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我爱银川!

鹿疯 (潍坊) LV.5
2016-08-10 12:00 356/8
  • 出发时间/2016-07-17

出发去银川

利用暑假的时间,打算在银川玩十几天
我觉得住在一个城市能更深入的体会这个城市的特色,深刻的感受这个城市
太原出发,上午10:24的火车,晚上19:42到银川
下了火车,出口通道里有很多宣传宁夏旅游景点的广告牌,还没出火车站就迫不及待想看风景了
拉着一个大行李箱终于到出站了,地标一下就吸引我了,上面有个月亮,我觉得这就应该是银川,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个想法
这边的天暗的比较晚
订的青旅是你好旅人青年旅舍,订了个六人间的床位,从火车站到青旅打车二十多块钱就到了
由于住的时间比较长,我也不是每天都出去玩,所以就不按时间顺序记录了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到了青旅之后,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了
青旅在解放东街口,出门往东南方向走,路过鼓楼,到南关清真寺附近坐小巴,小巴上就写着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一个人七块钱,直接给送到影视城门口了,一个多小时能到,记不太清了,反正时间不长。
很多电影电视剧都曾在镇北堡取景,《大话西游》我们是最熟悉的了,除此之外还有《红高粱》等
门票是每人一百,学生票半价五十。
景区内有各地的特色小吃,也有银川本地的美食。
我吃了糍粑,老板还让我试试打糍粑,还帮我拍了照片,黏黏的很难把木桩拉起来,做这个也很累啊,挺好吃的;还有凉皮,我想多要点辣椒,结果大方的老板给我放了半碗辣椒(吓哭)!还去吃了宁夏老酸奶,凉凉的,很降暑啊哈哈
相机充电器忘带了,之前在太原又把电用完了,只好从某宝买了一个,过了几天才到,所以影视城的照片只能用手机拍了。
景区里有放电影的大厅,可以在里面看电影休息,我去的时候正在放大话西游的电影,就决定看完再走,就在里面待了快一个小时才出去逛的。

远处的山就是贺兰山。岳飞曾写下“臣子憾,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这是影视城刚进门的向日葵,挺多的,很适合拍照

影视城内的骆驼,可供人骑,嘴巴真的好大。

这是《大话西游》电影里经典片段,紫霞和至尊宝在站在城门上对立,齐天大圣附身到至尊宝身上,大步走向紫霞,吻了她。这里也正是那段经典台词的发生地——“你看那个,好奇怪哟,像一条狗”。

鼓楼

拍鼓楼的时候我的相机充电器已经到了。
哈哈哈拍的有些歪了

这是鼓楼附近看见的,高手在民间啊。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离青旅不远,我下午不太热的时候去的
拿着导航一会儿就到了,进门走了一百米就看到花海了
很多中老年人在公园里跳舞,各种舞,还挺好看的,也有游乐园,环境很好,但是蚊子是相当多啊,请自备花露水。

贺兰山岩画

青旅打车到新月广场,游二路十五块钱直接到,路上得两个小时左右
还把手机落出租车上了,借别人手机给司机师傅打电话,又把手机给我送回来了,银川人好呀。
岩画景区里有免费导游,可以跟着导游走,听她讲一些典故什么的,还挺有意思的,在岩画没有看到岩羊,山上有很多岩画,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天真的特别蓝!

路过这儿的时候,看到有个摄影师撅着屁股在拍什么,我仔细瞅了瞅,也赶紧凑过去拍了一张。

导游指给我们看的山头,像个猿人。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看到的岩羊,进去以后有观光车,司机师傅说岩羊在垂直的峭壁上也可以很快的行走奔跑。景区里处处有标示,希望游人不要吓唬岩羊。

坐缆车上的山,我的小心脏啊!

中卫沙坡头

早上八点半从青旅出发,打车到了汽车站,坐到中卫的大巴,四十好像,我坐的是九点四十的车
到了中卫再坐去沙坡头的公交,五块钱,公交车分去黄河区和去沙漠区。
沙坡头就是《爸爸去哪儿》去过的地方,去那儿玩的人还挺多的呢,项目也很多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乐堡沙漠音乐节,领了票,可惜我晚上要赶回银川,所以没去看,就拿那张票做个纪念吧。

这是黄河区刚进门的场景,羊皮筏子,这个项目就是几个人坐在羊皮筏子中间,划船师傅(就叫船司机吧哈哈哈)划着羊皮筏子,唱着歌,顺便还讲解一下,气氛很好。是在黄河里划哦,黄河真的很黄!甚至有点偏红,比山西那边看到的黄河颜色要深。

这个应该是空中飞索,我怂,只能看看...
还有蹦极,只能滑翔或坐飞索过去对岸才能蹦极,这个,我也只能看看...

