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游】三亚,玩美一夏!(吃穿玩乐住大全)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再赴三亚,重新发现

第一次到三亚,懵懵懂懂,时间匆忙。还没来及的感受,就回来了。
终于有机会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好好地在三亚度个假。
吃住玩拍都完整体验,除了最后回家时晒伤了,其它完美。
三亚还是无愧于国内最完善最好的滨海度假目的地,所以,浪起来!

行程概要:
Day1:深圳 -三亚凤凰机场-山海天万豪酒店办理入住-三亚湾椰梦长廊看日落-山海天万豪酒店海鲜自助晚餐
Day2:山海天万豪酒店自助早餐-福文化长廊-万豪中餐厅午餐-第一市场晚餐-三亚千古情-海角11号清吧
Day3:山海天酒店自助早餐-鹿回头-山海天雾山餐厅晚餐
Day4:山海天酒店退房-希尔顿欢朋酒店午餐-游艇码头出海-春园晚餐-三亚河夜景
Day5:三亚希尔顿欢朋酒店自助早餐-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悠水疗(土耳其浴)
Day6:美高梅酒店自助早餐-爱立方滨海乐园-美高梅锦汇餐厅午餐-酒店泳池-美高梅海棠餐厅海鲜自助晚餐
Day7:  美高梅酒店自助早餐-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美高梅酒店泳池休闲吧下午茶-三亚凤凰机场

备注:

1. 器材:佳能6D为主,镜头85 1.2,1635 2.8;偶尔使用索尼A7+35 2.8镜头
同行朋友上海冷空气使用5D3,和各种镜头
2. 后期:电脑lightroom
3. 服装:品牌会在每天行程里备注
4. 音乐:it‘s time

着装心得:

1. 因为对身材不自信,以前我一直不敢穿太暴露的衣服,觉得这样显得很不“良家妇女”。这次来三亚其实是我对自己穿衣风格的一次突破,因为我开始相信这样一个穿衣理念:“到什么地方,穿什么衣服。” 来海边度假,就应该有海边度假的样子。所以我拿出了买了几年一直没有穿过的抹胸裙,吊带衣等等,把雪藏了需求的衣服一并宠幸。

2. 在海边,我一直提倡大家带轻薄的衣服。真丝最好,雪纺或者仿真丝也可以。前短后长的,对于小个子和去海边趟水很实用,因为不容易打湿,还好走路。

3. must bring:吊带,牛仔短裤,比基尼,丝巾(遮阳拗造型),真丝长裙,运动套装,人字拖,舒适百搭坡跟鞋,遮阳帽,防晒霜(虽然我觉得没什么用),各式太阳眼镜,造型大耳环!

总之,趁年轻,美好身材晒出来!(虽然回家以后肩膀晒到脱皮,至今比基尼印还没消失……)

“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去。”  (sunglass:gentle monster,bikini:taobao)

“在旅行的过程中,学会更爱自己。” (dress: LOVINSUNSHINE,shoes: Valentino,purse: MCM)

“每一次全新的尝试和突破,都是在寻找新的自己。” (From: Vitoria Secret)

三亚的海风和阳光拂过我的脸,此时你在思念着谁?” (dress: GUESS, purse: Ferragamo)

“记得你说过要教我游泳,现在我只能自己学了。” (swimming suit: taobao)

“下午三点半,我只想在酒店喝着清补凉,躺着听海玩手机。” (dress: LOVINSUNSHINE)

“非诚勿扰,不能好好爱,请不要开始。” (dress: LOVINSUNSHINE,purse: Chloé)

“夏天,我喜欢花和海,还有漂亮的裙子和发带。”

“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有趣的地方,等待我们去发现。”( slipper:A&F sunglass:Chanel )

“游艇那么丑!”
“没关系,人美就好了啊!”
                                                                                                                          ——论一个乐观主义的旅行者
                                                                                                               (dress: J.Crew, shoes: Valentino)

“美得出其不意,美得猝不及防。“

“论如何机智地吃海鲜不被宰,还很开心。”

“夜太美,太有趣。” ( top: brandless,buttom: LOVINSUNSHINE, shoes:Stella McCartney )

这次在三亚,我终于认真地玩了一回。除了因为风浪太大未能体验水上项目以外,其它都玩了个遍。现在,我终于可以说,大伙朋友们,我来过三亚了!

所以我们来说说,来三亚,都有什么must do吧!

