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一之十一区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28

准备工作

在三月二十号左右开始准备的吧🤔原来是准备四月初去十一区的,正好是樱花季,而且四月初清明节小伙伴还有个假期。不过准备时间还是太短了,而且清明节大家都往回跑,我们跑出去好像不太好.....
签证材料:

是网上找来的请忽略第10和第11....
我们固定资产都准备的是5万RMB的存款...结果最后办签证的时候被卡住了...要求提供自己或者爹妈名下的行驶证或者房产证复印件好吧....所以固定资产直接提供这些会比较靠谱,对了...公司的在职证明年薪要求是10万以上,所以月薪要求8334以上。

因为第一次去日本旅行...爹妈不太放心😓所以我们报了旅行团,路线如下

路线还是满意的~特别想要去的都有了,去奈良看梅花鹿、去箱根富士山、去秋叶原买手办~

这个路线是4月29出发去日本的,正好黄金周,所以我们已经做好了人挤人的心理准备唉....毕竟小伙伴要上班,法定假日才休息.....

日本也是有黄金周的,但不是5.1劳动节 是日本儿童节是5月3号...So....

不过还好吧 至少和国内比起来是好多了,在日本看国内新闻,杭州西湖出口那边的人...呵呵呵

而且儿童节嘛~很多店铺和公司都不上班 大人都在家里陪孩子或者带孩子去打棒球,去游乐园什么的,所以路上人也不多。

(后遗症就是很多店也没开门

也可以说导游先生不尽职吧,反正同行的大妈是这么评价的,不过我觉得还好,基本上导游都是把我们带到景点就自由活动,也没什么讲解,流程大概就是:到景点,说一下几点集合,自由活动.....

所以这次跟团游 我们玩出了自由行的味道....一路上也没大叔大妈跟着,也就自己几个人瞎玩儿,拍几张照片,看几个景点。

不过导游先生是这么解释的:“小日本嘛...他们的景点都是没什么简介的~大家看看,逛逛,拍几张照片,嗯.....差不多了。”

好吧。。。。听上去确实不怎么负责,不过基本上去之前就已经了解了大概了,所以也确实不需要介绍,所以这次旅游我还是满意的,自由度相当高........

4月28日 出发!

下午6点13分到达上海虹桥站

跑到旅馆放行李,匆匆忙忙吃完晚餐已经8点半了~听说外滩晚上十点关灯,拦了辆出租车飞到外滩已经快9点了。

运气真的还不错,拍完这张照片就关灯了

幸好是坐出租车来的外滩,前前后后还给了我们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逛~

坑爹的是要回旅馆都没车了

来时33块的车费 回去司机师傅直接报价100

最后滴滴出行多加25的小费才叫到的出租车......

4月29日

说是今天出发去日本,可飞机是晚上8点50才起飞的…所以29号可以说还是在上海的时间

A.m 8:30 起床洗漱

先去中国银行换了些日币在身边,其实在日本大部分的店都能刷卡,而且支持银联,现金并不需要太多,不过如果你想玩扭蛋机或者一些小店买纪念品、或者碰到刷不了银联的便利店....饿 还是需要点现金的

29号汇率是差不多1:17…回国的时候就没这么多了.....

出门坐地下铁去  南京路步行街

but 发现南京路的前一站是  人民广场  0.0

“你们想吃炸鸡吗?”“饿…嗯”

味道一般....

步行到南京路就一个拐口

老凤祥银楼,很有旧上海的调调啊~

老庙...这土豪金的色

蟹黄汤包😍味道真的超赞!

没钱买东西就只好吃了......其实我不是吃货就是早餐没吃有点饿 哈哈哈哈哈

逛完南京路就跑去  东方明珠塔  了,来上海不上一次东方明珠实在是有些可惜,昨天跑外滩看了外貌,今天进他里面瞧瞧样子。

塔里看外景,昨天就是在那里看东方明珠~

是在苦恼于摆什么poss 最后在上面做了几个俯卧撑来凑凑景做完手心都是汗 好吧其实心里还是有点虚的

塔上下来就跑旅馆拿行李去了~

8点50的飞机6点就到机场了 办登机牌 托运行李 过了安检还顺带在日上买了些东西

国内横飞的时候应该可以开手机的吧...空乘不让我们开来着....不是我拍的照片 小伙伴偷偷拍的

北京时间12点50分 东京时间1点50分 抵达

4月30日

刚踏上霓虹的土地还是有点小兴奋的

不过这住的地方是实在不敢恭维

导游先生说全程3星以上酒店....我也就 呵呵

导游先生:“嗯嗯.....咱们不都说小日本 小日本嘛,所以日本地方真的很小,所以他们的酒店也叫做三步旅馆,进门儿第一步到厕所,第二步到床边儿,第三步到窗边儿。他们的酒店评级员到一个地方拼星级也就是这样了,能走几步,那就是几星级。”

饿 好吧 你蛮说 我蛮听.......

