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东瀛の关西八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28

算上那时候邮轮第一次踏足日本福冈至今已经2年,这一次算是第三次来日本了。日本算得上是我比较喜欢去的地方!很多朋友可能会觉得日本涉及到爱国问题,但是个人认为旅行和政治本该是两码事,日本也是有很多值得吸引我们的理由,无论是整洁的城市环境卫生,还是一些礼仪文化上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一次又一次的前往

小小团队21个伙伴开启了关西之旅

本次旅行全程自由行,一路从大阪-京都-奈良-名古屋。人均消费15000软妹币(当然包括购物)。比起东京人均消费35000软妹币真的算是很节制的一趟旅行了,主要也没有很疯狂的买买买。
出发前准备工作
1、机票基本去哪儿和阿里旅行两家进行比价格
2、酒店预订一般可以选择在缤客、agoda或者去哪儿也行
3、提前在某宝购买了环球影城大门票,电子版和实体票均可以使用,并且不用排队就可以刷票或者扫码进入园内。另外楼主是环球影城迷,所以在买门票时一并购入了快速通道7.当然强大的某宝会有很多种套餐选择的.
4、某宝或者穷游上可以租赁wifi。自从有了东京两个人一个无线不方便的经验,这次一个人租赁了一个,基本也就9元/天
5、提前在国内下载一些实用性APP,如换算汇率的、旅行翻译官以及日本地铁一类的软件

短暂的飞行很轻松的就到达关西空港,坐JR到难波

日本的车厢永远是安安静静,整齐有序的。一行21人几乎占据了一整节车厢。位子很宽敞座椅很舒适

到达大阪肥后桥的时间也不早了,yodobashi之类的电器城已经下班了,只能在对面的便利店闲逛。便利店也算是日本特有的一种风格,还有售卖各类杂志

日本人的夜生活其实很丰富的,满大街的居酒屋,只有夜越深才会越显得繁华

第二天环球影城

盼望已久的环球影城,曾经一度想去新加坡也就为了心中的环球影城

为了满足自己的愿望,想尽量玩够十个项目,所以一入园便往里冲了,沿途有很多大家熟悉的电影卡通人物,有很多小黄人在街上或者躺在纪念品商店里

玩的第一个项目,当属曾经风靡一时的蜘蛛侠!用上快速通道,外面人山人海,我们不过五分钟就可以玩到了!来之前并没有研究过蜘蛛侠是什么玩意,进去后完全是一种新的刺激感受!曾经有在香港迪斯尼和迪拜法拉利公园坐过类似于这样的4D电影游乐项目!但是这一次却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高低起伏惊险刺激,画面冲击感太强了特效太赞,这些词语我一直用来称赞日本的游乐设施

蜘蛛侠馆边上这个我们猜应该是一家餐馆

蓝天白云映衬了环球影城的色彩

正值环球影城15周年纪念,有很多电影人物在影城里巡演!听说如果遇上特别的节日,影城也会精心为游客准备的哦!如果谁运气不错正巧遇上万圣节,那么当季主题必定围绕类似于生化危机这类影片。保证那些喜欢刺激的小伙伴满意而归!尤其日本游乐场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很会搞气氛又很会表演。冷不丁在万圣节那天,窨井盖下就冒出个僵尸了!

当然玩的再疯也应该停下脚步欣赏沿途的美景!水面倒映着两艘船我觉得特别有意境,就停下脚步尝试把他拍成一种很欧美的感觉

在园内随处找一些场景都可以拍出很多好的作品,仿佛置身于欧美街头

这点与东京迪斯尼sea有点相似的,一样有超大火鸡腿可以吃,基本一个人一个会吃的很撑,价格差不多800日元一个吧,味道其实也挺对的起人的了,肉质很紧致吃起来很香

一整天玩了超多项目蜘蛛侠,浴火赤子情,魔鬼终结者,侏罗纪公园,七龙珠夏季特别版,太空幻想列车,大白鲨,其中最不推荐的是浴火赤子情,其实也不用怎么排队就可以进去看了

