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寻儿时记忆中的那个大连

• 出发时间/2016-07-06

写在开头

楼主是一名准大三的大学生,正逢暑期到大连东软进行暑期实训,于是和两三小伙伴商量后决定提前几天来到大连浪几天也是本学期课程稍多,加上压抑了一个月的考试复习月,心中不免想去玩一圈,也正是心里的这份期待帮自己度过了期末最后的一个月。距离上次去大连已经是很久了,上一次还是上小学的时候,那也是一生中第一次出去旅行,所以对于这次旅行也是非常期待

下面是本次旅行的大致花费↓

第一天 大连到达 (入住海Villa+傅家庄,星海闲逛)

1.1 大连海villa青年旅舍

乘坐T262从哈尔滨大连站经过大约10小时的颠簸我们在早上8点到达大连,同行的三个小伙伴没买到硬卧在硬座上坚持了10多个小时,到了之后先在车站旁边的KFC解决早饭,然后按着之前做的攻略找住处,住处是选择在了海vilal青旅(为了节约出行成本也是为了体验一下青旅文化),这也是一家在蚂蜂窝上评价挺高的一家青旅,是在Booking上进行的预定,不用提前交费,到店支付住宿费用,这点还是很好的,推荐大家在这个网站上订酒店,下面附上路线和旅店图片↓

感觉青旅的位置还不错,算是各个景点分布的中心地带,看地图就能知道,左边有星海商圈,右边金石滩老虎滩,还算挺方便的,反正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到景点差不多都是1h左右,还能经过城市大半部分,还是很不错的↓

洗手间,外加淋浴间功能(火车厢里也有一个淋浴间)↓

洗手间,外加淋浴间功能

青旅的洗手间外加淋浴间功能,右边两个空间分别放置投币洗衣机和洗漱池↓

青旅在一个别墅区内,唯一一点就是它在一个斜坡上,还不是一般陡,就当锻炼身体吧

青旅大厅,掌柜和其他小伙伴很热情↓

下面就是火车车厢改成的房间,但是里面只有四人间,但是淋浴间好得多↓

我们住的别墅,外面看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

晚上的灯光很漂亮,附近还有一个别墅酒吧,完上也有好多人很热闹↓

青旅一个小平台,每天都喜欢早起坐在这里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看远方,背背单词听听新闻,来到一个城市一定要早起看看她的早晨↓

入住感受:
开店的是一群同龄的年轻人,还挺聊得来哦,同学六个人一起去的,店家很好将我们分到一间房间里面,房房间带空调,冷气非常足,感觉这里的人每天晚上都玩的非常的high,经常有烧烤趴,生日趴,洗手间自然是公用的了(兼备淋浴间的功能,这是别墅这边的洗手间,火车车厢里面的公共淋浴间就非常好),但是唯一一点值得吐槽的就是热水是太阳能产生的所以热水在往外出的过程中忽冷忽热,之后就是地理位置,海villa在已给非常陡的坡上,就当是减肥锻炼了。 每个人提供一套床褥(另外记得向掌柜要被单什么的,厕纸衣服挂也都是提供的),另外青旅中有外国人哦。

1.2 傅家庄公园

住的地方距离傅家庄仅仅1Km,直接溜达着过去,1公里就能看到海这地理位置还不错吧

爱文艺爱背影的Li敏同学↓

海水看着好舒服↓

不喜欢让我把他照片发出来还喜欢自拍的老仇↓

1.3 星海广场

下午旅途劳顿的大家都不想出去了,于是该睡觉的睡觉,该修片的修片,快晚晚上大家准备去星海逛一圈,下面附线路图,去星海广场要先到动物园那里导车(这里说明一下到海Villa要在三寰大酒店下车)