第一天确实有点儿悲催的 早上1点50到的日本(以下不加标注的都是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

等睡下的时候已经2点半了

结果第二天要8点起床 不过感觉还好 大概是太兴奋了,所以大清早的也挺精神~

去秋叶原的路上碰到家激安殿堂,这才知道原来这是连锁店 我原来一直以为就道顿堀的一家店而已.....

日语里“激”就是超级的意思,“安”在这里也可以等同是便宜的意思,所以激安殿堂就是超级便宜的大卖场的意思~

虽然不在行程里但是路过  晴空塔  还是赶紧拍了几张照片....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就是觉得这名字挺舒服的。

到达 秋叶原 ! 宅男腐女圣地!

AKIBA 粗瞄一眼还以为是AKB

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了某很具日本特色的老爷爷

对不起 我不该拍照片的

哎呀,我看到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看见

最后买了个高达手办回家 ....

7000日元 折合人民币411

淘宝查了下....饿....也就这样 也没便宜

不过还好 来了秋叶原不买个手办感觉就白来了

因为秋叶原是第一站,早上9点多就来了,所以很多手办店都没开门😩

逛下秋叶原,出发   浅草寺  ~

人力车小哥在给客人拍照~ 没拍到小哥的脚 他们都蹬双分趾鞋,看上去是中间分开的~

神社…最有名的应该就是我们深恶痛绝的靖国神社,里面供奉了很多二战时期的甲级战犯。其实神社就是中国的道教差不多的意思,佛教就是寺庙,基督教教堂。他们的神道教里面的神仙和中国不一样就是了。

很神奇的是....他们的浅草寺和浅草神社就是邻居.....

浅草寺可以说是东京必到景点了...所以游客很多,有很多人在求签,我的三个小伙伴也求了,吉吉吉gee baby baby baby...

旅游十几天前发生了熊本地震,很多地方在募捐,我们后几天经过的寺庙和神社好像都有募捐活动,为了熊本熊捐了100円....里面女招待谢的倒是挺真诚....

因为快到日本的儿童节了 浅草寺里也挂着鲤鱼旗🎏寓意孩子健康,前途不可限量,鲤鱼跃龙门嘛~其实想买个回家的 可是后几天逛便利店和超市都没找到....大概是我的方法不对.....

这瓶饮料好喝乳酸菌汽水

仲见世商业街      就在浅草寺大门前边儿,图片里的和服老奶奶超有气质,不好意思拍前脸,画个浅口红,小淡妆,嗯....很有气质 优雅到老的感觉。不过后面几天发现日本不管是老爷爷还是老奶奶都很精神啊!老爷爷还在当司机,当交通疏导员各种在工作,老奶奶出门也全都化妆!我的天0.0 导游先生说日本人闲不住啊,他们老爷爷老奶奶其实都很有钱的!!在一个公司呆一辈子不跳槽 领50.60岁退休了 一次性奖励RMB150万的好吗......饿 好吧....而且日本女人不管年龄 出门不化妆就和不穿衣服一样......饿 好吧....

准备去吃饭...结果碰到一群 不明职业....

哦...对了 浅草寺门前真的是各种宣传法轮功的人...作为和谐社会的和谐小党员 还是不拍照了....

下午吃完饭去   银座

今天礼拜六 银座不通车~ 所以游客都走路中间.....

看到了英国屋~ 父子刑警里的父子俩都穿这里的西装来着

去   明治神宫   的时候还路过了    东京铁塔   ~

都是以前日本的酒桶....我还以为是灯笼...

就和我们这边的寺庙一样~捐助了钱的人名字都刻在石碑上 这些酒桶就是酒企捐钱时候留下来的

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木质鸟居....饿 就是牌坊

进去之前要洗手...

