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Bali】 巴厘岛8天6晚游:婚纱照+乌布+Ayana

• 出发时间/2015-10-25

前言

趁年轻,趁梦想还在,想去的地方,现在就去。想做的事情,现在就做。

关于巴厘岛这次的行程,是我和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共同出国游,交往期间只去过三亚香港,从来没有超过三四天的。加上以前我俩在美帝留学的时候互相还不熟识,所以旅游也都没有一起过。虽然已经过了九个月了,但为了治疗我的拖延症,同时也怕马上的蜜月之旅还要刷两个海岛,会冲淡对巴厘岛的记忆。决定还是把美好的一切记下来!
       婚纱照选择旅拍主要是现在旅拍的人越来越多,他的同事推荐了一家巴厘岛当地的婚纱摄影,其实到了巴厘岛才发现,当地的华人影楼真的很多很多啊。一会儿我按照日期,大家可以看到我拍摄当天的部分花絮,可以说这家影楼拍出来还是很出彩的,就是最后夕阳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拍很多,比较遗憾。其实也不能怪他们,工作人员、带着我的四条裙子、男生西装和化妆箱、摄影设备,也是很辛苦的。当然我和LG也很辛苦,自己的东西也都自己拿的。我也是没手撑伞已经变成一个黑猴子了,拍一整天全是外景,相信女生们心里都懂的。先放一张黄昏的婚纱照:除了这一张之外,别的照片均为手机照片,包括婚纱照的几张花絮,都是助理拍的,照片没有单反震撼还请大神们见谅,摄影专家也请轻喷。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1. 拍婚纱照订金
2. 制定行程表(我先做了一个,然后LG和一个agent沟通以后修改)
3. 订机票。香港转机,港航
4. 根据行程订酒店。这次一共订了三个酒店,一个是日航酒店 Grand Nikko Hotel 三晚园景房,9xx一天,为了拍照那天方便,因为酒店的沙滩很棒,还可以骑骆驼,就当一个景点;一个是乌布的Royal Pita Maha一晚villa带私人泳池,2000多,就是spa最有名的那家,住那里是因为离漂流近,也可以做spa;第三家就是Ayana了,两晚豪华海景,18xx一晚。酒店都很不错,但是最喜欢的还是ayana,尤其他家的私人沙滩。太棒了。
5. 网上预订宝格丽下午茶、阿勇河漂流、蓝梦岛一日游、包车、手机卡买好等等(代理+某宝)
6. 买各种装备,例如防晒霜、晒后修复(都是岛多多推荐的banana boat,机场和巴厘岛当地药店其实都有),浮潜设备等等
7. 整理行李,我带着你,你带着钱(美金),出发!

日程

Schedule:10月25日-11月1日
    Day 1:飞巴厘岛
航班:次日0点15到达
活动:到达酒店休息
住宿:Grand Nikko Hotel(日航酒店)

Day 2:库塔-情人崖
活动:库塔试婚纱-洋人街-宝格丽下午茶-情人崖

Day 3:婚纱照拍摄
活动:日航酒店沙滩-黑色宫殿博物馆-情人沙滩悬崖-情人沙滩
住宿:Grand Nikko Hotel(日航酒店)

Day 4:乌布一日游
活动:逛乌布主要街道-猴林-漂流-Pundi Pundi脏鸭餐和猪排-私人泳池游泳
住宿:Royal Pita Maha别墅

Day 5:乌布Royal Kinara spa-传统市场- 库塔日本超市-金巴兰夕阳-库塔家乐福
活动:上午泡酒店,做spa,逛库塔,check in Ayana,Rock bar看夕阳,晚上去家乐福买纪念品
住宿: Ayana Resorts & Spa 阿雅娜水疗度假宾馆

Day 6:蓝梦岛一日游
活动:蓝梦岛浮潜、香蕉船、海底漫步、潜水艇、拖拽伞- Ayana浪漫烛光晚餐
住宿:Ayana Resorts & Spa 阿雅娜水疗度假宾馆

