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东南亚——新加坡-吉隆坡-兰卡威

2016-08-10 00:05 836/15
  • 出发时间/2016-07-12

旅游前准备工作

今年临时决定出国旅游,原本想去英国的,但由于签证的时间不够,而且每人要拿出五万人民币的资金担保,可惜我们的MONEY都买理财了,一时拿不出来这些来,所以最终决定去新加坡——吉隆坡——兰卡威
       2016年7月1日本公举开始做攻略,马老师则办理签证、机票等等。攻略我一直选用蚂蜂窝的,我很喜欢蚂蜂窝,特别干净、集中。画面感也十足,且攻略齐全。但是蚂蜂窝也有不足,它选择的酒店都是看不见是否含双早的、门票优惠及机票的廉价活动没有携程的多,而且蚂蜂窝在国外是登陆不上的。所以最终不得不在携程上定酒店。我们定了新加坡81酒店-芽笼酒店、吉隆坡凯煌机场酒店、新加坡大太平洋酒店、兰卡威湾景酒店、兰卡威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酒店。机票定的是春秋航空和亚洲航空。
       马老师首先去办理新加坡签证,新加坡必须旅行社代办,不能自己办理。如果有工作证明,就不需要资产证明。记得哦,资产证明一定要冻结的。然后去办理马来西亚签证,自己可以办理,三个工作日出签,到上海长宁区黄金城道马来西亚签证中心办理,照片要求必须是现照,不可以冲印或以前的。
       一切都准备就绪了,7月11号开始整理行李。 由于是夏季,这次带了四套短袖短裤、三副墨镜、两个遮阳帽、一个转换器和拖线板、雨伞、ipad、照相机、两双拖鞋、四双球鞋和泳衣

出发当日

马老师开着心爱的“大白”粗发啦~我们从长宁区开往浦东。因为有“平安保险”赠送的五天机场免费停车服务,所以我们就开过去了。开到停车场办理下交接手续,就乘坐免费大巴去机场了。
      我们的航线是7.12 上   海16:25-新加坡22:15——春秋航空。
                           7.14 新加坡13:30-吉隆坡14:30——亚洲航空。
                           7.15 吉隆坡12:00-兰卡威13:00——亚洲航空。
                           7.18 兰卡威15:20-上    海00:20——亚洲航空。
      2016年7月12日16:25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新加坡。这次我们坐的是廉价航空——春秋航空。比起阿联酋航空,差远了。没有电视,没有餐点,没有白开水,座位还特别小。而且一排是6人座,分两组。进出不方便,考虑到便宜,才一千两百多元,就忍忍了

当晚抵达新加坡

12日晚11:00左右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飞机总是晚点,所以建议以后选机票,不能太晚。由于我的粗心大意,我的攻略遗落在上海家中,而且攻略也没有做从机场怎么去酒店,希望大家得注意。由于不知道晚上11:30是否还有地铁,我们选择了公交车。结果开个1个多小时。而且当地公交不报站。还好当地很多人会说中文,碰到一位好心的老头,他和马老师聊了很久,并热情的带着我们哪里下车,再转车,并送到我们住的酒店的那一站。这时已经凌晨十二点半了。我们第一天随便选了一个很一般的酒店,Hotel 81 Geylang Singapore (新加坡81酒店-芽笼)酒店。也要三百多人民币一晚,而且不包含自助早餐。

第一天 环球影城

第一天的行程开始了。从81酒店退房后,我们在预先在携程上定好的四星级酒店——Hotel Grand Pacific Singapore (新加坡大太平洋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由于酒店一般最早中午十二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先把行李行李寄存在前台,再去环球影城。这家酒店位于维多利亚大街,周边有超市、麦当劳、小吃。从酒店走到鱼尾狮公园大约30分钟。

