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自在一路行,阳光沙滩美景不断,暴雨泥石流灾害不乱(广州深圳港澳三亚成都九寨黄龙)

出发之前

前注:
       上海出发到广州深圳香港澳门三亚成都黄龙九寨回成都,返回上海。历时一个月,属于不急不忙的现时决定全自由行,希望也能帮助要去这些地方的朋友
      之前由于工作原因,压力很大心情糟糕,决定去放松一下,预备了一个多月时间,只计划第一站广州,其余没有任何计划,票也是走之前一天买的,所以没有什么准备,这次我的原则是,既然不似以往三五天的玩法,打算时间久一点,那就以实用简单为主,带了俩套去年去巴厘岛时买的海滩裙,因为行程概念里有三亚,俩个薄且易干的不打算要的半截袖和一条同样的七分裤,俩双袜子,一件皮肤衣,还有就是试用装擦脸的,打算用没了就找个屈臣氏再买套旅行装,依个人而带哈,反正最后结果都是一样 面巾纸换洗内衣牙刷不带牙膏一小块香皂放在面巾纸的塑料小袋子感冒止疼止泻药各带俩片等等,其余随个人爱好和可负重能力,不一一赘述。
       其实很多人迈不开第一步,但是当你迈开了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大半,不管是玩还是爱,都如此
       全程手机拍摄,传图竟然没传高清原图,这是一大失误,有的不清楚,将就着看吧,下次之前肯定买单反,买不起就一定传高清原

首发阵容, 跟随我脚步的依然是丹丹,我想去哪怎么去玩哪里怎么玩,她都愿意接受,我很感谢她,如果没有她我的父母家人都会担心我,有了她的陪伴,很多事都有了依靠,没有后顾之忧!

第一站 广州

老套路,泡面香肠卤蛋辣条,火车十小时以上必备

六月三十日下午出发七月一日到广州东的Z99卧铺,列车晚点我们第二天下午才到,之前问了地址查了一下做巴士180直达,城市公交和地铁都很方便,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晚上吃饭睡之。.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开始了广州的游览,首先石室圣心大教堂,光孝寺

天气很好,但很炎热,可能我们来的比较早,做礼拜的人不多。

用手机拍出这个效果,原谅我不懂摄影,但就这光感。。。舍我其谁、。。、

据说中山纪念堂的大礼堂是开会不需要话筒全场上下楼都可以听清楚的,我稍微用力说了几句话试验,果然很响彻,后被警告,不!许!大!声!喧!哗!

其中景点能用学生证尽量用,省点是点,但好的地方学生证没用例如马戏和广州

这树根子都快成精了

广州肯定要吃茶点,选个好点的地方,北方人吃俩次新鲜OK,吃多了就腻也不当饭,人家老头老太太一座都坐一天的主儿,你跟人家耗不起,趁早尝尝各式各样美食走人

肠粉,好吃到爆

这就不用说了,广式很有名的

茶壶包

我本身比较喜欢逛这古墓博物馆之类的,感觉年代久远且被专研深厚,值得一看

真正的玉俑啊

博物馆的专家任也是挺任性的

看见这个我一激动,赶紧下去,然后,然后。。。然后就没了。。。。里面空空如也还伸不直腰迈不开腿并且什么也没有

广州塔说实话不值得上去,但是抱着既然来都来了的观念我们还是上去了,而且是为了塔顶跳楼机上去的,当然刺激是有的,但是就三秒,我是以为从上面一直下到底,可是抱着必死的心态上去的,但我第一次跳楼机历程却是还没好好享受一下就结束了,夜景真心不错,总体来说比上海的东方明珠不坑爹一点点吧

跳楼机最精彩的部分大概就是上去最顶端看到美丽的广州夜景,然后瞬间下来

看我上去英勇就义的样子

下来后乐成这个鬼样子,还没来得及害怕就没了,没了,没了!!!

本家,装修很棒,吃的一般

偏僻的大学城,不过空气不错

感谢贴心的琳琳姐,连去哪怎么去都写下来给我们,么么哒

中大还是很美的,不过那天下午赶着去看大马戏,没怎么好好欣赏它

一直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很好看,感觉它很舒展很放松

这艺术的劲头,差一点就赶上我了

我们去得早,猫腻还没来得及结束,被我逮个正着,孩子们,别再上当了,什么爆米花和橙汁,都是勾兑好了直接倒里面,买的人还络绎不绝。开场的时候全场爆满,据说能坐六千多人,基本场场爆满!可见火爆程度

广州最推荐的就是长隆国际大马戏,就俩个字精彩,接近国际水平虽然我也没看过国际啥水平,但通过自己个儿经验和回想看过的诸多表演,真是特别精彩的了,各种三亚丽江宋城千古情还算勉强值得看一个,但没看过国际马戏的屌丝男女们,到广州最不可错过的就是它哦,提前一天预定当天提前去占座,除了酒店专区和加钱VIP其他都是靠人占座,坐在除了俩个限制区外第一个座,基本不影响视觉效果,还能近距离到几厘米看见美女帅哥还有各种动物从你面前走过,记住宁肯坐后面中间不坐俩边前面,想有多一点点机会互动的或者豪门户请去坐限制区观赏。

雕刻也是很精美

景里有人,人中有景

去深圳啦啦啦啦啦

广州深圳没啥好说的,城际列车跟地铁差不多半小时一趟,准得跟刚扭完劲儿的钟摆一样,到了赶紧去办一张深圳通,我就没办,多买了好几瓶水破钱,因为路段竟然出现两块五!!!这种奇葩数字,妹的,以为一块到俩块已经是质的飞跃,没想到都是量的积累,虽然上海公交路段远的也达到十几块,但受不了一上车就被大大的两块五刺痛了,没回头投三元,五角给你小费赶紧开车空调给老娘开大点赶紧的

害羞玉米固执牛板筋之类也就忍了,但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上火了?什么鬼 啊??

给你一个吻,哦不,三个

五六七号都在深圳,我住在我哥家里,但推荐深圳栖息青旅!!!!装修挺漂亮,非常干净!个人空间,男女分开,基本生活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最重要俩个女生可以睡一个床,节省费用且空调电视都有,淋雨厕所公共的,很方便,真心觉得不错,虽然我只是在去港澳当天来回住了俩天,但丹丹在没有我的几天里都呆在里面没出去,说是不想浪费掉,我就觉得不是我一个人感觉好呢。
    世界之窗还是值得一去的

我觉得看了微型金字塔和人面像以及一个法老的鬼屋,就不想已旅游或者游玩态度去埃及了,有很多人说这不是真的,要去看真的,我说这就是真的,因!为!都是!人工的当然除非去研究它的文化历史,但我机会甚微,而且埃及文化古老神秘,我这辈子应该研究不到,所以打住!

去了一个平常的鬼屋,里面鬼啊尸体啊残肢断臂之类的,并不吓人,这个是走埃及法老路线的,也不吓人,可以去感受一下

飞跃美利坚是把人升到半空中感受360度环绕式立体效果,加上视觉听觉和部分特效,使你有种真的环绕了美国的感觉,免费的,但要排队,强烈建议看!