1. 到三亚湾看日落

本来只是刚到达打发时间的一个安排,和当地的朋友开车晃晃悠悠地来到了三亚湾。
然后,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不按套路出牌。
有些旅行,你起了个大早,蓬头垢面准备去海边看日出,可是那天却阴天。
有些时候,你端好了相机架好了角架,却发现一大片云层挡住了闪烁的星。
有些日子,你下定决心要去畅快的游泳潜水,然而不对的日子却来了。
还有些时候,你本只想走个过场随便看看,却被出其不意地美到了心里。

这个日落的美,就是在于每分钟它都在变幻颜色。
上帝的调色盘,开始在三亚湾的海天上作画了。

直到天黑,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滩。
这是我记忆中,看过的最美的日落,还没有之一。

2. 到福字长廊看那山海尽头

这个地方其实就在鹿回头旁边,特别适合住山海天万豪的住客,可以散步过去。
海混着很多岩石,有了一种粗放的美。

大概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福文化长廊的尽头。
那里有情侣在恩爱自拍,也有大爷在淡定垂钓。

3. 到第一海鲜市场买(被)海(拉)鲜(客)

没来过三亚海鲜市场,就不算到过三亚
来了海鲜市场没有被宰,就算是机智的游客!

逛海鲜市场tips:
1. 不要穿太长的衣服和容易打滑的鞋子,因为地面都是水,容易沾湿和弄脏。所以休闲装扮最合适;
2. 最好提前选好加工店,然后由加工店师傅陪同前往,这样可以避免在市场门口盲目的由拉客群体拉拢;可以提前比较好,选网上口碑好的店,经朋友介绍,我们选了当地最知名的四川小胡子加工店。
3. 虽然有人陪同挑选,在入口处还是会一直有人拉客,无视或者拒绝就好了。
4. 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包包可以背前面。
5. 为了轻便起见,我带了索尼的a7微单去买,吃海鲜。

等待伙计的时候,我还喝了一碗清补凉。
这是海南特色,虽然在酒店已经吃了两次,我不介意再来一碗。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最真实的三亚气味。
带着海的腥味,湿气的三亚,有多少人在这里,为生计奋斗。

有时候累了,闭上眼坐着都能睡着。

拨鱼鳞的速度,决定了赚钱的速度。

我们五个人,在伙计的介绍下买了这几种东西。目前的海鲜市场参考价:
龙虾:120/只
皮皮虾:50-100/斤
和乐蟹:20-40/只
芒果螺:25-35/斤
石斑鱼:35/斤
蛏子:40/斤
四季豆:实价

感受一下我“用心挑选”的瞬间……
和老板娘的眼神……

在这里,还可以买蔬菜水果。

最受食客欢迎的,就是这种当地特产四季豆了。

你也可以充分感受到当地最普通的百姓的生活。

齐活了,伙计提着我们的海鲜一起走到店里。

到店的时候,一边等员工给我们整理购买的海鲜,一边坐在门口等位时偶遇了店老板的父亲。
听朋友说,这个老爷爷也是这里的“网红”,好多游客走在路上都能认出他来,并要求合影。
于是我们也赶紧火钳流氓了一张~

做出了满满一桌。海鲜店收取加工海鲜的费用,算下来一桌子菜也不高。
我觉得还是值得来体验一次富有三亚特色的海鲜大餐的,自己挑选的,感觉分外有滋味。
海鲜店都林立在第一市场附近,去的时候一楼二楼都坐满了,只能到三楼去。
如果对环境比较挑剔的,可以考虑直接到海鲜餐厅用餐。
在下面“吃”的章节另有介绍。

大满足!哈哈。其实我吃的最多的,是椒盐赖尿虾,掰得我手都刮到了

费用加工一览:

4. 去千古情看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门票:http://www.mafengwo.cn/poi/7043781.html
价格:250+
亮点:水上项目,游乐园,千古情演出

因为从海鲜市场到千古情景区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我们重点观看了《千古情》演出。

序 《落笔洞》三亚,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三亚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第一幕 《鹿回头》"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
三亚也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鹿回头就是其中最美的传说。

第二幕 《冼夫人》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海南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听,那穿越时空的鼓角声声……PS:现场会降雨,前排的不明真相的观众们,哈哈哈,都穿了雨衣!

