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妞在路上#Peppa Pig一家游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及交通

过年订西双版纳的机票时,看到亚航在大促(其实亚航每年都有很多促销的),便果断定下了暑期巴厘岛的行程,昆明除了包机没有直飞,所以选择了在吉隆坡转机,但因为带孩子,还是决定转天再飞巴厘岛,玩回来后才发现其实没必要在吉隆坡呆,应该把那一天留给巴厘岛,期待下次吧!          Kunming Tue 26 Jul 2016  05:40 PM        Kuala Lumpur klia2  Tue 26 Jul 2016   09:40 PM
Kuala Lumpur klia2  Mon 01 Aug 2016 01:00 PM    Kunming Mon 01 Agu 2016  04:55 PM
Kuala Lumpur Thu 28 Jul 2016  10:50AM        DPS Bali Thu 28 Jul 2016  01:55PM
DPS Bali Mon 01 Aug 2016  06:00AM      Kuala Lumpur Mon 01 Aug 2016  09:00AM
吉隆坡的交通,基本上都是地铁或是出租车,很方便的!到了巴厘岛基本上就是包车(蚂蜂窝上订的,没比较过价格,但很准时,服务也不错)和酒店提供的接送车,有时也打车,不过巴厘岛的交通真心不怎么样,道路很窄,基本就是双向两车道,有些路还是单行线,很耽搁时间

签证

巴厘岛中国人是免签的,只要带好护照就行,唯一要做的就是入境时以家庭为单位填写一张申报单,空姐在飞机降落前会发的,很简单!因为要在吉隆坡转机,所以我们需要马来西亚的签证,但其实也不用提前在国内申请了,可以直接去机场申请120小时过境签,我们出于安全考虑,出发前还是160元签了一次single 的E-visa,从中国入境马来西亚时用了,回来就是签的过境签,可不巧的是碰到国内一个旅游团在前面,足足等了1个小时

酒店住宿

因为带着孩子,本人又比较矫情所以对酒店的选择花了些时间,最后根据行程选了2晚Hilton Kuala Lumpur,因为希尔顿就在KL Sentral对面,从机场坐KL Express 35分钟就到了,出站就有指示,顺着走很好找,而且那里吃饭也很方便。巴厘岛本来想四天都定库塔区的Villa de daun的泳池别墅,免得搬酒店费时费事,但因为我们第一天要去巴厘岛野生动物园,带孩子嘛,动物园是少不了的,而且很多人都推荐的,只是位置大概在中部,稍微有点远,所以第一晚就定了园里的酒店 Mara River Safari Lodge Hotel。另外就是最后一天我们要赶早班飞机,所以找了个离机场近的希尔顿花园酒店Hilton Garden Inn Bali Ngurah Rai Airport ,想着可以多睡一会儿,事实证明想多了,巴厘岛真的不大,最后Villa de daun只住了两晚,完全没住够呀!!!
忘记说了,除了野生动物园的Mara River Safari Lodge Hotel是在Agoda上订的,其余的酒店都是在 Booking上订的,供大家参考哦

下午5点40的,3点钟从家里走,时间还是很充裕的,可是飞机起飞延误了,在机场先吃了点东西,最后飞机在晚上10点10分降落在吉隆坡klia2机场,顺利出关拿了行李,直接在机场Level 1乘坐KL Express去酒店,两岁以上的孩子必须买票,我们两大一小花了135马币,到了九点后俩娃很兴奋,洗洗睡下已经是凌晨啦

因为怕一早转机孩子太累,所以特意留一天在吉隆坡,打算去云顶玩一玩,可惜等真到了那儿,带着娃七整八弄吃完早餐出门已经10点多了,去云顶来回还要三四个小时,到那估计也玩不了什么,索性在吉隆坡悠闲的瞎转转,好好休息一晚,等着飞巴厘岛!可吉隆坡城市真心没什么好玩的,早餐后去Chinatown的茨厂街逛了一圈,觉得很没意思,和国内的旧货市场差不多,卖的全是假冒伪劣商品,完全不推荐!午饭在KL Sentral里随意找了一家,看全是当地人在吃就进去了,结果确实不错,食物很有当地特色,味道也很棒,价格也不贵,只是着急吃,完了才想着拍照回来后才知道那家店是当地的一家连锁的餐馆The Chicken Rice Shop ,不过点的菜里有一道我们真心吃不来 午饭后就回酒店领娃睡午觉去了,一觉到了4点,起来收拾收拾去“著名”的双子塔逛逛,顺道把晚饭解决了,带娃出门有时真心不方便,经常需要午睡,晚上也不能太晚,可以利用的时间少了很多,还有好多美食尝不了

