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最全攻略

2016-08-10 04:03 9134/22
  • 出发时间/2015-10-08
  • 人物/其它

闺蜜要带儿子去香港迪士尼玩,她一贯去香港都是买买买,没去过迪士尼,于是向我寻求游玩建议或攻略。
我忍不住对她大笑三声哈哈哈,亲爱的,你真的问到我的本行了。
本人是狂热乐园控,爱好一切乐园,其中,迪士尼论到可玩性也许不如环球影城甚至海洋公园之类的,但她仍是我心中无可取代的最爱,因为她的氛围感绝对是众多乐园中的NO.1(唯有环球中的哈利波特园区能媲美),一踏入就会变身的感觉,会变小朋友、小公主、小英雄,是个彻底的魔法世界。有一段时间,只要工作或生活中感觉陷入低谷,我就会请两天假去迪士尼放空。近两年由于很多香港人对大陆游客的态度实在是越来越差,所以我去香港的频率也降低了很多。
亲身经历了香港迪士尼从四个园区到五个、六个,再到目前的七个;亲身经历门票从不到250一路涨到400,图案也从美丽的各种迪士尼人物变成单一玩具总动员的大头照;亲身经历由于玩的人慢慢变少,4个FP项目逐渐简化为1个……

以前的门票多好看

现在的全是这样。。。真的不好看
PS:后面的卡片是我自己的收藏,不要以为是门票送的哦

所以,我决定借着给闺蜜提供帮助的契机,写一写香港迪士尼。
既然要写,我这样的资历怎么可能只写个一般的游记,要写就写最强的,包括所有游乐设施的详细分解和亲身体验,包括不同人群适合的游玩线路规划,包括海量的照片……
Let's go!

概述

我会先说明一些配套问题,例如交通、门票、网络、住宿等等
再分区域把所有的游乐设施和表演项目,结合照片都一一详解一遍
最后根据不同人群给予不同的路线建议,给出重点提示

照片预览

香港迪士尼乐园地铁站

乐园大门
能拍到这种背景无人照,可见我有多资深,任何时间段都去过。

乐园铁路的美国小镇大街站

万圣节装饰

橱窗

小镇大街古董车

五周年城堡装饰

米奇金奖音乐剧(现改为“迪士尼魔法书房”)

反斗奇兵大本营

公主们的旋转木马

烟花表演

准备工作

啰嗦一些准备工作,给第一次到港或第一次去迪士尼的人一点参考意见,不愿意浪费时间的可以直接跳到游记目录的“09随行物品”或“11开始玩吧”开始看起。

1.港澳通行证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在各自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处办理,签一次20元(不含工本费),这是针对开通了港澳自由行的城市,即通行证上标注的是G签。想知道自己所在的城市有没有开通G签,百度查一下就行了,很方便。
不能自由行的城市去香港要靠L签,即团签,不光是先要在户口所在地签出L签,还要在过关的时候加入某个旅行团的团员名单里才行。
特别提醒,不要等到了过关口岸再随便找旅行社送签,便宜的也会至少收30—50元,而实际上只要提前一天在淘宝上预约一个送关服务,一元送关的到处都是。

2.WIFI or 电话卡

两种在淘宝上都挺容易买到的,单人或两人出游的话建议换电话卡,毕竟现在各种联络都是依靠网络得多。
换电话卡一是方便,不用多携带一个WiFi设备;
二是稳定,不像WIFI偶尔连不上还需要重启;
三是通话便宜,打回国内也才一毛八;
四是总价也便宜,四天无限量4G上网,还余十几块可以打电话,总共也就二十几块,WIFI都是论天算的,一天目前行价是12元,还得付押金,还得租还得还,太麻烦了。
实在是需要保持电话通畅的人可以像我一样,每次多带一个手机换香港的电话卡,自己的手机用自己的卡开通漫游就行了,也总比带个WIFI轻简点。
三四人或以上同时出游的话就可以用WIFI了,人多性价比高。

电话卡一般长这样,是小卡。

3.交通

交通要分两方面讲,一个是怎么去香港,一个是到了香港怎么去迪士尼。
先讲怎么去香港,直飞当然是最方便快捷的,有个要值得注意的是,L签的游客是不能自己随便坐飞机直达香港的,也是必须有个跟团的形式,这个去网上查吧,要额外买一个服务,几百块吧。
除此之外,就是先去深圳,再去口岸过关,或者在广州深圳搭直通香港的大巴。
过关建议一定乘早,赶在八点之前,十分钟以内搞定,八点内地的旅行团开始过关了,那就有的排了。出关的时间一定要留足,特别是周末、下午到晚上这样的时间,一到两个小时是很平常的,不要低估了时间误了车或飞机。