第三幕 《海上丝路》根据《崖州志》记载,三亚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这一年的八月十五,三亚的崖州知府举办盛大的中秋赏月会,款待各国宾朋,苏东坡等名人雅士也应邀吟诗作赋。

第四幕 《鉴真东渡》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第五次东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三亚。鉴真在三亚滞留期间,修建大云寺,在当地传播中原文化和农耕技术,深得当地黎族、苗族等各民族百姓的爱戴。但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公元753年,他又一次踏上了艰辛的旅程。最让人惊喜的是,还有从后上方飘过来的美人鱼在头顶游泳。

观众们都惊呆了~

出来以后,大部分项目都关门了,但是还可以逛逛纪念品店,拍拍照什么的。
景区闭园是在11点好像是。

这里可以买到很多三亚的明信片

我买了两个这种彩色沙画瓶做纪念品带回家。有很小的,方便携带。

5. 去酒吧感受夜三亚

选了一个靠近三亚湾的清吧,海角11号。
是在当地工作的朋友带过来的,感觉不错,热闹但不吵闹。
在河边坐下,还可以远眺凤凰岛的夜景。

6. 到鹿回头去感受爱情

门票:38元(含上下山电瓶车)

门票:3

从我们住的第一个酒店,山海万豪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达鹿回头景区门口。酒店就背靠着鹿回头的山,面向大海。到鹿回头有两个原因:1. 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2. 因为爱情。

这里可以乘坐电瓶车到达半山腰,然后再步行二十分钟到达山顶。

可以一览三亚全景,凤凰花也开的正好。

关于爱情的故事:
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当代诗人张举(紫云仙客)有诗《鹿回头》:
天涯芳草绿茵茵,
绝代佳人何处寻。
至今鹿女回眸处,
白云碧海绕香魂。
美人无意留踪迹,
多情自有后来人。
千般功业成粪土,
一段风流万古存。

景区有Wi-Fi覆盖,好高级!

在这里,我们不仅遇见了爱情,还遇见了最美的凤凰花。
弥补了我没有在深圳凤凰花的遗憾

7. 游艇浪起来!

组游艇是本地人带我们去的一个地方,据说有优惠。
虽然到了以后也是按价格牌谈价格,不过谈谈还是能优惠一点。
游艇分三种,出海几小时,价格为2000,3500,5000
区别是大小和豪华程度。2000的较小,3500和5000的差不多,就是5000的更好看。

我们租的是3500的,还包含两人的潜水课程和体验。
游艇三层,地下一层空气很不好,需要开灯;船员船长都在一楼活动,所以我们基本上选择在二楼活动。

下水前,我的发丝还是飘逸的,精神还颇好,处于适合拗造型阶段。

后来我鼓起勇气去潜水,换了厚重的潜水服,坐快艇到另一个船上,然后逐一下海由教练带着。
因为不会游泳,所以下海后我很紧张,一直拉着教练。
教练会先教呼吸,然后教了几次以后就把我的头往水里按。
一紧张,我就又忘了怎么呼吸,差点呛水。
我连忙叫停,和教练说我不要潜了……感觉自己太挫了
上船以后,不知道是不是着凉了,向来不晕船的我开始晕船。
所以我的状态是下面这样的:

后来终于还是没忍住吐了。吐完了以后,我又身残志坚意志坚强地继续拍照……
感觉自己莫名其妙的敬业简直棒棒的(因为并没有人要求我一定要拍)。

在一层船头:不足的是,船板是蓝色的,拍照不是很好看。所以伙伴一直在后悔,说应该定5000的,那个是纯白的,哈哈。讲究!

返航的时候,遇到了很美的夕阳。

从呕吐中恢复了神智的我……

8. 亚龙湾新地标游乐场:爱立方

爱立方是一个新景点,其实还没有完全建好,所以网上讯息很少。
但就游览的感觉和导游的介绍来说,我觉得未来会是一个游客的新热点。

这里有山,有海,有吃,有玩还有看的。
可以说在这里玩一天都不嫌多。

1. 冰雪世界

在这里,可以在临海最近的滑冰场滑冰。现场有教练,实在是滑不动害怕的,还有手推着滑的造型十分可爱的助推器。炎炎烈日下,滑冰感觉倍儿舒爽。

为了卫生起见,每个人都要套上脚套以后穿鞋。
现场有准备鞋帽,但是没有服装。
其实除了长裙,其他都还好。

这就是……傻瓜助推器:)好适合我。

2. 擎天柱和小清新——逛拍逛拍

天柱据说是南海观音以外的三亚又一地标,也是定海神针。是古建遗留下来改造的。

还有很多人会到这里来拍小清新照片,婚纱照。

3. 海上项目

本来是准备体验爱立方的水上项目的,结果很可惜,因为当天虽然天气晴好,但是风浪太大,为了安全起见,爱立方停止了水上项目。

“天下第一湾”,有木有霸气外露!

