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自由行带我们的是中国最后一个民族-很推荐他

• 出发时间/2016-08-01

可能在来的路上很仓促,没好好考虑行程,自己就在网上找了一个师傅,他是做自由行的酒店和行程都是师傅安排的,很满意这次旅程,意想不到的就是我既然找到了中国最后一个名族的包车师傅!最后一个名族可能大家都很少知道噢,你们猜猜,哈哈。师傅人很好,他是个年轻的小伙,性格温和讲话腼腆,很推荐这个师傅。他姓杨,电话是13988103477。主要的是杨师傅没有带我们去任何一个购物点,这是我最欣喜的。

第一天杨师傅早早来到酒店门口等我们,第一站是基诺山寨,基诺山里居住着中国最后一个名族,最后一个名族也只有在云南西双版纳这里有,也是杨师傅的名族!一路上还介绍他们名族,杨师傅帮我们买了景点的门票,较自行购买每张景点门票便宜20元。给我们安排好导游,我们进寨了,看表演,敲竹筒,吃烤肉,煮玉米,红薯,心情非常愉快,对了!这寨子的菠萝和小米蕉相当好吃!

第二站野象谷,杨师傅驱车带我们去了野象谷,大象表演,演出高潮迭起,善良的大象十分通人性,鲜花,接吻,花样百出,让人心生怜悯,此后我们参观了蝴蝶馆,各种蝴蝶翩翩起舞,大蟒蛇,鸟类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晚上我们又去了曼听公园参加篝火晚会,150元一张的门票,包含了晚餐,晚餐按桌编号,吃烤鱼,烤鸡腿,菠萝饭,粽叶膏,还有米线,品种很丰富。期间少数民族艺人献歌,一片欢声笑语,很是热闹!19:40晚会正式拉开序幕,节目丰富精彩,各种民族歌舞,风情,服饰缤纷绽放,互动节目集娱乐性和艺术性一体,让人忍俊不禁。21:20演出结束后,我们参加了神秘的放水灯活动和大家参与的歌舞活动,真是开心,愉快的夜晚。

第二天.第一站,我们又来到了中科院植物园!哇,真是大开眼界!800年的铁树,槟榔树,百花园各种未见过的花卉。还有一种绞杀现象,由一棵长成一片树的独木成林,特别是王莲,居然可以坐人(30公斤以下)我们是学美术的,这植物园美不胜收,空气清新,真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是中国最大的热带植物园,很推荐美术写生和爱拍摄大自然的摄影师)

第二站,中午在吊脚楼吃饭,各种没吃过的野菜,味道好极了,特别是烧鱼,至今都回味无穷。吃过午饭后,杨师傅开车我们一行人去了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公园。杨师傅忙前忙后,张罗着买票请导游,由于他的帮忙使得门票又便宜了,去热带雨林公园的路上杨师傅就简要向我们介绍了56个民族以外的“克木人”的风土人情。进景点后果然发现树上有“克木人”观看歌舞表演,走空中走廊,看了许多热带植物,收获真不少!路上我们睡着了,杨师傅开车也是很稳重的,别看他年级小,开车都有10多年了!

第三天,第一站距离城区外8公里处的原始森林公园,因为是最后一天,杨师傅帮我们安排在市区不远的景区,最后一天他说不能让我们玩的太累。原始森林公园里养殖着3000多只观光孔雀,其特色景观就是几百只孔雀一起放飞,甚是壮观。看完孔雀放飞,沿着大路前行,途经空中花园,见识了一下缩小版的“独树成林”。继续前行来到爱伲山寨,进寨子需要经过一条极长的吊桥才能到达。爱伲族是先生孩子再恋爱的民族,云南十八怪之一——“背着孩子谈恋爱”说的就是爱伲族。爱伲人崇尚黑色,以黑为美,他们服饰也多以黑色为主,只在上面点缀少许的花边。爱伲男子称为“阿力”,女子称为“阿布”,是至今还在采用父子连名制的一个民族,父亲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就是儿子的姓。差不多和基诺族有点像噢。这里就不多多介绍。自己多体验。

第二站,勐泐大佛寺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景飘佛寺”是古时的一位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而修建。佛寺始建于明代,在公元1848年战争中被毁,2005年重建,佛寺依山而建,落差达122.8米,呈坐佛形,从万佛塔前广场俯视景洪市景,旖旎的热带风光尽收眼底。里面金碧辉煌,爬爬阶梯还是有点累的,自己只是铭记了一些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