再讲香港市内交通,可以下个香港地铁的APP,好几个都不错,我自己用的叫“香港地铁轻轨”,查线路非常方便。
要到迪士尼需要先到“欣澳站”去转迪士尼专线,是米奇造型的地铁线,非常可爱。
也可以搭乘巴士或自驾去,没有地铁方便,不是很推荐,实在有需求的可以点 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n/guest-services/travel-information/ 官网链接里有详细说明。

迪士尼专列地铁长这样
PS:找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居然一次车头都没拍到。。。

蓝色丝绒的座椅,车窗和拉手都是米奇图案,座椅间有各不相同的迪士尼人物铜雕,从这里开始,就可以开启“我拍,我拍,我拍拍拍”模式啦

列车驶离欣澳站

来,卖个萌吧

4.门票购买

仅推荐一种形式——淘宝购买。
其他的,都比它贵比它麻烦,包括官网购买,所以不介绍其它了,想要电子票也可以,实体票也是基本包邮的,无敌方便。

5.随行物品

香港全年气温在十几度至三十几度之间,但是天气多变,并没有固定月份的穿衣建议。
我试过有一年二月底去,刮着风,穿绒大衣和靴子依然很冷,各个商店或路边售货点,都把毯子摆放在显眼位置以供游客选购,乐园里几乎每人都披着一条。所以不要以为香港全年都热,最多需要穿件长袖,并不是,冷的时候可能羽绒服是用不着,但大衣围巾什么的,也是需要的。
也试过同是三月,有时候需要穿风衣短靴,有时候又穿单衣就很热了;还有次在十一月底还完全是夏天打扮,穿纱裙打阳伞……所以除了查看天气预报,最好也关注下当地的穿衣指南,以便提前准备行李。

去迪士尼可以准备一些有趣的行头,平时不敢穿戴的最幼齿或最公主的衣服饰品都尽可以拿出来。成年人不允许穿着婚纱或相关礼服入内,因为迪士尼有额外收费的婚礼服务,所以不可以免费的穿着婚纱入场,也不能带着摄影师进去拍免费的婚纱照,但可以戴梦幻的皇冠、萌萌的卡通帽子、穿漂亮的中学校服裙等等……
最好不要穿长裙或紧身裙,有些项目可能会不太方便,穿短裙要有打底裤,如果你不是完全离不开高跟鞋就尽量别穿,每次我看到迪士尼里面穿高跟鞋的女生都替她们累得慌,总之越轻便可爱越好。

除此之外请尽量精简你的背包,一整天在园区暴走,行李会是很重的负担,我一般只带上手机、纸巾、现金等必备物品,当然如果不嫌重又特别喜爱摄影,也可以背单反等专业设备入内。
香港迪士尼好像禁带食物,这点与上海迪士尼不同,园区的饮食售价这几年节节攀高,但总体与上海也差不多,喝水问题不用担心,整个园区都布有直饮水点。
另外,全球的迪士尼乐园都禁止携带伸缩自拍杆,入园均会检查。

6.住宿

我没有住过迪士尼酒店,因为确实有点贵,即使是较便宜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里最便宜的客房一晚上加服务费也超过2000港币,去荃湾可以住五星的如心海景还绰绰有余,没有小孩的话我觉得犯不着,玩迪士尼的话在酒店呆的时间肯定短,即使带着孩子应该也会累得倒头就睡,迪士尼的位置又比较偏,两个酒店除了去迪士尼哪里都远(这两所酒店步行至迪士尼乐园的时间也在15分钟以上),想住的话还是去订上海的吧,便宜了一半。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意见,不排除有土豪或真心想体验童话氛围的人会喜欢,预算很充裕的话,带着小朋友多住几天,可以跟迪士尼人物见面合影,还有适合孩子们的游戏室及玩水的游泳池,最方便的是你在园区内购买的商品都可以让他们直接送去酒店前台,免去了提着战利品游玩的劳累。
具体房间设备及价格等官网有清楚介绍,就不多说了。

不住在迪士尼的主题酒店的话,任何地铁沿线也都是很方便的,在青衣或荔景等中转站换乘东涌线到“欣澳”站,搭乘迪士尼专线即可到达。只不过之前提过了迪士尼位置比较远,从市中心过去的话比如尖沙咀或者铜锣湾一带,需要四十分钟至一个小时的单程时间。

开始玩吧

园区大门内外

迪士尼专线到达的站台

换一个角度看看

这种大门照我真的有N多张。。。

这张是为了拍后面的萌小孩,卷发长腿,好像是韩国小朋友哦

进入大门后两边的路灯、道旗、及宣传海报,都是各种迪士尼人物
PS:香港人真幸福,650港币就可以拥有全年通行证……不过这已经不记得是多少年以前了,现在最低的银卡好像是1000多港币

