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斓涠洲,醉在海岩

2016-08-10 10:23 1910/8
  • 出发时间/2016-07-29

行程计划

此次行程方案的制定“” 错综复杂“”,经过三方颇费纠结的讨论,最后选定一路穿行桂林阳朔北海,重点放在涠洲岛~
        7月29日郑州桂林(高铁)下车直接桂林站中转到阳朔的高铁。
            29日下午入住阳朔(翠影阁  )酒店 (两晚)
            31日早  阳朔----南宁(中转)-----北海(高铁)
            31日下午  北海(大唐听风)酒店(一晚)
        8月1日早  轮渡(游16)涠洲岛
              1日  ---- 8月3日涠洲岛(三晚)
              4日早 涠洲岛--北海--南宁(一晚)锦江快捷酒店
              5日下午三点 南宁----郑州(南方航空)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出发!前行~

心情的释放,仿佛沉在水底的鱼儿,在大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想要水面透一口气。
 远离生活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地方,不变的是,未知的风景,变化的是憧憬的心境~。。。。。。

郑州---桂林高铁 。高铁候车大厅,此时此地,这小伙心情好且很嗨~

上车出发~

火车缓缓运行。

火车到达武汉(本作者的家乡),下车闲转一圈

一路前行

长沙欢迎您~~ 俺家丫头你,CHANG 不是ZHANG 。崩溃·~

进入广西~

连绵的山水映入眼帘~~

桂林到达!
         我们预定的是选择高铁到阳朔!结果到了阳朔高铁站,才知道距离阳朔县城还有30度公里,~哇哇~暴怒~
提醒同学们,桂林站到阳朔最佳路线选择汽车~(有去阳朔的旅游班车,不要做私人的大巴),

阳朔高铁站很小~,只有2,3个站台~不过两边的风景确实很美~

阳朔高铁站 兴坪乘车前往阳朔

第一站阳朔入住酒店~翠影阁,古香古色~依山而建~

打开窗,对面蜿蜒的群山迎面而来~

阳台上镶金光灿灿的金鱼~~

客栈旁是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民族民居~  平静而祥和~

走了一天饿了。几个吃货迫不及待开吃,风卷残云,全部扫空~~我的天啊~~

第二天,怕人多,起个大早,天湛蓝,开始竹筏漂流喽

湖面上只有我们三只竹筏,江水静的让我们恍然,耳朵和眼睛就变得出奇的敏感,此时只有船篙滑动的流水声,竹笋破土拔高的噼啪声,如碧蓝天下盆景般的山水倒映,又有几只悠悠的水鸭在水面能起一波波水纹,画出好多的圈圈...水墨画卷只需少许留白就美若仙境。

河水清澈见底,山水融合在一起~,处处是美景~

无忧无虑安逸吃草的水牛~~

穿黄色衣服的这个小伙好像有点闷~

忽然闯入的骑车人,增添了画面的感觉~~

河水是温的,感觉像是在泡温泉~享受~。伐船师傅说~脚在水中会有阻力,影响伐的速度~

骑着单车,沿着遇龙河沿岸上行,一路风景~

成群簇在一起的鸭子,在安逸的游着~

我们骑着单车,带着导航找到西街,从我们住的酒店到西街不算近,电动车要30多分钟~
       传说中的西街,雅致的客栈,古朴的民居,老人的小猫,酸甜可口的黄皮果…
 西街和云南丽江古城有几分相似~都是商业店铺~不过这好像多个几个老外卖着烤香肠,15元一根~
         也许转过的古镇太多了,西街的感觉谈不上~

酒吧林立~

人们穿梭行走~

酒吧路边窗外的卡通玩具,坐姿慵懒~

玲琅满目的各色酒瓶,也不为一道风景~

老陈家的花园~~ 俺们家啥时在这还置有房产~~哈哈~

又到吃饭时间喽~吃货们安奈不住的兴奋~
  离西街最近得一家谢大姐啤酒鱼总店  。旁边的水果店可以买点水果,有新鲜的罗汉果不错~

拔丝芋头要记得趁热吃~

论特色的话,感觉啤酒鱼还是比较鲜美的~~,鱼有好几个品种选择,我们要的草鱼~
用当地的酸笋炒肉也可口,其他的菜味道一般~

原来阳朔高铁进站口是这样的~
下一站:阳朔--南宁(转程)--北海(一天)

睡着还紧抱着可乐~真执着~

高耸的棕榈树

我们一路向银滩出发~

通往银滩的路上,过红绿灯时,看到一只牛牛在公路中间奔跑~帅呆了~~

银滩的沙白而且细,光脚踩上去糯糯的,好舒服~~

一群逗货在海滩上游戏,输了好像要表演节目,我磊个天~

渐渐落下的太阳,不断变换着色彩,将海面照得闪闪发光,犹如金子铺在海面一样;这天空被它照得红彤彤,金灿灿,不时,几只飞翔着的海鸥,仿佛满身已被涂上了橙色。
      沙滩上的沙子,已然不是银白色的,被夕阳化为了金色的沙粒~~