看到有人穿着日本传统礼服拍婚纱照~我个人是觉得女生这套衣服...呵呵呵...夜里看到床前的婚纱照会不会慎的慌.....

运气很好 正好碰到一对新人在神社举行婚礼,这位新娘没盖那个大斗笠 感觉好多了....新郎估计很紧张,一直窜着拳头....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直在边上咔咔咔的拍照....换我也紧张....

神宫里一株大树....阳光正好 树也嫩嫩的~

晚上不住东京 出发箱根 住富士山脚下

泡温泉!!!

身上有刺青的人进不了温泉哦~

先吃个饭 填饱肚子先~

吃饱了先出去消消食,太饱泡温泉对胃不好,右上角就是富士山咯!

这个虚拟偶像在日本真的好有人气...

日本政党的宣传海报~

温泉带不进手机 就不拍照了,其实感觉就是一个澡堂子吧....南方人对泡澡不是很感兴趣

不过今天有点劳累,泡个澡睡觉还是挺舒服的。

5月1日

日本人的早餐三宝:米饭,纳豆,味增汤..

出发!出发!去富士山

富士山下第一大湖 河口湖~

有山、有水、有林 嗯嗯嗯 很漂亮!

听说富士山喷发周期大概是300年左右

而上一次喷发时间是1707年......

乘着还没喷 赶紧来看看......

有点遗憾的是最近富士山磁场比较强 云被吸到山顶上来了 盖住了山口....自然消散要大概一个礼拜....不过依旧很漂亮

富士山真的很漂亮...照片拍不出效果 大概是边上没什么山丘陪着 所以格外显得大,照片拍不出十分之一的气势.....

两辆老款的法拉利 !古董级别了!快拍照!

下了富士山去御殿场的奥特莱斯淘下货

高达的专卖店~

不过前几天已经买了一个 就无欲无求了

宠物小精灵中心!

大满足!!

准备继续去珍珠文化馆的,可惜堵车了.....毕竟人家也黄金周....

名古屋 丰桥市

道奇的小跑 人家日本改车合法 .....

人家丰桥市其实也就一个小镇一样,到了下午5点多一下班,街上就没什么人了...晚上吃晚饭回驻地也就只有路灯和几个居酒屋和几家疑似风俗店还开着门....

5月2日

昨天因为堵车还有个珍珠文化馆没去,所以大清早的出门去玩珍珠....这个项目应该大部分人都不会太有兴趣~日本作为曾经的最大珍珠出产国还是可以蛮看看的....至于现在哪最大..当然是中国.....

款式的话....在中国已经稍微有点过时了..不过有些还是挺好看的 价格的话....赚不大 也就比国内贵了6.7倍差不多

出发去京都~~

日本大街上有很多机车手啊...这个还算现代化 有些喜欢摇滚风格的机车手都开一些嗓门儿特别大的长手柄机车....啧啧啧 酷炫....

不过虽然机车多 但大部分车手都很守规矩 没听过什么特地轰油门的声音,不像国内 开个破车 还各种扰民...也是很嫌弃

清水寺~~

主殿进来里面还有个地主神社 听说里面关于恋爱方面的祈福和求签很准....

很多穿和服的姑娘,也有很多情侣装的和服男女

清水寺门口的抹茶泡芙 很有名呀 买了尝尝味道 里面的抹茶是冰淇淋!嗯嗯 很赞!

日本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因为是日本人力资源太紧缺,太贵,所以机械劳力比较多....

到达金阁寺~一休哥里的建筑竟然是真的...

门票是张符....

到达奈良!国内选路线时的特别关注!

真的很可爱 你手里有鹿饼就各种缠着你~

不过说实话 放养就是放养.....有点臭...路上还有排泄物......就和我们进农村里那些鸡鸭鹅之类的感觉一样....

神鹿公园和东大寺是邻居 进来里面0.0好大

富士山一样 相当大 却拍不出感觉.....和咱大浙江横店影视城里的皇宫一样大了 而且保养的很好....

日本的停车场....果然小日本....不过比国内那些随便停车 不管别人死活的状况好太多!

晚上住大阪

这就是传说中的女仆咖啡厅吗!

蟹道乐的本店 先找好位置明天来试试味道~

大阪地标 格力高的广告牌~

一兰门口好多人

不过阻止不了我们!吃完回去睡觉~

5月3日

起床先去大阪城公园~

路过通天阁.....不过蛮矮的

护栏上面有鸟听说到冬天还会有好心人给他们织毛衣?