兴奋得直转圈的小朋友
话说去乐园真的要投入才好玩啊,永远抱着一颗“我是成年人,这样好幼稚”的心态,真的不会在迪士尼玩开心的,因为它的游乐设施相比其他乐园确实会偏稚龄一点,想疯狂想刺激且没有什么童话梦的“成年人们”,还是转去海洋公园吧

顺着大门直走会看见米奇喷泉
踏着冲浪板的米奇会随着鲸鱼喷出的水柱上下移动,应该是水柱里藏有透明的连接管道吧

纯粹为了晒晒同去的美女

鲸鱼的侧面

晚上的时候会亮灯

从喷泉处右拐就要真正进园区了
透过正中的栅栏可以看见米奇的欢迎园艺,这个时候还没有正式开放,里面的人应该是每天选取的幸运家庭提前入场和迪士尼卡通人物一起开园的。
怎么能做幸运的开园家庭呢?
因为还没有小朋友所以我没被选上过,但我分析了一下怎样会比较容易被选中:首先,你得一家三口以上;其次,你要到得很早,至少开园前半小时到达;最后,你们全家最好多穿戴迪士尼的正版服饰,比如迪士尼的T恤、迪士尼的帽子、迪士尼的水壶等等,穿戴迪士尼全套亲子装的家庭被选中的几率应该会翻倍。
开园家庭是第一个入场的游客,会和卡通人物一起宣布开园,还能第一时间与卡通明星合影,很赞的。

两边的队伍就是检票通道了,会验票及检查你的背包行李等,之前说的自拍杆等物这个时候会被要求拿出来禁止入园。不过检查得也不是非常仔细,通常工作人员不会翻动你的东西,你主动打开包,简单翻开表面的东西给他看一眼也就通过了。
我这么说可不是让你试图带自拍杆混进去哦,因为你在园内使用的话也会被第一时间禁止的,如果在游乐设施运行时使用。。。美国有暂停整个过山车让游客顺梯子爬下来的例子。

正式入园啦

欢迎大家光临香港迪士尼乐园(此处请自配粤语)

配上地图。
最早期的四园区,如今的七园区。

美国小镇大街

入园的第一个园区就是美国小镇大街,主要是一些服务处和各式商店,园区内几乎所有商品都能在这条街上集中的买到,提醒预计尽量多玩项目的朋友,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浪费时间逛街,最多给自己快速的挑一顶有特色的卡通头饰(这一整天拍照都会好看),然后赶快往里冲,商店晚上看完烟花都还可以逛的。

贴一张放大版的局部地图,拍的是2015年的版本,跟之前放的大地图上的标号和名称都稍有不同。

可以看到,有些项目的后面跟着各种解说图标,具体的图标含义可以参考地图上的解说,我也拍了下来。

比如标号⑦和⑧的餐厅,后面的图标表示这两家都是可以优先入座的餐厅,至于什么是优先入座呢,我下面讲到餐厅的时候会再具体说。

戴上漂亮的帽子开心的玩吧

花坛园艺的背后就是标号①的“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的小镇大街火车站
地图上银灰色的那一圈轨道就是火车的行经路线

来一张带火车头的

顺着两边的楼梯上去就是车站了
照片的右边就是花坛和入园检查的区域

拉远一点,这里是排队区

车里是这样的,敞开的那一面可以看到园区内的各种风景

比如这个,路过了探险世界的木筏

丛林里逼真的大象和长颈鹿

下车的地点位于幻想世界区域

美国小镇大街的火车站下来,就会看到一个很大的凉亭。米奇和米妮通常在这里等待和游客们合照,队伍会排很长,想多玩项目的话还是别等了。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凉亭和城堡在一条中线上遥相呼应,不同的节日还会做不同的装扮,我碰到过新年、圣诞、万圣节等等

等不及排队,站在外面刚好拍到了从圣诞装饰里看过来的米奇

老实排队等拍照的话,画面是这样子的。。这米奇搭着我的肩膀好重,都把我压成小短腿了。。。
照片的右边举着单反露出一点点衣服边的是迪士尼专业为游客拍照的摄影师,他们拍的照片会上传到相关网站上,你可以去乐园的各个相片销售处查看照片,并选择性购买,价格我记得不太清楚,单张照片好像就要近百港币。

早期拍完照摄影师会给你一张标有号码的小卡片,拍多少次照片就有多少张卡,现在有了“迪士尼处处拍”服务,只要一张卡就能记录所有照片,每次拍照把卡给摄影师扫一下,而且所有照片打包价398港币,特别适合人多的时候,因为通常跟一个卡通人物合影就是单人、双人、全家混拼等各种模式,还有包括娱乐设施上的抓拍、城堡前的合影等等,带小孩的家庭买一张很划算哦。记得当天的照片一定要当天买,使用两日票连玩两天的游客,千万不要想着第二天玩完了一起买,所有的照片都是当天清零的。但是你只要买了,就会在“迪士尼处处拍”官网上保留14天,回家后也随时可以登录下载。