日本樱花

很逼真了,看出用心

里面部分欧洲建筑还挺逼真的,除了小点,

参加非洲土著人的互动表演,结果是跳舞,还跪着滚来滚去,腿差点折了,老腰差点断了

里面还有个冰雪世界区域,人很少,估计都没被发现,37、8度的天气,进来的时候觉得是天堂,但没去玩耍,因为还要租衣服什么的有点麻烦

说是地心冒险,其实就是黑暗过山车,有时间可以玩一下。其余花钱项目一概没玩!!不花钱的全玩了!!!!

走的时候看到彩虹,真的很美,晚上每天都有大型演出,在门口广场,但是我们看了一会就走了,可能因为白天在”世界各地“看的表演太多了。。。。飞跃美利坚必看,其余表演都是浮云,

吃吃吃

港澳一日一天

港澳好多人都去过,但不是跟团几个人一起就是一日游或者也要有个伴,自己单独来回的应该不多,我是其中一个,夸自己一下!去香港自由行是要办个八达通的,不管公交地铁还是买东西,八达通真的很四通八达,很方便

换港币最好在深圳换,不用太多香港大多可以刷卡,银联基本都OK。

依网上查询和我的经验,香港这种旅游购物城市一定有城市观光车,且在上海朋友来找我玩我已经吃过一次亏,所以我是狠下心找到非盈利或盈利不占主要因素的观巴,三十六度高温中坚持不懈询问和被旅游观巴人员嘲笑驱赶下,终于被我找到了,33港币香港一圈,而别的都要两三百港币,其实香港人素质真的高,国际化水平远远超过北上广深,城市建筑完全依坡度而建,楼层之高楼群之密集,让你坐在上面看着司机开感觉全是刺激,还双层,完全靠技术和运气啊。
     被我找到的城市光车,很少有人坐,都被营利性的观光车拉走了,

可口可乐货车都用奔驰

这里结识荷兰一家五口香港转机只停留十小时也要到外面看看中国的友好态度,让我觉得很有面子,一路我作为中国人来解释和讲解,令大家笑声连连,虽然我特么也第一次来哪都不知道,我是谁我来干什么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种状况下,依然妙语连珠用我仅会的几个单词对讲,他们不标准的英语和我的单调词汇令我们都不太知道对方说了什么,尤其对方五张嘴十只眼睛盯着我,我说的最多的就是yep 、you know 之类,当我没说

星光大道,千百明星的手,然而我只把手递给了梁朝伟。

红磡码头到尖沙咀

即使一个人也要吃啊

星光大道过去就是维多利亚

早晨空手而去,晚上满载而归,感觉他们要累到吐血了,出关和入关你会看到截然不同景象,入关两手空空出关满载而归,或者天天出入关去香港上学的孩子,聊了一下基本孩子都是很愿意去学校的,即使放假也不希望呆在家里,每天去学校成了一件期盼高兴的事,这严重体现了中国体制内孩子不爱上学是跟学校有关的。。,香港基本就是去买买买,我没去过以为是个商场看到就进去一顿帮买结果吃了大亏背了十四个小时累的要死还不停走不能丢不能寄存,所以一定要完成别的行程再购物,要不然呵呵。。就像我一样累傻*了,我买了一部分觉出不对味了,赶紧掉头走,大家一定要用意念克制万恶的购买欲啊!!

像我今天,2016年8月9日上午十一点,咔嚓!上个月账单出来了,我都不敢看啊

澳澳

深圳过关澳门我走的蛇口码头到氹仔码头,主要因为我去太晚没有去新港澳码头的了,没办法,票价往返340,据说网上会便宜几十但是回来的贵,算下来差不多,还是根据行程买最好,而且建议不买往返,逛的晚了,直接去珠海更佳,住宿便宜离得近不用坐船,但我是必须回深圳所以买了往返,结果酿造惨状,澳门码头出来有各个酒店也就是赌场的免费大巴,不管你消费不消费,都先拉你走,基本都是成堆成伴成团的,我这种一看垮个登山包一面水一面伞的架势,就是穷的叮当响完全不会消费的人,所以进赌场除了看通行证,完全没人理我,但一直有人盯着我,赌场不让拍照,人巨多,我去了三个、威尼斯人大运河新葡京永利都非常有氛围,酒店就一个字,豪,金碧辉煌绝不为过,从地下开始下一层上六七层都是赌场,也分阶层,下面俩层二三百就可以赌大小玩一些游戏之类的,我是连俩百块葡币和人民币都没有的穷人,去赌场也就是去体验感受下气氛,楼层越往上要求越高,几万起底几十万起底最后一层是赌金子,为什么知道我之后解释,也可能还有更高阶层赌更奢侈的东西,但我上不去了。。。当然严格安保和多方位人为监控另人基本不敢闹事,你电话刚一选拍摄就被不知哪里盯着你的人伸出手凶狠的告诉你不许拍照

坐船过去的时候聊了一会,似乎是欧洲那边过来的,说哪个国家没听清,估计是我没听过,或者听不懂,就聊别的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赌场啦,偷拍的,一个台子前面就这么多人,一层几百个台子,可想而知每天每时每刻。。。。。

这家很有名,基本每个人都会试吃之后买一些带回去,但是除了我,因为我,只,试,吃。。。。

澳门租车都是这牌子,本田还是丰田。。。。分不清哈哈

官也街人很多,传说中顺着味道都找的来,澳门有名的小吃街

传说中的大利记,菠萝包很好吃,享誉第一的猪排真的好好吃,轻轻切就可以了,很棒,不过吃多了腻

我要了几种味道的,说实话一般,可能我吃不惯,不过榴莲冰淇淋味道很棒!

上面就人很少,景色很好,越往里走游客越少,当地人越多,锻炼的带孩子遛弯的

这坡度也是考验人

爬上去真的是热屁了,还好我受得住

hello!你好漂亮!

我没有按照他人攻略走,先去了离我要走的码头进的一些地方,顶着四十度的太阳狂走进里区、虽然酷暑难当,但也有收获,游客少,当地居民葡萄牙老年人竟然非常多,我因为问路结束了带着孙女外出溜达的一个老奶奶,葡萄牙人,澳门出生的她并没有离开过这里,澳门很多不是商贩的当地人听不懂普通话当然也包括粤语以及其他方言,英语完全OK,很热情,素质很高,真正生活在澳门的人只要不赌且耐热加有money,是真的很享受啦,环境巨棒,钱堆砌出来的各项基础设施卫生医疗都很棒,我觉得如果以后我有钱会选择澳门生活一段时间,当然耐热是必须的,澳门没有四季,所在的地理位置造成它全年气候温和,夏季炎热,我去的时候三十七八度,看到当地人汗水浸湿衣服,像水一样从脸上跌落,我也一样,汗水已经不再去擦,只顺着它让它自己掉在衣服和地上,人们把汗水当作了身体的一部分,不去管它,这种感觉其实很好,不似闷热不似熟热,它只让你释放,我出去的一个月里基本都是高温炎热,但没有哪里是比澳门让我感觉出汗是更舒服的事了,可能我已经习惯出汗,我还是很耐热的。其实不赌的话转一转也很有味道,实行资本主义四五百年的澳门留下了很多不可或缺的历史人文印记并延续下去,不得不说两制方针很有效的保存着这日渐成熟且古老的一切,保存着很多原汁原味的东西

