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吃货的北海道美食之旅(2016年7月底 8天 札幌-小樽-登别-旭川-富良野-美瑛-札幌)

糯米 LV.6
2016-08-10 01:42 1660/7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起因

北海道是位于日本最北端的一个岛屿,四面环海,地域辽阔,大约是北京的5倍大,人口却只有500多万,四季分明,物产丰富。“夏有凉风,冬有雪”一年四季都是美好的旅游时节。
几年前我就对这里非常向往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其实是懒,特别是怕做攻略,看了一些游记后觉得好复杂)总是没能成行,这次下定决心,在行程连初步构想都没成形之下,就冲动定了札幌八天七晚的往返机票,导致我时间不够充裕,一些想去的城市没能去成,但是也让我彻底激起斗志,开始好好准备这场旅行。

准备

1.机票:两大一小往返总额12572RMB。机票是提前半年在东航官网订的,之所以选择东航是因为可以直飞,时间点好,又不想坐春秋。虽然全日空的价格比东航还便宜,让我很心动,但是因为要从东京转机嫌麻烦,没有选也是让我很后悔的一件事,先按下不表。这个价格不算便宜,因为在我离出发前一星期的时候发现这个价差不多能坐商务舱了,但是因为没有三年往返签证,所以是不可行的,而且到那个时候再订房,很困难,价格也高,所以提前订有利有弊吧。

2.签证:某宝找的,三个人1266RMB,是所需材料最简单的一家,因为销量不高,这家又是第一次办,一开始有些担心,特意上日本中国大使馆官网查了下,确实是合作旅行社。最后也证明出签很快,完全没有问题,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私信我。

3.酒店:酒店分别是在BOOKING,AGODA和じゃらん(是日本人自己的一个订房网站,虽然也有中文版,但是最好能在日文版上订,选择面要大很多,但是只能提前一个月定  网址:http://www.jalan.net/  ) 这三个网站上订的。因为后来的日元上涨,倒是AGODA上订的最划算,所见即所付,酒店一定要提前订,特别是旅游旺季,我这次还是订晚了,像富良野美瑛的一些民宿就没有订到。
          DAY1-DAY2    札幌白杨酒店 房价2973.45RMB
          DAY3              泷乃家别馆玉乃汤2700RMB
          DAY4-DAY6   DORMY INN ASAHIKAWA 4582.45RMB
          DAY7              札幌白杨酒店  1529.2RMB

4.WIFE:同程旅游订的,8天72块,浦东机场取还,4G无限流量,非常好用,用了这个我一天酒店WIFE都      没用过。

5。交通:日本的交通费是很贵的 所以除非不差钱,是需要认真研究的。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JR Hokkaido Rail Pass)是JR北海道发行的特别提供给来 访北海道地区旅客的一种优惠券,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特急、SL、普通列车等 道内全线火车,自由周游整个北海道。共分为四种:3日票、4日票、5日票和7日票。其中3日票、5日票和7日票必须连续使用,4日票可任意指定4天使用。这个就要根据你的行程来了,我这次来来回回去了6个城市,并没有用到这个JR PASS 。而是分开买的小樽WELCOME PASS, 登别札幌的往返优惠套票,和只针对夏季才有的富良野美瑛的四日周游券,加上从新千岁机场到札幌往返的机场快线,两大一小总共花费35900日元,比单纯买JR7天PASS需要6万日元便宜了好多。(不过,我分开买的缺点是只能坐自由席,指定席需要再加钱。而购买JR PASS就可以坐指定席。指定席是肯定有坐位的,自由席就不一定有,但是指定席需要提前去车站划好指定的班次,我们家里的懒人每天不知道要睡到几点才起,也不晓得到底会坐哪班火车。事实上自由席我们每次也都是有坐到位子的。)再加上美瑛期间坐了两趟TWINKLI BUS花费7500日元,再就是坐了6趟出租车和2趟BUS,交通费用上也是很厉害的。
这是JR的官网,可以查询票务信息,可以按照你自己制定的行程来计算怎么购买才更划算。http://www.jrhokkaido.co.jp/