以前的小卡片也还挺可爱的

有时候会遇到推着小钢琴沿路演奏的钢琴师

或者碰到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幸福的游园

或者去标号②的古董车上拍个照

走到城堡前的中心花坛处,反过来往凉亭方向拍,可以看到整条小镇,两边排列着商店和餐厅

探险世界

顺着小火车行进的方向再来说探险世界好了
标号18的狮子王庆典每天有四场,环形的剧场。我去过这么多次就看了一次,因为我觉得。。。顶锅盖说一句,一般啊,是百老汇的感觉,但可能是语言不通的关系,半个小时又有点长,每次就忽略它去玩别的了,可能是我品味差吧
上海迪士尼有额外收费的国语版本,体验过的小伙伴们说说怎么样?

探险世界的娱乐项目也不多,主要是一个树屋参观一个坐船游览。
又来了一位小伙伴
放美女们的照片都没有经过她们的授权的所以,合照我就原样发了,她们的单人照片我就遮啦,主要是给大家看看照片里的景致的
这位小美女的背后就是泰山的树屋,标号20的项目。

要到达树屋需要坐一个竹筏,就是渡条河,迪士尼把这也当成一个项目标号19,也是有一点点夸张。。。就是我背后这条河的宽度,对面是等待渡河的游客。参观树屋是个不需要排队的项目,至少我从来没有排过队,最多就是到达渡口的时候木筏已经走了,就等等下一班

截了一张官网的竹筏图片,就是乘坐这个去树屋的

达到树屋底下,要顺着缠绕它的木质梯子往上爬,上面就是泰山的家。

其实参观树屋客观来说也就是个两星项目,比较无聊,如果不是泰山的忠实粉丝,个人觉得不是什么必玩项目,尤其只有一天游园的话更不用浪费时间了。
要先等船,渡河后爬上去,参观几个房间的展示,又爬下来,又登船,再渡回去,总得大半个小时了。

树屋里的房间摆设

整个探险世界除了有一些原始森林的氛围外实在没什么好玩的,唯一有一个能给四星的项目吧,推荐标号21的森林河流之旅。有英文版、粤语版和国语版,记得看清排队处的提示,这个能听懂解说还挺重要的。

森林河流之旅是个乘船游览项目,就是下面照片里的这种船。
沿路会经历各种“探险”,配合解说员的渲染,还挺有意思的。
对了,在迪士尼但凡有一些坐船的项目啊之类的,工作人员都会带领你向两岸等候的人群挥手打招呼,几年以前这种气氛很浓,每个人都笑嘻嘻的挥手致意,现在每次应和的人寥寥无几,大家都失去童心了吗?在东京迪士尼小朋友们甚至会爬到岸两边的绳索上向船上的人大力挥手,每次巡游前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做简单的拍手操时大家也会兴致勃勃的学习和照做。
相比起来东京迪士尼才更像是童话里的世界,香港迪士尼是一个快醒来了的梦。

幻想世界

小火车的下一站到达了幻想世界——迪士尼的中心区域。

幻想世界的中央,也差不多是整个园区正中间,就是迪士尼的标志——睡公主城堡。
项目虽然标号了45,但其实香港的睡公主城堡是一座不能入内参观的纯摆设,也就是说算不得一个项目,但确是一个必拍的标志景点。

一入园就往里冲中间不停留,才有可能拍到这样空无一人的城堡照片。

城堡近观。这是带着5周年纪念装饰的样子。

这是去年拍的,香港迪士尼的人真的少了很多很多,临近中午时段,也能拍到没什么人的照片了。

远一点点看,黄昏时华灯初上的城堡。

再远一点。香港迪士尼的城堡真的是小啊。。听说上海迪士尼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好想去看。
我背后的圆形花坛前方,是晚上看烟花的最佳地点哦。

这里是拍摄城堡的最佳角度,迪士尼专业的摄影师每天都在这里蹲点守候

几年时间,看看S先生胖了多少

夜晚的城堡

灯带的颜色会变化。

透过城门能看见亮灯后漂亮的旋转木马。

城堡的照片刷的有点多啊,没办法,标志建筑嘛
整个幻想世界的游乐设施都是老少皆宜的,更注重梦幻性,也是小朋友最集中的区域。
穿过城堡的正前方就是灰姑娘旋转木马(标号48),一个充满公主梦的地方。

拉远一点看看整体

旋转木马的旁边是小飞象旋转世界(标号47),也是个适合小朋友玩的童趣项目。

等待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按照小飞象能乘坐的人数发右边这样的牌子,拿到牌子的人才可以入场。

