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以东,嵊泗观海

2016-08-10 00:13 1086/6
  • 出发时间/2015-10-05

出行前

上海虽然毗邻东海,但来过上海的同学都知道,要想看到真正的大海,就只能“呵呵”了,当然“嵊泗”也就成了离上海最近的东边观海小岛了

我们此次6人国庆节最后3天同行,特地避开了人流高峰,后来也说明我们是明智的。

交通:1、去程。从上海前往嵊泗岛,可以直接从上海市南浦大桥桥下的旅游集散中心发车,直接到南浦大桥地铁站下车即可,出口就是旅游集散中心,非常方便。可以买车船联票,具体价格不记得了,也就100来块,不贵。2、返程。可以自个在嵊泗客运码头买回上海的车船票,到了当地,也可以让旅店老板待帮忙买

住宿:我们是携程上提前订的酒店,建议最好提前订好酒店,不仅避免客房酒店入住满了,也可以节省到岛上后找酒店的时间,只管开心的玩。

上海到沈家湾码头的路上,会经过东海跨海大桥,全长32.5公里,那架势太震撼了,感叹人类的超能力

嵊泗岛不大,岛上交通工具基本是Bus、小汽车,我们是租的电瓶车、还有单车,如果徒步行走,还是有点累的。

我们入住在“石柱村”一家名宿,门前刚好是公交车站点,比较方便出行

在这里你能感受中国海岛乡村的日出日落,很是亲切,对于我这种来自大山深处的小伙子,独自一人闯荡上海滩,这里有种梦回故乡的赶脚,可以静静地呼呼最纯净的空气。

这小家伙没有贵族血统,不是大家眼中的动不动就值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的高等宠物,不过在我看来,他过得比大上海中的那些被深深的套了锁链,在大街上被主人撵着的生活要精彩,因为他可以静静的任海边的风拂过毛发。

这是我早上爬上民宿楼顶拍摄的一张照片,海边停靠的全部是岛上居住的渔民自个家的渔船,海水不是很蓝,民宿老板说天气好的时候,这边的海水蓝的发亮

前往大悲伤景区的路上,这公路越看越像我大学的400米跑道

景点太多,只择两地

1、大悲山景区
2、六井谭景区

大悲山景区

岛上公交车差不多都是等15分钟,且不是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我们就决定选择电瓶车,单车。不过后来才发现岛上的道路上下坡起伏太大,骑车非常累,幸好我是男生,当做锻炼

坐车的,不知骑车的累,更何况有妹子,,,,

大悲山景区旁边就是大雷音寺,这天天气挺不错,那个湛蓝的,,,

一字开的动作,虽难登大雅之堂,但也够我们这些小人物happy了

本来想学动漫作品中的搞怪Pose,不过这形象实在是,,,

途中遇到的泾渭分明的蓝天白云,白云仿佛触手可得,这是一条铺坦在空中的通天大路

6人大合照,旁边是高10多米的悬崖,现在回想起来,幸好没有houkonf

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经过了后期的画幅拼贴,形成了长画幅照片,左边是南长涂沙滩,南长涂沙滩位于嵊泗本岛南侧中部海湾,与基湖沙滩有“姐妹沙”之称。

这是基湖沙滩,倚山傍海,呈弯月形微倾入海,是华东最大的沙滩

大灵音寺,位于泗礁本岛东部五龙乡大悲山上,为嵊泗佛教胜地,西连群峰,东滨大海。据说是当年鉴真东渡日本的停泊处。由于游客不多,香火时断时续,

阳西下的金色海滩,还是非常漂亮的

六井谭景区

六井潭景区,位于嵊泗岛的最东部,一条蓝色海景观光带,当时票价好像是80元,和和尚套景区是联票,不过由于当时时间赶,只玩了一个景区。我是10.7日去的,躲开了人群的拥堵,当天天气多云,没有看到蓝天,不过还是非常漂亮的,人非常少。

入口处,景区内有游览车服务,个人觉得景区不大,最多1小时脚程就可逛完,像我脚步快的,30分钟搞定,没有必要坐游览车。

嵊泗灯塔,用于航海船只方向定位,当地人说早上日出非常漂亮,早晨千舸尽发,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木板搭建的道路,有点陡峭,女生行走还是慢点好些

后记

如果是在上海的朋友,想要就近观海,嵊泗岛还是非常不错,现在商业化开发不严重,保留了最原始风貌。世界这么小,开心一天是一天,出去走走还是非常NICE的

引用 采花僧人 的图片:

视野太棒啦!景色美的没话说!!

2016-08-10 13:5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0 14: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0 13:51:11 的回复:

视野太棒啦!景色美的没话说!!

回复耳背de阿怂:确实挺美的

2016-08-10 23:10

照片路边的宾馆 山海湾 以前吴奇隆拍过电影。

2016-08-13 11:5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5 12:52

去过那边,个人还是推荐住嵊泗渔嫂小庄,有独具特色的渔家民宿,住宿相对便宜很多,而且吃饭,各个景点游玩都会帮大家安排好!好处多多啊! 在岛上找到一家舒心的渔家民宿相当重要,嵊泗渔嫂小庄的张阿姨家,环境非常好,地理位置绝佳,联系。  138-6822-5531 微信  shengsiyus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