Day 7:Ayana一日泡
活动:酒店私人沙滩-库塔吃蟹蟹大家- spa
住宿:飞机上。。。

Day 8:巴厘岛飞回

10-25,Day 1 - 飞啊飞啊飞。

10-25,Day 1 -  飞啊飞啊飞。
这一天可以说都在路上了,下午的飞机,坐到香港转机。由于第一班晚点,到香港的时候我们只有半个多小时转机了。买的是联航的所以行李不用取,机场地勤和我们说工作人员会带我们去转机,行李会尽量赶上,于是我就放心了。。。赶上了之后,发现香港巴厘岛的是大飞机,可以各种看电影、综艺、打游戏和听音乐。还有我bigbang的新专辑Made!简直是听不厌,要知道他们的专辑在qq音乐上都要花钱买才能听哦。飞往巴厘岛的飞机餐也是很不错的,有鸡肉饭和鱼肉面。飞行过程中我们早早填好了申报表,两人或同行几人只需要填写一份就好。到巴厘岛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半还是12点40了,入关的时候很轻松啊,看到有个officer名叫Tian,长得很白净,像中国韩国人。根本没有为难人啊!秒过。也没有要小费。出海关后我们有个托运纸箱子的东西被要求开箱,问我们里面都是啥,那个工作人员拿了把裁纸刀看着我们。箱子里面是影楼老板娘拜托我们带的东西,里面有她女儿过万圣节的白雪公主裙、拍婚纱照的首饰皇冠等等还有5包螺蛳粉。我就实话实说里面是halloween dress and rice noodles,皇冠我就略过了,所以装皇冠和首饰的盒子也被拆了一遍。箱子都被拆掉了,那个工作人员当然会帮我们再封好。快出机场的时候我们找到了换钱点,英文是money changer,人民币是1:2000,美金貌似是1:13000,先换了200美金,准备之后再换。由于我俩包车都是付过钱的,其实要担心的主要就是吃饭和小费。我们然后一出机场就是一堆人围上来问要不要taxi taxi taxi,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的接机司机后,1:21分,我们出了机场,出机场的路上很堵,司机放的中文歌很醉。2点到了日航,基本上就洗洗睡了,日航是唯一一家一开始要付押金的时候问我们要200刀现金的。

10-26,Day 2 – 浅尝Bali

10-26,Day 2 – 婚纱店试衣服、宝格丽下午茶、Uluwatu情人崖 (包车半天,6小时)
起床后九点多,我们去吃的早餐,日航的芒果汁、木瓜汁、西瓜汁还有新鲜水果大赞!秒杀后面的酒店。炖菜也都很棒,每天都不一样,omelet很好吃,还有日式的味增汤。虽然日航的酒店是这次旅行三家之中最便宜的一家,早餐我给的分是最高的。

继续Day 2,宝格丽下午茶以后就已经很饱了,尤其几个司康下去,用几个朋友的话说,宝格丽的下午茶也就那个样子吧。。海也没有特别的好看,可能也是天气的缘故。

司机Budy接我们的很时候搞笑,指着宝格丽大堂的一个像是中国人的工作人员说,my wife… 后来才知道是开玩笑的,LG说也只有我信了。到了情人崖,我们先买门票,30000盾一位,才十五块钱不到,便宜哭啊,这种壮阔的美景,如果放在中国,真的不知道要多少钱。进去之前光腿的要围一块布,这一点和海神庙一样,由于我已经穿了盖住腿的裙子,就只需要在系上一个黄色的带子就好,一路上我就在笑偶像包袱LG穿裙子。大门口就坐了一只猴,有个工作人员用英语说你们俩进去就跟着我,我带着你们,保护你们不收猴子伤害,只需要75000盾。我俩都表示不用,我们信任猴子,哈哈。进去后发现悬崖边上很多猴子,还有一个神庙,我们就远处看了看,另一头有表演。总结了一下我们去的时间中国人并不多,整体来说还是欧美人多,尤其在后面去的乌布。
        晚上我们去日航酒店的Spa馆做了一个短暂的肩颈按摩,LG说他觉得非常非常舒服,其实也就半个小时,把他给按爽了。