升起来啦

项目外围贴心的放了一只专供拍照的

小飞象的左边,有五星推荐的《米奇幻想曲》(标号46)。
一定要看!!!需要戴一副轻便的3D眼镜,说是个3D表演,实际上我觉得该有4D或5D了,非常精彩,每次看都还是会感动,没有台词所以没有语言障碍,香港的和东京的都是一模一样的。

在小飞象飞到高点时拍下的米奇幻想曲剧院的外观。

进去后在剧场门外排队,这扇门开启后就会呈现一场精彩的演出了。位置选择上尽量靠中间吧,其实也没太大差别。

有没有看到有些观众已经戴上的黄色眼镜?这就是发放的3D眼镜,比国内绝大多数3D眼镜都要轻便。
tips:放映结束时回头看向放映厅的位置,你会感谢我的

旋转木马的右边,是香港迪士尼目前唯一保留的一个FP的项目,也是东京迪士尼常年排队前三甚至第一的项目——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关于FP卡要详细介绍一下吗?
现在香港迪士尼的FP项目就这一个了,就简单点说吧。
拿门票在项目的附近找到发FP卡的机器,用机器扫一下门票的二维码,就会得到预约的卡片,卡片会给出一个时间段,按卡片上的时间来项目的排队区就可以走快速通道比如上图的左边就是正常排队的入口,右边就是有FP卡的排队入口,在一个项目人多的时候,FP绝对是节省时间的利器。

从排队区开始就有很多萌萌的故事插画

从里面拍外面排队等待的人群

坐在维尼的蜜罐车里开始旅程吧

大门打开啰

快结束的时候会有隐藏相机抓拍。
走出去的时候会在电子屏上看到自己的照片,如果喜欢可以去相片销售处购买,不想买又喜欢?赶快啊,拿出手机把电子屏拍下来要快啊,显示的时间是设定好的,刚好是这一车人出来的时间,动作一慢就换下一拨了。
这张很有意思,我们四个人都在各自看相机我旁边的美女就是在泰山树屋里反复出现的被遮脸的女主角啦

迪士尼的营销做得很好,每个主题的游乐设施出来都会连接着相关的主题商店,这个模式现在也被各种乐园广泛的借鉴使用。
维尼熊是我最最喜欢的迪士尼卡通,可以想象我看到这样的场景时有多激动疯狂吧

离开维尼往右手边走,就是疯帽子旋转杯(标号51),这应该也是从小到大各种公园里的常见项目吧,就不详解了

和小飞象一样,旁边也有单独供拍照的杯子

夜晚亮起了漂亮的灯光

旋转杯子的旁边,是经典的迪士尼音乐剧场(标号53)。2015年7月以前上演的是米奇金奖音乐剧,非常好看,去年的11月改为迪士尼魔法书房。魔法书房我还没看过,新增了好多角色,我还挺期待的。贴一些以前米奇音乐剧的照片做参考吧。

准备开演了

华丽的舞台设计

经典人物们登场

美女与野兽快把人感动哭

野兽变身王子

王子米奇和公主米妮

这个应该是ending pose

顺着旋转杯和剧场中间的路一直往里走就会到小小世界。上海迪士尼居然没有这个项目,太遗憾了,去了香港一定要玩啊。
小小世界真的就像个浓缩的小世界,游客们会坐在小船上游览各国风光,还会放着各种语言的童谣,出来了就像被洗脑一样会忍不住自己哼唱很久。小朋友们非常喜欢,而且可以顺便教小朋友认识各大洲的民族特色,很有意义,我小侄女去的时候这是唯一玩了两遍的项目。

小小世界的外观

一眼望不到头的曲折队伍。。这是以前,现在可以一路顺畅走到底。。。

乘上小船,在水道中欣赏两边的景致。

这大概是南极洲

这个应该是亚洲

中国的舞狮和清朝装扮

海底世界

因为去过很多次,图片叠在一起顺序就有点乱了,也分不清哪里是哪里了,混着看吧

感觉像是欧洲一带,丹麦之类的吧

这是非洲

给一张非洲的大全景

又一张全景,但认不出是哪儿

风车细节

出口处有各国文字的“再见”,看见中文了吗

夜晚的小小世界

再贴几张照片就结束幻想世界吧

微型瀑布水景

几个适合拍照的小场景

明日世界

离开幻想世界,往右手边去到明日世界,刚好绕了一个圈,这也是我觉得可玩性最高的一个园区。
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和明日世界,共同构成了香港迪士尼最初的四个园区。

