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向往,如约而至!张掖——祁连山——青海六日游

心之向往,如约而至!近十年再访青海那片神秘的土地,物是人亦是,不同的是那年的父母,牵着我的小手,而今年的我,携着他们!初到西宁,旅行从美食开始,喝下一碗杂碎汤,才觉得灵魂和身体复位了呢!

旅行方式:

带着父母出行,考虑海拔,路途遥远等很多因素,怕父母的身体负担过大,所以经去过的朋友介绍,选择了包车自由行!原本四天的行程+一天的祁连八一冰川,也被我安排成了六天,为了更好的休息,也为了更充裕的时间去照相和慢慢游玩(我姨妈和妈妈是自拍狂人!

Day.1:西宁——门源油菜花——张掖

此行的司机马师傅早晨带我们喝了一碗热乎乎的杂碎汤,就开始了此次旅程,当天早上还有些下雨,天气不是很好,相当冷!感觉初冬的衣服都完全穿的住!青海的油菜花一直是照相圣地,品种不高,不过因为来的时间稍微晚了点,开的不太茂盛,还好面积够大,配上这里的蓝天白云,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美美哒!

Day.2: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知道张掖这个地方,是看中央电视台的推荐,我姨妈向往几年的丹霞地貌!门票74元(54元门票,20元车票)门票价格很合理,里面有4个看台,非常大,必须用车代步!根据每个游客进门方向不同,站台游览顺序也会不同,大致是:西门进1号——5号——4号——2号看台,这样循环的。其中1号看台最适合观全貌,4号看台最适合拍照,最接近地貌。建议大家自己带水,适当干粮,里面消费略贵,矿泉水10元/瓶。每个看台都有休息室。景点内有乘坐热气球的,不过好像要下午5点后才有售票,所以我没有赶上,想去看日落的朋友可以尝试!如果要4个看台全部游完,可能需要4-5个小时,我们在里面待了4个小时,还是放弃了2号看台,实在累不动了。。。

Day.3:张掖——祁连山

祁连山大草原,这段新修的高速公路走过去真是让人赏心悦目!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在马路边上撒欢的牛、羊群,都让人闻到自由的味道!(我妈说那是牛粪的味道)在这里,何不来张自由行必拍的高速公路自拍呢?卓尔山风景区主要就是看远处的梯田美景,门票80(内含20车票)喜欢文艺风小清新的妹纸还是建议进去的,记得穿亮丽颜色的衣服哟!

Day.4:祁连八一冰川

一直想看看冰川,先前最先考虑的是海螺沟冰川,这次出行前,包车师傅告诉我八一冰川开了,问我是否安排一天行程,我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自驾游的朋友需要去祁连县旅游局提前申请通行证,一车100元,即可参观八一冰川了!我很庆幸这次是包车出游,这段路程并不好走,原生态的砂石路,甚至跨山涉水,幸亏有熟悉路况的司机马师傅!还是默默心疼下剐蹭的车底盘。。。不过在看到冰川的那一刻,路程的辛苦真心都觉得值了。。。冰川面积并不大,和想象里冬天那种白雪皑皑一大片有很大不同,它就屹立在那里,与世无争般。没有想象中那么冷,还有游客直接光膀子上场,略显威武!不过有高原反应的小伙伴要注意带好氧气瓶,这里海拔近五千,长时间游玩会有点体力不支!

Day.5:祁连山——鸟岛——黑马河

鸟岛以前来的时候就去过,所以在行程中只作为临时停靠点略作调整休息了一下,在这里也可以看到青海湖,只想说青海湖从哪里看都美美哒,所以花五块钱直接近距离在鸟岛的青海湖游玩了一下,消除坐车的疲劳。

Day.6:黑马河(日出)——日月山——茶卡盐湖——西宁

黑马河的日出人山人海,不早点出门就会堵在路上,会让你充分理解那么近又那么远的意境!触手可摸得青海湖,却怎么也到不了!好多小伙伴激动地下车跑去湖边抢占最佳位置!比起海边的日出,伴着海浪的哗哗声,湖边的日出很静,鸟儿在湖面上成群的飞过,好像时间都定格了一样!日出升起来的瞬间,真的是照亮了万物,心也跟着苏醒了!
每一段旅行都会留下遗憾,我想茶卡盐湖,是我下次再来这里,埋在心里的种子!去的太晚,人真的很多,湖水很干涸,浑浊,茶卡盐湖,等我下次再来吧!

舍不得说再见

六天的行程,眨眼过去了!对这里的美景与美食,都舍不得说再见!当我坐在电脑前写下这段回忆的时候,还能感受羊蹄入口即化的胶质感,还能感受到我们坐在山坡看着油菜花吃着瓜果的甜蜜感,还能感受到与马师傅(司机)成为朋友的喜悦感!旅途还在继续,舍不得说再见,在人生的道路,我们能相遇,留下这段美丽的回忆,感谢这段缘分!

引用 拉风眼镜妹 的图片:

2016-08-10 11:2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0 12: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