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Bromo火山,感叹鬼斧天工,行走月球表面

• 出发时间/2016-08-01

一直都有火山情节,对印尼一直十分向往,这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国家。大自然的神奇现象、鬼斧天工、如此壮美多娇,没有理由不去。

印尼有三大世界纪录:

最多的火山:火山达500多座,其中150余活火山(全球500+);

最大的群岛国家和最多有人居住的岛:有17000余岛,其中6000+有人居住;

最多的穆斯林:2亿

对印尼的火山做了一番研究:

最凶猛的火山:坦博拉(tambora):1815年4月5日至7月15日喷发,死了7.1万,是人类有记忆以来最凶猛的喷发。

最活跃的火山:默拉皮(merapi):爪哇中部,1006年首次爆发,山顶粉碎,毁灭了中爪岛的一个王国。埋没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婆罗浮屠佛塔,现在的婆罗浮屠是后期修复的。

最美的火山:婆罗摩(bromo),在泗水,从“婆罗摩(Bromo)-登格尔(Tengger)-斯摩鲁(Semeru)这条线美不甚收。

于是,果断锁定了Bromo!

网上攻略已经很多,本人爱摄影,主要以发图为主,欢迎加我们的微信公众帐号:Yruiculture

Bromo火山有多美,看图就知道了!

如何从泗水到Bromo火山

交通:国内飞印尼的泗水,目前没有直飞

这里只总结从泗水去Bromo的方式:

1. 从泗水出发,坐火车或汽车到庞越(Probolinggo)

2. 从庞越汽车站转乘小巴,做到离Bromo最近的CemoroLawang镇(火山“大碗”口边缘),入住旅店

3. 第二天一早包越野车去观景台看日出,然后下到Bromo脚下,开始爬山。下山后越野车送回CemoroLawang镇,乘小巴返回庞越,再转坐大巴到Bondowoso

4. 按照正常行程,到达Bondowoso时已经是下午,这时候只能选择在Bondowoso住一晚。

5. 如果要去Ijen火山,可以翌日乘小巴到Sampol检查站,然后乘摩托车到Ijen山脚,住下休息。等到翌日凌晨2点,开始夜爬火山,先上升到山顶,再下到火山口的湖边,看着蓝色火焰一直到天亮

6. 天亮后返回山下,可以原路返程一路到泗水,当然也有很多游客会选择包车下山到外南梦(Banyuwangi),从这里可以坐轮渡到达巴厘岛。。。

我们包车去火山,临晨3点就被叫醒,坐吉普车去一个叫PANANJAKAN的山看布拉莫火山的美景。然后去Bromo火山看正在冒烟的火山口

吉普车吧我们载到Panajakan山就把我们放下,大家抹黑上山,山坡很陡很吃力,也很冷,听说这里时常都是0--4度而已。

但是到达山顶的那一刻,什么寒冷,什么半夜起床,一切一切都太值得了!

记得准备好爬火山必须带的东西,主要有:

爬山鞋,上下几小时的山路真的很滑及陡,非常危险及易生意外

一定要带足够的水及干粮,从离开住的旅舍到返回需要7个小时,体力上消耗很大

口罩(或者是围巾),用于防止风沙吸入;

电筒,因为出发看日出的时候还是晚上;厚外套或者冲锋衣,日出前山上非常冷,10度;

保暖杯,晚上冷的时候就靠热水了。当然,如果忘了带,可以在酒店买;

电筒15k租一个,口罩质量好的20K一个。

震撼啊!!这也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