首先上来就有一个五星推荐,并且也是上海迪士尼没有的飞越太空山(标号65)。
这个项目最初是有FP的,后来取消了,全园只有维尼那一个FP保留了,我在拍2015年版地图的时候发现这个项目又出现FP了,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状态。
飞越太空山是个很精彩的室内过山车,全屋漆黑的所以看不见轨道,也无法预判过山车的走势,更方便大家专心欣赏模拟的太空美景,我觉得很有意思,虽然与其它过山车相比不算很刺激,但胜在别出心裁,是我每次必玩的项目。
现在的飞越太空山也改名了,叫“穿梭星战前线”。因为现在在做“星球大战”的主题活动,也不知道这个更名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反正你看到一个像地图上65号所标示的有着大圆顶的建筑就是了。
也许因为明日世界可玩的多,所以我离奇的这么多次居然都没拍什么照片,光顾玩去了吧。。。

再做一个五星推荐,带小孩的家庭尤其适合,标号66的幸会史迪仔,也是有多个版本,记得看清楚国语版的演出时间然后按时去排队。
这是个互动类的表演,屏幕里的史迪仔会通过摄像头还是什么的观察现场观众并与之互动,他会挑选一位小朋友、一位美女和一位看起来有喜剧效果的男士来对话,我被挑中了N次了带小朋友的可以让小朋友直接坐去第一排,会更容易被选中哦

终于有拍过图片的项目了——太空飞碟(标号67),就是下图中靠左手边的设施,其实就是个换了外形的“小飞象”。。。

这里好适合摆拍

照片中是我的两个小伙伴

飞碟的正对面,有一个长跑道的项目“驰车天地”(标号69),并不太刺激,就是在轨道上跑而已,车都长得QQ萌萌的,很可爱

赛车的旁边是标号70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也可以打个四到五星。
是乘坐太空船帮助巴斯光年打败索克天王的射击游戏,记下你座椅前方的评分,出去后看看自己属于哪个等级吧

排队处的巴斯光年雕像

截了一张官网图,游戏过程就是这样的,拿着电动枪向坏人们身上的标记处射击就好啦

出门后还在地图上红色米奇手指的标记处可以跟巴斯光年排队合照哦,不过卡通人物不是一直在的,他们都有各自出现的时间,要把握好。

反斗奇兵大本营

第五个开发出来的园区是反斗奇兵大本营。
如果说美国小镇是购物点,探险世界是丛林风情,幻想世界是充满童话色彩的老少咸宜,明日世界值得推荐的项目最多,那么反斗奇兵就是最适合小朋友的园区,里面包括跳楼机都异常的温和。

反斗奇兵大本营需要从探险世界和幻想世界的交界处穿过去,看到下面的路牌就快到了。

胡迪欢迎你

往里走会看见玩具总动员的主题商店

迪士尼的各种洗手间也是一大特色,有闲心的话可以每个都看一看

商店的旁边是显眼的冲天遥控车(标号40),我觉得有点类似海盗船的感觉

遥控车的对面是标号39的转转弹弓狗,是一个很简单的绕圈的小火车

弹弓狗的对面,有一面很适合拍照的字母墙

走过字母墙就是迷你的跳楼机——玩具兵团跳降伞(标号38)
一点都不恐怖,高于81厘米的小朋友都可以体验。

可以跟降落伞士兵们合影

看见抱抱龙就代表要走出园区了。
反斗奇兵的园区非常小,属于基本一眼可以望穿的狭长结构,排队的人也不多,很快就可以玩完了

灰熊山谷

第六个建成的园区是灰熊山谷
灰熊山谷其实与反斗奇兵大本营之间还夹着一个后开的迷离庄园,既可以反斗奇兵→迷离庄园→灰熊山谷这么走,理论上说也是可以从探险世界直接穿到灰熊山谷的,但是!从探险世界过去的门常常是关着的。

灰熊山谷虽然看起来比反斗奇兵大本营要大,实际上真正可玩的项目就只有一个——灰熊山极速矿车(标号28)。是个室外的过山车,推荐个五星吧,也属于必玩项目,过程中有意料之外的变故,就不剧透了,自己去体验吧

一样也有单独的矿车供拍照用

所谓的喷泉山谷(标号29)也就是个拉拉绳索水箱里会泻出水来的简单设备

可移动的礼品车

迷离庄园

目前最后一个开发的园区7号园区就是迷离庄园

迷离庄园也只有一个游乐设施——迷离大宅(编号33)
大宅的外观很古堡

排队区就开始各种奇趣的珍宝展示
看我穿的——大衣+长靴+迪士尼卖的毯子

五星推荐,下面的旅程将由这只超级可爱的小猴子带领着游客展开。因为有这只小猴子,所以感觉香港的迷离庄园比东京的还好玩呢

大宅的对面是迷离庄园车站,我没有试过,不清楚是不是可以从美国小镇大街的火车站直接乘坐到这里。
车站口有一个巨大雕像,人可以从后面爬上去,从雕像的眼睛里露出身体来拍照。
我这是在玩“真理之口”的梗