大三巴没什么太大意思,十通八达的各种商业化巨严重的街道和小店,懒得拍照片,就没有可看了,本想着跟香港一样,都可以刷卡,就没换葡币,只有前一天剩下的不到俩百的港币和不到俩百块的人民币,但当我从炮台那边下来渴的要死,见到鲜榨果汁觉得打死都要喝的时候,要刷卡没有刷卡机,说给人民币人家说找给我葡币!而且按照葡币价格收费,我一生气抬腿要走的,老板赶紧叫我说人民币就人民币,多钱?30,我说我都人民币了还30?最后20人民币还找我的也是人民币,哈哈相信强硬的消费者!所以强烈建议换葡币,因为澳门消费水平高,也因为店铺大多会写人民币葡币港币1:1:1,澳门这三个币种基本通用,但是人民币最值钱其次港币最后葡币,我去香港过关的时候跟人聊天我说只换俩百港币被人惊叹到你饭都吃不饱一顿。。。但我吃饱了而且吃好了(因为能刷卡)所以来澳门我连换都没换你买东西拿人民币人家不但收你原价还会找你葡币,就是赚差价,所以要换一些!
          我由于后去的大三巴那边所以晚了一点没有赶上新葡京最后一班开往码头的免费班车,公交要过大桥那个时间堵的厉害,我只有选择打车,最后就是澳币花完了我只能拿人民币等价付款,亏得我心都颤悠了,肉疼啊!
          赶新葡京的免费巴士时因为那个票是要到荷官手里领取,从楼下一直到五楼还是六楼都经过了,所以看到前面说的每层赌的都不一样越往上越高级而且人越来越少,工作人员越来越多,而且态度越来越好,虽然最后拿到了票,但是没赶上车,因为我下去已经7点10分了,最后一班车7点开去码头,而其他码头我又不能去,都买好了回程船票,所以提醒大家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掌握好行程,跟着攻略走还是略微有点用的,虽然我都是在去澳门的路上现查的,大家可以稍提前做准备,吃的东西我也遵守了好评榜上的排名,手工冰淇淋炸猪排菠萝包芒果糍粑水晶凉糕,一一品尝,有好吃有难吃品味不同自己品尝啦。

澳门建筑很多都是外国设计师设计,很多人来不为赌钱只为研究建筑,大气美观外形新颖独特,但是有多少钱都能消费完的地方。

回去的时候深圳遭遇暴雨淋虐,海上风不平浪不静,船体大,所以大浪来时像坐海盗船一样癫起来坐下去,大家纷纷哦哦的叫起来,确实浪很大,还没有信号网络,奇怪的是一进入澳门去就显示澳门区网络,在海上完全没有信号,到达深圳4G又明晃晃的出现了,去港澳就感觉真的像是出国了一样,大雨在我们下船的一刻结束了,我成功做到地铁,回青旅睡觉,连续俩天很疲劳,但却很精神,很开心自己做到了。欧耶!

阳光沙滩和大海,美丽的三亚

十号歇了一天,因为提前定了去西宁昆明丽江的票,时间都是计划好的,每个城市都有俩天玩的时间,票也刷到了,最后一查天气预报,暴雨加受台风影响,没法去去了也什么都看不见我当即拍板,去三亚!!
     就这样我们把票都退了,手续费还好不多扣了六七十块,然后立即买了第二天广州三亚的票,当天下午我们就返回广州,又借宿琳琳姐家(感谢我可爱善良温柔美丽的琳琳姐),第二天买点吃的直接上火车目的地三亚
      而这中间因为台风关系晚点了,具体多久时间未定,到了之后算了一下晚了八个小时,当时我们俩个花了一百块去了贵宾厅等待,有电脑有网络有水喝有沙发,因为我觉得一看到屏幕显示“晚点未定时间”,这个提示,就马上去贵宾厅里花钱休息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少遭罪又舒服,毕竟穷游不是折磨自己广州站说实话破破烂烂全是人,味道和人们来来回回穿梭还有各种吃吃喝喝让我忍受异常艰难,而且贵宾厅还会先叫你提前上车,这钱花的值,但仅限于特殊情况下哈

半夜十二点才上车,一晚加一个上午终于到了,第二天清晨看到外面天空湛蓝植被越来越多很是开心,整个列车分三段开在船上然后过了琼州海峡再合并起来开、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

到了三亚因为是朋友的家庭旅馆,而且距离大东海走近路十分钟,所以当晚吃之睡之玩之不提。三亚酒店很贵,不如租家庭旅馆,虽然旅馆什么都没有,但是去哪都方便地理位置好你除了必需品还用什么呢,去的话最好时间久一些,旅馆喜欢租给长期住的人,半个月一个月这种不太愿意租会贵一些,很多人固定一年来住半年这种就很便宜了,几百块不到一千块一个月,很合算了。

三亚我们十二号到十九号走,历时八天七夜,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靠着大海,每天蓝天白云大海相对,想不心情好都难啊,我们去的时候最热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海南最热四五六月份,但七八月份也是三十五度左右的,只分雨季和旱季,四季不鲜明,冬天气候温和适合居住,但冬天旺季的时候三亚就是东北三亚市,全是东北我们去的时候走到哪也都是听到好多东北话,出租车和公交师傅的职业都被占领,所以说东北人占领了整个三亚不足为奇。

三亚美的地方是美,但不美的地方,也是真不美!

不是旺季,人也超级多

潮水退去后,垃圾随处可见

希望多多保护环境吧,人潮退去,夕阳西下,海滩太脏了,都要大海吞噬,它也很累的。

南海观音我觉得是要去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六天就是观音成道日,平时收费88元但那天可以免费去上面抱佛脚,不过大部分摆放的经书都被收起,等待典礼的时候装进108米的海上观音像体内,观音像很壮观,据说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四面的海也都清澈见底,瓦蓝瓦蓝的,那天天气炎热但万里无云且风浪较大,一切都很事宜观赏或者参拜,巨大的观音像给人以壮观的感觉,虔心拜了店内各尊菩萨,然后上面抱到了佛脚教,之后慢慢走下来,沿途下去,一路感觉神清气爽。

我们住的离大东海东海很近,走路十分钟,出去玩一日游跟团都是大东海夏日百货发车,很方便,当地导游比国内导游好很多,我结识了本地导游姑娘人都很好,不功利不让你买东西,很不错,还介绍她们民族的文化史和祭祀史之类的给我听 三亚如果潜水去蜈支洲岛或者西岛,跟团可以很方便,我以前潜水过几次了就没再去,去了槟榔谷咿呀诺还有南海观音,学生证在三亚绝对派上用场,基本全半价,天涯海角一类我是没去,几块大石头摆拍一下证明自己来过,没什么意思,咿呀诺还挺值得人去的,但是购物区千万别买东西!谨记!海滩大小东海很一般,有点脏,大家都不自觉丢垃圾,大东海人很多,三亚湾还不错,有名的椰梦长廊,整条海岸线坐车或租车自驾尽收眼底,海天一线很美,亚龙湾很不错了,就是有点远,可以住在那边一晚享受一下,海龙湾有酒店海滩和免费开放海滩,基础设施建设不错,每一家酒店都有party,晚上对着大海吹吹海风喝点酒吃点海鲜一群陌生的人在一起跳舞狂欢,很享受,当然浪大滔天或下大雨就算了,我去三亚第一天开始没下过一滴雨每天天气预报都有雨,但没下过一次,临走那天去赶飞机坐大巴突然看到道路湿润,我知道三亚是厚爱我的、虽然没法跟国外好的海滩相比,但我还会再去的,每一天不看看海不触碰海水不看看日落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在这地方,所以直到走那天,每天再累我都会去看看海,时而宁静温柔时而汹涌澎湃,大海是兼具包容性和肆意性的,你不得不尊重它不能藐视它,即使感受它,看它听它也是一种享受,安静祥和的它清波逐浪的它滔天怒吼的它,我爱大海!

