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不在于风景,而在于一起游玩的人,身边的海港,启东欢乐之行

云中漫步 LV.4
2016-08-10 11:52 2535/5

端午节前,喜欢旅游的弟媳红梅和侄女小敏约我一起出去玩,并要我推荐个短途游的景点,我先想到的是一直想去的安徽宏村,提出后她们也觉得挺好,后来经过几番讨论,又觉得去那里,一是时间不太对,宏村更适合秋天去,而是这时是雨季,山路不好走,自驾不安全。小敏也提出这个问题,她建议改地方,我随时就把二选的方案提出,去南通启东盐城大丰,我说了我的想法以后,她表示同意,于是我们又在群里公布了重新制定的游玩方案,大家一致表示同意。后来又经过一阵讨论,觉得去盐城大丰有点太远,一人开车太累,决定只去南通启东。于是我开始订车票,订启东的住宿。
行程开始,我9号上午7点半的火车从扬州直接出发到南通,他们两辆车从利港出发,顺道江阴带上弟弟家三口,我9点10到南通,他们因为出发的早已等侯我有一个小时之久。第一个目的地,狼山。
 狼山风景名胜区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内的狼山是大势至菩萨的道场,为中国佛教八小名山之一,文物古迹众多,寺庙建筑林立,以佛教文化为特色,因灵验而出名,终年香火旺盛,信众络绎不 绝;狼山也是中国天主教十二大朝圣地之一,山体北麓建有天主教堂一座,在国际上地位崇高,众多中外历史知名人士都有深厚渊源。

到了狼山门口,大大小小卖香火的店面,一个挨着一个,每家还自保一块停车位,在他家买香就免停车费,不买香就另收停车费,既然来到佛教圣地,信佛的老妈很积极地掏钱买香,保佑全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大吉大利,心想事成!准备进门,被告知香不能带上山,必须到南门专门烧香的地方去烧掉后再上山。这跟前几年那次来时情况有些不同,之前是可以带香上山到顶上的香炉烧香。烧香拜佛我认为也是一些人的一种信仰,一种寄托,一种善意的表达,一种让心灵宁静的方式,求得佛的保佑,让大家都平安,善良,健康.烧完香开始爬山,这海拔一百米的小山,其实完全说不上是山,但在我们江苏这平原来说,也算是一座山了。很快到达山顶,饱览了南通的风景,只是天色阴沉,空气混沌,完全看不出什么美景,只是蒙胧胧的一片。粗略地浏览下山顶的寺庙,老妈和大姐也一一拜过佛像,以表虔诚之意。下山,走过一片葱葱郁郁的树林,扬长小道倒是显得非常的幽静,想必此地一定是夏日的避暑胜地。

狼山游玩结束,我们前往启东,途中安排午饭。一路开车,没见什么饭店,偶见南通大学,想必大学附近总有美食,于是询问了门卫,找到了大学的美食城,里面还真是玲琅满目,样样都有,找了一家吃烤鱼干锅的饭店坐了下来,花了200多吃了一顿还算丰盛的午餐,在这样的学校饭店,菜价的便宜让我们也感觉当了回大款。
饭后,我们继续出发,南通启东80公里的路程,直接导航到我电话订好的金港农庄,到达后,进去考察了一番,环境还确实不错,办理了入住手续,开了三个房间,两个标准间,一个豪华间(内有楼上楼下两个大床房),房间看得出是蛮新的,全木结构,搭建在水上,朝向湖水的一面有阳台,坐阳台上赏赏风景,喝喝茶,聊聊天,钓钓鱼,是多么的惬意,就在此时,让时光慢下来,慢下来,静静地流淌,让我们好好享受这静谧的时光,拥抱自然,和风,欢乐,亲情。