快速票最精彩的部分,我们都放到了下半场!哈利波特禁忌是需要先提前进入哈利波特园的

在开始游玩之前先品尝了一下有名的黄油啤酒,大概是600日元一杯,不含任何酒精,上面一层厚厚的奶盖下面是甜甜的类似于汽水的,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杯再舒服不过了!吃饱喝足之后就拿着快速票去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排队了,这应该是游乐场队伍最长的一个游乐设施了。通过快速通道进入之后,就要把包和口袋的东西就寄存在柜子里。然后进入神秘的魔法城堡,环球影城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哪怕排队都不会无聊,一步一个场景,时常让你觉得你已经进入到游戏中了,哈利波特也不例外,在城堡中如同电影场景一般,人物会动会说话。等排到了,坐上了列车,开始了一系列精彩的旅程,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4D电影的过山车,比起之前的蜘蛛侠更加的精彩震撼。仿佛坐在魔法扫帚上飞来飞去,时而飞向屋檐时而来到学校足球场,让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飞跃感。有一个场景会让你感觉你很快被伏地魔抓到了,转瞬间又有了新的场景。确实禁忌之旅说是大阪环球影城最精彩部分一点不为过

随处可见的商店可以买到各类周边产品,最热门的要数哈利波特魔法棒,种类又多手感也做得确实很好,但是价格却异常的昂贵

在夜幕降临之际,玩了最后一个项目,也就是好莱坞过山车逆转。坐过很多过山车,包括世界上最快的法拉利公园的过山车,但是头一回坐逆转过山车。乘坐前确实也忐忑过,彷徨过,但是当我真的坐上了这趟过山车,真的仿佛就是一场旅行,每一个座椅上都配备了音量的按钮,过山车启动时音乐声响起,伴随着嗨歌一起上天入地,睁开眼的会发现夜幕下蓝天还没有完全散去,晚霞却逐渐出现。忘却了恐惧,只感觉特别兴奋特别开心。离开环球影城我们就拿起行囊坐上特急前往了美丽的京都。一天的疯狂及两个城市的奔波,没有吃上一顿好的,晚上就在酒店楼下的居酒屋吃了一顿地道的日本料理。

第三天京都之旅

来到京都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清水寺穿和服。领略日本当地的人文艺术。一群小伙伴都去穿和服了,而我只爱欣赏不爱穿的就闲来无聊四处逛逛了。清水寺有些店铺是禁止拍摄的,哪怕是拍摄建筑也可能会遭到阻拦。

清水寺的山路其实挺有味道的,越往上走,站在高处往下看越是有感觉,但是人真的是挺多的。并不太喜欢

这次小伙伴都在清水寺附近的冈本店租的和服,费用是5000日元可以穿一整天,盘弄头发另收500日元。衣服款式还是挺多的,可以多种选择的

勾着手往前走的背影确实还蛮有日本姑娘的感觉。其实夏天穿的也不叫和服,应该叫浴衣,但是毕竟包裹的挺多的其实挺热的,为了效果也蛮拼的了

朋友的女儿其实举手投足间透露着日本小女孩的感觉

连老外都忍不住跟拍我们的小伙伴了,也许中国姑娘穿上和服另有一番味道

日本其实有几个细节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是日本满大街的自动贩卖机,一步一个贩卖机,这次特地留意了一下,不同的贩卖机扎堆放,有的不过几米又有了一堆贩卖机其实都是来自于不同的公司,虽然每一瓶饮料都在130日元到160日元之间,每天在饮料上也会花费不少钱,但是很乐意去消费的,因为每一个口味的饮料都不会让你失望,甜而不腻,卡路里又很低。另外一个比较喜欢的细节就是日本的洗手间。算是我去过这些地方中最干净最讲究细节的了,每一个卫生间都可能会配备消毒喷剂或者马桶垫圈,冬天时候公共卫生间的坐便器都是加热的。另外日本很注重母婴室这一块,每一个卫生间都会配备配套齐全的母婴室,所以我觉得日本是一个特别注重细节的国家,这点反反复复的吸引着我