被怪蜀黍推荐吃抱罗粉,还要吃小郑的,还不错,虾饼味道赞!

第一市场这条街每天傍晚各家小店都推来车要开张了,街道就这么宽,相对面每一个地方都有贩卖,但是大家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自己的安装,而且一条街,缠缠绵绵,几公里,不知道是安排划分好了还是人们之间各有默契,大家都各自忙碌,没有任何口角和争抢,但是行人是绝对不好过去的,在同一时间安装的所有摊贩,占领了每一个角落,我们只好绕路,从另一条街道过去坐公交,因为这条路真的过不去

第一市场是三亚不可不去的地方,什么都有,尤其海鲜加工,自己买了海鲜来加工,其余东西很地道,价格合适,是三亚的七浦路五爱街黑水路。。。。

三亚有个小摩托,悠哉悠哉,我这就是装个样子哈哈哈

红心火龙果,甜到爆!

感谢张姨的水果,各种芒果,青芒澳芒黄金芒各种各样的芒果,让我出去看见水果都不想买,因为在家已经吃够了哈哈哈哈

传说本山大爷的大树公馆

前方预警,原谅我要pose了

去小东海的路上经过鹿岭路,山上是三亚有名的鹿回头公园,上面有个豪华酒店,可以俯视整个小东海,据说对面住着很多名人,江泽民,王菲之类。。。。

阳西下依山傍水,美翻了

一家陶艺管,走着走着就碰到了,里面很不错,有海南著名的陶艺师,特别多的陶制品

这种类似牌子随处可见,号码都很好,可能是因为三亚车不多,也可能因为不是真的

面对大风大浪毫不畏惧的蜘蛛侠和小男孩

帮俩个美女拍摄的照片,当然拍了大概一百张才出来一张成功的。。。。。

能人异士还是很多的,老婆被埋在里面,老公拿着银行卡在上面画鳞片!!!!我表示惊呆了

夏日百货大菠萝,真的很像好想吃

沿着海滩走,有公共区域游的游客,酒店区域的party,商品区域的艺术家

接下来去的是槟榔谷,槟榔谷主要是住着原始的苗黎族人,大力神是他们的神灵。这里的女人以前是要纹身的,不纹身没人要,从头到脚都要纹,但是这是正在消失的文化,因为改革开放以后国家觉得这对于女人来说太残忍,取消了,所以最后一代有纹身的女人已经基本都是阿婆了,年龄很大的,可能还有很多在山上,或者没被开放的区域,所以我们只看到了一些,阿婆们都很精神,有的很和蔼,尽管她们做她们古老特有的纺织工作,我也寻觅到了一个可以近距离靠近的阿婆,但她们说她们的方言,我听不懂

大力神

和蔼的阿婆,允许我近距离跟她合影

特色房子,船屋

空气好阳光棒

展现当地人文生活的表演,还可以,不过因为寨子一旦开放就商业化了,所以上面有一个地方专门卖苗银和一些特色摆件的,但是不建议大家买,因为都很贵。据说作为国内仅少量被公开参观的少数民族的真正生活的寨子,很多讲究和说法,那天的讲解员叫阿花,在车上跟我聊了很多关于当地的事,很震惊,比如当地人每年三月三是爱清节对歌之后抢新娘,比如家传三代的神秘养蛊术,比如每年的军坡节有一项是用铁棍穿插进腮部从另一个腮部出来的节日,还真是有点血腥。

当地语言

呀诺达是以热带雨林为主的,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三亚森林公园是非常勿扰拍摄景点,也是植被主题,多了一个比较长的吊桥而已,而我从小就是南山公园吊桥玩惯的,又不追求拍摄地,所以选择了被人更推荐的呀诺达,果然没让我失望,风景非常漂亮,百年古藤、千年古蕨、巨大的仙草灵芝、“冷血杀手”见血封喉树以及各种各样的一千多种别处看不到的热带植物,很大开眼界,讲解员说多吸几口气,这里的空气吸一口价值六毛钱。。。。

贵妃沐浴。。。请脑补

环境是真棒!

等了好久拍到这张,黑天鹅的隐藏术

这随手一拍,多少生命在里面

我已经跟环境融为一体了有没有!

最让人惊喜的是呀诺达里的拓展活动踏瀑戏水,穿上草鞋,戴着头盔,利用一种团队精神,去完成艰难的攀登,对于参与者是一种考验,同时又得到一种信任和满足,一种克服困难后的自信与成就感。为了保证活动的安全和可参与性、可玩性,景区将特别配备专业教练及防护装备,虽然不难,但也很有意思,毕竟环境很漂亮。

一路都有教练带领,我们的领带代号野狼

所有人的东西背包都被锁起来运到另一端,我们只能随身携带水,带手机必须使用防水袋子,其余都要被运走

看着还蛮有意思的吧,其实不难,很简单的

有的地方水流还是很湍急的

所有地方的攀爬和过水,都是有安全栈道的,有的老年人和小孩子就跟着一路走过去

丹丹版大力士

小女孩啊,想得真多

这是贾乃亮带着女儿馨儿来此地拍摄爸爸去哪儿写的,都快被人摸没了

到这基本三亚游就结束了,总体还是很满意的,自己玩真的比跟团玩的好,可以想去哪去哪,可以随意感受和观赏,非常开心的玩耍,就算每天面朝大海,哪里也不去,也是一种享受,三亚我还会再去的。

飞往成都飞机上拍的,很漂亮,不管是大海还是云端,大海有大海的颜色,云彩有云彩的形状

长江支流的交汇处

像不像一条云彩铺成的天路

巴蜀之地,天府之国

三亚走之前俩天,看了下天气云南依旧大暴雨,发现成都还不错,连忙定了十九号机票,一直到二十三号都在成都
       成都也是第一次来,但却是我觉得二线城市中最好的,它的安保工作远远超过广州深圳上海,基础设施和人的素质也不比一线城市差,我觉得完全可以升级到一线城市,成都非常干净,不管是机场火车站地铁站或者各个主要景点,都有认真执法的巡逻战士,不知是否和军区有关,后来深入玩下去也想到可能四川是地震频发带而且距离紧挨着西藏藏民很多,黄龙九寨那边就属于东藏,所以才会如此尽心职守加强管理,危机意识很强,连天府广场都有按时巡逻警车就在一旁,下午七八点以后只出不进,出也必须要从指定广场口出,很安全。
       我们住的是人民中路二段5号德馨客栈,强烈推荐,网上订78一晚,一人39含早餐而且去哪里都很方便,公交地铁购物百货全部都有,距离天府广场走路十几分钟,真是特别棒,关键俩个前台也很好,我们去九寨黄龙的时候房间竟然一直给我们留着行李也寄存在那,住的我都不想走哈哈。

成都能不吃???