酒店早餐后再次乘KL Express返回机场搭巴厘岛,酒店订了接机,下午3点半左右到酒店,到了一看,确实超适合孩子玩,随处可见动物在散步,反正就是野生动物园的样子,前台办理入住时被告知可以免费提供婴儿床给老二,但大妞必须另外支付35刀才能入住(没有加床哦)和享用早餐,这个弄得我相当不爽,但也没办法,只能乖乖的付了。进房间一看,布置还算蛮有特色,预定时要的双床房,可每张床真的好窄,索性把床头柜挪开,两张床并一起,瞬间宽多了放下行李,阳台上稍作休息吃点水果,出去园里瞎逛一下。check-in的时候一起订了Night Safari,两大一小差不多1000人民币,包含了晚上的自助晚餐(吃饱没问题,但不是很丰盛)夜游回来,洗完澡玩了会枕头大战便睡下了,可这一夜睡的极糟,我和老公被不知是蚊子还是虫子咬的惨不忍睹,还好俩娃是提前在手上和脚上戴了驱蚊环。不过一早听着动物们的各种声音醒来,也还是蛮有意思的,早餐过后,没事又瞎溜达来着,其实园里有很多免费和付费的项目,因为到达和离开的时间问题,我们玩的很少,建议带孩子的留一个整天在园里会玩的比较尽兴,大妞一直在为没能去水乐园玩而耿耿于怀

中午退房后,在马蜂窝订了一日包车去乌布看看,顺道吃个当地有名的脏鸭餐(Dirty duck dinner),因为不想去乌布皇宫、海神庙那些景点凑热闹,而乌布又是以乡间田园风景而闻名,所以刚好坐车上吹着空调欣赏也窗外的田园风光,好惬意的说!路上还遇到中学生放学,才一点钟,国外孩子真是幸福啊!午饭是在巴厘岛最有名的一家老字号脏鸭餐Bebek Bengil 吃的,餐厅很大,园林式的环境超赞,室外的花园里有桌子和类似榻榻米供客人自由选择,当地人也有很多在那吃的,食物本身味道也还不错,尤其赞的是那个牛油果汁,大妞都跟我抢着喝,推荐!

酒足饭饱后,坐包车去villa de daun,但是要再次吐槽一下巴厘岛的交通,只要前面有车停,后面马上就堵起来,大约1小时候左右,终于到了我们的泳池别墅啦,位置不错,环境非常好,闹中取静,这里的管家服务也不错,一切安顿好后,爷三迫不及待的就下水啦

可能是因为游了泳肚子饿得快,不到六点我们就准备出去觅食啦!住的地方在Legian,算是巴厘岛夜生活最丰富的酒吧一条街了,离kuta海滩也不远,我们打算先去海边溜一圈,再去吃饭,叫了酒店的接送车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那,大妞在海边玩了会水,我们就慢慢逛着往回走,半路看到一家叫做Yulia's Kitchen的餐馆坐满了人,大部分都是老外,果断进去,结果要等座,等就等吧,结果确实没让我们失望,吃得很尽兴,吃完出来,天色已黑,街道两边已经灯红酒绿,人流如梭,如果没带孩子,肯定要找个酒吧喝一杯

今天我们要兵分两路了,爸爸和大妞去蓝梦岛,因为爸爸英语不太好,所以给他们订了一日游,而我带就老二酒店海边玩。早上7点管家送来了早餐,泳池边享用完后,一日游的专车接着爸爸和大妞出发了。我和老二又慢悠悠地吃了会儿,收拾收拾,我推着她散着步去库塔海滩玩。清晨的街道格外安静,大多数商店酒吧都还关着门,估计昨晚也是很晚才关门的吧!到了海滩,小妞就一直在玩沙,看着海里冲浪的人越来越多我都有些些动心了可能因为起得早,11点左右小妞困意来袭,要求回家睡觉。老二午睡的时候,我终于可以休闲下来自己喝点东西,随意的上网看看,悠闲自得,这样的生活要是时常有就好了!午饭要了room service 的印尼炒饭,一般般,和在国内吃的差不多。下午我俩就泡泳池里玩了。

爸爸和大妞蓝梦岛的一日游按计划应该在下午4点左右结束,可到6点都不见回来,手机也关机了,我开始有点着急了,难道是两人的英语搞不定,出什么问题了,越想越坐不住了,索性抱着老二出去等,刚到路口就看见一辆车转进酒店的这条小巷,突然车停住了,两人从车上下来,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爷俩看起来玩得很开心,完全不知道人家有多担心 大妞似乎还没玩够,进门后直接又掉进泳池游了几圈,爸爸说今天出海累了,晚饭不想跑太远了,就近找了家叫做TRATTORIA的意大利餐厅解决了,食物很地道,味道也很赞的说!回来稍事休息,两妞又下水游夜泳,小老二干脆直接来个裸泳

