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3天1人游+3天8人游(买买买+吃吃吃)干货!!!!!!!!更新完毕

Emily Ding (上海) LV.5
2016-08-10 10:36 723/10

本来这次去首尔是准备去SBS电视台学化妆,早早定好机票酒店,突然韩国那边老师说档期没有调整好,取消了 好吧,既然机票都定好了,那就去旅游一次吧,反正也没去过韩国~~~~~~~

机票:我定的是8月2日-8月7日,选的大韩航空,费用2900+,整个感觉下来还是不错的,就是饭有点不好吃啊~~~~空姐还是很漂亮哒,什么时候我们国家的空姐也能这打扮呢,哈哈哈哈哈哈。

酒店:我是在携程订的,对比了一下booking什么的,还是携程最便宜啊。超级大大的推荐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地点也好,周围是高档写字楼,楼下就是星巴克,还有7-11。总之下次要来的话肯定还会选这里的!!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638608.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旅行前准备

酒店:我是在携都有程订的,对比了一下booking什么的,还是携程最便宜啊。超级大大的推荐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地点也好,周围是高档写字楼,楼下就是星巴克,还有7-11。总之下次要来的话肯定还会选这里的!!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638608.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充电:酒店基本都有转换插头借,有些酒店直接是中国的插座,保险的话可以自己准备一个,不带也没多大关系。

地图:觉得有两个APP就足够了,一个是我在“我在哪儿”,很好用,里面还有首尔地铁图,有中文也有韩文对照,有些线没有中文报站,可以看韩语的,基本就OK了。还有google map, 也是要下一个的,也好用,地图里是当地韩语,方便问路。

我是早上11点从上海起飞,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安检结束后,妥妥的去日尚免税店买了一堆化妆品,后来对比过很多,还是觉得买些国际牌子,还是日尚最便宜哈,毕竟还有95折的优惠哈~~
       一个人的旅行就要开始啦,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有点小激动也有点紧张。准点登机,不过,在飞机上晚起飞了20分钟,居然落地还早11分钟,哈哈哈,真是觉得好快,1小时10分钟就到仁川机场啦,好开心。

下飞机后就是去酒店啦,出来就是机场大巴,先在里面买票,再找到相应的门的位置去等大巴。把地址给卖票人员看下,她会告诉你坐哪班车。
都说韩国的大巴很舒服,果然是,座位很大很舒服,***记得报到站名的时候如果是你下的那站,要按下头顶上的STOP按钮,或者和司机说下你下站要下车,不然司机不会停的哦!!!!这个很重要!!!!!!!!!!!看我的站名是坐到末站,可实际不是啊,所以还是要看准自己的站下车,不要坐过了!从仁川到酒店全程1小时40分钟左右,可以在大巴上舒服的睡一觉

到达酒店,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很干净很新的酒店。旁边就是地铁钟阁站,1号口出来走5分钟就是。直接上图~~~~

稍微休息了下后,就下楼吃饭找吃饭啦,这里有吃饭的还挺多,因为旁边就有很多高级写字楼。
今天吃了海鲜豆腐汤套餐,真的比国内吃的要辣啊~~~~不过很浓很好吃,居然这个老板娘会说中文,毫无压力啊

吃完之后准备去三清洞逛逛,因为离的比较近,所以体验下首尔的出租车,过去大概20多块人民币,可以刷T卡,也可以刷信用卡,还是蛮方便。三清洞果然很小资,从山底开始往上走,两边都是各种小店,咖啡馆,餐馆。慕名而来的当然就是Innisfree二楼cafe馆,据说一家在济州岛,还有一家就是这里啦。

路边的小店也比较好逛,人不是很多,慢慢逛还是挺有意思,其中有家在2楼的卖衣服小店还不错,进去买了一条裤子,400度人民币,基本衣服也就这价格,不算贵。很多小店都是卖项链耳饰的,女孩子,肯定喜欢逛啦~~~

