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达着,我们仨,北海道

窝暖 LV.15
2016-08-10 00:16 391/5
  • 出发时间/2016-07-18

改了又改的计划

2016年是老爸老妈相识三十周年,我们决定用一次家庭出游来纪念。我这个碍眼的灯泡担当导游和跑腿的来发挥我的光和热
地点的选择改了又改,本来拍板的麻袋四季岛顺便给我过个有生以来第一个海外生日,但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泡了汤,最后选择了北海道,为什么,因为我妈是个有洁癖的吃货。
机票订得很早,很幸运的订到了价格很合适的商务舱,好激动,我头一次坐呢,只是要在羽田机场转机飞去札幌,不过看在商务舱的份上,怎么转机我都是乐意的~机票定的早不代表行程定的早,行程我一直在改改改,既想父母能多去几个地方,又不想他们太累,只在走之前一个星期才最终确定,当然,还因为我没订上美瑛的民宿╮(╯▽╰)╭。实际情况是,到了那里又发生了很多变动,这个后面慢慢说,但是总结一下,不管怎样,这次旅行我们三人都吃得很尽兴O(∩_∩)O哈哈~

大致缓慢行程如下:
7.26 登别--函馆--五陵郭塔
7.27 八幡坂--元町--金森仓库
7.28 函馆--洞爷湖
7.29 洞爷--札幌(原计划去星野Tomamu度假村,可是北海道大雨,往北的火车全部停运。。。)
7.30 二游小樽(原计划星野Tomamu度假村)
7.31 札幌--东京--银座
8.01 雷门--机场--北京

Day1. 暂别北京,北海道,我们来啦

7月17号入伏,7月18号去北海道避暑,哈哈,真是做梦也会被笑醒了。我是夏天出生的也最怕夏天的闷热,没辙,自带脂肪保温层,每到夏天就头疼,唉/(ㄒoㄒ)/
早上4:30出发,谢谢姑父起个大早来送我们,路上很顺,6点我们就到达了T3航站楼,找到了全日空的柜台,额,柜台关着,原来人家还没有上班,旁边的行李托运和经济舱已经有人排队了,问了问隔壁柜台的工作人员,好吧,全日空6:30才开始上班,于是我就看着斜对面繁华的阿航开始排队发呆,阿航果真是全年365天24小时无休啊。

看了看表6:20,终于快到点了,饿得我已经没力气了,终于几个穿红色制服的人走进我的视野!!!就像大家之前说的,现在全日空柜台的地勤人员已经全部换成国航的地勤了。然后就是漫长的10分钟,我就看他们左捯饬捯饬这个,右捣鼓捣鼓那个,然后还有3,4分钟就到6:30的时候,他们也没得可弄了,就开始逃避我们乘客殷切的目光开始喝水,哎,规章制度害死人呀。
终于6:30了,柜台人员准时放闸,我们一家是从北京札幌,中途东京羽田转机。地勤将两程的机票全部给了,并一再嘱咐我们,记得到了羽田之后务必要记得拿托运的行李,然后再去全日空托运国内段行李。之后又给了我们一张商务舱休息室的地图卡,手续就算ok啦。一宿没睡的我们肚子已经呱呱叫了,赶紧坐小火车过安检去吃饭。

吃饭之前发生了一段插曲,过海关边检的时候,我和爸妈被工作人员分到了不同的队伍,我们约定好过了安检的时候集合,然后没经验的爸妈过海关边检时,将两程飞机票都夹在护照里递给了工作人员(其实在这里只需递交出境时的机票就可以了),然后碰上了两个同样极为困倦的边检人员,再然后两个红彤彤的边检海关大章就扣在了羽田飞札幌的那张机票上+_+我们进休息室的时候,国航的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两个人拿着机票窃窃私语了一会,但是并没有询问我们,只是看到他们拿荧光笔在机票上涂抹了一下也就没放在心上,直到登机时全日空的地勤发现并询问后我们才直到原来是章盖错了,因为机票本身没有问题,我们也被放行登机了,快起飞的时候一个中国地勤告诉我们他们已经联系了羽田机场,去那的全日空柜台换张票了就可以了,这就让本就紧张的转机时间(1个半小时)更加紧张了,到了羽田之后我们紧赶慢赶到了全日空柜台,结果人家的空姐说没事,盖了章也没事,就这样我们拿着盖了中国边检大红章的机票登机了。。。

好了,发完牢骚,回归正轨。
可能之前看到国航休息室的负面评价太多,这回也没抱着太多希望,只想着能填饱肚子就好,结果进去之后真的比预想好很多。油条,热粥,牛奶,豆浆,小菜,香肠,三明治,果汁,酸奶,水果样样都有,味道嘛,中规中矩说得过去,工作人员态度也都很好,特意告诉我们饼干三明治后边有油条、米饭一类,推荐去那边用餐。
用餐区可以看到飞机起落,虽然北京雾霾严重,可我也挺感兴趣的,但是爸妈对这不感冒,我就被硬生生拽离了观景区,只能透过小框框看到

果然夏天是出游旺季,商务舱全坐满了,位置很宽敞,起码对于我这个小短腿是这样。两舱的空姐都是日本人,这也让我提前见识到了日式英语,果然听不懂啊(后来我震惊的发现,全日空空姐是我见到日本人里英语最不地道的,口音最重的,后来在北海道东京碰到的酒店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餐馆工作人员,路上问路的发音都比空姐纯正。。。额。。。这是什么情况

飞机起飞晚点了40分钟吧,虽然我内心那个着急,但是秉着既来之则安之,实在不行就改签的精神,我开始悠闲的翻起了杂志。
起飞后终于看到了久违了的蓝天,心情真是被蓝天感染的好的不能再好了,看着玻璃上结的小冰晶,想着我终于能逃离桑拿天,开心的真想放声大笑,不行,我要冷静冷静

飞行平稳后,温柔的空乘姐姐就开始发送餐前小吃啦,我咋觉得这个比正餐还好吃呢,海苔味满满

吃完小吃,就在我和瞌睡虫搏斗的时候,上正餐啦,瞌睡虫被K.O
全日空的餐纸是茶叶制作的,有着很淡的茶香味

正餐可以选择和食或西式,我们选的都是和食,口味偏甜,我吃的很欢实,爸妈似乎有些吃不惯,摩提工坊的抹茶菓子很好吃❤

躺得舒服了,觉得飞行的时间都短了,很快就到了羽田国际机场。下飞机后按着指示标牌按手印、过边检,拿行李,出海关,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商务舱会先下飞机,行李也会先出一些,但是时间线差并不多,中间娘亲去了趟洗手间我们走散了一会,也就是这个时间)。出了电动门,我们是换乘全日空的国内线,往右手边走,走100米左右,就能看到全日空的柜台,在这里出示北京给的日本国内航线的登机牌,工作人员会先帮你托运,然后会在登机牌上写上第几登机口,然后还会给一张小卡片,上面印着国内航站楼北翼是第几登机口到第几登机口,南翼是第几登机口到第几登机口,工作人员还会在卡片上重点画出在哪登机,貌似全日空基本都在南翼。办完手续后,借着向前走,走到尽头是国际转国内航线的安检处,安检之后往下走一层就是国际航站楼去往国内航站楼乘坐摆渡车的地方。左边红色的是日航,右边蓝色的是全日空(如果换边了,别拍我),门口的提示板上有班车的时刻表,日航和全日空的时刻表不一样,顺序都是国际航站楼---北翼---南翼---国际航站楼的顺序。
班车很准时,发车前2分钟进站,发车前一分钟向司机出示登机牌上车,然后准点发车。本来上车之后就把耳朵竖的尖尖的我(怕坐错了),可是没想到国人的力量已经这么强大,车上已经有中文行前播报和报站了,恩,踏实了。羽田机场真的很小,日本开车真的很讲规矩,我们路上基本就是在根据机场画的线路图绕圈圈。。。。。绕的我开始头晕后,终于到了南翼,找到自己的59号登机口,离起飞还差17分钟,乘客都安静地坐着,好吧,还没开始登记,果然网上说的日本国内登机都是提前10--15分钟,离起飞还有14分钟时,终于开始播放登机提示了。13:30的这趟航班乘客并不多,直到关上舱门,整个航班也就坐了1/3。

廊桥撤走啦,byebye,羽田

好多全日空的蓝胖子~~~

这儿的礼仪程度真是。。。大家都在招手送行,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

羽田机场临海,景色还是粉漂亮滴

云端之上晴空那叫一个万里,选错了座位的方向,全程感觉都要被烤熟了/(ㄒoㄒ)/~~,还好飞行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不好,怎么北海道阴天了,不要啊,日本雅虎的天气预报怎么这么准(推荐日本雅虎上的天气预报,降水这方面预测的还是很准的),不过那满眼的绿色真的好治愈人(*^__^*)

平稳降落札幌新千岁国际机场,那满眼的乌云和日航的红胖子啊。。。

廊桥过来啦,工作人员依旧很有礼貌的鞠躬欢迎乘客(虽然绝大部分日本全日空工作人员对我们都很友好,但是还是有一些有色眼镜的,我到底要不要吐槽一下,算了,希望这不要坏了我们的好心情)