清水寺之后就乘坐地铁准备前往平安神宫。在路上看到街上的鸽子安静的觅食,其实我挺喜欢这样的生态,就像过年时在迪拜吃早餐也是,鸽子就飞在遮阳伞上,不畏惧人类,不像国内的鸽子可能长时间被追逐恐吓已经很畏惧人类了

平安神宫是京都著名神社中历史比较短的。1895年为了纪念桓武天皇迁都到京都1100周年而创建。平安神宫的建筑是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修建的,不过只有原建筑物三分之二的规模。整座神宫包括大鸟居、神宫道、应天门、大极殿及神苑等部分,有着明显的唐代中国建筑的风格。

行程结束后,就回入住的酒店附近逛逛。法华酒店地理位置挺不错的,就在京都塔附近,又在地铁口,交通便利。背面就是一个yodobashi。晚上吃到了心窝念念的但马屋放题。无论性价比还是口感都值得再去一次的

第四天京都の伏见稻荷大社

今天的两个地方我都挺喜欢的,一直在蜂窝看到一些大神出大片的,原址就在这伏见稻荷大社。可惜到了我手里始终出不了大片,这也算是我这一次的一点遗憾。当然金阁寺没能去到也是不够完美的,不过人生嘛,总要为下一次留一点悬念的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下午我们的行程就是岚山风景区了,真的还蛮喜欢岚山的,有点类似于东京时候的箱根,但是又完全不同于箱根的风格。完完全全的田园风,让我们这群生活在都市的小伙伴们着实体验了一把乡村风,还来的个喜欢了

田野间时常有类似于海鸥的鸟飞起,急着赶路却没能定心的抓拍到。留下了一张不够完美的飞鸟图。对焦没有来得及对好,否则该是多美的一片景色

小伙伴怀抱大自然。田野间除了飞鸟外还有田鸡呱呱叫

沿途的美景总是短暂的,小伙伴们不得不加紧脚步去乘坐岚山小火车了

乘坐着木质小板凳的小火车,仿佛回到中国解放初期的感觉。哪怕没有空调没有风扇最原始的小火车也没有让我们觉得异常的炎热,只顾着趴着窗户看着窗外的美景。沿途很多峡谷,一条接着一条的激流,难怪在地铁站看到很多拿着皮筏艇的来这一带,希望有一天我不再是乘坐小火车看美景,而是能切身体验一把漂流

小火车的终点站聚集着很多人力车,车夫各个年轻帅气,人力车也是新的发亮,但是价格却也是异常的昂贵,没有记错的话应该在10000日元左右。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岚山 风景区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竹林。在这里感觉非常凉快,日本就是这样的,再热的夏天只要站在树荫下,就不会觉得热了

抓拍的蜻蜓,感觉颜色挺好看的,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尾部有一些透明,也是抓拍了好几次在最后关头抓拍到了

景区的山水倒影

出了岚山风景区只需要打的就可以到达东映太秦映画村。如果喜欢日剧的小伙伴应该很喜欢这里。有一些真人的舞台秀和电影拍摄的花絮。门票大概是2500日元。

在东映太秦映画村用餐的,价格没有贵的离谱,一个套餐一碗拉面一份煎饺1000日元。日本就是这样的,永远实物与图片相符的,图片上多大的肉,实物也就会多大的肉。日本方便面也是如此,海鲜面就会有很多很多的虾仁