晚上出来的时候没带相机,附一些手机图↓

在动物园导车,远处的山上是动物园的缆车↓

远处的跨海大桥,上下两层↓

↑去星海的公交车上看到的↓

华表广场,然而几天前倒下了

当时星海正在准备啤酒节,去的的时候啤酒大棚还在搭建的过程中↓

来个全景↓

第二天 棒棰岛+渔人码头+东财之行

2.1 棒棰岛

先附上线路↓

定的计划是坐公交到如下位置然后徒步4公里到达景区内部,然而下车发现走进去的话没有人行道,于是下公交车后改打的,这里出租车可能到了景区门口还要带着往里开,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到景区门口后可以直接散步进入景区,另外门口是可以买学生票的,10元每个人,要是出租车直接开进去就要按照原价买票了就是20元

景区正门,在这里有学生票↓

风光摄影不可错过,海实在是太美,雾气升腾,远处的棒棰岛如仙境一般,就是海边紫外线太强了,晒得不行↓

↑拍海浪怎么放过长曝光↓

又一位露脸的同学小八百↓

↑美不胜收↓

离开之前和毛爷爷题的字合个影↓

大量图片到来↓

高尔夫球场↓

说好的荷花池

海边的快艇,快艇能带着你围着棒棰岛和在周围海域绕一圈

海鸥↑↓

↑帅小伙阿彬上场↓

还有一言不合就开车的小天哥,这画风怪怪的

最强三人组,外加五毛钱特效↓

从出口出去另一边是海之韵,之前看攻略上说过这个景点,但是之前没加入到日程中,遂罢↓

2.2 渔人码头

从景区出来直接打车到渔人码头↓

↑来来来,看镜头↓

很有感觉的一个地方,只要静心看就好↓

海鸥↓

俩小伙这个位置拍出来还是挺有意境的

↑嘿小伙,看啥呢↓

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猫空,但是感觉这里的明信片比平江路上那家卖的瑶贵一些,又收两张明信片带回家↓

2.3 东北财经大学

这一天应该是走的最多的一天了,看完渔人码头又想去看看大连的大学,综合考虑决定去东北财经, 另外也是去看看老同学还能帮忙介绍一下附近的相关景点

每到一个大学都喜欢看看她的图书馆,毕竟是知识的殿堂吗

校园环境还是非常好的,绿化做的非常到位,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所财经高校男女比例让我们这帮来自工科院校的汉子,(当初怎么不报个财经类院校

↑老同桌正值期末考试周,在图书馆复习中,简单问候过后又回到图书馆复习了,不过没关系,实训中还有一天可以过来玩

东财的食堂,每一层都带空调,而且座位什么的都是木头的,感觉不错↓

四个人饿的要命,在学校附近随便找了一个饭店吃了晚饭,辣子鸡,捞汁,松花蛋拌豆腐,恩恩好吃
 ~(~ ̄▽ ̄)~

第三天 老虎滩

老虎滩这个地方还是印象比较深的,早上9点吃完早饭出发,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到达老虎滩,我们是现场场买的票,这里给大家一点tips,刚下公交车就会有人过来招呼你说有优惠票,有的是票贩子,有的是声称是旅行社的,学生票比窗口的学生票和网上的学生票都便宜,开始我们还动心了,尤其是当她说可以进园之后付钱,但当我们准备付钱的时候她有开始介绍园区内什么索道和游船,并称只有乘索道和游船才能到达园区对面的鸟语林,但实际她这是一种捆绑销售行为 ,当我们提出不需要这些额外船票和缆车票时她又开始说不行了(而且实际上里面根本没有必要多花100多块钱去坐里面的游船和缆车,从这边到鸟语林并没有多远,推荐直接走过去),最后求我们选择在往上驴妈妈网上订票,每个人110元,5馆套票(极地馆,珊瑚馆,欢乐剧场,海兽馆和鸟语林)欢乐剧场由于时间原因,并且排队人数太多就没去看

这个门口这个雕塑印象非常深↓

极地馆,真假企鹅混在一起没你分清吗

海兽馆桅杆上的海鸥,很有意思↓

鸟语林里好不容易等到的孔雀开屏,不容易啊
友情提示别离太近,孔雀咬人!

