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7°的那次相遇 --三少女的普吉岛之行

2016-08-10 12:07 1089/12
  • 出发时间/2016-07-17

行前

作为三个有爱心的少女,我们决定把这一次的暑假度过得有意义一点,在看到了君行微信公号关于义工旅行的介绍之后,我们决定来一场传说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把目的地定为普吉岛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所谓的行前准备。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就开始在期待当中度过了我们的期末考,很不幸,本人的期末考考得一塌糊涂,所以这次的义工旅行对我来说又有了一层特别意义---散心。
       写下这篇游记,只是为了记录每天所见到的人,遇到的趣事,以及发表下个人感想。

【飞机上看普吉岛

Day1   超出想象的一天
       我们三人住在广州,因为机票买得有点迟,反正广州飞普吉的机票要不就是价格太贵我们买不起,要不就是时间不合适,再三权衡之后,我们决定到澳门起飞。
        7:25的广珠城轨,为了赶车我难得地5:25起床了,广州地铁写明了二号线的首班车是6:00从总站开出,我还以为自己会赶不及到广州南站,可是我6:25到家附近的地铁站时发现已经有几部地铁走了。在地下横跨市中心到达广州南站已经是6:50了,虽然时间还是很早,但对于7:25开出的城轨来说时间似乎是紧了点。然而因为我们各种的没沟通好,我们在集合的时候花了太多的时间,几经波折集合到一起时间已经是7:15了。马上冲上三楼的安检口,结果发现太多人排队,找不到紧急通道的我们只好跟着排,飞奔到检票口的时候发现已经停止检票了,工作人员说列车已经开走,让我们赶紧去改签,可是下一班有票的城轨是11:00开出的,到达时间要接近13:00,我们可是14:15从澳门起飞的啊!时间实在来不及我们只好到下面打车,纠结了超久后我们只好接受贵价坐的士到拱北口岸。由此得知,如果旅行的话时间一定不能弄得太紧喔~
       第一次用护照过关,程序比我想象中的要简单,我们要在出境大厅的最左边排队,会有工作人员来收我们自己提前打印好的机票信息,她去查了之后就会再让另一个工作人员在前面点名,点到你的名字的时候你就可以上前排队过关了。因为我们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我们之前也没有试过用护照过关,所以我们打印的是去哪儿网上的机票订单,但我们应该打的是航空公司官网上关于这班航班的信息,幸好我们有个航班号,收机票信息那姐姐查了查之后就让我们过关了。过关时间比我想象中要快,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澳门

【等待过关中…通道21和通道22是护照通道喔~】
       11:00的时候我们到了澳门,14:15要在澳门机场起飞的我们只能马上出发去机场,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去机场,因为有个公交车总站就在关闸的下一层,我们下去问人之后知道AP1是去机场的车,MOP4.2一个人,众所周知,澳门的公交车都是要兜远路的,差不多要坐10个站才到机场+_+
       澳门机场比我想象中还要简陋,换登机牌的时候那员工挺好看的,感觉都是泰国人,之前还一直担心行李超重,因为对于泰国亚洲航空这种廉价航空来说,一个人只能带7KG的随身行李,超重的话托运费挺贵的,但其实在换登机牌的时候称行李重的时候员工会问你要不要托运,你说不需要的话超一点点他都是可以让你随身带上飞机的。跟我同行的H小姐行李超重了3KG,那漂亮员工说你出去整理下,然后就可以直接离开了O__O “…

