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东京过周末~

豆小姐 (香港) LV.8
2016-08-10 10:21 890/10
  • 出发时间/2016-07-29

因为我和先生的工作原因,工作日基本没办法在一起,所以我们会飞到对方的根据地过周末。所以我们现在有一起上海/郑州/合肥/中山/吉隆坡/新加坡/三亚/曼谷/胡志明 过周末,最近又多了个东京

临时决定飞,提前6天办的日本签证。本来在香港日本签证只要2-3天,现在去使馆不管怎样都是5天出签,去办签证的时候又要大排队,随便一个上午就出去了。没办法,选了旅行社代理,选的欧美旅行社,500港币,3天就下来了。非常快!过两个星期去还选它。注意:公司信上一定要盖章,我的忘了盖,又跑了一趟。

然后就是看机票,香港日本几个选择:香港快运/香草/peach/Jetstar. 当时看的时候 香港快运机票很贵,jetstar 最便宜。所以最后选了jetstar. 谁知道临近飞前两天看 香港快运不到2000港币,没有办法。廉价航空的行李都是要托运的,因为我只有两天,而且是去过周末不是去玩,我就背了一个书包去。事实证明是正确的,捷星从日本回程的时候查行李查的超级严格,每件行李都要称。然后由很多人就是各种倒行李的重量,各种折腾,所以check in超级慢。另外背着书包去,买东西的时候都会想想自己只带了一个书包,所以买的东西会骤然减少。这次才发现的省钱好方法。

Jetstar下午1点半的飞机,准时起飞。第一次坐捷星的飞机,不知道情况如何。其实还不错,座位并没有很挤。比亚航的感觉略大。到了东京晚上6点多。过关的时候根本没人,可能是因为捷星自己在遥远的成田3号候机楼。

成田机场超级远,来之前就知道,3号楼更是自己在一个角落,要走10分钟才可以到2号楼坐机场快线去市里。成田机场有自己的网站,可以查询各个地方去机场的路线,非常方便,推荐。按照查询结果; 先做机场快线到上野,坐地铁去银座溜达一下然后就坐地铁去六本木,等先生一起回酒店。

机场快线票。等车来!机场快线机票2470日币,直接开到上野,大概40分钟。很快很方便。

我对日本没有什么好感,我是极端抵制日本派,觉得自己有生之年都不会去日本。结果为了先生也是乖乖跑去。因为对日本没有好感,所以不爱看日剧,漫画就看过火影/灌篮高手/柯南,所以也没有那种一定要去哪里哪里,一定要买什么什么的使命感,走到哪儿算哪,以吃为主。

酒店就在六本木地铁站旁边,1C出口上来,有一个很长的电梯,电梯上面是叮当猫和它的朋友。才知道酒店旁边的商场有叮当猫活动。上来进入west walk, 酒店入口在zara旁边。

第一天晚上到了酒店,东西放下,就问酒店前台附近有什么餐厅。酒店推荐了“権八 西麻布 (GONPACHI)”。 居酒屋来的。晚上去的时候还是超级热闹。基本都是外国人,不过六本木本来外国人就超级多。食物水平一般,寿司不新鲜,不推荐。好像是杀死比尔的某个镜头在这里拍,出门的时候看到照片墙,omg全是明星。

吃完觉得不满足,默默地又跑去吃了一风堂拉面。先生说这家拉面他觉得超级好吃,好吧!去尝试一下,分明香港也有很多。炒豆芽/饺子/拉面 标准配备。味道确实不错。我俩都觉得一风堂比一蘭好吃。 酒足饭饱回酒店。赶快睡觉,为了明天的筑地市场。

一晚上没睡好,早上5点就醒了,无奈旁边还有一个睡得天昏地暗的人,只好等等。网上做足功课,寿司大和大和寿司。等到6点多,我终于等不住了,把先生喊醒,5分钟出门坐地铁去吃我心心念念的寿司。