稍作休息后,我们继续下一个行程,奔吕四港,看看海港,吃吃海鲜。到了海边,看到有一片很开阔的海岸,出来了,就不放过每一道风景,下车,首先就是闻到海腥味,这是每到一个海边城市的第一感觉,随后眼前一亮,一片广阔干旱的泥滩,平平整整,一点痕迹没有,不远处还有一潭清澈的湖水,泥滩的土不是很坚硬,湖水边还有些松软,我们小心翼翼地探着脚下的路,泥滩上也一路留下了我们大大小小的脚印。我们欢腾了起来,拍照,嬉闹,奔跳,尽情欢笑。今天一直是阴天,这会到了傍晚,还出了点夕阳,柔和的海风佛面吹来,飒是舒服。

前往吕四镇,寻找海鲜,找到网上推荐的一家海鲜餐馆,点菜是随口报价,没有菜单,这让人有种会被宰的感觉,来了就吃吧。海鲜还是比较新鲜,菜的味道也还好,只是一条鱼清蒸上来,吃了一块后发现还没完全熟,又让回了锅,待我们吃完结过帐出门准备离开时才突然想起那条鱼还没给我们,找到老板娘,老板娘让我们打包带走,说不给退钱。我们也没理睬她,看着老板在收银台闲着,于是去找老板理论,老板还算通情达理,给我们退了钱,我们打道回府,回到农庄。回农庄时还发生一插曲,导航给的路线跟来时的路线不同,带我们七饶八绕地让我们有些担心是不是导错了目的地,再次确认了目的地是正确的之后,也只能跟着导航走了,那里的农村公路,竟然是没有路灯的,我们在一片漆黑的夜里,开过一条条的小道,在老妈的不停的担忧声中到达金港农庄。到达农庄,时间也已不早,有9点了,分三个木屋入住,商量着明天是否要早起看日出,启东是我们江苏这块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想着夏天日出本来就比较早,估计4点就得起床,还要开30公里路程去海边,这天气不是很好,阴天,想必也是看不到日出。我还是把闹钟调到了4点,想着到时看看天气如何。在一阵聊天结束后,我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一觉醒来,3点多钟,我稍掀开窗帘看看外面,只看到平静的湖面,天上云层比较厚,估计是看不到日出了,还是继续睡吧。迷迷糊糊又眯了一会,老妈喊肚子饿了,起床找食物吃,我们也随后跟着起床,只想着赶紧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再看看农庄的风景。大家随后陆续起床,一起出去散步,早上的空气真是舒服,清凉的微风佛面而来,随着农庄的长廊,我们来到了农庄的休闲区,有吊椅,有廊桥,廊桥通往茶吧,漫步桥上,做几个深呼吸,只怕少吸了这里的氧气。继续向前,来到农庄的养殖区,种植区,鸡,鸭,鹅分区养着,各类蔬菜,果树都有序排列,农庄应该也是刚建设不太久,还有一些木屋再待建,还有一些田地待开垦。

农庄的早饭,虽然简单,也还不错,特别好的是早饭不限人数,哈哈,我们一大家子,住了三套房,大大小小有12个人,吃饱继续今天的主要景点---黄金海滩

驱车来到了海边,今天阴天,天还是有点灰蒙蒙,海水不是那么蓝,开始对这片海有些失望,之前也了解到这里可以踩文蛤,抓螃蟹,还是满怀信心的走向海边。其实这是一片滩涂,很广阔的一片滩涂,水不深,只到脚面处,最深处也就到小腿,我们卷起裤脚径直走下去,大家开始是用工具用手在挖文蛤,后来小敏突然发现是用脚踩,文蛤就从旁边冒出来了,哈哈,大家兴奋起来,使劲地踩踩踩,捡捡捡,收获多多。这么广阔的海景,我们不会放过拍美照的机会,各种拍,各种摆,上照片

游完结束,买了几斤我们自己踩的文蛤带回家,然后我们又回到农庄,吃顿农家饭,买些农庄的鸡鸭,收获满满而归,很愉快的两天假期结束,很开心,大家还意犹未尽,说下次还要来,还要带上几位小朋友一起来,期待下次吧

引用 云中漫步 的图片:

啊哈哈 玩的可真嗨

2016-08-10 15:4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0 17: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2:52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08-15 12: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