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首尔的春天~ 韩国自由行~闺蜜游~

mola LV.4
2016-08-10 11:09 708/10
  • 出发时间/2016-03-21

在路上

三月份的韩国游,拖到现在才想写这篇游记,我真的好懒欧!……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旅行,非常滴激动,一切都是未知的。虽然有同学在韩国留学,也给我们预告了好多精彩的部分哈。嘿嘿,作为韩剧迷和吃货一枚,还有美妆入坑者,非常期待这次旅行欧。
然而!!自己只简略的做了一些小计划,没有一一实现,行程也蛮赶的,这是一次教训啦,以后一定要好好制定行程,不浪费时间。

下面就来跟我一起开始这次的旅行吧!(夏天看穿着大衣的 游记,希望不要太热哈哈哈)

关于 签证,机票

首先,在淘宝上办理个人旅游签证就是第一次啊,准备好各种材料以后,寄给旅行社,差不多十一天左右就收到了,还是挺快的淘宝上选择的是 上海中信国际旅行社。链接就不放了。客服各方面都挺好的。当然,我指的是韩国签证,其他没有办过,没有意见可以参考哦。价格貌似是370左右
然后,机票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往返是1650 /人,订的东航。当然,这价格是转机票,在烟台那边转机的,不过飞行时间都是一个小时十几分钟的时间,还蛮快的。候机有一些耽误时间,但基本没有晚点,而且都是白天的飞行,不用熬夜。但是看在价格划算的程度上,就觉得还好。

最后,我们下了飞机后,等过了海关,还有取了行李,就去取钱,坐机场大巴去明洞check in。
对,我们没有在国内换好韩币,之前要去银行预约,我们觉得有点麻烦。之后查了下银行卡境外取钱的手续费,费用还好,然后直接就在仁川机场的银行ATM取钱了。下面图片上的银行都可以用中国的银行卡取钱欧。 我们只取了30000韩币。手续费大概是15元左右,记不太清。坐大巴是2个人20000韩币就够了。坐的是6015路大巴。大巴车蛮舒服的,也有线路图,有英文,基本可以看得懂。 到明洞时间要一个小时多点。

关于住宿

酒店是在韩国留学的同学帮忙订的,叫PHILSTAY。 交通很方便的,逛街也很方便,就在明洞。很推荐欧!
我来说说这家酒店的要点哈~
 1. 可以免费送一张7天韩国电话卡,1G 流量,里面好像还有话费,不过只限韩国啦,没什么用,不过我们还跟在韩国的朋友打了电话还用了一两次哈哈。如果不用这个流量看视频,微信联系各方面还是够用的哦。所以我们没有租WIFI EGG 而且酒店无线网还是挺快的。
2. 酒店早餐是免费自助,有面包,牛奶,麦片,韩国泡面,还有煮鸡蛋。种类不多,但是对于旅游的早饭真的够吃了。重点来了~!!!!这家牛奶真的非常好喝,甜甜的,不腻,没有腥味,就像牛奶饮料 !!!它直接装在玻璃瓶里,我们也没好意思问是什么品牌,反正真的超棒!我上面的图片就是在酒店餐厅拍哒
3.房间比较小,但是属于五脏齐全那种,房间内有小冰箱,电视,空调之类的。还有自助洗衣机在走廊。
就是洗发水沐浴露不是很好用,记得自备哦。
4.一般上午酒店的服务前台人员都是会说中文的留学生,这点真的很好,方便交流,电话卡就是她帮我们弄的。  ·电梯有点酷哈哈

美食来啦!!

首先,话不多说,先放几张超喜欢吃的韩国美食吧~~

这是泡菜汤,里面有大白菜和五花肉,配米饭超下饭的感觉。辣辣的~ 很大一锅,感觉没吃完就走了,因为还点了排骨,真的蛮好吃的,对于喜欢吃泡菜的我真的是非常爱啊~~~

这是在超市买的零食伴手礼。。。就是自己带回去带朋友一起吃吃,牛奶糖超好吃,其他就一般,饼干薯条类。其实行李已经装不下了。只能 买少一些些~~嘻嘻 现在网购也很方便,在淘宝都能买到啦

这是来韩国吃的第一顿,建大那边附近的芝士炒鸡排,好好吃~可能因为太饿了哈哈~~我发现韩国的餐厅基本都是韩文名字,咖啡厅那种就是英文名居多。然后韩文名字一般都记不住,所以这些吃饭的地方我也基本记不住名字