下了地铁 跟着人流走一走,看到超级热闹的地方,不要被迷惑,这个是外市场来的。一直往里走,寿司大和大和寿司都在一条巷子里。我们去到的时候,当天都已经截止排队了,才刚刚7点多。晴天霹雳,只好去排别的。发现有个叫龙寿司的根本木有人排队,我们俩都不是排队类型的人,上网一搜觉得这家好像还可以,就这家吧。先生不想只吃寿司,所以我们要了个寿司,要了一个鳗鱼饭。一共4600日元。寿司师傅就默默地帮你准备,店里基本都是日本客人。他们并没有要拼盘,喝着酒,喝着喝着,说一句自己要什么寿司,然后师傅就帮他们握一个。好神奇。 不过和日本人沟通太困难,这些师傅们的英文实在令人着急,默默地要了套餐吃吧。

寿司果然超级好吃,米饭好吃,鱼生好吃。我吃刺身会恶心,但是加上米饭就完全不会,所以寿司刚刚好。握一个,摆一个在你的盘子里,然后吃掉,超级满足。先生吃着寿司,突然发现自己的鳗鱼饭选择可能极度失败,正在后悔。然后吃了一口鳗鱼饭,发现了新大陆。简直太好吃!!!不用排队,没有人在后面等你,吃到意外好吃的寿司和鳗鱼饭,美好的一天正式开始。

草莓大福 超级好吃!还买了巨峰葡萄,50多块一小串,味道是不错。

逛完筑地市场,默默地回酒店,大睡到下午5点,再继续出门。过周末嘛,就要有周末的样子,平时上班已经很辛苦了。
本来想说下午的行程,想想应该是傍晚的行程:表参道。
这次去日本唯一想买的就是古董包。设定了目标店铺amore,然后我和老公就准备爆走去然后吃个野岩家鳗鱼饭。因为一路走去,突然就变成了深度游。走的都是小街小巷,竟然发现了muji的cafe, 还有美少女战士的服装店,Perrier气泡水的餐厅等等。最后买到了心爱的包。已经晚上8点。走去野岩鳗鱼饭,发现竟然关门!!!!!饿到不行,默默地跑去吃了一个松屋。因为就在东京塔旁边,还去看了一眼东京塔,虽然在酒店其实就可以看到东京塔。然后再一顿爆走回酒店。把包放下,整顿一下,觉得吃的不满足,默默下楼,跑去吃了个全都是人的居酒屋,竟然有中国服务员。愉快地点菜吃了顿饭。味道还可以。
回酒店实在太累,倒头就睡。

第二天 以吃为主。行程很简单,吃鳗鱼饭,吃炸猪排,吃拉面。
睡到自然醒,12点多,然后磨蹭磨蹭出门。今天第一站是伊豆荣的鳗鱼饭。上野站出来一顿走。终于找到。几层楼都是它的,排队一会儿就到了,排队要先进大厅给登记一下,然后等他喊你就好。楼下是中式餐桌;楼上是日式榻榻米。我们没挑,安排在四楼。先脱鞋,去坐下大概20分钟后有饭吃。据说是因为鳗鱼饭现烤得。我和先生都要了中份。
鳗鱼饭非常好吃,但是吃久了会觉得腻,所以旁边那碟小咸菜就至关重要。中份确实可以吃超级饱,不过如果还想吃别的,推荐要小份。
伊豆荣旁边就是上野公园,我和先生看看门口,现在应该是在看荷花。想想觉得也没什么意思,默默地去找下一个吃饭的地方。

吃完鳗鱼饭觉得不过瘾,决定去吃炸猪排饭。旁边就是巨大的上野车站,不知道是不是新干线之类的,很大一车站,很像我们的高铁站。里面有各种吃的,找了一家炸猪排去冲进去了。炸猪排很好吃,更好吃的是那个炸菜卷,里面有秋葵,萝卜,辣椒之类的,简直人间美味。我好说歹说用大块猪排和先生换了一个炸菜卷。
哈哈哈。超级赞。

