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天,忽然想写写冬天泰国的曼谷和苏梅

• 出发时间/2016-01-13

出行路线

北京上海曼谷苏梅岛(湄南海滩→查汶海滩)→曼谷上海→回家啦

One 1

北京西→南苑机场→上海
       打包行李一大早从石家庄出发,火车到北京西。每每想到这里就很后悔自己定的是联航的机票
       个人出去旅行订机票习惯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等特价机票(主要是穷),当时查询机票价格的时候有两班同一时段出发的航班都是特价,但是价格差了大概两三百左右,一个在南苑机场,一个在首都机场。本着勤俭持家的精神!毅然决然定了便宜一点的南苑机场联航的机票。。然后就开始了这次旅程最让人心痛的一天。
       首先是打车。出发前查看攻略得知前往南苑机场没有地铁,只有公交车,要不就只能打车。果断的,滴滴没人接单我再下单还是没人接单好吧!打黑车!尽管许许多多的攻略已经跟大家讲过女生自己打车千万不坐副驾驶,但是还是要强调一遍!千万别做副驾驶!千万别!(不行)不然你很可能和我一样经历一次又被宰钱又被骚扰的惨痛经历
       接下来就是机场。联航现在的特价机票很多都是不包括行李托运的,一定要去自行托运,然后就发现,现金被黑车司机宰的干干净净。。。默默去取钱
       然后就飞了
       到上海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见到接机男票的时候才想起来去看自己精心画的妆。。。惨不忍睹

Two 2

上海香港(转机)→曼谷
      两个人拎着箱子坐地铁到机场等飞机的飞机的时候我脸色一白
      我:“完了,我们是不是没换泰铢
      他:“。。。”
      然后就有了如下照片

都说大飞机会比较平稳不容易晕机,但是这次的旅行只要是大飞机全晕机。。。内心是崩溃的
       机场内汉堡王,肯德基什么的相比其他的餐馆来说比较适合歇脚(毕竟和外面没有差价)歇息片刻,就飞了
       飞三个小时在香港转机,然后再飞三个小时到曼谷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一开始给忘了,以为就两个小时,差点以为雷暴降不下去

Three 3

到达曼谷是十四号凌晨,我们提前预订了位于市中心Bankok City Hotel的房间。凌晨三点半到酒店第二天华丽丽的睡过没有赶上早餐房间很干净,有供人观景的小天台,而且前台的服务员中文是过关的,所以入住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太大困难,推荐给大家

我们住的房间门口就是赏景的天台,这是曼谷时间上午十一点左右我看到的曼谷。有朋友问我泰国是不是很破其实没有泰国是不允许强拆的,所以很多年代久远的民房会掺杂在摩天大楼里面。看图貌似有点咳咳。。。其实还挺有生活气息的

曼谷第一站我们选择了Big C商厦,路上基本都是在过桥。泰国的桥上会立国王的照片,很多商店的橱窗玻璃上也会,还蛮特别的

曼谷商厦的设计让我很惊讶,刚刚进入的时候以为商厦是故意涂上了蓝色的颜料显示城市的活力,大胆色彩的运用让我们很欣赏,但是稍加注意会发现整体的颜色变化是通过楼顶的led屏利用反射实现的。商厦的整体布局和格调也让人默默在心里点赞

到商厦第一件事是。。。找吃的
        MBK三楼的自助小火锅,人均六十多点,海鲜为主所以觉得还是挺值的。本以为火锅不都就是那样,但是薄荷叶彻底击败了我薄荷叶和柠檬是泰国人非常喜欢的调味品,如果不喜欢这些味道的小伙伴们出来吃饭要注意咯!

看着泰国便利店的冰柜有点抓狂,只能通过标识认出个别几种饮料有很多都是规格统一的易拉罐(个人觉得形状比国内矮胖型好看),果汁种类占了整个冰柜的四分之一。喝到一款紫色包装混合型的果汁感觉超级棒!不过石榴汁就有点过甜了,男票长年在南方也表示跪倒

面对泰国便利店饮品不知道喝什么的时候建议大家买红牛。首先是比较好认,其次因为泰国天气真的很热体力消耗很快,如果你和本宝宝一样喜欢搭11路旅行,这种能量型的饮料配足够的水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一个原因。。。泰国红牛折合人民币两块一瓶

