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朱家角——两日一晚

2016-08-10 00:32 2639/9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2016年8月6日,胖爷(Joy‘s husband)大学同学儿子的百日宴,地点在青浦
于是,我们一家计划在朱家角住一晚,休闲娱乐一下,也让咱小Eva感受一下古镇气息!
拿上行李去喝喜酒吧。
上海青浦朱家角古镇还是比较商业化的,在放生桥的南面是一个新开的商业圈(尚都里),自驾游的亲们可以把车停在尚都里地下车库,停车费15元,不限时,个人觉得还是很划算的!从停车场走到客栈大约10来分钟。
前往朱家角的前三天,预订了一家民宿客栈——蓝莲花开客栈。住宿环境不错,挺卫生的。我和胖爷商量了一下,带女儿出去,住宿要好点,于是狠心花了530元大洋订了间“随她”。房间挺大,布局也简洁明了,比较满意!
不多说了,先上几张胖爷的作品。
摄影器材:佳能600D+iphone

预览

这几天上海的天气非常好,不禁让我感叹,上海也是有蓝天白云,景色优美的地方!

客栈花园还是挺美的,但晚上光线不足,又没带三脚架,只能稍微凑合着随手拍几张。

这张是Joy随手一拍,父女俩正享受客栈老板送的冰糖银耳红枣茶。我们一家三口正好热的汗流浃背,来一碗冰镇的冰糖银耳红枣茶很是凉爽惬意~

白天拍的“随她”房型内景,Eva很喜欢玩这一套茶具,不知道为何如此热衷!

行程花费

因为是上海当地人,选择了自驾出游。从上海川沙自驾青浦朱家角景区花费一个半小时,时间上还是可以的(胖爷开车比较小心谨慎,所以我和Eva都很放心)。
1、来回过路费——约29元。(我们用了ETC,有折扣,并且不用排长队交过路费。)
2、停车费——15元。(尚都里地下停车库,不限时)
3、住宿费——530元。(一晚,大床房,不含早)ps:蓝莲花开客栈还是不错的,推荐!貌似杭州也有一家,但老板不是同一个,估计是加盟店。
4、饮食小吃费——349元。(包含了两日一晚的早中晚饭和小吃饮料等)提一下,这边价格不好估量,有的贵有的便宜,看你消费预算是多少了。我和胖爷消费起来都没有特别节制,所以小贵了点。
5、游船费——150元。(这是包船的费用,短线80元,游湖8分钟内。长线150,游湖20分钟内。胖爷和我果断选择长线)。
总计:1073元。

正文

出发前来几张自拍照,感觉自己和Eva都美美哒!

进了古镇,放下行李和背包,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出去觅食。吃吃小吃,喝喝饮料。
古镇有很多卖臭豆腐和萝卜丝饼的摊位,我们就买了几个尝尝,Eva对这些油炸食物貌似不感冒,所以给她吃了点双皮奶,她很爱哦~还有鲜榨橙子雪梨汁,她能一口气喝掉很多。

这只鹦鹉很大,翅膀挥动起来时Eva会说“怕怕”。

小吃吃的差不多了,就准备吃晚饭,大众点评上推荐了一家the point咖啡馆,看它的门头看不出还有房间和座位,走进去之后发现每层楼都有沙发和大投影,大投影可以看电影,私密性也高,几乎一层一间房。服务员看我们带着小孩就帮我们选了阁楼,照她的说法是阁楼上的椅子矮,小孩不会摔疼。进入阁楼后,觉得还不错,整个空间都是我们一家三口的,Eva很兴奋,蹦蹦跳跳的!

唯一觉得美中不足的是食物和饮料,我们订的是意面套餐和7寸披萨套餐。上菜之后发现量很少,好在那时候不太饿,吃不下多少东西,也就尝个味道吧,随便吃吃。由于天热消耗大,对于水的渴求胜过其他食物,本打算再来一杯饮料,问了服务员,她说这里的饮料统一价格,一杯38元。可怜胖爷身边只剩20元左右,只好作罢。我们算下来,饮料竟然比意面或者披萨都贵。。。。一顿晚餐就花了146元。

本想回到客栈休息一会儿后出去拍拍夜景,但Eva白天没怎么睡觉,导致晚上特别累,所以喝完店家给的冰糖银耳红枣茶后就洗洗睡了。其实古镇最美的时刻就是夜景,这次没能拍到很是遗憾,但想想Even(Joy闺蜜)说的“有遗憾的旅行会让回忆变得更加深刻”,也就释怀了。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洗洗弄弄到10点左右出门找早餐店,拿上充好电的单反就出门了。

被阿梁状元饼门头的介绍吸引进去的,我喜欢吃梅干菜饼,胖爷喜欢吃各类小吃点心,所以就这么随便的找到一家。吃的人不多,但梅干菜饼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一下!

Eva自己吃的好欢,天知道我一直给她擦嘴、擦手,都没好好品尝豆腐花~

吃完早点,我们开始逛古镇。放生桥南面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商圈,有很多时尚餐厅,风景也不错。中饭我们选择这边吃的,因为餐厅环境比古镇的好~

和古镇全景来几张合照。

这边游客少,我们就把单反放在栏杆上定时拍照,三口之家的pose较满意的也就这两张了。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赶紧回客栈退房,大家都明白的,第二天12点前要办退房手续才行。我们理完行李,在大堂休息一会儿,计划把行李寄放在客栈后再出去逛逛,结果Eva睡着了,无奈,我们只好等她睡醒了再出发。
这是客栈大堂的内景,大堂里提供免费茶水和咖啡,有需要可以和店家说哦!

前面提到的游船包船长线150元,游20分钟。带着睡眼惺忪的Eva乘坐了摇橹船,我和胖爷是第二次坐摇橹船,感觉和第一次差不多,在水上看着路面上的那些古老建筑别有一番风味。Eva也很配合,完全不吵不闹!

结尾

两日一晚的朱家角游结束了,虽然很短暂,但在这旅途中收获很多。
Eva更加开朗活泼,最兴奋的也莫过于她了,对爸爸妈妈的感情不知有没有提升呢?呵呵……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写得好不好,但希望能够帮助到旅友们,玩的开心吃的开心~
我就记录一下旅游中的行程和心情,还有照片上留下的回忆。

引用 Joy 的图片:

嘿嘿 这一幕好温馨

2016-08-10 15:3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0 15:33:3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是的

2016-08-10 15:5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0 19:26

引用 jwwshirley 发表于 2016-08-10 19:26:00 的回复:

回复jwwshirley:周边还是可以的,周末就可以拿上行李一起去散心啦~

2016-08-10 22:04

泱泱,写得不错哟,配上优美图片很有让人也想去玩的冲动

2016-08-11 07:23

引用 Sunny~shen 发表于 2016-08-11 07:23:48 的回复:

回复Sunny~shen:哈哈哈...亲爱的小白~一起出去走走吧!

2016-08-11 12:1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5 12:52

引用 wangqingellie 发表于 2016-08-15 12:52:29 的回复:

回复wangqingellie:哈哈哈。。。希望能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