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达着,我们仨,北海道

窝暖 LV.14
2016-08-10 00:16 236/5
  • 出发时间/2016-07-18

改了又改的计划

2016年是老爸老妈相识三十周年,我们决定用一次家庭出游来纪念。我这个碍眼的灯泡担当导游和跑腿的来发挥我的光和热
地点的选择改了又改,本来拍板的麻袋四季岛顺便给我过个有生以来第一个海外生日,但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泡了汤,最后选择了北海道,为什么,因为我妈是个有洁癖的吃货。
机票订得很早,很幸运的订到了价格很合适的商务舱,好激动,我头一次坐呢,只是要在羽田机场转机飞去札幌,不过看在商务舱的份上,怎么转机我都是乐意的~机票定的早不代表行程定的早,行程我一直在改改改,既想父母能多去几个地方,又不想他们太累,只在走之前一个星期才最终确定,当然,还因为我没订上美瑛的民宿╮(╯▽╰)╭。实际情况是,到了那里又发生了很多变动,这个后面慢慢说,但是总结一下,不管怎样,这次旅行我们三人都吃得很尽兴O(∩_∩)O哈哈~

大致缓慢行程如下:
7.26 登别--函馆--五陵郭塔
7.27 八幡坂--元町--金森仓库
7.28 函馆--洞爷湖
7.29 洞爷--札幌(原计划去星野Tomamu度假村,可是北海道大雨,往北的火车全部停运。。。)
7.30 二游小樽(原计划星野Tomamu度假村)
7.31 札幌--东京--银座
8.01 雷门--机场--北京

Day1. 暂别北京,北海道,我们来啦

7月17号入伏,7月18号去北海道避暑,哈哈,真是做梦也会被笑醒了。我是夏天出生的也最怕夏天的闷热,没辙,自带脂肪保温层,每到夏天就头疼,唉/(ㄒoㄒ)/
早上4:30出发,谢谢姑父起个大早来送我们,路上很顺,6点我们就到达了T3航站楼,找到了全日空的柜台,额,柜台关着,原来人家还没有上班,旁边的行李托运和经济舱已经有人排队了,问了问隔壁柜台的工作人员,好吧,全日空6:30才开始上班,于是我就看着斜对面繁华的阿航开始排队发呆,阿航果真是全年365天24小时无休啊。

看了看表6:20,终于快到点了,饿得我已经没力气了,终于几个穿红色制服的人走进我的视野!!!就像大家之前说的,现在全日空柜台的地勤人员已经全部换成国航的地勤了。然后就是漫长的10分钟,我就看他们左捯饬捯饬这个,右捣鼓捣鼓那个,然后还有3,4分钟就到6:30的时候,他们也没得可弄了,就开始逃避我们乘客殷切的目光开始喝水,哎,规章制度害死人呀。
终于6:30了,柜台人员准时放闸,我们一家是从北京札幌,中途东京羽田转机。地勤将两程的机票全部给了,并一再嘱咐我们,记得到了羽田之后务必要记得拿托运的行李,然后再去全日空托运国内段行李。之后又给了我们一张商务舱休息室的地图卡,手续就算ok啦。一宿没睡的我们肚子已经呱呱叫了,赶紧坐小火车过安检去吃饭。

吃饭之前发生了一段插曲,过海关边检的时候,我和爸妈被工作人员分到了不同的队伍,我们约定好过了安检的时候集合,然后没经验的爸妈过海关边检时,将两程飞机票都夹在护照里递给了工作人员(其实在这里只需递交出境时的机票就可以了),然后碰上了两个同样极为困倦的边检人员,再然后两个红彤彤的边检海关大章就扣在了羽田飞札幌的那张机票上+_+我们进休息室的时候,国航的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两个人拿着机票窃窃私语了一会,但是并没有询问我们,只是看到他们拿荧光笔在机票上涂抹了一下也就没放在心上,直到登机时全日空的地勤发现并询问后我们才直到原来是章盖错了,因为机票本身没有问题,我们也被放行登机了,快起飞的时候一个中国地勤告诉我们他们已经联系了羽田机场,去那的全日空柜台换张票了就可以了,这就让本就紧张的转机时间(1个半小时)更加紧张了,到了羽田之后我们紧赶慢赶到了全日空柜台,结果人家的空姐说没事,盖了章也没事,就这样我们拿着盖了中国边检大红章的机票登机了。。。