新千岁机场的人并不多,稀稀拉拉的,拿了行李按着指示牌可以找到JR铁路,在前往的路上,我一直以为自己很走运,人这么少,JR外籍服务处的人应该也不多,可是,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在那个小小的角落里我看到了乌泱泱的同胞们,好吧,B计划,去札幌JR外籍服务站买票去吧,走到自动卖票机那,机器算是半中文吧,差不多都能看出意思,要是不懂的话,就点击屏幕上那个札幌1070円的那个框框(周边的日文不用管,我也不知道是啥意思,只是从官网知道从机场到市区的车票就是1070,只有这个是1070,那就错不了),就是机场到市中心的车票,选好要买的张数,就可以过检票机了,JR上人不多,机场上车的都有座位,报站虽然是日文,但是站名基本上都是中文,不会下错车的。
到了札幌站,依旧可以跟着指示牌找到JR外籍服务站,依旧很不幸的,我没有分到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还好我事先有准备,把行程都打了下来(用的繁体),直接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根据行程给推荐最合适的买票组合,在这里可以实现订好座位(如果时间确定的话可以先订座位,要是没确定就不要预约座位了,以免资源浪费,火车开前半个小时去车站排队的话,一般都是有座位的,北海道的人口还不是很多)。
拿着买好的车票,在爸妈钦佩的眼神下,走,去旭川~~~

这是北海道大交通的一个概率图,去官网能看到

北海道车站JR外籍服务站服务地图和营业时间

下了火车,在旭川站大厅就能看到旭川动物园的一些咨询(果然是招牌产业)

我们预定的是车站上面的旭川JR INN,交通真的很方便,国人和日本人都有入住,check in 后我们就在楼下的美食中心觅食了(就像国内的大时代,但是干净好多,味道也挺好吃的),楼下的超市也很赞,每天都要从这里买牛奶,超市旁边还有各种药妆,楼上的商场也很好逛,强烈推荐这里。

太饿了,只剩一张章鱼小丸子的照片了,我会说这是因为它是最后一个做好的嘛。。。

最爱的乳制品!!!!!!

JR INN的房间虽小,但真的很干净,很舒服,在这里住了三晚,真是明智的选择,哦,对了,我入住的时候选的不带早餐,来了才知道,原来带早餐是那种豪华自助,如果选不带早餐的话,其实还是有早餐的,就是每人每天一份简餐,拿着餐券去一层的面包房,可以选取一份面包(面包、三明治都有,每天一班5种选择)和一杯饮料(茶、咖啡、果蔬汁),可以堂食也可以带走,关键是味道真的很好,饭量也正合适,我连着吃了三天那个鸡蛋沙拉三明治+胡萝卜蔬菜汁都没有吃腻,爸妈也吃得很舒服。就是吃完记得将餐盘端回去,我们三观察了一下,不将餐盘端回去的真的都是咱们同胞,其实挺汗颜的,明明在取餐旁边就有一个很明显的窗口写着:餐具返回,那里也还摆着一些还未来得及拿走清洗的托盘。就像我一个在英国留学的好友说的,在英国,只要在明面上,她一定都要比英国人做得更好,更有礼貌,为自己国家争脸面,把以前一些人留的坏印象都给洗清!所以要让别人尊重你,自己一定要做得正,做得好。

房间被我一下子就搞乱了。。。汗颜。。。大家凑活看下格局吧

Day 2. 跟着旅游团的美瑛富良野

本来今天计划是做twinkle bus来个美瑛观光一日游的,奈何腿短跑得慢,车票没抢到,只能转战富良野了。。。

早上拉开窗帘。。。。。窗外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KAO,这天就应该睡觉啊!!!不过才假期开始的第二天,这么消极,不好,不好。决定快点洗漱,下去吃饭,以免变卦。

昨天在JR那里拿了列车时刻表,翻着看了看,只写了大站的时间,详细的还是要去官网上看。旭川到美瑛4、50分钟左右吧,我们吃完早饭就直接去车站了,时间不长,有哪辆上哪辆。拿着票从人工检票口通过,往里走看电子牌找站台,都是中文,没有什么难度,就是旭川开往美瑛的三节车厢小火车只开了第一节车厢的一个前门,大家都要从那个门上车,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夏天这样,我看到很多日本人也不知道从哪上车,还特地去询问后面两节车厢怎么不开。下车的时候,小站下车都要从第一节车厢下车,像美瑛、富良野这种游客下车多的大站才会每节车厢都开门,不知道是不是一直这样,各国人民大家又是一脸懵圈的挤到第一节车厢下车去了。
我们到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座位了,找了车门处的位置,天气阴阴的,空气很湿润,呼吸也跟着舒服起来。沿途经过一个个居民区,除了干净,似乎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到达美瑛后,发现这边的雨早停了,地面都开始变干啦,哈哈哈,容我仰天大笑三声,然后,我就只买到下午的twinkle bus 票票了/(ㄒoㄒ)/
美瑛富良野主要就是这几条线路,每年会进行微调,一般6月会出今年的观光计划,今年美瑛增加了一个美瑛Pass的循环巴士,不过要8月份才有,本来我还看中千代田牧场,想去吃和牛的说呢T-T
Twinkle bus 的票还是很抢手的,要是行程确定了,可以在JR 外籍旅客服务处和火车票一起买了,当天我们的行程就只是下午的展望之路和美瑛---富良野的美瑛富良野号,虽然不是大热门拼布之路,但是冷门也有冷门的好处,人少啊,怎么玩怎么high

买完了车票看表还不到11点,我们三就开始压马路,跟着Google前往美瑛选果(强推,这里有好多好多好好吃的小食,并且是美英限定哦(⊙o⊙))

到达美瑛选果的时间正好赶上大名鼎鼎的有机餐厅ASPERGES开门,据说这里要不是预约都吃不上,既然刚开始营业我们就去碰碰运气,我们是第一位客人,得知我们没有预约后便安排了我们在沙发上等了一会,在安排完预约客人之后便带我们进入就餐区了。根据观察,如果要是没预约,除非像我们一样是一开门就进来的,这里是不接待的,后来又来了好几拨没有预约的客人,都被告知无法接待而离开了,原因嘛,就是这里上菜上的无比慢!!!!!!
作为大名鼎鼎的有机餐厅,那个环境真是超赞,一整面玻璃墙,外面就是郁郁葱葱的小花园,那么有优越的位置自然和我们这些没有预约的吃客无缘了。。。至于菜的味道,恩,怎么说呢,像法餐一样,就是吃的食物的原汁原味,吃的一个健康,像我和母上大人爱吃蔬菜的就吃得很享受,而作为食肉动物的父亲大人,则吃的了无生趣,生不如死啊,满脑子只想吃一碗日本拉面

可以点套餐,也可以单点,我们三人点了2份套餐:一份道产牛排套餐(我居然把最好吃的横货吃完之后才想起来忘了照相留念了,那个悔,这的道产牛太好吃了,你说没有图片,我拿什么怀念啊),一份道产猪肉套餐,另单点了三杯红酒(人多的话点一瓶红酒价钱合适,一瓶红酒的价格不到200软妹币,一杯的话要30--40吧),红酒有清香型的和浓香的,推荐浓香的红酒,口感顺滑,不酸不涩,喝下后口腔内有果味的回甘,和红肉绝配啊

亲情提示,面包下的豆子不能吃,服务员特意跑过来和我强调的,应该有不少人尝过这个彩色豆子。。
蒜蓉西红柿配烤面包,应该是新蒜,一点都不辣,蒜味也不浓,提味恰到好处

北海道男爵马铃薯面包,如果你爱土豆的话,那么你会很爱这个面包的,就像我,一共上了2个马铃薯面包,我吃了一个半,爸妈只是很不解的看着我怎么能吃一个几近原味的马铃薯吃的那么香

被我奉为最健康的一道菜,出了些许酱汁,只淋上了一些橄榄油,这边我和娘亲享受的蔬菜的芬芳,那边我觉得我爹已经开始后悔为什么刚才没多吃点马铃薯面包了

黄油马铃薯泥配芥末根,我真心不知道里面有芥末,很怕芥末的我正在享受味蕾和马铃薯的缠绵的时候,隐藏在马铃薯泥下面的芥末根让我马上红了眼睛,

所吃即所见,就是小西红柿+西兰花,调料汁觉得很普通

珐琅锅道产猪肉,恩,如果你吃了道产牛排的话,这个道产猪肉就只是一个过客了,这个就是全部的猪肉量,饭量大的根本吃不饱啊

这个是又加了一份的道产牛颈肉,味道?不好意思,我还沉浸在道产牛排的的世界里

餐后甜点,冰淇淋奶味十足,就是融化的奇快,我只是打开拍照软件的功夫,它就已经化了。。

最后一道甜点,手磨咖啡配手工巧克力,巧克力里面夹着各种小果子,一口巧克力在饮上一口咖啡,甜与苦的配合刚刚好

下午乘车的集合点就在美瑛四季情报馆外面(他们这观光处叫情报馆),就在车站前方不远,路上走过街天桥的时候,又一辆小火车进站啦

车上的导游小姐很有热情,可惜我们听不懂。。。
一路就是车上看景,下车照相,还好,景色属于一级棒

然后是美瑛富良野号,就是从美瑛开到富良野,这个团人那叫一个少,也就10个人出头,然后我们很宽敞的坐在了50多人的大巴上,也在这个路上吃到了第一快道产哈密瓜,除了好吃,就只能说好贵了

我爸蜜汁着迷的黑土地,一下车就直奔的黑土地

下午5点准时到达富良野车站前,下车后,中午啃菜没啃饱的老爸直接给我下命令,带他去觅食。
那好,向着富良野大集出发(好吧,人家学名叫做“FURANO MARCHE”),这里有很多北海道特产,如果富良野北海道玩耍的最后一站,那么这里是买手信的好地方,如果富良野只是旅途的开始,那么这里也是采购零食、提前试吃的好地方。
给老爸买了个现烤汉堡之后,我就开启了瞎逛模式,然后就遇见了截至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草莓,毫不夸张的说,我刚进瓜果大厅就闻到了草莓的味道,就像Jerry跟着奶酪的香味飘走一样,我就是跟着那个香味飘到了这一盒小草莓跟前。这货才是草莓啊,没有大的畸形,也没有又白又没味道的硬芯,它就是那个按部就班、乖乖长大成熟的小草莓。真的,来了北海道,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一定要尝尝
看着屏幕,我的口水又泛滥了。。。