把本宝宝拍成150,宝宝不开熏!!!!!

我们还是来看看海好了。大海啊,你那么大,又那么美~

4. 蝴蝶谷俯瞰亚龙湾

这里还在建,但是我很喜欢这个蝶泳的造型建筑,很像外太空的来物,天降于三亚亚龙湾。有的还在休憩,我们到了一个已经建好的,可以登上顶部。这里很美,但是需要驱车前往,是要开足马力上去的那种。

在这里,就可以看到一个安静的亚龙湾美景。没有纷扰,就这样静静的,拍(装)照(逼)。

9. 《非诚勿扰2》拍摄地:鸟巢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也是一个经典的来三亚must come的地方。因为入住亚龙湾酒店有套餐,所以第二天早上直接有车把我们接过去,车程大概十分钟的样子,很近。

这里有很多经典的场景,最有名的还是因《非诚勿扰2》而名声大噪的拍摄场景:1. 舒淇和葛优入住的房间,其实当时入住拍摄的房间现在也是对外接受预定的,但是因为太火了,第一是价高,第二是难预定;所以为了满足游客朋友们的好奇心,景区专门按原样打造了一个供参观的房间。2. 海报封面,舒淇走过的吊桥,浪漫中又带着刺激和惊险。3. 山顶无边泳池,也是电影里的一个场景。

吊桥拍照tips:
1. 不要穿高跟鞋,不好走,还容易卡到木缝里去,我当时是换了准备的拖鞋走的,感到机智;
2. 越早来,游客越少,越可以静静的,拍(装)照(逼)。
3. 不要害怕,其实很安全。只是总有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在桥上跳和晃,这样真的不好!

2. 《非诚勿扰2》房间:这里进入是要单独再收取门票的,好像是20一张。如果是酒店客人就可以免费参观。电影里那些凳子床什么的,都是可以坐的。景区也有工作人员在沙发前帮你拍照,拍了喜欢了可以单独购买。

我们是自己拍的,哈哈哈哈。

有没有觉得,这些场景都很熟悉呢?

3. 到无边泳池浪起来!

这里是沿山而建的泳池,虽然不是特别大,但占据了一个很好的视觉角度和位置。所以在这里游(凹)泳(造型)有一种独特的感受。会不会游泳,都可以来凹一下。不过要注意做好防晒,因为,真的很晒!

三亚,住是一件大事。天天看海,吃喝,回来就要在一个可爱的酒店发呆。
我们这次选择了三家酒店,位置,风格,定位都有不同,有一定的参考性。

大东海新地标:山海天万豪酒店(735起)

1. 地段和交通:这是我们入住的第一个酒店。从机场打车过来,大概在1小时以内。和司机说酒店名,都知道很好找。酒店就在海边,紧靠着鹿回头,面向大东海。位置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属于一个闹中取静的位置。而且价格适中,在三亚的高星酒店里,属于价格很可爱的一类。

地址:大东海海韵路88号 ,近东海路。

2. 服务和设施:虽然住过很多万豪,但在这一家,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他们的好服务。后来听管家介绍,才知道他们是全世界万豪序列酒店里,服务评分中国区排名第一的。难怪,真不负这个第一的盛名。每一个员工都热情真切微笑和打招呼,有求必应(我提了一些很奇葩的要求:比如衣服背后的扣子解不开了,打电话到前台求助,请阿姨上来帮我拉开的……),而且细节感人。

酒店大堂很开阔,进门之初,就给人一种好的度假感受。

比如每天帮我整理好我凌乱的化妆台,还给我留了note:

比如免费擦鞋服务,虽然只能擦深颜色皮鞋,但是,真的真的把我脏脏的鞋底擦得很干净!

我都被这新鞋一般的洁净感动到了~

我住的是1501,同行伙伴住的1601,都是酒店景观最好的几间房间之一。海景套房,房间两面超海,有一个超大的90度拐角阳台,看得见海,看得见山。

来看看我的房间吧!在非旺季,这样的房间就1000多一晚,我觉得超级划算有木有!

独自住这种大房间,不自拍几张都对不住房间的6!

客厅,房间,浴室可以联通也可以隔断。

这个是万豪新盖的另一栋楼的设计。和老楼的设计,风格略有不同,相对而言更近海一些,但我个人还更喜欢我自己住的1501,哈哈。

这个教堂,很多新人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
面朝大海,爱意满满。

3. 酒店娱乐设施:
棋牌室,行政酒廊,儿童活动室……当然我最爱的还是各式的泳池!