好了,发完牢骚,回归正轨。
可能之前看到国航休息室的负面评价太多,这回也没抱着太多希望,只想着能填饱肚子就好,结果进去之后真的比预想好很多。油条,热粥,牛奶,豆浆,小菜,香肠,三明治,果汁,酸奶,水果样样都有,味道嘛,中规中矩说得过去,工作人员态度也都很好,特意告诉我们饼干三明治后边有油条、米饭一类,推荐去那边用餐。
用餐区可以看到飞机起落,虽然北京雾霾严重,可我也挺感兴趣的,但是爸妈对这不感冒,我就被硬生生拽离了观景区,只能透过小框框看到

果然夏天是出游旺季,商务舱全坐满了,位置很宽敞,起码对于我这个小短腿是这样。两舱的空姐都是日本人,这也让我提前见识到了日式英语,果然听不懂啊(后来我震惊的发现,全日空空姐是我见到日本人里英语最不地道的,口音最重的,后来在北海道东京碰到的酒店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餐馆工作人员,路上问路的发音都比空姐纯正。。。额。。。这是什么情况

飞机起飞晚点了40分钟吧,虽然我内心那个着急,但是秉着既来之则安之,实在不行就改签的精神,我开始悠闲的翻起了杂志。
起飞后终于看到了久违了的蓝天,心情真是被蓝天感染的好的不能再好了,看着玻璃上结的小冰晶,想着我终于能逃离桑拿天,开心的真想放声大笑,不行,我要冷静冷静

飞行平稳后,温柔的空乘姐姐就开始发送餐前小吃啦,我咋觉得这个比正餐还好吃呢,海苔味满满

吃完小吃,就在我和瞌睡虫搏斗的时候,上正餐啦,瞌睡虫被K.O
全日空的餐纸是茶叶制作的,有着很淡的茶香味

正餐可以选择和食或西式,我们选的都是和食,口味偏甜,我吃的很欢实,爸妈似乎有些吃不惯,摩提工坊的抹茶菓子很好吃❤

躺得舒服了,觉得飞行的时间都短了,很快就到了羽田国际机场。下飞机后按着指示标牌按手印、过边检,拿行李,出海关,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商务舱会先下飞机,行李也会先出一些,但是时间线差并不多,中间娘亲去了趟洗手间我们走散了一会,也就是这个时间)。出了电动门,我们是换乘全日空的国内线,往右手边走,走100米左右,就能看到全日空的柜台,在这里出示北京给的日本国内航线的登机牌,工作人员会先帮你托运,然后会在登机牌上写上第几登机口,然后还会给一张小卡片,上面印着国内航站楼北翼是第几登机口到第几登机口,南翼是第几登机口到第几登机口,工作人员还会在卡片上重点画出在登机,貌似全日空基本都在南翼。办完手续后,借着向前走,走到尽头是国际转国内航线的安检处,安检之后往下走一层就是国际航站楼去往国内航站楼乘坐摆渡车的地方。左边红色的是日航,右边蓝色的是全日空(如果换边了,别拍我),门口的提示板上有班车的时刻表,日航和全日空的时刻表不一样,顺序都是国际航站楼---北翼---南翼---国际航站楼的顺序。
班车很准时,发车前2分钟进站,发车前一分钟向司机出示登机牌上车,然后准点发车。本来上车之后就把耳朵竖的尖尖的我(怕坐错了),可是没想到国人的力量已经这么强大,车上已经有中文行前播报和报站了,恩,踏实了。羽田机场真的很小,日本开车真的很讲规矩,我们路上基本就是在根据机场画的线路图绕圈圈。。。。。绕的我开始头晕后,终于到了南翼,找到自己的59号登机口,离起飞还差17分钟,乘客都安静地坐着,好吧,还没开始登记,果然网上说的日本国内登机都是提前10--15分钟,离起飞还有14分钟时,终于开始播放登机提示了。13:30的这趟航班乘客并不多,直到关上舱门,整个航班也就坐了1/3。

廊桥撤走啦,byebye,羽田

好多全日空的蓝胖子~~~

这儿的礼仪程度真是。。。大家都在招手送行,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

羽田机场临海,景色还是粉漂亮滴

云端之上晴空那叫一个万里,选错了座位的方向,全程感觉都要被烤熟了/(ㄒoㄒ)/~~,还好飞行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不好,怎么北海道阴天了,不要啊,日本雅虎的天气预报怎么这么准(推荐日本雅虎上的天气预报,降水这方面预测的还是很准的),不过那满眼的绿色真的好治愈人(*^__^*)

