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悠哉西塘,游走乌镇,祈福普陀!

行程安排

5DAY 普陀山
6DAY 乌石塘—宁波济南

悠哉西塘

炎热的八月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假期,本来是想去湖南吃小龙虾的,结果南方大雨就有打消了这个念头,于是和闺蜜决定找个悠闲自在的地方放松下心情,求个好运气。于是开始着手在网上做各种的攻略。我们在济南出发,起初一致认为应该先去嘉兴会离乌镇近一些,后来发现桐乡才是离乌镇最近的车站。开始想选择高铁,但是看到发车时间有些不妥,高铁要4个多小时,价格是450左右,到了已经晚上8点多还要坐车去古镇,交通很不方便,这样的路程身心俱疲也无心玩耍,还要支付一晚的房费。这样算来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我们选择卧铺车,晚上的卧铺到了刚好清晨,也能玩完整的一天,而且还省去了住宿费用。第一站济南——嘉善,但是济南嘉善的卧铺实在是不好买,没办法改变策略买到了T135济南上海南¥222.5,然后再K1181上海南—嘉善,其实如果运气好能直接买到K1181那就能直接到达嘉善了。到达嘉善站之前就已经预定好了滴滴顺风车,要说的是这一路的行程滴滴顺风车真的是帮大忙了。从嘉善站到西塘只花了¥16.9,是不是超便宜的哈~
   酒店是在携程上提前定好的,久栖连锁精品客栈(西塘三店)里仁街61弄 ,近酒吧一条街。当时搞活动定的才125一天,而且是三人间空间很大地理位置也不错,去酒吧街很近,但又不会被吵到。到了西塘酒店的老板会到门口来接,而且帮我们买的半价门票¥55/人,老板还会帮忙提箱子去过酒店,到了酒店老板娘给画了一张游览地图也是棒棒哒。而且住店还送了很多酒吧免费的赠饮券还是超实惠的。初见的咖啡券我们一人一张店员还是很热情接待的,晚上去的酒吧也是用券换的一人一瓶免费的啤酒还是很满意的。

放下行李就开始去走走了,西塘其实并不算大,但是慢慢逛来也能逛一天,门票里面包含的展览馆真心很一般,也就纽扣馆还算不错吧。西塘的烟雨长廊附近的都是有棚子的,所以姑娘们不用担心被晒到,只是去的时候天气还是有少许炎热的。在西塘找到了网上推荐管老太臭豆腐,10元一份,味道还不错。又遇到了陆氏真鲜得来馄饨,一样10元一份。但是这个馄饨有话要说了,真心是馅小的可怜,甚至都不如指甲盖那么大,我好怀疑是怎么放进去的。而且真心很一般,没有多么好吃,不是很推荐。钱是祖传豆腐花,这个在我们北方应该算是豆腐脑,有凉的和热的,咸的甜的之分,味道一般,位置变了在一个小门头里,运气好的话你会找到的。但是味道也是很奇怪,没有觉得太好喝。西塘的矿泉水全部是3元一瓶,西塘的摆渡船一圈是¥20比起乌镇来还是很便宜的啦。但是西塘的夜景一般。

西塘都大大小小的很多酒吧有静吧也有动吧,但是一般动吧晚上才会开始嗨,走累了就选了这家初见。也是因为是住宿时送的免费咖啡券就进去坐坐了,里面人不多,但是驻唱的小伙子唱的蛮棒的,其实白天作为游客在酒吧也是可以自己去唱的。没有好意思,就安安静静的做听众了。

晚上选了这家喜糖梦里水乡农家菜,在美团上团购的¥68,但是后悔莫及,还不如找家好点的店呢,整个做的像是团餐的感觉,西红柿汤也不好喝,在梅菜烧肉里吃出了一颗鱼刺,问店员,店员说可能是刮鱼的时候进去的,可是鱼没死怎么可能会有刺呢。想到一件事,宝宝瞬间就不好了,有种感觉就是别人不吃了弄在一起顿顿继续卖,哎,出门在外少一事算了,老板换了一道菜,但也没怎么吃,只是不建议大家再去这里了。

夜色降临的西塘褪去白日的清雅,随着酒吧街的歌舞升平逐渐妩媚起来,走在酒吧街会有小伙子不断地召唤你进去,但是对比这样的喧嚣依旧选了两家安静的静吧,听听歌散散心才是此次出行的目的。