逛一圈下来大概1个小时差不多,看着9点多,准备再去Doota买买衣服。这里依旧是灯火通明,很热闹,12点关门,果然是shopping的好地方。里面很多店不让试的,中国人很多,有几家还是不错的。B1 B2层是卖运动牌子和男装居多,还有很火的MLB的帽子。这里退税可以直接退支付宝!!也是服了,走的时候去机场扫一下,很快就支付宝到账了。马爸爸果然nb啊~~哈哈哈哈出来也11点了。回酒店也是打车,但是给地图和名字给阿加西看,居然都不认识,估计不是标志性建筑都不认识,也不懂路名,好吧只能下车做地铁回去了。首尔的地铁似乎都是凌晨1点左右才结束,所以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哈哈,出门觅食,出门左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左边右手边,有家店看着不错,都是吃鸡类的东西,点了鸡丝刀削面套餐(自己取的名字,吼吼~~),人民币60,还是很好吃哒,把饭拌到右边的碗里,和鸡肉海苔一起吃,恩~~~~~美味。鸡汤刀削面也很鲜美,满意!!!
    吃饱喝足后出发去江南啦,地铁坐到新沙洞8号口出来,左手边都是小店,走几步就有几家整形医院,听说整容都在江南这里。这儿马路很宽,一看就是有钱人明星会聚集的地方,巷子进去依旧有很多小店,慢慢逛逛,有些比较贵,有些比较平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这里也有一家Line Friend,不过也是要排队拍照的。这里有很多咖啡店,可以喝喝咖啡,发发呆====逛了1个多小时去狎鸥亭地铁去梨花大学,地铁口旁边看到有个现代百货,想进去看看,这商场很是高档,都是一线大牌,只能在一楼化妆品柜台转转,B1是稍微平价一点的。
      好啦,接着就从狎欧亭做地铁去梨花大学转转,出来路边都是小店,这里都是相对与来说衣服都很便宜,就和淘宝差不多吧,转了一圈觉得也没啥。接着就做两站地铁去弘益大学,这里真的比较适合年轻人啊,也是很多店和吃饭的地方,但是就感觉比梨花大学那热闹的多,也稍微洋气一点。就像之前大家说的,这里会有人谈吉它唱歌,唱的还真不错呢 不知道是不是一天逛的太累了,想找个地儿休息下吃饭,可是这里一个人吃饭真心好难啊,都是几人份的餐馆 只能继续往前走,记得是顺着一条小路一直往里走,感觉都是酒吧,还没开门,直到后手边一条小路上看到门口的照片写一人份!!立马进去,是家烤肉店,3块五花肉,一碗大酱汤,还有炸鸡只要9900韩币,合着60人民币不到,真是太划算啦!!!!!第一顿在韩国吃的烤肉,真的不错哦,看着肥,可吃着一点油腻的感觉也没有,烤炉下面会有个小碗,烤出的油都会流下来,所以真心不会肥啊油啊的感觉,我可是一点肥肉不吃的人啊!!!可是吃第一口居然觉得有肥肉更好吃!!这家都是韩国客人,人也不多,看来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啊
        好啦,吃饱又有力气逛了,弘大这边真的好逛哦,衣服都还不错的,晚上来这里逛逛不错哦~~~~用“我在哪儿”导航Stylenanda的旗舰店,很容易就找到了,不会像之前大家说的很难找哦,一共好像有4层,第一层卖化妆品,楼上都是衣服。不错哒,晚上来人不多的。最后回去路上弘大地铁旁边有家olive young,还挺大的,买了点面膜啥的就回去休息啦~~明天出发明洞

今天依旧太阳高照,来韩国6天,都是艳阳高照的好天啊!!但是又不会像上海那么湿热,不会热的身上难受的感觉。今天下午家人都会到啦 ,这里到明洞大概1公里多,所以打车比较方便,早听说韩国的司机阿加西很好玩,今天真的遇到哎,居然还会说一点中文,车上扯了一会就到威斯汀朝鲜酒店了。这家酒店似乎是首尔历史最悠久的,房间设施是有些年代感的。但是它的地点真心好啊,就在乐天旁边,所以后面几天在乐天买完东西就可以立马放回酒店再回去接着逛。
       也是12点多了,去了全州拌饭,就在AHC店的旁边,一条小弄堂里,要是没有AHC这么明显的地理标志,肯定找不到哈,味道还是不错的,在明洞吃饭确实比其它地方略贵一些。因为都是游客啊,可以理解~~~
      今天要完成一项计划里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来韩国做头发!我去的是http://www.bymiga.com.cn/
这家店在上海桃江路也开了分店,但是价格比韩国要贵50%左右,所以一定要来这里做啦!!地方很好找,就在明洞地铁站8号一出来就是,左手Olive Young楼上2楼。我去的时候是中午,后来才知道早上去的话带护照可以有8折优惠!!!!!!后来带我姨妈做头发的时候才知道 先坐下来,一个很年轻的韩货妹子,先拿着ipad问我要做什么,我就把我在他们家官网上要做的发型给她看,他们家也有中文对照的卡片,问你头发是什么发质啦,要不要做护理啦什么的,看来中国人来做的也不少。于是经过10几分钟的我说英文她说韩文的对话后,就开始啦,人家的外套都是豹纹的,不像我们这大浴袍有木有,哈哈,自拍一张。不得不说这里剪头发都是很快的,不像国内剪头发要剪好久~~~然后就是烫发了,总共就2个小时,真的很快啊。想着在国内每次做头发都是一个下午,屁股都坐疼了有木有!!还卷的很僵硬老气!!最后的样子还是比较满意哒,很自然。无耻的上图 美容这块不得不承认确实和人家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啊。。。。

