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天自驾游美国墨西哥【有视频!吃货福利 | 加州1号公路 | 黄石公园 | 墨西哥城 | 芝加哥 | 旧金山 |

Bibisan (北京) LV.14
2016-08-10 02:08 4371/42
  • 出发时间/2015-10-03

有视频有真相

在你看游记之前,请先看我的视频剪辑处女大作。自学了一周Final Cut Pro X之后,终于剪出了一个小片!想看超清的朋友请点击: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3OTAyNjA2MA==.html

写在出发前

这次美国+墨西哥自由行共35天,覆盖了美国的10个州和墨西哥的2个城市,乘坐了7次航班(中美之间2次,美国国内3次,墨西哥国内2次),租了4段车,自驾数千公里。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血洒墨西哥金字塔,在芝加哥摔了iPhone并丢失了几乎所有的旅行照片,在黄石公园开夜路差点撞上北美野牛,凌晨1点疲惫不堪时还在洛杉矶的某个停车场临时订酒店。但是也拍到了加州La Jolla的唯美日落,云散雾开后惊艳的大峡谷,在黄石公园里散步的呆萌棕熊,墨西哥城雄壮的宪法广场,感受了在Arizona的无人公路上看着日落、听着广播里的Billboard榜单、吃着薯片和巧克力、享受阳光的同时狂飙100迈。希望有一天你也能感受到这些以及更多旅行中无数的难忘时刻。

先来一些highlights,并没有包括美食,因为专门留了一个部分写给吃货们。

关于我和她

我,86年生于西安,双子座+血型AB,于是有了"麻将"的称号(分裂到可以自己和自己打麻将,虽然我不会这样做)。本科英语专业,2009-2011在美国纽约州的伊萨卡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学企业传播。回国后一直在影视和音乐行业工作,连出差带玩耍去过法国瑞士新加坡泰国台湾。旅行时比较喜欢提前订好行程结构和必去地点,到了当地以后再临时调整。

她,我的Vivian,89年生于北京,水瓶座,皮肤极白,有“白娃”的称号。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英语播音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央视纪录频道国际部担任编辑,然后进入了她一直热爱的音乐行业。爱旅行,我去过的地方她都去过,也就再比我多十几个国家吧。旅行规划和我的习惯差不多,总能拍到我注意不到的细节。

对了,我俩都是不折不扣的 ---------------------------------------- 吃货。嗯。

这篇游记的正确打开方式

因为整个行程有35天,在V的建议下,我决定放弃用时间先后顺序来写,采用分区域的方式来记录。蜂友们可以直接看感兴趣的部分,当然了,期待大家能耐心全部看完。照片来自iPhone 6,Gopro 4 Silver和V朋友的Sony NEX-5N。水平有限,求轻拍。

除了美国各地的风土人情照片和视频之外,这篇游记希望在以下方面给大家最可靠、实用的参考:
    --美国自驾行程规划
    --美国租车注意事项
    --酒店和Airbnb的选择
    --美国美食选择(我们吃过的店,恶魔笑)
    --美国一些景点的注意事项和小贴士

如果你计划去美国自驾,有中国有效驾照,有一定英语基础,愿意花一些时间提前在网上做功课,是吃货,你会觉得这篇游记非常有用。虽然也听过不少某某一句英语都不会也把美国玩儿遍了的传奇故事,我还是强烈建议多少学习一些旅行时常用的语句,否则会很麻烦。所以游记中有些地名、店名、地址等就直接用英文,马蜂窝的景点库大部分中英文都有,也就不再翻译了。

关于签证

签证已经有太多蜂友事无巨细地介绍过了,在这不赘述,只简单说一下。

我们俩都是在北京签的。Vivian之前没有美国签证,所以需要面签。虽然她有多次欧洲申根日本韩国和一大堆签证,但还是很谨慎地准备了除了必需资料之外的工作证明、资产证明、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单、我俩之前去新加坡玩的照片等材料。面签秒过,大约一周后顺利拿到签证。

除了我的美国学生签证(F1),我之前签过一次美国旅游签证(B1/B2),所以这次就用了中信银行美国签证代传递服务。但是因为所有代传递服务会把护照寄去美国广州领事馆,结果大概3周之后才拿到签证。所以时间上有压力的蜂友应该还是可以选择面签的。代传递的好处是不需要任何支持材料,只需要表格、照片和签证费就行。

关于代传递服务,可以看这个官方网页: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visarenew.asp

关于行程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的行程最初就是从这张我画的详实路线图开始的,有车有飞机。最后实际的路线基本是这样的。我真的尽力了。。。

整体看下来,墨西哥芝加哥让这次旅程比较零散,中间为了省时间飞了好几次。现在看起来,我建议可以把旧金山作为起点,逆时针走一圈(不去墨西哥芝加哥),就可以全程租车了。

关于机票

我们的机票基本没有纠结,比较了国航北京 - 洛杉矶往返和北京 - 旧金山往返之后就决定后者了。

10.3   北京    >>  旧金山    CA985   15:40起飞   12:20降落
11.8   旧金山 >> 北京        CA986   13:50起飞   17:55降落

最终价格是5545 RMB/人(含税),非常满意了。

买机票时是在去哪儿的手机App上下的单,当时信用卡立刻就扣款了,以为很快就出票了。但是不知道是去哪儿、国航、还是微信的问题,最后掉单了...所以我就又在国航网站上买了一次,同时等退款。退款收到时已经过了当月信用卡的账单日,所以第一张掉单机票的钱还是要还,退款会自动计入下一次账单,也就是说我下次账单可以少还第一张机票的钱,蜂友们要注意。强烈推荐买机票时还是用电脑上官网买吧...

另外也推荐大家查查海航的北京 - 圣何塞(San Jose)的往返直飞航班,价格、起降时间都不错。San Jose离旧金山也不远,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关于租车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租车自驾,所以功课做得比较多,另外就是因为行程太长且跑的地方太多,结果就分4段租了车,算是比较繁杂的。

第一段:10.3   旧金山机场取车 >> 10.13 圣迭戈机场还车        (10天) 车型:Jeep Patriot (Midsize SUV)
第二段:10.18 圣迭戈机场取车 >> 10.21 拉斯维加斯机场还车 (4天) 车型:Jeep Patriot (Midsize SUV)
第三段:10.23 盐湖城机场取车 >> 10.27 盐湖城机场还车        (4天) 车型:Chevrolet Equinox (Midsize SUV)
第四段:10.30 西雅图机场取车 >> 11.7   旧金山机场还车        (8天) 车型:Jeep Cherokee (Standard SUV)

这4段租车我们全部都是从Alamo租的,其中前3段都是在租租车网站上提前预定并且预付的,第4段是在Alamo网站上预定,在西雅图机场Alamo柜台升级了车型后现场刷卡的。

考虑到4段路程中分别会经过1号公路、死亡谷、大峡谷、黄石公园等我们以为对车有比较高动力要求的景点(后来发现其实租轿车肯定也没问题),以及路上的舒适度和行李空间,我们最后都租了SUV

总结了几条租车的黄金原则:

-异地还车会比同地还车贵很多
-在任何一城市的不同取车还车地点中,机场一般是最便宜的
-租车天数尽量是7天的倍数,这样价格最划算
-不用租GPS,谷歌地图就够了
-可以自己准备好用手机或者iPod放歌,很多路段广播没信号,开车怎么能没有歌听?!

