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Thailand 曼谷普吉六日游

2016-08-10 05:59 1472/11
  • 出发时间/2016-07-28

关于落地签

下了飞机进关前,在进关口的左边有VISA ON ARRIVAL字样的地方,可以当场填写申请表。
1.事先准备好1000泰铢
2.几张2寸照片(最好白底)
3.托运的行李是出了关外面才能拿到,所以下了飞机先去排队办落地签哦

出自静爷的图

关于交通

我建议大家可以下载Uber 毕竟曼谷是首都 Uber没那么坑 (我在曼谷坐taxi被坑了两次)
1.曼谷TUTU车要适当的砍价,是泰国最贵的交通工具
2.普吉岛没有taxi,只有TUTU车和黑车
3.泰国所有地区的行驶路线和中国是相反的,都是靠左侧行驶,汽车都是右舵车。

出自Eating宝宝的图

关于电话卡

泰国境内使用的7天无限流量的上网卡,插卡即用。
貌似这里我还没有发现有wifi 蛋这玩意。
面值有199泰铢和299泰铢2种套餐,对旅游的人来说最大的区别就是流量了。
虽然说是无限流量,但是实际是有限高速流量和部分低速流量。
出门在外,给父母报个平安,装13发个朋友圈,迷路开个APP导航,网速是多么的重要~
两种套餐虽然只相差100泰铢(约18元)但是高速流量相差2倍。
199泰铢套餐只有500MB高速流量而299泰铢套餐有1.5G!而且更坑是199泰铢套餐你只能充值199套餐!在异国他乡,应该没有谁会乐意放弃旅途的美好风光,每天执着在充值流量的事情上吧。
Tips:建议走稳妥路线的朋友们在国内提前买好。(淘宝、马蜂窝可购)
泰国机场和7-11 卖电话卡也随处可见。
我买的是299泰铢的,7天流量都用不完~

DAY1 曼谷

澳门机场泰国曼谷廊曼机场

从机场出来坐taxi 每人需要加50泰铢(过了凌晨) 如果住考山路附近一般都是200-300泰铢

我住考山路的Dang dream hotel 还OK,对于年轻人来说晚上特别特别热闹。楼下就是各种bar  各种嗨 。我们那个酒店有点儿吵 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的。酒店前台会点点中文 一般英文沟通没有问题 酒店特色是榻榻米 但是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

也可以选择住在暹罗广场附近 ,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下楼就能买东西
附近聚集了很多国际连锁店和学校、书店、酒吧等。

考山路附近都是鬼佬bar,有一条很嗨,对面一条很安静

DAY2 曼谷 大皇宫 玉佛寺 卧佛寺

大皇宫开放时间(8:00-15:30)
大皇宫和玉佛寺两个门票加一起是500฿ 门票在正门里面买  进门先是检查衣着(不可以穿吊带短裤) 如果穿了一进去就有免费租借的地方 要押300฿ 出来的时候还衣服就好  这个王宫是泰国以前的王室办公地方 不过现在已经搬了
 听说王宫的设计是国王以前在西方的时候看到了西方的建筑很好看然后把这建筑建在了泰国最后楼顶加上泰国独有的装饰
这里是必要景点 就像去北京怎能不去故宫。异域风情的建筑,红砖金瓦蓝天白云,非常美。大皇宫是曼谷的标志,见证了泰国皇家岁月的变迁。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大皇宫内的玉佛寺是王族供奉玉佛和泰王举行登基加冕典礼以及皇家举行佛教仪式、进行各种祭礼活动的场所,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但是中国人特别特别特别多 挤死了 尽量早点去  下午3:30就不给买票了。

卧佛寺 100฿门票  有一个很大很长的佛躺在寺庙里 很壮观,亲身体验才有感觉。
信佛的人不要拍照哟~ 所以我都没拍里面的佛像
地点就在大王宫后面 直接走过去就行 。

ps 不要在大王宫附近坐的士 要坐的话就叫司机打表  如果他强制带你去别的地方 就说call police

晚上我们是去曼谷彩虹云霄81/82楼自助餐
从大皇宫uber过去要一个小时 200泰铢左右,因为上下班时间的曼谷特别塞车。
自助餐人均180  可以在美团上买 (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如果没有提前买也可以直接到现场买,1450泰铢/人