行程

8月1日     札幌     宿札幌
8月2日     回国

货币

提前一天去银行预约换就可以,准备个零钱包,很多地方需要用到零钱。我们这次换了21万日币,有些地方只能用现金。

攻略 服装 电源

买了两本北海道攻略书,又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朋友的游记作为参考。服装这次准备的有点失败,北海道日夜温差很大,我们去的几天里又下雨,很冷。准备的很多夏季服装都没穿上,所以外套一定要带好,去之前查好天气情况,帽子,防晒霜也是必须品,白天有时还是很热的。电源插头的话一般的苹果插头都能用,所以不需要再带转换器。

科普

小樽welcome pass:以外国旅行者为对象,可以在一天内自由乘坐札幌小樽间的JR,还包括以一张札幌市内地下铁全线的乘车券(包含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都可以搭乘,而且没有指定日期)6-11岁孩子不建议买,可以单独买往返小樽的车票,地铁票也单独买,这样更优惠。

富良野美瑛四日卷:

查询天气的链接: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
查铁路讯息链接:http://jorudan.co.jp/(日文,罗马音输入均可);http://www.hyperdia.com/(汉语拼音查询)

7月26日 上海

8点一刻的飞机,5点左右到机场,连KFC都没开门,早餐只能吃方便面

7月26日 新千岁机场

中午12点30准时落地新千岁机场,日本比我们早一个小时,所以国内才11点30

穿过餐饮区走到头看到升降电梯,坐到B1的JR观光案内所,可以买JR票,划指定席,预订WINKLE BUS。可以找穿红衣服的工作人员,会中文。自己提前做好计划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也可以把你的行程告诉工作人员,让她来帮你计算,但是时间会很长,特别是有很多人在等待的时候,不过服务绝对没的说。

搞定了8天的铁路票,预订了美瑛的TWINKLE BUS

饿了,北海道的拉面是有名的,来到国内线3楼的拉面道场,里面有好多家拉面店,第一次选择了梅光轩

不知道哪个好吃,盐味,味增,酱油各来一份,也太咸了吧又都是大份,只能不停的喝冰水,三个人都没吃完,难怪看攻略有好多人说咸,饺子味道还是不错的。

千岁机场很大很好玩,除了各种吃的,海鲜,游乐场,甚至还有电影院和温泉。

ROYCE 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一目了然

雪印甜筒奶味浓郁

多啦A梦的空中乐园,大人小孩都玩的很尽兴。

自助购买

7月26日 札幌 小雨

坐上了JR机场快线,间隔20分钟一班。到札幌40分钟左右,途中会经过新札幌站,不要下错车,就算你不会日语,把要去的每个城市的日文名背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到达 SAPPORO ASPEN HOTEL,JR站北出口9号口出来直走,过两条马路左转就到了,地理位置非常好,后面是北海道大学(虽然没有去)对面是串鸟,7-11就在附近,去狸小路,大通公园什么的用走的就可以。定的三人间,日本的房间普遍小,这间算还可以了,一些细节方面做的很到位。

稍事休息,就添了衣服出来逛了,之前穿了裙子冻的瑟瑟发抖。大通公园在举办啤酒节,看到想吃的烤玉米已经收摊,就没有再停留。

狸小路商业街逛逛,有好多饭店啊,药妆店啊,一定要下个GOOGLE MAP,实在太好用了,不过输入的地址只能是英文,这个最好能事先查好,国内是用不了这个软件的,除非翻墙。走了一路全靠它。

看到泽崎水产,也等不到去小樽吃了,尽管拉面已经吃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来两碗尝尝再说,海胆非常不错,其他只能说普通,两碗7000日元相当于500RMB,不便宜,海鲜盖饭果然还是应该去函馆吃。

走了一圈又饿了,回酒店冲个澡,就到对面串鸟来吃宵夜了,串鸟是家连锁的居酒屋,生意很好,味道也好,点了好多东西,十胜毛豆,茶泡饭,芝士年糕还有鸡翅膀都超好吃的,啤酒也好喝,这一顿大概吃了三四百人民币吧,不算贵