珊瑚馆里面有一个区域各种各样的水母,配合上多彩的灯光,感觉十分奇妙,里面还有卖那种小的活体水母,可以买回去当宠物↓

精彩的海豚和白鲸表演,跃出水面的瞬间,拍下拍下!

纪念品区相中的一个企鹅玩具下,太萌↓

鸟语林的鹦鹉表演也是经典,最后的鹦鹉表演鹦鹉会飞到你手里面把钱衔走,不退还的那种,大家注意哈233↓

从鸟语林出来想左走的路上看到的军舰,10块钱可以登上军舰游览↓

很萌的河豚↓

老虎滩广场那边拍到的海鸥↓

火烈鸟,这个调色我很满意↓

刀片鱼,这个还真是稀奇↓

海兽馆,里面三层分别可以从俯视平视仰视的角度观察海兽们,最下层最凉快,可以在下面休息一下,但是同时谁也是很混,小的时候还在这个门口留过影↓

前方高能,一大波图片正在袭来↓

极地馆里面的白鲸↓

小海豹,活泼可爱↓

北极熊熊大熊二↓

鹦鹉螺,这个感觉还是有点诡异↓

海龟,但是别去抓他们啊,小心咬手↓

锦鲤,听说会带来好运↓

小型水底隧道↓

纪念品商店,小天哥在这买了一艘小船↓

太可爱,都想带走↓

Li敏同学又出现了↓

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

去的那天正好赶上保护海豚日↓

整个表演围绕大溪地的故事展开↓

海豚转圈表演↓

演员们非常有热情,现场氛围非常的好↓

聪明的海豚会算数↓

月光女神↓

下面这三个尤其精彩,驯养师站在或者骑在海豚身上,而海豚也非常有灵性,配合的十分默契↓

园区内的南极石↓

远望104舰 ↓

↑海兽馆↓

挺美的鱼,然而他有毒↓

一大波水母袭来↓

↑上下两个看起来总让人感觉不舒服↓

隐藏的很好啊↓

↑在通往鸟语林的海上通道上,看对面的渔人码头,两者距离非常近,可以考虑同一天进行游玩↓

↑大嘴醍醐↓

鸟语林的一个表演,一片绿色的封闭草地上,就在进入园区那里↓

各种鹦鹉,就在鹦鹉剧场的门口↓

鹦鹉剧场开始喽↓

一段乱划2333↓

一只非常狼的鹦鹉↓

↑蛋雕博物馆,在水帘洞里面,里面还有纪念品商店↓

然后就是百年圆了,通过一个铁链们就可以进入了↓

鸟语林门口的石雕↓

然后大家累的不行赶紧回去找地方吃饭休息了

第四天 自由活动

最后一天各自闲逛,楼主和Li同学组成二人小队,出发

本想来星海看骑警,然而因为啤酒节没有了,之前查过人广场可能会出现骑警,带着希望继续出发↓

途径的广场,忘了什么名字了,反正就是会展中心周边,Li敏同学准备去看车展坐公交探索这个城市,而我去人民广场去找骑警↓

↑为了找到有轨电车,我俩一路公交转地铁233,201路有下图这种老式复古的车厢,下了地铁问问当地人,不然别等了半天发现等错站台,上面的那种里面的冷气非常足,冻↓

自己一个人去看期待已久的大连骑警,但是在星海广场因为举办啤酒节没有巡逻无功而返来到人民广场,大中午的吃了KFC在广场边上等了一个小时,最终还是没有等到,算是此行的一个小遗憾吧↓

这里应该算是一个中心地带,教育局,政府,公安局都在这边

晚上加餐,回锅肉↓

其他小伙伴们去的动物园,门票借来拍一张↓

东软实习部分(共两周)