DAY3 曼谷→普吉岛

曼谷去机场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出发 因为曼谷交通很塞  半个小时的路程 估计要塞 一个多小时
到了普吉一出机场就有那种200฿/人的车送到酒店 挺远的 1小时左右
附近有两个海滩一个是芭东海 一个是卡伦海滩  卡伦海滩的海比较漂亮 但是水上项目少
芭东是市区 离海滩很近

上面的海是卡伦beach的 好蓝 下面po的海是芭东beach的

降落伞1500฿/人 可以讲价  我手机套了那种防水的套 挂脖子上,我问了他们说可以带上去自拍
摩托艇如果没有玩过的人可以试试但是玩过的人就别在这里玩吧  好贵哈哈

我们酒店过马路对面就是海 建议大家早上早点起或者下午16.17点  看海、游泳 中午下午真的是晒死人
日落游泳的我们

晚上吃完饭去看西蒙人妖秀 (可以在美团买¥48 vip 座)芭东附近  人妖秀老少皆宜
节目前后都可以和人妖合影100泰铢一次 0.0

DAY4 普吉岛 骑大象 马杀鸡

我们酒店外面就有一个租摩托车的地方 200฿/天 汽油很便宜   而且当地没有taxi 坐突突车真的贵  几分钟路程的就要400฿
注意事项:
1.租车要抵押护照,且要有摩托车驾驶证才能开 不然警察抓到就要罚款500-1000฿  (但是我们还是偷偷开了0.0)
2.芭东特别多单行线 真的是走路5分钟 开车一小时
3.骑摩托车一定记得戴头盔哦,被抓到罚300泰铢

不过总体来说租摩托车还是很方便的

提前一天在美团买好骑大象的票 人均¥50左右  有车接送去景点  我坐的那个大象会走山路 好陡好刺激  驯象师会卖东西 大象的乳牙什么的  感觉也不太真 可以给点小费  不过建议大家也别去坐 因为那些大象好可怜 天天运客人 没得休息

除了骑大象有一个另外的推荐是丛林冒险 有蹦极之类的 (也可以在美团上买,提前一天!)

晚上我们直接去了let’s relax 马杀鸡  真的好舒服 去店面直接买会便宜一点  不用在美团上买 去到那边拿个号排队 就可以美美的做一个马杀鸡  这里环境真的很好  技师也很温柔 而且会听点点中文

DAY5 皮皮岛一日游

我们报的是一日游 (在美团买人均280)坐游艇从码头出发  有车到酒店接送 到大PP岛、小PP岛、鸡蛋岛、情人滩  风景真的好美呀 水蓝的发绿

我们去了浮潜 在码头可以租蛙蹼 。到了岛上就没有的租了 防止被海胆什么的蛰到脚  100泰铢/人

燕子窝 ,泰国很出名的燕窝都是在这采集的哦

情人滩  大中午好晒 就没有下水游泳

浮潜注意事项
1.不可以戴con哦!很容易感染的
2.可以买个防水的手机套 就可以在水里拍照啦
3.有洁癖的妹子可以自己事先买好一次性的呼吸嘴 就是浮潜用来呼吸的嘴塞
4.敏感肌肤的妹子就不要潜伏了,海水真的好咸  腌的我的脸第二天就起疹子了

我们这个面罩是 我们美团报名那个团配给我们的,不用用咬嘴呼吸,比较容易上手。

潜伏是游艇开到海中放下我们去浮浅,好多热带鱼

晚上我们就去了芭东最热闹的地方  江西冷购物中心 。周围也有很多像考山路那里一样的bar ~可以逛逛逛吃吃吃

day6 普吉岛 →曼谷

最后一天 ,我们又回到曼谷shopping了.
有四个地方介绍  siam center , paragon  ,central world  ,terminal 21  。
曼谷其实没什么玩就是大商场购物
推荐去central world 有一个自制手工包的地方 可以自己DIY
siam center 好大  底层有些地道的泰国菜~

出自EATING宝宝的图

关于饮食

1.蓝象餐厅  这个餐厅的厨师是做菜给国王吃的 是泰国一家很有名的餐厅 做泰国菜的  不过属于高档消费  要提前预定 (在曼谷)     美团可购
2.BanYan Tree 楼顶的moon bar 鸡尾酒很出名 在61层高楼 是露天的 风景很漂亮 菜谱全是英文没有图片 也是属于高档消费  可以饭后去喝点鸡尾酒
3.必点菜谱
①冬阴功汤 ②碎牛肉 伴白饭 ③菠萝饭
④椰子  ⑤虾类的菜

