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那个彩色的瑞士

如呗 LV.4
2016-08-10 11:49 545/10
  • 出发时间/2015-06-29

想起来,此次瑞士的旅行还是去年6月,现在重新回忆一下,将一些照片和感悟分享给朋友们,有手机随拍也有相机所欲,不想写太多的攻略,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旅行的乐趣在于发现美景、发现惊喜、解决各种各样小意外后所获得的心灵慰藉......不没有选择火车出行,而是自驾,主要有以下一方面考虑:一是随心所欲;二是发现沿途细微乐趣;三是不想扛行李;四是...五是...反正就这么一路走下来了。不用发愁语言不通,不用发愁交通不熟,不用发愁水土不服,旅行和生活一样,存在波澜不惊才会懂得平淡是真...

前言

图1为此次旅行的具体行程
图2、3为酒店订单,个人认为都还不错,仅供参考。

日内瓦

本来定的GOLF,但是没车了,调换成B200...注意:一定要上覆盖面积大的全险,多花点放心点

一家小黑孩儿,日内瓦湖边的一个公园里,和家人开心的玩,纯真,童趣,是我最喜欢的东西

在这儿,满是生活情趣...

伯尔尼

古老的教堂

大街上的城市小河,类似于四九城儿里的护城河,唯一不同的就是河水的颜色太不相同...当地有很多淘气的小姑娘在跳水...夏天的午后,有一丝清凉

蒙特勒

好像是个伟人吧 有范儿!

蒙特勒!!!为什么有三个叹号?因为我最最喜欢这里,也许因为这是第一个到达的小镇,我在自己的微博这样写过它:撑得起大城市的得体又不失小城市的安逸,蒙特勒有两条街,当然我们也只是在这两条街上活动,所以觉得蒙特勒只有这两条主街,一条就在湖边,是步行街,可以一直沿着湖走,路的一侧会有很多小店,几乎都是休息喝下午茶的店,沿着湖边一直走,就这样休闲的走着,欣赏着湖边的景色,花儿,羡慕着当地人的生活……
      另一条街是与步行路平行的一条街,离的很近,路两侧都是商店,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商店。
      蒙特勒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那么的处事不惊,那么的随心所欲,那么多无忧无虑,那么的简单明了...如果有机会,我还想来这个镇子多住几天

由于时差,根本不会睡懒觉,早晨醒来打开阳台看到这样的画面真的可以醉了~海鸥在湖面上掠过,再去湖边溜达溜达,人很少,偶尔会有跑步的人和钓鱼的大叔。回来后在酒店的露台吃早餐,鸟儿叽叽喳喳的抢着面包渣吃,美好的一天开始了!距离酒店大概10分钟的路程—西庸城堡(城堡需要购票进入,12.5瑞郎/人,购票时会给一个自己国家语言的小册子。也行是瑞士之行唯一去过的城堡,里面的一草一木都诠释着它悠久的历史,讲述着古老的高贵的传奇的故事...

前往布里恩茨路过的无名小镇

不多形容,傍晚时分路过,一个词:宁静

布里恩茨

晚上10点的天 紫色代表着她的高贵

这酒店真不错,地点安静,就在布里恩茨湖边...房间里就能够欣赏湖景,舟车劳顿的行程中慢下脚步,只欣赏眼前的景色

格林德瓦

面朝雪山 春暖花开

上门都是酒店外的一片开阔草地 不多说 美的不行

等早安车的帅气小女孩

瑞士必不可少一定要去少女峰啊!欧洲之巅!去少女峰必须乘火车上去,从因特拉肯出发有两条线路到少女峰,东西各一条线,最后都会到达换车站克莱纳谢德格,从这里换成红色的少女风观光铁道。火车将穿越长7122米的隧道,途中在艾格尔旺德(Eigerwand)和艾思美(Eismeer)两站各有5分钟停车时间,以供游客眺望。一般大家都会选择上下各做一条线,这样可以欣赏不同的景色,但是我们在格林瓦尔德出发只能乘坐往返相同的路线。
终于到达海拔4,158米的欧洲之巅。   下山时乘坐红色齿轮火车到达Kleine Scheidegg,没有马上换乘回程的火车,看到在这里有很多人徒步,我们也徒步走了一个多小时,看看半山腰的景色。大概四点多才继续乘坐火车回格林瓦尔德