富良野会旭川的路上,天终于放晴了,看着云里洒下的阳光,很暖和

回到旭川,这边的雨也停了,老爸又很有激情的计划着晚上吃什么,等等,这不是应该由刚刚没吃汉堡的我和老妈来牵头吗?!
本着碰上哪家吃哪家的精神,选了一家很多日本下班族high起来的居酒屋

看着满墙不知道是啥的菜名,还是看有图的菜单吧。。。
凉拌大根,其实就是萝卜开会

日式炸鸡

杏仁豆腐,真心觉得日本的杏仁豆腐还是不错的,去哪都会点上一碗

这个我管它叫白煮鸡

烤茄盒

铁板乌冬面,我们一致认为没有那个沙拉酱会更好吃

烤鱼,具体是什么鱼不记得了,不建议在旭川吃水产,小樽函馆的水产甩旭川好几条街

我们一直通过今晚最好吃的菜,圆白菜牛肉铁板烧,诶诶诶,服务员,再来一份

秉着饭后百步走的精神,我们把自己走到了酒店下的超市,买了一大瓶的牛奶,我真的好爱这里的牛奶啊

夜晚的旭川站前,亮着灯的那块是日本大排档

把爸妈送回房间后,我便火速冲到了之前大家推荐的阅览室里,(*@ο@*) 哇~,那漫画,满满的情怀与回忆啊,看不懂文字怕什么,重点是有图

依稀记得湘北磕完山王工业后,就没有然后了。。。

Day 3. 富良野,薰衣草和哈密瓜

北海道之前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坐着观光小火车,一路嘎油嘎油的看花田~~~这回的确是坐了小火车,但是就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有点远,除了我爹蜜汁热爱的黑土地和绿油油、黄灿灿的农作物外,我啥花也没看到,我问母上大人我是瞎了吗?母上大人说她和我一块瞎了。爹爹说,晒着太阳睡一路很舒服。。。

2016年富良野·美瑛慢车号的时间表,基本上每年都是这个时间,今年比去年早开车了两分钟。。。两分钟。。。不知道意义在哪里。。。

早上一睁眼,看着窗帘都无法抵挡的阳光,鄙人掐指一算,看来今天是个大晴天
赶紧起床吃饭,排队去做观光小火车。

作为富良野的人们观光项目,小火车上的人粉多粉多,预定席虽然需要额外加钱但仍是供不应求,再买JR车票的时候我想预定座位就被告知已经没票了。如果想要坐着去的话,建议9点就去排队,我和爸妈9点10到的站台,前面已经有一个日本阿姨在排队了,9点半之前就已经是长长的队伍了。

老爸蜜汁着迷的黑土地

这就是我一路看到的景色,说好的花田呢(⊙o⊙)?

到达美瑛站,昨天太赶了,今天稍微补一张照片。
美瑛这站下了好多人,整个车厢一下子就空旷了起来。

如果是做到最后一站富良野的话,到站之前会有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一张乘车证明书,可以去第一节车厢盖章。

富良野车站,因为富良野是总站,会停留一段时间,大家可以尽情地和小火车合影

富良野标志性台阶,等大伙都走后,我们在这拍了好多照片

出站后先买了Kururur--Go bus 的车票,然后直奔唯我独尊吃咖喱

唯我独尊离火车站不算远,走路过去10分钟就能到,脚程快的5分钟就OK。
中午饭点过去需要排队,很多日本当地人都来吃,看来味道不会错。

外观上来讲有蔬菜的蛋包饭最漂亮,但要说味道的话我们全家一直投给带炖牛肉块的那份,牛肉又软又烂又入味,好吃极了

饭后正好赶上13:00的那班Kururu,前往富田农场。
路上的景色依旧很美。

富田农场的薰衣草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到了之后,无不有人不赞叹那片紫色。

从富田农场就能看到隔壁的哈密瓜工厂的标志性气球。

让我赞叹这里的除了美景必须还有美食,薰衣草冰淇淋必须必要尝试,蛋筒、碗装都不能放过,那个薰衣草味汽水也来一瓶~

薰衣草农场吃罢,哈密瓜工厂登场,走着,继续吃起来。

青瓜好好吃 青瓜好好吃 青瓜好好吃

下图的那个熟玉米真的巨甜无比,比生玉米还甜,话说,好喜欢那只狗狗

挺着小肚子在树荫下等着15:35的Kururu准备前往红酒工厂和六花亭,转头看看爸妈,已经属于吃饱后的精神游离状态,遂问:咱是接着逛景点还是回旭川歇着?爸妈一直很有气力的回答我:回旭川。我:。。。。
可能大家还都在玩耍,4点多回旭川的这趟车真的很空旷。

头一次天还亮着就回到了旭川,说实话,旭川的JR站是我做喜欢的一个,木质结构,简单亮堂。

不知道这些刻字代表什么,是工作人员?还是捐献者?或是对旭川有贡献的人?

回到酒店,看到休息室空着我们三就钻了进去,休息室里有自助的咖啡机和茶包,可以自行用取。
泡好茶和咖啡后,我们就瘫进了沙发里,静静地看着外面,觉得就这样静静地一家人坐在一起好好。

就在这安静的时光里,爸爸悠然的语气里带着兴奋地说道:咱去楼下吃大排档吧~~~(上图左下角的大排档)(⊙﹏⊙)

楼下的大排档原来是人家夏日的啤酒节啊~~
进去之后我们三人分工明确,爸爸去买啤酒+找座位,我和娘亲负责去买烤串,每家实地考察了一下后,毫不犹豫的选了一家全是当地小伙伴排队的摊位。
到了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兴奋的点点点,可是我们完全没有料到一份烤肉会有那么多串,反正就是,我现在还不想吃烤肉(ㄒoㄒ)

Day 4. 札幌之前,去趟旭川动物园吧

旭川什么最有名?旭川动物园呀!
旭川动物园什么最有名?企鹅散步呀!
企鹅散步什么时候?冬天呀!
现在呢?抱歉,现在是夏天。。。
不管啦,夏天也要去!
JR车站里的观光所可以买动物园的门票,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的。原先看到别的游记说可以买到动物园+往返公交车的通票,这回我去已经没有了,只有动物园的门票了,工作人员特意告知的。

JR站外就是前往旭川动物园的公交站,一溜人排队的那个就是。时刻表我忘记了,一般旭川酒店前台都会提供。车程不到50分钟吧。
忙着进园啦,只顾得上来张门口的大头照了。

一进大门左手边就是飞禽类,沿着飞禽的通道往上走就能抵达人气企鹅馆啦~旭山动物园路径设计得很好,沿着道路走,进本不用走回头路就可以逛遍动物园的给个场馆。
一直很喜欢着的色彩艳丽的火烈鸟

对着这群生物我们三和另外一对中国的情侣犯起愣来,开始讨论这是什么,觉得很眼熟,可就是叫不出来,最后开始了排除法。。。
有人说:这个是不是鸡! 其他人:额。。。。
有人说:不是鸭,不是鸟,不是鹅,它是什么!!! 其他人:。。。。。。
。。。。。。。。。。。。不知多久过去了
有人小声问道:这个是大雁吧。。。。  其他人恍然大悟:!!!!!
后来我们才发觉原来大雁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了。

重头戏重头戏,企鹅馆,只为看那一只只肥肥的帝企鹅呲溜呲溜的游行~~~

可怜的跳远企鹅,任凭它怎么闹腾,帝企鹅都不鸟他一下。

出了企鹅馆就是海豹馆,比企鹅更圆滚滚的鱼雷状大朋友

夏天每天中午和下午都有海豹表演,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海豹馆旁边有吃饭的地方,自助贩卖机自己点餐,酱油拉面上的海苔超可爱。

接下来在北极熊馆我们看到了一头忧伤的有故事的熊。
除了喝水,就是忧伤的晒太阳。。。

鹿苑的这只大角鹿特逗,应该是鹿群里的大头头,周围都是母鹿,特端着的在那跪卧着,谁都不看,突然我眼前的树上掉了一个果实,这只大鹿头头发疯似的就冲了过来,请问您的傲娇呢?~~
就这样,完全不带鸟我们这群游客的。

看见果子掉了,一下就冲过来了,然后就瞪着大眼珠子撞护网上了。。。

吃完果子又恢复了对我们的王之蔑视(小样吧你,接着装)。

接下来又看了东北虎,雪豹(这儿居然有雪豹,真没想到),还有一些道产动物。

每个地方都有一些限定产品,这儿的就是矿泉水,不过上面的企鹅还是挺萌的。

回程路上又给小朋友准备的儿童牧场,很适合亲子,我就没进去啦,就看啦看山羊。

逛完动物园,排队等车回旭川,向着札幌前进~~~

我们三人行李又沉又多,订的又是円山公园那边的民宿,距离有些远,果断决定打车过去,半个小时的车程,花费110人民币左右,还是可以接受,毕竟把我们送到了民宿门口嘛~
房东也出去旅行了,但是托人给我们打扫好了房间,并提前给我们把空调打开了,所以一进去,感觉特别好(就这个特别好的空调,让我一下很热的体表温度受不了了,然后就华丽丽的发起了高烧 ,唉,果然不能太嘚瑟),放好东西,就去了外面的小馆子觅食了。
爸妈好像很喜欢日式咖喱,浓郁的咖喱配上厚厚芝士,可以选择牛肉或者香肠,配上小萝卜丁或糖蒜瓣解腻,味道刚刚好。