平稳降落札幌千岁国际机场,那满眼的乌云和日航的红胖子啊。。。

廊桥过来啦,工作人员依旧很有礼貌的鞠躬欢迎乘客(虽然绝大部分日本全日空工作人员对我们都很友好,但是还是有一些有色眼镜的,我到底要不要吐槽一下,算了,希望这不要坏了我们的好心情)

千岁机场的人并不多,稀稀拉拉的,拿了行李按着指示牌可以找到JR铁路,在前往的路上,我一直以为自己很走运,人这么少,JR外籍服务处的人应该也不多,可是,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在那个小小的角落里我看到了乌泱泱的同胞们,好吧,B计划,去札幌JR外籍服务站买票去吧,走到自动卖票机那,机器算是半中文吧,差不多都能看出意思,要是不懂的话,就点击屏幕上那个札幌1070円的那个框框(周边的日文不用管,我也不知道是啥意思,只是从官网知道从机场到市区的车票就是1070,只有这个是1070,那就错不了),就是机场到市中心的车票,选好要买的张数,就可以过检票机了,JR上人不多,机场上车的都有座位,报站虽然是日文,但是站名基本上都是中文,不会下错车的。
到了札幌站,依旧可以跟着指示牌找到JR外籍服务站,依旧很不幸的,我没有分到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还好我事先有准备,把行程都打了下来(用的繁体),直接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根据行程给推荐最合适的买票组合,在这里可以实现订好座位(如果时间确定的话可以先订座位,要是没确定就不要预约座位了,以免资源浪费,火车开前半个小时去车站排队的话,一般都是有座位的,北海道的人口还不是很多)。
拿着买好的车票,在爸妈钦佩的眼神下,走,去旭川~~~

这是北海道大交通的一个概率图,去官网能看到

北海道车站JR外籍服务站服务地图和营业时间

下了火车,在旭川站大厅就能看到旭川动物园的一些咨询(果然是招牌产业)

我们预定的是车站上面的旭川JR INN,交通真的很方便,国人和日本人都有入住,check in 后我们就在楼下的美食中心觅食了(就像国内的大时代,但是干净好多,味道也挺好吃的),楼下的超市也很赞,每天都要从这里买牛奶,超市旁边还有各种药妆,楼上的商场也很好逛,强烈推荐这里。

太饿了,只剩一张章鱼小丸子的照片了,我会说这是因为它是最后一个做好的嘛。。。

最爱的乳制品!!!!!!

JR INN的房间虽小,但真的很干净,很舒服,在这里住了三晚,真是明智的选择,哦,对了,我入住的时候选的不带早餐,来了才知道,原来带早餐是那种豪华自助,如果选不带早餐的话,其实还是有早餐的,就是每人每天一份简餐,拿着餐券去一层的面包房,可以选取一份面包(面包、三明治都有,每天一班5种选择)和一杯饮料(茶、咖啡、果蔬汁),可以堂食也可以带走,关键是味道真的很好,饭量也正合适,我连着吃了三天那个鸡蛋沙拉三明治+胡萝卜蔬菜汁都没有吃腻,爸妈也吃得很舒服。就是吃完记得将餐盘端回去,我们三观察了一下,不将餐盘端回去的真的都是咱们同胞,其实挺汗颜的,明明在取餐旁边就有一个很明显的窗口写着:餐具返回,那里也还摆着一些还未来得及拿走清洗的托盘。就像我一个在英国留学的好友说的,在英国,只要在明面上,她一定都要比英国人做得更好,更有礼貌,为自己国家争脸面,把以前一些人留的坏印象都给洗清!所以要让别人尊重你,自己一定要做得正,做得好。

房间被我一下子就搞乱了。。。汗颜。。。大家凑活看下格局吧

Day 2. 跟着旅游团的美瑛富良野

本来今天计划是做twinkle bus来个美瑛观光一日游的,奈何腿短跑得慢,车票没抢到,只能转战富良野了。。。

早上拉开窗帘。。。。。窗外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KAO,这天就应该睡觉啊!!!不过才假期开始的第二天,这么消极,不好,不好。决定快点洗漱,下去吃饭,以免变卦。