成都市政给出的景点直通车还是很方便的,买景区门票赠送来回接送大巴,但是必须从宽窄巷子和锦里出发返回,所以也可以住的近一点,而且有学生票,都是电子打印票很方便,有的地方可以跟着走像三星堆这种路程较远自己不好转车的,有的地方像熊猫基地杜甫草堂文殊坊我觉得可以自己去,时间自由还便宜点,车也方便,成都离不开吃吃吃,我都是按照美食排行榜吃下去,街边胡同小店如果人多那就别问了肯定好吃,我们寻到一家燃面凉糕和抄手巨好吃的店,连着吃了俩天,然后,火锅必吃,去了就连吃几天,蜀九香蜀大侠月满春江婆婆豆腐一顿吃吃吃,体验不一样的正宗四川火锅,还是以麻为主,蒜泥香菜一小瓶香油汁,让你停不下来满口麻麻辣辣,具体自己去吃吧,反正好吃,哈哈。

神似的表情包有没有

我要是化了妆应该也能挺川剧

看如玉美人表演

天府广场地下一层有家春卷巨好吃,我一个人去三星堆只早晨吃了点面包饿的前胸贴后背,不管不顾点了个套餐竟然跟我说是双人的,58远大众点评定51,上来的很快,大概六七样点心一样俩个我竟然除了一个金丝饼没吃掉其余全部吃了,春卷好吃豌豆黄其次都还蛮好吃不过吃多腻,套餐带的红茶和三小碟凉菜夫妻肺片凉面金针菇,超级好吃,前菜是两样咸菜没来得及吃,上了俩碗金丝面吃了一碗,另一碗打包给前一天结识的画家师傅

毛爷爷

天府广场

美女警察,时刻武装保护

你瞅啥?瞅你咋滴?

锦里太商业化了,去的话就随意看看可以了

宽窄巷子还真心不错,很多东西值得一看!

是谁在耳边,说,我有三只耳。。。。

一条街十几家掏耳朵,喜欢可以试一下,我是没舍得花30大洋掏我耳朵

赶巧了,礼个佛,诚心诚意的

佛光普照,靠角度和太阳拍出了韵味,请初学者学习

赶上免费斋饭,那是一定要吃的,排半个小时队,饭都发完了,只吃到俩口面条,后面的观众喝汤

可能第三只耳在这呢

三国烽火时

真正有意义的东西在这呢,好几千年啊,这几块石头可是我们老刘家住的宫殿

竹林特别多

下面一张是武侯祠里面的三城墙,最外围中间和里面,层层相隔,隔墙之人说话声音空谷幽明,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弯道处偶尔转过去只有剩下我们自己,感觉像穿越了,很特别

这就乱七八糟什么都有了

很佩服大娘的手艺,但是当时特别想吃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还早,出来的时候队排成这样了。。。

差点辣死在里头出不来

功夫土豆片,水晶鱼片

这是。。。。手撕兔肉我最喜欢的小兔纸,但是真的好好吃啊

这个凉粉几乎被我一人全部吃掉!好吃到爆没商量!

连续吃了几天火锅才停

变脸是必须要看的了,不想花太多钱去正规川剧院看变脸,就在锦里或者快窄巷子找一个顺眼的店,来一碗盖碗茶,坐下慢悠悠的欣赏一场视觉盛宴吧,3、4十块钱,表演模式都差不多,当地的小节目还有歌曲舞蹈之类的,几个节目结束之后,会出现一些什么知名书法家,然后拍卖就开始了,还能享受开价叫牌的机会,当然,倒数三声之后没人加价你就必须得买了。

关公表示,我胡子都过膝了,还被人玩!?

杜甫草堂据说是杜大诗人居住过几年的地方,不是源生地不是埋葬地,但是里面却有我们曾经几乎所有被折磨痛苦背住的诗词作者大家们,解说是陪伴,我由衷的笑了

可能是因为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莅临过才如此出名吧

三星堆,盗墓笔记我可是追了好几年,这回有时间可来看看三叔笔下的故事之一,几千年前的真货,摸一摸!

牌子标着:通天神树!九米多,被保护起来了,这个是造的,我一看,假的不拍,就拍了下面的小个子真货,必须得佩服古人,什么都没有的年代,青铜器这手工艺真是棒极了,鸟是鸟,树杈树枝,铃铛是铃铛,还有特别复杂的,真是神秘而有灵性

面具是青铜时代人们所感觉保护神的形象,不是带的,可能这种严肃的,大耳朵眼睛突出的形象,会让人有安全感??

找一找自己的姓氏

成都除了火锅和川剧,必须是咱国宝了,一天吃四十斤竹子的成年大宝贝们,那都是有自己个别墅的,中央空调吹着,新鲜竹子吃着,国外展览工作接着,是随随便便让人观赏的吗,我们来的时候太热而且是中午,没见到太多,只看到几个四仰八叉睡午觉的,几个齐吃咔嚓吃竹子的,还有几个萌萌的小宝宝,很可爱哦。

其实看到反而觉得很有意思,怎么就是黑眼圈呢,哇哈哈哈哈

跟娃娃一样的

成都虽然不比一线城市差,但可没有那么多夜生活,在上海十一二点去市区大街上都是车来人往,但成都人很有作息规律,可能没有规律的我们没碰到,反正九点半商场百货餐馆饭店基本全部准备一天的结束,十点什么都没有了,大街上基本没人,我还是住在一环以内天府广场附近,其他地方可想而知,六七八点是锻炼高峰期,然后就各自回家洗漱睡觉了,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正常的作息时间,还有四川话蛮好学的我去的几天都是模仿当地话跟人说话也都听得懂,当然一快起来或说的多了就不行了,我们在成都的几天全国高温预警只有成都晚上才二十四五度空调都不用开,我觉得可能是我人品比较好,成都人生活节奏很慢,安逸闲适慢节奏,不浮躁不浮夸没有太多忙碌和追逐,不给人压迫感和疲惫感,我一度想留在成都工作,成都真的很棒,成都人幸福指数应该很高。

先黄龙后九寨

黄龙九寨我们参考各大网站和实体旅行店最后报了百事通680一个人,三天俩晚,还不算贵,门票学生证还能退还每人一百,580,因为自己去那边交通不方便而且来回车票住宿门票已经不止这个数了,所以我们果断报了散客团,24号到26号,24号清晨四点出发赶赴黄龙,要带厚衣服,海拔五六千米不是闹着玩,真的很冷,穿短裤的妹子冻得牙都打颤了,一定要准备上衣、我就是去的前一天买的冲锋衣,其实我建议大家不用去黄龙,很多人高反严重被抬下去或者买吸氧器,难受的要死遭着罪没心情看,一般如果你坐飞机直接到上边然后九寨适应一下再去黄龙应该问题不大,但我们大巴绕上去五千多米,连续盘山,上去的时候已经好多人都吐了,到上边走不动的也有,严重缺氧的就得吸氧,导游告诉我们不要剧烈运动,按时下午五点回到车上,我们刚爬上去走得很慢,每个地方拍照时间长,所以花了不少时间,下来的时候怕赶不上车耽误大家时间就真的是在跑了,一路跑下来,说实话跑的时候没觉得咋地,过后可是真痛苦啊,后面说