我们打听了一下,如果换地铁或公交去环球影城,每人要8新币,打车去只要14新币,因此我们果断打滴。可以在淘宝上购买各个景点的门票,然后在国内打印,到景点直接扫码入园。但是不建议购买优先票,因为买优先票的人太多了,优先票也就不那么优先了。所以也没有优先的特权。排队的人非常多,天气非常炎热,感觉有38°了。我们排了大约1个小时,进入后,每项都要排很久很久的队,其实我去过美国的环球影城,和新加坡的还是不太一样。新加坡很小。人也非常多。此时天有不测风云,下大雨了。本来还打算买优先票的,还好没有买。我们才刚刚开始,只玩了纽约和古埃及,像科幻城市这种室外最好玩的都不开。过程省略,总之我们下午1:00就玩完了。非常无聊与疲惫。强烈不建议来玩。中午就在环球影城周边吃了个午餐。味道还不错。下午的雨还在继续,本来计划是环球影城一天,现在下午空出来了,我们就打的从环球影城出发去了鱼尾狮公园拍照。大概16:00左右,雨不下了。我们拍照结束,步行到酒店了。由于昨晚睡得太晚,早上又起的太早,晚餐吃了两个泡面,早早就睡下了。酒店挺好,很多中文的频道。马老师看了场球赛,21:00睡下了。我也不知道吃了什么,半夜起来拉肚子。拉完后胃疼。此时凌晨4:00。

第二天 吉隆坡

第二天早上吃了点早餐,就收拾行李准备去樟宜机场了。我们换乘地铁去机场,到机场以后有短驳列车去出发层。14:30抵达吉隆坡,这里的机场如果叫的士必须到官方指定地点买票,他们根据你的目的地给出价格,虽然较贵,但好处是可以避免司机坐地起价和绕远路。我们入住吉隆坡凯煌国际机场酒店。本来行程安排只是去双子塔拍照的,所以定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哪知道这里没有地铁和公交。我们打算打滴去双子塔,但要来回路费要400多马币,而且要三个多小时,所以就放弃去了,幸好酒店环境不错,有小型游泳池、足球场,这几个是免费的。酒吧和娱乐会所是要收费的。马老师和几个印度人一起踢了会球,好了晚上吃点东西就休息了。第二天在酒店用好餐后9:00上大巴前往机场去兰卡威。虽然没去成双子塔有些遗憾,但我身体也有不舒服,而且听说吉隆坡没什么好玩的。

第三天 兰卡威——瓜镇

第三天的旅程开始啦。15日13:00抵达兰卡威吉隆坡兰卡威很近,只有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兰卡威的机场很小,而且基本没有免税店,所以要买东西的朋友,最好去市中心的免税店或东方村购物(免税店分两种,一种是标有duty free 的,这种不用去退税,一种是标有DFS的但当场不退税需要向营业员索要退税单再到到飞机场退税)。我做的攻略说coco duty free很便宜,但里面基本没什么好东西和纪念品。由于我们的重点是在兰卡威旅行,并且自驾感受不同区域的风土人情,所以我们定了三家酒店。第一个酒店叫Bayview Hotel Langkawi (兰卡威湾景酒店),位于瓜镇。先提前说下,对比后面两家,这家环境最好,除了没有独立海滩。自助早餐也是最多的,而且附近有很多商店,运动品牌也很多,有个兰卡威购物中心(Langkai parade shopping centre),如果你对手表感兴趣就去那里吧,其余东西很一般,而且吃的也很少。我们是到商场对面的泰国餐厅吃了炒冬粉和冬阴功汤,真后悔没去kfc啊,里面的鸡腿好大,一整块相当于国内的2只,而且两个鸡腿只要9.3马币。一个套餐只要14马币。由于是下午到的,所以在航站楼看到租租车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并交接好钥匙后出发去巨鹰广场了。(租租车(www.zuzuche.com),已经是第二次用它家的了,第一次是在圣托里尼,选用的是尼桑的小型轿车:Volkswagen Polo 手动挡。这次我们选用的是微型轿车:Perodua Viva 自动挡。虽然比当地租车要贵100多,但会有人到机场到达处接机并且可以委托他们在还车时带我们去加油,并且签合同时,各种检查,相当规范。)下午太阳太晒了,而且风很大,所以亲爱的们千万不要穿裙子来哦~我都走光好几次了⁄(⁄ ⁄•⁄ω⁄•⁄ ⁄)⁄,之前没去孕妇岛,还以为对面那个山是孕妇岛呢,你们看很像一个人躺着那。在兰卡威,就算打伞也成黑妞!巨鹰广场旁边有一些地摊货,真便宜啊,可惜没买。大约20:00左右回酒店休息了。
编辑