还有人造沙滩

米其林韩餐——“雾山”餐厅

这里是万豪新开的一家韩餐。主理大厨是韩国人,从米其林餐厅高薪挖过来的,还会讲一点中文。环境很清幽,味道原汁原味,最正宗的韩餐味道。

还有美女服务员帮忙帮烤。

港大厨之粤菜

位于酒店东翼二楼新进装修完毕的Man Ho是一间装修现代的中餐厅,大厨是香港人。看着海景,听着熟悉的粤语歌曲,吃着熟悉舒心的好味道,觉得一切都是刚刚好。现在开始明白,有很多人即使到世界各地,都想念家乡味道的那种滋味。

晚餐自助——贡厨

刚到达三亚的第一餐,因为早班机,然后又在外面活动了大半天,又累又饿的我们只想好好吃顿饭。所以还是回到了酒店吃自助,这里有放心的好味道,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海南的酒店都有一些海南特色食品,比如椰青,比如清补凉,椰子鸡汤。都是我最爱!

早餐自助

早餐和晚餐自助是一个地方,还是一样的,吃的好好的!

舒适:希尔顿欢朋酒店(455起)

1. 地段与交通:这里地处三亚新开发的片区凤凰岛,出行有接送大巴,叫车也很方便,到千古情就二十分钟的样子。地址:天涯区 三亚凤凰凤凰水城翠屏区169号 ,近凯丰花园。

2. 服务与设施:传承了铂涛集团的微笑服务传统,希尔顿欢朋的员工整体亲切友善,让人觉得舒心。大堂是开放式的,所以冷气供应会感觉比较弱,房间很ok。我们定的是2间两房一厅的家庭套房,也可以锁上其中一间按一房一厅的套房价格接受预定。房间给人的感觉温馨舒适,就像到了好朋友的新家一样。欢迎果盘,欢迎纸条都很贴心。

床品很舒适,一觉到天亮。

备品用的是和希尔顿一样的。

酒店阳台外观,泳池是住客共享的。

食在欢朋

在这里,用了一顿自助早餐一顿西餐晚餐。餐饮的水平,尤其是西餐套餐,都超出了我们预期的好。如果住在这里,可以选择在各种海鲜之外换换环境和口味,来一顿美味不贵的西餐。

吃西餐我很少能每样菜都吃完。但在这里,我真的每一道都吃完了。
分量刚好,味道更好~ 推荐给住店客人。

经典选择:亚龙湾美高梅酒店(1780起)

美高梅全中国只有两家,澳门一家,看过《不二情书》的一定不会忘记汤唯在里面的起起落落,纠纠结结,喜乐悲伤。还有大陆唯一一家,在三亚。就是那个离婚两次,带着三个女儿,再嫁小12岁丈夫的钟丽缇被求婚的地方。美高梅地处三亚经典游客热门目的地亚龙湾中心,到爱立方,亚龙湾,鸟巢都很方便。

作为一个狮子座,初到酒店之初,就被门口金色的大狮子所吸引,仿佛早已熟识,有一种相惜之感。办理入住以后收到的欢迎礼物,还有一个栩栩如生的品牌狮子巧克力,太好看都不忍破坏它。

人生的休闲乐趣,离不开吃喝。在这里,有流动的巧克力瀑布,回到房间还有可能收到精致的狮子巧克力欢迎礼物,贴心精致地让你舍不得吃下;还有童心十足的小黄人系列下午茶,满足一家老小的视觉和味觉。

步入大堂,一个彩色蛹形建筑包围着一只丝绸质地的彩色狮子矗立在中心,周围一圈圆形联通礼宾部,前台,两栋主楼,和楼外泳池及沙滩。如果从空中俯视,大概就是一只在海边展翅的大蝴蝶了,迎着海,展翅欲飞。

酒店泳池配套

酒店的泳池可谓是一大亮点。非常大,种类也多。还可以露天边游泳边看电影,太酷了!