【换取登机牌】
       因为肚子饿了我们要去觅食,可时间有点来不及我们就打算在机场里面解决,行李有点重我们就想托管,托管处那阿叔一知道我们是14:15的飞机就让我们不要托管了,直接在机场吃点东西就去check-in,我们听取了叔叔的意见,却发现机场只有麦当劳跟一家餐馆,我们决定在麦当劳吃东西好了,之后就赶着去check-in了。H小姐带了一大袋的洗漱用品,因为有点重就放到了我的行李箱里,结果在安检的时候我就华丽丽地被截住了,因为H小姐带的洗发水跟沐浴露全是大瓶装的,而她天真地认为所谓的每种液体不能带超过100mL是瓶子里装的不能超过100mL,但其实是装液体的容器体积不能超过100mL,把不合规格的东西都扔了之后我们才成功地进到候机区。
       很不幸地,我们误机了,本来是13:45开始登机的,可是因为飞机还没到澳门机场,我们就误机到14:37才起飞。登机的时候我才发现亚航还有一个特别神奇的服务,第1-5排,第12和第14排是hot seat,可以优先登机,不过除了这之外好像也没啥特权了。
       飞机时间也不算长,经过了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的空中飞行,泰国时间16:00我们降落在了泰国曼谷廊曼机场(P.S.泰国时间采用的是东七区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所以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北京时间17:00)。之前我没有到过泰国,所以在飞机慢慢降低高度时候看到了窗外的风景真的有点惊艳到了。不愧是季风水田农业区,水稻田真的很整齐,不仅仅是水稻田,就连屋子都是一个样式在一起,给人一种很整齐干净的感觉。

【飞机上看曼谷城郊稻田】       因为我们是两程机票分开买的,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去换曼谷普吉岛的机票,所以我们走来走去想要找个人问问,结果却发现我们找不到information desk,因为周围有很多中国人,我们就打算找个看起来比较nice的导游问一问,他告诉我们要先入境再去换登机牌,于是我们就拿着护照入境去啦,在飞机上空姐们会发一张入境卡,要在飞机的时候就填好,入境的时候把这张入境卡跟护照一起给入境处的人。入境之后下楼就发现会有卖泰国电话卡Happy Card的地方,折算回人民币跟淘宝上买的价钱差不多,但在那里的话他会帮你装好,而且你可以先试用,用不了的话可以及时跟他说,所以感觉比在淘宝上买要保险。
       曼谷机场也算是大机场吧,买好电话卡之后我们在原地东张西望想看看我们应该去哪里换登机牌,机场的人员主动过来问我们想要去哪里,我们说了要去换登机牌之后他很热心地在指路,怕我们听不懂还说了好几遍。找到了Air Asia的国内出发服务台之后换了一张神似超市小票的登机牌,在找服务台的时候我差点打扰人家祷告了,机场内会有佛像,有个机场工作人员在对着神像双手合十低着头在默念,我差点从他面前走过,幸好转身速度快,大家在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边,不要打扰到别人在祷告,毕竟泰国是个佛教国家。我们三个又饿了,于是我们就去看了看机场有啥吃的,跟澳门机场完全不同,曼谷机场的有整整一层楼都是餐厅,选择挺多的。我们选择了一家挺泰式的餐厅,我在泰国吃的第一顿是炒贵刁,不过味道对我来说偏酸。

【机场吃的炒贵刁】
曼谷飞到普吉岛也不过是一个来小时,一出普吉岛机场转左直走,很容易就能找到接机的懒猫旅行社的牌子,报到了之后等了不到十分钟车就来了,因为我们这批人只有我们三个,所以来的车子是辆小轿车,司机超nice的很主动给我们拿行李,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位于普吉镇的Bed Hostel,hostel的装修超温馨,在hostel的某一堵墙上有一副大地图,然后有一些比较精致的类似图钉的东西,主人想让住客们标注下从哪里来,我看了下都是欧美一块的比较多,貌似除了我们这群义工之外,在这住的大多都是欧美人吧。

【Bed Hostel】

【hostel内部】
       本来负责人告诉我们三个人住的是一个四人房,可是check-in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三个人要分开住,我跟C小姐同住一间二人房,H小姐跟另一位义工姐姐住一起。不过二人房的条件的确是比四人房要好,我们跟hostel那边的负责人纠结了超久才懂了要给每张房卡要给200泰铢的押金,之后负责人会带着我们给我们介绍房间的一些情况。
       酒店附近有一家7-11,泰国这边的便利店真的很多,而且东西都很便宜,7-11里有很多国内没得卖的加热食物,大家都可以尝试下,都挺好吃的。