临走时一场大雨

也因为这样让我们见到了雨后的双彩虹,无论手机或者单反都没有能拍好双彩虹,只是肉眼看的很清楚,也很深刻的记住了

回程时看到了日本的铁轨,其实挺有日本情节的,很多我们熟知的动漫里都有出现铁轨的场景。这也是日本特有的

离开了东映当晚就乘坐特急回到了大阪。回到第一天住的APA酒店放下行李,就坐地铁到了心斋桥。其实相比大阪我还是更加喜欢京都那些原汁原味的日本味道。大阪多了太多商业化的感觉。尤其在心斋桥感觉更加明显。好像本土的日本人不多,更多的都是海外的游客。可能很多人来日本都喜欢来大阪的原因才会使得如今的大阪这番商业化景象

心斋桥街头出现了一块如此逼真的大饼。晚饭原本打算去吃一兰拉面,上一次在东京也是很遗憾没有吃到的,这一次一看也是人山人海的,不过庆幸的是看见门口写着24小时营业,所以我们决定先随便吃点然后逛一圈再去吃夜宵。

太过于商业化的地方导致吃的晚饭又贵又不好吃,幸好是冲着一兰拉面去的也就没有多吃什么,简单吃完就开始逛药妆了。在大阪不比东京了,感觉太商业化以至于很多药妆是否会存在假货让我有些摸不透。不过在后来高岛屋买奥尔滨时询问了中国导购,她说在日本是不允许有任何假货出现的,否则付出很沉重的代价。
我们一家一家的药妆逛完,也没有买太多的东西,是因为考虑到还要前往下一个城市的,如果买太多东西会不方便。但实际上事实告诉我们有些看中的东西不用考虑之后再去买,当时就应该都买下的

逛完差不多也要日本时间12点了,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去了一趟拉面,依然人声鼎沸只是不用排长队了。小小的一兰拉面居然有五层楼,看来名气做得非常大了

有餐牌可以选择汤底、面条、是否要葱。我选择了浓汤,加了一个玉子,再是一杯抹茶杏仁豆腐,大概是1200日元。汤底确实比其他拉面店里的汤底鲜美。不过曾经在东京新宿附近吃的一家拉面店味道其实一样很美味,那时候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糖心玉子。一兰拉面的玉子确实不如东京不知名的面店做得好吃。不过还是值得吃一次的

第五天奈良の梅花鹿

奈良公园真的随处可见的梅花鹿,从地铁下来之后打的,沿途马路上就开始有梅花鹿了,很多人都会问我,真的马路上有梅花鹿嘛?真的是有而且和汽车是共存的。汽车也会避让梅花鹿。朋友的儿子在和梅花鹿合影,回来后发现饥饿的梅花鹿龇牙咧嘴的

也有的梅花鹿面相和善。当然头上有鹿茸的公鹿看上去更加霸气一些

奈良梅花鹿一点不怕人,只要一有吃的,成群结队的梅花鹿盯着你追,绝对不会放弃追逐的脚步。亲眼看见一个游客买了梅花鹿饼,一包饼五片厚厚的大大的,才见到他付完钱,饼刚到手里就被梅花鹿一口吞掉了。有了经验的我们,买了梅花鹿饼直接塞进口袋,一片一片引诱梅花鹿,伙伴们对梅花鹿真的是又爱又怕的感觉,主要梅花鹿会哄抢会顶你,但是绝对没有一丝攻击你的意思。他们只是想要吃的。

千姿百态的梅花鹿,有的在树荫下纳凉有的在追着游客要吃的,有的在河里嬉戏

这边两只梅花鹿时而亲亲时而窃窃私语。在没有来奈良之前,我在想梅花鹿有什么好玩的,来了才知道原来是这么零距离的接触着梅花鹿的。真的还挺值得来一趟的。梅花鹿算是很温顺的动物,不带任何攻击性

看完梅花鹿又回到大阪心斋桥附近吃了一顿蟹道乐,原本是不打算再吃的,只因为忘不了东京蟹道乐最后一道抹茶冰激凌,可惜大阪的抹茶冰激凌味道做得太淡了,很东京的差距有点大,小小的失望