关于住宿(Airbnb + 酒店)

计划这次自由行的时候,我们的原则是尽量订Airbnb,特殊情况订酒店(Airbnb太少、太贵,或者没有时间等host确认,或者有特别合适的酒店)。

住宿的总结:
Airbnb --- 旧金山洛杉矶盐湖城芝加哥波特兰
酒店 --- 洛杉矶墨西哥城拉斯维加斯,Page (Arizona),黄石公园(Gardiner & West Yellow Stone), 西雅图

Airbnb的好处是有可能遇到各种有意思的人,看到不同host的家,使用面积比酒店房间大(考虑到除了卧室之外的客厅、餐厅、院子等);相对的不好是风险比较大,实际条件有可能还是和照片不一样,洗漱、床上用品等标准不一。后面还有一个极品的例子给大家分享。

关于行前准备

★证件 - 护照、驾照和驾照翻译件(租车网站一般都可以直接生成),也建议用手机拍照保存。

★现金 - 建议根据个人需要提前在国内兑换一些美元,一般都要提前给银行打电话预约。不用太多,2000美金一般就够,在美国尽量以刷信用卡为主。

★信用卡 - 在国内开始订机票酒店等之前,提前告知银行你会有外币消费,也可以告知你计划旅行的时间,以免银行系统为了防盗刷而封卡。当然,还可以提高信用卡额度。

★打印包 - 护照和驾照复印件以及机票、酒店等确认单可以提前打印随身携带。

★药品 - 个人需要的药品,包括已经在长期服用的以及一些常用药品,如感冒药、止疼药、止泻药、过敏药等。没有保险的情况下在美国看急诊会很贵而且语言障碍会很麻烦。就算购买了旅行保险应该也需要先垫付,回国后保险公司在赔偿。如果对任何食品过敏或有忌口,最好提前查好英文,在餐馆点餐时提前告知服务员。到美国也可以考虑买一瓶维生素补充营养。总而言之,旅行时请永远注意安全和健康。

★电话卡 - 在某宝上就可以直接买。购买时要注意是否可以分享热点。因为我们行程一共35天,就买了2张30天的卡先后激活,以确保一路都有网。很多景点(加州一号公路黄石公园等)不管是T-Mobile还是AT&T都没有信号,所以不用太纠结选哪一家运营商。确保天数和有热点最重要。

★手机应用Apps(提前下载好或者到当地后下载)

Yelp - 美国大众点评,找美食就靠它:)
TripAdvisor - 吃喝玩乐综合信息
航旅纵横 - 航班信息
Uber - 到美国后进入app改成美国电话号码就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map - 导航用它足够,不用下载其他类似应用
ParkMe - 停车软件(我们没有使用,看到别的蜂友推荐的)
Airbnb - 寻找民宿
Booking.com - 酒店预订
Priceline.com - 机票和酒店预订
Gopro(如需用Gopro)- 拍摄+整理照片
记账类应用

★电子产品相关 - 车内手机支架(主要导航时用)、插线板、转换插头、移动硬盘、优盘、充电宝、自拍杆、Gopro和相关配件、手机提前下载好歌(路上很多地方没有广播,开车需要听歌!)

★衣物 - 如果计划购物,也可酌情少带(尤其是鞋和厚衣服)

★洗漱等个人用品 - 如果不是非要用某个牌子,洗发水、护发素、牙膏、漱口水等这种又重又便宜的东西尽量去美国买。如果想带,托运或者装在100毫升以内的小瓶里带上飞机也可以。

★墨镜、防晒霜、望远镜(主要是为黄石公园看动物准备的,虽然最后也没怎么用...)

玩起来!

为了一目了然,先把整个行程和当天去的景点按天总结一下。

10.03 --- 北京旧金山,渔人码头
10.04 --- 渔人码头,九曲花街,Colt Tower,金门大桥
10.05 --- UC-Berkeley, Stanford University, Palo Alto downtown
10.06 --- 开加州1号公路,Carmel, 到达洛杉矶
10.07 --- 好莱坞星光大道,杜比剧院,TCL中国戏院,Griffith Observatory,Santa Monica海滩
10.08 --- Universal Studio
10.09 --- Pelican Hill, San Diego downtown, La Jolla
10.10 --- San Diego Seaworld
10.11 --- La Jolla downtown, La Jolla Cove, Fort Rosecrans 国家公墓,Balboa Park
10.12 --- USS Midway Museum, Seaport Village, Mount Soledad(这个景点我写游记时马蜂窝上还没有照片!)
10.13 --- Balboa Park里面的Art Museum, 晚上穿过美墨国界进入墨西哥的Tijuana,从Tijuana飞墨西哥城
-------------------------------------------------------Welcome to Mexico!---------------------------------------------------------------
10.14 --- 早上到墨西哥城,De La Republica, The Angel of Independence
10.15 --- 观光巴士,宪法广场,首都大教堂
10.16 --- 太阳金字塔,月亮金字塔
10.17 --- 国家人类学博物馆,晚上从墨西哥城飞Tijuana
----------------------------------------------Goodbye Mexico! Hello USA, again!---------------------------------------------------
10.18 --- 早上从Tijuana穿过美墨国界回到San Diego,修整一天
10.19 --- 从San Diego出发,路过死亡谷,到达拉斯维加斯
10.20 --- 从拉斯维加斯去开去Page Arizona, 路过看大峡谷
10.21 --- 羚羊谷(因为下雨没看成!),马蹄湾,从Page开回拉斯维加斯路上再看大峡谷,拉斯维加斯
10.22 --- 拉斯维加斯,The Strip, 看O Show
10.23 --- 从拉斯维加斯飞到盐湖城
10.24 --- 从盐湖城出发开向黄石北边的Gardiner,大提顿公园,黄石公园
10.25 --- 黄石公园,Gardiner
10.26 --- 黄石公园,West Yellow Stone
10.27 --- 从West Yellow Stone开到盐湖城,从盐湖城飞到芝加哥
10.28 --- Chicago downtown, 千禧公园,云门,John Hancock Center
10.29 --- 芝加哥市内游船,Chicago downtown
10.30 --- 从芝加哥西雅图
10.31 --- Boeing总部,Pike Market,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11.01 --- Seattle downtown(购物的一天)
11.02 --- Portland
11.03 --- Portland
11.04 --- 从Portland开到旧金山
11.05 --- 旧金山downtown,再看金门大桥
11.06 --- 旧金山Premium Outlets购物
11.07 --- 旧金山北京

Hello旧金山

旧金山  10.03 - 10.05;11.04 - 11.07
【渔人码头,九曲花街,Colt Tower,金门大桥,Premium Outlets, UC Berkeley,
Stanford University, Palo Alto downtown】

做了大量功课并且期待许久以后,终于到了出发的这一天。10.3中午顺利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取完行李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取车!不管在任何一个机场的到达大厅都可以比较容易的找到“Rental Car”的标示,跟着走就对了,所有的租车公司都会在同一个大厅。

旧金山机场取车还车都需要乘坐摆渡车到达租车大厅。

进入租车大厅以后就直奔Alamo。排队的人应该是没有网上预定的,我们有预定,就直接使用照片左边的这种自助机办手续。 这一段车我们在国内就用租租车订好了,也付了款。但是在自助机上还是填了一堆之前网上已经填过的基本信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询问工作人员,告知第一次在他们系统里租车还是需要填一遍…

租车公司其实并不保证你会取到同一款车,而是保证有同一级别的车(比如Standard或者Full Size SUV)。有时候会让你在同一级别里随便选,有时候是在取车柜台就直接给你一个车的钥匙。我们的第一辆车,Jeep Patriot,我们的大白。建议开走之前看看车的外观是否有明显的剐蹭或者其他问题。如果有要告知工作人员,免得还车检查时出问题。

开出机场就直接上了freeway。经过长途飞行之后,立刻就需要在美国开起来还是有点不适应的。最初的感受就是大家的车速都很快,一辆辆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但是没有人随意变道。后面有车不用紧张或者着急,发现我们慢以后一般都直接从旁道超车。

我们的第一站不是住处,而是直奔渔人码头的Pier 39和小伙伴聚餐。

到渔人码头不能不看这些肉团

小伙伴们订了非常不错的一家海鲜,叫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这一家虽然在Yelp上只有三星半,但是真的非常不错。不说了,直接上图。

在渔人码头闲逛一阵之后又和Vivian坐有轨电车的F Train沿着海边走了走。车票是2.25美元,车上无人售票,记得一定准备好零钱。

狂补一觉之后,第二天和小伙伴们的第一站是渔人码头的Boudin Bakery & Cafe。这一家最有名的是面包碗。盗一张Yelp上的图,强烈推荐这个Crab and Corn Bisque in a Bowl!