【7-11内的冰柜】
Day2 摸索中的一天
       说好了九点钟左右孤儿院那边会有车来接,7:45就准时地被C小姐的闹钟铃声(太阳的后裔OST)吵醒了,不过醒了之后依旧不想动,昨晚收拾东西啥的弄到太晚了,挣扎一番之后还是起床了,洗漱后就去前台领早餐,hostel会把我们这群义工的早餐放在某一张桌子上,都是用白色泡沫饭盒装着的,自己吃完再把饭盒统一放在一起。这天的早餐是粥,感觉挺适合我口味的,调味啥的也都挺好的。
       在前台等了一会儿吧,孤儿院派车来接我们了,我也不知道那种车算是啥车型,反正能坐得下十七八个人,到孤儿院的时候大概9:45吧,车程大概十来分钟,一到孤儿院我们就被邀请到Visitors Room,院长Jack先让我们看两个介绍孤儿院的小短片,然后给我们开了个小短会,介绍了下孤儿院,孤儿院全名叫Phuket Sunshine Village(PSV),在2005年建立。在这里的孩子有的是父母离异,有的是父母在服刑,还有的是家庭极度贫穷无法抚养,政府将他们安排到这里,给孩子们一个家,现在PSV一共有92个孩子,25个员工。院长说他是孤儿院成立以来的第一任男院长,对孩子们非常好,称呼他们叫“My son”“My daughter”。他说我们非常的lucky,因为直到周三孩子们都是放假的,他还给我们介绍了两个男孩,一个叫nut,一个叫milk。院长说的一句话我依然记到现在,他说:“Volunteer needs to do everything.”简直是做义工的真理。

【孤儿院】
之后院长大概给我们介绍了下我们这周的工作,带我们走了一遍孤儿院,告诉我们在这里要注意的事情之后,给我们分配了第一项任务,擦窗户。其实我们擦的是孩子们所住的地方的窗户,可能是有一段时间没擦了,灰尘挺多的,而且我们一大群女生还不够高,我们只能去找塑胶椅子踩着,悲催的是踩了椅子我们还是够不着窗户啊。不过擦着擦着感觉还挺好玩的,我去洗抹布的时候孤儿院的一位员工过来帮我擦了,之后还笑着对我说Thank you,莫名感到暖心。

【因为身高的硬伤,借助一切工具擦窗户的我们~红衣服的那位就是帮我擦窗户的员工】
       擦完窗户之后休息了一下就是吃饭时间了,孩子们一听到铃声会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一桌桌地轮着去打饭,我们在一旁给孩子们分菜,打完饭的孩子们会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等全部人打完饭之后一起祷告,感觉孩子们都被教育地很好,都很守规矩。

【排队打饭中的孩子们】
        孩子们开始吃饭之后就轮到我们这群义工打饭,之后再轮到员工们去吃,院长是最后一个吃饭的。吃完之后我们都要跟孩子们一样自己倒掉剩饭剩菜,再把自己的碟子洗干净放到统一的地方。
       吃完之后我们在饭堂那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始了下午的工作,因为孤儿院那边喝的大多都是瓶装水,所以我们要帮忙将瓶装水从停车场搬去专门放水的地方,因为第一天我穿的是运动鞋,而泰国这边在里屋是要脱鞋子的,所以脱鞋穿鞋什么的真的有点烦,所以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小tips,到孤儿院那边尽量要穿平底鞋或者拖鞋,做事的时候会比较方便。之后我们就被分去扫地了,人多力量大,很快就扫完了,扫完之后我们三个帮院长清了一下垃圾站,院长就说我们完成今天的任务了。再次休息了一下之后在某位姐姐的要求下,院长给我们拍了张合照。

【完成第一天任务的我们】
早就听说普吉岛的沙滩很漂亮,回到酒店之后我们跟另外的五个姐姐约好休息一会儿之后包车去传说当中开发得最完善的芭东海滩(Patong Beach),门口的包车服务的确可信的,平时会有很多司机在hostel门口坐着,你一说taxi他们就会问你去哪里,而且还可以讲价。
坐车有半个小时吧,我们就到了芭东海滩,可能是因为普吉这几天的天气都是多云,海滩没我想象中那么美,可能也是因为有点开发过度,水也不清,而且人挺多的,白发碧眼的欧美人,难以分辨国籍的亚洲人,全部都在此时此刻融入这里,让人感受到喧嚣海滩的独特魅力。在海滩上花了一点时间拍照之后,我们就决定继续往前走。