这天可以算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个整天了,计划是早上多睡会,然后呆villa里游游泳,中午退房后直接杀去金巴兰做个四季酒店的雨浴SPA或是蝴蝶酒店的欧舒丹SPA,到了巴厘岛不做个SPA好像有点说不过去哦,完了金巴兰海滩吹着海风,吃着海鲜,欣赏日落。结果早上照样悲催地起很早,带娃的人都知道的。早餐吃完才8点多,直接让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了库塔海滩,老公去那冲冲浪,我带着俩娃再海滩玩一下!11点不到,太阳太大了,我们只好打道回府,因为提前跟酒店要求了延迟退房,所以回来后又泡自个家的泳池里了一会儿

入住这几天看了酒店的介绍,它家的DALA SPA虽然没有之前看好的那两个那么有名气,但也是获过很多奖的,是传统的印尼风格,种类也很多,值得体验!最关键一点是在这里做,俩娃就有着落了,所以就直接在酒店预订了我和老公两个人的SPA,约的1点半,1点左右管家来帮我们把行李拿去前台寄存好,我们在前厅稍微休息,有人送来了免费喝的,边喝边给我们介绍要做的SPA的内容,完了给我们试了七八种不同味道和功效的精油,神奇的是我和老公不约而同选了同一款,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真是享受啊,俩娃一人发一个手机,大妞看Peppa Pig,老二则听歌加偶尔捣捣乱另外,此处无照片

做完SPA美美的去看日落啦!此时肚子有点小饿,买了很多人都赞的烤玉米吃,不知是饿了还是心理作用,觉得真的是很美味!有点遗憾的是,那天天不是很晴,日落没有想象中漂亮,而且很快就落到海平面以下了。至于说海鲜餐,其实大家都不推荐在海边吃,但我们因为带着娃,看完日落再返回库塔,怕娃们饿,而且老公也很期待在海边喝着红酒,吃着海鲜,看日落,所以我们尝试了,结果可想而知,个人觉得海鲜也不是很新鲜,还好俩娃一直在海滩上玩,基本没怎么吃,我和老公也随便对付了点,要的进口红酒也没有喝完,反正是相当糟糕的一次体验,所以极其不推荐金巴兰的海鲜餐
欣赏完日落后,打车回Villa de daun取行李,因为第二天是早班飞机,换了个机场附近的酒店,Villa de daun居然免费派车把我们送到了Hilton Garden Inn Bali Ngurah Rai Airport,再次感受到他们贴心的服务大妞进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泡面吃

愉快的假期总是过的很快,今天就到打道回府了。一大早起来搭飞机,还好俩娃很给力,就是在吉隆坡过境签的时候遇到国内的团队排队时间长了些,其它一切都很顺利!对了,在吉隆坡机场还遇到了一件好玩的事,我们的马币在回来机场吃完午饭后只剩了2马币,美元倒是还有剩,饭后我们在一个便利店挑了一瓶纯净水、一杯芬达、一个哈根达斯,可付款时被告知不收美元,不能刷卡,只收马币的纸币,更糟糕的是芬达被大妞端过来就吸了几口,当时我就傻眼了,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后面一个亚洲面孔的小伙子递上50马币,然后用英语和店员说他帮我们一起付,我急忙说不用不用,他说没关系的,我说那就只要那杯喝过的饮料吧,我给他美元,可他说没事,全部拿走吧,没多少钱,他替我们给了,我坚持说要给他美元,可他拿了他买的口香糖和找补的10几马币,还没等我好好谢谢他,就快步离开了,大妞赶忙追着出去大声地喊谢谢,搞笑的是我们全程都在说英语,因为不确定他是哪国人,这样更保险一些,再次感受到,还是好人多呀
按照惯例,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划米线,这次忘记拍照了,就以大妞旅途中的画作来结束这趟愉快的巴厘岛之行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0 20: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15 11:53

引用 jiayunfdt 发表于 2016-08-15 11:53:16 的回复:

回复jiayunfdt:好啊,其实我们因为带着两孩子,好多传统的景点都没有去,所以漂亮的片片也不多,以后会和老公在单独去的!

2016-08-15 15:12

谢谢哦

2016-12-20 14:43

做SPA 要多少钱?

2017-03-22 14:55

引用 Kelly Qian 发表于 2017-03-22 14:55:33 的回复:

回复Kelly Qian:时间久了记不太清楚了,双人100多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