滑沙!
飞一般的感觉,坐缆车上去,和上次在贺兰山坐缆车不是一样的感觉,那个放眼望去全是树,感觉掉下去就挂了,这个往下看全是沙漠,后边就是黄河,也可能是因为坐过一次,总之就是没那么害怕了。
我上去之后直接去滑沙了,工作人员让我把相机放包里,我以为我挂脖子上自己也能控制的了,看来是我太天真了,即使我把相机放包里,手上只有手刹,还是觉得我不行了,我不想玩了。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我觉得如果很平稳没有左右拐来拐去的还好,可是它就是左右乱晃啊,我特别担心随时给我翻了,我滚下去怎么办,内心活动非常丰富啊。当然最后我还是安全到达了。
其实如果你不想坐缆车并且最后离开沙坡头的时候要回黄河区的话,你可以坐光电梯上去,只要有门票,就可以免费坐一次观光电梯,坐电梯上去之后,先去沙漠区玩,等你玩够了要返程的时候再滑沙下来,也挺美的。
景区内有观光车,但是两个区是不通的,就是说沙漠区的车只能在沙漠区,黄河区的车只能在黄河区,你不能坐黄河区的车去沙漠区,自然也不能坐沙漠区的车去黄河区,哈哈这么说明白吧!

这应该是康康走的那个梯子吧,太长了,怕走一半走不动,上不去下不来的,就没尝试

坐观光电梯偶遇的帽子

这是在沙漠区了,远处的一个人,在看风景或者想心事,一群鸟从他身后飞起又落下

这好像是沙雕

这些是沙坡头的音乐节之前的活动,在玩水,会组织游客加入,也有小孩儿,玩的还挺开心的。

在沙漠里走路略难,走的很慢
太阳也毒,回来胳膊都晒黑了,还买了个迷彩的帽子呢
沙子很细,落日应该很好看吧

中阿之轴

其实不全是在中阿之轴拍的
借了老板的自行车,顺便说一句,老板自行车很好,说银川就见了两辆,一起买的,确实,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一骑车的男生一直盯着我车看,一直看!你敢不敢看看我!骑车来回加参观一共三个小时,晚上八点走的,回去已经十一点多了
路上看到很多好看的建筑,蚊子太多了,停下来拍照都能被咬几个包

青旅生活

必须要说一下这些天我生活的地方
最大的特点:饭好吃到不行!!!我一直和他们一起吃饭,炒米饭我能吃三碗!两个大厨:阿姨和店长。那饭做的,要说这是大饭店的水准我也一点儿不怀疑。
就因为饭太好吃,我都不想出门,因为我不想错过饭点,哈哈哈。
青旅是几个男生自己设计装修的,所以风格真的极其偏男性化,但是刚进门竟然感到一丝丝温馨是怎么回事,送上照片!

这几张照片都是住在店里的其他人拍的,以下才是我拍的,瞧瞧人家拍的,再看看我拍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茄子,最爱!店长会做各种茄子,知道我爱吃茄子就变着花样做,什么鱼香茄子,蒜泥茄条,糖醋茄子...特别感谢。

这是青旅在拍微电影,期待成品。

这是店长做的玫瑰糯米藕,本来要做桂花糯米藕的,但是没有桂花酱了,瞧我这一天,吃的多么丰富,巨好吃!吃多会腻

青旅里的猫,白天基本不在的,偶尔会回来,我比较怕猫,爪子太锋利了,但是不靠近我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喜欢猫的可以住在这里,和猫玩儿

这是一种糕,忘了叫什么了,甜食,个人比较喜欢辣的,甜的吃两口就会腻。

闲下来的时候店长赠送的爆米花,好吃!

这是青旅之前的常住客做的尖椒鱼,重庆人,那个辣啊,惹得青旅的阿姨一直说不行了hold不住了,阿姨也是幽默啊。真的特别好吃,原谅我没文化,找不到词来形容,但是真的好吃!汤也很好喝!

依然是茄子

下面这些就是店里的小物件了

这是青旅给客人做的礼物,贺兰石,纪念品,信封都是自己包的,我还参与了呢

超级好吃!

这是青旅的前门,在一条小巷子尽头,进了青旅就感觉与世隔绝了,外面的繁华都和我无关,好像其实不进来也和我无关啊...

南门

小天安门啊

览山公园

离开前一天去的览山公园
感觉就是很有欧洲那种风格
很多人拍照的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哈雷摩托举办的活动
特别威风,特别热闹
本来是想看日落的,结果转了一圈就特别累了,想赶紧回去
回青旅的公交车上往外一看就看到了落日
还有一些云层遮掩
很美

离开时

没人会喜欢离别吧
一想到生活了二十天的地方可能再也不会回来
心痛啊
虽然现在交通很发达,想去哪都不是什么问题
可是我担心以后我还有没有这个决心再去一趟银川
万一以后会想去还没去过的地方,直接不考虑这里了怎么办
舍不得
银川越来越好吧
祝我在这里遇到的人能快乐

引用 鹿疯 的图片:

岩画保存到现在也不容易啊

2016-08-10 15:5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1 12:25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8-11 12:25:29 的回复:

回复丹凤碧鸾:哈哈好的!

2016-08-12 07:4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10 15:52:55 的回复:

岩画保存到现在也不容易啊

回复繁星:对啊,现场有导游解说,挺长见识的还

2016-08-12 07:4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5 16:58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8-15 16:58:43 的回复:

回复tracy:哈哈,希望你玩的开心

2016-08-21 15:0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01:01

引用 糖豆妈咪tiffany 发表于 2016-08-22 01:01:38 的回复:

回复糖豆妈咪tiffany:不好意思才看到啊,我可以给你那个青旅的联系方式,不知道你需不需要,我的建议啊,就是那个地方回族多一些,还有不清真的食品不要带到清真的店里,其他没什么了吧,希望你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