Four 4

当天上午我们去了大皇宫门票折合人民币100一张,闭馆时间是下午的三点半。来了才知道还要买衣服,下衣要过膝上面不可以穿吊带。建议大家来的时候带个杯子,里面提供冰水。如果没有杯子路对面有卖水的摊子,不过最好不要买果汁,因!为!真!的!是!新!鲜!的!超!级!浓!不!解!渴!渴死宝宝了

第三张什么鬼

喝可乐的陋习带到了泰国然而并没有什么不同

看到网友网评很好的一家的餐厅决定去试一试,正好是在码头旁边我们选择搭11路沿昭拍耶河去找一找

沿着昭拍耶河快到桥的时候就到了我们晚餐的目的地这家餐厅是不用另加小费的,结账单会加入百分之十服务费,吹着风享受烛光晚餐很惬意,服务生的英语也过硬,不过当然菜品的价格也很精彩,就不推荐给穷游的孩纸们了。。。

沿着昭提椰河走到Aquatini Riverside Bar可以看到很多游轮,下次可以尝试下那些船上餐厅哈哈

回来的时候见到一只高冷的喵,萌化我

白天吃到晚上

Five 5

曼谷苏梅岛

原本指望曼谷苏梅岛会有特价机票,结果被告知这趟航线被曼谷航空承包了,所以不!打!折!吃完早饭直接奔赴机场
       去机场的路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到了地铁站纠结半天那边走,还是。。。坐反了一站之后急忙下车去问工作人员,解决之后他还把地铁图送给了我,泰国就是这样,走到哪里人们都很友善,暖暖的民风

到达苏梅岛已是半夜,虽然光线比较暗,也可以看到苏梅机场的建筑风格很独特,说是像机场不如说是一个花园,很别致

苏梅岛的第一站我们定在了湄南海

酒店对面是一个德国小酒吧,实在太累了。。。睡

Six 6

早晨起来才看清这个度假酒店的全貌。酒店是由一个个独栋小木屋组成的,和当地住宅的风格很像。湄南海滩游客比较少,非常的安静。在湄南海滩除了我和同伴没有看到其他的国人,到这儿才真的有了出国的感觉但是住宿消费会比其他地方高一些,推荐给喜欢安安静静度假的朋友。

从早晨开始就有些起雾,朦朦胧胧的,别有一番滋味

这种博饼是泰国的特色之一,只能在路边的小推车买到。旁边写满字的小牌子是薄饼的口味,用的不是果酱哦!满满的果肉!强烈推荐香蕉口味

晚上出门觅食看到了。。。云吞面!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即使是小摊,每餐也都会提供免费的冰水,而且老板会把餐具洗刷的很干净,环境并没有脏乱的感觉

查汶海滩第一餐选在了街边的一家小餐馆,因为害怕会有薄荷叶,我选择了最保守的咖喱饭但是!不管你服不服薄荷叶和柠檬的味道,请一定要去尝一尝冬阴功汤!真的很棒

记得第一眼看到湄南海滩的海时第一反应是沉静,查汶海滩却正好相反,会有明显的浪花和海风,但是人也更多一些。在泰国第一次看到海的时候我有些惊讶,三秒没有回过神感觉见到泰国的海才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海,很蓝,沙子很细(查汶海滩的沙子很细,但是湄南海滩的沙子会有些割脚),蓝天白云,随便的一张照片都可以拿来做桌面

Seven 7

苏梅启程回曼谷,图是白天的苏梅机场

漫漫回家路

说到回家真的要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是冬天去泰国,回国的时候厚衣服千万不要全部托运,裤子和鞋一定记得拿出来。我们就经历了这样的尴尬,短裙外面套着大棉袄,光腿人字拖走在一月份上海的海关处。。。各种眼神大家懂的。。。
       泰国的旅行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旅行前的规划和准备也不算完善,期待下一段的旅行可以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10 17:26

引用 zzlycc 发表于 2016-08-10 17:26:25 的回复:

回复zzlycc:没有啦,我就是想把自己开心的事情都记录下来,以后可以留着慢慢回忆😁

2016-08-10 18:1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1:53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6-08-15 11:53:08 的回复:

回复lingxia:有的加了滤镜,不过你看到真正的泰国就会发现比我照出来的要好看的多⊙▽⊙真的很美

2016-08-18 08:4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