【芭东海滩】
       之后我们三个决定还是分开走比较好,因为口味都不太一样,于是我们三个就在芭东海滩附近闲逛,可能是竞争太大,一路上会有不少人用中文问你“吃饭吗?”如果你实在不想搭理的话可以强硬一点,不然的话有些店员会一直揪着你不放的。街边的马杀鸡店也很多,一家挨着一家,店员们都身穿纱笼,站在门外面带笑容地努力招揽客人。不过走在路上也挺有意思的,这边没有什么特别要逛的地方,带上你的好心情,就算是路边凌乱的电线,也都是享受。

【芭东海滩附近街景】
       在路上我们还吃了炒雪糕,这种街边小吃真心好吃。在黄昏的时候我们再次走回了海滩,这时候看到晚霞真的是很漂亮,我们找个了外国的妈妈帮我们拍照,她也很热心,拍完之后还在一旁问我们拍得好不好,还帮我们重拍。晚饭我们也在海滩边的一餐馆解决了,我吃的是海鲜炒饭,感觉还不错。

【黄昏时的海滩】
Day3   满足的一天
       说实话我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今天六点多的时候下了场大雨,然后我就被吵醒了。7:45太阳的后裔OST再度叫醒了我,不过今天的早餐还是挺合我胃口的,虽然说我N久没有试过早餐吃饭。
       今天是院长亲自开车来送我们到孤儿院,到了之后再次到了Visitors Room听院长说今天的工作安排,不过他为了保持神秘感没有告诉我们具体要做什么,他只说了几个重点单词:playground、football,我还以为是去玩的然后举起了我的手,然后我发现我还是图样图森破了点,原来我们是要去操场拔掉杂草,因为刚刚下完雨,泥土有点松软,真是适合拔草的好时间~不过拔草也挺好玩的,院长也会跟我们一起拔草,跟我们聊天,每隔一段时间他还会问我们累不累,要不要休息。感觉这样工作下来也不会太累。期间还有一件趣事,我拔草的时候发现有一条虫子隐藏在草之间,我叫了一声,院长过来问我是不是有ant,我说只是有insect,结果他过来扬了扬那片草,虫子就直接飞到了在一旁认真拔草的C小姐身上。
       可能是我们昨天分菜的时候分得有点乱,今天就不需要我们去分菜了,我们昨天吃饭的时候院长留意到我们没怎么吃辣的那一个菜,就问我们是不是觉得有点辣,我点了头,今天就很贴心地没有煮辣的菜,而且今天碰巧是泰国这边的Buddhist Day,不能吃肉。等我们吃完饭之后院长跟我们说想要找四个人去教比较大的孩子们中文,结果我们所有人基本上都举手了,我没有被选中,C小姐很幸运地被选中了,然后被选中的四个人去了准备教案,我们剩下的义工就继续休息。
       孤儿院的赞助挺多的,这两天也可以看到陆陆续续地有人来这边捐钱,还有的外国人会上午特意过来教孩子们英文,今天就有人来捐了很多衣服,然后我们剩下的这群义工就去帮忙把衣服分成女上装、女下装、男上装、男下装跟婴儿装。分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看到他们被选中的4个人开始上课了,然后我们就赶快把手中的衣服分完之后去看他们的课,他们教的是六个身体部位,分别是眼睛、嘴巴、鼻子、耳朵、手和脚,在他们当中有一个教小学二年级的老师,很懂得活跃气氛,孩子们一开始不是很热情,到最后慢慢地被感染了,玩游戏的时候都玩嗨了。

【分衣服中的我们】

【课堂中的孩子们】
        又完成了一天的任务,我们三个跟另外两个姐姐(X小姐和Q小姐)觉得昨天在芭东海滩玩得不是很尽兴,毕竟连最出名的江西冷购物商场(Jungceylon)都没去,所以我们五个决定今天再包一部车去芭东海滩那附近,一出hostel的门口,X小姐就很豪放地喊了一句taxi,一个司机就从马路对面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摊开地图看到在芭东海滩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叫崔当海滩的地方,我们指给那司机看,他说也算是芭东海滩,最后他把我们直接载到了江西冷。
       因为天还没黑,走这些路没啥感觉,所以我们走到了海滩,发现有一个很大的牌子写着Patong Beach,在那里我们也拍了不少照片,看到太阳开始落下了我们就开始往回走,在路上看到一家卖椰子雪糕的店,于是我们三个买了一个边吃边走,挺有情调的哈~