Boudin的二楼还有面包博物馆,里面有面包的制作过程,如果用餐就不用买票,值得一看。

博物馆门口还陈列了各种形状的面包,面包师傅很拼的。

吃完面包碗直奔九曲花街,我们先从上面开了花街,然后在下面停了车又徒步往上走。九曲花街上面的景色非常不错。

这个房子大家都会照,确实是非常显眼的一栋。

从上面望去看到干净的街道直通大海的感觉真的妙不可言

然后来到Coit Tower,可以从高处看旧金山360度的景色

接着就去看金门大桥

红色的桥身,蓝色的海面,已经屹立几十年的大桥,真的不只是壮观

然后就是吃货模式开启,先到了著名的巧克力店Ghirardelli,有各种冷热巧克力饮品、冰淇淋、巧克力

晚餐去了小伙伴推荐的墨西哥餐厅Dos Pistos,虽然排了很久的队,值得等待。附近停车位比较难找。

非常推荐Pork Chop,很大一份

因为Vivian的两个妹妹分别在UC Berkeley和Stanford上学,这一天就变成了看学霸妹妹们的一天。Berkeley就在旧金山东边不远,校园依山而建。 到了以后先去Sather Tower看校园全景 。

然后偶然看到这个给诺贝尔奖获奖者的专属车位

UC Berkeley的吉祥物是熊

真的是被熊抱

午餐时间!去了一家叫Eureka!的美式餐厅,Yelp上4星。汉堡沙拉都很棒,价格公道。

下午开去Stanford,在一个叫Palo Alto的小城市,在旧金山南边不远。 Stanford校区有很浓的西班牙风格 。

晚饭是在校区里其中一个食堂吃的,然后就来逛学校的Book Store

然后就买了一堆,虽然不是学生,然后就可以看到我在其他的照片里冒充Stanford学生,偷笑

回去之前还去Palo Alto的市区主路转了转,有各种科技公司的办公室,咖啡馆,冰淇淋点,餐厅 。Sheldon在生活大爆炸里的玩具,店员还在跟我们打招呼 。

逛街当然少不了甜点

加州1号公路开起来!

加州一号公路  10.06
【Carmel,一号公路沿途景点】

加州一号公路(一般都指旧金山洛杉矶之间的加州一号公路部分)可以说是美西自驾的精华,公路沿着海岸线修建,贯穿美西海岸南北,一路景色壮丽秀美。

一号公路把很多景点串联在一起,最理想的情况下,不要一天开完,中间在Monterey或者Carmel住2-3天,可以避免长途驾驶的疲劳,也可以享受海滩和阳光。因为一号公路类似我国的省道,基本全程都是单车道,而且有不少盘山道路或者悬崖路段,整体车速不会太快。如果刚刚拿到驾照不久,建议不要过快驾驶,一定注意安全。

路边只有简单防护栏和土堆,下面就是悬崖。开加州一号公路建议从北往南开(如从旧金山洛杉矶),这样就可以在路的靠海的一边开,随时可停靠在路边的临时停车观景区。反方向开的话就需要掉头才能停在观景区,不方便也不安全。

这就是我们1号公路的起点。

因为临近万圣节,路边有很多的🎃待售

还没开一会儿,眼前就是这样的路宽和景色,通透,敞亮!

这一片临时停车区很大,下来伸伸腿

站在悬崖边看海天一色的景,沐浴在海飞和阳光里,没个够

Vivian批准的还算喜欢的一张

大白在阳光下欢脱得很

拍到的红嘴鸟,午餐到嘴

心情好,飞一个

比克斯比河大桥

习惯了沙滩和大海的搭配,觉得悬崖和大海也很棒

海豹们/海狮们在沙滩上晒太阳,略密恐

卡梅尔小镇的一家旅社,下次就住这家

中午在Carmel的Dametra Cafe吃饭,地中海菜,稍微有点咸,整体味道很好

从Carmel继续出发以后又开了差不多6,7个小时,最后终于到了我们在LA订的Airbnb。加州一号公路全程都很好,没想到这一天的结尾如此崩溃...

晚上大概10点终于开到了我们在洛杉矶订的Airbnb,因为之前有一百多个好评,整体四星半,还是很期待的。在门口和主人(一个老大爷)简单寒暄后就进家了。然后...就是一股扑面而来的令人作呕的无法形容的臭…很像国内的无人打扫的公共厕所的味道夹杂着另外说不出的味道…

心想先看看住的房间吧,跟着老大爷进了我们的卧室,他简单介绍之后就回自己房间睡了。环视一圈,整体看起来好像问题不大。仔细一看一闻,鉴定如下:浴巾有味道且有不明的白色毛发,床上有不明的白色毛发,枕头一股臭头油味道,完全没有清扫过的感觉,但是之前在Airbnb里已经付了Cleaning fee…前方给洁癖同学预警。

最大的亮点是桌子上还有一张打印出来的House Rules,第一条就是“我们处于干旱,小便之后不要冲厕所。”如果他的Airbnb页面如实写,我们一定就不订这一家了。。

立刻跑去洗手间一看,马桶里存有不知道已经多久的尿...内心的崩溃骑着一万匹草泥马奔过…有图有真相。

卧室的地面也没有清扫过。

卧室的衣橱。。

客厅茶几

厨房

商量之后,决定去附近的超市买浴巾和床单。我们开到超市门口的停车场,平静了一下,决定给Airbnb打电话退款然后临时找酒店凑活住一天。跟Airbnb客服沟通之后,我们有两个选择:cancel或者refund。Cancel的话只能要回1晚的住宿费(因为打电话过程中已经过了午夜12点…),refund的话Airbnb需要当时先和房主联系上,然后房主如果在接下来的24小时之内不改善条件的话才能全额退款(换言之我们当晚还是要住的,第二天再说)。我们实在忍不了这种卫生状况,就cancel了。

彼时我和Vivian经过一天的长途旅程,真的已经精疲力尽。最后随便找了一家快捷酒店(也100多刀!,真正睡下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

睡前我还给房主发了邮件一条一条控诉他,在我们已经预付了清洁费的情况下,这样的卫生条件、与实际情况不符的House Rules等都是不能接受的。他第二天也没有回复,只是把真实地House Rules放在了他的Airbnb页面。

然而,过几天我再check的时候他又换成了之前的“Smoking on the deck; No drugs”。

也许老大爷人不坏,因为很多评论都说他人好。但是客观的说,他的房子的卫生条件,尤其是气味,是具备一般卫生习惯的人不能忍受的。所以真的不推荐这一家,请大家三思。

尤其是第二天我们换到了Santa Monica的一家Airbnb,价格并没有贵多少的情况下简直是天堂了。请看我的实拍。

洛杉矶矶矶矶

洛杉矶  10.07 - 10.08
好莱坞星光大道,杜比剧院,TCL中国剧院,Griffith Observatory,Universal Studio, Santa Monica海滩】

经过前一晚上的Airbnb噩梦,第二天和Vivian以及朋友先来好莱坞星光大道。杜比剧院、TCL中国剧院都在这里,游客非常多。我们随便看了看就直奔Griffith Observatory了,连相都没怎么照... 就只拍了一张好莱坞sign。

格里菲斯天文台在LA附近的山上,能够看到LA全景,天气晴朗时一定要去。

地上的太阳系轨道图

远处那些高楼就是LA的市中心

从天文台去吃饭的路上,也经历了LA的晚高峰,发了一张朋友圈,北京的小伙伴看到纷纷表示心里平衡了

晚餐和小伙伴约了去LA的Koreatown吃韩国烧烤

这一家招牌就是8种口味的五!!花!!肉!!!

烤之前

烤之后

洛杉矶的Universal Studio是必玩的主题公园,类似迪士尼。之前我已经去过一次,这次和V果断买了Front of the Line票,玩项目不用等。虽然贵一些但是非常超值,一天把所有的项目都玩了。

官网买票链接:https://store.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PurchaseTickets.aspx

某宝也可以买Front of the Line票,比官网便宜一些。

开车去可以直接进停车场,停车费在网上预付,网址拿走: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parking-and-transportation/

就是这个票,挂在脖子上嚣张地“插队”爽玩吧

未来水世界的show

Front of the Line票包含一个环球影城电影拍摄区的tour,看到了好声音的拍摄棚。

Hi Bob and Stuart!

以前电影里的道具车

一个用真飞机残骸布置的背景

我们去的时候,洛杉矶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园区还没有开放。。

圣迭戈 & 拉荷亚

San Diego & La Jolla  10.09 - 10.12
【Pelican Hill, San Diego downtown, La Jolla, Seaworld, La Jolla downtown,
La Jolla Cove, Fort Rosecrans 国家公墓,Balboa Park, USS Midway Museum,
Seaport Village, Mount Soledad】

这一天和Vivian的家人汇合以后直接来到了高大上的The Resort at Pelican Hill,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吴建豪在这里也办过婚礼。一到门口就被多辆豪车亮瞎了哈哈

Pelican这一餐非常棒,环境、服务都不错。

虽然面包是免费的,但是超好吃

New York Strip牛排和薯条很惊艳

来到Pelican的咖啡厅,拿铁上来以后发现太!!大!!杯!!了!!

