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亚蜜月行~~ 七天充实之旅

张成莹 (天津) LV.3
2016-08-10 00:07 918/12

整体行程

第一次写游记,一直想写,但都是没有行动,这次决定写完,以后旅游回来坚持写,与大家分享。
2016年5月,由于不方便出国等原因,我们的蜜月之行纠结在海南云南之间,但是最终潜水的欲望胜出,我们顶着三十多度的酷热压力选择了三亚
我们是5.16下午出发,5.23回程,满满的七天。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结婚几天比较忙碌,刚到三亚我就很不给力的发烧了,在老公的悉心照料下,一上午的时间居然好了。我们就开启了三亚之旅。
day1:大东海+第一海鲜市场
day2:南海观音+天涯海角(一日团) +晚上火车头海鲜广场
day3:槟榔谷(一日团)+三亚湾海边+椰梦长廊+第一市场(由于想去再买一条长裙,去了两晚第一市场)
day4:免税店+蜈支洲岛
day5:蜈支洲岛水上项目
day6:三亚亚龙湾海边
day7:亚龙湾海边+水果市场,中午开始准备去机场回家。
住宿:前四晚iHome;第五晚蜈支洲珊瑚酒店;第六、七晚亚龙湾铂尔曼。
       本来我是不太喜欢文化旅游区的,也不喜欢跟团,不过感觉去了三亚不去天涯海角总觉得少点什么,而且这次报了两个一日游的团,感觉很好,导游的讲解可以更好的了解景点文化。我有导游证,据说天涯海角、猴岛等是可以用导游证的,不过我忘带了,哈哈
       整整的七天如果计划的好,身体状态允许,是可以玩的很好。好好计划行程,三亚每一个海湾,还有著名景点,自然景观与文化景观都能游览到。其中,由于我的身体状态不好,浪费了一天时间,我们没去成猴岛觉得比较可惜。整体玩的还是很充实,很欢乐的。其中特别表扬一下老公全程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就负责吃喝玩乐

费用(住宿、景点门票、饮食简单介绍)

这次蜜月之旅,我们总共花费约16000元,略多,主要是机票、住宿和蜈支洲水上项目有点贵。
我们是从天津出发,双飞。往返机票两个人一共是3600元。住宿:四天公寓+三天五星酒店。
住宿:前四晚住iHome,三亚湾,去市中心很方便,报一天团去景点也很方便接站,碧海蓝天公交站。iHome是家庭式公寓,很不错,物美价廉,性价比很高,四天一共不到1000元。注:吃饭很方便,可以坐车去市中心解决饮食。
          第五晚住宿蜈支洲山湖酒店,1600元,我们选择的含早餐的,到了晚上,蜈支洲岛人比较少,主要是如果不住宿还想玩水上项目觉得会比较赶,体验不到蜈支洲的美景,这个酒店价格略贵。不玩项目不推荐住,一天转一圈岛上就够了。其实个人感觉,蜈支洲没有像宣传中的那么美,整个三亚的海边都很美的,只不过因为私人订制整个影片让蜈支洲很火。这蜈支洲我们消费还是很多的,两人水上项目套票2100(大家看的单人都是1399,这就要感谢某宝啦,经验证票没问题,大家想玩项目这样最实惠),我们租了水下相机加买鱼食一共400元。
         第六、七晚住宿亚龙湾铂尔曼酒店,我们选的是南洋别墅,赶上优惠950一晚(一般是要1300以上的),虽然不是直接海边,但是还不错,有酒店的车拉到私家海滩,而且可以去到其他酒店私家海滩,是没有人管的哦~~我们走路回来时还穿过了高大上的丽思卡尔顿,设施真的很不错,不过价格也很贵啦,1700元起。我想起那句话“选择住宿,干净、舒适、安静就可以了,我们又不是整晚看着大海不睡觉”,哈哈,感觉说的很对,铂尔曼是有私人泳池的,整体卫生条件还可以,是不错的选择,其他五星没有体验过,估计都很不错,亚龙湾那里五星酒店很多,我们经过多方比较选择了铂尔曼,还是很满意的。
       特别提示一点,蜈支洲和亚龙湾吃饭都不方便,蜈支洲建议自带一些,如果住宿选择含自助的,水上项目套票含自助午餐。 亚龙湾有个百花谷商业区,我们吃了一次麦当劳快餐,还有商业区里的饭店,口味一般,价格还能接受。
      总共七天最好可以住两到三个酒店,因为三亚的景点距离都比较远,享受海边安静就选亚龙湾、海棠湾(海棠湾还没完全开发好,交通、吃饭都不如亚龙湾方便,不过酒店性价比高于亚龙湾),想去常规景区可以选择三亚湾、大东海。建议结合住是最好的体验
       我们这次三亚之旅消费比较多的就是机票、住宿和蜈支洲的消费。
以下前三张图片是三亚湾iHome公寓,关联不到地址。