【X小姐帮我们三个拍照的情景被Q小姐拍下来了】
       之后我们逛着逛着发现在江西冷的斜对面有一个类似夜市的地方,挺多人的,而且有很多吃的,本着吃货的原则,我们就走了过去,发现了超多好吃的,价格也很平民。之后我们走到了江西冷那边,看到有家Starbucks就想着奢侈下在外国喝一杯吧,结果发现有增值税跟服务费,折合人民币将近50块一杯。之后我们去逛了江西冷,作为普吉最大的购物商场之一,卖的东西的确是挺多的。

【江西冷购物商场】

【夜市里的各种吃的】
Day4   休闲的一天
早上一出大堂就闻到了一股酸酸的味道,已经猜到今天的早餐应该是夹杂着各种泰国香料的炒粉炒面之类的东西,果不其然,早餐是炒贵刁,不过我觉得今天吃得这个比机场吃的要合我口味,没那么酸,而且挺香的,看来我口味还是比较小清新的。
吃完这个对我来说还不错的早餐之后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到了孤儿院之后再次聚在一起开了个小短会分配任务,院长先是说了需要三个人,但我们问他要干什么他不肯说,我们三个就举手了,等其他人各自领到任务之后他跟我们说本来就想让我们三个留下来,没想到真的是我们三个,说我们三个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然后他告诉我们三个今天的任务就是把主要的会客厅办公室的卫生搞好,他给我们介绍了两个孤儿院的小朋友,让他们来帮我们一起搞卫生,一个叫Bang,另一个我忘了叫啥了。孤儿院这边给他们取的名字都很有意思,都是代表着某样物品。她们两个都是很眼光的女生,尤其是Bang,跟我们讲话都是笑着的,带着我们搞卫生,拿清洁工具的时候会主动把我们拿,工作完之后我问她几岁,她说14,感觉她真的很能干,在其他孩子们之间也有一种大姐姐的感觉。

【我们三个跟Bang的合照】
       今天天气有点热,孤儿院这边还给我们准备了雪糕,中午休息之后我们又开始了下午的工作,C小姐去了教中文,我跟H小姐就被派去了二楼擦电脑室。擦完之后我们又去了看他们教中文,问了院长的意见之后我跟H小姐坐在了孩子们旁边跟他们一起上课,今天他们教的是数字,我们还跟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了,孩子们都太礼让了,我们玩抢椅子那游戏的时候孩子们都礼让对方,自己不坐下,把位置让给他们的小伙伴。

【游戏中的孩子们】
        之前连续逛了两天海滩,今天我们想转转口味,出行前我搜了搜关于普吉镇的资料,发现普吉镇有一条塔廊路(Thalang Road)上有很多中式传统建筑,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步行两三分钟就到了,那里也挺多小商店的,我们在一家店买了几张明信片,之后继续往前走,本来我们想去Phuket Shopping Mall的,可是越走越远,我们走到了另一个方向的Ocean Shopping Mall,不过感觉没啥买的。不过当地人都很热情的,问路的话只要他识路都会很热心地给你指路。尽管走远了,走在异国街头上还是很有feel的。老房子尚在,保存完好,不过很多华人已经搬离了这里,所以街道格外安静,透露出与世无争和岁月变迁的无奈感。这里曾经住过什么人、发生过什么事?唯有透过斑驳的墙影和紧闭的门窗来猜测和想象了。

【Thalang Road】

【普吉镇街景】
Day5   明朗的一天
       到孤儿院的第一天,院长就把我们分成了两批人,8个人最后这两天继续留在孤儿院,另外的7个人这两天就要到另外一个地方帮忙,我跟H小姐是留在孤儿院的,而C小姐就是要去另一个地方,所以我们三个就被分开了。到孤儿院的时候我终于知道院长第一天意味深长地说的那句“You’re lucky.”是什么意思了。因为学校假期结束了,孩子们都去上学了,留在孤儿院的孩子都是很小的。院长介绍了另一位员工给我们认识,我跟H小姐就被分去了二楼搞卫生。午饭吃的是炒粉,休息了一会之后开始了下午的工作,其实也挺轻松的,把主干道上的落叶清扫一遍,之后我们便下班了。