饭后去附近溜达了一圈考察了一下周边的情况,这附近都是居民区,步行10分钟有LAWSON超市可以补充干粮,步行15分钟有公交车可以前往円山动物园,车站有时刻表,公交很准时,像当地人一样掐点过去就可以了。

Day 5. 我不要发烧,我要去小樽

21号晚上我就华丽丽的发了烧,根据多年的发烧史,自我人工诊断后,恩,39度5是没跑了,唉,裹着被子努力发汗吧。浑浑噩噩的到了4点,身上还是没有出汗的痕迹,有点慌了,我可是定的22号去小樽的车票啊,这不去不就作废了吗,钱啊!!!到了8点身上终于出汗了,11点,摸摸额头,再次人工智能一下,体温应该降到了38度上下,应该可以出行了。
在家里热了些昨天买的意面速食,还用多士炉烤了面包,打开奶酪和火腿、培根片,一家人住在民宿就像在家里一样舒坦。可是悲剧又发生了,高烧引起了我的肠胃炎,等最后我吃完药,和厕所亲密约完会出家门时,已经快1点了。。。
吃了药,身体的力气恢复了一些,觉得小樽怎么也只剩半天了,就破罐破摔吧,溜达着去北海道神宫吧。
一路上植被茂盛,还有很多老妈喜欢的绣球花

走了一半的路程,听见前面的野球场传来了很有气势的歌声,原来很走运的碰上了北海道高中甲子园大赛,我马上自动脑补上衫达也、浅仓南!!!

一个逃票看球的大叔。

野球场里已经坐满了观众。

仍有很多跑步过来看球的学生和家长。

甲子园甲子园甲子园,话说,来了日本之后,每天晚上和老爸的电视节目就变成了看日本棒球。

沿着野球场旁边的小道走下去,很快就能走到北海道神宫。

北海道神宫主管五谷口粮一类,每年祭祀都有数十万日本群众前来拜祭,祈求来年五谷丰登。

松柏参天也就如此吧。

信众门前都会拜一拜。

今天着实很走运,不光看见了甲子园大赛,还看到了在神社内举办的日式传统婚礼。

北海道神宫与円山公园相连,从円山公园穿过便可走到円山公园地铁站。

小樽welcome pass包含:札幌--小樽的预定当日无限次往返车票+札幌不限日期当日无限次地铁票。

到了小樽已经下午四点多了,生病的人身子虚,是时候准备进食了。
跟着Google穿越手宫线铁路,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政寿司。

我们头五点来的,进去后发现前面已经有6桌客人再等了。等到我们用餐已经是5点40了,果然,是吃完一桌上一桌啊。尽管等了1个多小时,可看见寿司师傅娴熟的手法技艺,真心觉得太值了。

我们三人要了两份5400円的“匠”套餐,一份4320“最佳选择套餐”,爸爸好像对虾脑子无感。

“最佳选择”套餐

“匠”套餐,鱼生全部超级新鲜,口口透着鲜甜,回来已经提不起兴致吃日料了

除了政寿司,往海边的方向走没走几分钟,就看见了另一家老店旭寿司。
其实我最想吃的是号称被米其林推荐的幸寿司啊。。。

沿着马路走到了商业街,一家家店铺基本上都关门了,抱着一颗购物心的老爸心都快碎了。
马路上正好有卖哈密瓜的,赶紧买两角安慰一下爸妈受伤的心灵,老板那边马上就要打烊了,随即又送了我们一角哈密瓜,算是意外的收获啦,开心呐~

看着一条街的店铺纷纷打烊,老爸眼中那可惜的神色呀,可是老爸,我没吃上六花亭和北菓楼那可比你还遗憾好不?照顾一下我这个病号的心情好不。。

如果说下午来小樽还有什么优点的话,那就是轻而易举就能看见小樽运河的夜景了。。。好吧,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可能大家都在等待夜晚的小樽,晚上从小樽返回札幌的人还是蛮多的,基本上人人一袋子六花亭。。。又被深深的伤害到了。。。

Day 6. 今天就是三井奥莱买买买

我没想到我们会买这么多东西,我也没想到我们会买这么多沉的东西,我更没想到由于天气原因,我最后居然又回到了札幌!!!
今天哪也不去,只有一个目的地-----三井奥特莱斯~~~
由于今天时间是在太过宽裕,早上起床后还有时间慢悠悠的到露台上晒了会太阳,说实话,北海道的绿植覆盖真是太高了,感觉倒是都是满满的负氧离子~~~

听着动静爸妈也起床了,便着手热了我们都很爱吃的意面。
其实家庭出来旅游,住在这种民宿真的很合适,住着舒服随意,房间面积大,价格还很合适,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交通没有在市中心那么便利了吧。(哪怕算上交通费,还是这里住着便宜)

从官网上和以前各位驴友的游记中找了找,公共交通去三井奥莱主要信息如下:

下边有的是官网截图,有的是网上找的攻略,我是走的大谷地那条线,大家选择离自己住的地方近的就是了。

三井奥莱规模算是中等吧,但是挺值得逛的,我们在Timberland买了一件男士夹克+新款Polo衫+男款厚羽绒服合人民币不到1500,真的很划算,有些女装换季特价的折合人民币也都100,最划算的是我们淘了一件针织衫才33软妹币,原价的一折,很划算呢。
入口处的服务台凭护照可以领取优惠券,有时各个银行也会有活动,我去的时候交行凭信用卡可以领取交行的优惠券,比护照领取的优惠券优惠幅度要大很多,所以大家可以去服务台看看自己手里的信用卡有没有额外的优惠。

88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三井奥莱,平常的人还是挺少的。

奥莱门口超市有卖水果的,再次强推啊,草莓是不如富良野的,但是樱桃,两种樱桃都巨好吃,是那种绝对熟透了的,甜糯可口很啊。

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日餐,中国舌头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限了,回来的路上看见中餐馆立马就钻了进去,味道肯定是没有国内的好,但是解馋绝对是够够的了~~

Day 7. 逛逛白色恋人,走走札幌市区

今天早上就宠幸红樱桃吧,果然好吃到飞起啊,真是剁几次手都要买下来吃呢!
出门前,给我们的民宿照一张,阳光依旧很刺眼,来北海道防晒霜一定不能省。

第一个目的地---白色恋人,想想久仿佛能闻到甜味的地方。坐地铁在宫の沢站下车,跟着站内的指示走,要走一段地下通道,到达地面后往右手边走一点就能到达白色恋人工厂了,当然最简单的就是跟着人群走啦~

进了白色恋人之后就是各种拍拍拍,然后就走到了小餐厅,借着就进去吃吃吃,不过游客很多,进餐厅还是要排队的,记得去餐厅入口上的小本子上自助写上名字和人数,然后就等待叫名字吧。

餐厅靠窗边的位子永远是大家的最爱,我们木有做到,刚到的时候正好赶上花园里的钟楼表演,挺有意思的,不知道是不是每到整点都有呢?~
甜点的味道中规中矩吧,最爱冰淇淋,热可可甜到齁,我只喝了一口就没胆量再喝下去了,母上大人凭着不浪费的原则在我目瞪口呆的情况下喝完了,佩服的趴了。
纸巾上的小猫咪很可爱,樱花国民果真很喜欢猫咪呢

接下来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巧克力工厂的参观时间,虽然肚子里仍是满满的甜点,但我仍听到了自己口水快速分泌的声音o(╯□╰)o

下午了,合计着大通公园走一趟吧。
大通站一出来,旁边的大楼就显示着当时的气温,27℃,好幸福的温度啊,想想这时北京可是三伏天呢+_+
每年夏天大通公园这边好像都有啤酒节,去喝一杯冰镇扎啤吧,那叫一个爽

钟楼只从外边看了看,没有进去。
爸妈看到了林荫下的一处凉台不肯走了,要吹吹夏风感受一下二人世界。我只好自己去对面的旧本厅舍了。蓝天下的红砖楼,美得十分醒目,不过里面的内容没有看太懂,只看明白了樱花国和大熊国的北方四岛矛盾。还有一个将北海道起源的,一个很大的化石啊!
话说我把WiFi留在老爸身上了,在一层的时候猛的发现居然连上了远在几百米外老爸身上的WiFi,然后赶紧招呼他过来看看北方四岛的热闹,在一层等候的时候碰到了几个同胞团,哗啦啦的来,哗啦啦的盖章,哗啦啦的上厕所,哗啦啦的走,完全没有参观,但是一瞬间就把门口导览处的中文简介都拿光了,工作人员赶紧补上,然后错愕的发现人咋只拿简介不参观呢。。。。。
北海道黑龙江省,山东文登市都有过文化交流呢

由于前些日子生病没能去成小樽的六花亭,让我对六花亭有了一种执念,搜到附近就有一家,走杀过去!
店里东西很全,如果札幌是最后一站,手信完全可以在这里买全,六花亭的铁盒心形巧克力就很适合当带给同事的手信,好吃又好看。结账的时候还会帮你装上等量的小包装饰,超贴心。
一层大大的落地窗外面就是一片绿地,森的不要不要的啊!!!森女心爆棚呀!!!
六花亭这个东东真的只在北海道地区卖呀,还想着回去在成田买,结果木有卖呀/(ㄒoㄒ)/
她家的果肉果冻很好吃呢,最爱白桃子哒~

晚上想去蟹本家吃,六点左右到的,被告知没座位了,等位的名额也已经满了(⊙﹏⊙),询问分店的情况,说那里也满了,也不接受等位了(⊙﹏⊙),人气好旺啊,算了,拍照留念一下,接着吃中餐去吧。
旭川车站那里也有一家蟹本家,人好像不是很多,上次中午路过的时候没见到等位的情况,如果有人想吃蟹本家同时也在旭川做停留的话,建议在旭川吃吧~

今天用的地铁一日通票,票的背面会打上你今天进出哪个站了,我就想了要不要下回把所有的站都走一遍呢

Day 8. 向着地狱谷前进

今天的早餐水果是昨晚在超市买的西瓜,贵,但是很甜,恩!!!好吃!!!