第四天 兰卡威-丹绒鲁海滩+孕妇岛

第四天的旅程,这天是我们入住的三家中最贵的,也是唯一带独立海滩的四星酒店——Holiday Villa Beach Resort&Spa Langkawi (兰卡威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位于珍南海滩附近。这天我们本打算去孕妇岛的,但我攻略没做到位,不知道这里的规矩,要么跳岛游要么包船去你指定小岛。跳岛是每人60人民币,约四个小时玩完。包船是200马币一个船无所谓多少人,约1.30小时或2个小时,可以和船长商量。当时就我和马老师两人,太贵了没去,所以就先去丹绒鲁海滩游玩了。开车大约30分钟,我们下载了探图离线地图,不需要流量也能到导航。到了丹绒鲁海滩,发现一点都不好玩,好多沙子,而且不细软,相比圣托里尼的黑沙滩和迪拜阿布扎比沙漠的沙子差太远了,这里的沙子踩得脚疼!因为有很多残碎的贝壳 。而且地势过低,看上去就是很普通的沙滩。对了,你一定要带一大瓶水,大概1L的那种,要不然不够你洗脚的了。大概呆了大约20分钟就撤了。在这里遇到两个江西人,我上前和他们聊起天来,途中问:“你们愿意去孕妇岛吗,包船200,我们一共四个人,各50”。他们回答好,我们就一起去瓜镇做轮渡出发了。在这里温馨提示,没有多的预算和时间,可以像我这样叫几个人拼船。
       这里有很多黄牛,拉我们去他们的船,我们选了一家便宜点的,上船前往孕妇岛了。约30分钟去,快到孕妇岛时,船长停下来让我们拍孕妇,然后驶入孕妇岛。上岛后要买门票,约6马币一个人。做攻略时听说这里有很多猴子 ,马老师好开心 ,我们准备了很多面包和香蕉 。猴子果然有灵性,你准备拿东西时,他们就迅速扑上来了。我们一路喂猴子,很多吃的就被一抢而空。终于来到了淡水湖,传说这里泡澡可以怀孕,我非常想下去泡,可是这里没有冲洗的地方,而且我也没有带毛毯和自来水,所以只能泡泡脚了。哦,对了,兰卡威的公共厕所都要收0.5或1马币,备好零钱哟。
       大约4点左右,我们从孕妇岛出发回瓜镇了。然后各自回酒店。因为这个酒店有独立沙滩,所以马老师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了。大概17:00多到达酒店。酒店设施还行,没第一家好。我和马老师换好泳衣,就去沙滩了。这里的沙滩确实是好,比丹绒鲁沙滩好太多了,沙子跟迪拜一样细软,而且这里的沙子不会粘脚。脚就像踩在软软的橡皮糖上似的。脚伸到沙子里去时,就像泡在芝麻糊里似的。而且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日落哦。沙滩的旁边就有一个露天泳池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但要25马币。不过泳池的下面有个免费的公共泳池。虽然看不到沙滩上的风景但游游泳,玩玩还是可以的。而且还有个按摩池。
      游完泳我们就去吃晚餐,哦。强烈5颗星推荐这家餐厅。就在villa对面——CACUS。这里人气爆棚。这里新马泰风味都有。而且做出来非常下饭、可口、便宜。