雪冰~~ 吃完辣的来一份超爽~~ 草莓都很甜~~味道很棒! 感觉比国内的好吃,貌似国内很多连锁的了。

炒年糕,血肠,鱼糕~~~ 小吃三人组哈哈哈~~ 最好吃的莫过于鱼糕啦,汤也好喝~~很清爽~~ 其实年糕也不错,就是吃完饭再吃就有点吃不下了~~很软糯哦~

建大这边真的很多好吃好玩好逛的~~~ 这个蓝色集装箱网上好多博主都来这里拍照的,白天比较好拍,我们是晚上过来的,就随便拍了一些。

这些汽车小店都很可爱~~卖快餐类的好像。好适合拍照哦~~

我们来的这家是看网上推荐的,DORE DORE 甜品店

这个红丝绒蛋糕还不错~~ 其他就还好~~价格不便宜 一份蛋糕应该是人民币60元左右~~

正宗的部队火锅,火锅还没好,我就一直在吃小菜,哈哈,真的很好吃诶这个鱼糕小菜。停不下来了都,又多要了两份小菜,哈哈

咕噜咕噜的部队火锅开始啦~吼吼~~~

便利店随便买的口香糖,结果打开超可爱啊哈哈,演出了一部漫画的感觉。都不想打开吃啦

烤肉来啦~~~ 右边这一排我们三个女生吃完了~~哈哈大胃王

韩国滴童鞋让我们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了,然而我们并不敢哈哈哈,结果她鄙视的眼神看着我们吃的都是烤的全熟不带血丝的肉~~~ 其实肉真的非常新鲜,朋友也是想让我们吃烤的嫩一点的哈哈

一个生菜包一块肉,再加一块泡菜和一小块蒜瓣~简直人间美味哈哈哈

梨花大学 ----壁画村

首尔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觉得年轻人,老人都一样很有活力,到处都有化妆的奶奶和职业干练的上班族,美丽活泼的女学生。还有装修都非常好看的咖啡馆,甜品店。对,还有好看的壁画。这些都是让人随便拍一张都是无需再多修饰的感觉。

这里runningman 也有来拍过,梨花大学的大阶梯~哈哈

门口的小吃。味道也不错~

这片墙就是梨大的标志诶,一般来了都会在这里拍,然而并没有拍出它的美~~
实际上真的很适合拍一拍,浮雕很好看~~

坐地铁到 惠化这站 往里面走~~走走走~~就看到这种标志啦,就不远咯

壁画村 到啦~~ 这壁画我还以为是幼儿园~哈哈 好童趣哦

每一家店我都想拍下来,简直不能更美~~~

这是 有乐队在唱歌表演, 很好听~~这里靠近一个学校,名字有点忘记了。。

这是店里橱窗里面的小玩偶,真的都超级可爱~~~
下面的随处拍的店和道路都是五彩缤纷的,真的拍的停不下来。
每一张都喜欢~~

这一幕,其实还是有个小故事的。
当时我已经是逛完壁画村了,在下去的路上,碰到一群女高中生,大概有八个人左右,穿着校服,就是像图片上这样。然后 其中一个很漂亮的小妹妹就过来说,给我们拍一张合照好吗(当然是韩语我听不太懂)。但是我看着她拿着手机开着相机软件,我就明白啦。我就帮她们拍了大概三四张~~
拍完以后各种说着 感谢我的韩语,还有thankyou 哈哈~估计我不是韩国人吧~~
当时一群小女生叽叽喳喳,真的感觉年轻真好啊~~好羡慕她们,年轻美好的肉体~~哈哈,穿着校服不知道多可爱~~我一个老姐姐感觉真的很羡慕~~
现在想想应该加个好友什么的,发个照片给我,真的我觉得我拍照镜头里面的她们太可爱了~~

