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周港澳游

• 出发时间/2016-06-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首先事先声明,这篇游记是和中国女排的排球迷,整篇游记不会有太多景点的介绍和美食的分享,赛场信息比较多,基本在香港澳门都是酒店赛场两点一线,所以更没有什么详细攻略可言,请不要留言说要看什么详细攻略,谢谢。

从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就开始看,见证了郎平带领的白银一代从低谷回升,真正开始懂排球,是从08年奥运会以后,对于什么是一传、二传、平拉开、短平快,终于说得上来,可是碰上了北奥之后女排的低谷期,三次换帅成绩起起伏伏,再加上09年-12年那个阶段刚开始工作,工作强度大工资少,女排成绩不理想,在广州也没有机会到澳门香港支持一下女排姑娘。
现场看球源于10年联赛,加入恒大女排的球迷会,让我体验到现场看排球的乐趣,虽然从中学打排球到大学,但对于现场排球比赛的认识还不是那么深,那一次经历了恒大女排从亚军到冠军,再到联赛第四黯然坠落,也欣喜于郎导回归中国女排,带领姑娘们重回世界一流强队前列,于是为了圆多年梦想,在16年奥运之前来到澳门香港支持女排。

完美澳门站

澳门站是完美的,应该是近年来中国女排大奖赛最完美的一个分站,在这里轻取比利时,抗住了塞尔维亚的压力3:2逆转,最后3:0横扫巴西打破了八年不胜巴西,连续18连败的尴尬纪录。

周六上午到达澳门,做赌场的车到达莲花广场,第一场巴西群星与比利时之战,比利时队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拿下一局,令人欣喜。

说到巴西群星,真的是人美球靓,技术精湛身材相貌都堪称尤物

第二场塞尔维亚与我超的对抗,特基奇在昨天3:2战胜巴西后,居然雪藏米哈、马勒舍维奇、波斯猫三元大将,由布萨和尼克里奇主打,接应换上了中国的老朋友小乔,一上场就难解难分,最后第四局靠强力的发球击溃尼克里奇的一传,中国队艰难的五局战胜塞尔维亚

第二天第一场的塞尔维亚比利时欧洲姐妹大战,居然又是打到了五局,塞尔维亚雪藏波斯猫进攻一直不顺,比利时鏖战到了第五局还是输了,不过对于比利时已经是很好的结果。

最后一场压轴比赛,中国队凭借出色的发球破了巴西一传让他们无法快速多变,才通过出色的拦网拦哭巴西群星,3:0获胜是谁都没有想到的,赛后巴西队教练吉马良斯没风度的以“赶飞机”的理由拒绝参加颁奖礼,而巴西队和比利时队做的是同一班飞机,最后比利时队顶替巴西领了第三名的奖,更可笑的一幕是巴西队听说第三名还有奖金后又去找比利时队要奖金,听说最后是两队平分奖金。

如此没有风度,可见巴西对这场失利的气愤,7年压倒性的胜利,中国女排输了太多,终于通过一场扬眉吐气。张常宁连得最佳主攻、最佳副攻、最佳接应三奖,朱婷获得MVP。还是那句话,澳门站是完美的!

看比赛我还上了央视呢,能找到我吗?哈哈

欢乐与遗憾的香港站

有了澳门站的完美,第二周周末前往香港,入住红磡旁边的都会海逸酒店,谁知这也是四只参赛球队入住的酒店,才在办入住手续就遇到美国队,和世俱杯、欧冠MVP拉尔森合照,真是开心,由于扭扭捏捏,最后其他球员都没拍到,这也是这次来最懊悔的。

第一天第一场美国荷兰的比赛非常精彩,红磡的气氛真的是所有场馆最好的,观众们会随着音乐打节奏,还为每个队伍安排了拉拉队,可惜荷兰队没把握住机会1:3再次输给美国队。

第二场中国德国的比赛,中国替补队员发挥出了良好的水平,由于德国队实力较弱,中国替补队员全部上场,发挥了良好的水平。

第二天的比赛真的是无聊和失望,第一场荷兰德国比赛,本来两队实力都不强,还失误一大堆,真是看得我困得要死,大部分的垃圾时间也让人期待最后的中美大战。

中美大战只能说很让人失望,在宁波站战胜没有主力二传的美国队后,香港美国主力二传格拉斯回归后中国队又开始抓瞎,拦网跟不上,一传接不起,最后可以说以惨败收场,3局比赛都没上20分

中美大战虽然郁闷,但整个观赛的行程真的很棒,期待明年还能再来一次女排大奖赛的行程!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0 15:4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9:52

引用 心有芊芊结 发表于 2016-08-15 19:5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