第五天 兰卡威-天空之桥

第五天的行程开始咯。今天我们又换了家酒店。Aseania Resort Langkawi (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酒店)。就在villa附近,开车5分钟就到了。这也是4星级的,不过酒店住房条件就不怎么样了。可以说,只有3星级的标准。淋浴室很小,一个人洗澡都不能转身呢。洗手台就更别说了,放东西的地方都没有。这里的吹风机没有,还好前台可以借用。不过这个酒店挺大,从泳池走到房间要3分钟呢。这家的泳池有两个滑滑梯。
       今天我们去东方村,天空之桥游玩。由于天气太热,所以我们10:30出发,大约13:30左右到达东方村。途中偶遇猴群。这是一个猴大王和他的妻妾们。我们在喂食时发现,动物界的封建思想。大王一直在汽车这里站着。正牌夫人在车上站着。妾室们都躲得远远的,稍微有几个想过来抢点食物吃就被大王张牙咧嘴的赶跑了。
       来东方村游玩的人真多,车都没地方停。转了2圈才停好。心想,人多又要排队了。 我们进入东方村,这里有很多店,也有duty free。我们这里买了一些纪念品和巧克力。对了,强烈建议,买吃的比如巧克力,烟酒,一定在这里买,这是我们3天观察下来,这里的东西最便宜。然后我们出发去天空之桥了。做攻略时,很多人推荐6D电影一定去看,很好玩。我强烈不建议。里面就是《环球影城》和《欢乐谷》经常看到的人坐在椅子上,电影里放着影片,椅子会动,还会有喷水的。这些还好问题是影片我看了无数遍了,就是飞行员撞击掉下来了,然后坐着小型过山车 。很无聊的。
       这里要说下,在出国之前去淘宝买好票。这里票价太贵了。要60马币一个人呢。我们是因为加了6D电影和天空之桥,才会这个价,其实单买上桥的票要45马币。划不来。后上天空之桥有两条路。一条走上去的。一条做缆车上去。天气太热,海拔太高我们选择坐缆车,哈哈。缆车呢,要弄2次。在中间一个地方下缆车拍个照,再继续上缆车到顶峰。上去后,好多人。排着队的拍照片。其实上去后,没什么好看的。感觉和武汉的磨山差不多。没有圣托里尼好看。因为上都上来了,听说天空之桥很有名,是独立突出的一部分,很好看。所以去看看,结果又要门票!! 而且我们买的是到山顶的票,只能步行爬山爬过去。还有一种,可以做快车到天空之桥,但要花钱买缆车票。终于到了这里,一点都不好看。都是山。这里的风特别大,温馨提示,不要带帽子、雨伞和容易被吹飞的东西。拍好照,当我们准备坐缆车下山时,起雾了。雾气飘进来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丝凉爽。还好我们来的早,雾一起,什么都看不见了。到山脚下时,外面已下起了磅礴大雨。
       回到酒店,天空已晴。我们在酒店的泳池愉快的玩耍了一番。晚饭时,去酒店附近的商店转了转。这里的addidas 和Nike里面的东西都不是最新的,却都很贵。
      晚餐依旧是去villa对面的那家。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吃了,很舍不得,马老师说,这里的咖喱汤特别好喝。味道浓烈,真的是极好的。

第六天 旅游结束 回吉隆坡机场

第六天,一大早就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机场了。去机场的路上,由于马老师一直没看中好看的兰卡威纪念服装,就早早的去了几家coco duty free看,可惜里面没什么好东西,而且物价也比东方村贵,所以你们要买东西,一定要去东方村哦。结果一路上没看中什么,失望的来到了机场。我们把车开到航站楼这,租租车的负责人早早的就等着我们了。因为不知道加多少钱的油费,他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加油并送我们回机场。这里机场很小,安检什么的也都快,我们中午就登机返回吉隆坡了。
       因为回上海,在吉隆坡这里有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吉隆坡机场很大,里面有很多商场,我们大概转了1个多小时,吃了点咖喱面就登机了。机场里也有很多好吃的,马老师吃那个咖喱面,喝了人家2大碗汤。居然痛风没发作,多亏了葆婴保健品。

结束行程 回上海

第七天的凌晨2点抵达上海。飞机又晚点了。

最后我要温馨的提醒各位,我们以后旅游千万不要买晚上凌晨或快凌晨抵达的飞机,人会非常累的。
我们这次总共呆了7天,总花费13750人民币。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10 11:15

游记太棒了,大写的赞

2016-08-10 11:22

引用 果果 的图片:

这样看还挺吓人的

2016-08-10 11:50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这张照片很漂亮的说~大写的赞~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0 13:2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10 14:26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0 11:50:12 的回复:

这样看还挺吓人的

回复燕子:其实超级无聊。这个小号是实的水泥地。不用害怕。

2016-08-11 11:21

引用 ocermeng 发表于 2016-08-10 14:26:31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ocermeng:哈哈

2016-08-11 11:2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5 11:53

引用 xiaolud 发表于 2016-08-15 11:53:01 的回复:

回复xiaolud:适合的。不过你最好自驾。因为交通不方便。

2016-08-19 10:50

卡兰威没有飞机回国的吗

2016-08-20 14:25

楼主,你好,我过几日就去兰卡威了,前年拿到驾照一直没有开过车,这种情况,你建议我在兰卡威开车吗?兰卡威的路好开吗?

2016-08-30 23:30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30 23:30:34 的回复:

回复MAY317:非常不建议。你在中国都没开过车。还去外国开。那边是右边开车。

2016-09-04 19:57

引用 取什么昵称好 发表于 2016-08-20 14:25:29 的回复:

卡兰威没有飞机回国的吗

回复取什么昵称好:没有直达的。必须去新加坡转机。

2016-09-04 19:58

引用 果果 发表于 2016-09-04 19:57:34 的回复:

回复果果:好的,谢谢,已经回来了,没有开车,只是开摩托车,那边好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