游走乌镇

本来是想拼车去乌镇的,后来选择顺风车出行,在西塘的时候就吧第二天的顺风车订好了,从西塘乌镇顺风车只需要¥57.5,和车主约好7:30就出发了,一般需要2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乌镇了,顺风车小伙子很热情,也感受到江南人民的淳朴。乌镇的门票东栅西栅联票是¥150,驴妈妈上有优惠是140的,大家可以在网上订,这样直接刷二维码就可以,但是没有实体票。乌镇的酒店是在艺龙上提前订好的民宿一晚¥650大洋,很多人都觉得蛮贵的,其实这个都是乌镇景区最便宜的了,算算第二天能免费玩省去了240的门票就挺划算啦。由于到达过早所以无法入住,我们就办好入住手续,行李酒店会直接送到所在民宿,我们就坐景区的摆渡车直接去东栅了。景区摆渡车:来回于东西栅景区,免费,不需要出示什么门票,直接可乘坐。东栅景区不算大,但是可参观的地方比较多,百床馆,似水年华拍摄地,酒坊,民俗馆差不多我们逛了半天左右就逛完了。东栅没有什么好吃的餐馆,所以我们选择会西栅解决温饱问题。

逛完东栅坐摆渡车回到所在酒店,住民宿可以享受免费的景区车辆接送服务。这就是乌镇西栅景区的平面图,地方不算大,但是小路比较多,都还比较好找。休息片刻出来就开始觅食,盛传这里有个民国餐厅火的不得了,于是我们就直奔而去。餐厅的位置还是比较容易找到的,但是菜品难道是因为我们是北方人的原因吗?我真的觉得每到菜都!很!坑!两个人能花了234真心的扔了一半。河虾的酒糟味受不了就没吃几个,那个汤味道还不错,豆腐的那个味道还可以,菜饼就是煎蛋和菜在一起,感觉还不错。那两片肉又咸又硬的真不好吃啊。乌米饭应该是乌梅做的,米饭有乌梅的味道,但是有点硬了。总体觉得不好吃,不怎么推荐这家,还不如中午的炸酱面好吃呢。出门遇到一个蛋卷冰淇凌,好吃哦¥10元一个,好吃不贵

天黑下来,游船观景的人就多了,这里的船票是¥60,差不多能坐15分钟左右,我们是在入口摆渡处坐的,所以下船的位置在白莲寺附近,下来就是酒吧街了。这里的酒吧街没有西塘的喧闹,我们依旧选择静吧进去坐坐听听歌。

雨过天青酒吧,大众上有团购券,83抵100,感觉还算划算,歌手唱的还可以,还有老外会进去哦~

住民宿可以享受免费的景区车辆接送服务,我们民宿是临水的。现在来晒晒650大洋一晚的房间。找到民宿的阿姨,阿姨就先给了两只冰棍,然后带我们去房间,房间的空调已经开好了,但是一股潮气扑面而来,选择江南哪有不潮的啊。酒店配备的东西比较齐全,还有乌镇特有的农夫山泉。酒店和景区都有直饮水所以不需要再去买水。每个房间还有书籍可以去看。早上还会有免费的早餐提供,这钱花的值啊。而且住乌镇民宿是可以免费去枕水大酒店的玻璃泳池游泳的,BUT,如果你想去游泳记得带上你的泳帽泳镜和泳衣。因为我没带泳帽花了38买的硅胶泳帽,普通的是30元一个,泳镜68。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为的是感受清晨安逸的乌镇。逛回来吃个早餐再去游个泳就准备出发去舟山了。
关于乌镇民宿,其实建议大家选择西栅景区内住宿,价格和外面比是贵的,但是第二天的门票是免得,而且各项服务也比较好,早晨还可以去到处走走。民宿可以定的地方比较多,比如淘宝,乌镇官网微信,艺龙都可以定酒店,从500~1500不等。景区内的枕水度假酒店算是高端的,要是你不差钱那个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们更喜欢淳朴临水的,所以选择民宿,我们的民宿在庙西街68号,蛮安静的地方。

