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

青城山半日游

8月6日从成都出发到青城山,原本计划坐9点那趟的高铁,9:30左右到青城山。因为知道每天都有从成都青城山的车,本以为去车站就可以买到票。万万没想到,9点和11点的都没有了,只能买下午1点的那趟,建议计划出游的小伙伴提前在网上买好车票。
      这次出去觉得自己一路都很幸运。去青城山是突然心血来潮想去,所以没有约人一起,事先也没有做太多攻略。在高铁上,因为一个大姐让我跟她换座而认识了一位老家住青城山的奶奶,我们畅聊了一路,下了地铁她还把我送上去青城山下的公交才走的,我的心都要被暖化了。
     成都青城山可以做高铁和汽车,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我在犀浦上的车,车票10块。下了高铁,出站,去做101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青城山下。在山下买一张10块钱的观光车票坐到青城山前山门口。从这里就可以上山了。

从山门一进去就明白了为什么说青城天下幽,满眼的绿色给人一种幽然宁静的感觉。对道教文化知之甚少,主要是看风景,从两点半开始爬山,爬到最顶峰才开始下山,上下没有坐索道,七点才走下山。

很多买这种糖的地方,旁边有两个人拿着棒槌现打现卖,一边打还一起念顺口溜,念完了也就打好了,很有意思的。糖的味道也不错,就是太少了,十块钱就几块。

上山的路。。。。
     看到有人光着脚上山觉得很有意思,也试了一下,地上凉凉的很舒服,就是老有人看你怪不好意思的,后来又赶紧穿上。
      上山的时候总感觉对面下山的人在看我,而且下山的人好多。因为我是两点多上山的,所以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上山早现在下山时对的。但是爬到索道入口那里我才算明白过来,也知道自己有多傻了。
      有两条路线可以上山,进山门之后一直往左手或右手都可以。大多数人会选择从左手边上山,爬到山顶后从右手边的路下山,下到大概四分之一处可以坐索道到达山下。而我,跟别人走了相反的路线,一路上还屁颠屁颠的光着脚丫子乱跑,现在想起来我的尴尬癌都要犯了,苍天啊

路上遇到一道长,看着挺和蔼可亲的,就想试着跟他聊两句。无奈太不会搭讪而且对道教文化知道的太少。道长告诉我顺着这条路就可以下山了,然后跟我摆摆手,我很乖巧的跟道长说再见,有缘再见吧道长

凡人怎能免俗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
轻轻的向我微笑

都江堰半日游

从青城山下来,观光陈已经下班了。唯一的一家店也住满了。就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搭顺风车下车找个住的地方(原本计划下山直接回成都,但爬山的时间超乎预料,我的时间大大的有,干脆决定不回了,第二天去都江堰
   运气真的没得说,碰到两个大姐骑摩托车就问了一下。其中一个大姐有亲戚在开农家乐,正好也要下山。看了房间挺干净就决定住下,跟大姐说我是学生,当即便宜了30。坐大姐亲戚的车直接到农家乐,路上和她商量好第二天会开车送我去车站。车站的101路公交车的可以直接到都江堰,也是终点站。房间挺干净的,因为空调坏了老板给我拿了一个风扇,又便宜了20块钱,还送我第二天的早饭,不得不说四川人真的很赞,是真心实意为你着想。不是给你个房间就走了,洗澡洗漱电视遥控器之类的小事都来跟你一一说清楚,你只要有要求一定会尽力满足。
    还是想劝想出去玩的小伙伴,出去玩一定要订好住宿,临时找地方住还是不如提前做好准备。
    车站附近也有农家乐,想做车方便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把住宿订在车站附近。

我租了自助讲解机,押金一百,出去的时候凭收据退钱,讲解机20。我也是第一次用自助讲解机,不清楚它是不是带GPS,到了特定的景点它会自动播放,不好的就是它只能播放一次。
   自助讲解机还是没有人讲的好,碰到别的导游在讲解的时候我都厚脸皮的凑到前面去听。我想这就是旅游旺季出来玩的一大好处吧,随时可以听导游讲解,也不用担心会走错。但是拍照的时候真的很惆怅啊,经验告诉我掌握抓拍是重要的。

都江堰也可以从两条路开始玩。
一是买完票直接从入口进去,顺着路走就行了。这样的路线是倒着看都江堰的,先看到宝瓶口,再看到飞沙堰,最后看鱼嘴。看完鱼嘴过安澜索桥,进山看一些道观古迹。
另一条是,买完票从右手边的南桥开始逛,南桥像是个大巴扎,买什么的都有。过了南桥一路朝着山的方向就是都江堰的另一个入口。从这里进去之后,会先看古迹,过安澜索桥看到鱼嘴,顺着往下看就是全程了。建议选第一条路线,个人觉得看完都江堰再去看那些古迹道观啊故事啊什么的会更有触感。

刚进到都江堰里就看到这个胖小孩一脸享受的爬在石头上,手里拿着手机放着音乐,安逸啊

古代测量水位的柱子,这是按照1:1仿制的,真的已经珍藏起来了.周围围的一圈也是治水的工具,名字太难记了,是很厉害的治水工具,材料是取自四川当地的竹子,环保有经济,现在的工程里也有在用的。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为了解决宇航员在太空用笔写字的难题,美国花费大量金钱和时间研制出专门用于太空的压力笔,而苏联只用了一只铅笔就解决了这个难题。谁说简单不是另一种智慧呢!

堰功道是后世为了纪念李冰专门修建的的一条路

飞沙堰

拍摄的位置就是宝瓶口,岷江的水从这里流入成都,一分二,二分四,四分八

在秦堰楼看都江堰全貌,秦堰楼因其是秦国修建而得名,是都江堰景区内最高的建筑,爬上去真的累死人了

现在看到的都江堰是经过国家5年一小修,10年一大修的面貌。地震还有河水的冲击都使都江堰工程有所损坏,不过现在的修建都是以都江堰的原貌为主。

冯玉祥将军的题词,二王庙内供奉李冰父子。大殿供奉的是二郎神,二殿 才是李冰。

这就是西游记里孙悟空偷吃的人参果,这棵树1700多年岁了。难得是它竟然是雌雄同体的银杏树,银杏树历来都是雄树开花不结果,雌树结果不开花,这颗树即开花又结果,真的罕见。

治水真言

9点上山,14点下山下山搭车去高铁站大概20分钟左右30块钱,坐公交要50分钟左右。都江堰成都的高铁30分钟左右就到了。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0 12:27

引用 酸甜苦辣咸丫... 发表于 2016-08-10 12:27:19 的回复:

回复酸甜苦辣咸丫...:谢谢,很开心能帮到你们

2016-08-10 23:1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5 11:53

引用 zouqi 发表于 2016-08-15 11:53:04 的回复:

回复zouqi:多谢夸奖哦,我觉得记录下来不仅自己可以回味还可以给别人提供参考,一举多得呢。

2016-08-17 20:58

2016-08-18 13:32

~都江堰景区有没有请导游讲解的呀⊙▽⊙

2016-09-04 15: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4 15:08:09 的回复:

~都江堰景区有没有请导游讲解的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我没有问这个,但是一般能租到自助讲解机的地方都会有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