府一品酱骨,比较知名,推荐大酱骨头,锅包肉(东北特色),还有菌汤,分量真的很足啊!看看图片,是不是很大的骨头棒(● ̄(エ) ̄●)

推荐一下老道外,重点是一条街比较欧式风情,两句不离吃哈哈哈哈,没错我又来安利了,走到头有一个张包铺,很出名,里面的排骨包推荐,肉很足,也美味。另推荐一下他家大白梨汽水已停产只能在本地买到,所以外来朋友要尝尝这个呀。
哈尔滨城市还可以,有许多欧式建筑风情,可以在这里多待几天。
另外两个不是自由行了,但还是有要推荐的东西,明天继续更。
如果有什么需要问的,欢迎提问,o( =•ω•= )m知无不解哦

续更
第四站 呼伦贝尔
关于游玩呼伦贝尔大草原自由行或是跟团走这一问题,如果你只是来拍拍照和别人提起过自己来过大草原,那跟团走比较合适,因为呼伦贝尔大草原其实是在马路两边的,大巴车在带你走的路上就已欣赏,我们是从哈尔滨去的海拉尔,再去满洲里,(沿途经过呼伦贝尔大草原,)当然如果你是不愿意赶时间纯粹于享受草原美景的话,自由行更推荐,沿途看见很多驴友哈哈,若接受不了骑行的辛苦,在海拉尔当地有很多租车公司,你可以选择在那里租车自驾。另一重点来了!导游说,呼伦贝尔大草原最佳的观赏时间为六月末七月初,所以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早点动身,我们去的时候是七月末已经接近观赏的尾声了,草已经不太嫩绿,上一张图吧

艾玛这图太丑了,我都不好意思往上放了,但隔着玻璃照,确实也就这样了,不过当时往外看,风景还是蛮不错的,基本和那张经典电脑壁纸的景色差不多,<( ̄ˇ ̄),还有一个景点是呼伦湖,我觉得风景还是不错的,湖的中央有个水上小岛,还看见了直升机,剩下的你们就自己联想吧,,,
之后就到了满洲里,推荐一下俄罗斯套娃广场,还是比较新鲜的,广场上有许多俄罗斯套娃,就当了解异域风情了哈哈,满洲里最繁华的一条街就当属中俄商贸步行街了,推荐晚上去比较热闹,这条街上卖蒙古特产的挺多,我推荐奶制品,味道比较正宗,如奶片,奶酥,奶条等,这几款味道差不多,而且价格不高,适合拿回去送人,逛的有点饿了吧,o(* ̄︶ ̄*)o,你们知道我又要说什么了哈哈,真的要推荐一下这家西餐厅名字叫卢布里西餐厅,当地很有名气,人很多一定要早点去,我们六点半去一直等到了八点,但确实味道超级棒,也是俄式西餐,里边有很多俄罗斯服务生,比起这个,上面提到中央大街的西餐厅就只是简单的吃了一顿饭啊,推荐几个菜皇后沙拉(招牌),奶酪饼,红菜汤,

总之都很好吃啦,如果有机会去满洲里一定要到这家品尝一下。另外,这家西餐厅距离中俄商贸步行街很近,步行五六分钟就到了吧,所以我建议到这家西餐厅吃完晚饭后到步行街逛逛( ̄︶ ̄)↗,很惬意。
接下一天的行程就是草原上喝奶茶,吃烤全羊,穿蒙古族衣服拍照,推荐喝这里的奶茶,味道很正宗,和伊利蒙牛这些加工出来的味道根本不一样,因为都是跟团游,所有活动都是在一片草原上进行的,因此没有什么可说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不允许踩得,所以这片草地你们可以单纯理解为就是为了游客而特别设计的草原。

吃前还要进行杀羊仪式,杀完后便是疯狂的手撕羊肉哈哈哈。
之后我不得不提一个槽点,那就是寺庙。相信很多跟团游的游客无论去哪里都会有寺庙这一项,本来烧香拜佛是一件至高无上的事情,可如今旅游局与寺庙合作使得很多寺庙都变成 了坑钱场所,拿这次说吧,我们去了一个叫大觉禅寺的地方,进去之后进了其中一座寺庙,里边就有和尚挨个给你算命(在我听来给每个人说的基本都一样)算完之后,重点!这时候就会有另外的和尚把你拉到后边,有其他和尚帮你说你的前程,说完之后开口就是最低300.恩,300,,what?300?你咋不上天呢?而且还是最低,但是这时候你不交是没有办法的就只能乖乖交钱了,类似的我在之前去过的景区也有碰到,套路都一样,所以碰到这些时候千万不要被他们拉着往后走,只要被拉到后面,你就主动交钱好了。/(ㄒoㄒ)/~~