走之前最后再在阳台上溜达一圈,明媚的阳光,郁郁的树林,还真点舍不得了呢

札幌登别要3个小时左右吧,似乎记不太清了呢。
在车站买了小盒的札幌农学校饼干,我爱的奶香味十足,记在本子上,机场多买两盒回去吃~

出了登别站,外面就是车站,车站内有卖往返车票的,听一个买票的同胞阿姨说比在车上买两个单程要划算,但我们住的旅馆提供到登别站的单程送站,所以我们只买了单程票。
下面附上16年的车资表和发车时间表。

我们一家是唯一在登别病院前下车的,大家似乎都住在第一泷本前那站。
查了很多,最终选择了这件花钟亭,不光是因为看中它的清幽,更是因为看到有人点评说这里的怀石料理赞到不行,唉,吃货的本质让我一下子就敲定了这里!实践证明,选择这里非常明智啊~老爸说,这里的榻榻米是这次出来睡得最舒服的地方~
花钟亭是典型的日式庭院旅馆,里面的服务人员除了一个小姑娘,都是爷爷奶奶辈的,但是身体都超级硬朗。

进门之后先脱鞋去前厅等候,门口的老爷爷便拿着湿巾哐哐的擦着我们行李箱的轱辘,那顺畅如水的动作让怀有洁癖的母上大人看的心旷神怡并认同不止。
安排妈妈坐好,我就拿着手机四处拍照去啦~

拍完照我就开始犯愣,注意到前台有个阿姨和一哥们打从我们进来就一动不动的在那站着,那哥们低头不知道看着啥,阿姨就看着他。

这是小姑娘过来让我填一张信息表格并要走了我们的护照进行登记,并询问了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的用餐时间,然后就离开为我们安排房间。
接着等吧,我开始研究地上的地毯,淡淡的紫色,有些旧了,但是脚感很好,软软的,绒绒的。
“那个这个地址是写中国的还是日本的?”
吓我一跳,一回头原来是刚才前台那哥们拿着表格过来问我。
“我刚刚问说是写国内的”我指着表格说。
“哦,谢谢”,那哥们回到前台接着写。
好嘛,原来这么半天那哥们一直在纠结地址写国内的还是国外的,也太可爱了,也不知道我们来之前他在那站了多久了,也不知道要是不来同胞他还打算站多久,阿姨也是好脾气,就那么陪着站着。
很快,那个小姑娘和一位老奶奶就过来了,老奶奶将我们带上房间去,并把钥匙交给了我们。
木质的钥匙链,绘着花朵。

房间不算小,开间很痛快,打扫得很干净。
把东西放好,就奔到窗边打开窗户,凉凉的微风伴着淙淙的流水声一起进了房间,很舒服也很好听。
飞扬的白纱窗帘似乎把人带回了曾经的时光,不过我很破坏情景的被桌子上的点心吸引走了,精致的小点配上自己刚冲泡的抹茶,叫上父母过来吃点喝点。

三下五除二的吃了喝了,我就在榻榻米上打起滚来,榻榻米硬中带软,十分舒服,老爸看我滚得舒坦,也加入到我的行列当中。听着流水声,不一会我和老爸就开始打起瞌睡了。还好老妈理智尚存,一把抓起我们,按着原计划,向地狱谷出发。
刚刚在前台,小姑娘给了我我一份去地狱谷的简易地图,一出旅馆,我就有点犯懵,旅馆外面正好是条分岔路,我倒一时拿不定主意该走哪边,好在外面有负责迎客泊车的旅馆小哥,我拿着地图前去询问应该走哪条路,没想到小哥直接告诉我正好现在没有客人他可以开车带我们去。哇塞,太走运了,赶紧连声道谢。其实地狱谷并不远,步行20分钟左右就能到。小哥麻利的去拿车钥匙然后送我们前往地狱谷,下车的时候还不断叮嘱说他不能接我们回去,我们要步行回去。哎呀,能免费搭一程我们已经很开心了,走回去完全木有问题呀。
地狱谷近在眼前,火红的山体,刺鼻的硫磺味,是我们对地狱谷的第一印象。
顺着小路前往大汤沼,路上竟然好运的一个游客也没碰到,感觉我们三人承包了地狱谷一般,哈哈哈哈~~~回程的时候倒是碰上很多前去大汤沼的人,暗自庆幸自己去的是时候。

林边的土地上都是硫磺吗?
蓝灰色的冒着泡泡的水,那叫一个臭啊!
从大汤沼回来,老爸说他已经不行了,臭的已经快晕了,已经完全没了刚来的兴奋劲了。回来的路上有一处天然泡足汤的地方,老爸坚决不去,说要下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去大汤沼有两条路,一条是我们走的林间小道,一条是汽车走的柏油大路,我们回去的时候走的柏油大路,建议如果鞋子不方便,不防滑的话还是走柏油路吧,有很多带着老人孩子的都是走的柏油路,林间小路有一段小坡路很泥泞、很滑,老人走不太好走,而且由于土里含有硫磺,我们的鞋子边缘都变的微微发黄了。当然林间小路的清幽谧静是柏油路所没有的,全看自己实际情况吧。

在地狱谷观光所我又没忍住的买了牛奶,真的好喝啊

地狱谷观光所怎么会少了盖章的地方呢~当初打滚太high的我完全忘了日本人爱盖章这件事,结果就忘带本子了,唉,留影纪念吧,这两货还这么可爱啊

赶在约定的晚饭之前回到了房间内,乖乖坐好,等待开饭。
不一会儿一位穿着和服的老奶奶就进来为我们奉上美食啦。可惜我的注意力全在食物上面,没有留下老奶奶的一张工作照。

很鲜,最大程度的还原了食物本来的味道。
满足的吃完了这些之后,感觉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老奶奶都没在出现过。
“这就是晚饭?”老妈问
“应该不是吧,应该还有”我没啥底气的回答,不应该啊,我心想,怀石料理哪可能这么少,可是,老奶奶你在哪里啊?房间的门还开着,走廊一片安静。。。
“我们吃饱呢”老妈说到“量有点小”
“我也是,没吃饱”老爸终于幽幽的发声了
我也没吃饱啊!!!我在心里呐喊着
不知我三面面相觑了多久,老奶奶终于如天使般的再次出现了。
这次还奉上了一张餐单,还好,很好,我们刚才吃的只是餐前小食~~~
真正的大餐马上拉开序幕~~~

等把这些都吃完,我们已经肚歪的摊在椅子上了,太好吃了!太撑了!
不行,我们必须去消消食了,要不待会还怎么泡汤?~
去哪?还是去温泉街吧,那还热闹点。
发现有家药妆店,不错,拿上哥哥姐姐们给的清单,买起来。
登别的这家药妆店真心不错,有中国工作人员,东西也比札幌的便宜,重点是我只有在这里看见并买到了和光堂的婴儿粉和Fancl的卸妆油!!!

突然想废话点事情,这回在登别药妆这里买东西,由于扫货的人很多,爸妈先帮我排起了队,我赶紧去拿最后几样店员指给我的东西,刚回到父母身边,爸妈就说前面那个阿姨好像要借东西。我一脸茫然的看着排在他们前面的阿姨,她看见我看她就态度很冷淡就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堆,哦~韩语,听不懂,我一脸问号脸。这时柜台的樱花妹子用蹩脚的中文告诉我她想借我们的护照办免税,哦,原来这样。我脑子还在连线中。这时一口亲切的东北腔男声小声的说了声“不借”,我转头一看是店里的那个中国籍工作人员,刚才很好心的帮我和我父母找东西,我随即领会,笑着对那个阿姨摇了摇头,那个阿姨很不甘心的结账走了。
后来听那个东北小哥说,那个泡菜阿姨就是不想用自己的护照买免税品,故意不拿护照,再看她那态度态度,哪像是求人的。说有很多泡菜国的阿姨大妈都这样,来药妆店不拿护照,就想借别人用的。去过日本买东西的都知道,在日本买免税品都是要在护照上钉上或贴上购物小票和免税单的,虽然我没碰上海关检查,但是你想想,如果真的海关检查,你护照上明明有购物记录,可是身上没货这代表着什么。。。经过小哥一提醒,果然还是要小心一下。

东北小哥道了谢之后,我们也就往回走了,这时天上开始下毛毛雨了。
回到房间不久,旅馆内的一个大叔变过来帮我们铺床啦,厚厚的垫子,厚厚的被子,躺进去真舒服啊,不能如此沉迷,起来,换装,泡温泉去。我们由于去的晚,女汤这里已经没人了,完全就是我和母上大人的私汤啊~室内、室外各一个,室内的汤泉温度不高,算是温水吧。室外的汤泉烫烫的,配着晚上凉凉的夜风,说不出的爽快。

