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首尔思密达之行

我爱大连 (大连) LV.7
2016-08-10 11:10 978/6

首尔是我第一次出国去的地方,去之前做了很长时间功课,主要泡在蚂蜂窝里面看大家的游记吸收游记精华,这次也尝试把自己的心得特别是新罗购物之旅跟大家分享交流。

我们此行住的酒店:明洞宜必思酒店,位于首尔购物中心明洞商业街的入口处,机场巴士就在酒店门口,地铁口步行一两分钟的距离,窗口望出去就是乐天百货,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四星级酒店,agoda上入住率和好评率都极高,只是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房间好小,但也干净整洁,对于明洞来说,价格还算靠谱,值得推荐。后来听当地人说,这个酒店在明洞同一星级的酒店里,房间是最大的,我们听了完全咋舌!

到达酒店已经是早上7点,我们马上梳洗睡觉,睡到了中午11点左右开始出发去新罗购物了!

出发吧新罗!

去新罗是因为朋友介绍的,上次他参加蚂蜂窝游记活动有50万韩币购物卡,在那里欢欢喜喜购物,回来后大说特说,说是品牌齐全,有各种优惠活动,整整三层都是免税店,逛起来不会感觉很拥挤,搞得我们没参考其他的直接就定在新罗一站式购物了,总体感觉还是很棒的体验。

选择去新罗按照朋友说的打的过去,换了2张5000韩币的代金券,划算!

这是官网最新的打车优惠,最高到2万韩币限额!

到达新罗免税店以后,我们先从B1层开始逛。这层主要是一些韩国本土化妆品牌和各国包包、首饰品牌。礼品柜台、会员卡柜台也在这层。

因为气垫粉底大受中国游客欢迎的韩国品牌IOPE

都教授 金秀贤代言的BEYOND

韩国必买的自然乐园芦荟胶,据说每秒售出一件

最受年轻人喜爱的Innisfree悦诗风吟和ETUDE HOUSE爱丽小屋

秀智代言的The face shop菲诗小铺,有最近大热的动物面膜

it‘s skin 蜗牛系列的护肤品特别有名!我个人最推荐蜗牛霜,真的很好用

MISSHA 谜尚 这个牌子的BB霜,粉底液都很好用

施华洛世奇价格比国内便宜得多

PANDORA 快来潘多拉自己搭配一条手链吧

我最爱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只在新罗免税店才有!化妆品、包包都有卖

韩国可爱的包包品牌---陆心媛

各大品牌的墨镜现在正在打折

记得首先办会员卡,以后买东西就会有折扣,官网或者APP申请就可以成为银卡会员,自由行的我们基本打折在9到9.5折左右,很划算。

注册还有送网上积分!

B1层逛得差不多了,我们来逛下1层。这层主要是各大国际品牌,奢侈品,还有很受欢迎的马油、九朵云、SNP面膜。

1层不是我此行重点,就粗粗经过了拍下。

2层有国际化妆品品牌、香水、手表、珠宝,提醒一下,非韩国本土品牌的东西买了以后都需要出境的时候到机场取货。

SK2的价格据说比日本本土还便宜,很多中国明星来韩国都会买很多神仙水回去

韩国化妆品中比较高端一点的,雪花秀、后、赫拉、欧惠、爱茉莉太平洋等也在这层卖

逛累了还可以去顶层的咖啡店休息,或者本来就不逛街的男生可以直接上来休息,顶层还有屋顶花园

全部逛完以后,我们坐免费的穿梭巴士到明洞继续逛街

温馨小提示

1. 首先一定不要忘记办理会员卡,如果你想办金卡,可以参考网站的要求,有些国内信用卡金卡或者白金卡可以在柜台直接办理新罗金卡,折扣更多。

2. 很多银行卡只要出示就可以在负一层换取代金券,而且可以分别领取,算下来很优惠,不要忘记!

3. 购买完记得去负一层凭护照领大礼包,包括交通卡、WIFI劵甚至购物卡。

4. 如果选择网上购物,是要在机场提货的,建议提前关注官网或者APP,可以通过签到、转盘等方式领取很多的积分和红包,这些都可以抵扣购物金额的一定比例的。

总之,新罗活动真心让人目不暇接,如果想做到高性价比,都能在官网找到答案。新罗,我还想再去呢!

游荡首尔开始

我们的交通工具基本上都是地铁,首尔的地铁正常时段,人都不多。

拿着韩英文对照的地铁线路图,一点不用担心,地铁的每个站都有数字符号,看不懂韩文就留意站点的数字吧。 地铁2号线梨花大学站2号出口出来,就是梨花大学前街了。在大学前街我们吃了顿午餐,简直把我辣死,想说干脆买两个鸡蛋回去煮水煮蛋算了!第一餐,我们两人都不懂得告诉人家说,不要辣。。。被辣的各种不是滋味后,一整天对韩餐都有恐惧感

午餐之后,按原来的路笔直走就是梨花大学了,韩国最美大学,满个校园都是银杏和枫树,这个季节郁郁葱葱的,如果来的是秋天,那该有多美啊!银杏的黄和枫叶的红,布满整个校园,想想都觉得美啊

梨花大学作为首尔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游客却不多,逛得很舒服,相比同一时间的中国最美大学厦门大学,那个人挤人,哎,接下去的不多说的,你们懂得。
从梨花大学出来以后,我们逛了大学前街,看到了标志性的高跟鞋就是了,因为是女子大学周边,所以这一带的购物文化都和女性主题分不开,各种品牌化妆品、衣服鞋帽、饰品店,美发店,应有尽有。

猜猜这是什么店?hair,美发店啊!太酷了点吧!