少女峰脚下的花儿

开往少女峰中转站的列车

特喜欢这张

First一定要去!!!离格林瓦尔德coop超市不远,就是要做好徒步的准备,大概做20多分钟的缆车,可以看到很多松树,松树上挂着非常多的松塔,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挂在树上的松塔。下了缆车大概要徒步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这美丽的湖边,这徒步的一路上真是感叹人生就该如…当我们老了的时候约上三五老友或者跟老伴儿一起穿上登山鞋拿起登山杖看看沿途美景…… Firse 可以玩儿滑翔伞,但是好像要提前预约。

一对夫妻 幸福 祝福

FIRST留影

喜欢这张!!四个登山家,他们或许互不相识,或许是多年老友,或许是兄妹四人...无论怎么样,生活的意义在于创造和挑战,等到我们不惑之年以后,需要的就是这种心理和身体上的慰藉!

羡慕这对老两口,不多说!

卢塞恩

悲伤的狮子,但是没上照片...一个看上去很一般但是又值得深思的狮子纪念碑,记录着富有的瑞士国家曾经也贫困过,也悲伤过。只让人觉得世事无常。  卢塞恩湖  卢塞恩的“卡佩尔桥”(Chapel Bridge)世界上最古老的廊桥。

因特拉肯

向著名的因特拉肯小镇出发!!!但是到了那里我还比较失望,溜达了大概两个小时就走了,也许是因为太著名了,去的人多了就会比较商业化,景色远没有之前去的小镇美,而且人也不是那么友好...随便溜溜得了

韦吉斯

这里是维吉斯,又是一个很安静的镇子,我喜欢。吃过早餐后打算开车在镇子里看看,看的心里真是痒痒,湖水这么干净,不去玩儿玩儿水真是可惜了,去湖里淌淌水不过瘾,回酒店换上比基尼游泳去吧!!!哈哈,来到瑞士看到很多人都在湖里游泳,一直心里痒痒的这回终于游上啦!岸边晒晒太阳,喝喝饮料,湖中有游游泳,多么向往的生活,真想就一直这样。

看看人家!!!恩爱的老两口,还有咖啡喝

苏黎世

苏黎世那个相对偏远的喜来登...虽然交通先对不便,但是这里的服务、这里的餐厅、这里发达国家的感受,绝对一流...价格很优惠。

又是一条班霍夫大街

苏黎世,这里没有湖,没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有的是班霍夫大街,一条聚集大小品牌的购物街。明天就要回家,打算在苏黎世吃顿好的,晚饭时间开始在苏黎世城中心寻找停车位,一圈一圈又一圈,我的天眼见着1个小时过去了,没有停车位,好像过了4,5点,这里的停车位就不用付费了,又赶上周六,大姑娘小伙子全都来这里聚餐嗨皮,苦的我们饿着肚子两个小时后转到了酒店停车场。

满满的都是朋友!想起了一句调侃之词:但愿梦中啥都有 终日躺在沙滩上 一口浪花一口酒

雷诺牌老年代步车 但是开着它的都是些帅小伙靓丫头

开着陪伴我们9天的小奔,到达苏黎世机场的指定停车位,有工作人员马上过来接应,还车很顺利。坐上直飞北京的飞机。再见!瑞士

结束语

瑞士,一个充满着友爱、缤纷、高贵、美丽的国度,也许这里也有生活的烦恼和无奈,也有爱情和亲情所带来的酸涩,但是,从这里我们可以得到很多积极的感悟,如果终日为生活琐碎而烦恼,那么人生将没有色差,如果生命充满阳光,那么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世界!
只要出发,就会到达!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10 17:26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08-10 17:26:31 的回复:

回复enjoy:说的没错

2016-08-11 08:41

如果去少女峰,车停在哪里

2016-08-11 13: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5369 发表于 2016-08-11 13:02:23 的回复:

如果去少女峰,车停在哪里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05369:我们去的时候是把车停在格林瓦尔德的酒店,坐公交车到火车站。不过火车站一般都会有P+R停车场 很方便

2016-08-11 16:3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5 11:53

引用 残蝉躁晚 发表于 2016-08-15 11:53:24 的回复:

回复残蝉躁晚:现在去正合适

2016-08-16 14:18

引用 如呗 发表于 2016-08-11 16:35:17 的回复:

回复如呗:谢谢,我们也安排住格林德尔瓦尔德,就是酒店明确注明没有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