大连好几天都下大雾,就像下面这样↓

以下照片是周六有一天休息和东财的老同桌lulu同学出去玩的时候拍的

这是回来的时候途径大连海事↓

首先去的星海公园,那里的碰碰车简直良心,10元玩3次,然后顺路去的圣亚海底世界(那天正好下雨,也没带单反,就简单附两张手机图吧),门票是在美团上买的,学生票100元↓

lulu同学的母校东北财经↓

圣亚,圣亚套票也是好多场馆,还有一个在星海广场的恐龙馆,嫌太远就没去,剩下的几个馆都不错,就是排队好多人,谁让谁周末呢↓

↕星海公园

lulu同学↓

↕还有这俩,去万达打电玩的时候抓的,第一次抓到给我激动够呛,然而换得代币大部分都花在娃娃机上了

下面一组图是东软的校园,感觉非常美,校园绿化率非常高,到处都是树,建筑是欧式古堡风格,学院派风格浓浓↓

↕学校里好多名人的雕像

大爱东软这个大logo,很有感觉↓

实习的机器,ThinkPad T420有棱有角虽然配置不高但是很喜欢↓

宿舍天台上拍的星空,第一次尝试拍星空,感谢凯子和大仙两位小伙伴协同摄影,不然大半夜一个人在天台上摄影实在是怪吓人的↓

下面的组图是离开大连离开东软

因为是晚上的火车,白天还有一天时间用来玩耍,晚上同行的3人一起去了一趟东财(三去东财哈哈),在旁边一家网吧呆了几个小时,出来再东财门口发现的一家非常好吃的面馆↓

教学班合影,呜呜呜还有5k字报告等着我

后记

本次行摄之旅算是一次轻摄影轻旅行吧,没带电脑,照片都是直接通过USB从单反导入平板或者手机直接修图出图的,所以大家在前面也看到了并不是所有的照片都精修过,因为拍的实在太多,修不过来啊,修图的软件就是用的instagram、VSCO和黄油相机,三个app配合使用十分方便,器材就是尼康的7100加上MI3。

作为自己的第一篇非常用心写的游记不足还是有很多的,尤其这个图片导入还有排版晕,下次写的时候会耐心一点,希望看到本篇游记的各位能够喜欢,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留言,互相交流,有什么我知道的一定在留言处给大家回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最后推荐一个自己建立的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因为自己很喜欢摄影所以建一个跟影像有关的公众号,希望借此认识更多的好朋友(微信搜索 影像公园 即可加入,期待您的加入,欢迎后台留言投来您的作品,大家一起分享)
附上自己的lofter主页http://suntx32.lofter.com/ 和图虫主页https://tuchong.com/1102598/多多交流哈

凡是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找时间把之前上海苏州厦门的游记部分进行整理,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最后希望本篇游记能有机会登上首页,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扫码关注嘻嘻

最后总结一下本次实(lv)习(xing)过得十分充实,想看的地方大都去到了,还有感谢同行小伙伴们的一路帮助(小八百,老仇,li敏,大仙,小天哥,排名不分先后哈哈),一路上玩的真的很开心,学习的过程也很轻松,此次大连之行必将成为一次非常难忘的大学回忆!

引用 haha3257 的图片:

如果有鹦鹉奥运会 她一定是金牌啊哈哈

2016-08-10 15: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0 17:26

引用 juner 发表于 2016-08-10 17:26:18 的回复:

回复juner:嗯嗯得及时进行记录😀,如果觉得还不错请帮顶一下,谢谢啦

2016-08-10 18:0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0 15:19:05 的回复:

如果有鹦鹉奥运会 她一定是金牌啊哈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就是啊😂😂😂

2016-08-10 18: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1:52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2:58 的回复:

回复puyang:好的

2016-08-15 16:4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2 01:01

引用 wangyan 发表于 2016-08-22 01:0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