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泰爱你,那年夏天甲米的海风轻轻吹

线线tiamo LV.3
2016-08-09 23:51 871/11
  • 出发时间/2016-07-23

DAY1

2016.7.23
重庆感受热疯了的夏天 即使一大早起来就汗流浃背 还是踏上了“征程” 第一回感受轻轨 地上与地下的来回穿梭 重庆小面 天府可乐 好吃到爆的李记串串 两路口 磁器口(在这里真的是走得我脚痛)洪崖洞 一个小时长长的S队伍 等待长江索道的开启 那样的夜景也算没有辜负等待 最后的夜宵 说了不吃不吃 还是吃了 龙虾 烧烤加辣死人不偿命的田螺加吃了不啦肚子的巧乐滋 哎。。。忘了给最后的夜宵照相了 (可怜的先森热得胃口不好了 一整天几乎就只吃了一碗小面 然后喝了好多好多瓶水 最后以一瓶酸奶结束)谢谢吉林的热情款待 快带着老公来成都

两路口吃重庆小面的时候 顺便参观了一下 宋庆龄故居 搞笑的是 2元一个人 我给闺蜜说再给5角 我这里有5.5零钱  工作人员把我瞪到起 我错把1元当5元  他们好像在说1.5一个人的门票都不够呀

DAY2

2016.7.24 重庆起飞  早早的过了安检 候机 满是笑脸与期待

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的座位居然是商务座而我还靠窗 真的是运气好呀 (主要是我们家先森很好 每次靠窗的座位都会让给我 嚒嚒哒)认真的填写出入境卡 然后看窗外的灿烂的白云飘飘 想咬一口 还想睡上去 穿越云层来爱你

曼谷转机 第一餐 7-11买的泡面 觉得好好喝  你说这边的果粒橙比国内的天 更好喝  一直一来就喜欢抹茶味儿的饼干 先森回程的时候买的玉米味儿的 真的好难吃呀

这次要换你做窗口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成了最后一排 你说这个反差就像亚航的空调好冷好冷 嗬嗬嗬 坐我旁边的是一个美国小朋友 来自旧金山 7岁了 好腼腆 想和他聊聊都不行 这小孩还会中文哦

飞机上遇到四个小伙伴 居然和我们定的一个酒店 约好一起乘坐minivan去到 Deevava plaza 酒店 傍晚的时间到达 雨后刚晴的甲米有点闷热 这边的酒店很好都会为你准备一杯解暑茶 感觉好饿 我们没有怎么在酒店里看看就出去觅食了 去到一家叫做"the beach restaurant"的餐厅吃饭  味道不错 环境棒棒哒 在海边 (如果赶在太阳下山之前的话 应该还可以欣赏日落 看太阳从海平面落下)还有乐队哦 强烈推荐老公喜欢的西瓜汁 菠萝炒饭也是棒棒哒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太饿了

吃饱喝足以后 开始预定明天的行程 我们在去找餐厅的路上就边走边打听了 这个要讲价才行啊 酒店附近的7-11门口有一家 老板英文还不错 我们去hong岛一日游 之前要1000泰铢一个人 讲价到700不含上岛费 其他家都可以讲到600 老公却觉得这个看起来更靠谱一些 我在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想要怎么跟她讲价才行 结果 我们回去 什么也没有说 一口价就敲定了600 这是我们所想的结局 可是没有猜中过程 嘿嘿嘿
一天基本算是在泰式传统马杀鸡中结束 250一个小时  睡了一觉 老公就一直在旁边等着