上面都是BanYan Tree 的MOON BAR

推荐地点

1.泰式水上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其实就是“水上集市”,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河岸边也是一家家小商铺,就是在水中的小船上完成交易,水上市场是泰国本土最具代表性的贸易方式,湄南河支流密布,河道纵横,水上集市已经成了泰国的一张旅游明片。水上市场是泰国本土最具代表性的贸易方式。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就更像是一个对游客开放的市场了,慕名来这里的游客多到爆棚,水上和岸上也都是各种小吃和新鲜的水果,离美功大概一刻钟的车程,算是比较近了
Tips:
(1)这里有两种船可以选择:一种是慢船,150B/人/小时;另一种是快船,大概要500-600B,而且有一半的时间是不在市场里的,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选择慢船慢慢的感受水上市场的特色,品尝各种小吃,是最好的方式。
(2)在水上市场买东西,店家开价都会很高,反正砍价的原则就是先砍到一半的一半。也就是25%。他开1000B,你就给250B,再慢慢磨。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离曼谷有些远约80公里,如果自行前往需要坐两个多小时的班车,大部分人前往都是提前在国内预定好一日游。(淘宝。美团可购 )
(3)听说是要早上6点半出发,因为上午11点就结束了。
我也很想去,但是实在是起不来。而且行程有点赶,不过真心推荐去,有好吃的水果、体验到当地的水土风情也是很不错的哦、
2.【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是十分受欢迎的旅游项目,每一个踏足此地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这种惊险又刺激的活动。丛林飞跃,是起源于哥斯达黎加的茂密雨林,当地的冒险生物学家为了进入到复杂的雨林生态系统中,去研究栖息在森林树冠层动物生活的多样性,才设计了这种在大树上建立平台和平台之间拉接缆绳的模型。tarzan-adventure丛林飞跃,是普吉岛新开发的丛林探险型类的项目,位于查隆区附近的一片雨林中,距离巴东、卡塔、卡伦三大海滩车程大约20-30分钟。泰山丛林飞跃的站点非常多,全部设备引进于法国的顶级户外公司,现场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教练指导路线及确保安全。全程包含了类目多样的挑战内容,不再单一地在树与树之间飞跃,还加入了攀爬、跨越桥梁、行走吊绳桥、翻越绳网等极限项目,经历体验这些丰富刺激的挑战后,让人大呼过瘾。
3.【ATV】
ATV是“All Terrain Vehicle/全地车型”的缩写,又称‘沙滩摩托’,深受户外爱好者的追捧。即使之前没有驾驶摩托车的经验,经过简单教学就可以掌握。行驶时最前面有人带队,后面有人压阵。有崎岖的路,也有比较平坦的大路,总体来说是平稳中带着一丝小小的刺激。

以上的由于时间问题我都没有玩,但是听朋友说很好玩推荐~~

喜欢我的攻略对你们有帮助~ 祝旅途愉快

楼主你说不要骑大象那你还去骑,哈哈哈哈哈

2016-08-10 11:4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0 12:27

美团怎么买呢,我怎么查不到有普吉这些团购呢?

2016-08-10 15:19

引用 ˊ簡單° 发表于 2016-08-10 11:45:28 的回复:

楼主你说不要骑大象那你还去骑,哈哈哈哈哈

回复ˊ簡單°:因为没有提前定好去浮潜一日游 没地方去了

2016-08-10 20:18

引用 陈思莹 发表于 2016-08-10 15:19:07 的回复:

美团怎么买呢,我怎么查不到有普吉这些团购呢?

回复陈思莹:要把美团左上角那个地标改成普吉岛噢

2016-08-10 20:19

引用 风之别鹤 发表于 2016-08-10 12:27:2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风之别鹤: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10 20:20

Lz比较过美团和淘宝价格吗?还有想问下 摩托车头盔要钱吗?普吉岛的路好开吗

2016-08-11 10:52

引用 狗卵哥 发表于 2016-08-11 10:52:33 的回复:

回复狗卵哥:没有比较过耶  头盔不用钱店家会配给你  挺好开的  就是 单行线比较多

2016-08-11 16:3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15 20:53

引用 stbgbusiness 发表于 2016-08-15 20:53:04 的回复:

回复stbgbusiness:

2016-08-15 21:54

写的真好,下周去可以参考一下,我老公还专门定了易途8的接机,因为太晚到那边了,不知道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