Day 9. 去最南端的函馆来看五棱郭

订的早饭时间是7:30,看之前的攻略说会有工作人员来收拾被褥,吓得我们7点就已经正襟危坐的恭候工作人员的大驾光临了,毕竟刚睡醒的睡眼惺忪和一屋子污浊的空气总是显得不太礼貌。
7:15过了一点,旅馆的大叔就来将我们用过的被单、床单收走清洗,并将被褥收纳进了壁柜。7:30老奶奶准时的为我们送来的早餐。
早餐一如昨晚一般精致,味道也是上佳,我们三最爱的大米饭让我们吃了个够,回来之后北海道的大米真是让我甚为想念,那又黏又软又糯有香的大米饭啊,好在最近找到了一家的稻花香作为解馋的替代品~

吃完早饭,看着窗外的雨没有停下的意思,老妈又不喜欢湿腻腻的感觉,我们一商量,决定提早出发去函馆。查了一下旅馆送去车站的时刻表,便收拾行李下楼去了。
登别车站的大熊很有名,我们三趁着没人赶紧合影,实物真的好高大,要是遇见真熊,我肯定早吓瘫了。。

看大家都说札幌---函馆这一线的火车路上景色极美,就像《千与千寻》里的列车一样,火车仿佛直接开在了海面上。很走运,自由席的人不是很多,找了最后面沿海的空座位坐了下来,只是开车后头半个小时景色并没有很突出,天还阴沉沉的,很快我就随着火车的摆动睡着了。等迷迷糊糊的再一睁眼,一下子就呆住了,铁路铁轨路基已经完全看不到了,将头紧贴在窗户上都看不到地面,只觉得火车是飞驰在海面上,往前看,所有人都凑在了窗边看得入神,当我想起要拍照留念时,只能照到这样的景色了。

可能因为函馆北海道的最南边吧,过来的列车和发出的列车都是一个方向,所以函馆车站真的直,而且不用天桥,一眼就能望到出站口。

原本还担心会下雨,运气不错,函馆这里只是云朵厚了些,不过上函馆山看夜景八成是没戏了。
经历了登别拿着大箱子上上下下公交车的痛苦经历后,爸妈一致决定,以后去酒店的路咱还是打车吧。
函馆入住的是LA VISTA ,就是那个号称早餐全日本最好吃的那个。酒店里函馆站并不远,若没有行李,除了函馆站右拐(原谅我不分东南西北)走着20来分钟也就到了,坐计程车的话5--10分钟的路程。

酒店楼位置很好,有一面能看见函馆夜景(我去的那两天大大大大大雾,啥也没看见),楼下就是一堆美味小馆,对面就是金森仓库和一间水产市场,没能去成函馆朝市的我们三口在这里整整吃了三天超级鲜甜可口的大元贝(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贝类叫啥),元町、八幡坂都在步行距离内。楼上的露天温泉也很棒,还有免费可口的小冰棒,原味的最好吃。
下图就是除了酒店大门的红墙,红墙里面就是一堆美味小馆,有成吉思汗烤肉(我去的时候已经满位不再接待了),有面馆(我把最爱的一家,因为有醋!醋!醋!有胡椒粉!胡椒粉!胡椒粉!感情他老人家来吃胡辣汤的(⊙﹏⊙)),还有我超爱的一家回转寿司店(实践证明一定要去日本人去的地方吃饭,这家寿司店里基本都是日本家庭,进去记得先在门口的本子上写上名字、人数排队,里面的海胆寿司一定要点,鲜甜到没朋友,我终于知道原来海胆真的是甜的呀,这的海胆寿司秒杀政寿司里面的海胆!!!)

房间是日式榻榻米的,睡着超舒服
房门钥匙设计的挺有意思,沉甸甸的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闲逛啦,第一站,锁定了对面的海鲜市场。
好家伙,这大蟹腿~

然后我就遇到了我此生挚爱之一的大元贝,哇塞,那口感,那新鲜的甜度,我和爸妈一口吃下去眼睛都瞪圆了,怎么可以这么甜鲜好吃,然后我们三每天出酒店的第一件事---来吃贝,晚上回酒店前的最后一件事---天天不落,海鲜摊的老板娘后来一看到我们就知道我们冲啥来了~后来观察,这里的元贝果然最受欢迎,无论是日本居民还是日本游客来这里必点大元贝!

吃完第一顿,出发五棱郭。
沿着电轨找到最近的车站,两条线都到五棱郭,可以哪辆人少上哪辆(我们这趟车人暴多,后面就来了一辆空车。。。),必经路上还是有一段路程的。公交车上有电子牌报站,都是中文显示,不会坐过站。

下了有轨电车,车站有去五棱郭的标识,但不是很显眼,建议还是把导航打开导过去吧,周围的建筑都比较高,不到最后一个大路口,根本就看不到五棱郭塔。
前面就是五棱郭塔,我们加快脚步,走进了五棱郭塔下面的小丑汉堡店。。。

店里的工作人员都是阿姨辈的,都很热情,点餐有带图的餐单,点完餐后拿着小票自己找地方坐,阿姨会把吃的端过来(我一直不明白阿姨怎么每桌都送对的)。
日本的高中生,青春啊

我们点的汉堡套餐,外加一份薯条和双色冰淇淋,就像大家说的,汉堡就是糖醋味的,但是肉很嫩,甜酸比例也很好,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五棱郭登塔要在一层买票,如果手里有JCB信用卡的话,可以带上,有时会有活动,我去时就是持卡人免费登塔。一层是出售纪念品的,我买了明信片,带上去可以盖章。
在踏上可以俯瞰整个五棱郭公园,一年四季景色都很美,不过还是觉得春满樱花时最美。

塔上就是一个关于五棱郭的小博物馆,讲述了五棱郭的历史

就是这中文翻译。。。有必要简体翻译和繁体翻译不同吗。。。而且繁体翻译还比简体翻译的更好。。。

从塔上下来天已经黑了,五棱郭公园下次再去吧。
路上的男孩与小狗的雕塑好可爱呢。

晚上电车上人还蛮少的,坐我对面的是一群穿着水手服的学生妹子,有一个长得超可爱,说话也软萌萌的,好想偷拍一张呀。

回到酒店,看到酒店有到函馆站的免费班车,赶紧去预定一下。

房间内有咖啡豆和研磨机,下午在海鲜市场里发现了Le TAO的芝士蛋糕,特地买了拿回来在冰箱里冰着,就为了晚上配着这咖啡。这个Le TAO的蛋糕在我看来可以秒杀北海道其他的蛋糕,够细,够醇,如果在北海道只能选一款糕点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这款。

Day 10. 购物、睡觉、泡温泉

为了能在第一批就吃上传说中的早餐,6:30我们就起床洗漱准备杀向饭厅,走之前瞄了眼窗外的函馆山,哗哗的雨+好大的雾,半座山已经看不见了。。。坐着空荡荡的电梯我们很是自信啊,肯定第一批了!可一开电梯门我们就傻了,等着吃早饭的队伍已经拍到了第一个电梯门口,本想掏出手机记录一下这盛况,结果着急下来连手机都没带,得,好好排队专心吃饭吧。
吃完饭回到房间,不到8点,雨势已经停了,但是雾更大了,整座函馆山都被大雾包裹住。。消失了。。。看来今天的函馆山夜景也报销了/(ㄒoㄒ)/
虽然晚上注定要颓废,但是早上不能浪费,在我们三个争论了半天要不要带雨伞后,母上大人说不用,禁止我再发表无用言论(不听我的呀,哼,下雨了吧╭(╯^╰)╮)
天阴沉沉的,街道上也木有什么行人,金森仓库也还没有营业。

路上又发现一家小丑汉堡,也还木有营业,唉,吃饱了,谁还关心她营不营业呢

对于长期不运动的人来说,爬上八幡坂还是有些小喘的。
我们还碰上了一对开着敞篷跑车来拍照的夫妻,就是下图那辆,看来是真爱啊

沿着小道走很快就能走到元町,在外边看了看我就被路边的绣球勾走了。
看着看着就觉得眼镜咋越来越花?啊呀,咋又下雨了呢!犯愣的功夫,雨一下子就大了,都能听到雨淋在树叶上的沙沙声。

雨势越来越大,我们只能沿着路边紧紧挨着建筑物的屋檐或是小树避雨前行。好在在雨势变成大雨前我们通过穿行金森仓库曲线救国的回到了酒店。
回到酒店一合计,这么大的雨出去玩是不可能了,去逛街购物吧~拿上雨具,带上护照,出酒店,重返金森~~

这一逛不用想都会买东西,水芭蕉的鹿皮女包(鹿皮真的超轻的耶),HelloKitty的斗篷雨衣,各种药妆真是停不下来啊,当我们的理智终于战胜欲望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看了看自己和对方手上的袋子,额,我们的眼光交流达成了共识,该回去了,要不就腾不出手打伞了,当然,我们还很顺道的又去吃了次大元贝
阴沉沉的下雨天太适合睡觉了,然后我们就华丽丽的睡了过去,等再醒来,天已经黑了。。。
既然天黑了就去吃饭吧,地点也甭想了,就楼下的馆子吧。本来一致决定去吃成吉思汗烤肉,结果人家今晚客满不再招待了。。。然后老爸想吃拉面,我想吃回转寿司。最后老妈拍板先吃面条再吃寿司。可谁知吃完面条的老爸已经撑得不行了,刚寿司店就跑了出去,一问原来是吃顶了已经闻不了海鲜的腥气味(也是,老爸你可是吃了两大碗汤面啊)。我和老妈在屋里排队,老爸拿着雨伞美滋滋的自己遛弯消食去了。
等了没多会就轮到我们了,就是他们的发音,叫位时,大家还是竖起耳朵仔细听吧。
寿司可以直接从旋转台上拿,也可以用桌子上的iPad自助点餐,都有图。最最最推荐的超鲜超甜的海胆寿司和刺身都要从iPad上点。我还没吃完,老爸就过来找我们了,说是看我们吃的挺香,他也过来尝尝(⊙﹏⊙)