Pelican Hill整体是经典奢华的风格,高尔夫球场和一个室外礼亭超级棒。

Seaworld是San Diego必去的景点之一,一整天是需要的。相对Universal Studio来说,Seaward多了面向孩子和教育的内容,娱乐性也很好。 和Universal Studio一样,也推荐买不用排队的Quick Queue Premier票,很超值。

买了Quick Queue Premier票以后看演出的时候找这个标示的区域就好了,位置基本都是最好的。

火烈鸟的颜色很亮眼

一群大长腿

企鹅也都很舒服的感觉

水下的白鲸

一脸傲娇的海豹

除了参观场馆,Seaworld的亮点就是各种动物表演,海豚、海豹、杀人鲸都有。没记错的话每周六晚上都有特别的杀人鲸表演。

Gopro照大场面很不错

三只杀人鲸同时跃出水面

Seaworld里的缆车也不错,抓紧玩儿一下Gopro,不过下车被工作人员说了,是怕我把相机掉水里

Seaworld里的自助晚餐,我们最爱的烤肋排。

San Diego是一个政治上偏向共和党的城市,有海军基地,还有一个Fort Rosecrans国家公墓。这个是一个貌似几乎没有游客来的地方,但是还是强烈推荐给大家。Fort Rosecrans在一个三面环海的小半岛上,位置极好,不过这里埋葬着美国在一战、二战、越南战争等中牺牲的士兵。极蓝的天空和海面,极绿的草地,极白的墓碑。一排一排的墓碑排列着,看到就是一种肃穆和震撼感。 进入公墓以后就是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想起了《拯救大兵瑞恩》开头那样的公墓。

在公墓随机发现了这位美国海军名叫Beatrice的人的墓碑,她出生于1919.7.10,于1986.7.13去世。当时我刚刚来到这个世界30天,感叹生命的不断陨落和诞生。

The University Club是和VV家人一起在San Diego市中心吃晚餐的地方。这是一家会员制餐厅,小伙伴来之前可以在朋友之间打听一下是否有人是会员。上图。

Surf & Turf,龙虾尾+牛排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USS Midway Museum是圣迭戈必去的景点。USS Midway Museum应该是目前唯一能看到美国退役航母的地方,门口的士兵亲吻姑娘雕像也是非常著名。 我们当然不能落后。

这个是USS Midway Museum的停车场的Meter。推荐大家停车缴费前先看看当天是不是节日,因为可以免交停车费。我们是取车离开时才注意到。。

USS Midway Museum旁边有一家Fish Market餐厅,推荐。

一杯让我魂牵梦绕的Blue Moon

Seaport Village是紧挨着USS Midway Museum的一片海边步行游览区,有很多很棒的餐厅,咖啡厅,和纪念品小店。 这一家的T-shirt很棒。

我怀念了4,5年的In-and-Out,再次吃到,太过瘾了。Secret Menu里的Animal style fries其实不太推荐,酱把薯条浸软了,还不如原味薯条蘸奶昔吃。看过《越狱》的小伙伴懂得。汉堡的话个人觉得double double(右边的)最棒。

一口汉堡,一口小辣椒,吃到了以后来这篇游记写下感受吧

Balboa Park是圣迭戈的著名景点,集园林、博物馆、公共空间于一体,以西班牙式建筑出名,建筑和自然结合地很好。

这张亮点自寻

典型的西班牙式庭院

很华丽的舞台,只是这次没碰上演出

简单介绍一下La Jolla,地处San Diego南边大约20分钟车程,有“美国三亚”的称号,景色,尤其是海景非常棒。 这一天专门来拉霍亚的海边看日落,拍了一段不错的延时视频。

在La Jolla的山顶上有一个叫Mount Soledad的景点,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也能看到非常美的日落。推荐! 直到我写游记时,马蜂窝上还没有蜂友上传过这个山顶的十字架。占个山头

特别随机,85度C居然在La Jolla也有,并且比国内还好吃,更有好喝的咖啡。

La Jolla有一家Fish Market餐厅,都是炒鸡新鲜的海鱼,强烈推荐沙拉或者鱼肉三明治。

墨西哥产的可乐,味道有一点不同,主要是蔗糖好吧

离开圣迭戈之前,又来到海边的一家餐厅,虽然照了菜单,但是在yelp上搜不到了。。

这是我们比较苦难的一天,去San Diego机场先还了车,结果把Gopro的吸盘留在了挡风玻璃上,车充也落在了车里,心疼...然后坐轻轨奔赴美墨边境,路上发现箱子的一个轮子坏了,只能拖着走。轻轨还没到边境的时候,就已经全车墨西哥人和我们了,突然有点不适应。下午在边境的Outlet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就要过境了。因为Outlet离国境还有一些距离,我们又热又累地走了不少路。

圣迭戈机场还车然后坐城轨去美墨边境。

VV在车上,临国境前好几站,就感觉已经到墨西哥

城铁的终点站到了以后就是美墨边境了。

步行从美国圣迭戈过关到墨西哥蒂华纳真是一次奇妙的体验,我拖着坏了一个轮子的箱子,在闷热的天气里和VV跟随者大批墨西哥人一同过关,我们又热又累,感觉像逃难了一回。

美国有效签证可以直接入境墨西哥,一人好像花了30多刀买了个permit,算是落地签吧。在San Diego - Tijuana这个点从美国进入墨西哥非常简单,进了一扇旋转破铁门,然后就发现不能往回走了。接着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海关大厅,在那填表交钱。海关人员主动帮我们填了表,还是挺热情的。

过了国境就到了墨西哥的边境城市Tijuana,我们是赶午夜的航班,就直接打了个出租车到了机场,直飞墨西哥城

Hola墨西哥!

Mexico City  10.14 - 10.18
【De La Republica, The Angel of Independence, 】

墨西哥城的第一天也很苦难。 早上大概5点降落在墨西哥城机场,距离出口不远处就有多个出租车公司的小窗口,都在招揽生意,应该没什么区别。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先付了费然后去停车场直接找到了这个公司的车。

租车没开出机场多久我俩就傻眼了,大早上5点多居然大。。堵。。车。。而且所有的公交站上和公交车上都挤满了人。原来,墨西哥是一个晨型人国家!本来以为说西班牙语的国家的人都比较懒,生活节奏慢。然后就反应过来,墨西哥人在加州都是工作很辛苦的,看来在自己国家也是。

大概6点多到了酒店,但是不能check in,就坐在酒店大堂又冷又困地等了快6个小时才有房间。我们实在太困了,一下睡到晚饭时间。

等checkin时逛便利店偶然发现的小黄人产品,太爱了哈哈

我们在墨西哥城住的地方叫Sevilla Palace,很便宜的五星酒店,位置也很不错,推荐。

在酒店旁边的一家不错的餐厅吃了饭以后就去看附近一个叫The Angel of Independece的地方。到了以后发现就是繁华路段上的一个纪念碑。墨西哥很多景点的灯都是骚气的桃红色,有点不习惯哈哈。

经过前一天的折腾,在墨西哥的第二天我们决定坐观光巴士先把城市著名的景点走一遍。巴士有好几条线路,长的线路基本都要2-3个小时才能坐完一圈,加上墨西哥城堵车不亚于北京,规划的时候要留出充足的时间,但是这是迅速了解城市的方式。宪法广场和首都大教堂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我们坐的第一条线路就从酒店附近直接到达这里。

在bus上补充咖啡因

到了宪法广场,发现广场的一侧有一排风景很好的餐厅,可以看到广场全貌,果断进入。价格小贵。

就是这家餐厅

首都大教堂也是必去景点,很威严,很华丽。

从大教堂出来,发现貌似是一个政府机构的外面有一群抗议的人。

保护政府大楼的警察叔叔们倒是很放松,发现我们在照相立刻剪刀手举起来。

V和他们合影就更开心了

离开宪法广场之后我们又坐观光巴士回到了酒店附近,然后就开始了罪恶的横扫墨西哥城街头Taco摊之旅,前后吃了3家,一家比一家好吃!有一家还在监狱旁边,和警察叔叔同一个摊。

厚厚的一大片肥牛,简直要命,印象中也就6,7人民币一个。

这家Taco摊旁边的人行道有这样的大铁门,监狱style

墨西哥城一日游之后,这一天是墨西哥行程的最亮点:Teotihuacan的太阳和月亮金字塔。Teotihuacan本身是一个古城,距离墨西哥城大概不到1小时车程。我们从酒店打车到墨西哥城汽车北站,坐长途大巴去Teotihuacan。汽车北站有一个专卖去Teotihuacan车票的窗口。

都知道埃及的金字塔,可墨西哥的金字塔也完全不差。看到的时候完全被震撼了。整个景区很少有树荫,阳光强且金字塔上风大,一定要防晒多喝水。

V在开始爬金字塔之前一步没踩好,腿在台阶上蹭了一下,一大片又是破皮又是血印,用鲜血献上了祭祀。。V坚持和我一起爬到太阳金字塔中间,正在休息,一个景区志愿者小哥突然出现,看到V的腿受伤了,直接就往上面涂固体酒精,疼得V乱叫唤。

休息一会儿之后V还是继续和我一起爬到了太阳金字塔顶。Bravo!