【留在孤儿院的小孩子在午休】
       回到hostel之后C小姐已经躺在床上休息了一段时间了,原来他们要去的是一个托儿所,里面的孩子都比较小,他们要帮忙照顾孩子直到孩子们的父母来接走他们。据她说孩子们都比较自来熟,他们一到就把他们当树一样往上爬,而且非常热衷于拍照片,一见到镜头就会摆各种pose,她给我看了看照片,孩子们都很可爱喔~

【孩子们的笑容~】
       休息了之后我们三个跟X小姐和Q小姐决定一起包车到卡伦海滩(Karon Beach),又是在门口找之前送我们到芭东海滩那位老爷爷载我们过去,老爷爷也很好人,一路上会用他会的少数英语,给我们介绍路上各种景点。根据我的理解,普吉镇在山的这一边,而多数的海滩在山的那一边,所以想要去海滩的话,我们要越过山去到另一边。山上的公路也挺可怕的,路又陡,转弯又急,多数还是在上坡或者下坡的时候来个急转弯,司机们的车技真心高。到了卡伦海滩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这么一句话:This is the real Phuket.阳光灿烂,水清沙幼,游客不多。不同于三亚天涯海角处海水的海蓝色,这里的海水的颜色是蓝绿色的,浪打过来的时候真的很美。美景当前,我们一行五人又开启了拍照模式。

【卡伦海滩】

【沉迷在拍照中的五人】
       卡伦海滩的街道很安静哎,虽然也有很多餐厅、便利店和小吃摊。在临街的餐厅里,能看见很多上了年纪的游客,或者是一家三口的身影。的确,比起喧闹的巴东,这里更有家庭的氛围。Day6   略不舍的一天
       昨晚睡着之前就想着这么快就到最后一天了,感觉也没做什么,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一觉醒来,这离别的一天还是来了。
       到了孤儿院之后看到一切之后莫名有点不舍。最后一天的任务还是挺艰巨的,我们要把饭堂那边的四块类似白色大幕布的东西擦洗一遍,一位员工先用高压水枪洗一次,我们再用各种size 的刷子和着肥皂水擦一遍,最后再用高压水枪冲一次。这也是一体力活啊,要用力擦,不然的话擦不掉黑色污渍。擦完之后我们再帮忙用地刮把地面上的水刮掉。虽然累,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这才是我来这里的目的。

【工作中的我们】
午餐吃的还是炒粉,一位员工拿着一大碗辣椒酱问我要不要,我说不要,他问我是不是因为too spicy,还是泰国人都喜欢吃辣,嗯,在这里这几天我可算是深有体会。可能是最后一天,特别容易伤感,看到员工们围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饭我就觉得他们真的很伟大,就是他们在维持着整个孤儿院的正常运转。

【吃饭中的员工】
午间休息之后被分派到托儿所的其他7个义工也被接回来孤儿院了,下午我们一起把主干道上的落叶扫了一遍。之后我们就集中到Visitors Room,开始分发证书,领到的时候莫名有点小激动。

【拿到证书的我们】
因为是最后一天待在普吉岛了,我们也不想去远的地方,所以就留在了普吉镇,把我们前两天没走的路走一走,一出hostel的门往右走,第一个十字路口时左转就会发现有一家泰国当地的书店,我们逛的那天恰好是星期五,很多当地的学生放学之后都会在那里看书,我发现当地的言情小说封面真的很赞,很适合有少女心的我。
继续往前走会发现一家比较大的商场,叫Lime Light,一层都是食品店,还有一家东西比较齐全的商店叫Top’s Daily,我们在Top’s Daily买东西的时候因为身上的泰铢不够想要刷卡,可是发现不能刷Union Pay,在商场门口就有一台ATM机,很多种卡都能取钱,貌似一笔的交易费是100泰铢,而中国这边也会收取手续费,我取了1000泰铢,被收了接近13块的手续费。在Lime Light对出的空地有一个小型的集市,有吃的也有用的,各种小商品应有尽有,当地的学生们也会在那里消费喔。在买东西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事,集市那里六点钟会播泰国国歌,全体人员都要安静肃立,可是我们直到国歌快播完了才意识到,大家以后一定要注意,如果听到在播放泰国国歌的话一定要停下手中的事情,安静肃立。