女人街逛完,到尽头的地方,就看到了新村地铁站。接着我们坐地铁去了韩国艺术类顶尖学府——弘益大学 。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站9号口出,直走看到弘大路牌左拐进去100米就到了弘大正门。

大学里平淡无常,所以我们没进去,可是弘益大学周边的名气还大过弘大本身,艺术气息十分浓厚。

看到价格了么?一个蛋糕60块人民币左右,不过还挺大一个的。后来我又去了我们佛山岭南新天地里面的kitty cafe,价格为30元左右,但是个头人这个的一半大小,所以这个价钱还是比较合理的。

Hello Kitty咖啡馆——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站9号口出,第一个红绿灯左转,TONY MONLY门口小路网里走,附近有个屈臣氏。

在各种小店逛完了之后,天色也不早了,因为酒店在明洞街入口,所以我们决定回明洞吃晚餐。乱走乱逛不知吃什么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攻略上大家都推荐的王妃家烤肉,果断进入。

我们点了韩牛,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了,女友从第一口一直说好吃说到最后一口!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今天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我们在携程网定了当地的一日团,333人民币/人,由地接社的导游接应我们,参观《星你》的拍摄地:一山湖水公园——普罗旺斯村——都敏俊和千颂伊的家。我们在指定的地点星光大道门口早上8:00准时集合,结果我们这个团只有我们两个人,然后我们两个人就跟着导游阿哲欧巴,做着保姆专车出发了,这种事在天朝肯定是不可能的,直接会告知你不成团就撇下你不管了,或者卖猪仔去,你们懂得。

一山湖水公园:千颂伊和都教授晨跑的公园,位于一山市,首尔的近郊,车程约一小时。只是拍摄时是冬天,现在是夏天,景色完全不一样。很大,空气很好,绿化很好,除了几个晨跑的老爷老太太就没有几个人。如果在中国,这种热门电视剧的拍摄地,一定又会是人满为患的!不多说,上图:

普罗旺斯村:
叫兽和二千是晚上来的啊,我们白天来更美啊!一个法国风情的度假村,各种法式风格的小店,很适合拍照,我们又开始一阵乱拍了。

晚餐我们又回明洞解决,吃的是大名鼎鼎的全州中央会馆。

海鲜石锅拌饭,对味!以至于我回国之后,再也没有碰过国内的韩餐。

还以为这是一晚清汤,结果一口喝下去,差点没把我辣死!

海鲜煎饼,量还挺大

新沙洞林荫道,位于江南区,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江南style》唱的就是这样的江南范。首尔新城区,富人的聚集地。说到林荫道就不能不说咖啡厅,首尔的咖啡文化和传统的咖啡文化不同,这里更讲究的是情调和艺术化,但是咖啡的价格却没有因为“艺术化”而加价,这才是最重要的。首尔人的小资情调,最好的体现就在这遍布满城的咖啡馆里了。

乘坐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换乘地铁3号线在新沙站下,8号口出,往前步行约5分钟就能看到林荫道路口的J Tower大厦(1层有IBK企业银行)。从建筑左侧的支路往里就是林荫道。

盆栽蛋糕banana tree,此行势必要吃到它!不太好找,推荐用大众点评APP跟着走。

走累了,找了一间咖啡馆坐下了,喝杯咖啡,切身体会首尔的咖啡文化,感受首尔的小资情调!

接着我们去了首尔塔,路线:Line4明洞站4号口出来直走,看到路对面的新世界百货商城后左转,向南山铁塔的方向直走,300米左右,可以看到南山3号隧道的纪念碑以及候梯室。可到南山铁塔观光缆车搭乘地。
要坐缆车上南山,人有点多,中国游客都集中到这里了,但是还好,大概也就等了几分钟就坐上缆车了。

满满的爱心锁,首尔的浪漫在这里略见一二了。连女神千颂伊的愿望都是要和都教授一起在这里挂上属于自己的爱情锁。

景福宫:4号线到忠武路站换乘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下车,5号出口出去就能看到景福宫了。
景福宫每逢整点都有门卫换岗仪式表演,中午12点的表演最隆重。

光化门广场,而对于这里,我们象征性地来和穿韩服的欧巴合影就走了,景福宫没进去,都说和故宫不在一个档次的。

慢节奏旅行最合适的地方就是三清洞了,游走在优雅的三清洞中,别致的小店和特色的咖啡馆特别多,有传统的韩式格局,有现代都市的典雅,不浮不躁。

累了之后,我们决定找间甜品店坐下了下午茶,点了这个橙子冰沙,一大碗全是冰沙只铺了一层薄薄的罐头橙,是罐头!而且七十几人民币一晚,可是全场的当地人都是这个,还吃的津津有味。首尔的这几天发现水果还真是稀缺,没见到卖水果的,除非超市。

如果说三清洞是优雅的,那么仁寺洞就是热闹的,好像全首尔的人都挤到这里似得,在中国凑热闹惯了的我们,就不在这里凑热闹了,我们只走了一小段就打道回府了。

其实这次首尔行程也是匆匆忙忙的,不过重点的美食购物一个不落,也是不虚此行,好期待下次还去,因为貌似新罗在召唤我补货!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0 12:27

举牌

2016-08-10 13:36

2016-08-10 13:58

引用 我爱大连 的图片:

楼主这是购物全攻略啊,不错不错!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0 14: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15 11:53

首尔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首尔游记,并帮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