草原行程结束后,回到了海拉尔内蒙古的羊肉,是真的新鲜味美,所以推荐一家在海拉尔的涮羊肉店吧,名字叫菌香园,离海拉尔火车站不是很远,看墙壁上贴的貌似是接见过著名人物,羊肉很鲜美,蔬菜很新鲜,服务生态度好,一定要尝一下。出来这么多天的行程,吃了不少美食,但我感觉最美味的便是海拉尔的卢布里西餐厅和菌香园了,会给你留下不一样的味蕾冲击。
海拉尔的天很蓝,空气很好,虽然游客很多,但似乎丝毫没有影响了它的宁静。离开前,拍了张火车站的照片作为留念

第五站 海参崴
哈尔滨走,离海参崴就很近了,价格合理,因此我们报团前行。
有关自由行:如果你会俄语,那当然不用说,出国交流什么的分分钟搞定,如果你只会讲英文或英文都不太会,没关系,去超市结账时,上面都会显示要多少卢布,你支付价款就可以了,关于景点,基本上海参崴的景点是不收费的,所以也省去了沟通问题,剩下的难题就是如何寻找所住酒店和景点了,只要你地图玩的6,那一切还不简单?(国外高德和百度是不能用的,要下载谷歌地图)
当然,如果你不想麻烦,而且怕在外不安全,那跟团走是很好的选择,省时省力省心,景点基本都有逛到,但同时有几个问题要说一下,第一个,你所去的地方看到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去的景点,会有许多大巴同时去,车里的都是中国游客,因此本来海参崴人口这么稀少的地方,看到的还都是我大天朝的人,这种感觉,就会与在国内的感觉基本相差无几,第二个,吃的都是中餐,可能我是在吃比较挑剔,但我认为,去了哪里就要尝一下当地的风味,来了俄罗斯,每顿进的都是中国菜馆,这...就不免有些尴尬了,第三个,当然就是额外消费了,带你进各种珠宝店各种超市,以及各种自费项目,在这里你不愁买不上当地特色,因为每天至少带你进一个超市。因此总结一下,跟团走,不用担心很多,而且人身安全有保障,但如果你想体验当地风情,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海参崴,我会选择自由行。
说一下超市值得买的:牛奶,俄罗斯的牛奶味道比较纯正,不会有许多添加剂,这个买上一定要很快喝完,不然会变质,巧克力,俄罗斯的巧克力买的人很多,就我而言口感一般,但比较便宜,适合买回来送人,还有绿色瓶子的乐天汽水味道不错,可以买来尝尝。俄罗斯的伏特加比较出名,爱好酒的人可以买来试一下( ^_^ ),还有超市里有卖做好的提拉米苏的要买来尝一下,比较出名。
景点
海参崴是港口城市,其实挺小的,我们每次逛完回旅店走的都是同一条路,陌生又熟悉W( ̄_ ̄)W,最繁华的基本就一条街道,海参崴市中心街道,街道对面是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Светланская ул. Владивосток, Приморский край),一个大的广场。

沿着街道走,(我们是随便走的)就找到一条步行街,那边基本上都是俄罗斯人,沿着步行街一直往下走就会走到岸边,水很蓝,我至今都不知道那片海叫什么名字,如果有人认识希望能告诉我,蟹蟹= ̄ω ̄=,上图。

抓拍到的帅哥哈哈

景色很美,从下午一直呆到夕阳落山。

在这里,时间变得很慢,感觉人生充满了美好。

接着推荐一个景点, 金角湾大桥,最好是站在制高点去看,风景很好,另外夜景很美,但是那个地方比较偏,所以最好结伴夜晚去,夜景很漂亮。感受下,

接着说俄罗斯凯旋门,这个地方是亚历山大三世为自己的父皇所修,是该市著名标志之一,来参观一下即可,

这个景点和潜水艇C-56博物馆在一起,之后可以来这里参观下,整个博物馆造型像一个巨大的潜水艇。
海参崴火车站也是一个值得看的景点,比较欧式风情,是世界唯一的陆港火车站。火车站的马路对面就是列宁纪念碑,是一座列宁铜像,比较具有历史意义。
关于海参崴的食物,俄罗斯红菜汤当然是要来尝一下的啦,香肠比较好吃,里边都是纯肉做的, 口感很好

当地西餐厅比较多,所以随便进去感受下就好了,毕竟我查了半天也没有看到推荐哪家好吃W( ̄_ ̄)W,
海参崴游览结束,心满意足,踏上归程。
以上。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0 12:15

引用 dengxiao 发表于 2016-08-10 12:15:07 的回复:

回复dengxiao:哈哈那就走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8-10 12:19

感觉受到很大帮助

2016-08-10 13: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0 13:39: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嘻嘻

2016-08-10 13:41

写的很棒

2016-08-11 14: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5 19:52

引用 jiayunfdt 发表于 2016-08-15 19:52:38 的回复:

回复jiayunfdt:哪里啊?

2016-08-15 19:5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2 01:01

引用 盛夏光年ll 发表于 2016-08-22 01:0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