开启登岛模式~

涠洲岛的游轮,建议同学们买商务舱,票件虽贵30元,但是舒服度强了许多。
商务舱在2楼,座椅很宽很爽,而且船在运行中比楼下平稳得很多~  不骗你呦~~~

游船出港~船是封闭的,只能通过炫窗拍照~有点模糊~

经过1个多小时航行,远远已经可以看到涠洲岛的码头~我们到了~~兴奋~

登岛中~~~~~
我们预定的酒店可以接船~一路直到酒店~
登岛费用:成人115元,学生半价60元

接船小哥带我们入住涠洲岛酒店

下午3点多到了酒店,才知道,我们刚上岛,2-3号这两天有台风,涠洲岛停航封岛。
让我们享受了一次VIP海岛游的待遇。。。。有需要涠洲岛攻略的吗?重要提醒咯::必须在台风到来前上岛,等封岛~

这个台风(妮坦)来的太及时,未来两日内,没有骄阳,没有烈日炙烤,清风拂面,给旅途带来了新的生机。

酒店主人有一只好大的狗狗,名字叫小黑~非常友好可爱~
听它的主人说:喜欢吃石斑鱼~~和海鲜~哇塞~~
可怜啊我家养的甜甜狗,只有狗粮,石斑鱼啥模样逗没见过~~

涠洲岛上有很多撒开满地跑的鸡~ 据说是野生的放养状态,吃香蕉和虫子长大的~

司机小哥说,这是我们常吃的火龙果,现在没长出果实来~

酒店门口一层层的~珊瑚小礁石堆成小路~

墙上有酒店自手绘的涠洲岛路线图,实用方便~
下午4点50集合酒店有车去海边的集市买海鲜,酒店有厨房可以给加工~不错呦。(要收费的)
上岛第一顿海鲜大餐~得吃爽!
采购去~~~~~

皮皮虾45元一斤~又肥有大~豪爽

小鲍鱼3元一个~

涠洲岛上的一种菠萝~长得很怪~味道和平时吃得不同。有点怪味。

举着香蕉的范同学~哈哈~

大虾40元一斤~

开吃模式~~哈哈

飞一般的速度~全部见底~~  国家提倡的“光盘“行动被我们体现的淋漓尽致~””
生蚝上桌没来得及拍照,竞争很激烈很残酷啊~~~
下图只有我们勤苦自已敲生蚝时的图片~看看活的得了~~

不知道从何时起就爱上了这种自由游侠儿的乐趣,一路走走停停,住客栈,食民俗,随遇而安,随心而行,鸡鸣前出行看山间、海上日出,晚间客栈安然品茶聊天~

昨晚下了暴雨,今天阴天,天气还算凉快,
鳄鱼山地址公园出发~ 公园游客中心有车到景区门口(验上岛票),坐车20元/人.
离景区大约有1.8公里,我们选择走上去~

一路上不知道这是什么果实~

好壮观的香蕉~

石径两旁,杂树丛生,充满生命力白色花朵,刚下过雨,奔放地向上绽放着~ 小鸟“啾啾”的在林间飞来跳去,阳光蒸发叶子杂草的芳香,混合着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中弥漫着大自然醉人的芳香。

淳朴的水牛母子,从它们的眼中看得出彼此的爱

我想~岛上灯塔的作用应是大于美观喽~~

涠洲岛---乌云就成了少有的风景。天气预报说,未来二天有台风大雨。早上出门去鳄鱼山公园,铁青色黑压压的云层,像一面乌鸦羽毛的扇子,把涠洲岛盖得严严实实,厚实的,缓慢翻滚的乌云叠得密密匝匝,几处薄的地方透出灰色的光亮。 3000年的火山岩形成了趴在海上的鳄鱼山,阴天下的大海没有在阳光下那么透亮,黑红色的火山石,黄白相间的珊瑚海滩,满眼苍绿的滴水山岩……

借着涠洲岛少有的清凉,安然惬意的走在海边栈道上。后来下了雨,泥点溅起,这时候才听见打雷,天边一个快速的闪电,然后有一声轰隆巨响,雷滚了下来,世界忽然变得安静。从耳朵到心脏。这是台风真正来临

沿着栈道下到半坡平台,这立着一个石像,不知是何许人物~
不去研究了,只当我们无知了一回~~~

拍照也不忘玩手机~

火山熔岩千姿百态,浑然天成。海面风起的时候,海浪不停拍打这岩石,蓝天、白云、岩石、浪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小陈同学加了滤镜拍摄的效果,色彩是丰富了很多~~赞一个~