7月27日 小樽 雨

两个懒人睡到快中午11点才起床,到JR站找个地方吃早饭。

坐上去往小樽的列车

海景很美,可惜某人一直在睡觉。

我们没有从小樽站下车,而是从前面一站南小樽下了车,往前走就行了,反正两个车站下车都可以。

童话十字路口

小樽音乐盒堂本馆,就位于童话十字路口上,外观是充满古典欧洲风味的建筑。

雨下大了,先到小樽音乐盒堂里避避雨。里面就太梦幻了,到处摆满了缤纷精巧的音乐盒。尽管做攻略的时候照片已经看过无数遍,进去后和女儿两个还是疯了,楼上楼下的跑,怎么都看不够,不知道选哪个才好,恨不得都带回家,在里面消磨了很长很长时间,在老公无数遍的催促下,总算选定了几个带回家。3楼还设有音乐盒创作体验工坊,可以自行挑选喜爱的乐曲,组合成一个独一无二的音乐盒。

许多珍贵的古董级音乐盒

战利品

北一硝子馆3号馆,日语的硝子就是玻璃的意思。是利用明治时代的仓库建筑所改建,除了各种精美的玻璃制品,还能找到瓦斯灯这种充满小樽味道的原创商品。

收的杯子和酒壶酒杯,杯子美的像一副画,包装的很好,安全带回了家。

三号馆的“8层霜淇淋”,很推荐,就是多的三个人都吃不完。

饿了,老公说逛不动了,看到边上有家海鲜店在烤扇贝,也不管什么攻略了,先进去吃了再说,我在外边点了两个大扇贝,老公已经被热情的店家忽悠点了一大份冰冻的帝王蟹脚和一盒海胆。蟹脚是水煮的,并不是烤出来的,这顿吃的有点上当,因为蟹脚实在是太咸啦,喝了两杯啤酒才勉强下去了一半,扇贝是烤的,也没有很好吃,倒是海胆很不错,哈密瓜也好吃,只是这么一顿就花了一千多大洋实在是不值。后来看到桌上留下的一半蟹脚只能恨恨的走了。暗自想着如果是国内绝对带回来煮粥喝。

北果楼,六花亭,LeTAO.......一家家的逛,一家家的吃,一家家的买,反正都在一条街上,又离的近。

雨下的愈发大了,走累了,坐坐。

LeTAO的这个甜筒是我最喜欢的,不是很甜,奶味十足。

店家看见下雨都会在包装袋外面给你套个塑料袋,这种小举措很贴心。

北果楼的北之梦泡芙,虽然还是很好吃,可惜已经有点味觉疲劳了。

女儿说要去小樽食堂瞧瞧,我正好想去看小樽运河,于是一路往前逛。

没走几步路,看到这家寿司店,永远吃不饱的女儿又说要吃寿司。于是又懒又馋的爸爸马上响应,我已经什么都吃不下了,点了份一口乌冬应个景,另外两个吃了十来份寿司,出门的时候发现门口已经有好多等位的了。虽然这家店没有出现在攻略里,事后查了下评价都说性价比还蛮高的,味道也不错。

撑的走不动了,跳上小樽的散步巴士到小樽站,巴士内部很复古,很美,

回到札幌已经6点多了,女儿说累,赖在房间里看书,我们因为外套带的少,和老公出来添两件衣服。

大丸百货:营业时间到晚上8点,8楼的书店。文具店和美食街到晚上10点。

ESTA ,就在大丸的边上。逛到ESTA的十楼,老公说有点饿了,看到这家店,点了份天妇罗盖浇饭套餐两人分食,味道很好,那么冷的天,热热的荞麦面汤喝下去特别舒服。
ESTA的营业时间:10:00-21:00
B1食品大街。1-5楼BIC CARMERA 各类电器。6-8楼服饰 10楼拉面共和国(时间到晚上10点)

回到酒店,女儿说要去对面吃串鸟,于是爸爸又兴高采烈的冒着大雨带我们去吃今天的第N顿。

父女俩对饮

7月28日 登别 雨

醒来9点多,想着这次没什么购物时间,趁着父女俩还在酣睡,跑去大丸补些护肤品,可以去服务台领针对外国人的95折优惠券,但是澳尔滨等有些柜台不能用。我忘了领,结账的时候CPB的柜姐直接给我打了折。记得要去退税,所以逛街时一定要带上护照,一般满5000日元左右就能退税