在太阳金字塔顶可以看到整个遗迹的全景

从太阳金字塔顶遥望月亮金字塔

爬月亮金字塔相对简单好多,顶上风景也很好

古城遗迹还有很多半残垣断壁,但是也可以想象之前的繁华

看完金字塔回到墨西哥城,我们专门找到了墨西哥城的Condesa区域。在网不好有点半迷路的状态下,找到一家小餐馆 = 美食+wifi。餐馆做比较传统的墨西哥菜,logo也是很逗。

一种传统墨西哥汤,里面是猪头肉,鸡肉,还有玉米,超级实在。

转眼到了在墨西哥城的最后一天,骑自行车去看国家人类学博物馆(必去的景点),玛雅文化和阿兹台克文化的精髓都在这里。我们上午租了墨西哥的城市自行车,直接骑车去博物馆。在墨西哥城大街上狂蹬车的感觉很棒,两张亚洲面孔吸引了很多目光哈哈。还没取到自行车之前,看到街上有很多人在游行,主干道整个都戒严了。一个小伙儿给了我们传单,说他们在为反对贩卖妇女游行。

城市自行车办理点长这样,用信用卡就可以办理。

舒心地骑了不久就到了人类学博物馆。

存包的牌子的质感爆好

馆内中庭的支柱喷泉

我最喜欢的还原古代市集的展台,细节非常到位

墨西哥的玉米之神

鲜艳的羽毛头饰

逛完博物馆继续吃。这一家人气很火,前一天路过时等位的人太多,只能放弃。第二次来终于有位子。结果真是不虚此行。

赠送的小吃

大虾Taco

蟹肉Taco

以及最好吃的牛排Taco!!

甜点也不错

吃完这一顿,我们就坐红眼航班飞到Tijuana,回到了San Diego。

拉斯维加斯 + 大峡谷 + Page, Arizona

Las Vegas & Page  10.17 - 10.22
【Death Valley, Grand Canyan, 马蹄湾, 羚羊谷】

这一天计划是从San Diego开到Las Vegas,中间路过看一下死亡谷。出发以后一切顺利,不过由于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基本上就是看着地图在开。没想到开到一个不知名的小地方,路边加油后还没开出去几百米,就看到路障以及路障后面马路中间横了一辆挖。。掘。。机。。旁边立了个牌子写着Flooded。再回去问加油站的姑娘,告诉我们说我们碰上了4,5年一遇的强降雨,我们想去的Badwater Basin已经变成差不多1米深的一片湖了,一片湖。。

本来去死亡谷路上是这个心情

然后就变成了这个心情。。强烈怀疑萧敬腾那两天在附近,看到挖掘机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没办法,只能朝Las Vegas开了。

虽然没看到死亡谷,但是去Vegas的路上还是拍到了这样的美景

还有这样的奇景

开到vegas以后饥寒交迫,必须邪恶一顿。结果就是又点多了。。点菜时服务员小妹说That's A LOT of food。以后记住了,服务员在牺牲小费说点多了的时候,妥妥的早已点多。。我们点了Tacos, nachos, quesadilla,吃到要吐还打包了一半

晚上大概10点多到了我们定的South Point。因为第二天要开去大峡谷,我们就定了性价比很高的South Point,60多美元一晚,吸着足足的氧气睡了一觉。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Page, Arizona, 中间路过大峡谷。内华达州气候干燥,感觉有点像在沙漠里开车。

从Las Vegas开到大峡谷大概4-5个小时,因为是冬天,北半球白天短,我们下午5点左右到大峡谷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抓紧时间赶紧拍!

顺便一晒大峡谷门票,没记错是1车30刀,7天有效。

看完大峡谷就朝Page开,路边加油时照一张。Roadtrip除了看美景,还有就是这种凄凉的赶路狗生

饱睡一晚,第二天是我们在国内就预订好的羚羊谷!Page离羚羊谷、马蹄湾和Hoover Dam都非常近,这天的计划是先羚羊谷然后马蹄湾。

羚羊谷Antelope Valley属于印第安保护区的土地,进入羚羊谷只能通过印第安人办的几个旅行社坐他们的车去。我们之前在其中一家的网站上做了看上羚羊谷的预约,但是等我们开到集合地点(就是路边的一个泥巴+石子儿路停车场)时,又下雨了...因为羚羊谷有很多缝隙,如果下雨有可能会发生Flash flood(闪电洪水!)据说有淹死过人。

快到我们预约的出发时间时,集合地点的一个印第安大姐说:羚羊谷那边很可能在下大雨,他们还是可以发车,每人40美元。但是一旦发车,如果由于下雨不能看了,或者被公园管理方要求提前离开羚羊谷,都不退款。如果这种情况还是要看,就可以交钱了。我们俩纠结了一下,看了一下羚羊谷方向明显在下雨,就决定放弃了,非常可惜。盗一张别人拍的羚羊谷吧。

停车场里的集合地

重要小Tip:进入这个集合停车场是要交费的,每人,不是每车,8美元!就算最后没有去,停车费也是不会退的...所以我大胆建议,如果蜂友们到了停车场外,发现是阴天或者已经下雨,可以考虑派一个人开进去看看情况,避免花冤枉钱。不过我不敢100%确定可以这样做,小伙伴们到时候可以见机行事。

看不成羚羊谷我们就去马蹄湾,两个地方离得很近。马蹄湾的停车场就在路边,停车之后还要走大概15分钟才能到悬崖边上,看到全貌。还是一个震撼。

安全提示。马蹄湾没有任何防护栏,脚下就是悬崖,据说每年都有人掉下去,千万量力而行。

gorgeous, magnificent, amazing, wonderful, splendid, heavenly等各种形容词全部窜出来了哈哈

用Gopro再来一张

V的Gopro自拍一张~

看完马蹄湾,我们要再看一次晴天的大峡谷。途中路过一个科罗拉多湖的景点,也很不错。

开到大峡谷的Grand View Point的时候,浓雾一片,V只能指着照片哭着说还我大峡谷。。正准备走了,突然一阵风来,云开雾散,我们就看到了惊艳到不行的大峡谷。

拍完大峡谷,大概又开了4,5个小时,终于又回到Las Vegas。由于之前那一天只是在South Point酒店住了一晚,都没有看到The Strip,就先开车看看。The Strip就是Las Vegas最有名的那一条全是酒店,餐厅,shopping mall的大道。蜂友们在无数电影和美剧里应该都看到过,CSI-LV的剧迷来到这里应该会尤其兴奋,包括V。美国经常会说"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这个城市让所有来到这里的人沉浸在赌博、性、美食、美酒、party、show等娱乐中,结束之后再回到自己之前的日常生活中。尤其是赌博,更是让无数人在这里没日没夜地抛金撒银。与其说是酒店里有赌场,更不如说是赌场里有酒店。

我们后来住的是Luxor酒店,就是金字塔形状的那个。酒店的内饰也是全部埃及风格。

这一天上午先去南边的Outlets买了登山鞋,为黄石公园做准备。下午就再走路逛了逛The Strip,大概5点不到就去Bellagio吃自助餐了。The Strip比我们想象的要长很多,南北差不多几公里,所以蜂友选择酒店时其实不用特别在意是否属于中心位置。大部分在Las Vegas的时间都是在酒店里,不会天天在外面逛。Bellagio的自助餐每人30多美元,菜品很多,我们不可免俗地吃了不少蟹腿哈哈。

下午不到5点我们就来到Bellagio吃自助餐

接下来就是在Bellagio看O Show,太阳马戏团的经典剧目之一。买票链接拿走不谢:https://www.bellagio.com/en/booking/show-booking.html#/step1&showFilter=7d202a39-d41b-4e01-9927-5facecb3ae91&arrive=2016-08-01

由于表演期间不能照相,只能给大家看一下大幕拉开前的舞台和网络图片。

开场前的大红幕布,开场时有魔法!