DAY3

2016.7.25
7:30Deevava plaza自助早餐 那个小米虾粥超好吃 而且养胃有营养 8:30等到师傅来酒店接 司机一直没有打电话我们就一直在房间等 谁知道要去大堂等你 因为预定的单子上有房间号 (那请问房价号是要来干啥呢)下去的时候 司机一直指着表给老公看 昨天和我们一起的四个小伙伴又见到了  大家互相问价格 他们订成800 顿时感觉不错 没有被坑
10:30到达码头 我们船的负责人一头非洲麻花辫  一直说让我们认清楚他 反正他是记不得我们的
出海啦 碧海和蓝天
建议不怕晒的朋友们 出海的时候一定要坐外面 你才能看到无遮挡的全景 感受速度与海风
可惜 先森下船的时候就不小心不划伤了 好心痛 幸好现在已经完全好了 这下就不能下海啦 然后一直帮我狂拍照 海边本来就是岸边走一走 躺一躺 看一看 海里游一游   两个人躺起在海边听歌还是很惬意的嘛 在岸上陪他玩还不乐意呢 非要我去海里泡起 躺了一会儿还是穿起救生衣去海里打滚了 哈哈哈

下午我们换酒店到holiday inn 走路过去也就几分钟 感觉holiday很不错呢 泳池很不错 还可以泡在泳池里喝酒吃东西 借了一个游泳圈 一个人耍得可happy了 有个外国小朋友三岁不到就在学游泳了 而且也就能独自游了 好乖好乖 可怜我不会 什么时候能学会呀 游泳圈后来人家要用了 我就只有灰溜溜的回房间去了 房间景色很好 阳台就能看到安达曼海 虽然隔了一条街 然后我就开始狂自拍了 还要把先森拉进来一起才可以啦

出门刚好遇见太阳下山 云兴霞蔚 我们一起走过这迷人的海滩 永远的奥南海滩的日落

今天的晚餐超好吃 那个咖喱真的超棒 是一家大排档餐厅  就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 挂了得奖的招牌 蟹黄咖喱真的是太好吃了 咖喱我都全部吃完 了 还有芒果糯米饭(先森很推荐 我觉得太甜太腻 喜欢甜食的朋友不要错过咯)还有泰式炒河粉 和必不可少的冬阴功汤 感慨泰国人好喜欢用葱来做点缀哦  而且每道菜里基本都有炒蛋
吃饱以后  我又去做马杀鸡了 这次是泰式浴足 依然老公在旁边等 我又睡着了
话说 holiday的夜景也很不错哟

DAY4

2016.7.26
今天的安排只有去兰塔而已 我们太懒了 之前还计划半日游去“泰国九寨沟” 我们是为了度假而来的 果断放弃
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因为是阴天 holiday inn 的自助早餐品种黑多 但是感觉没有什么给我很深刻的印象  老公倒是还觉得面条不错 这么一碗都吃完了 还配了煎蛋来的 早餐区域也能看见大海 在这里我思考了很久 突然就觉得大自然是多么的伟大 很感慨生灵万物 又很想了解宇宙 开启十万个为什么模式  太阳是怎么运动的 ?埃及金字塔早已经显示的定理 是不是证明人类在很早之前就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而毁灭过重新开始的?我们是第几代?人类到底是怎么来的?。。。
吃完早饭就回房间继续睡 12点check out 出发去兰塔
上车就又开始睡 午饭在车上解决的 其中有一包好难吃的薯片
车船联运的时候醒了 开始下雨了 幸庆今天是赶路的一天
先森在这里被宰了200泰铢 被老板精湛的演技所欺骗 一直耿耿于怀

推荐我们住的这家酒店 叫RawiWarin 位于孔宁海滩边的半山上 有私人海滩 而且海边边上还有一个游泳池 特爽 酒店很大 出门都有专车接送 推开阳台就能看到海 无边无际的海  能听到海浪的声音

我们酒店位置有点偏 周围没有什么吃的 好些餐厅还因为是淡季没有开门 打算去网上评价蛮高的  离我们有3公里 正苦于如何去到餐厅的时候 三个法国人开着tutu车迎面而来了 我们第一盘儿搭了个顺风车

终于到了Kwan's cookery餐厅在海边 而且旁边还有一个游泳池  看到了日落与彩虹 可是 超多的蚊子和味道与价格不相符的菜 以及回酒店坐车被敲 让我喜欢不起来