昨天在JR那里拿了列车时刻表,翻着看了看,只写了大站的时间,详细的还是要去官网上看。旭川美瑛4、50分钟左右吧,我们吃完早饭就直接去车站了,时间不长,有哪辆上哪辆。拿着票从人工检票口通过,往里走看电子牌找站台,都是中文,没有什么难度,就是旭川开往美瑛的三节车厢小火车只开了第一节车厢的一个前门,大家都要从那个门上车,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夏天这样,我看到很多日本人也不知道从哪上车,还特地去询问后面两节车厢怎么不开。下车的时候,小站下车都要从第一节车厢下车,像美瑛富良野这种游客下车多的大站才会每节车厢都开门,不知道是不是一直这样,各国人民大家又是一脸懵圈的挤到第一节车厢下车去了。
我们到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座位了,找了车门处的位置,天气阴阴的,空气很湿润,呼吸也跟着舒服起来。沿途经过一个个居民区,除了干净,似乎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到达美瑛后,发现这边的雨早停了,地面都开始变干啦,哈哈哈,容我仰天大笑三声,然后,我就只买到下午的twinkle bus 票票了/(ㄒoㄒ)/
美瑛富良野主要就是这几条线路,每年会进行微调,一般6月会出今年的观光计划,今年美瑛增加了一个美瑛Pass的循环巴士,不过要8月份才有,本来我还看中千代田牧场,想去吃和牛的说呢T-T
Twinkle bus 的票还是很抢手的,要是行程确定了,可以在JR 外籍旅客服务处和火车票一起买了,当天我们的行程就只是下午的展望之路和美瑛---富良野美瑛富良野号,虽然不是大热门拼布之路,但是冷门也有冷门的好处,人少啊,怎么玩怎么high

买完了车票看表还不到11点,我们三就开始压马路,跟着Google前往美瑛选果(强推,这里有好多好多好好吃的小食,并且是美英限定哦(⊙o⊙))

到达美瑛选果的时间正好赶上大名鼎鼎的有机餐厅ASPERGES开门,据说这里要不是预约都吃不上,既然刚开始营业我们就去碰碰运气,我们是第一位客人,得知我们没有预约后便安排了我们在沙发上等了一会,在安排完预约客人之后便带我们进入就餐区了。根据观察,如果要是没预约,除非像我们一样是一开门就进来的,这里是不接待的,后来又来了好几拨没有预约的客人,都被告知无法接待而离开了,原因嘛,就是这里上菜上的无比慢!!!!!!
作为大名鼎鼎的有机餐厅,那个环境真是超赞,一整面玻璃墙,外面就是郁郁葱葱的小花园,那么有优越的位置自然和我们这些没有预约的吃客无缘了。。。至于菜的味道,恩,怎么说呢,像法餐一样,就是吃的食物的原汁原味,吃的一个健康,像我和母上大人爱吃蔬菜的就吃得很享受,而作为食肉动物的父亲大人,则吃的了无生趣,生不如死啊,满脑子只想吃一碗日本拉面

可以点套餐,也可以单点,我们三人点了2份套餐:一份道产牛排套餐(我居然把最好吃的横货吃完之后才想起来忘了照相留念了,那个悔,这的道产牛太好吃了,你说没有图片,我拿什么怀念啊),一份道产猪肉套餐,另单点了三杯红酒(人多的话点一瓶红酒价钱合适,一瓶红酒的价格不到200软妹币,一杯的话要30--40吧),红酒有清香型的和浓香的,推荐浓香的红酒,口感顺滑,不酸不涩,喝下后口腔内有果味的回甘,和红肉绝配啊

亲情提示,面包下的豆子不能吃,服务员特意跑过来和我强调的,应该有不少人尝过这个彩色豆子。。
蒜蓉西红柿配烤面包,应该是新蒜,一点都不辣,蒜味也不浓,提味恰到好处

北海道男爵马铃薯面包,如果你爱土豆的话,那么你会很爱这个面包的,就像我,一共上了2个马铃薯面包,我吃了一个半,爸妈只是很不解的看着我怎么能吃一个几近原味的马铃薯吃的那么香