匆忙跑回去催两个人起床,因为最后一天还是住这个酒店,就寄存了两个箱子,赶去往登别的那班火车。一般如果还会回来这个城市,那么酒店最好订同一家,这样就可以把多余的箱子寄存掉,轻松上阵。好不容易掐着点赶到车站,竟然告诉我因为下雨,那班车取消,下一班,要等一个小时,早饭都没赶上吃,那就车站买份便当慢慢吃着等吧。

列车来啦

到达登别

看到巴士站人好多,问了下计程车到我们的旅馆1920日元,那就上吧。

到达玉乃汤,办理CHECK IN ,小小的旅馆非常有日式风情。当时定的时候在第一泷本馆和这家纠结了很久,第一泷很大,很有名,泡汤池也多,就团队客多,而且定的房间只有自助餐,是我最不喜欢的,这家店没有那么大名气,是我在一本台湾的攻略书上看到的,价格比第一泷稍贵一点。更适合喜欢安静的朋友,后来也证明我没选错。

房间看着不错

安顿好行李,出发去熊牧场,就在旅馆边上。

爬了几十层楼去坐缆车,门票是包含来回的缆车票的。

雾好大

又下雨了,这两个胆小鬼坐的有点胆战心惊

可以买胡萝卜和小饼干投喂给熊,100日元一袋,女儿来来回回买了7袋,她觉得这些熊太可爱了。

一层全是熊太太,还有一层都是熊先生,为了吃的各种作揖讨好,让人忍俊不禁。不过很多时候胡萝卜会被乌鸦抢走。

鸭子竞走,200日元一次,就像赌马一样,押注在自己看好的选手身上,我们押了黑色鸭子,是跑的最慢的那只。

下了山。去地狱谷转转,温泉街很小,一会会就走完了。地狱谷在靠近第一泷本馆的地方,5分钟路程吧,整条街上都充斥着浓浓的硫磺味,有点像臭鸡蛋的味道。

地狱谷是一个直径达450公尺的火山喷发口遗址,一整片山谷不但寸草不生,还不时喷出白色烟雾,烟雾中带有硫磺的特殊气味。

汤泽神社

回房间换上浴衣去泡汤,玉乃汤的浴衣很好看。

池子不大,有室内和室外各一个,去了两次,都只有我和女儿两个,这也是选小旅馆的好处,人少,安静。于是拿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真正的硫磺温泉,泡了后感觉皮肤滑滑的,

晚餐是围炉和牛,酒水需要另外收费,量太大,三个大胃王竟然没吃完。

出门消食。

穿上酒店提供的木屐和外套,温泉街上走走,逛逛,再去看看晚上的地狱谷。

泉源公园,间歇泉每隔三小时会喷发一次,喷发时还冒出阵阵的热气与白烟,泉水翻腾,再伴随着来自地狱般低吼的声响,相当震撼。晚上看还有点恐怖,赶紧逃了。

对面的7-11买点吃的,继续泡汤去。

7月29日 登别 阴

旅馆早饭

吃完早饭看旅馆里的打年糕表演,女儿也上去试了下。

两个懒人继续回房睡,我又是一个人行动,精力充沛的拿着把伞就跑去大汤沼。

往大汤沼方向看攻略可以走大路也可以走小路,我选择了小路,尽管有指示牌,还是华丽丽的迷路了,山上人迹罕至,清晨还有点薄雾,走到一条全是苔藓的小路,很怕自己掉下去,越走越荒,越走越窄,感觉那条不是给人走的路,只好再慢慢退回去,幸好有把伞当拐杖,当时也不害怕,很冷静的拍了位置图给老公,暗想着他看我长时间不回去,肯定要着急。万一掉下去,他能知道去哪找我。(可事实是残酷的,人家在旅馆里睡的鼾声大作,等我回去都不知道我给他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好不容易远远的看到两个人,想去问个路,就像聊斋志异里一样,一忽就不见了。