上去我还没咋滴,小管的乳液先”吐“了,然后再一翻看,饼干成了这熊样。。。。导游解释了,高原嘛,大家都得有点反映,既然你没有,你的东西就得有。。。。其实这是大气压力差造成的,带去的包装是在平原包装的,标准的大气压环境.到了高原,空气稀薄,外界压力下降,包装袋内部压力大,就膨胀起来了

阴天,云彩压得低,又厚重,山路开的飞快,大转弯盘旋上去,只觉得自己离云彩更近,更近,感觉棒的不要不要的

落了地,开始爬山上去的时候看到云彩就在身边,在头顶,特别特别近,雾气达到灰蒙蒙的时候我知道,我已身在云里

坑跌的半途停车去厕所空隙来车上推销,一百块一瓶,喝了上去就没有高反了,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而我,然而我,机智的我,是那么容易被骗嘛,哈哈哈,后来询问大家都说一点用没有,纷纷表示亏了,她们亏了,我就赚了

五彩池很美,体会不远处层层山峦,云就在身边看着雄伟的山环绕着你真的很享受,而我们就在云上,感觉很美妙直到我们到达最美的五彩池,我一发力,双手一推,终于。。。乌云乌云快走开

果不其然,人品好的人,真是老天都帮忙,刚到五彩池,那边乌云压顶,这边凉瓦晴天,蓝天白云阳光帮我们看到最美的画面

被钙化的高原水池,宛若五彩颜料的水彩板,蓝绿、海蓝、浅蓝等等,艳丽奇绝。

这边天晴那边雨

沿路下山看到很多大爷弯着腰背箱子上山,里边都是供给山上的水和食物,一根长棍,实在累了就向后靠,棍子驻地,歇一歇,很是辛苦,还有下山的人问,累嘛?大爷喘着粗气,不标准的普通话带着颤音说,你试试?然后嘿呦一声驼着背向上爬去,我感觉到了大爷的傲娇

进入这里是随处可见的经幡,五彩的旗子上面写满了经书,飘动即使守护

一个车的大妈,跟丈夫上来就受不了,赶紧买了氧气罐

旺盛的生命力,大自然总是赋予奇迹

不恐高的人来说,真的景色很美

远处眺望

由于下去的时候一直在赶,基本就是全程跑下去,大多数人上去都是索道下来,我们也没走,我们是跑啊!四五千米的海拔,刚从平原上去,爬到最高,然后下去竟然,跑!了!将!近!一!小!时!终于赶上时间归队上车,开往九寨,九寨沟海拔不到两千米,从这么将近五六千米下去都是360度盘旋绕下去,真的很多人受不了,之前导游说过很多人上去下来都没事但是坐车返程就受不了,他如临大敌一样每人发俩个塑料袋说一会肯定要吐的我真没在意结果满车人都在吐!!我的天啊那个声音前后左右充斥耳边然后味道包围了你!
       我真是强忍住,全车人哇哇咔嚓哇哇嗝嗝哇哇一个接一个的呕吐,我被熏的晕头转向,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一个海拔三千多米的据点,大家纷纷去厕所吐,基本上导游停靠的点都是收费厕所,一块钱一次还算干净,大家都吐完了、然而然而我,我蹲在那还忍着,发现一个女孩在看我,我说你也忍着呢,她说你也是吧,我觉得你还是去吐一下吧你脸色都白了,我一听妹的!那我得赶紧去吐啊,人家都上车的时候我去吐了,就特么吐出来俩口,难受的不行,上车了觉得还不如不吐呢,更难受了,接下来一个半小时就别提了,用生不如死形容不为过,丹丹是吐完了,但也难受到不行,我看其他人反而还挺好,难道因为我们在上面没反应?下来开始了?我顾不上了立马拿塑料袋继续吐,不提了想想都恶心

终于看到沟里繁华的地方,被告诉到了,刚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导游说,先看个表演,免费的,座位非常好!。。。。内心戏(我当时都要死了我看你妹表演啊让我上台看我都不乐意啊我!不!看!)
       显然,看到下面照片你就知道了我特么还是看了还看得挺开心一个劲给大家发小视频难受就是浮云想死也是
       高原红,九寨沟外应该很多这样的表演,因为这里已经是藏区,是东藏,所以展示了其文化发展还有民族服饰,歌曲舞蹈,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显然还好我没放弃

如果这些都是我的!!!!也值不了什么钱

海拔一千多米的九寨沟,脑袋不疼了氧气也跟得上肺活量了,腿也直了腰也不弯了,就是恶心难受没胃口,然后走进藏家吃饭的地方,饭菜不错,酥油茶、青稞酒、前菜牛羊肉凉菜、接着老式铜锅羊肉火锅,里面很丰富又上了各种涮火锅的肉和菜,可惜,我是一口都吃不进去,四桌37人我看了下竟然只有我一口没动,丹丹后来都跟着吃土豆涮火锅吃了不少,大家都在吃,而我还没过去那个劲儿,原谅我没有好好参与其中,享受美食,因为据说还不错,很好吃,而且菜品土豆都是从山下运上来的,很珍贵,有藏族小姑娘小伙子表演唱歌跳舞,虽然一看就是每个包厢都一样的但也很卖力,我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然后回酒店,竟然人品好到被免费升级五星级酒店,走进房间觉得下午遭的罪都值了美美睡一晚准备第二天早起去沟内。

非常勉强的一笑

大家都说味道很可以,非常不错,可是然而我

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还是保护得非常好的,统一化管理,不许宿在沟内,当天必须出去,这就保证了它的很多东西不被破坏和干扰,沟内面积巨大靠脚力肯定走不了,所以安排了免费大巴车,为了保护沟内环境,让不太宽畅的盘山道路畅通无阻,巴士全由九寨沟旅游公司承担,观光巴士用天然气作燃料,几乎无污染,在开发好的十几二十个景点给你丢下,有的景点你可以沿着建好的栈道走,没有栈道的一律不许走,走你也走不进去,或者出不来,太大了六七万平方公里,所以你就只能按照安排走,即使是自由行!