大阪城的外城墙~

里面的主体怎么都拍不出好照片....所以网上找了张就添在这里吧

漂亮!

去道顿堀吃午饭 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元祖串烧 为什么觉得手里拿的两坨......

人挤人....

选来选去还是进了蟹道乐....网上说很火的呀 要预定的呀,所以我们有点怂 先到的中店结果被告知还要半个小时才开门....饿....结果到了本店已经开始营业了0.0什么鬼?难道营业时间不一样的吗

不管了...反正有的吃就好

真的是跪式服务啊.....

味道还是挺赞的,作为温州人 海鲜已经习以为常了,可是刚开始吃蟹腿的时候,啧啧啧 嗯 鲜!

吃完下楼还碰到了蟹道乐的吉祥物 哈哈哈哈哈哈 挤电梯有点辛苦

吃完就逛街去咯~作为年轻人还是对日本桥动漫街比较感兴趣~路过黑门市场~

误入某店 打开新世界啊 这是....进去全女的 齐齐抬头看我们俩男的 捂脸快跑

找到animate了~好几层 不过没看到什么想要的

某cosplay店 哇哦.....男男女女顾客很多啊

可算找到了🤑 奥迪双钻 我的伙伴!

还有几个人记得🙆

回家搭好~切 小意思 信心满满地转拼高达去咯~

what f**k?说明书真的是书....整整27页

好了这是回家以后的事情了.....

日本日本桥碰到了日本神车GTR~

其实吧 我只是个伪漫迷而已很多东西都不知道 什么手办什么的也都不认识 想找EVA 跑完日本桥都找不到 原来国内找资料还说随便什么店里都有呢 不过高达还真的很多 确实什么手办店都有 对比了下前几天秋叶原买的.....这边便宜点.......

日本几天,终于下雨了......满街都是透明雨伞 好有调调 回家我也要买一把

坐地铁回旅馆 研究了好久功课做的不够足啊

休息一下 外面的雨也停了 和几个小伙伴继续出门逛~

呦呦呦~Hep Five摩天轮~

大阪的夜景~摄像工具不够专业 玻璃也有点反光

藤原拓海 赶紧拍一张 酷炫!

大阪城的井盖~

道顿堀的激安殿堂都是人 Hep Five边上的人要少好多 至少不挤 赶紧采办点带走~

5月4日

得回家咯~走的还是有点小累啊~

关西机场的路上 海港~

到了机场还早 跑去机场边的奥特莱斯逛逛 大巴票200円看看有什么想要的没

饿 传说中的一日乘车卷

买点关西机场免税店的生巧拿回家当礼物~

前几天宠物小精灵中心的战利品

总结

饿....日本的销售员真的很有意思。很有礼貌 张嘴不好意思,闭嘴谢谢你。下班了要和店里同事说再见 辛苦你们了 临门口了还要对顾客说声再见......嗯嗯 确实很赞。

都说日本很干净,嗯 确实很干净,蓝天白云碧水,确实很赞 环境保护的意识很强。不过也没国内传的那么妖魔化,大概是旅客很少会去那些角落里~反正也有很多乱扔烟头的人 只是和国内比起来要少太多 也好太多。

虽然是报的旅行团 不过基本上也就是自己玩儿~旅行团就帮忙安排个行程接送而已

所以玩的也还不错~

买买买的人真的超多,小日本 小日本 地方小 所以她们的超市都很好的利用空间 每个货架都临的很近 而且商品很多.....导致的结果就是人挤人......

嗯 总体感觉还好~趁着富士山还没爆发 趁着中日还没开战 趁着我还年轻 走走走 别计划了 计划永远没变化快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0 12:27

引用 buyerlena 发表于 2016-08-10 12:27:10 的回复:

回复buyerlena:哈哈哈哈 谢谢 希望以后翻出来看看 还能这么开心

2016-08-10 12:28

老哥到此一游,没想到你还有这雅致写东西,不错

2016-08-10 13:08

引用 只知坚持 发表于 2016-08-10 13:08:59 的回复:

回复只知坚持:😂 流水账 流水账

2016-08-10 13: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5 12:52

引用 jun_kfsz 发表于 2016-08-15 12:52:22 的回复:

回复jun_kfsz:哈哈哈哈哈 再等会儿可以去日本看枫叶 听说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