兜兜转转了半小时,总算被我找到这天然足汤了。

热热的足汤,脱掉鞋子好好享受一番,散步的疲惫一扫而空。

沸腾的泉水,咕噜咕噜冒着泡泡,不能靠太近。

回来急急忙忙收拾行李,催两个人起床,赶到登别车站,竟然又被告知今天所有回札幌的列车几乎全都停运,最早的那班要到下午5点多,我们今天要去旭川,但是从登别没有直达旭川的列车,必须从札幌转,问了下有没有其他办法回札幌,唯一的办法是计程车,好吧,你狠,这个计程车估计要坐的破产的,我等着就是了。那么原定的旭川动物园是去不了了,幸好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知道附近还有个尼克斯海洋馆,走过去十分钟。在车站寄存了行李箱,500日元一天,往海洋馆出发。

海洋馆的门票可以在登别车站买,有优惠,票价不记得了。

企鹅巡游这里也能看到,摇摇摆摆的企鹅很滑稽,一只小的还跑来啄了老公一口,不晓得它是看光头不顺眼还是太喜欢。

为了消磨时间,看了一场又一场表演,好在所有表演的时间都衔接的很好。

午饭就在园内解决吧。

7月29日 旭川

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了,房间很小,只有一张1米6的所谓大床三个人睡,没有办法,看花海的季节别说富良野美瑛,连旭川的房间都好难定。

饿到不行,出去觅食,看到附近有家咖喱饺子店立马和女儿冲了进去,老公不爱吃这种,他看到旭川也有串鸟,就和我们分开行动,我们两个吃的一粒米都不剩,饺子超好吃的。

酒店晚上9点半到11点有提供免费拉面,两个人点了一碗尝尝,竟然不咸,哈哈,好吃。

酒店十楼有个大澡堂可以泡澡,女士还要凭密码才能进入,而且为了安全起见,密码每天都会更换,这点倒做的很好。所有洗护用品都是POLA的,包括房间里的,非常好用,本打算买一套带回来用,忘记了,回来后就想在这里买一套吧,发现不一样。

7月30日 富良野 阴

每天就靠这些来补充蔬菜和水果的不足。

今天父女俩比较配合,因为我想坐夏季限定的那班NOROKKO富良野美瑛慢车号 ,八点钟就把他们叫醒了,买了汉堡提前了20分钟上了车,如果要坐这种热门的火车,又没有指定席的话一定要提前一点,后来上车的朋友就都只能站着了。

NOROKKO是使用传统的柴油动力火车头,还有无玻璃的观景窗,为了让乘客欣赏沿途的风景,行驶的车速是比较慢的。

富良野地域辽阔,分为上富良野,中富良野富良野,而我们要去的富田农场位于上富良野和中富良野的中间,走过去时间会比较长,为了方便旅客前往富田农场,NOROKKO号会停靠在这夏天增设的薰衣草花田临时站,木质的小月台,离富田农场很近。走过去只要5分钟。

大家都对这老式火车很感兴趣,各种拍。

富田农场到了,首要任务当然是吃。

老公爱死这里的哈密瓜了。

感觉绿的更好吃。

超甜的玉米,生的比熟的好吃。

哈密瓜冰淇淋和哈密瓜冰沙超赞,奶油的有点腻。

薰衣草汽水,完全没有尝到味道好吗?

薰衣草冰淇淋,口味没有卖相好。

薰衣草和罂粟花齐绽,太美了,震撼!

怎么都拍不够,可惜只有个手机,摄影技术又渣,拍不出它真正的美。

全是关于薰衣草的纪念品店,女儿买了好多。

物品退税在这里

午饭,鸡块不错。

走到北星山坐缆车,这里没有团队客,一下子人少了好多,缆车非常有意思,不用安全带,但是速度非常慢,轻柔的音乐,徐徐的微风,薰衣草在脚下迎风摇摆,顺着风还能嗅到阵阵清新的薰衣草香,醉了,有种莫名的感动啊!!!