梨花洞这里真的适合拍照~~~以后还要来拍拍拍~~~~很喜欢~~~可惜我胖~~我闺蜜也不是很喜欢拍照的人,就拍的比较一般。网红拍的都好好看~哈哈

北屋韩村--三清洞

这家咖啡馆风格好喜欢,我拍了好几张,可惜一直有路人~
装修颜色真的很复古,好喜欢好喜欢~~~~~~~~~~~~~~~~

这一男一女真的就是路人,然而穿的跟韩剧里的差不多哈哈哈~ 感觉自己置身在首尔的韩剧背景中哈哈~~

其实仁寺洞这边没什么可买可逛的~~就是比较旅游景点的感觉~~跟南京的夫子庙差不多~~ 快速逛过去就可以了哈哈~~直奔三清洞~

女子高中诶~~ 女高中生的校服都超美的,跟韩剧里一模一样啊这是~~~妹妹们都不怕冷的,基本都只有薄丝袜和光腿~~大写的佩服~~

超喜欢这张壁画,太美了。

韩屋村都是有住宅的人家 ,开放给游客看的只有很少几家,基本都是住户,所以各处都有保持安静,不要吵闹的标志呢~

下面就是三清洞咖啡一条街哦~

这家卖饰品 的姐姐和她家的狗狗。很可爱,很温顺呢~~

这个路边小店也太可爱了吧~~~看到这么大蝴蝶结真的是超美忍不住不拍啊~~~

这是鞋店吧好像也有衣服。门口这一只北极熊也是萌哒哒~~也是很酷滴~

咖啡馆就没有不好看的,每一个都很有情调啊~ 可惜我们不爱咖啡哈哈,,都没怎么进去~~

新沙洞

我们去新沙洞林荫道,游玩的时间很短,主要是因为时间没安排好。去的也晚,还没有带充电宝,差点要饿死在路上哈哈哈~~
主要就去了 linefriends  店里,然后逛了一下,就去吃饭了~吃完就坐地铁回去了,艾~~非常滴可惜,好多有名的店,我们都没找到~~~天黑了,又木有导航~~
下次去一定要好好逛下~~

补一张我可爱滴玄彬 广告~~~ 看见他就开心~~迷人滴小酒窝~~这是在麻浦区那边~~嘿嘿 偶遇

这是在新沙洞吃的一顿晚饭,也是我觉得在韩国吃的最一般的,处于很迷茫的我们,手机基本快没电。就随意选了一家韩国人多一点的餐厅,想着应该不错吧~~然而就是不好吃·~~~~好伤心滴晚餐~~~誰让我俩手机木有电~~~各种倒霉~~ 其实这边应该不少好吃的餐厅,像school food 之类的~~

这是鱿鱼什么锅,生的放上来煮的,煮完就还有个烤鸡蛋什么的,反正都很一般,老板娘还让我们沾什么咖喱酱。。。蜜汁滋味。。。

好~~这次在新沙洞虽然比较遗憾,没怎么逛,但是还是偶遇了我玄彬欧巴的脸~~哈哈哈还是好开心哦~~
和图片里面的大叔干杯!!!!!!

首尔塔 --三顺阶梯

我们是晚上上的南山塔,夜景超级美,但是特别冷,所以也没拍几张照片,穿着大衣还冻死我了!! 韩国早晚温差真的好大哦,白天十几度,晚上零下左右

重点来啦,三顺阶梯!!!!
这是我这次去韩国的重要任务之一!!终于圆梦 了我!! 这是 三顺这个电视剧最后一集结尾的场景。
找到这里的时候,好开心的!!!整个要蹦起来~~

地址就在:乘坐上首尔塔缆车那附近(上山的缆车乘坐处哦),大概往前走个两百米吧,真的很近。我开始打车去到首尔塔的时候,跟司机说了一下,额。。用的翻译软件,给师傅看,她对我笑了,应该觉得我可能是三顺韩剧迷,哈哈哈,十年前的电视剧,都惦记着。结果用导航也没给我带到,只带到这里。还是我自己走过去哒。路上也问了行人,都说不知道,艾~~还好终于找到了~

以后希望和 未来滴老公再来一次,嘻嘻,韩剧中毒情节啊我~~对不起~原谅我就中毒这么一次啦~~~~

找到了以后就使劲拍,然而并没有几张能看的,哈哈哈,风中凌乱,感谢我亲爱的闺蜜寒风中帮我拍照。
么么哒~~
其实我已经兴奋的完全不冷了,脱了大衣就使劲让闺蜜帮我拍拍拍
可能我闺蜜看我就是个疯子哈哈哈哈哈

等到遇到我未来的三石,我也要再来一次,嘿嘿~~dreaming~

混乱买买买小记

说了这么多,放了这么多图片,是不是觉得哪里不对。。哈哈。。
购物是不是没说~~~嘻嘻

那肯定是会去买买买的~~买的不算多~~但是没有怎么拍图片~~
还是来总结下有什么好买的~~嘻嘻~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哦

首先 乐天免税店,东和免税店,这两家还不错,前者网上购买划算,后者实体购买划算~~
新罗没有怎么去,机场的话因为登机离新罗有点远 ,机场的新罗牌子还挺多的,适合逛机场的店。

先说 护肤,化妆类的。
除了热门的兰芝,雪花秀和后这些牌子 ,这些牌子免税店排队还挺难排队的,貌似都有限购。
还有一些好用的,不太热门的护肤品牌。

比如 Amore Pacific 这家真的是集团品牌,很冷门,国内没有专柜,知道的人也不算多。
他家气垫也是韩国最贵的。我买了一条基础保湿系列,水乳和精华。除了夏天用起来太滋润了,其他季节都很好。吸收很快哦。用着非常的舒适。我是混合皮肤,夏天鼻子有点油。冬天偏干。
其次,sum37 呼吸这个牌子也不错,魔法精华很好用。很温和,孕妇也可。