DAY5

2016.7.27
本来之前打算今天环岛游的 可是 昨天回来才7点钟 周围的店店都以及关门了 没有预定好 只有在酒店耍咯 不过 酒店里也真的很好玩 一早起来吃早饭 这边的自助餐品种也很多 还有很多的水果 最喜欢那个蓝莓的面包了 还有就是烤肠也很好吃 两天早上吃了超多 还有就是有辣子 就是凉拌的那种作料 对于我这个四川人来说简直觉得好吃到爆 早上就开吃干饭 哈哈哈

吃完饭就出门去买我心心念念的游泳圈了  花了230泰铢买了一个上海制造的游泳圈回去 长长地海岸线  慢慢的走 只有我们两人 这年夏天宁静的海

海边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 切变化无常啊 买好游泳圈回去就开始下雨了 还没有来得及感叹 雨又停了 哈哈 朝着海边游泳池出发 一会儿就变成瓢泼大雨啦 还跑到酒店的网吧避雨 因为是湿的被嫌弃了 只好在荷花池边躲雨 等车来接
上午游了下午游 本来准备看会儿书的 可是雨一会停一会下 即使是小雨我们也不停歇 这书又是白拿了
傍晚时分借了酒店免费的自行车 只有一辆 老公载着我环酒店游 哈哈哈 第一回坐先森自行车后座 风轻轻扬起我的笑脸 我们每一路欢声笑语 嘻嘻嘻
骑到海边停了下了 这时海风吹乱我的发 跑到海边的岩石上拿着纱巾 狂凹造型 哈哈哈哈
晚餐在一家名为greenland的小店 就在酒店门口 老板是个尼泊尔人 很是健谈 第一回吃了冬阴功以外的汤 就是把酸汤换成椰子汁

DAY6

2016.7.28
昨晚因为空调坏掉了 在下着大雨的过程中换了两次房间  一次空调好了却变成了双人床 一次空调又是坏的 当我准备换第三间房的时候 服务人员说已经叫工程师来修了 结果工程师不会英语 把我给急得呀 那时候火真的是往上冒冒冒  后来会讲英语的服务人员来了 很真诚的道歉 工程师也冒雨修好了 也把火浇灭了  大家也都OK拉 其实我要的就是态度而已 (途中遇到一只猫咪来蹭你 还乖哟 话说这里基本都养猫)
不晓得是空调修的太好了 还是淋雨的原因 反正早上起来感冒了 呜呜呜 然后外面还在下雨 打电话给旅行社 出海还是照样进行 如果我们不去也不会退钱 我们的两岛游啊 2000泰铢啊 不能这么浪费了 还是要去耍才行
出门吃早饭 雨居然就停了 心情大好 吃着早饭的过程中 雨又下起来了 心情又down了 而且因为坐的窗边 雨洒进来了 还被迫换了座位 你说这雨是有多大

本来应该同车的人老等不来 旅行社的人就先把我们带走了 享受了一回专车待遇 结果 迟到的人还比我们早到 出海又碰到了来兰塔车上的两个女生 还有之前hong岛游的一家人 这个岛感觉真的好小 好多人你都会遇见两次 这样的相遇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呀
在船上觉得好晕 路程好长 第一站时间很短 就海边走了一会儿 第二个岛  下海后一会儿就乌云密布 开始下雨啦 感觉海里比陆上还要热和 嘻嘻嘻 我太爱惜自己的生命了 套了一个救生衣还不够 还弄了一个游泳圈  吃过午饭后直接在海边躺起睡了 感冒加重了极度不舒服 先森一个人浮浅去了 睡醒了去找他 他也正好来找我 我们半路遇到是不是很有默契呢 觉得有点冷去船上换衣服 刚一上船 大雨倾盆而至

回程的路上 雨一直下  风大浪大 好吓人  然后 师傅还加足马力 常常有失重的感觉 船上的人都叫了起来 小孩们很兴奋的咯咯咯的笑着 我们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咯 忽然觉得我们一起经历了好多哟 这次蜜月之旅又有了别样的意义
回程的时候特意带我们去看了红树林及猴子 猴子跳来跳去的 还跳到我们船顶上了 还在人们的身上脑袋上蹦来蹦去  感觉一点都不可爱 好吓人 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这次才发现原来猴子会游泳

