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一夜惠州巽寮湾—双月湾自驾游

自我介绍及出行规划

先做个大致介绍,本人叫雯雯,女,刚满周岁,爱笑,爱哭,爱打人。本次游记由爸爸全程代写。同行的有,坑女儿的妈妈、爱摄影的爷爷、还有胆子超大不拘小节的奶奶
    爷爷想带我们一家去旅游,但是不知道去哪里好,写了巽寮湾南澳岛让爸爸去思考。因为南澳岛路途遥远,考虑到我屁股尖,不能长时间安分的坐在儿童座椅上,所以就选择去巽寮湾。我还小嘛,怕晕船,所以三角洲岛就不去了,不会游泳,所以,就在海滩玩水散步好了。听说巽寮湾只能看日落,双月湾才能看日出,所以我们决定跟着太阳走,在巽寮湾看完日落吃完饭,再去双月湾酒店入住,然后一早起床看日出。
    上本宝宝美照一张:            地上的都是我的玩具

关于日落~

下午2点半从南沙十九涌出发(别问我为啥不从顺德出发,你去问我爸),开车走莞佛高速—潮莞高速—广惠高速,在虎门大桥堵车半小时,下高速时又堵了20分钟,最后5点半到达岛上,同行的车辆非常多,我们就按照原定计划,先去巽寮湾看日落。开车到海公园,找了海公园最远的一个停车场,30元一台车的停车费,然后步行500米就可以到沙滩上了。
    星期五的人真的是特别多,我们选了最边的一个海滩,都能看到海公园的标志的地方,还是很多人。一眼望去,沙滩上人满为患,像下饺子一样,不过既然来了,当然要下水玩玩啊。奶奶抱着我急不可耐的就下水了,连尿片都没帮我弄掉。。。所以一个浪过来,尿片里面全是水。。
妈妈过来帮我换了个小裙子,哈哈,然后我们就开始开心的拍照玩水了。

关于美食~

七点多,太阳下山了,我们肚子也饿了,于是抬着我的小推车离开了沙滩,出发去觅食~~爸爸用大众点评找了家4星评分的店,仁记海鲜酒家,我们就过去了。刚去到人不多,估计大家都还在海滩边还没饿吧,看到网上有团购,4-5人餐,妈妈说菜名看起来好low,6-7人餐,妈妈说,这个菜名正常多了,于是就团购了320的套餐。味道嘛,当然没有顺德的好,毕竟顺德是世界美食之都~~不过胜在原材料够新鲜,特别是海虾的味道不错,肉质鲜嫩弹牙,当然,我就没有口福了,只能吃自己带过来的白粥,眼巴巴的看着他们吃海鲜
    吃吃喝喝后,我们赶紧赶往住宿地点,因为酒店那边也打电话过来催了,于是走县道去双月湾。虽然路程只有20公里,但是我们还是开了40分钟车,因为路窄,遇到大车就要让车,道路拐弯也多,所以还是慢慢开,小心驾驶。

关于住宿~

九点半,我们在跨过港口大桥后,就来到了我们住宿的地点-宝安虹海湾。可能是周五晚上太多人,停车场全部停满了,绕了两圈都没有车位,最后只好停在一个不阻碍他人的地方就上楼了。房东很热情的打来电话,询问我们的位置,并指引我们顺利的住进了酒店。
    酒店怎么说呢,就是给人一种家的感觉,房间装修是地中海风格,清爽简洁,跟地理位置绝配。妈妈比较懂电器,说各种电器都比较高端,完全就是为了自己度假用的,电磁炉,洗衣机,锅碗瓢盆酱油调料都一应俱全,美中不足的,就是少了个冰箱吧。
    走上阳台拉开落地窗的窗帘,一轮明亮的月光洒在海面,安静,纯粹,用相机都无法拍摄出那样的感觉,只有去亲身体会了。沙滩下面有游客在放歌,烧烤,捡贝壳,还有人放孔明灯,其乐融融。坐在阳台上,喝点小酒,吹着海风,晒晒月光,整个人都放松了。。。

关于日出

房东说,拉开窗帘,第二天一早就能在床上看到日出了。果不其然,太阳冲破水面,缓慢而坚定的洒出温暖的光线。本宝宝也被妈妈叫醒,跟爸爸妈妈一起见证了这美丽的时刻。

在开心的各种拍照后,爷爷奶奶也下来找我们了,发现下面有人在捞鱼,果断下去拍照看个究竟。现在是早上6点,下面的渔民已经在拉网捞第二波啦。

看完捞鱼,都已经7点半多了,肚子也饿了,去酒店的餐厅一看,35一个人的自助餐,还就只有馒头包子炒粉,太惨了,爸爸上微信问了问房东,房东介绍我们去一家当地人常去的酒楼喝早茶,离酒店5分钟车程。于是我们退房,然后出发去觅食了。到了酒楼,味道还不错,不过价格确实不贵,4个人才吃了69,好便宜!

关于双月湾观景平台

喝完早茶就10点多了,爸爸提议去双月湾观景平台拍照,于是我们就开车上去了。看游记说,最后那段路可以开车上去,结果我们到的时候被一个牌子把路给挡住了。。。听说上去还要步行10分钟,天气炎热阳光猛烈,爷爷奶奶为了不让我晒黑,就说算了,爸爸也只好作罢,所以就没有拍到双月湾标志性的照片啦。下来之后我们就起程返回顺德,旅程暂告一段落。

关于花费

由于是自驾游,主要油费路费和吃住,现在列一下清单
第一天:油费+过路费:300   晚餐:320    住宿:428+428    宵夜零食+小酒:50
第二天:早茶:69     购买奇异水果:100    油费+路费:300
总共花费:1995    人均500
恩,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本篇游记共含1961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0 10: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