被我奉为最健康的一道菜,出了些许酱汁,只淋上了一些橄榄油,这边我和娘亲享受的蔬菜的芬芳,那边我觉得我爹已经开始后悔为什么刚才没多吃点马铃薯面包了

黄油马铃薯泥配芥末根,我真心不知道里面有芥末,很怕芥末的我正在享受味蕾和马铃薯的缠绵的时候,隐藏在马铃薯泥下面的芥末根让我马上红了眼睛,

所吃即所见,就是小西红柿+西兰花,调料汁觉得很普通

珐琅锅道产猪肉,恩,如果你吃了道产牛排的话,这个道产猪肉就只是一个过客了,这个就是全部的猪肉量,饭量大的根本吃不饱啊

这个是又加了一份的道产牛颈肉,味道?不好意思,我还沉浸在道产牛排的的世界里

餐后甜点,冰淇淋奶味十足,就是融化的奇快,我只是打开拍照软件的功夫,它就已经化了。。

最后一道甜点,手磨咖啡配手工巧克力,巧克力里面夹着各种小果子,一口巧克力在饮上一口咖啡,甜与苦的配合刚刚好

下午乘车的集合点就在美瑛四季情报馆外面(他们这观光处叫情报馆),就在车站前方不远,路上走过街天桥的时候,又一辆小火车进站啦

车上的导游小姐很有热情,可惜我们听不懂。。。
一路就是车上看景,下车照相,还好,景色属于一级棒

然后是美瑛富良野号,就是从美瑛开到富良野,这个团人那叫一个少,也就10个人出头,然后我们很宽敞的坐在了50多人的大巴上,也在这个路上吃到了第一快道产哈密瓜,除了好吃,就只能说好贵了

我爸蜜汁着迷的黑土地,一下车就直奔的黑土地

下午5点准时到达富良野车站前,下车后,中午啃菜没啃饱的老爸直接给我下命令,带他去觅食。
那好,向着富良野大集出发(好吧,人家学名叫做“FURANO MARCHE”),这里有很多北海道特产,如果富良野北海道玩耍的最后一站,那么这里是买手信的好地方,如果富良野只是旅途的开始,那么这里也是采购零食、提前试吃的好地方。
给老爸买了个现烤汉堡之后,我就开启了瞎逛模式,然后就遇见了截至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草莓,毫不夸张的说,我刚进瓜果大厅就闻到了草莓的味道,就像Jerry跟着奶酪的香味飘走一样,我就是跟着那个香味飘到了这一盒小草莓跟前。这货才是草莓啊,没有大的畸形,也没有又白又没味道的硬芯,它就是那个按部就班、乖乖长大成熟的小草莓。真的,来了北海道,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一定要尝尝
看着屏幕,我的口水又泛滥了。。。

富良野旭川的路上,天终于放晴了,看着云里洒下的阳光,很暖和

回到旭川,这边的雨也停了,老爸又很有激情的计划着晚上吃什么,等等,这不是应该由刚刚没吃汉堡的我和老妈来牵头吗?!
本着碰上哪家吃哪家的精神,选了一家很多日本下班族high起来的居酒屋

看着满墙不知道是啥的菜名,还是看有图的菜单吧。。。
凉拌大根,其实就是萝卜开会

日式炸鸡

杏仁豆腐,真心觉得日本的杏仁豆腐还是不错的,去哪都会点上一碗

这个我管它叫白煮鸡

烤茄盒

铁板乌冬面,我们一致认为没有那个沙拉酱会更好吃

烤鱼,具体是什么鱼不记得了,不建议在旭川吃水产,小樽函馆的水产甩旭川好几条街

我们一直通过今晚最好吃的菜,圆白菜牛肉铁板烧,诶诶诶,服务员,再来一份

秉着饭后百步走的精神,我们把自己走到了酒店下的超市,买了一大瓶的牛奶,我真的好爱这里的牛奶啊

夜晚的旭川站前,亮着灯的那块是日本大排档

把爸妈送回房间后,我便火速冲到了之前大家推荐的阅览室里,(*@ο@*) 哇~,那漫画,满满的情怀与回忆啊,看不懂文字怕什么,重点是有图

依稀记得湘北磕完山王工业后,就没有然后了。。。

Day 3. 富良野,薰衣草和哈密瓜

北海道之前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坐着观光小火车,一路嘎油嘎油的看花田~~~这回的确是坐了小火车,但是就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有点远,除了我爹蜜汁热爱的黑土地和绿油油、黄灿灿的农作物外,我啥花也没看到,我问母上大人我是瞎了吗?母上大人说她和我一块瞎了。爹爹说,晒着太阳睡一路很舒服。。。

2016年富良野·美瑛慢车号的时间表,基本上每年都是这个时间,今年比去年早开车了两分钟。。。两分钟。。。不知道意义在哪里。。。

早上一睁眼,看着窗帘都无法抵挡的阳光,鄙人掐指一算,看来今天是个大晴天
赶紧起床吃饭,排队去做观光小火车。

作为富良野的人们观光项目,小火车上的人粉多粉多,预定席虽然需要额外加钱但仍是供不应求,再买JR车票的时候我想预定座位就被告知已经没票了。如果想要坐着去的话,建议9点就去排队,我和爸妈9点10到的站台,前面已经有一个日本阿姨在排队了,9点半之前就已经是长长的队伍了。

老爸蜜汁着迷的黑土地

这就是我一路看到的景色,说好的花田呢(⊙o⊙)?