前往中富良车站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被富良野的森林精灵露台迷住了,就在富良野王子酒店边上,为了达成这个愿望,于是坐了8分钟火车从中富良野站到富良野站,下火车准备坐巴士时却发现还要等1个小时,时间就是金钱,叫计程车吧,日本的计程车真心贵啊,计步器每跳一下,我的小心脏也跟着跳一下,短短十分钟的车程,花了我将近两百个大洋,来回就是四百,但是谁让我非要来呢。

相传富良野的森林里居住着身高仅15公分的森林精灵,树林内有17栋木头搭建的小屋,里面全是富良野创作家们的手作商品,非常精致可爱。

超级梦幻,想像冬天的时候这些木屋被白雪覆盖,还有昏黄的灯光,简直就和童话世界一样。

有意思的老爷爷,扫个树叶还非常认真的摆成心型,我夸它卡哇伊的时候,老爷爷很开心的请我拍照。

森之时计咖啡馆,人气超高,因为时间的关系,看到前面还有很多等位的,就进去上了下洗手间作为到此一游吧

收获了几样手工艺品,最爱的要数这根风车挖耳。虽然对于一根挖耳来说它的价格高的有些离谱,但它不失为一根好挖耳,这个风车是薄木头片做出来的,薄到你只要一吹它,就虎虎生风,进这家店的时候老板正好在做宫崎骏动画里一样的飞机,我又夸了几句,发现全世界人民都是爱听好话的,老板马上高兴的把手上的作品拿给我看,可惜看了下价格,还是放弃了。
回去的时候,精灵露台那没有看到计程车,于是跑到王子酒店找前台帮忙,虽然不是那里的住客,他们也会热情的帮你叫车的。

7月30日 旭川

为了犒劳父女俩今天陪我走了很多路,晚上带他们去吃蟹本家,就在旭川站边上的AEON MALL的四楼。

没有点会席套餐,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单点的。

这个螃蟹盖最最好吃了,满满的蟹肉吃的好满足,点了两次,现在想想还是直咽口水啊。

服务非常好,吃了1000多RMB,觉得还是值的。

酒店十楼有免费洗衣机和付费的干衣机,爷俩个舒舒服服泡完澡躺床上去了,我在那洗衣服再烘干等了足足两小时,下次还是直接扔掉好了。

7月31日 美瑛 晴转大雨转晴

女儿的早饭

今天游览美瑛,从旭川站坐火车到美瑛只要30分钟,美瑛的游览方式一般都是骑行,在美瑛站附近有家很有名的租车店叫松浦商店,租车还会附送地图,最好是能租到电动自行车,不然上坡下坡的太累了,但是对于我们家来说,就算是电动的,也不适合,为嘛?太懒!于是我在第一天到札幌的时候就预定了TWINKLE BUS
TWINKLE BUS 就是观光巴士,但是必须要有购买过JR PASS 或者像我这种有JR富良野美瑛四日券的人才能购买,预约制,可以提前三天预约,今年的线路名字更改了。价格和线路图如下。我都想去,于是预订定了早上的展望之路和下午的拼布之路,如果万一你有事去不了,票是可以退的,但是只有机场的案内所才能退到钱,会收取一些手续费。

坐上观光车,带上证件,车上有个导游,全程日语加一句蹩脚英语,她会说的唯一一句英语是  I CAN NOT SPEAK ENGLISH。

天气晴朗,蓝天白云

到了四季彩之丘,刚下车,开始下雨,真的很不要脸。在那里观望了许久,雨势越来越大,加上轰轰的雷声,感觉天要塌下来了,我不死心,不肯上车,反正离上车时间还早。老公抛下我自己跑车上躲起来了,这个时候就能感觉出夫妻本是同林鸟这句话的道理了,女儿是根本就没下过车。

功夫不负苦心人,在老公上车后,天空一下放晴了。自己趁着仅有的时间撒着欢的跑了几圈。

因为下午也定了TWINKLE BUS,中间间隔只有四十来分钟,午饭简单点,就在美瑛站边上解决,这家店的生意很好,等了十来分钟。美瑛的咖喱乌冬很有名,味道不错,倒是味增拉面是个惊喜,好吃极了。

下午的行程是看各种树,不是很有趣。KEN&MARY 之树

亲子之树

北西之丘

坐上回旭川的列车,发现连铁路上的风景都很美,老公在车站附近的一家纪念品店买到了他觉得超好吃的蛋糕(我并没有觉得好吃),认为买少了,在即将开车十分钟之前又跑下去,冒着差点赶不上火车的危险买了一堆回来,吃货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回到旭川旭川车站附近的广场也在举办啤酒节,买了啤酒和毛豆。