一日三餐,照顾妥帖

早餐,有海南特色品聚餐厅和提供国际美食的海棠餐厅,霓湾海鲜餐厅可供选择。如果你对常规的五星酒店早餐已没有了期待,很难让你感受惊喜,那么我个人非常推荐更有特色的品聚餐厅。在这里,可以喝到海南当地的清补凉,椰青;品尝许多海南当地的特色农家菜,一大早就有一种被有机好食材充满能量的感觉,完全唤醒。如果你喜欢私秘性更高的,可以选择偏安一隅霓湾海鲜餐厅,这里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私密的二人世界,看着海,聊着天。

午餐和晚餐,喜欢中餐的,推荐主打粤菜的锦汇餐厅。干煸带皮小黄牛,每日限量供应的槟榔花椰子炖鸡汤,火焰海螺,五指山粗粮饭都是值得一尝的优质特色菜。晚上,除了可以选择常规的海鲜自助餐外,还有海边烧烤,泳池海鲜餐厅可供选择,每一种都能带来独特的新鲜感受。如果是几个年轻朋友或者情侣来度假,特别推荐海边烧烤,海风拂帘,非常浪漫。

这么浪漫的地方,两个朋友来,好,浪,费!
还有串串好好漆,我这种不爱吃烤串的,都吃了好多。
在酒店吃,除了口味好,还有放心的洁净和好肉质。

土耳其浴——洗净一身的疲乏

其实我在土耳其就尝试过一次土耳其浴,是一次非常独特的体验。然后来到三亚,意外的发现他们有一个新的项目,也是土耳其浴,就有些期待再一次体验这种国内少有的spa项目。

土耳其浴的流程是:
1. 先精油按摩
2. 用冷水洗净
3. 到桑拿房蒸干
4. 去按摩池享受水内按摩

三亚,我最喜欢做的两件事情,就是喝椰子和吃海鲜。其实,吃海鲜也是有很多小tips的。比如
一. 根据季节选择海鲜
春天3-5月吃鱼
夏天6-8月吃海胆、鲍鱼
秋天9-11月吃虾和蟹
洞天12月-次年2月吃牡蛎(海蛎子)

二. 选择春园路【关键词:海鲜新鲜 自购 加工 靠近市中心】
春园海鲜广场没有拉客妹。经营海鲜加工生意的摊位有40多个,规模很大,加工摊位不是独门独户的,而是一排排紧挨着,这里海鲜都非常新鲜,价格比第一市场稍贵一点。春园海鲜广场对面有近10家大排档,大部分都可以在网上直接团购套餐,或者直接单点鲜活的海鲜,价格合适,网上评论都不错。
优点:交通方便,靠近市中心
缺点:海鲜稍贵,没有停车位,摊位一排排比邻挨着,没有空调
交通:乘坐3路、12路、25路、微4号线、微5号线公交车,在春园海鲜广场站下车即可。

三. 选购海鲜攻略(整理自蚂蜂窝三亚海鲜攻略)
1. 虽然三亚市政府现在严打缺斤少两,会按照宰客的行为来惩罚,但还是会有个别商家铤而走险。所以,购买海鲜时就随身带一瓶250毫升的矿泉水吧,等量对比。而且第一市场门口有公平秤。
2. 下午3-5点购买海鲜最新鲜,因为第一市场每天上两批新货,第一批是凌晨4-5点,第二批是下午3-5点;如果太晚去,很多品种可能就没货了,货源不足的个别海鲜还可能会涨价。第一市场晚上8点关门,买海鲜请安排好时间。
3. 货比三家,多询价,多对比。
4. 在称重前把装海鲜的塑料袋底部用手抠个洞排水,以免让水压了称!买贝类、螺类或是虾类,可以边挑拣边放在漏水的塑料筐里,让鲜活的它们自己把海水吐出来。
5. 也是最最重要的一条!在你全神贯注挑海鲜的时候,千万别忘记了自己的包,防盗是出门旅游第一要务!

天下客海鲜店

这是在网上受到很多食客,游客追捧的一家店。因为价格公道,装修好,味道好,所以成了很多讲究环境的游客的选择。他们的海鲜都明码标价,按照物价局的标准,也可以自己选择海鲜。给人的感觉就是透明公开,不用担心欺客。

听说是和小胡子一个老板的,可谓是小胡子的旗舰升级版。所以可以看到在摆盘上,多了很多讲究。

这个好像是叫蝴蝶贝?反正我是第一次吃。

最爱的椰子和海鲜!!!!!!!

好了,我要开始吃了,不要拍了不要拍了!!

农知岛水果

这是朋友在海南的创业项目,他们知道我来了三亚,特意让人送了一盒岛酒店里来给我试试。
水果都是农场直接送达的,非常新鲜。价格又比海鲜市场的便宜,而且还方便。
三亚不得不吃的就是热带水果,山竹,火龙果,芒果等等
如果来了,不妨一家人叫上一大盒,几天的水果维C足足的!(微信:yimangou10086)

小莎途迹

以前,我喜欢去没去过的目的地,因为觉得又完成了一个check-list。
现在,越来越发现熟悉的目的地的重游,能带来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期,住不同的酒店,都能有全新的旅行感受。

谢谢你们的耐心阅读。
虽然我从三亚回来以后,晒到双肩脱皮,皮肤黝黑。
然而与三亚的全程的美景,美食和美图相比,黑点又算什么呢!