然后化妆品类
推荐几个好用的平价的韩国品牌和产品
1. VDL 眉笔 02 适合发色较深,眉毛比较浓的妹子。非常自然,不会蜡笔小新。上色程度刚刚好。
2.clio的眼影,遮瑕。眼影粉质很好,遮瑕略有点干。但是遮盖效果还不错。
3.holika卧蚕笔,很亮,适合拍照,颜色也不突兀,适合大部分皮肤颜色。
4.爱茉莉 的唇釉,long lasting那款。颜色很美,10号色我最爱的橘色,特别推荐喜欢橘色的妹子,颜色很正。 但是有点拔干,不太持久。很便宜。不介意的可以试试。
5.espoir 貌似更专业的化妆牌子,听说妆前乳和口红都不错。我没有买他家,有点后悔。
6.tolymoly 紫色腮红很不错。新版 P01

然后衣服鞋子我就不推荐了,我时间安排的不太好。
总结一下吧,
1. 衣服东大门买了一些,需要跟朋友拼单,很多店都两件起拿,还不可以试,所以买衣服比较果断的妹子可以买,价格比较好吧。就是逛的头晕,太多楼层之类的。

其实很多款外面店里也有的,其实没必要买太多的话可以林荫道之类的慢慢逛。找一些可以试穿 的比较好。PS :韩国衣服,上衣很多都偏宽大,小骨架妹子估计有点困难。裤子应该适合瘦点的妹子。

2. 新沙洞那边 indibrand那个牌子就不错,价格划算,也可以试穿,颜色款式也还挺清新的。我没有来得及买。哭哭~~

3. 然后在明洞买了双运动鞋,就是金标黑色那款。价格还算划算600左右。在folder和黄色鸭子这两家,很多运动鞋品牌,都还挺好看的。

4.饰品我完全没买!!那个时候没有怎么喜欢带首饰项链这些,加上脖子上有个红绳也不太好试。
其实 明洞 那边LLOYD那个牌子超多饰品,很好看,锁骨链什么的。价格不贵,基本都是几百块左右,很后悔没有买诶~~
免税店也有一些不错的牌子。比如 jestina,stone henge ,之类的可以试试。

总之我的买买买之路还是有点混乱,很多都是经验教训,大家可以看看,好好计划安排时间比较好。

回家啦~ 说说话~

这次韩国首尔的旅行,真的是让我对韩国很多方面都有了了解。
坐了首尔的地铁,路线真的还挺好认的,只要下载个app 我在哪儿
打车,发现了很多司机都是 中年人和老人。
这些都能看到很多当地人民的一些文化和有趣的人~

很喜欢首尔的很多设计感满满的咖啡店,很喜欢壁画村的创意和想象,
喜欢到处都是彩妆护肤店哈哈哈哈,喜欢哪里都是香香的(对,连公共厕所都不臭)。
喜欢 好看的街道,喜欢可爱温馨的 老店。

总的来说 首尔真的是座文艺又年轻的城市。
很想以后多来几次。
好希望下次来可以碰见我的爱豆,玄彬大大,还有Runningman的各位~~

嘿嘿,虽然短暂愉快的旅行已经结束几个月啦。
但是很想让自己建立一个旅行记录,还有一些观点的分享。
希望可以对去首尔玩的童鞋们有帮助。
BYE BYE ~
比心~~

举牌

2016-08-10 13:36

2016-08-10 13:59

引用 mola 的图片:

哇塞,正宗的泡菜火锅啊,太喜欢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0 14:2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0 17:26

引用 halliema 发表于 2016-08-10 17:26:29 的回复:

回复halliema:适合哦,只要自己做好攻略,和提前准备,女生逛街天堂哈哈,我觉得男朋友陪逛街要累断腿哈哈哈。我觉得韩国治安还不错的感觉,地铁线路很方便,记得下 APP ~我推荐 的那家酒店也有上午前台有中国人服务哦~还是很方便的

2016-08-11 10:25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8-10 13:59:06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8-11 10: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0 14:20:17 的回复:

哇塞,正宗的泡菜火锅啊,太喜欢了!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是的,很喜欢,好好吃哈哈~~ 粉你了哦~~嘻嘻~

2016-08-11 10:2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0 13:36:10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举牌是啥意思

2016-08-11 10:28

引用 mola 发表于 2016-08-11 10:27:14 的回复:

是的,很喜欢,好好吃哈哈~~ 粉你了哦~~嘻嘻~

回复mola:

2016-08-11 13:2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