火山喷发堆积和珊瑚沉积融为一体,海水碧蓝见底,海底各种活珊瑚种类繁多。惊涛拍岸、岩奇洞深,风光旖旎。

穿过水滴村,一户村民的院落中,种着这样的青柚~,果实挂满枝头~

在返回鳄鱼山公园路上,有个岔路口,路旁有指示,通往水滴村,穿过水滴村就到了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景点就在海滩上~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海滩牌子上写着不能游泳~

一大早,我们去的天主教堂,可能是太早的原因,里面没有开灯,照不成片子~黑乎乎的,教堂不大,一会就转完。
       不过教堂的后花园~,这倒是很美~

找了半天,找到一位貌似会用单反相机的同学,给我们拍了集体照~还好,没有跑焦~

教堂后花园有一颗结满菠萝蜜的大树,~ 我没吃过。听我闺女说菠萝蜜很甜呦~

海滩上,铺着层厚厚的碎珊瑚,珊瑚形状各异,大小不一~

捡了一池子的碎珊瑚~~~

捡到一块奇异怪状的石头,打包空运回家~放到鱼缸中,给小鱼们做个家,一定很美!

自拍神器拍的真神~~

晚上的海水涨潮,将大海带到了村口,站在村子的榕树下看海,海风不紧不慢的着掀起一层层的海浪,狠狠地拍打在岸上,吹起细细的沙子打在裸露的腿上,像是被武功高手用无数细针点了穴位一样麻疼的很。原来村口退役的破船随着海浪昂首摇摆~~晚上等退潮喽~
螃蟹我们来了~~~~

晚上10点多,听着浪潮,我们用手机照明和酒店的小手电开路,带着借来的水桶以及捕蟹的手套到海边,捉螃蟹。
        漆黑的夜里,海边一片漆黑,透着微弱的星光,睁大眼睛四处寻找。石头缝,岩石下,每发现一个,就欢呼着叫喊:这有一个大的,来捉。螃蟹不好捉着咧~跑的飞快~
成绩不错!抓了不少的战利品~开心~

我们酒店离五彩滩很近,(遗憾的是五彩滩没有开放)。
酒店向下走100多米,就是海滩,这个海滩紧连着五彩滩!

一排排废弃的养殖井~(不知道人工养什么的,是珍珠,扇贝或者。。。。。暂将它定义为养殖井)

上岛几天,都是阴天。
第三天早上打开酒店窗台,哇,天晴了,日出。脸没洗,背起相机,直奔海边拍日出~

清晨的日出,海天一色,太阳被云裹了个严严实实,云随着海风时浓时淡~。仿佛离我们很远,又好像就在身边。它把一片片海面染成了暗紫色,让人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水。

涠洲岛的日出如丹,染红了云,映紫了海,涂粉了滩,犹如幻梦般的斑斓。
我醉了,醉在映照的如彩沙滩上。这里海岩相依,它们述说着沧桑,经历着美丽;
我醉了,醉在海岩无言的相依中。

天亮了,云慢慢地打开了它们的“翅膀”,天空渐渐地显现出来~。海水轻轻地绻着细沙~~

转眼间,一路的旅行将要结束。
       自己,就像一个在时光中,飘摇着盘点季节的孩子,一路风尘,赏不够的一路风景,……
你看,浅浅的海风,带着淡淡的色彩,依然那么轻柔。

酒店小哥送我们去了涠洲岛码头,今天天气放晴,海面上一望无际,天蔚蓝~海呈蓝绿,星星点点的渔船在停泊或在出港~

远眺的蓝桥,箭一般飞驰的快艇~让人心旷神怡~

再见了,涠洲岛
我们之所以旅游,无非是想走出原本的生活情境,不遗余力地,千山万水地跑去别的情境里去寻找新鲜。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换成有哲理的希腊人的说法是:你的头脑是一所房子,“休假”即意味着你把房子里本土产的家具,换成了一堆外面产的家具。经典~
       旅行时的无忧无虑,在心境,如能将这种心境,移植到我们平日生活状态里,可想而知~~,
我想,我们遇到的每一朵愁云,都将盛开成莲花~~
     以上游记特别鸣谢:  范同学 、焦同学、张同学,黄同学及三家的鼎力支持,特此感谢!~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10 16:40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8-10 16:40:04 的回复:

回复chilam:刚写了个开头~呵呵

2016-08-10 16:5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5 14:52

引用 tongxinwuxian 发表于 2016-08-15 14:52:28 的回复:

回复tongxinwuxian:感谢支持!

2016-08-15 15:06

范同学闪过留个影

2016-08-31 22:54

引用 联想范 发表于 2016-08-31 22:54:20 的回复:

回复联想范:

2016-09-01 08:51

引用 疯子 的图片:

好地方!

2016-11-22 08:54

引用 天使&诸神 发表于 2016-11-22 08:5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