靠近反斗奇兵大本营的是奇幻庭园(标号34)
通过金色的罗盘状设备的圆孔,可以看到古代雕塑群营造出的神奇3D幻景——这是官方介绍,实际上我觉得没什么神奇的,随便看看就好。。。

餐厅

写餐厅我很心虚啊。。。因为从来没有以吃好为目的去过迪士尼,每次都是随便吃点果腹而已,数了下,整个迪士尼乐园里餐厅加小食亭共有20个,估计我去过的一只手数过来差不多了吧。
但还是可以给完全不知道怎么选择的朋友一些参考。
迪士尼的餐厅一共分为三种形式:小食亭——即买即走,在园区里边走边吃的;快餐厅——就跟麦当劳一样自己去前台点餐然后在餐厅里找位置坐下吃的;桌边服务餐厅——就是直接找位置坐下,有服务员递上菜单,协助你点餐并且给你送餐的。

其中户外的小食亭有12个,分布在各个主题园区里。大多是小推车造型,卖的都是些三明治啊、雪糕啊、爆米花啊、鸡腿啊等等。
小食亭多半长这样子

再贴一张米奇造型的冰淇淋照片吧

快餐厅有6个,幻想世界就有3个,其中有个我挺喜欢的“皇室宴会厅”,餐厅里很漂亮,有公主和王子的雕像,好像是睡美人和菲利普王子吧
快餐厅的消费大概是人均一两百港币的样子

桌边服务的餐厅一共只有2个,都在小镇大街上,并且都接受预约服务。预约服务就是开始讲地图解说的时候提到的优先入座。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可以提前电话预定,餐厅就会跟你保留座位,你到时间直接去就行了。香港迪士尼总的来说人少,很少出现排队进餐的状况,东京的那真是。。。排一个小时吃顿饭很平常。

这是在有中式装修风格的广场餐厅吃饭的照片,这一套当年买了餐券全部好像也才100多吧,特别划算。后来餐券变得越来越坑人,有时候比直接去点还要贵,我就不再买餐券了,现在也没什么研究,有兴趣的可以去淘宝找来看看

橱窗

迪士尼的各种橱窗简直美cry,这一项甩了环球N条街,可惜我技术有限,常常拍出来的都是曝光过度或大反光的,挑一些能看的大家欣赏下吧

下面几张是东京迪士尼乐园30周年庆的时候拍的,好漂亮忍不住也在这里放几张

商品

贴过橱窗了当然要接着贴下商品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其他乐园的购买控制力都强得惊人,除了在哈利波特园区忍不住买买买之外,几乎都可以不买什么东西,但是在迪士尼,臣妾真是做不到啊
我简直可以光逛街就逛一天,每年都会新收几个杯子几个钥匙扣之类的,零食包装也好看死了,文具也好Q萌……总之就是什么都想买,每次都是一大包。。。

去年去的时候各种冰雪奇缘商品都被放在了显著位置,今年该换朱迪和尼克了吧

漂亮的玻璃顶、琉璃窗和吊灯

艾莎和安娜

小仙女的冰雪魔法棒

艾莎糖果盒,这个艾莎有点变形啊

儿童水杯

音乐盒摆件

每年都要换的迪士尼钥匙圈。
我今年用的就是右边这个艾莎的,我以后的女儿英文名要叫Elsa啊

雪人的

这个有邪恶感

玛丽猫我也很喜欢,买了,还不知道哪里能用

每年都会至少买一对的新婚礼物,反正每年都一定会有人结婚

十周年纪念版。好后悔当时没有买啊。。我的钥匙圈实在太多啦,现在用得上钥匙圈的又那么少,门也都是电子的,只能挂在车钥匙上,质量又好根本都用不坏,一年最多勉强换一两个。。。不开心

各种毛绒公仔

好爱这个维尼

这就是迷离庄园里的小猴子,敲可爱,可以买一个挂包包上

我到现在都没弄懂这到底是什么。。。只觉得丑萌丑萌的,哈哈

零食包装也都好看到飞起来

又一样我每年都会换一套的各种迪士尼杯子

今年入的是他们——怪兽大学

随便拍一部分杯子,真的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现场绝对挑花眼

公主们的战衣

迪士尼也是漫威的大老板大家都知道吧,所以迪士尼也有各种漫威正品周边哦,比如我很喜欢给S先生买的卡通内裤
猜猜这是什么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个手电筒