树都长在水里

原谅我这些天穿的都是一样的,

西游记片尾曲第一个镜头啊!!!兄弟姐妹们,童年啊,豹纹裙啊,你牵着马啊,长生不老肉啊,八戒不要啊,猴哥救我啊,沙师弟一脸蒙圈啊。。。。

丹丹捡的小花花,不知道谁帽子上面掉下来的

自己脑补西游记场景

眼瞅着的美美滴啊

水里亮晶晶的,我下去拍的

好多好多小鱼

原谅我没传高清图,但也美得像油画一样

顺流而下的玉带

团里给我们发了自燃米饭还不错,自己带点水,其余我什么都没带,沟内基本一块云彩下点雨所以不带雨伞也要带雨衣或者防水冲锋衣,但是一会就过去了,太阳出来又暴晒,所以不管九寨黄龙高海拔都要做好防晒,晒黑是肯定的,不要晒伤就好了。

下了一阵雨

这个应该是熊猫池?太多池我都不太记清了,但是有几个很漂亮,不一样的漂亮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距离成都市400多千米,是一条纵深50余千米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4297公顷,森林覆盖率超过80%。因沟内九个古老藏族村寨坐落而得名,古老而神秘

一路都是修好的栈道,没有栈道的地方不许走,想走也走不太了

请叫我审美艺术家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海子,是这里对湖泊的别称,象征大海的儿子)

跟我衣服颜色像吧,靠不上边,硬贴啊

来张专业解释

么诶 =美

经幡

水和水也是可以有界限和差别的

第三天,出发!去哪?妹的,跟团特么便宜也有便宜的槽点,一天的购物店啊,之前报名就说不让九零后报,看我九零年说算了报吧,说让我去就是赔钱,到第三天我才知道他啥意思,没有消费能力啊不听忽悠啊嗤之以鼻啊还容易给他们拆台啊还有煽动能力啊感觉导游脸都绿了后来我都是在外面站着看景色不进去听也不打扰大家了那导游每次看我旁边围人聊天马上过来跟我说,你没什么买的话回车上吧我也懂,别不识趣,自己边啦呆着去,好在看到很多没错过的风景,纯藏族人还是很多的,住在半山腰,穿着藏服,山上遍处成堆的牦牛,家家门前都拉了金番,都有经文,寓意风吹幡动,保佑全家,一个藏族女孩跟我们说,藏民还是很尊重毛主席的,很多人一辈子愿望就是去北京看看他们心中的活佛毛主席,但是机会甚少,藏族是全民信仰藏佛教,一个人一生至少要五体投拜从家到拉萨活佛那一次,要不然不算完整人生,男孩都是七岁去寺庙学习各种知识,重男轻女严重,不准女孩去,天葬的人都是伟大的人,土葬是要下地狱被人从上面踩过的坏人,一般人就火葬不设碑洒在山里风里了,他们感恩识惠,虽然有些地方已经商业化严重,但真的有淳朴藏人这样的存在,东藏已经被管的很好了,家家歌颂党中央,西藏可能还有很多地方管理没这么到位,还有闹事的,不过从东藏人的生活和信仰不难看出西藏人们的生活和文化,这也是我没去西藏的原因之一。当然我知道本质是不同的,毕竟离神圣的地方更近体会到的会更不一样,所以我以后还是会去西藏的。

都江堰市我们大概走过看了一下,之前计划回成都之后乐山大佛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都是要一个个去的,但是经过回程晚上的事,论谁都不会有心情走下去了。具体为什么后面说。

悟空把大熊猫打成人样了都

都江堰的出租车全是这样的,随时打个车也是萌一脸啊

文字看不下去的就截止不要看了

回程是最后一个话题,也是最关键的话题!
            我们中午吃完饭下午还有最后一个购物点的时候,坐我斜后方女孩跟我说今天上午十点多沟口发生重大泥石流,但我们已经离开了,我赶紧看了一下,还真的挺严重,淹了好多村庄,但毕竟跟我们关系不大就没在意,这时候天气微有凉意丝丝细雨开始连绵,导游跑了几年九寨,也知道上午的新闻,他其实真!的!应该提醒一下大家提早做回程准备,但他为了赚提成任大家停留,也是犹如电视购物或者传销一样的购物点推销员和车里享有购物担当的一群人在,我们只好等到了下午将近三点才整齐出发返程,我上车前问师傅几点到成都,师傅说九点吧!
            雨不停下,山区里都是山路,崎岖不平,沟沟壑壑,偶遇对面来车要互让和停下,因为海拔高我们在去黄龙的时候八点半天还大亮,黑天很晚,但这天阴天不到七点天就渐渐黑了,我和斜后方女孩又聊天,投机之下把身子侧出去,(安全带是系着的,这几天不管随时上车系安全带都是被严肃对待的一件事)时而面对她说话时而侧脸看前方道路,大部分人都在睡觉,不睡觉的也是在玩手机,没有异常,而我虽然坐在第四排但却很清楚地看到!!左侧山壁掉落一块石头,大概直径十厘米以上,比较大,我提了一口气,看到它落在前方弹到左方,而我们右侧是悬崖,没有保护只有淅沥的树木,可以想象这块石头如果弹到右方车子会造成什么后果,或者阻碍车轮前进或者卡在下面不管哪种结局都是很危险的。
           但还好它弹在了左边,我又盯着看了一会都是小石头坠落不影响进程,终于!导游站起身来拿起话筒对所有人说,好了我们要上高速了,终于哈,我和师傅刚才提了一口气被吓到了,还好我们平安上高速了哈,大家没事吧?
          没有人说话。。。可能没人说话对导游来说是最好的结果,
         我看大家都一脸茫然刚睡醒,有的还在睡,我替他们感到幸运,导游没在继续说什么,只说上了高速会快一点,大约在有两个小时就到达成都之类的,我也放松了一口气,刚才那种情况导游都觉得那么危险,感觉捡回了一条命!
          接下来高速就是以隧道居多,三四千米长的隧道一个接着一个,显然我们基本是穿梭在各个山体里面,全部都是隧道。
         突然!前方咔嚓,停住了……接下来的情况是很少人遇到但即使遇到也只占百分之一机会碰到即使碰到也只占百分之一机会直面经历它了。情况基本就是,堵在隧道里没信号没网络不知道堵多久,隧道只有俩条路我们在右侧,前方认识的大巴导游和师傅传递消息是出车祸了,而且很严重,油罐车!!!追尾旅游大巴再追尾旅游大巴,三辆相撞,隧道里!油罐车!!?五分钟没到三四辆消防车快速带着特有声音出现在隧道里,然后是救护车。。警车、、来了一共大概十几辆,前面过不去能让道的都让出了左边安全通道,太里面的车在前方退不出插不进旁边队伍,没办法,消防员只能下消防车背着东西跑过去,可见前方情况危险。