回酒店check out 又碰见和我们来兰塔时一车的两外两个人 两个福建人 他们要准备去清迈了 那个女生还很热情的给我介绍悬崖餐厅 说景色超美 西餐味道也很棒 只能推荐大家去了
先森去叫了一辆tutu车 我们要出发去兰塔的更南边了 那边的海更美
经过将近15分钟的车程 下榻胡本酒店 先森觉得这里的解暑茶超好喝 蓝莓味的 喝了还要 我把我的也献给了他 酒店房间很少 酒店也很小 感觉在海边悬崖上 这里海景比之前的都要好 先森说他最喜欢这里的房间设计了 我还很喜欢那个带按摩功能的圆形浴缸(也有浴缸 是方形的 没有这个带感 )

找吃晚饭的地儿 最终敲定在有一群外国在吃饭的餐厅 接着就又来了一群广东的朋友 (不晓得是不是只有中国人才是哪里人多往哪里去)这家味道真的不错哟 特别是牛肉炒饭 我们还给其他的中国朋友推荐了这道菜 先森吃了一份甜的腻死人不偿命的甜品 香蕉椰汁(可以尝一下哦 一般的人绝对可以“颠覆”味蕾)青木瓜沙拉辣辣辣 好吃 让我拥有了家乡的感觉

晚上酒店免费借的DVD 都是泰语 所以借了一部中国电影 结果 原音是粤语 看着看着睡着了

DAY7

216.7.29
早上在老公惊呼衣服被吹走了的声音中醒来
无敌的海景 无敌的海风 把我晾在阳台的衣服差点卷到海里去

这里的早餐不好吃  没有自助餐了 只能点餐 我觉得早餐一点不好吃 先森觉得还可以
昨晚说好租摩托的大叔 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害我们昨天还给他讲了那么久 只得另外找一家 感觉早上都没有开门做生意的 这边出行只能靠自己租摩托和小车 没有公共交通工具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 顺利砍价到150 在孔宁海滩那边200一天随便租
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我们家先森 太聪明了 以前从来没有骑过摩托车 电瓶车之类的 但是一学就会 和老板说话加练习了大概5分钟后 我们就出发啦 虽然我还是有点忐忑 还是义无反顾的坐了上去 路沿海骑行 风在耳边呼呼地响 还不停的有猴子出没
最终抵达国家地质公园 风景美不胜收

还是在昨天那一家吃的午饭 昨晚先森点了没有给他做 不甘心的又点了 结果却没有那么如意 哈哈哈
被海风吹走的衣服只得重新洗了 可是又干不了 怎么办呢 问酒店可以洗衣服不 50泰铢一条裙子 衣服更贵 这里是论件给钱 吓死宝宝了 幸好我们聪明 发现了街上的自动洗衣机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了 这边加油站也是自动的 节省了好多人工哦 而且自动洗衣机超级便宜 我们洗了10多件(主要是泳衣占了大头)才20泰铢 20哦 还有好心的当地人给我们换泰铢 还送我们洗衣粉 这里的人感觉都好热心哦  有木有

下午三点 启程返回甲米镇 路上遇到一个在甲米工作的上海人 大家还摆谈了来 又说起了先森被宰的经历  一场特别的经历 会让你的记忆更加的深刻清晰(回去之后 也给好多朋友分享了来 感觉他的经历以后一定会大家津津乐道  嘻嘻嘻 这根本不是什么事儿 其实也是给大家提个醒 要好好讲价哦 )
晚餐 甲米夜市 就是吃吃吃吃。。。

DAY8

2016.7.30
5:30起床 6:00出发去机场 7:40飞曼谷 到达
曼谷的酒店里机场很近 就是为了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 本来是订的彩虹云霄酒店 想欣赏夜景 结果 我们还是欣赏到了 我们坐了摩天轮(稍后详细叙述)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 我们就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曼谷旅行 在这里我们坐了公交、轻轨、地铁 全靠谷歌地图走遍曼谷 这里实在是要感谢一下
出门吃了个鸡腿 好好好好吃 才10铢 还一个吃了一碗当地的面 15泰铢(大份30)完全没有作料呀 一碗汤和起就好 生豆芽放旁边自己随便 发觉这边好喜欢豆芽还有空心菜

