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05.19西安兰州九寨沟之行

不停的脚步 LV.11
2016-08-10 10:03 847/6

这个是2016年写的,以前很懒,很少写游记,后来才发现写游记不仅是对自己旅行幸福回味,还可以给其他旅友借鉴。

2012年5月5日,从长春坐K128到西安,5月6日,晚上九点多到了西安,我订的是百时快捷西安解放路店,之前查了一下,在火车站要坐611路车到,二站地在大差市站下车。下了火车发现西安火车站人山人海,乱哄哄的,到处都是拉客的小摩的,我问他们611公交车站在哪里,没有人告诉我,这时我突然发现一辆611路公交车向我开来并停车,原来我站的位置就是终点站,坐车的人很少就6个人,很快就到了。百时与锦江之星都是锦江集团的酒店,房间很干净,就是有点小。
5月7日,我们早上来到秦豫肉夹馍东木头市店 吃早饭,吃起来爽口够味,粉丝汤也好喝,大多数都是本地人在这儿吃,排队的人多。之后走到到鼓楼,35元钱一个人,其实钟楼没有什么意思,不过站在钟楼上看西安车来车往的街景也不错。之后我们来到了回民街吃想往已久的羊肉泡馍,有老米家的、老孙家的等等许多店面,我们选择是老孙家的,第二天吃的是老米家的,都差不多,都挻贵的,20元至40元之间,军军绿豆糕其实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饭后,我们去了西安博物馆、大小雁塔,直到晚上看完大雁塔夜景才离开。

5月8日,起个大早,到火车站坐专线公交车前往兵马俑,14元一位。兵马俑150元一张门票,以前是在电视上看,今天终于亲眼目睹了世界奇观,很震撼。华清池网评没有意思,所以没去。晚上饭后,来到西安古城墙。白天来的话阳光太晒,还是晚上来好,夜景很美。

5月8日,起个大早,到火车站坐专线公交车前往兵马俑,14元一位。兵马俑门票150元一位,以前是在电视上看,今天终于亲眼目睹了世界奇观,很震撼。华清池网评没有意思,所以没去。晚上饭后,来到西安古城墙。南门城墙40元一张门票,白天来的话阳光太晒,还是晚上来好,夜景很美。

5月9日,参加了西线一日游(法门寺、乾陵)2个人670元,游览茂陵,乾陵,真的没有什么意思。之后又去了法门寺。

5月10,早上到宾馆附近的樊记吃早餐,樊记的肉夹馍也很不错的,之后坐公交车到陕西省博物馆。里面的文物很多,喜欢历史与考古的好去处。当日晚上坐火车到兰州

5月11日,早上到兰州,住火车站附近的敦煌之星宾馆,对面就是长途客运站,到客运站问有没有到九寨的汽车票,服务员告之这里不买,要到汽车东站去买。吃过早饭马上到东站买明天去九寨的票。之后坐公交车到黄河中山铁桥。有很多人在租羊皮筏子,黄河水流湍急,没敢坐,到黄河边上依靠的船上坐了一会,要了一瓶酸奶和一瓶黄河啤酒一边喝着一边在船上欣赏着黄河两岸的风景,当地人很多来到船上打扑克喝茶,很安逸。中午吃的是黄师傅牛肉面,晚上吃的是马子禄牛肉面,都很好吃。

这是后来从九寨沟回来补拍的。

5月12日,早上很早就来到东站,上车后发现车上已经有人了,这里显然不是始发站,我问司机后才知道这个车就是从我们住的敦煌之星宾馆对面的长途客运站始发的,那个服务员太坑人了。这个车要行驶12小时才能到九寨沟,走的是甘南线,一路上风景很美,路过临夏夏河若尔盖等地,有拉扑椤寺、郞木寺、若尔盖大草原、花湖等景点,可惜长途汽车只在中午吃饭的地方和若尔盖停留了一下,其它地方不停的。中途上厕所都是一元钱。到达九寨沟时天已经黑了,车刚停到汽车站的停车场,就冲出一帮当地妇女介绍宾馆,一个腿有点跛的女子缠着我们不放,没经得起纠缠,她把我们带到了出停车场500米远的一家宾馆,条件还错,正当我们要入住时,服务员告诉我们只能住一天,因为第二天已经订出去了,我们是要住二天的,我们想换一家附近的长海宾馆,可是腿有点跛的女子因为没有挣到揽客费居然不让我们住长海宾馆,后来我给了她10元钱,她还是不肯,我也很生气,我告诉她我就住这个哪都不去了,后来她气呼呼地走了。

我们住的长海宾馆,离九寨沟门口大约700多米远。

5月13日,早上7点就到九寨沟汽车站买了明天去黄龙的车票45元一位,然后马上到九寨沟入口处,争取第一个波进去,门票加观光车310元一个人,人少好拍照,我们坐上观光车直接到终点才下车,往回一个景点一个景点地走。

5月14日,游览黄龙。到子门口我们选择坐缆车上去的,刚下缆车有点高反,还行不是很严重。栈道上还有一些积雪,有点滑。其实缆车站出口离景点有点远,我们沿着栈道走了大约50多分钟才到景点。

九寨沟汽车站

黄龙的途中路过的雪山

缆车出口

5月15日坐汽车回兰州。住敦煌之星宾馆。
5月16日,兰州北京
5月17日,到北京,住南锣鼓巷附近的雨儿胡同华凯宾馆168元,隔壁就是齐白石纪念馆,我们去的时候试营业,人特少。离什刹海和中戏特别近,附近有著名的小吃馄饨候、姚记炒肝(鼓楼旁边),当我们2016年再次来到雨儿胡同发现华凯宾馆已变成了中舍宾馆价格也变成了300多元。

站在华凯宾馆楼上拍的

5月18日晚北京坐火车返回长春

本篇游记共含1988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不停的脚步 的图片:

2016-08-10 12:4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0 14:26

时隔那么久楼主依然记得清楚,很赞!!!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人好,开车稳,我是良心推荐!

2016-08-12 07:4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15 13:52

2016-09-03 14:37

引用 kenny_ann 发表于 2016-08-15 13:52:08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