到达美瑛站,昨天太赶了,今天稍微补一张照片。
美瑛这站下了好多人,整个车厢一下子就空旷了起来。

如果是做到最后一站富良野的话,到站之前会有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一张乘车证明书,可以去第一节车厢盖章。

富良野车站,因为富良野是总站,会停留一段时间,大家可以尽情地和小火车合影

富良野标志性台阶,等大伙都走后,我们在这拍了好多照片

出站后先买了Kururur--Go bus 的车票,然后直奔唯我独尊吃咖喱

唯我独尊离火车站不算远,走路过去10分钟就能到,脚程快的5分钟就OK。
中午饭点过去需要排队,很多日本当地人都来吃,看来味道不会错。

外观上来讲有蔬菜的蛋包饭最漂亮,但要说味道的话我们全家一直投给带炖牛肉块的那份,牛肉又软又烂又入味,好吃极了

饭后正好赶上13:00的那班Kururu,前往富田农场。
路上的景色依旧很美。

富田农场的薰衣草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到了之后,无不有人不赞叹那片紫色。

从富田农场就能看到隔壁的哈密瓜工厂的标志性气球。

让我赞叹这里的除了美景必须还有美食,薰衣草冰淇淋必须必要尝试,蛋筒、碗装都不能放过,那个薰衣草味汽水也来一瓶~

薰衣草农场吃罢,哈密瓜工厂登场,走着,继续吃起来。

青瓜好好吃 青瓜好好吃 青瓜好好吃

下图的那个熟玉米真的巨甜无比,比生玉米还甜,话说,好喜欢那只狗狗

挺着小肚子在树荫下等着15:35的Kururu准备前往红酒工厂和六花亭,转头看看爸妈,已经属于吃饱后的精神游离状态,遂问:咱是接着逛景点还是回旭川歇着?爸妈一直很有气力的回答我:回旭川。我:。。。。
可能大家还都在玩耍,4点多回旭川的这趟车真的很空旷。

头一次天还亮着就回到了旭川,说实话,旭川的JR站是我做喜欢的一个,木质结构,简单亮堂。

不知道这些刻字代表什么,是工作人员?还是捐献者?或是对旭川有贡献的人?

回到酒店,看到休息室空着我们三就钻了进去,休息室里有自助的咖啡机和茶包,可以自行用取。
泡好茶和咖啡后,我们就瘫进了沙发里,静静地看着外面,觉得就这样静静地一家人坐在一起好好。

就在这安静的时光里,爸爸悠然的语气里带着兴奋地说道:咱去楼下吃大排档吧~~~(上图左下角的大排档)(⊙﹏⊙)

楼下的大排档原来是人家夏日的啤酒节啊~~
进去之后我们三人分工明确,爸爸去买啤酒+找座位,我和娘亲负责去买烤串,每家实地考察了一下后,毫不犹豫的选了一家全是当地小伙伴排队的摊位。
到了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兴奋的点点点,可是我们完全没有料到一份烤肉会有那么多串,反正就是,我现在还不想吃烤肉(ㄒoㄒ)

Day 4. 札幌之前,去趟旭川动物园吧

旭川什么最有名?旭川动物园呀!
旭川动物园什么最有名?企鹅散步呀!
企鹅散步什么时候?冬天呀!
现在呢?抱歉,现在是夏天。。。
不管啦,夏天也要去!
JR车站里的观光所可以买动物园的门票,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的。原先看到别的游记说可以买到动物园+往返公交车的通票,这回我去已经没有了,只有动物园的门票了,工作人员特意告知的。

JR站外就是前往旭川动物园的公交站,一溜人排队的那个就是。时刻表我忘记了,一般旭川酒店前台都会提供。车程不到50分钟吧。
忙着进园啦,只顾得上来张门口的大头照了。

一进大门左手边就是飞禽类,沿着飞禽的通道往上走就能抵达人气企鹅馆啦~旭山动物园路径设计得很好,沿着道路走,进本不用走回头路就可以逛遍动物园的给个场馆。
一直很喜欢着的色彩艳丽的火烈鸟

对着这群生物我们三和另外一对中国的情侣犯起愣来,开始讨论这是什么,觉得很眼熟,可就是叫不出来,最后开始了排除法。。。
有人说:这个是不是鸡! 其他人:额。。。。
有人说:不是鸭,不是鸟,不是鹅,它是什么!!! 其他人:。。。。。。
。。。。。。。。。。。。不知多久过去了
有人小声问道:这个是大雁吧。。。。  其他人恍然大悟:!!!!!
后来我们才发觉原来大雁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了。