看完O Show以后就在Bellagio小玩了两把,虽然输了一点钱,但是如果在Las Vegas不小赌两把就白来了;)

在机场遥望一眼醉生梦死的Vegas,黄石公园,我们来了。

我们选择从Vegas飞到盐湖城,休整一天,第二天再车开到黄石。早上去星巴克补充了咖啡因以后,就从盐湖城出发从南向北朝黄石公园开去。这一路应该是此次行程最好开的一路,很大一部分的路都是80迈限速,路宽车少,开得非常爽。从南向北会先到大提顿公园,在入口买了大提顿黄石公园的联票,有效期7天。

开过大提顿以后,就路过Jackson,然后就从南门进入了黄石公园园区。在还没有进黄石公园南门之前,我们在路边就看到了鹿和狐狸。我们先开到West Yellow Stone小镇加了油,吃了饭,然后再进公园继续朝北开。黄石公园晚上开车要非常注意,因为没有路灯,且有很多U turn的山路,有的时候旁边就是悬崖或者河沟。虽然路本身修得很好,但是还是尽量不要超速太多。我们刚刚路过Mammoth Campground附近,快出北门的地方,刚刚完成一个U turn之后就看到一只bison站在路上,体积大到我有一瞬间以为看到了大象...还好Vivian同学注意力集中,避开了bison,才全身而退。给驾驶技术点个赞。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小背景:1872年3月1日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国家公园。黄石公园主要位于美国怀俄明州,部分位于蒙大拿州爱达荷州黄石公园里大概有近70种哺乳动物物种,包括灰狼、黑熊、棕熊、美洲野牛、麋鹿、驼鹿、骡鹿、白尾鹿、山羊、叉角羚、狐狸、大角羊和山狮等各种动物。黄石公园的热喷泉为世界之最,人们统计出有3000多处温泉、泥泉和300多个定时喷发的间歇泉。黄石公园夏季是旺季,冬季是淡季,园区内的住宿需要尽早订,很多游客都是提前1年就预定了。

我们research后总结的看点就是动物和各种奇异且颜色丰富的地貌!3天里我们也没有做精确的计划,但是根据时间和心情基本把没有封路的主要景点都看完了。玩黄石公园是【开一段车,然后下来走路看景点】的不断重复。每个景点的trail长度都不一样,开始走之前一定要看好时间,方便规划。

园区里的路况比我们想象的还好,虽然基本都是单向1车道,但是路都很平整,SUV或者轿车都完全没问题,不要超速太多就好。

园区中手机貌似也不怎么有信号,建议拿上地图。

在做research的时候推荐这个网站:https://www.nps.gov/yell/index.htm
除了有各种信息之外,还可以看实时的景点直播!来一张老忠实间歇泉的直播截图。

订酒店可以参考这个网址:http://www.yellowstonepark.com/where-to-stay/

另外当然要先熟悉黄石公园的路线,就是这样一个数字“8”的路线。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接近冬天,所以8的上边和右上边的路已经封了,只能沿着剩下的路开,走了一些回头路。

先说住。我们在黄石公园一共住了3天:2天是在公园北门外Gardiner的Yellowstone Gateway Inn;1天在公园西门外West Yellowstone的Stage Coach Inn。Yellowstone Gateway Inn是一个非常大的惊喜,我在Booking上看到9.4分的时候基本就不再考虑其他的了。我们3个人定了一套2卧室的套房,145美金一晚。只能说位置方便,房间极其干净而宽敞明亮,厨房卫浴用品一应俱全且品质上等,门口的小摇椅更是加分。个人来说不能再满意一点了,墙裂推荐。

Stage Coach Inn相比来讲没有那么惊艳,但是一晚49美金的价格也是性价比爆棚的存在,而且特别喜欢大厅的各种动物标本。

老忠实间歇泉是一大片营地,有住宿、餐厅、游客中心。围绕着间歇泉还有半圈凳子供大家坐着等喷发。

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写下当天预估的喷发时间,老忠实也是泉如其名,准点喷发!

Steamboat间歇泉是全球最大的活跃间歇泉,上次大喷发在2014年9月3日。

喷发起来绝对不是开玩笑

应该是在Mammoth的游客中心,挂着这个牌子,一些之前探险家用的工具,还有各种动物标本。

棕熊

麋鹿

各种角的比较

山狮

忘记名字了。。

是河狸吧。。

另外一种鹿。。

红狐,我们在路边也看到了,但是直接开过去了

海狸

郊狼

大角山羊

黄石公园的时间里,渐渐习惯了野生动物不紧不慢的从人身边走过,悠闲自得。看到人和动物融洽的相处,有一种温暖感。游客可以照相,但是不能靠近野生动物。

成群的Bison北美野牛!非常大,有点蠢萌。

还有不知名的鸟

重点来了!大棕熊!就在一条小河对面,盯着我们看了好久,距离约30-40米远。我是发现路边有人停车也就停下来了,果然没白停。在园区里开车,如果发现路边停着几辆车,八成是有动物,跟过去停在后面就行。切记不要离任何野生动物太近,每年都有人受伤。

顺便一说,黄石公园里不允许使用无人机。

在老忠实游客中心的纪念品店,我和V也成为了黄石公园协会的成员,每人捐助貌似30美元就可以。

最后,吃货们,黄石并没有什么好吃的(当然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餐厅都关了)。。。白天开车玩的时候以高热量零食为主,晚上还去超市买菜自己做饭。下面是在West Yellowstone吃Pizza拍的当地啤酒。做好心理准备。

黄石买到的贴纸很快也上了箱子

我确实看到了棕熊哈哈

风城芝加哥

10.27 - 10.29
【Chicago downtown, 千禧公园,云门,John Hancock Center,游船】

为了到芝加哥,又是辗转的一天。早上出发从West Yellow Stone开向盐湖城机场,仍然是非常爽的路况。到机场还车之后,飞芝加哥。到芝加哥机场以后,发现在下大雨。我们先从机场坐地铁到市区,中间还看到了奥巴马的车队和一堆警车。到达地铁站以后仍然是瓢泼大雨且特别冷,Airbnb就在6个街区以外,但是因为有太多行李就还是叫了Uber。

第一次来芝加哥,3天里主要玩经典景点。首当其冲就是千禧公园的大豆豆,其实叫云门哈哈。

John Hancock Center的顶上可以俯瞰芝加哥密歇根湖

V还试了一下高空俯瞰。

城市游船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芝加哥河上1小时,也看了很多城市亮点。

芝加哥去了3家比较好的餐厅和咖啡馆。

The Gage at downtown

Goddess Cafe

Gyu Kaku Japanese BBQ

芝加哥机场的这一家墨西哥菜非常好吃,推荐,我们当时排了很长的队。

遇上西雅图

10.30 - 11.1
【Boeing总部,Pike Market,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downtown】

芝加哥结束后直飞西雅图。在西雅图和从温哥华赶过来的小伙伴汇合以后,从万圣节这一天开始玩耍。早上先去参观波音总部,因为全程都不能拍照,只能盗一张网上的图了。

参观结束后来到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bookstore给晚上的橄榄球赛买行头,然后在校区里误打误撞吃了一家超级nb的汉堡!不要觉得其貌不扬,真心绝了。

在bookstore买完行头以后就去逛Pike Market。Pike Market在海边,有很多小食品店、文艺品小店、古董店。另外很有名的就是第一家星巴克,我们这么爱咖啡因,当然要去买一杯。我们买了咖啡,咖啡豆和咖啡杯(主要就是为了咖啡杯上那个最初的logo)。之后闲逛的时候,我们就在一家古董店亲眼看到一个人偷了一个小木盒,反应过来去告诉店主时,小偷已经出门消失了。老太太店员也只能无奈,还好那个盒子只价值20美元。逛Pike Market时还是要注意财物安全。

不过咖啡豆味道一般。

逛完Pike Market,晚餐去了The Crab Pot,一锅海鲜直接倒在桌子上,任性!

吃完之后就是期待了一天的大学橄榄球赛!虽然本身不是粉丝,但是一直想看一场现场的橄榄球赛。既然我们在西雅图,当然要支持主队。对阵双方是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和University of Arizona。从UW的停车场开始就能感觉到节日的气氛,学生和球迷们在停车场喝酒聊天,大呼口号。我和小伙伴们也是感觉越来越热血,走进体育馆以后更是整个人激昂了都!UW的吉祥物是哈士奇(二货哈哈!),开场的时候一个姑娘牵着二货,带领着队员从场边浩浩荡荡跑进来,帅毙!结果UW大胜!西雅图的万圣节就这么完美落幕。

把前面买的行头全部穿上戴上,比赛开始了。GO HUSKY!