10-27,Day 3 – 晒成狗的婚纱摄影

10-27,Day 3 – 晒成狗的婚纱摄影
说好早上7:30影楼人来化妆,等到八点他们才来,大包小包的也不容易。约得日航酒店的骆驼是十点,化完妆换好衣服倒腾倒腾,涂两层防晒霜正好赶上,可是管骆驼的其实是和日航酒店无关,好像骆驼在休息 就让我们等了一会儿,我只能说各种因素让我们夕阳景拍的真心少。骆驼出来后也是震惊,因为真的挺大的,一公一母。化妆师小妹挺好的,说给我已经没有化很浓了,虽然我的双眼皮贴贴完就不太舒服。。。到下午的时候撕掉了一层。稍微好一点。是我贴了很多假睫毛或双眼皮之后就会有点眼睛睁不开吧,哎,这叫肌无力吗。
骆驼和日航沙滩拍的还是很受伤的,骆驼也很高,感觉自己离太阳更近一步了有木有。这一天我只想略过,因为旅拍真的很辛苦。不觉得自己在玩。而且摄影团队并没有特别的专业,首先迟到就是一点,浪费了我们拍夕阳的时间。还是应该国内带专业的摄影师、化妆师,借好衣服过去拍的。回到房间我俩就瘫了,叫了房内用餐,只能说日航的餐饮真的是很棒,房内用餐的味道也很不错,或者换句话说,我们是真的饿了。

巴厘岛一个博物馆,是个黑色宫殿。

10-28,Day 4 – 很爱乌布

10-28,Day 4 – 乌布一日游

今天是离开日航酒店的日子,连吃三天早餐水果果汁每天都不完全一样,真的是良心早餐呀。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准备退房了,下面就要驱车前往乌布,入住的酒店是我们向往已久的——乌布Royal Pitamaha酒店,酒店本身独栋Villa,泳池对着美丽的山林,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酒店的Spa也是各种有名,需要预约,我们大概提前三周就在网上预约好了。如果想改也没有关系,提前和酒店说就好。

到达乌布以后,就爱上了这里古朴的街道,觉得这里欧美人更多,亚洲人相对少。可能国人都集中堆在了海神庙等地?我们先去了猴林,门票也是超级超级便宜,便宜到忽略不计了可以。里面猴子非常非常多,都是散养形式,我觉得是一个必去的地方。有的猴子很乖有的猴子又超级凶。我在里面逛着逛着,就感觉自己的书包被拽了一下,原来是我之前去别人婚礼送给我的轻松熊小挂件,被猴子就当成苹果摘走了,还当成果子吃呢,也是让人生气。当然了,它边吃边吐,因为是泡沫质地,聪明的它吃了也不会咽下去的。

猴宝宝还是很可爱哒。

买串香蕉喂猴子。

磨人的猴子们,害我买了一串又一串的香蕉。

这一天的行程是比较紧张的,去完猴林我们去了酒店Check in,让前台把东西送到房间,也没有仔细看看房间长啥样,就去了乌布的阿勇河漂流。漂流的公司非常多,竞争也很激烈,我觉得我们选择的公司很好,洗澡、更衣的地方非常干净,教练很风趣幽默,力气也很大。我们和澳洲人一家三口一艘船,个个人高马大,于是我们的速度超级快,甩国人的船几条街哦~ 由于手机放在防水套里,照出来的照片都有点雾气,下次一定要租go pro!一定要租,手机照出来的都太朦胧了。其实漂流的时候只要注意听教练指挥就可以了,教练还会故意让我们淋水,非让我们湿透了才罢休>。< 还骗我们有鳄鱼和蛇,其实根本没有,大家不用担心。漂流的时候还看到了我们的酒店在高处,所以我们从酒店房间也可以看到漂流的人们。漂流的过程不累,但是一开始下了N层台阶去峡谷下面,再爬N层上来真的把我们累趴了,想想那些把船运上运下的工作人员,真的觉得好辛苦,想到了小时候课文里的挑山工,然而这里的挑山工都把要运送的东西顶在头上,真的是铁头功。
        到了晚上差不多就可以去酒店了,酒店的别墅很有本地特色,同时又设施齐全。自带一个露天泳池,外面就是山林,坐拥整个山谷,下面是我们之前漂流的阿勇河,对面的山林里面炊烟袅袅,觉得真的到了仙境。私人泳池也很大,房间是独栋Villa,顶很高,据说这是以前皇室的度假酒店,果然是名不虚传哦。