旭川非常有名的成吉思汗大黑屋。就在酒店附近,9点多去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七八个人在排队等位。店家让我们去另外一家,给了指示牌,走过去七八分钟。还是要等位。好在等了20来分钟就给进去了。

冰淇淋啤酒

这里只有羊肉,不同部位而已。1,2,3号羊肉先各来一份。我平时不吃羊肉,被家人逼着尝了一口,竟然意外的好吃。不膻,又很鲜嫩。蔬菜是免费无限量供应的。米饭特别好吃。最后三个人吃了七盘肉,三盘蔬菜,若干啤酒,一大碗米饭,扶墙而出。结账500多RMB吧。还是挺不错的,就是环境不大好,烟味太大。

8月1日 札幌 晴转雨

札幌。两个懒汉听说今天是给他们购物的日子,七点多就起床收拾了,到札幌10点。先去酒店把行李寄存掉。然后陪我去北海道神宫。

坐地铁东西线到“圆山公园站“下车,再步行15分钟就到了,就在圆山公园内

参拜前先到正殿外的“手水舍“洗手和漱口

虔诚的小朋友

神宫的御守是北海道独有的限定版

参拜完神宫,坐地铁到大通公园,丸井.今井楼上吃个午饭,一人要了个套餐,吃的一干二净。而且为什么我觉得这里的荞麦面反而比拉面更好吃呢。

接下来就是各种买

但是北海道真不适合购物,很多牌子没有,款式又少,还好这里还有个BLAKE LABEL。专柜三个营业员,只有我们这一对顾客,所以热情到老公只要看中哪个款式,他们就把所有相似款式,不同颜色的都拿出来给他试,不厌其烦,老公试的心花怒放,我在边上等的差点睡着,总算是个大丰收,某人也不再和我啰嗦说我不给他买东西,虐待他了。

ESTA 给女儿买耳机和文具用品

纪伊国屋书店

本来我的行程表里还有个白色恋人工厂,也是坐东西线到宫之泽站下车,原本打算神宫去完,坐同一条线再坐三站就到了,但是另外两个不同意,又嚷着饿,只能先陪他们坐回到大通公园站吃饭和逛,后来想要不等他们买的差不多了,我就自己再坐地铁去好了,谁知道一下子就到了下午5点,我也就彻底死了心,因为白色恋人工厂只营业到6点,售票到5点就结束了。
又开始下雨,先去酒店放下东西再出门觅食吧。

想去吃汤咖喱,但是记错地址,又跑到ESTA的拉面共和国来了,看到这家吉山商店有好多日本人在排队,于是从众心理让我们也坐了下来,这次吸取上次教训,每人点了小份的,我的焙煎芝麻叉烧的最好吃,就是吃到后来还是会有点咸。

准备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家丸海屋,又被有墙上的美食图片吸引了。

烤鱼好吃哒

住在札幌的最后一晚,牛奶必须再来一遍。

8月2日 新千岁机场 晴

中午的航班,一早赶到机场

千岁机场别的不多,吃的真是应有尽有

北海道   再见!

后记

北海道是少数的旅游地中,第一次前往,就确定我一定会再次前来之地,八天时间,已经习惯了每天坐着火车穿梭于各个城市之间,累并快乐着。也有很多想去却没能去到的地方,比如函馆,因为自己安排的失误,只能忍痛把它从行程中去掉,也是此行最大的遗憾,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想着我们去过的地方,吃过的美食,一路看到的美丽风景,让我又一次沉浸在甜蜜幸福里,北海道真的值得再来,我期待在某个冬季再度与你相遇。

li

另外附上这次自己的行程表,有些自己没有去到的地方,希望能对想去的朋友有帮助。

札幌地铁线路图

引用 糯米 的图片:

吃的这个叫什么东东?

2016-08-10 15:3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0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0 15:38:09 的回复:

吃的这个叫什么东东?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海鲜盖饭

2016-08-10 21:32

点赞

2016-08-11 11:2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5 13:52

2016-09-12 02:43

引用 qinxiaoqiu 发表于 2016-08-15 13:52:03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qinxiaoqiu:也不是说走就走,前期准备的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