中场我们还看到了UW乐团的万圣节特别表演,学生们的造型也是一个比一个拼。

第二天就是邪恶的购物日,开始之前看了一眼Space Needle。

随机地推荐一下我们在西雅图的酒店,叫Silver Cloud。除了性价比高之外,酒店可以洗衣服。这对我们这种在外面浪很久的人是很有用的!酒店前台就可以买洗衣粉和烘干机纸。

波特兰 - 伤心地

11.2 - 11.3

这一天从西雅图开往Portland。下午随便买了点东西,晚上来到Portland附近的一家苹果店买电脑,Vivian想顺便把摔碎了的手机屏幕换一下,苹果店的一个小哥很轻松地说没问题,估计半个小时左右就好。顺便问了一下Vivian的手机是否有备份,V说只有备份到5月,然后小哥就拿着手机走了。等我们再回来取手机的时候,噩耗来了。另外一个工作人员(一个一脸傻气的姑娘)说他们给V的手机跑诊断软件的时候2次都没有过,手机变砖了... 现在只能给V一个新手机,意味着之前拍的这次旅行的所有照片和以前的照片都没有了...我俩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么简单地一个换屏怎么就成这样了?!真的是终极无语,现在写这一段仍然心塞到爆...小哥说如果手机的"Photo Stream"那一项如果开着,最近的1000张或者最近30天的照片会自己回来,有可能要几天或者几个星期。后来旧金山苹果店的工作人员证实了,他就是信口开河哄我们一下。然而坏运气还没完,就在我们还没缓过神儿来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激活新的iPhone。对方也没有提醒,我们就顺手用V的美国临时sim卡激活了手机。离开苹果店回到住处后,V试了一下她的中国移动sim卡,手机显示锁住了,不能使用...又伤心又沮丧,V就止不住抽泣起来,我就只能抱着她说些安慰的话,真的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睡着。上千张照片才拍的照片就这样没有了...

所以郑重提醒果粉,在把任何设备送去苹果店修之前,尤其是在美国,一定要备份所有内容!!如果像我们这样在美国换了一个新手机,不要用美国sim卡激活。

早上我醒来时V又已经泪眼婆娑了,可是旅程还是要继续。我们又回到了昨天的苹果店,说了中国移动sim卡的问题,昨天那个小哥还在,告诉我们说这个有可能回到中国就好了(不好怎么办?)。然后他又请了另外一个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了半天,但是也没有提供任何解决问题的方法。又失望又气,我们再一次离开这个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的苹果店。下午去超市随便买了点东西,为接下来的长途开车做准备。我俩都等不及离开这个伤心地了。

波特兰部分只想留下一张我爱的Five Guys汉堡和一张美景。

拍完这张照片,我们开了10个小时,到了旧金山的住处。

Hello again旧金山

11.4 - 11.7
【San Francisco downtown, 金门大桥】

2015年11月5日,这是对我俩非常特别的一天。中午和Vivian家人来到旧金山downtown吃饭,之后去马路对面的苹果店,希望能够找回照片并解锁手机。在苹果店和多个工作人员交流后,最终见到了一个我听口音应该是从越南美国的一个女生,答应我们说苹果的解锁团队会在24小时之内解锁手机,但是照片还是无法找回来了...Vivian红着眼睛点头,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了。

我们还想再去看一眼金门大桥,就又开去了。天气很好,金门大桥在晚霞里更美了。

不过大桥更美了

就在我们望着金门大桥和海湾的美景驻足停留时,我掏出了我在旅途中偷偷买的2.13美元的66号公路变色戒指,"Vivian, will you marry me?" 然后我就多了一条“She said YES!"的朋友圈。

然后,作为吃货couple,当然是大吃一顿来庆祝!出发之前在北京就查好了旧金山的一家生蚝店,Hog Island Oyster Company。

带着海水的新鲜,清凉绵软,入口即化。

吃完了,看着空壳只有失落哈哈

当天中午还和V的家人在downtown吃了一顿很棒的牛排

终于要回家了,拍一张车

最后一共5个箱子,3个包,把车后箱和后座塞得慢慢的。切诺基还是很能装的。

教训 --- Priceline vs. 广发信用卡

先声明,这里不是黑Priceline或者广发信用卡,只是把我亲身经历讲出来供大家借鉴。要知道,凌晨1点多连续收到邮件告知你精心挑选的4段航班和1个酒店预订全部被cancel是有多崩溃。立刻补救,然后就直接凌晨5点了...

从做完功课之后,我就开始用广发双币信用卡用美元直接各种订机票、订酒店、在Amazon美国站上买GoPro...然后问题就来了。

在我9.27晚上(如果没记错)在Priceline上订了两段美国国内航班(拉斯维加斯 >> 盐湖城盐湖城 >> 芝加哥,美元支付)以后,广发银行工作人员来电话,询问是否是本人操作购买。确认是本人操作购买后就挂了。然后我就继续开心地在Priceline上订了拉斯维加斯的Luxor酒店2晚,黄石公园北门外Yellowstone Gateway Inn酒店2晚,芝加哥 >> 西雅图航班。

9.28白天我又继续订了墨西哥的Tijuana(蒂华纳)--- 墨西哥城之间的往返航班,买了GoPro。凌晨1点刷完牙准备睡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广发银行的未接电话,接下来手机在15分钟内收了Priceline的5封邮件(如下图),告知我前前后后订的4段航班+拉斯维加斯的Luxor酒店2晚全部被取消了!

立刻在Priceline网站上和客服在线沟通,说我这些交易有诈骗嫌疑所以被取消了,建议我立刻电话联系他们的风险管理部门。我打电话过去,没人接,直接到了语音信箱。再立刻打给广发银行客服,对方说我的信用卡被封了(额度并没有超),刚刚打电话通知我没有人接。没办法,换招商银行信用卡立刻把被cancel的机票和酒店全部补订了。不过更奇怪的是用新的信用卡在Priceline上重新预定时总是失败,后来改用了Travelocity。

第二天早上和广发信用卡的风险管理部门通话,长话短说就是Priceline打电话和广发银行确认是否是我本人消费,然后Priceline报我的名字拼写时多加了几个其他字母。广发一听发现名字没有完全对上,就说持卡人名字不正确,然后估计Priceline就单方面cancel了我之前的那些预订,同时广发也把我的卡给封了。之前这些内容都是广发风控工作人员口述的,我要求听他们和Priceline的电话录音也被拒绝了(多少也有点怀疑是因为广发的工作人员英语捉急没说清楚...)。电话里我还知道了广发信用卡的防盗刷系统很敏感,比如你之前一直都在国内消费,突然订了两家美国酒店住宿或者有其他境外消费,系统就会自动封你的信用卡!还有,封信用卡和封锁交易是两个概念,但是我已经记不清了,如果有专业蜂友请分享给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和我通话的广发风控工作人员的态度和专业度都还不错。

--------------------------------------总而言之,重要重要重要的是:-------------------------------------
·用信用卡进行境外消费之前最好先打电话告知银行,包括旅行国家和旅行时间,以免卡被封
·Priceline有可能单方面cancel你的预订,预订之后多查邮件

关于吃吃吃

高能预警!深夜勿看。勿看!

你将要看到的是我们此行吃过且推荐的餐厅/咖啡厅。我不想去描述什么红酒腌制24小时的五花烤肉外焦里嫩,什么洋葱圈培根芝士汉堡厚到一口都咬不下,什么街边Taco两片地道墨西哥玉米饼卷着一厚片肥牛和各种不知名的酱汁吃到嘴里有多满足等等等等。任何语言来描述美食都是徒劳的。我只想说这些美食都在等着咱们吃货星人,我把每个餐厅(能想起来的)的Yelp页面都截屏了,地址电话你都有了,每个餐厅吃的菜也都用拼图展示给你了。把截图和照片存到手机里,Google map一下,然后就去吧,同胞。Enjoy.

这一家牛排屋实在不记得名字了,在旧金山市中心,离苹果店很近,在一个商场的楼上。只能帮吃货们到这里了(抱拳)。

咳咳。。这一家,也不记得了。。

In & Out在加州有很多家,google一下就行了。记住,汉堡要Double Double,薯条要陪milk shake.

