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梅湾亲子游

2016-08-10 02:12 1339/8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带小孩

先介绍下万宁:(这次去万宁都是一很好的朋友介绍石梅湾,我看了攻略感觉不错,周边的朋友都还没有去过,打算先去踩下点,正好可以离开过度开发的三亚,找一个比较清静的去处。)

万宁古称万州,建制于唐贞观五年(公元631年),是海南古代四大名州之一,拥有各种独特的资源:有109公里的海岸线、10个海湾、2个内海、2个半岛、5个岛屿;有5个总面积60余万亩的省级自然森林保护区和1个国家重点珍稀植物保护区,面积1.4万亩的青皮林已有4000年到1.6万年的历史,被誉为人类生物活化石;有1000多个南药品种,其中161个品种被列入全国重点中药资源普查品种,占海南省列入全国重点中药资源普查品种的80%左右;钛矿贮量约占全国总贮量的一半、全省的70%;槟榔产业年产值10亿元,产量占全省的1/4至1/3。
  万宁市根据自身的资源特点和市场需求,突出地方特色,努力做大旅游业,打造集“冲浪胜地”、“槟榔之乡”、“温泉之乡”、“植物王国”、“南药之乡”、“佛教圣地”、“高尔夫天堂”、“美食之都”之美称于一体的“康乐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有以“东山八景”、“摩崖石刻”、“仙山佛国”闻名遐迩的享有海南第一山之称的东山岭。在延绵的海岸线上,主题型滨海旅游度假区;神州半岛,石梅湾,日月湾,旅游将成为世界级旅游度假海湾。集科研、科普、生产、加工、观光和种质资源保护为一体的兴隆热带植物园,融自然、人文、园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为一体的兴隆热带花园,为世人诠释着全新的“国家热带公园”美称。

day1: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016.07.29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三亚和煦的海风,柔软的沙滩和晴空碧海,最适合一家人享受亲子时光。可以带孩子在三亚湾的沙滩边尽情玩耍,可以到森林公园鸟瞰亚龙湾,可以和女儿在石梅湾共度欢乐时光,与小朋友在纯净的白沙上自由奔跑;也可以全家登上分界洲岛,登高远眺南海。随便也可以自己散散心。

成都难得的晚霞,女儿在机场简单的晚餐。

成都 —— 三亚   19:15—21:40  (国航CA4375)准点到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出发时提前预约的滴滴商务车也准时在机场接我们,感受着三亚微热的海风抵达三亚经纬大酒店,入住后打开阳台可以看见凤凰人工岛上“海洋之月酒店”的绚丽灯光,拿出三脚架爆了几张片子。

day2: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2016.07.30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这次去三亚就是想去拍摄《非诚勿扰Ⅱ》的海南三亚主要取景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去看看,以前去三亚还真不知道这个地方,朋友说电影里葛优他们在海南住的那个地方真美,让我这次一定去考察考察。于是开始在网上做功课,开始搜集有关它的一切资料。门票门市价:175元,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享受各种优惠价,答:“自从《非诚勿扰》出来后早没有了!”看来生意异常火爆。
  最后透过驴妈妈旅游网络,订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的门票,原价175元/位,网络140元/位。要特别说一下这个公园。公园位置就在亚龙湾大转弯附近,早上起来租车公司按时把别克商务车送到酒店,我们直接开车过去。
       不得不说,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真的是个拍摄风光大片的好地方。
  置身森林,绿色环抱,面朝大海,远眺山下景色,悠然情侣,漫步其中,倾听彼此心的声音;蜿蜒的盘山路,拉风的观光车,在山中穿梭,一切都可以成为你尖叫的理由!

在山顶简单吃了午饭,陵水的酸辣粉,味道不错,特别的酸。。。。。。

非常满意!!!!太好吃了,辣炒的和乐蟹简直是美味到家了呀!!!哈哈!!赞!
        网上推荐的川味店,一进店里老板就热情的招呼你,询问你有没有买海鲜,当知道没有,英姐叫小妹带我们去买的海鲜,蛮划算的,好吃不贵,在海南买石斑鱼最划算,很满意的一次消费,下次来三亚一定还来英姐家吃海鲜!
        这里讲一下,你不一定要海鲜店带你去买海鲜,如果你懂海鲜的价格话,你也是可以自己去买海鲜的。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第一市场要关门了,所以英姐家安排店员带我们一起去买海鲜,店里的小妹很负责,一直在帮我砍价。海鲜的话,我选择了一部分辣炒一部分清蒸,但是收费还是贵点,还是要砍价。回来发现有团购最划算,相当打7折,但是当时功课做的不好。

day3: 石梅湾

2016.07.31    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2016年环岛高速石梅湾至三亚段交通管制
海南G98环岛高速公路石梅湾至三亚段改建工程(第二阶段)计划于4月8日至10月31日分段完成施工改造,现对施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4月8日至10月31日,石梅湾互通至英州互通(左幅)封闭施工。由三亚海口方向的车辆经G98环岛高速→英州互通(下高速)→英州镇→223国道→陵水县城→兴隆→神州半岛互通(上高速)→G98环岛高速。
       4月8日至6月15日,藤桥互通至三亚迎宾互通(右幅)封闭施工。由海口三亚方向的车辆经G98环岛高速→藤桥互通(下高速)→223国道→林旺→三亚
       6月15日藤桥互通至三亚迎宾互通(右幅)完工后开放交通,6月16日,英州互通至三亚迎宾互通(左幅)封闭施工。由海口三亚方向的车辆正常行驶G98环岛高速。由三亚海口方向的车辆经吉阳镇→223国道→林旺→藤桥→陵水兴隆→神州半岛互通(上高速)→G98环岛高速。
       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和海南省公路管理局提醒,届时途经施工道路段的车辆,请按现场有关交通指示标志或按交通管理安全人员的指挥行驶,由此带来的交通不便,敬请谅解。(个别路段限速20KM)。