泡温泉的人是真的好多啊,我们晚上十一点半去的,温泉池里还有很多人。女汤这边泡汤池有室内的也有室外的。室内的汤池温度适中,泡时间长了也不会觉得不适。室外嘛,我去的那天有四个汤池,天太黑了,不知道有木有别的,不过能泡的是四个,一个大池子+3个小木桶,大池子温度最高,差点没给我烫飞了,前面有大玻璃,可以看夜景,不过玻璃上全是水汽,夜景全靠想象。。。小木桶里一次最多两个人,不过大家都是一个人再泡,每个桶里放的东西不一样,有的放苹果,有的是橘子,还有一个是香香的木球,都好闻的很❤。
泡完汤可以去外面的大厅那根小冰棒,看着函馆湾的夜景,静静的呆一片刻。

Day 11. 去乃之风看洞爷湖

依旧是为了第一批吃上早饭早早地从床上爬了起来,结果悲催的发现,我们到的比昨天早,队排得比昨天长,吃到的比昨天晚,大家是昨天都被吓到了吗+_+,值得安慰的是,今天终于记得带手机了,现在翻来看看,我们怎么吃了那么多。。。

吃完早饭去办理退房,看着大堂里那么多行李,不愧是函馆最火的饭店啊。
最后去电动门那里等待去函馆站的班车,发车前5分钟会有司机老爷爷拿着牌子站在那里。

到了函馆站一下车,咦,雨停了,虽然没有肚子再吃函馆朝市了,但是我们可以逛逛啊。

结果刚从这头走到那头短短几百米,外面的雨又哗哗的下了起来,得,别逛了,进站等着吧o(╯□╰)o

函馆是南边发车的总站,所以这边可以提早上车等候,在站台上溜达,唉,雨势不小反大,我不想在雨里拉着拉杆箱散步啊

幸运似乎又再一次眷顾了我们,路上雨就停了,吼吼^O^
虽然雨停了,但我们依旧是打车去的酒店,在洞爷湖我们定的是乃之风,几年前我就将这里定位去北海道的必住之处,虽然贵了些(一宿3000+,不过再算算也还可以,3个人早晚两餐食宿,这个价格,这个段位也还是挺值的了)。虽然没有做公交,还是附上查到的公交表吧,我记得乃之风是在樱町那站下,最好大家去之前再查一下,那个乃之风有往返札幌站的班车,札幌—乃之风的这趟在入住的时候预定,乃之风—札幌的班车在出发的头一天在前台预定即可。

由于到的时间尚早还不能办理入住,我们寄存行李后就出去闲逛了,只是这次我们很有先见之明的在酒店大门处拿了两把雨伞,果不其然,走了没几百米,天空中又飘起了细雨。

走着走着就走到名店—望羊蹄这里了,然后老爸就不走了,要吃饭。。。我和老妈很傻了,早上吃那么多,您老人家都消化完啦。。。(⊙﹏⊙)

吃完午餐看时间差不多,就回酒店办理入住了,结果酒店前台的一位阿姨级员工的英语真是震撼住我了,原先接待我的是一个小男孩,应该刚毕业,英语单词断断续续的往外蹦,但也听得明白,他一个一个的蹦单词,我就一下一下的点头,后来他好像不好意思了,脸红着去找了一个40多岁的员工过来,这阿姨的一张嘴那英语真就镇住我了,先是道歉说那个男孩刚来是实习的,英语不好,请见谅,然后就叽里呱啦的开始和我介绍酒店的各种营业时间,注意事项,等等等等,就像美剧是的,我都不知道我当初是怎么听懂的,只还记得脑袋点的频率更高了,最后给了我一个号码牌,让我在后面的大堂沙发那里喝点迎宾饮料等着礼宾带我们去房间。
等待期间,留意到前台旁边的记事小白板上写着这两天的天气预报,雨、雨、雨,全是雨,今天是小雨,明天是中雨,后天是大雨( ⊙ o ⊙ )啊!
这里的温泉酒店都是这种复古的钥匙呢,房间里依旧是准备了小饼干和菓子,还有咖啡豆和咖啡机。
这几天老爸八成是自己泡汤跑的太孤独了,今天表示死活都不去了,正好桌边的信息卡上写着可以打电话租私人温泉(记得最多容纳4个人),时间是50分钟,看着老爸那个渴望的小眼神,赶紧打电话过去预定晚上八点场的。

果然乃之风的风景独好,中岛静静地立在湖中央,若是晴天,必又是一番风情吧。
再附上一张乃之风的平面地图。

房费包含一泊两食,晚餐是一层的自助餐,讲真,味道真的很一般,和食还是不错的,中式和洋式就soso了,紫菜花倒是很吸引我。
找到了窗边的位置,发现外边的平台由于下雨已经出现了积水的水坑,这么下去,晚上的烟花会不会被取消啊

吃饭出来鬼使神差的瞄了眼信息小白板,看到有了消息更新,用日文和英文双语写着由于大雨,出于安全问题,明早8点前的往北开的列车全部停运,具体情况明天实时更新。我们是明天上午11点的列车,这么看似乎也不是很保险,我们商量了一下当机立断,我去前台预约明天早上10点从这里出发去札幌的班车。
看着外面的雨下个没完,我就一直担心晚上的烟花秀会取消,还好,雨势被控制在了小雨的程度,晚上烟花表演照常举行。

Day 12. 滞留札幌

早上自以为轻车熟路的去吃昨晚自助餐的地方用餐,结果被告知不能在这里用餐,我和接待员连说带比划的半天,只明白他告诉我我们不能再自助餐这用餐,这里没有我们的名字。我说的他也不懂,他说的我也不懂,我开始怀念昨天那位前台阿姨了,看了眼前台,看来今天早上不是他的班,最后又来了一个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走向了地下一层,原来我们是在地下一层的小单间里吃定食啊~

退房的时候又看了眼信息版,大大地呼了一口气,还好定了去札幌的班车,北海道札幌的列车下午1点前的已经全部停运了。
一路上天空始终阴沉沉的,但是没有再下雨,觉得去TOMAMU还是存在一定理论上的可能的。

到了札幌站看见比往常更多的旅客,觉得似乎情况不太好,果然,在所有电子牌上都找不到前往带广方向的列车,赶紧跑去检票口询问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往北的列车全部取消。再问:今天全部取消?回答:是的。再再问:已经确定了吗?还会在开放吗?得到的最终答复是:今天肯定不会再开通往北的列车了。当时脑子真是一片空白。
赶紧去找到爸妈告诉他们情况,虽然我也急得要命,但还是装作很镇定的让爸妈找个地方先坐下,我去观光所看看怎么解决。前往观光所问讯处,那天义务服务的是一个老爷爷老奶奶,英语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仍然很热心地帮助我,得知我要去TOMAMU他们立刻表示今天列车全部停运,然后拿出地图和老花镜帮我找其他能去哪里的方法。最后很遗憾的告诉我,目前只能做只有公路交通还在运行,只能坐公交去,并且公交只能到达带广那里的车站,要是要去TOMAMU还是要再打车过去的。老爷爷老奶奶商量了一下,老爷爷将我带到了购买JR车票的地方,将我交给了那里的一个姐姐,说那个服务台有电话,他们可以帮我打电话联系度假村。我一再感谢,老爷爷还是安慰我别着急。
服务台的姐姐马上用电脑帮我查询,说的确就像老爷爷说的那样,想过去的话只能走公路交通,要么公交要么从札幌打车过去,我问了一下打车的大概费用,姐姐帮忙查了一下说大概2500人民币。。。又一个晴天霹雳。正在我脑子一团浆糊的时候,老爷爷又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个学生样子的男孩,原来是在这里打工的台湾学生,老爷爷怕我沟通有问题特意去找的这个男孩子,我看了一眼男孩手上还戴着棉线手套,原来还在那边搬货就被老爷爷拽了过来,真的太感谢老爷爷了。
男孩告诉我,由于天气原因,往北的铁路今天中断了,明天的情况还不能确定,因为天气预报这两天都是阴雨天气。既然这样,我便自己拿了主意,取消TOMAMU行程,万一这两天一直下雨,若是后天的航班赶不上的话,岂不是得不偿失。男孩知道我的决定后,让那个姐姐帮我查了度假村的电话,我这边用手机打电话,那个姐姐用座机在工作间隙一直帮我拨打,男孩告诉我他要去完成那边的工作,有需要让我随时过去找他。
电话一直不通,姐姐告诉我应该是铁路取消,大家都在打电话询问,要我别着急,中途还拿出翻译软件,说各种安慰我的话,虽然软件翻译的是驴唇马嘴,但我仍然是很感谢。我这边的电话先拨通了,接的英语那边,询问有没有中文服务,那边答道现在只有英语和日语,天,面对面的英语+肢体语言我还有把握,可这样直接英文对话我还是第一次。英文客服接通了,一听口音,地道的欧美腔,听他的语气和措辞应该是外籍人员,压力更大了,那就一个单词一个单词慢慢来吧,从客服那里得知,今天去那里的游客都出现了交通问题,询问会有班车吗?得到答复是否认的。但是得到答复处于天气原因,今天若是客人退订的话是全额退款的,ok,提供预订密码,取消行程。
姐姐看我取消了行程,便问我要不要帮忙预订住所,我赶忙道谢并请姐姐帮我看看车站附近的酒店,姐姐拿出装有酒店资料的文件夹,开始帮我打电话一家一家的询问,问了3,4家,都已经客满,姐姐挂了电话告诉我因为今天列车取消,酒店客房都很紧张,别担心,她会接着帮我问,最后找到了一家距离车站步行10分钟左右的酒店,并帮我做了预订,说让我直接拿护照去前台登记即可。这时已经过去快一个小时了,那个台湾男孩也干完手中的事情走过来问问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我想两个人道了谢便去找到父母,向他们汇报,爸妈表示这种情况能找到歇脚的地方就很好了。呼,总算踏实了,那就去酒店休息吧。
酒店不远,叫什么太阳酒店吧,记不清了,房子有些旧,但是卫生很干净,就是怎么说呢,布局、颜色很压抑,老妈表示累了,要洗澡休息了,额。。。现在还不到下午5点呢,老妈,我知道你是被这个酒店弄压抑了。赶紧打开电脑看看附近的酒店明天哪个还有房间,还好,札幌站的日航酒店明天还有房间,马上定下景观房,既然明天不能去TOMAMU去看大森林,那就去日航酒店看大通公园和札幌电视塔吧。
老妈那厮热水澡后睡得香甜,老爸这边就跑到我身边让我陪他出去觅食,还点名要吃拉面,那就拉面共和国吧。