【Lime Light商场】

【集市场景】
Day7   飞在空中的一天
       今天真是从早飞到晚的一天,早上为了省点去机场的费用,吃了最后一顿普吉岛的早餐后,我们三个就跟Q小姐和X小姐一起找那个载了我们几次的老爷爷包车去机场,门口的其他司机也很友好,会主动跟我们say goodbye。机场离hostel也是有一定的距离的,车程差不多一个多小时,老爷爷收了我们800泰铢,一路上看普吉岛的风景,没有高楼大厦,房屋都是一层起三层止,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九点多我们就到机场了,因为回程的时候我们是一起买的,在换取登机牌的时候我们就拿到了两程的机票,亚航还给我们发一张转机的贴纸,让我们贴在衣服上,我们是在曼谷机场转机的,在曼谷那边就会有亚航的工作人员拿着一块牌子问你是不是要转机,然后等齐转机的一批人之后就带着我们走一条转机的通道北京时间19:20,我们降落在了澳门机场,这七天的普吉岛之旅也就随之结束了。这回,真的要跟普吉岛说再见啦。

See you next time~

后记   See you next time~
       在这次的说走就走的义工旅行中,我遇见了很多人,见到了很多事,行前的目的也一一达到了。孩子们的笑容,天真灿烂,感染力极强!普吉岛的海,岸边是清透的浅蓝,比宝石的颜色还漂亮!普吉镇的古老街道,充满了历史感,仿佛在诉说着旧日的故事,让人怀念和神往!走在普吉岛的街道上,真希望时光就此停驻。
       北纬7°的这次相遇,我必会终身难忘!
       这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需要我们帮助的,我想,以后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继续投身于义工行列去。义工旅行,需要准备的只是一颗热心公益的心,出发吧!趁现在,风正清,花正茂,我们正年少!

应该是人生中很特别的一次经历吧

2016-08-10 14:2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10 14:26

引用 linzi_ 发表于 2016-08-10 14:26:42 的回复:

回复linzi_:恩恩~主要是我们在普吉岛的时间不多,而且我们没有出岛

2016-08-10 14: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0 14:25:39 的回复:

应该是人生中很特别的一次经历吧

回复丸子:是的~孩子们都很可爱的~

2016-08-10 14:47

引用 AmyChan 发表于 2016-08-10 14:47:20 的回复:

是的~孩子们都很可爱的~

回复AmyChan:有机会很像亲自去体验

2016-08-10 15: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0 15:43:14 的回复:

有机会很像亲自去体验

回复丸子:嗯,挺有意义的,能帮到人而且又能旅游~

2016-08-10 16: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5 11:53

引用 happy晶 发表于 2016-08-15 11:53:25 的回复:

回复happy晶:嘻嘻 谢谢喔

2016-08-15 20:29

你们三个人怎么办托运啊?是三个人买一个托运吗?买多少KG的?

2016-09-22 16:56

朋友都说普吉适合包车游,价格也不贵,所以这次去在易途8订了包车,能推荐个包车的路线吗

2016-10-19 22:25

引用 M↘JP`灬┊ 发表于 2016-09-22 16:56:40 的回复:

回复M↘JP`灬┊:因为我们坐的是Air Asia,没有免费行李托运,如果一个人带的行李箱是小于或等于22寸而且行李重量不大于7kg航空公司是允许带上飞机的,如果超了一点的话也可以带上飞机,我觉得去泰国不用带那么多东西啊,办托运真的不划算,而且那边的人扔行李扔得很重,倒不如带少点东西自己带上飞机。

2016-10-22 10:53

引用 eydf4959 发表于 2016-10-19 22:25:13 的回复:

回复eydf4959:我们当时也没规划什么包车路线啊,就提前在网上看看普吉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想去就去了,不过去普吉岛内的海滩的话推荐卡伦海滩,不是很推荐芭东海滩,虽然芭东比较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