漂亮的装饰物

新年装扮

各种气球

与迪士尼人物的合影

单独拿出来是因为这对带小朋友的家庭来说是很重要的,小朋友有很多项目可能没办法玩,多出来的时间排队去跟卡通人物们合合影也是不错的安排哦

大地图上所有标有红色手指图案的就是有卡通人物合影的地点
可以参考官网上给出的区域对应人物的分类,还有进园时领取的乐园时间表来安排排队守候的时间

截了一张很久以前的乐园时间表上关于“与迪士尼朋友见面”的时间

当家的米老鼠和

卡通朋友们的pose都是专业级别的

胡迪和翠丝在反斗奇兵大本营

降落伞的士兵也是在反斗奇兵大本营

钢牙奇奇和大鼻帝帝我拍的时候是在灰熊山谷,现在官网说在美国小镇

这几张是东京拍的

花车巡游

讲了几章题外话,回到很多人最期待的巡游吧
香港迪士尼每天有两场巡游,一场是下午的“迪士尼飞天巡游”,一场是晚上的“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
我只看过白天场,会贴一些巡游的照片
但光影巡游我只看过东京的,东京的花车人物会比香港的丰富很多很多,所以要不要贴东京的夜间图呢,怕误导大家让大家失望啊。。。

巡游开始前,工作人员已经拉好了警戒线

整个巡游都充满了超级欢快的气氛

熟悉的朋友们一一与大家见面

私心多贴几张维尼

像天鹅一样的舞者

美丽的公主们

狮子

有辆车坏了,工作人员艰难的把车推到旁边,看得出来车子很重啊

史迪仔

我非常敬佩迪士尼的工作人员
大夏天他们可能要穿着厚重的人偶服装,还要跳着笑着,积极的摆出各种pose供游人拍照,每一个工作人员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太阳下可以清晰看见他们的汗水一滴滴的滴到地上,而他们依然投入
这已经远远超出了敬业的范畴,我觉得是热爱,他们热爱这个乐园,热爱从事的职业,平凡的岗位,一样让人感动

玩具总动员

小飞象和乐队

中间花车会停下来若干次和周围的人群互动,还会邀请小朋友们到场中央和卡通人物们一起玩耍,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像下图这样在巡游队伍的最后拉一根线,请小朋友们站在最前方,然后让小朋友们跟着花车一起走

想了想灯光巡游还是不放了,毕竟拍的不是香港的是东京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另外一个游记哦

烟火

这个真没什么好说的,很美很梦幻,也很难形容,亲身体会大于一切
前面说过了,看烟火的最佳位置就在城堡前的广场上,所有人都席地而坐,避免挡住身后人的视线,记得提早去占个好位置哦

游玩线路推荐

整个乐园都讲完了,其实也不过是流水账,其他的游记应该也都有写到吧
下面要说的就是这篇攻略最最精华的部分了——针对不同需求人群的最佳游玩线路总结,欢迎大家对号入座、各取所需。

引用 Lavesi 的图片:

哈哈哈,我也跟这里照过

2016-08-10 11:50

好棒的攻略,收下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0 14:42

引用 Lavesi 的图片:

花车真漂亮!求与楼主互粉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10 20:25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0 11:50:32 的回复:

哈哈哈,我也跟这里照过

回复燕子:都是宇航员啊

2016-08-11 00:13

引用 jeffers_jiang 发表于 2016-08-10 20:25:4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jeffers_jiang:加油呀

2016-08-11 00:13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0 14:42:36 的回复:

好棒的攻略,收下了!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好神奇,你去的都是我没去过的地方

2016-08-11 00:14

引用 Lavesi 发表于 2016-08-11 00:14:41 的回复:

好神奇,你去的都是我没去过的地方

回复Lavesi:我去的地方都比较大俗!

2016-08-11 09:33

感觉是个怀揣少女心的萌女子,身上穿的都五彩缤纷,哈哈

2016-08-12 14:26

引用 夏林夕 发表于 2016-08-12 14:26:33 的回复:

回复夏林夕:每次衣服都要精心想好久

2016-08-12 15:51

LZ写得非常详细,正想着后天去玩一天,实在太好了

2016-08-14 21: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5 11:53

还没有写完吗,关注哦

2016-08-19 16:05

线路线路我是来看线路的QAQ

2016-09-27 11:39

太棒的游记

2016-10-11 09:43

引用 Lavesi 的文字:

2016-10-16 20:25

lz路线呢路线呢?这周日就去啦,急急急

2016-10-26 18:46

有个问题想问一下 我想直接从机场到迪士尼 我是要做机场快轨再换乘嘛?

2016-11-03 00:13

游玩路线怎么没了

2016-11-07 15:18

好棒!谢谢分享!求一家三口(5岁小女孩)游玩的最佳路线

2016-11-22 14:48

美女,你的帖子太有用了,想年底带孩子去。有清晰的园区图可以发给我吗?jingzi8258@sina.com,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