房间私人泳池。

酒店欢迎水果,一点都不好吃哈哈。

酒店大堂的电梯真的是很漂亮。

短暂的修整之后我们就去吃巴厘岛著名的脏鸭餐了,一开始以为脏鸭餐说的是鸭子的内脏,结果就是dirty duck,应该是鸭子的一种。我们去的餐厅是叫Pundi Pundi,脏鸭餐吃起来有点脆脆的,微油,很有特色。除了脏鸭餐,还点了猪排,觉得没有在美国的好吃,但是还不错哦。最惊喜的还是这里的草莓汁,鲜榨的,甜甜的,喝完回味无穷!回国后再也没喝到这种新鲜的小草莓榨出来的草莓汁了。伤心。

脏鸭餐,配菜和饭也很好吃。

串串拼盘和好吃的Ribs.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回酒店的私人泳池游泳了,一进酒店看到这种古朴深色还插销的门,觉得有点淡淡的恐怖,哈哈。夜晚的天空还有好多星星,游完泳,坐在躺椅上靠着老公,呼吸着新鲜空气,数着星星,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PS. 泳池旁边还有个露天淋浴,羞羞哒!

10-29,Day 5 – 乌布spa,入住Ayana

经过一天紧锣密鼓的行程两个人都累了,睡到了9点多起来吃早餐,预约的spa在下午一点。Royal Pitamaha的早餐真的是不敢恭维,难道是因为在山里,物资比较缺乏,种类非常少,连果汁都不是鲜榨的,失望脸,但是一切都被山谷的景色弥补了大半~
        吃完早饭我们又回到了房间,欣赏一下山林的美景,准备退房和做spa。酒店spa叫Royal Kinara,要提前预约你的时间和项目名称,当然项目名称也可以提前更改,巴厘岛的spa非常贴心,从进门开始,就让我们填写一张表格,你哪里比较酸痛,哪里希望按摩师多按按,哪里不希望按摩师触碰,都很详细。换上浴袍后我们就被带到了一个很私密的地方,里面有水流和树林,按摩师的手法非常的赞,总共90分钟非常放松,反正我老公是睡得很爽。 做完spa以后还有一壶暖身姜茶配蜂蜜,不太好喝,但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依依不舍地离开酒店以后,我们又去逛了逛乌布传统市场,真的太无聊了,东西也看起来质量很差的样子,五分钟就出来了。离开了乌布,我们就前往最后一家酒店:Ayana。据说这里的rock bar是看夕阳非常非常有名的,有很多住别家酒店的都慕名而来。一到酒店就被门口的工作人员热烈的欢迎,给我带上了鸡蛋花项链,同时也被大堂的海景震撼到了。有个说中文的经理带我们去了房间,介绍各个餐厅的位置。在这样的地方工作真的是一种享受,让我天天看海我觉得我是看不腻的,哈哈。在房间休息一下以后我们就去看夕阳了,去了以后根本很难找到位置,很多很多人,点了小吃和酒,听着音乐,看着落日。

晚上去家乐福买纪念品,说实话没买到什么特别好的东西,除了那里鲜榨的芒果汁、草莓汁超级赞,纪念品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特别推荐的。不过后来老公反馈带回去的白咖啡同事们说很好喝很香。后来大多数纪念品和伴手礼我们都是在Ayana自带的精品店里买的,和日本巴厘岛可以买的东西真心少的可怜,只能可惜这里的风景带不走。