吃完猪排饭,实在吃不下,小逛了个街,就在上野的0101, 0101里面有cosme自己的店铺,就买了护肤品,由无印良品,买了个飞行枕, 商场里买了雨伞,买了条裤子,然后坐地铁回到了酒店,小睡一觉,觉得吃日本菜吃腻了,晚上决定就在六本木出去找找别的。路过章鱼小丸子,买了一个。路过一蘭,最后觉得如此出名,还是应该去试一下。然后我和老公一致认为没有一风堂好吃。六本木的松本清是24小时营业的,又在随便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周一5点多就要去赶飞机了。

早上5点多的地铁,已经很多日本人了,然后赶机场快线,顺利到达成田机场。3号候机楼基本只有jetstar. 国际线查行李很严格,每件都称重包括手提行李。我买了那么多东西 都放在书包里,也就5点几公斤。
东京的周末就这样结束了,周一中午到了香港,直奔公司上班了。唯一带回来的食物手信,先生在青森机场买的苹果派,很好吃。

下次周末在大阪度过,期待。

tips:
机场快线有旅游套票 很划算 分24小时/48小时/72小时, 入闸时间开始算。如果准备暴走,买那个很划算。在机场快线成田机场站那里,有个skyliner的小门面,里面有卖。
去吃想吃的东西,最好先确定它开不开门,日本的店特别自由自在的放假。
六本木的松本清是24小时的;24小时;24小时。日本百货店9点多就基本全部关门,非常不习惯。银座
B5出口好像有个松本清,里面有店员会讲中文。

总结:

霓虹国初印象
1.满街汉字,不会丢!日本人有蜜汁自信,觉得汉字是他们发明的。好吧!看来以后要对他们好好进行教育宣传一下。日本人的历史都怎么学的?
2.大部人都很客气,特别是商场里的店员。酒店的人也很客气。路人甲们还可以。
3.电梯靠左边站,右边走。和香港反的。
4.很能喝酒。筑地市场6点多,大叔们就是喝着酒吃着寿司。街边居酒屋,从上午热闹到半夜,超级强啊!5.青年人也喜欢穿传统服饰。周六可能是烟花大会,好多人穿和服浴衣,他们的大型节日都会穿传统服饰。强烈觉得中国也应该这样,逢年过节穿上传统服饰。不过那么多朝代选哪个的呢?
6.地铁很方便,哪里都去。不过地铁车厢里面臭臭的,吃咖喱的国度都是这样么?
7.出租车超级超级贵!是真的超级贵!
8.女生全部妆容精致。不管多早多晚都是画好妆(睫毛膏眼影眼线全套的那种)非常不容易。好喜欢她们的针织衫配裙子的穿法,好lady。
9.巨峰葡萄好好吃。不过我们的户太8号也很不错,没有多大区别。就待了两天,就这么多想法。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0 12:27

引用 豆小姐 的图片:

被彻底萌翻了,楼主好雅兴啊,度周末都要去东京,我也要申请8年免签!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0 14:32

满满的都是爱啊!求与楼主互粉

引用 laneyupeng 发表于 2016-08-10 12:27:2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laneyupeng:如果不是像我这种临时要去 可以订更便宜的机票 应该很划算

2016-08-11 13:1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0 14:32:13 的回复:

回复Vicky:不是免签,是一次一次办签证啊

2016-08-11 13:11

哇,好棒!求问楼主欧美旅行社代办签证有木有链接呢?还在担心领馆长时间排队的问题呢。。

2016-08-11 13:12

引用 豆小姐 发表于 2016-08-11 13:11:19 的回复:

不是免签,是一次一次办签证啊

回复豆小姐:好像是第一次去过之后,就可以申请八年还是十年免签了!

2016-08-11 13:21

引用 qingtingmm 发表于 2016-08-11 13:12:55 的回复:

回复qingtingmm:http://www.hk.emb-japan.go.jp/chi/docs/visa_dairi_list2_chi.pdf
可以代办的旅行社的名单

欧美是这个,不用预约 直接去就好了
Norray Travel Co. Ltd歐美旅行社有限公司
1501-3, Grandmark, 8A-10 Granville Road, Tsimshatsui, Kowloon, Hong Kong香港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8A-10號 加威中心1501-3室Tel : 2739 3398(Japanese Hotline:2739 3455)

2016-08-11 13:47

太棒啦,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