景点游玩感受

很喜欢和老公一起去旅游,虽然他不爱参谋决定景点行程,但是还是感觉很轻松,不用背包,累了还有按摩服务,哈哈 我想去的景点就是他想去的,这是真的,他一直觉得去哪都行,重点是我想去就行,其实作为一个天枰座,有时候我也会纠结,不知道去哪,选择恐惧症。
    三亚湾的海边确实不太干净,大东海浪头最大,最美的就是亚龙湾,有很多美丽的贝壳,我们捡回来好多,带回天津,摆在鱼缸里和电视墙当做装饰。
     南海观音,天涯海角都还不错,可能我对这种文化景点期待不高,所以觉得很好。
     槟榔谷感受苗黎文化,我就想说那里的香水菠萝特别好吃,还不贵,比我们在市场里买的好吃多了。
    第一海鲜市场和火车头感觉都差不多,但是火车头评价很好,都是买了海鲜去加工,去了三亚是要吃海鲜的。我很喜欢第一市场那些买东西的,裙子好便宜,只要三十元就一条大长裙,买了长裙,自己带的一箱子衣服感觉都占空间了,带多了。三亚的天气比较适合一条裙子解决,感觉穿上什么衣服都会粘在身上,当地的长裙就还不错,比较薄。

重点介绍一下蜈支洲吧,我们是为了潜水来到三亚的,而且老公很少激动的想去干点什么,潜水是我们俩都很向往的。我们是给蜈支洲岛安排了两天,第一天到达之后存好行李先去了免税店,免税店的东西大多数比国外还是贵很多的,相当于国内专柜八折的价格吧,差不多,有的可能还是九折,兰芝化妆品还可以,和代购价格差不多,我的收获就是一套兰芝补水、隔离、睡眠面膜。回到蜈支洲,晚餐吃的是泡面,很喜欢这个不健康的食品。吃完饭就去海边感受一下传说中的美岛。然后晚上买好了套票为第二天做好准备。
     第二天我们起的很早,感受一下安静的蜈支洲,主要是想拍点美照。这一天的海上项目玩的还可以,推荐先玩拖伞,然后潜水,然后就看自己兴趣啦,过了十一点这俩项目都很难排,尤其是拖伞,伞少人多,而且一船出去,是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回来,我们第一个玩的拖伞,由于老公比较胖,我们不能两个人一起飞,就没有留下照片。潜水还是很好的体验,当天的天气状况比较一般,不过我觉得还可以啦,租个水下相机留下回忆。我是一个旱鸭子,还是爱上了潜水
    除了水上项目,岛上私人订制的场景也是游览重点,绕岛一周的电瓶车,我们由于时间比较紧很多站没有下车。 我们的建议是要想住在岛上,玩两天可以把项目放在第一天,赶第一班船上岛,玩一天,晚上等大家走了可以做spa等等的,都是在套票里的,我们就没有时间感受了。然后第二天自己买个电瓶车的票游览岛上风景,一定要早起,静静的感受那份惬意。然后玩的差不多就可以去往下一个景点了。我们的安排到第二天玩完项目 环岛时,稍微有点赶。不过第一天可以去免税店(其实可以不去哒,不过女生不是都爱购物吗

三角梅是三亚的市花。

很安静,一早出来的人不多,我们就支好三脚架 肆意拍照,只是遥控快门没带,只辛苦老公来回跑喽

捡到一个字母珊瑚

私人订制拍摄点,我们拍的比较一般啦,选景差了一点点。

离开蜈支洲我们就去了亚龙湾,亚龙湾的沙滩很美,水很清,不过要做好防晒,我们捡完贝壳回来,我就有色差了,哈哈。留下天然的贝壳记忆。

据说亚龙湾森林公园也是因为拍摄非诚勿扰火的,出租车司机说人们去呀诺达的比较多,森林公园也挺美的,俯瞰亚龙湾,主要是方便,我们就来了。我们挺喜欢森林公园的,具体里边的小景点名称都不记得了,不过很凉快。

第一次写游记,啰啰嗦嗦的结束了,感觉还有很多要说的。希望可以与大家多多交流,互相推荐旅游目的地。 以后要更详细的介绍,这次时间间隔有一点点长,及时写的感受是最热情、最激动的。这次三亚之旅,我们玩的很开心,希望以后和老公去更多的地方,并且每次都记录下来。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10 11:16

游记太棒了,大写的赞

2016-08-10 11:2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0 14:26

引用 gutyu 发表于 2016-08-10 14:26:32 的回复:

回复gutyu:谢谢第一次写。以后互相交流~

2016-08-10 14:4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0 11:22:40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大写的赞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8-10 14:43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10 11:16:49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8-10 14:43

引用 张成莹 发表于 2016-08-10 14:42:55 的回复:

谢谢第一次写。以后互相交流~

回复张成莹:楼主,咱俩见个面呗?

2016-08-10 15:39

引用 Tury 发表于 2016-08-10 15:39:04 的回复:

楼主,咱俩见个面呗?

回复Tury:我看行

2016-08-10 16:2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5 12:52

引用 dragonflysyq 发表于 2016-08-15 12:52:26 的回复:

回复dragonflysyq:我们是五月就挺热的,估计现在八月跟五月差不多,可能雨会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