做完头发再走回酒店,家人也来了,放下行李先去乐天小逛了一下,果然里面很多都是中国人,反正这里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几乎柜姐都会说中文,就像这几天在明洞吃饭菜单都是有中文的,就和在国内一样,毫无压力。晚上在明洞去吃了酱蟹,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不过不差啦,上图最直接。吃完后明洞也开了大名鼎鼎的cafe de paris, 是一定要吃的啦,他们家都是根据季节来卖,现在正好是只有车厘子杯,真心估很好吃啊~~虽然我也是吃遍各种甜点的人了,但是这个味道真心好,每一颗车厘子都很大,都去了核,估计这一杯得有大半斤吧,买买也很贵吧。这一杯也是要将近100人民币,也算值吧,上面是奶油,下面还有草莓味的冰沙,好吃好吃!觉得可以两个女生吃一杯就够了!

今天开始都几本在明洞逛啦,反正你想买的这里都有,面膜肯定是要买的,而且AHC面膜店很多都是捆绑销售,总之就是让你多买点能便宜。早上我们想去吃早饭,一些10点多过来明洞,可走了很多饭店都是11点才开始营业,所以能在酒店吃就酒店解决,不然都要去一些很小的路边小店吃早饭,不过在明洞这里还是很难找到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面不大的,吃点南瓜粥,饭团。人家看你们都是外国人,一开始态度好像不是特别热情,但是我们中有人会说韩语,小哥态度立马大转变好吗,马上热情起来。。。。
        吃好后逛了一会就去吃午饭啦。我们8人去了一家安东鸡,这里只有这一个菜,有点类似大盘鸡,大份真的很大啊啊啊啊,4个人吃还剩点。里面的粉条不错,最后再来点米饭沾点汤汁,好吃!!!然后就是接着逛,今天的主旨主要都是讲吃,因为人多终于可以好好吃饭啦~~~~
       晚上吃了一顿比较高大上的韩牛,在韩国吃本地牛肉都很贵,所以韩国人一般都是吃进口牛肉或是猪肉比较多。我们大众点评搜了一家米其林推荐,在江南一带,叫Samwon Garden。打车坐到狎鸥亭3号口,在导航过去,稍微有点难找。这家店比较有韩国传统特色,有山有水还有庭院,一看就很高端的样子。价格也是不菲啊,我们5个人点了8份肉,还有小菜,最后要3600RMB。不过味道当然是很赞啦,吃口肉再喝口配的解腻汤,很舒服啊~~~~好啦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啦

今天打算去吃参鸡汤,去了一家叫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没拍照,大家可以大众点评搜搜,鸡汤里面都有虫草花,还是挺补的哈~~据说韩国人都是要在夏天和参鸡汤,这样最补,冬天都没有的。吃完出来一路想左就是北村韩屋村啦,一直爬上去都是些韩国古时候的小房子,走下来也就10几分钟吧,很快,然后顺着左边石阶下来就是三清洞啦,所以这两个景点可以连着安排在一起去。然后又是小店啊,咖啡店啊啥的,其中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里面都是专门卖“鸡”的摆件,各种各样的鸡都有,有盘子啦,钟啦,装饰品啦,主旨就是鸡,而且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还挺有特色,看到的话可以去看看。

今天是在首尔的最后一个晚上啦,晚饭去了一家韩国人推荐的吃烤猪肉的店,很不错,性价比也高,名字叫 张 烤肉店。大众点评可以搜到,离清溪川很近。店里似乎都是韩国人在吃,特别是五花肉,看着很肥,但是吃下来觉得这个最好吃!!!一点也不油腻!!!一定要去尝下。上图!吃完肉当然要消化下,往明洞方向走,会路过清溪川,可以去坐坐,晚上去还是挺有情调的。

我们是中午11点半的飞机,早上7点出发,以为去机场会大排长队退税啥的,想不到一路都很顺利也没怎么排队,效率很快。虽然人多,但是都很有序,在乐天买的国外的东西都是在仁川机场2楼拿,先排号,然后叫号直接拿就好,还是很快哒。然后这里化妆品也买了一些,但是感觉没有想象的便宜,还是再日尚买比较划算呢~~~~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什么文笔,只是想记录下每次的旅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帮忙顶起来哦~~康赛哈密

2016-08-10 11:19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这么美,大写的赞

2016-08-10 11:20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8-10 11:28

照片呢?

2016-08-10 11:43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08-10 11:28:11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lastfishcyn:刚研究出来 传好啦

2016-08-10 12:14

引用 海士心 发表于 2016-08-10 11:43:16 的回复:

照片呢?

回复海士心:陆续在传啦~~

2016-08-10 12:1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6:51

引用 shado_ 发表于 2016-08-15 16:51:57 的回复:

回复shado_:大部分么哦

2016-08-19 16:17

给美女顶一个

2017-02-08 18:57

我是游记攻略的编辑,看到你写的游记,真实 生动,真心想给你合作,希望能收到你的回话,邮箱5728793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