重头戏重头戏,企鹅馆,只为看那一只只肥肥的帝企鹅呲溜呲溜的游行~~~

可怜的跳远企鹅,任凭它怎么闹腾,帝企鹅都不鸟他一下。

出了企鹅馆就是海豹馆,比企鹅更圆滚滚的鱼雷状大朋友

夏天每天中午和下午都有海豹表演,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海豹馆旁边有吃饭的地方,自助贩卖机自己点餐,酱油拉面上的海苔超可爱。

接下来在北极熊馆我们看到了一头忧伤的有故事的熊。
除了喝水,就是忧伤的晒太阳。。。

鹿苑的这只大角鹿特逗,应该是鹿群里的大头头,周围都是目录,特端着的在那跪卧着,谁都不看,突然我眼前的树上掉了一个果实,这只大鹿头头发疯似的就冲了过来,请问您的傲娇呢?~~
就这样,完全不带鸟我们这群游客的。

看见果子掉了,一下就冲过来了,然后就瞪着大眼珠子撞护网上了。。。

吃完果子又恢复了对我们的王之蔑视(小样吧你,接着装)。

接下来又看了东北虎,雪豹(这儿居然有雪豹,真没想到),还有一些道产动物。

每个地方都有一些限定产品,这儿的就是矿泉水,不过上面的企鹅还是挺萌的。

回程路上又给小朋友准备的儿童牧场,很适合亲子,我就没进去啦,就看啦看山羊。

逛完动物园,排队等车回旭川,向着札幌前进~~~

我们三人行李又沉又多,订的又是円山公园那边的民宿,距离有些远,果断决定打车过去,半个小时的车程,花费110人民币左右,还是可以接受,毕竟把我们送到了民宿门口嘛~
房东也出去旅行了,但是托人给我们打扫好了房间,并提前给我们把空调打开了,所以一进去,感觉特别好(就这个特别好的空调,让我一下很热的体表温度受不了了,然后就华丽丽的发起了高烧 ,唉,果然不能太嘚瑟),放好东西,就去了外面的小馆子觅食了。
爸妈好像很喜欢日式咖喱,浓郁的咖喱配上厚厚芝士,可以选择牛肉或者香肠,配上小萝卜丁或糖蒜瓣解腻,味道刚刚好。

饭后去附近溜达了一圈考察了一下周边的情况,这附近都是居民区,步行10分钟有LAWSON超市可以补充干粮,步行15分钟有公交车可以前往円山动物园,车站有时刻表,公交很准时,像当地人一样掐点过去就可以了。

Day 5. 我不要发烧,我要去小樽

21号晚上我就华丽丽的发了烧,根据多年的发烧史,自我人工诊断后,恩,39度5是没跑了,唉,裹着被子努力发汗吧。浑浑噩噩的到了4点,身上还是没有出汗的痕迹,有点慌了,我可是定的22号去小樽的车票啊,这不去不就作废了吗,钱啊!!!到了8点身上终于出汗了,11点,摸摸额头,再次人工智能一下,体温应该降到了38度上下,应该可以出行了。
在家里热了些昨天买的意面速食,还用多士炉烤了面包,打开奶酪和火腿、培根片,一家人住在民宿就像在家里一样舒坦。可是悲剧又发生了,高烧引起了我的肠胃炎,等最后我吃完药,和厕所亲密约完会出家门时,已经快1点了。。。
吃了药,身体的力气恢复了一些,觉得小樽怎么也只剩半天了,就破罐破摔吧,溜达着去北海道神宫吧。
一路上植被茂盛,还有很多老妈喜欢的绣球花

走了一半的路程,听见前面的野球场传来了很有气势的歌声,原来很走运的碰上了北海道高中甲子园大赛,我马上自动脑补上衫达也、浅仓南!!!