第六天名古屋奥特莱斯

从踏上这趟大阪开往名古屋新干线开始,也就基本结束了走走看看,要开始买买买之旅了。曾经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到了东京不从东京再到大阪京都名古屋,直到买到大阪名古屋新干线票才深刻知道为何老板会建议我们关东关西分两次去。单程的新干线特急票价是6760日元。一张是乘车券一张是座位票。有几个小伙伴是提前回国的,听说买了特急的票上了普通的车。在日本真的很容易坐错车的,我是至今没有弄明白日本的交通,种类太多了,新干线、JR、近铁了,傻傻分不清,但是老板说这里面是有国家和私有的区分。可能因为每次都有老板带路,省去了大家很多做攻略的时间,否则在日本很容易迷失方向

名古屋市:なごやし,是日本爱知县的首府,也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城市,因为他没有大阪这般喧哗,多了一份宁静,可惜药妆品种不够齐全

到了名古屋放下行李就冲到长岛温泉世界边上的奥特莱斯。奥特莱斯边上有着世界上最长的过山车,起初不削一顾,转个弯才发现还有好长的一部分,开始相信果然是世界最长

名古屋奥特莱斯不如富士山脚下的御殿场奥特莱斯那么大气。价格倒也算实惠。但是风景还是御殿场的美丽。至少曾经让我一睹了富士山的真容。长岛水世界倒真的挺吸引我的,我心中已经默默的有了下一次的计划,如果还有机会到关西,先去京都金阁寺后到名古屋长岛水世界最后再去一次大阪环球影城

第七天名古屋买买买

今天大部分小伙伴都去了名古屋水族馆,而我则选择名古屋市一日游,当然也没有玩到什么,只是一整天都在名古屋站附近买买买。由于之前六天每天暴走20000多步,今天没有明确的行程安排就在酒店先睡个天昏地暗的。中午时分剩下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高岛屋找吃的,找到一家非常有名的鳗鱼饭料理。之所以称之为鳗鱼料理,因为一份香气扑鼻的鳗鱼饭我们需要用三种方式去享用。先是吃鳗鱼,之后放入葱之类调料搅拌鳗鱼饭一起食用,最后用茶汤倒入最后的剩饭中就是一道鳗鱼茶泡饭!我这种不爱吃鱼的也觉得挺值得去品尝一次的

日本最大特点就是干净,街道上没有什么灰尘,以至于车辆都是一尘不染的感觉,大楼玻璃窗的反射也异常明显

一整天就奋斗在高岛屋与电器城药妆之间!不过就高岛屋负一楼的美食街真的是去了又去!昨晚在负一楼买了精致的甜点!今天又忍不住在高岛屋楼下又买了蛋糕!日本做蛋糕甜品或者饭盒之类的便当都特别的精致,看着就会让人很想吃,当然售价方面嘛不算太实惠,肯定会比中国贵好多,但是难得来到霓虹国又怎么不好好享受一下

再漫长的旅行终有结束的时候,在名古屋最后一个晚上,粉红色的晚霞吸引了我!不过回国后发现最近中国空气质量也非常好,一样有美丽的蓝天白云

第八天回国

感觉这次16个人的行李也不及上次8人在东京来的夸张!我们的飞机在下午的五点起飞,上午匆匆的补了一些货,就赶去机场了,其实日本机场兜兜也挺有意思的,托运掉行李就迫不及待继续买买买,机场里面有个免税店可以买一些吃的,比如生巧克力和白色恋人一类的,从来没有一次坐飞机如同这一次这般渴望着飞机晚点,可以再多给我们一些时间再买一些东西回去!可是无论在日本怎么样疯狂的购物回国后永远会发现没有买够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10 17:26

引用 开心凯凯凯 发表于 2016-08-10 17:26:24 的回复:

回复开心凯凯凯:嘿嘿,过奖

2016-08-10 18:4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