站台旁边有好多卖小吃的 甜甜圈好好看 可惜 我太饱了 吃不下 呜呜呜
12点到达暹罗广场 一出轻轨 门口震撼我的是手机广告 居然是oppo的手机广告 完全没有想到
喝了一本红茶星冰乐 感觉国内的更好喝
吃了正宗的泰国火锅MK (central world 7th)汤是白味儿的 全靠作料提味 还是觉得四川火锅好吃呀 点菜全身电子屏非常方便 我觉得他家的吊灯还好看
居然第一回吃鼎泰丰是在泰国 好贵哦 一碗混沌 6个小笼包 花了500泰铢 100人民币呀 而且还没有吃完 我们好奢侈浪费呀 要进行自我检讨才行

暹罗广场就是BTS的SIAM站,坐BTS去Saphan Taksin站下车 2号出口 接着坐免费船去河滨夜市  这里号称是 亚洲最大的夜市 我们其实也没有咋逛 感觉和成都的泰华 新中心 易购差不多
最值得去的还是摩天轮 600株一个人 说是三圈结果我们坐了4圈 嘻嘻嘻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紧张 一直在叫 先森却一直很谈定的摄像 不过 一圈过后就好啦
看这城市的夜 街灯车灯亮起 霓虹四起 点点星光 诉说的爱恋是光芒四起
相遇是多么的幸运 多么的美好  我们的小幸运 我们的小幸福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第一回在国外使用uber 司机不会英文 但是人很好 把酒店泰文给他看 分分钟就找到了路
那是还在感慨滴滴  为什么中国企业为什么不能做成全球性的企业呢(结果一回国滴滴就宣布收购uber中国)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DAY9

2016.7.31
4:30起床 5点出发 6:20飞重庆
伴着月光出门 海风轻轻的吹 吹起的涟漪在心中一直荡漾 挥之不去 如同这爱恋一般
这里的街道好安静 这里的机场好热闹 亲爱的 我们就在彼此身边

甲米的海风轻轻吹
太爱你
像云追着风 不知所起
如柳动蝉鸣 日落潮汐 不能自已
像日月星辰 长久不息
                               2016.8.9(七月初七丙申年 )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10 11:2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0 14:26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08-10 14:26:30 的回复:

回复hipnoss:有啊 那三个法国人 还有很会聊天的尼泊尔老板 用英语交流还夹杂泰语 先森的泰语“谢谢你”就是从他身上学来的 还有和当地人讨价还价的过程都挺有趣的 那里的人们都很热情 旅行社的 饭店的人随便大街上看到就喊说“你好” “hello” 先森被晒黑之后 有人居然对他说“萨瓦迪卡” 我笑他都被误认为是泰国人了 呵呵呵呵

2016-08-10 14:51

楼主,看你只是提前一个多钟去机场,会不会很赶?

2016-08-10 23:47

引用 子兔陈 发表于 2016-08-10 23:47:42 的回复:

楼主,看你只是提前一个多钟去机场,会不会很赶?

回复子兔陈:没有很赶 我觉得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足以

2016-08-11 13:39

引用 线线tiamo 发表于 2016-08-11 13:39:43 的回复:

没有很赶 我觉得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足以

回复线线tiamo:这样啊,好的谢谢,本来担心,看曼谷的交通好像很可怕的样子😅😅

2016-08-11 13:42

你好亲,请问你住的那个holiday inn 酒店全称是什么,酒店附近吃饭的地方多吗,价格怎么样,谢谢亲爱的

2016-08-11 20: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20:17: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 nang beach
酒店旁边有个大排档一条街 价格我觉得挺便宜的 也很好吃的 咖喱蟹 泰式河粉  冬阴功汤 芒果糯米饭 一共才花了350泰铢

2016-08-13 16:5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5 11:52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8-15 11:52:59 的回复:

回复cloudia:现在这是那边的雨季 但是也正是淡季 我们去的时候有两天下雨 其他都是天气晴朗 我们本来计划去rok岛 可是关了 要10月份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