我们是最后一辆停靠车,后面不断有不知情的车来冲进左前方,开到前面问完情况又退出来到后右侧停靠,反复三辆之后,还是没有任何人指挥,我冲到后面去站在右侧挥动手臂示意来车停靠右方,接下来的车看到我的手势都依次停靠右方,我比一个撞车手势,司机秒懂,安安静静停在那,后面车多了又主动有人在拐弯处叫停前往车辆,给消防车和救护车留出安全通道,我觉得我做的没错,应急状态下,是该这样的,我做了我应该的做的,而且车都停下闪着红灯,隧道里面并不危险,俩侧灯很亮,开车的师傅一般也都是有经验的,就算是没有经验,在这种山连山的隧道里,也会打起精神,但是并不排除睡着了的司机。
          传来消息说出车祸的是我们今天一直在一起的同时出发同一公司统一线路的另一辆大巴,我更感到幸运,据说油罐车没有起火已被拖走,大巴车只有伤没亡,(直到第二天早晨我问还说在统计,只有伤)希望是真的!堵车一个小时后终于启动,导游开车前上来解释说因为是一个公司同路线的,那边伤情如何还不知道,所以要去帮忙,希望我们谅解,我们纷纷表示人命关天赶紧去吧,他下车后我们的车经过事发地点,发现从十米开外左方路牙子已经被撞破碎一直连续到停止点,一辆我们眼熟的旅游大巴前头被撞的稀巴烂,玻璃都碎了,司机师傅那边最严重估计不止轻伤,其他车已经被拖走了。
        我们继续前行,开了五分钟没到,又是各种隧道,刚出一个很长的隧道十几米,咔!又停止前进了!!!!这时的我去坐了最前面第一个单人导游坐的的位置,大家不像第一次那样还抱着下车看热闹的态度,纷纷焦急愤怒问师傅到底几点到成都,有飞机要赶有火车怕晚有着急回家的有怕赶不上地铁的。。。师傅很不耐烦,也很心急并没有回答大家的问题,而是接连喝了两瓶水,然后师傅接到前方消息说,又出车祸了而且车祸前方,发生泥石流。
       师傅坐在驾驶室一句话不说,我表示担心,看着前方一片红点不到尽头,师傅走在车门口站立,也是我的前面,我问师傅你不用安抚一下乘客吗?师傅说:安抚什么?泥石流很正常,这里雨季车祸更正常!我站这里不让乘客下车!     师傅普通话不好,我勉强听清每个字之后,当机立断,师傅,能把话筒开一下吗?他说你干什么,我说安抚民心,他说你是导游?我说不是,但我能做好,相信我,打开吧。
     师傅将信将疑的打开音箱话筒递给我,其实这个时候我觉得按照师傅做法肯定不行,会形成撒泼之势激发众怒,所以我说大家安静一下,安静一下听我说哈,大家都望向我,我镇定的说我们已经很幸运了,我亲眼看见没上高速的时候有石头坠落正好在我们前方弹开我们顺利通过,师傅和导游肯定看到了但是大家没看到,所以我们真的是福大命大,飞机可以坐下一班火车可以改签,但人的生命最重要,出车祸的车就是我们没坐上去,要是晚一点报名或早一点报名大家在那辆车上怎么办呢?所以大家应该庆幸,事情已经这样了,大家不要催出师傅,不要焦急,就耐心等待吧!
     所有人都安静了,五秒之后,有个老太太问我,我十一点火车,要改签吗??我说改!必须改掉!然后陆续有人问我一些问题,不知道的我就安抚,知道的就回答,所有人都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互相说等着吧,谁也不知道前面发生什么情况,我们算幸运了之类的,还有人已经安下心几个人围着聊家常拍着牌子睡觉,在接下来的俩个小时里有个女孩感冒嗓子疼我把布洛芬拿给她吃,小孩子说热让师傅把门打开,有人下去抽烟散步我就告诉不要走远,我甚至还组织所有女同胞上了个厕所,有人说高速怎么上厕所??难道要憋死吗?我跟大家说我坚信活人不能被尿憋死,大家一起,必须上!下去后面都是客车人太多,前面是大货车没人,我们八九个人围起来一个人上,就这样、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对面的客车是日本人团客,他们很安静,就像这一刻就该这样一样,从最开始起就没有一个人惶恐不安交头接耳大声喧哗,我既佩服又尊敬,但我们的国情如此,是没办法依葫芦画瓢的要求国人。
          时间一点点过去,十一点,十二点,凌晨一点,凌晨两点,终于前方车子启动启动,师傅在这之中已经困顿的不行,接连打哈欠,隧道里坑凸不平,我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由始至终盯着师傅眼睛,一动不动,看他是否合眼,师傅都被我盯无奈了,凌晨三点,到达都江堰西高速出口,我一看不对连忙问师傅,我们是要宿这,他说是啊我要休息车也要休息,我说我们住宿安排好了?师傅说,你们?哼哼,睡车里,高速要明早六点才开通,回不去!
       然后他熄火走人,眨眼不见了。我看向身后的三四十人,我也只能说,高速晚上不通要到六点现在还有三个小时大家休息一下如果累了就找个钟点房睡一下但不要忘记定闹钟,我说我就不能跟大家走下去了,我决定住在这睡好了从都江堰成都
          因为我从师傅说话的语气感觉到他是要撂挑子了,而我们很累急需睡眠,我是有带大家一起去睡的念头一闪而过,但我知道我付不起这个责任也不该操这份心,我有内疚感,我去后面拿包边拿边跟大家说我自己的计划和大家怎么安顿,然后叫着睡眼朦胧的丹丹下车直奔唯一一家商务酒店,有乘客在后面喊你们怎么走,我说我们住一晚睡饱了再走,她们迟疑了脚步没有跟上,车上人大多一脸懵,我心里不舒服,如鲠在喉,我只能想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大家各自解决吧,咬着牙去酒店,一问之下才知道这家黄了,那司机去哪了?我无从所知,好在老板娘厚道告诉我们斜对面有客栈可以住。
        临睡前我又联系导游和报名的人,留了言打了电话都没反应,我放心了,这事肯定要解决,我要在这个时间留下证据,三点多了,我们却没有睡意,凌晨五点就有人回复,报名处的人应该是个头目,回复及时,问中要害,我一一回答后他问我是派车去接还是我们自己回去,我说我们自己回去,他说谢谢你昨晚的帮忙,费用回来给你报销,我说都是陌生人互相帮助应该的,接下来导游的电话也接了过来,问了下情况态度比较强硬问我们现在什么意思,我说没什么都解决好了,挂掉,睡到八点多就醒了。
        去都江堰转了一下,然后返程成都,回到客栈看到熟悉的前台,心里终于一松,报名的人把车票和昨晚住的钱转给我,又问我是否能把公司地址给他写一封感谢信,我说不用然后挂掉电话,我们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地方,由于过度劳累精神又高度集中了十几个小时,第二天好好的歇了一天,期间我还有想进藏的想法,丹丹是打死都不去了,之后一天我独自去了三星堆,回来去吃了一顿好吃的,画了幅画像。
       那天不知怎的很多人让我回去,不知情的知情的都打电话发信息来说让我回去,这我之前都当耳旁风,那天竟然动了念头,念头之下,我马上看第二天的票,定的时候发现没有了,只好买了三十一号,给这个旅行画了一个由月尾开始到月尾结束的横跨678月的句号,其实只有整个七月,这是个不同寻常的七月,我要记住的七月,26岁的七月,所有经历和阅历都是时间赋予的,没有捷径可走,而起码这一刻,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干什么,足矣。结束,2016年8月2日 刘思璐

终于完成了,历时三天,文字部分回去的第二天下午一气呵成写完的,但由于之后的懈怠懒散拖沓,耽误了一个多礼拜,途中经好友们反复催促游说,终于完成游记,一路不易,好的坏的都记录下来,转到这里加了照片以备大家观看。

本篇游记共含20583个文字,3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10 12:27

引用 cd播放机 发表于 2016-08-10 12:27:10 的回复:

回复cd播放机:九寨建议秋季去,秋季最美,七八月是雨季,千万不要去,港澳三亚一年四季都可以,三亚建议不要上半年去,不要赶上过年和三亚最热的时候

2016-08-10 21:49

2016-08-11 00:02

逍遥自在的旅途,自驾游我是最欣赏的了。如果不是自驾一定要找经验丰富的司机,我去九寨沟时的包车师傅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而且人很好说话,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

2016-08-12 07:5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5 11:52

引用 lovezhenshop 发表于 2016-08-15 11:5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