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青海、茶卡游

2016-08-10 10:37 960/12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江苏连续高温,整个人心情急躁,要给自己放个假,偷个懒,想去向往已久的青海湖看看。在网上看了很多游记、攻略,考虑到各种因素,就报了跟团游。所以,这只是篇游记,主要上图(原片)。

行前准备

相机(D7100 ),镜头(12-28mm 、 70-300mm),三脚架 , 各种充电器,充电宝,防晒霜,防嗮袖套,围脖,墨镜,衣服等

第一天 上海-张掖

从浦东机场直飞到甘肃张掖甘州机场。到达甘州机场时是下午5:30,下机时大家都开玩笑说包机包场。(就我们去的一架飞机)

张掖 鼓楼

第二天 张掖-肃南-民乐-峨堡-阿柔-祁连-卓尔山

修整一天后出发,前往祁连,我们是个小团,三户家庭,刚好分别来自江浙沪。刚出张掖,看到一片向日葵田,大家大呼小叫,很激动,开车的司机张师傅人很好,停车让我们拍了个够。

第一个景点,马蹄寺。

车上拍祁连草原

阿柔大寺,游客较少,氛围安静,给人庄严肃穆的感觉。

半天的游览时间过去了,天色尚早,导游决定先去卓尔山,并住在卓尔山。

忽视那无处不在的电线吧。

上山途中,看到的菜花,当时心就凉了,原本旅程中的门源菜花看来也差不多谢了,后来果不其然。

住的小木屋!

晚上11:15广场上等全熄灭了,仰望星空,看到了城市中不易看到的银河,很兴奋。调好曝光值,设置好快门。第一次拍星空。

开了下手电,补了点光。

第三天 祁连-西海镇-青海湖

青海湖,我来了!往青海湖后期的时候,一路美景啊。

大冬树垭口

金银滩

出来上车后马上遇到暴雨,然后看到了双彩虹!

醉人的落日。

再遇双彩虹!

第四天 青海湖-黑马河-茶卡-西宁

告别了美丽的青海湖,再次出发,到有中国“天空之境”美誉的茶卡盐湖去!

青海湖大部分被藏民围起来了,都是土豪啊。

终于来到茶卡了!密密麻麻的人啊!听导游说茶卡盐湖是浙江老板开发的,对全体浙江游客免费,同团的浙江家庭乐死了,为什么没有江苏老板啊?

轨道左边风平浪静。

轨道右边微风徐徐。

第五天 西宁-湟中-大通-门源-张掖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也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一如既往的人多。

酥油花,做得太逼真了。

归途所见

归途所见。

岗什卡雪峰

黑泉水库。

门源的油菜花啊!今年7月中旬才是最佳观赏期,8月初已经凋谢的差不多了。

雪峰

沿途见过最萌的羊,羊主人有才!

快到张掖的时候,暴雨如注,路边倒了很多树。

第六天 张掖-临泽-张掖

最后一天了,昨天下过暴雨后,今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紫外线更加强烈了。良心旅行社啊,全程无购物,18.55的飞机,游览完景点送到机场已经快16:00了,刚好换登机牌,安检。

今天去的是张掖丹霞地貌和冰沟丹霞景区,张掖丹霞地貌重色,这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游客众多。冰沟丹霞景区重形,其主要特点是类型丰富,小西天景区山体有泥乳状、窗棂状、柱廊状、叠板状、陡崖状、蘑菇状、蜂窝状等多种形态,大西天景区山体造型以宫殿式、粮囤式为主,整个冰沟景区游客稀少。

张掖丹霞

归纳

青海的紫外线太强了,防护措施带了不少,但是万万没想到手掌没保护好,整个行程结束,两只手背晒成紫黑色了,就像两只卤猪脚。

司机张师傅很热情,地道的甘肃人,但是景区的商业化太浓了,各种商品价格较离谱,游客是肥羊啊。

相比自由行,跟团游游览时间较紧,自由游览少,但是不要费心开车等问题,景区间距离长,而且山路多,坐车时间都要好几小时。

引用 老玩童 的图片:

2016-08-10 11:2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10 12:27

2016-08-10 14:46

楼主感觉茶卡怎么样,另外那边天气怎么样,可以直接上短袖单衣吗

2016-08-10 21:45

游记写的不错,已顶,哈哈,可以看看有我写的哦

2016-08-10 23:46

引用 云游 发表于 2016-08-10 21:45:15 的回复:

回复云游:茶卡总的来说不错,人太多,找景色就比较困难,要拍好的景色或者人少,要到里面才好,天气还好,可以短袖,但是要防嗮,紫外线超强,在茶卡人们穿的都是很艳丽的衣服。

2016-08-11 09:0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6:58

引用 荷塘飘雨 发表于 2016-08-15 16:58:36 的回复:

回复荷塘飘雨:跟团的,就是为了偷懒

2016-08-16 10:26

穿什么鞋去的

2016-08-26 17:57

引用 Ass.T 发表于 2016-08-26 17:57:40 的回复:

穿什么鞋去的

回复Ass.T:带了两双,平时运动鞋,茶卡凉鞋

2016-08-30 08:20

引用 老玩童 发表于 2016-08-11 09:08:19 的回复:

回复老玩童:已经从青海回来一个星期了,茶卡确实不错,而且去的时候人也不是太多,整个天空之境随便整,但遗憾的是风太大了,湖面起了波澜,倒影中人脸看不清了,有点可惜

2016-09-02 22:55

引用 云游 发表于 2016-09-02 22:55:46 的回复:

回复云游:,人少的话玩的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