由于石梅湾还在开发过程中,跟三亚相比,相关配套的旅游资源相当不完善。不过也因此,这边的沙滩很宁静,不像亚龙湾那样放眼望去都是人......是一个安心休养,与自然完全交融的好地方~~

当然,海南的酒店最不缺的就是泳池,这个是酒店的大泳池

酒店大堂很漂亮

顶上还有LP喜欢的复古小吊扇。

每天睡到自然醒,吃个自助早餐(早餐非常丰富哦O(∩_∩)O~),然后去沙滩晒个太阳,听听音乐,下午游游泳,泡一下温泉,晚上再开车出去找食,绝对轻松惬意的度假方式!

day4: 石梅湾

2016.08.01    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酒店的早餐特别推荐法式焗豆子,煮肉肠,再加点烤培根,管饱。

4号台风和海南擦肩而过,但是对天气还是有影响。

石梅湾,就是一个适合看海发呆的地方,没有花样繁多的水上娱乐项目、没有吵吵闹闹游泳的人、没有商店、没有烧烤摊,一个人拿瓶啤酒坐在沙滩上发呆,呆完了到海边散散步,与世隔绝一般……

为了保证照片的真实,所有片子没有后期过。

今天是我女儿的生日,酒店还送小朋友一个水果蛋糕,味道确实不错,这里感谢酒店前台的接待小秦,

这里提供几点优惠信息:
1.入住可以免费办理 SPG 俱乐部会员,并在餐厅用餐可以打折。
2.扫码关注艾美酒店可以在免费提供一杯饮料。
3.艾美酒店在房间里放了一张双人的免费下午咖啡劵。
4.酒店附近的2KM石梅村有家依水阁海鲜城  Tel:18389228209;13876973242有免费接送的皮卡
5.离酒店15KM的兴隆兴生北路有家阳兴品味餐厅 Tel:13807623277,味道不错。
6.健身中心24小时为客人开放。

day5: 分界洲岛

2016.08.02      分界洲海钓会所

分界洲岛位于海南陵水东北部海面上,距东线高速公路牛岭隧道约8海里,岛上有众多珍稀植物和动物。2002年5月起,投资3000多万元,利用岛上400余亩土地,在最大限度保护原始植被的基础上建设分界洲岛生态旅游项目。此岛海水清澈可见度达5~10米,岸上观看可将海水的颜色分为3层分别为碧蓝、碧绿、深蓝。
       牛岭又称分界岭,主要因为这里是海南岛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自古以来,当地的人民就已感觉到这座山岭南北不同之处。实际上,整个牛岭是五指山山脉的延续,这是由于亿万年前大陆板块的挤压所形成的;分界洲岛也也是牛岭的下部分,后来冰川期,海水的浸入,淹过了较低的部分,切断了分界洲岛与牛岭的联系,从而形成了现在的样子。虽然整个海南岛都处于热带,但是因为这座东南西北走向的牛岭,使得以此岭为界北气候上有所差异。牛岭以北的气候相对温暖,空气的湿度较大,降雨较多,而岭南气温要比岭北高出两三度,阳光充足,但干燥少雨。在分界洲岛上看牛岭两边,常常可以看到如此的景象:夏季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

分界洲地方不错,但是沙滩是人造的,下面珊瑚扎脚,山顶喝茶和咖啡是个好去处,酒店一定要订山上,清静,我住的岸礁亲海房潮湿,早上7点就有船来比较吵。

day6: 三亚免税店

2016.08.03    三亚免税店

逛完免税店回到三亚湾的酒店,晚上直接开车去找09年吃过的海鲜烧烤,疍家棚谊哥烧烤,但是估计是最后一次吃了,疍家棚已经拆迁,谊哥一家还在钉在那里,不知道还能钉多久。。。。。。
       我们晚上点了烤扇贝,鱼家汤,烤排骨,烤鲳鱼,炒海瓜子。。。。。。味道还是以前那么好吃,新鲜。

光顾到吃了,没有拍太多的照片。

day7: 海棠湾

2016.08.04    海棠湾

限速40~60KM,摄像头特别多,多到每个灯杆上都有。

早起打算去蜈支洲岛,中途下雨临时决定不上岛。

海棠湾位于海南三亚东北部海滨,距三亚市区28公里,南面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毗邻。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大名湾。海棠湾风光旖旎,沉寂异常。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海棠湾属季风热带气候区域。受南海海洋气候影响较大,终年气温高,寒暑变化不大,四季温暖,年均气温23.8度。海棠湾其实只是“半湾”,地处三亚市海棠镇与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交界处,因为行政区划的原因,本来一个完整的海湾一分为二,属于三亚境内的一半取名海棠湾,属于陵水境内的那一半海湾名称为土福湾。

开车的路上发现一条小路,我们把车开到海边附近的椰树林里,一会豁然开朗,那叫个美,直接上图,无修改。

day8: 三亚湾

2016.08.05    三亚

玩水,洗澡,退房,晚班飞机回家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0 21: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5 11:5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2 01:01

引用 Pandora 发表于 2016-08-22 01:01:33 的回复:

回复Pandora:石梅湾真正的可以去度假。

2016-08-24 20:09

引用 luminli 发表于 2016-08-15 11:53:1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luminli:谢谢夸奖

2016-08-24 20:10

引用 花谢花飞 的图片:

好可怕,看的楼主吓得走不动道了,下雨啦

2016-08-29 18:49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8-29 18:49:22 的回复:

回复Glamorou$:台风,淡定的拍完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