希望你们都能在三亚,不被宰,晒不黑,拍美照,好心情!

注:本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私信或者微博联系。

前排支持,感觉又去了一次三亚

2016-08-10 12:51

莎莎最近真的是高产啊!实在是太美了……

2016-08-10 13:58

引用 小小莎老师 的图片:

想问一下这张照片的参数,谢谢!

2016-08-10 14:03

这么好的身材还不自信

2016-08-10 14:12

占楼

2016-08-10 14: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0 14:26

引用 小小莎老师 的图片:

身长一米七,腿长两米

2016-08-10 14:28

说真的,我每次都想问你,你怎么带这么多衣服这么多包这么多鞋子出门一个箱的。。。

2016-08-10 14:31

滴,真爱打卡~大美莎莎看到自己挑海鲜里会笑吗哈哈

2016-08-10 14:33

关注你很久了,从第一篇游记,到最近的一篇游记,越来越漂亮了,生活看得出也越来越好了,衷心祝福

2016-08-10 14:42

引用 小小莎老师 的文字: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各式的泳池!

不会游泳的人对游泳池的爱到底有多深沉

2016-08-10 14:48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8-10 14:48:39 的回复:

回复SandyH:人艰不拆!

2016-08-10 14:49

引用 在路上8139 发表于 2016-08-10 14:42:07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8139:谢谢!很荣幸一路有你

2016-08-10 14:49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8-10 14:33:17 的回复:

滴,真爱打卡~大美莎莎看到自己挑海鲜里会笑吗哈哈

回复彩色的小哈:为什么要笑

2016-08-10 14:49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8-10 14:31:16 的回复:

回复SandyH:我明明两个箱啊… 一大一小

2016-08-10 14:50

引用 baxuejie 发表于 2016-08-10 14:26:3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baxuejie:谢谢你!

2016-08-10 14:50

引用 grasshopper 发表于 2016-08-10 14:03:15 的回复:

想问一下这张照片的参数,谢谢!

回复grasshopper:85镜头 1.2光圈 快门自动 ISO自动

2016-08-10 14:50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8-10 13:58:53 的回复:

莎莎最近真的是高产啊!实在是太美了……

回复T酱:被你发现了!

2016-08-10 14:51

引用 上海冷空气 发表于 2016-08-10 12:51:17 的回复:

前排支持,感觉又去了一次三亚

回复上海冷空气:谢谢大师,热烈欢迎!

2016-08-10 14:51

引用 小小莎老师 发表于 2016-08-10 14:50:12 的回复:

我明明两个箱啊… 一大一小

回复小小莎老师:我以为有一个不是你的。。

2016-08-10 14:52

引用 小小莎老师 发表于 2016-08-10 14:49:47 的回复:

为什么要笑

回复小小莎老师:第一张好像好怕那只龙虾呀....内心:其实我是拒绝的....有没有!

2016-08-10 15:01

引用 小小莎老师 发表于 2016-08-10 14:49:34 的回复:

谢谢!很荣幸一路有你

2016-08-10 15:59

身材还不错嘛,多秀秀

2016-08-10 16:04

引用 小小莎老师 发表于 2016-08-10 14:50:49 的回复:

85镜头 1.2光圈 快门自动 ISO自动

回复小小莎老师:1.2的光圈也能拍出剪影的效果?

2016-08-10 16:44

回复SandyH:我也想问,我每次出去都变得好邋遢

2016-08-10 17:05

我明明两个箱啊… 一大一小

回复小小莎老师:哦……我知道了……我带的包太小太少

2016-08-10 17:06

引用 grasshopper 发表于 2016-08-10 16:44:03 的回复:

1.2的光圈也能拍出剪影的效果?

回复grasshopper:嗯 主要看对焦点对哪里哦~

2016-08-10 18:36

引用 梦泽213 发表于 2016-08-10 16:04:49 的回复:

身材还不错嘛,多秀秀

回复梦泽213:

2016-08-10 18:3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10 17:06:31 的回复:

哦……我知道了……我带的包太小太少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是你不够努力!