这一家需要有会员卡,可以打电话double check

这一家在San Diego,但是也搜不到了。。

这一家只记得在墨西哥城酒店Servilla Palace附近了。。

这一家在Yelp上查不到,但是名字就如上图,叫Amimanera

墨西哥城的街边Taco摊,人多一般就好吃,祝你好运!

写在最后

如果你看到这里,你已经体会了我和V度过35天自驾游的心路历程。非要回顾的话,有美景,有美食,有情绪崩溃,有无助,有看到大自然的兴奋,有开长途车的辛苦。旅程结束以后,一切的细节都有点模糊,不真实。

我拖了这么久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有错误的地方请大家包涵。

千言万语,我只是觉得,和你心爱的人开一部SUV,左边是海,右边是山,阳光在头顶,平路在前方,戴着墨镜,听着乡村,喝着咖啡,风吹着头发;你转头,TA在看着你笑。自驾游也就如此吧。

Until next time. 麻将 out.

我的妈啊
35天实在是厉害,真的是厉害!

2016-08-11 14:42

2016-08-11 14:43

引用 Bibisan 的图片:

在蚂蜂窝上,美国给我的印象,就是大峡谷,我觉的蚂蜂窝里面的世界和外面的世界一点都不一样!很赞!
自己也特别喜欢的楼主的游记!
祝福你们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2016-08-11 14:44

引用 Bibisan 的文字:

最大的亮点是桌子上还有一张打印出来的House Rules,第一条就是“我们处于干旱,小便之后不要冲厕所。”如果他的Airbnb页面如实写,我们一定就不订这一家了。。

这家确实有点坑啊~~~

2016-08-11 14:53

我的天啊~~~
abb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特别的好的

2016-08-11 14:53

楼主我想问一下
你们这套行程来说的话,在车上的时间大概是多少呢~
我10月1去美国,但是行程做完之后,有4天是需要开车6个小时的。。。。瞬间懵逼了。。。
又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让开车的时间比较少。。。。。

2016-08-11 14:5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11 14:42:15 的回复:

我的妈啊
35天实在是厉害,真的是厉害!

回复zwxjerry:旅行结束感觉就是一场长梦哈哈

2016-08-11 16:52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8-11 14:43:10 的回复:

楼主 你们真的好牛啊

回复xiaozhang_快跑:这张图片的专业度是怎么看出来的哈哈

2016-08-11 16:53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8-11 14:44:27 的回复:

自己也特别喜欢的楼主的游记!
祝福你们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回复你不懂噗:谢谢你的喜欢和祝福!也鼓励你美国自驾去:)

2016-08-11 16:57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8-11 14:53:16 的回复:

这家确实有点坑啊~~~

回复花花:我们这次住的所有airbnb都很好,这家是特例。。

2016-08-11 16:58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8-11 14:55:08 的回复:

楼主我想问一下
你们这套行程来说的话,在车上的时间大概是多少呢~
又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让开车的时间比较少。。。。。

回复墨浅:我觉得纯开车时间(包括中间休息吃饭加油的时间)大概有60-70个小时。每天开6个小时不算太多,我需要知道你的具体行程来给你建议

2016-08-11 17:16

帅气

2016-08-13 13:10

引用 董霖 发表于 2016-08-13 13:10:22 的回复:

帅气

回复董霖:Merci

2016-08-13 13:16

小片儿带感,写的太详实了,全是美图,人间精品!!祝小两口一直幸福甜美下去

2016-08-13 17:07

很不错

2016-08-17 03:18

引用 Bibisan 发表于 2016-08-11 16:52:46 的回复:

旅行结束感觉就是一场长梦哈哈

回复Bibisan:一直都不能忘记 那种感觉对不对
时不时的还觉的,明天应该去哪里了,,,,
但是我出去时间比较长的时候,会一直想家哈哈

2016-08-17 13:00

引用 Bibisan 发表于 2016-08-11 16:53:18 的回复:

这张图片的专业度是怎么看出来的哈哈

回复Bibisan:线路的规划!一看楼主就是一个 逻辑思维特别强的人哈哈

2016-08-17 13:01

引用 Bibisan 发表于 2016-08-11 17:16:00 的回复:

回复Bibisan:哈哈太好了,我整理一下,我在和您说~谢谢

2016-08-17 13: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7 03:18:2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7 15: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17 13:00:26 的回复:

一直都不能忘记 那种感觉对不对
时不时的还觉的,明天应该去哪里了,,,,
但是我出去时间比较长的时候,会一直想家哈哈

回复zwxjerry:对啊,自驾太上瘾了。想家就带家人一起自驾

2016-08-17 15:36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8-17 13:01:13 的回复:

线路的规划!一看楼主就是一个 逻辑思维特别强的人哈哈

回复xiaozhang_快跑:谢谢啊,线路也是纠结了一阵,最后把东部放弃了

2016-08-17 15:37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8-17 13:03:50 的回复:

哈哈太好了,我整理一下,我在和您说~谢谢

回复墨浅:不客气,有问题随时

2016-08-17 15:37

引用 Bibisan 发表于 2016-08-17 15:36:30 的回复:

对啊,自驾太上瘾了。想家就带家人一起自驾

回复Bibisan:一直在路上

2016-08-18 10:4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18 10:41:03 的回复:

一直在路上

回复zwxjerry:棒!

2016-08-18 12:0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2 01:01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08-22 01:01:33 的回复:

回复linda_david_:读不了万卷书,先行万里路

2016-08-22 09:46

引用 Bibisan 的文字:

因为Vivian的两个妹妹分别在UC Berkeley和Standard上学,这一天就变成了看学霸妹妹们的一天。Berkeley就在旧金山东边不远,校园依山而建。 到了以后先去Sather Tower看校园全景 。

看到这里觉得应该是Stanford,估计是手误吧。游记写的太棒了。

2016-09-10 20:00

楼主太厉害了,这么详细的游记,图片超级美,你和TA都非常健康开朗的样子,而且最最重要的是记录餐厅那么详细,有图有真相有线索,点一百个赞!
已收藏!
看到最后几句话,感动不已,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如此!祝你俩相伴走过更多更美的风景!

2016-09-10 20:32

回复xiaozhang_快跑:确实很专业

2016-09-10 20:33

引用 xmlo 发表于 2016-09-10 20:00:02 的回复:

回复xmlo:哈哈这typo太夸张了,现在就改,感谢!

2016-09-11 23:30

引用 xmlo 发表于 2016-09-10 20:32:16 的回复:

已收藏!

回复xmlo:非常谢谢你的祝福!游记对你有用就好,记录餐厅必须是图文并茂哈哈

2016-09-11 23:34

引用 Bibisan 发表于 2016-08-11 16:57:31 的回复:

谢谢你的喜欢和祝福!也鼓励你美国自驾去:)

回复Bibisan:鼓起勇气了.....昨天我去办签证了

2016-09-21 14:12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9-21 14:12:02 的回复:

鼓起勇气了.....昨天我去办签证了

回复你不懂噗:秒过了吗?

2016-09-22 16:06

在你V的朋友圈看到的 觉得你们玩儿的好好呀 MD,,啥时候有人能跟我一起美国游阿。。

2016-10-04 23:26

引用 田晓图 发表于 2016-10-04 23:26:30 的回复:

回复田晓图:找个人和你一起去吧

2016-10-05 20:18

2016-10-07 11:54

求楼主洛杉矶Santa Monica 的AIrbnb链接 下礼拜三26号出发谢谢

2016-10-21 10:59

我想个对的他每年都来那么一次旅行

2016-10-29 23:56

引用 王思琦 发表于 2016-10-21 10:59:48 的回复:

回复王思琦:看到地太晚了,抱歉…祝顺利玩得开心

2016-10-30 00:24

引用 自然而然 发表于 2016-10-29 23:56:46 的回复:

我想个对的他每年都来那么一次旅行

回复自然而然:祝你早日实现

2016-10-30 00:24

请问楼主 3月初美国一号公路菲佛峡谷大桥(Pfeiffer Canyon Bridge)封桥了怎么办呢?我五月下旬出发,桥估计是没修好的,自驾还能成行么?

2017-03-07 11:38

引用 琪琪格 发表于 2017-03-07 11:38:01 的回复:

回复琪琪格:我觉得整体成行应该问题不大,google map一般都会把修路或者事故地点标注出来。最保险的方法是在google map里找一条可以绕过菲佛峡谷大桥这一段的1号公路,希望不需要让你绕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