一个逃票看球的大叔。

野球场里已经坐满了观众。

仍有很多跑步过来看球的学生和家长。

甲子园甲子园甲子园,话说,来了日本之后,每天晚上和老爸的电视节目就变成了看日本棒球。

沿着野球场旁边的小道走下去,很快就能走到北海道神宫。

北海道神宫主管五谷口粮一类,每年祭祀都有数十万日本群众前来拜祭,祈求来年五谷丰登。

松柏参天也就如此吧。

信众门前都会拜一拜。

今天着实很走运,不光看见了甲子园大赛,还看到了在神社内举办的日式传统婚礼。

北海道神宫与円山公园相连,从円山公园穿过便可走到円山公园地铁站。

小樽welcome pass包含:札幌--小樽的预定当日无限次往返车票+札幌不限日期当日无限次地铁票。

到了小樽已经下午四点多了,生病的人身子虚,是时候准备进食了。
跟着Google穿越手宫线铁路,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政寿司。

我们头五点来的,进去后发现前面已经有6桌客人再等了。等到我们用餐已经是5点40了,果然,是吃完一桌上一桌啊。尽管等了1个多小时,可看见寿司师傅娴熟的手法技艺,真心觉得太值了。

我们三人要了两份5400円的“匠”套餐,一份4320“最佳选择套餐”,爸爸好像对虾脑子无感。

“最佳选择”套餐

“匠”套餐,鱼生全部超级新鲜,口口透着鲜甜,回来已经提不起兴致吃日料了

除了政寿司,往海边的方向走没走几分钟,就看见了另一家老店旭寿司。
其实我最想吃的是号称被米其林推荐的幸寿司啊。。。

沿着马路走到了商业街,一家家店铺基本上都关门了,抱着一颗购物心的老爸心都快碎了。
马路上正好有卖哈密瓜的,赶紧买两角安慰一下爸妈受伤的心灵,老板那边马上就要打烊了,随即又送了我们一角哈密瓜,算是意外的收获啦,开心呐~

看着一条街的店铺纷纷打烊,老爸眼中那可惜的神色呀,可是老爸,我没吃上六花亭和北菓楼那可比你还遗憾好不?照顾一下我这个病号的心情好不。。

如果说下午来小樽还有什么优点的话,那就是轻而易举就能看见小樽运河的夜景了。。。好吧,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可能大家都在等待夜晚的小樽,晚上从小樽返回札幌的人还是蛮多的,基本上人人一袋子六花亭。。。又被深深的伤害到了。。。

Day 6. 今天就是三井奥莱买买买

我没想到我们会买这么多东西,我也没想到我们会买这么多沉的东西,我更没想到由于天气原因,我最后居然又回到了札幌!!!
今天哪也不去,只有一个目的地-----三井奥特莱斯~~~
由于今天时间是在太过宽裕,早上起床后还有时间慢悠悠的到露台上晒了会太阳,说实话,北海道的绿植覆盖真是太高了,感觉倒是都是满满的负氧离子~~~

听着动静爸妈也起床了,便着手热了我们都很爱吃的意面。
其实家庭出来旅游,住在这种民宿真的很合适,住着舒服随意,房间面积大,价格还很合适,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交通没有在市中心那么便利了吧。(哪怕算上交通费,还是这里住着便宜)

从官网上和以前各位驴友的游记中找了找,公共交通去三井奥莱主要信息如下:

下边有的是官网截图,有的是网上找的攻略,我是走的大谷地那条线,大家选择离自己住的地方近的就是了。

三井奥莱规模算是中等吧,但是挺值得逛的,我们在Timberland买了一件男士夹克+新款Polo衫+男款厚羽绒服合人民币不到1500,真的很划算,有些女装换季特价的折合人民币也都100,最划算的是我们淘了一件针织衫才33软妹币,原价的一折,很划算呢。
入口处的服务台凭护照可以领取优惠券,有时各个银行也会有活动,我去的时候交行凭信用卡可以领取交行的优惠券,比护照领取的优惠券优惠幅度要大很多,所以大家可以去服务台看看自己手里的信用卡有没有额外的优惠。

88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三井奥莱,平常的人还是挺少的。

奥莱门口超市有卖水果的,再次强推啊,草莓是不如富良野的,但是樱桃,两种樱桃都巨好吃,是那种绝对熟透了的,甜糯可口很啊。

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日餐,中国舌头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限了,回来的路上看见中餐馆立马就钻了进去,味道肯定是没有国内的好,但是解馋绝对是够够的了~~

Day 7. 逛逛白色恋人,走走札幌市区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10 12:15

引用 dlxsmy 发表于 2016-08-10 12:15:08 的回复:

回复dlxsmy:哈哈,没呐,这两天被单位派出来啦,等回家接着写

2016-08-10 23:0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6:51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08-15 16:51:50 的回复:

回复meirenyua:只是写了个开头,被派出来了,等回家接着写

2016-08-16 00:33

楼主继续啊,是台风影响了铁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