2016-08-10 18:3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10 17:05:43 的回复:

我也想问,我每次出去都变得好邋遢

回复浅浅快跑:女神届的是不一样

2016-08-10 18:51

2016-08-10 22:55

2016-08-10 23:41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8-10 15:12:58 的回复:

这次撤回不了了

回复Quincy启越:这次是不是好大方!!!

2016-08-10 23:42

引用 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8-10 15:28:13 的回复:

终于看到文了,之前一直看到微博的图

回复猫大人:哈哈,是啊,终于写出来了!

2016-08-10 23:42

引用 Doris.z 发表于 2016-08-10 15:59:18 的回复:

天啊,每一套衣服都想要

回复Doris.z:哈哈 女人就是买买买!

2016-08-11 00:05

2016-08-11 01:55

引用 小小莎老师 发表于 2016-08-10 23:42:10 的回复:

这次是不是好大方!!!

回复小小莎老师:Must be啊~美~~

2016-08-11 07:49

引用 小小莎老师 的图片:

第一张就很震撼,没有理由不往下欣赏。

2016-08-11 07:51

2016-08-11 16:05

片片好美啊!

2016-08-11 16:07

莎莎老师是有随身摄影师吗?

2016-08-11 17:43

引用 ↖(^ω^)↗ 发表于 2016-08-11 17:43:18 的回复:

回复↖(^ω^)↗:这次去的朋友是摄影师~ 哈哈

2016-08-12 12:37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8-11 16:07:24 的回复:

片片好美啊!

回复一帆风顺:谢谢你!

2016-08-12 12:37

引用 风吹裤衩蛋蛋_凉 发表于 2016-08-11 15:35:30 的回复:

说真的,第一市场真不便宜

回复风吹裤衩蛋蛋_凉:也许是游客太多啦~

2016-08-12 12:37

引用 nmdage 发表于 2016-08-11 10:20:01 的回复:

有沟必火

回复nmdage::)

2016-08-12 12:38

老师你美爆了!!!!!

2016-08-12 16:23

不错的游记

2016-08-12 16:25

引用 汉普君 发表于 2016-08-12 16:23:01 的回复:

老师你美爆了!!!!!

回复汉普君:谢谢童鞋!

2016-08-12 16:53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8-12 16:25:34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某时某城市:

2016-08-12 16:53

恩,这篇终于发了

2016-08-13 13:11

2016-08-14 12:0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5 11:5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10日-08月14日
获得顶:81个,
获得回复:69条,
有45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09

2016-08-26 10:20

这双Val鞋好吸引我

2016-08-26 18:54

堪称无与伦比的绝妙旅行!风景美、情境美、人更美,好有艺术感!值得收藏,还很有指导意义。
莎莎怎么就这么任性呢!哈哈

2016-08-31 15:03

2016-08-31 16:03

2016-08-31 16:06

看着很赏心悦目,看了三遍,写的太好了,景点很值得借鉴,能否推荐一下照相摄影师?

2016-08-31 23:15

引用 猪宝贝0415 发表于 2016-08-31 23:15:33 的回复:

回复猪宝贝0415:拍照的是@上海冷空气

2016-09-01 02:17

引用 弓~鸟 发表于 2016-08-31 15:03:49 的回复:

莎莎怎么就这么任性呢!哈哈

回复弓~鸟:谢谢亲爱的!

2016-09-01 02:17

引用 嘀哩哩哩哩嘀哩哩 发表于 2016-08-26 18:54:45 的回复:

这双Val鞋好吸引我

回复嘀哩哩哩哩嘀哩哩:是很美!

2016-09-01 02:17

引用 棒棒糖1/2 发表于 2016-08-20 16:38:52 的回复:

美高梅酒店餐厅的消费怎么样?人均多少RMB呢

回复棒棒糖1/2:正常五星的消费哈

2016-09-01 02:18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8-16 17:44:43 的回复:

求女神微博

回复Amanda:小小莎老师

2016-09-01 02:18

引用 猴子请来的救兵 发表于 2016-08-13 13:11:00 的回复:

恩,这篇终于发了

好羡慕那可以一路跟拍的哇

2016-09-17 10:57

引用 小小莎老师 的图片:

总之,趁年轻,美好身材晒出来!

2016-09-27 11:07

有一种独特的感受。

2016-09-27 11:16

2016-09-27 11:23

2016-10-09 13:51

好美的文采和照片

2016-10-15 17:01

2016-10-15 21:03

引用 Sfs 发表于 2016-09-17 10:57:58 的回复:

底子好才拍得美哇虽然腿短了点目测不穿鞋160吧别打我
好羡慕那可以一路跟拍的哇

回复Sfs: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