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涌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去看海。

傅园慧 (深圳) LV.2
2016-08-10 10:24 152/3
  • 出发时间/2016-08-10

深圳西涌

深圳年轻,
同所有的大都市一样,高楼林立,车水马龙,
里永远吹拂着温热的夏风。

西涌是个例外。
如果说蝉在底下漫长的等待,只为枝头一夏的绝唱。
那她就像一位纯净无暇的少女,低眉颔首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十里银滩,碧浪如潮。
想起卧轨自杀的海子曾写过: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我很想问问他,如果你曾来到这片海,看到如此美貌的人间,你还会离开吗?
然而斯人早已逝去,一切已然没有了答案。

虽然西涌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国最美八大海滩之一,但她的美,是瞳孔呈现的壮阔,是光着脚丫细腻的柔软,是那满眼惊心动魄的风情。

有生之年,
请一定来一次深圳的西涌。

1 交通

西涌位于深圳大鹏半岛最南端,离市区七八十公里,市区没有直达车。

①如果从龙华或者罗湖出发,乘坐E11,坐在南澳街道办下车。E11始发站在深圳北站,尽量在深圳北站、银湖汽车站和罗湖体育馆上车,E11走高速,没座位了不让上车,只能等下一趟。

下车之后,在公交站台等M232到鹤薮村下车即可。

②如果是从宝安、南山或者福田出发的,乘坐公交车H92或M362。请先坐罗宝线到竹子林站下车,C出口出去右转就能看到等车的地方。两趟车在竹子林都是始发站,一直坐到终点站大鹏站下,然后往前走1分多钟,在大鹏王母站转车,转车的公交站台在KFC的斜对面。

在站台等M232到鹤薮村下,这个村子正对着西涌3号沙滩,距离沙滩最近。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到鹤薮村。

M232旺季一般半个钟一趟,淡季一个小时一趟,比较难等。旺季的时候,公交站台会有很多私家车拉客,可以拼车,旺季的话大概20-50/人不等。我每次过去西涌,不想等公交车,就会拼车,一般没什么大问题。

龙岗的同学可以坐818(高峰时段有大站快线,最好找个两者都会停靠的站点)833。或者直接坐地铁到翠竹站下车,找到留医部的公交站台,可以等到E11。

需要注意的事情:

西涌的海滩是收费的,门票13元。

西涌只有一个海滩,只不过分了4个入口,所以在3号收费口进去之后,会发现有四条路切请一定不要走往观音庙的那条路,因为这条路要多两公里!!!去海边最近的一条路是通往沙兰仔浴场,看着指示牌走,走个大概100米就可以看到海了。

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100米的样子,就可以看到海了。

远远的,还没走近,就看到一片碧绿,就像一片柔滑的绸缎。一颗心也像春日里翡翠模样的绿,竟然欢欣鼓舞的雷动起来。

这片海太漂亮,真真是碧浪如潮。去的时候是下午五点的光景,太阳快要落山了。正好避开了正中午毒辣辣的太阳。

反而在夕阳的余光照耀下,这片海越发的美丽与醉人。

建议如果是在下午两三点来玩,一定要记得抹好防晒霜,要不然会被晒脱皮。最好的时间段就是下午四五点的时候。

瞧海滩上的沙子,真的是很软,一丝杂质都没有,很干净。

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回去了,这是在回去的路上拍到的,太阳正要下山。夕阳在朵朵白云的护卫下,回家了。

二、住宿

由于规划的行程是两日游,我提前就在美团上订好了客栈,客栈叫“一朵小花”客栈,美团、去哪还有携程的评价都非常好,房间很漂亮,特别是所有住过他们家的,都对老板的服务赞不绝口。于是早早的锁定他家的大床房。

到了鹤薮村下了车之后,给老板打电话,老板一路小跑着到公交站台接人,还帮忙拿行李。事实证明,其实并不远,站台的对面有一条大路是通向村子里的,走个大概两三分钟就到了客栈。

我们订的是大床房,房间很漂亮,名字叫虞美人,小清新的同时又很温馨,但卫生间挺旧的,所以没有拍。老板说装修的时候没搞,打算年底再整改卫生间。

很喜欢这几盏台灯,一进房间,我就把灯全部打开了,哈哈。

后来还偷偷去拍了其他没人入住的房间,发现每个房间的风格都不一样。

客栈在村子里的第三排,晚上从沙滩上玩完回来后,进了村子的大门很容易就能找到。院子里还专门有冲沙的地方,很方便。

目前整个鹤薮村好像都是客栈与民宿,都挺漂亮的。总的来说,这次住的客栈还是很满意。

三、美食

鹤薮村子里还是有很多吃饭地方,大部分都是像大排档一样,围着圆桌而坐,在夜色下就着几盏大灯,喧哗的人声开饭。

我们去的是隔避的一家海鲜餐厅,味道还不行,称不上好吃,但用来对付一顿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老板娘人挺nice的。

吃过饭,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会,晚上九点左右就出去逛逛了。村子里现在还处于半开发的状态,倒也没什么好逛的。只是随便走一走,吹吹海边的夜风,而且还能看到星星。

后面去了一家喝奶茶的地方,装修相对周围环境来讲算比较不错,有点小文艺的气息,点了一杯金桔柠檬茶,竟然意外的好喝。

发一些拍的花: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0 12:15

2016-08-10 12: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