祈福普陀山

离开乌镇继续顺风车到桐乡站¥48.5,然后动车直接到达宁波62.5。从宁波站出来就是宁波南客运中心,在那里就能买到去舟山的车票¥52/人,车程大约2个小时因为中间会停两个站点。到了舟山直接打快车去酒店。今晚入住的是汉庭海友酒店,就在滨海路附近,当时因为能看到海交通也比较便利,两晚的价格是¥414。据顺风车司机说,能在那个位置这个价格也比较划算了,当然这个酒店提供的东西比较少,属于基础款酒店,洗刷用品基本没有。位置是不错的,周边的吃的较多,离着海鲜市场比较近。第二天早餐在KFC解决,然后公交到沈家门的半升洞码头,直奔普陀山。去普陀山的船票是28加上2元的保险这样就是30/人,坐船的时间大约是10分钟左右就到了,还好不是周末人没有那么多。普陀山的门票是在驴妈妈上定的能便宜原价¥160,优惠后是¥155。那只是门票到了每个寺庙还要买香花券才可以进入,每张香花券是¥5。普陀山大门进去后如果你不想走路,在进门口的右手边可以选择坐车去每个景点,一般车票在5~10元一张,可以直接到达景点。其实是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的。如果左手边就是上山路了,那就是慢慢走上去吧。
如果你是来祈福的记得多带些零钱,因为还是有很多功德箱我们需要奉上香火钱的,所以零钱和硬币是必备哦。
每个寺庙素食开开餐的时间都差不多,我们没有赶上就没吃到素食。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去吃素食。
普济寺与慧济寺的素斋每餐都是10元/位,法雨寺5元/位,每人两个大碗,一碗饭(粥),一碗菜。菜是蔬菜大杂烩,有七八种,寺庙里的饭、菜、汤都管饱为止。
供应时间: 普济寺早餐5:30-7:00;午餐10:30-12:00;晚餐16:15-17:15,正常是赶不上的。慧济寺就只有中午餐(10:30-11:50)对外开放,法雨寺午饭10:30,晚饭16:15开始,吃斋是要赶早的,晚去便卖完了。
我们逛完回到码头的时间是6点左右,那时候已经只有去朱家尖的船票了,好像也是最后一班了,还好赶上了,普陀山朱家尖¥25/人,坐船大约10分钟左右。下了船还好赶上6:30的最后一班3路公交回到了沈家门。
晚餐选择了网上推荐的高佳庄海鲜酒楼。说真的价格也不算太便宜,服务态度也一般,味道还不错。大众点评有3元的酸奶团购,这个酸奶还不错。两个人吃了¥244,当然做到是不是我们选的海鲜这个就不好说了。吃饱回去休息喽~

乌石塘

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如果先择出海去岛屿时间太紧张,所以放弃了,本来是想去南沙看沙雕的,结果打的顺风车小哥给我们说现在还没有沙雕,小哥本来是要去乌石塘钓鱼的,于是我们决定跟他去乌石塘玩玩。有条可以免费的小路可以穿到乌石塘,但是我们害怕海里的海蟑螂就放弃了,还是每人40元门票进去的。这里没有沙滩,而是满满的石滩,所以是乌石塘。里面有很多拓展的游戏区是免费的,还有个免费出海,这个免费出海真的太坑了,坐船出去没5分钟,船上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忽悠让人坐大船出海,那个要单独买船票¥100/人,看我们都不去接着就开回到岸边了。在岸边拍拍照我们就足够了,这边人不多,拍照的感觉还不错。其实本来小哥说南沙还有几个免费的沙滩可以带我们去,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就放弃决定直接回去了。结束乌石塘的行程顺风车小哥还带我们去舟山国际水产品批发市场买了些海鲜干货,最后把我们送到酒店,真心的是好感谢这个小哥,让我们这趟省了太多了麻烦了。舟山人棒棒哒!酒店附近发现了这个别样的咖啡馆,还是蛮文艺范儿的。稍事休息就要结束这次美好的旅程了,在舟山定的顺风车去宁波站,司机大哥也很热情,两个人才花了86,真的蛮划算哦,车程2小时。T135宁波——济南¥299.5.回家喽。
旅行是一种磨练,是一种释放,是一种找回自我的方式。感谢一路帮助我们的人们,感谢一路美好风景。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0 12:2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6:58

引用 jackie_赵小姐 发表于 2016-08-15 16:58:18 的回复:

回复jackie_赵小姐:还是蛮好玩的,准备好雨具和防晒伞就好,旅行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