选了半天,最后选的白桦山庄,然后我爸之后的那几天就再也没嚷嚷过要吃拉面。究其原因,是白桦山庄的拉面太油了,汤上白花花的油花呀,这里还木有醋,只有酱油。。。于是盐拉面就变成了酱油盐拉面。。。我觉得老爸是是一把辛酸泪吃完的。

Day 13. 再去小樽吃吃吃

本着不能浪费JR周游券的态度,我们决定再次前往小樽,把上次的没进行给补回来。
札幌小樽,沿途基本都是大海。

出了小樽站,马上导航幸寿司,我会诚实的老实交代我来小樽的目的是为了吃那个米其林推荐的幸寿司吗?~
快到幸寿司的时候发现,咦?今天有活动耶,不知是什么庆典,看着挺有意思,我们也就找了个空地饶有兴趣的看了起来

幸寿司开业于二战前,早先只是路边的屋台小店,就是寿司排挡,后来终于有个店面,并传到第三代。那天我们遇到的是第二代店主片山稔和他的儿子,第三代店主。不同于政寿司和旭寿司,幸寿司所在的位置,可以说是不怎么起眼的,有点破败的巷子内,可也应了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在我们用餐的时候,不断有当地的日本客人进来用餐,并和第三代店主的夫人热络的聊了起来。
我们向第三代店主的夫人点好餐后,二代店主走过来擦了擦餐台,便和他儿子回到制作台前为我们准备餐食了。虽然片山爷爷年纪很大了,但是动作仍旧很麻利、干脆。
吃完套餐之后由于太过美味,我们又加了一份马粪海胆寿司和蟹腿寿司。

在口腹之欲大满足后,便逛起了老爸心心念念的硝子店(老爸真心比我和我妈还能逛)。然后就不出意外的买了硝子杯,硝子钢笔还有水芭蕉的男款包,这里还要在表扬一下日本的服务业。逛到水芭蕉皮具店的时候,老爸看上一款包,但是我们因为早上换酒店收拾行李的时候将护照放在大背包里寄存了,这样就无法享受8%的退税了,老爸就说不买了,看老爸这么喜欢,我和老妈说千金难买心头好,再说逛了这么多水芭蕉,每家店的包款都不一样,就不要错过可惜了。后来店员知道我们没带护照,便特意给了我们一个95的折扣,虽然折扣并不大,但让人觉得很窝心。

老爸那边专心的逛小店,我这边专心的找吃的,六花亭、北菓楼、LeTAO你们等着我。

讲真,虽然六花亭、北菓楼也很好吃,但是在我心中LeTAO才是甜品之王~

我和老妈在这厢吃甜点时老爸对我们嗤之以鼻,等我们吃完了,他就拉着我们开始找店吃海鲜了。。。

晚上离开的时候发现又一轮新的庆典游行表演开始了。

夜色中的札幌塔。

Day 14. 在东京重新过回夏天

北海道总是忘记现在是三伏天,有几个晚上我们甚至冻得分别穿上了毛衣和抓绒外套,不得不赞叹,对于脂肪肥厚的我们,北海道是个好地方。尽管很是舍不得,今天也要和这里说再见了。

这些天一直称赞日本服务业做的好的我,这会在新千岁机场懵了圈,还是个大圈!
按我的认知是到了机场去柜台—出示证件—托运行李—拿登机牌—安检—登机,可北海道的机场不按这个套路走啊 ㄒoㄒ
新千岁机场的顺序是这样的:排队安检托运的行李(登机的行李不用在这安检)—通过行李安检往行李上粘上行李条—往前走5米到柜台换登机牌(其实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就是在机器上自己打印登机牌,自助托运行李,但是向我们这种买的国际+国内的联程机票机器是无法打印登机牌的,必须人工办理,不知在今年会不会有改进。)—拿完登机牌再去不知几百米长的另一个队伍排队托运行李,这么一会我就排了3个队了。然后我的疑问就来了,这么长的队伍,快登机的肯定来不及啊,正想着呢,就看见全日空的地勤举着小牌子,上面写着如果有距离起飞时间小于半个小时的乘客,请到前面的快速通道,我一看机票我不就是这种乘客吗?!又叫上爸妈赶紧往前冲,排上了今天早上的第四个队伍。排队时我就往后看,不时有乘客从四面八方的赶向快速通道。。。托运完行李我又懵了,这人山人海的,把指示牌都挡住了,我要安检是往左走还是往右走呢o(╯□╰)o,还是找全日空的工作人员问问吧,智商已经蒙圈下线了。

已经习惯凉爽的北海道的我们,一下飞机就给热蔫了,想想明天的北京,我们仨已经不想走了。。。
东京满打满算也就呆上一天,景点就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雷门浅草寺,住宿订了浅草雷门休雷克盖特酒店,下楼步行3分钟就能达到雷门,大堂和天台还可以远眺天空树。

早上没有吃饭的我们现在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老爸几次想冲进路边的肯德基,都被我赶忙拦了下来,今天的重头戏可是伊豆荣的鳗鱼饭呐~
我们一点多到的,还是需要等位。座位有和室榻榻米也有洋式普通桌椅的,老妈坚定表示立场要坐椅子,老胳膊老腿真的盘不了了。

虽然我吃过的鳗鱼饭不算很多,但这家绝对是目前为止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表面焦香,肉质软嫩,入口滑而不腻,酱汁甜咸适中。

银座的街道在周末的下午会变成步行街,今天正好是周六,我又怎能错过呢,银座,走起~

走在高楼林立的银座街道中,如果我的荷包够鼓,我一定每家店都要买买买,可是。。我还是去逛优衣库吧。。。

日本的优衣库有一些限定款,今年优衣库是和迪士尼与漫威合作,衣服的质量都很好,价格也比国内便宜不少,我的一个下午居然都贡献给了这里。。。

出来天已经黑了,街道已经重新还给了汽车。

回酒店的沿途去尝试了松屋牛肉饭,味道中规中矩,仅限于填饱肚子。

今晚云很厚,但还是在酒店的天台欣赏到了晴空塔。
不远处的浅草寺也被夹在了一众的建筑物中。

Day 15. 清晨浅草寺,睡卧北京城

看多了照片中浅草寺内人们摩肩接踵的样子,总觉得那不是一个寺庙该有的样子。
早上六点,我们站在雷门前面,大大的红灯笼下,安安静静的,时不时的有一个老人经过,都会虔诚的朝门内浅草寺方向深深的拜上一拜再继续前行。穿过雷门,仲见世街上的店铺也都还未营业,整个地方都安静极了,我有着不照佛像的习惯,远远的在浅草寺外留影后便收起了手机,老妈在签台那里抽到了一个大吉的上上签,很是开心,赶紧把和在北海道神社抽到的小吉签子放在包内收好。

起得太早,我们又回去睡了回笼觉就奔赴成田了。
从浅草寺到成田机场地铁有直达的列车,也有需要下车换乘的区间,上车前看仔细了,毕竟拿着大箱子上上下下也不是很方便,最简单的就是用Google地图,导航会显示出几点几分到站的列车是直达机场的(这个时间真的很准),一般直达车间隔为18---30分钟不等。
成田机场的免税店里,吃的什么的还挺全的,化妆品没有看到黛珂,不知道是不是漏了。
还未吃饭的我们自是先去休息室填饱肚子了,如果来的话推荐需要单点的杂菜面哦。

登机很准时,就是迟迟不见起飞,八成机场流量很大,坐在座位上打着瞌睡,脑袋一点一点的,每睁一次眼,天色就更黑一点,等到起飞的时候,已经全黑了,倒也是成全我看了一下东京的夜景。

为期十五天的旅程就用最后这顿饭飞机餐收官吧~要不要边吃边找找下次出行的灵感呢~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10 12:15

引用 dlxsmy 发表于 2016-08-10 12:15:08 的回复:

回复dlxsmy:哈哈,没呐,这两天被单位派出来啦,等回家接着写

2016-08-10 23:0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6:51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08-15 16:51:50 的回复:

回复meirenyua:只是写了个开头,被派出来了,等回家接着写

2016-08-16 00:33

楼主继续啊,是台风影响了铁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