10-30, Day 6- 蓝梦岛一日游

今天我和老公都把泳衣穿在了自己的衣服里面,准备开始蓝梦岛一日游。订的旅行社据说是当地最好的,叫Bali Hi。事实证明的确设施什么的都很干净,活动时间安排很合理,早上会先有车把我们接到港口,带我们去岛上的游轮开的也很稳,里面很新,座位很舒服。这趟船上遇到了很多日本人和欧洲人,还遇到了几个美国人和我们热情地聊天。

主要的活动是浮潜、香蕉船、海底漫步、潜水艇、拖拽伞,拖拽散我们是自费的,巴厘岛不允许两个人一起玩拖拽伞,估计是为了安全起见,其实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夫妻两个人一起玩的。其他几项都包括在一日游套餐里面,浮潜、香蕉船、潜水艇都是可以无限次的。潜水艇其实也不怎么动,下面的鱼也没有很多;香蕉船很刺激,玩了三次,也很安全,只要抓紧了就不用担心;浮潜的话我们自带的面罩,脚蹼是可以再Bali hai自己取用的,浮潜的水非常非常非常的冷,吓得我都没下去。

海底漫步也是很冷很冷哦,教练带着我们一步步下去的。装备很可爱,像是巴斯光年,只有我和他两个不要命的把手机放在防水套里面带到海底。拍出来不好看不说,还非常的危险!大家千万不要效仿,虽然说防水套不会进水,但是手机带到那么深的水下是很容易出问题的哦!下次去苏梅岛还是准备租go pro老实一点了。

蓝梦岛的沙子很白很细,谁也是碧蓝清透,要是没有那么多船,就更美了。

玩了一天,在回程的游轮上我都躺老公身上睡着了。回到Ayana第一件事就是洗头、换衣服,因为老公要带我去吃Ayana的意大利餐厅啦,房间每天都有蜜月布置和花束,酒店真的很贴心哦。到了餐厅才发现,原来餐厅看夕阳的景色也很好呢,为什么要去挤那么多人的Rock Bar也是无解。吃到一半还有员工给我送上另外一束鲜花和周年快乐的签名卡片。这次其实不是我们的蜜月和周年,但巴厘岛一流的酒店给我留下了最最深刻的印象。吃饭的时候,LG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以后我们每年都出去走走。我表示这句话比我爱你还要动听,哈哈。

10-31, Day 7- Ayana一日泡

晚上就要离开酒店了,不免的有些惆怅,也不知道是谁告诉我看海看一个星期早就腻了,我根本没有觉得腻啊!起床之后我们悠闲地吃了个早餐,然后就开始逛酒店,买了点有本地特色的伴手礼带回去给小伙伴,惊讶地发现今天是万圣节,晚上有活动,我们妥妥地错过了,泪目。中午去Ayana的旗下酒店Rimba吃了顿粤菜,做的还算正宗,就是看印尼小黑哥穿着唐装有点好笑。吃完中饭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是最热最晒的时候。我们去了Ayana的私人沙滩,又是要几百层台阶走下悬崖的节奏。但是看到了那片私人沙滩和碧蓝的大海,我们再一次被眼前的景色治愈了。 整个下午就是沐浴阳光、踏浪和捡贝壳。

晚上坐上了飞机,还对Bali恋恋不舍。去年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蜜月要去哪里,今年年中决定了8月苏梅岛,然后香港转机再去毛里求斯,都是海岛,一个泰国,一个非洲的伊甸园,这样的行程估计只属于我这样的海岛热衷粉!满满的期待。努力工作,好好搬砖,才会有下一次的碧海蓝天。

最后,送上逆光小黑孩一枚。

引用 🐰Macaroon🌸笑笑🍉🍓 的图片:

景色真的好美啊 喜欢这个晚霞!

2016-08-10 14:56

小猴子好萌!

2016-08-10 14: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0 14:56:35 的回复:

景色真的好美啊 喜欢这个晚霞!

回复耳背de阿怂:手机拍的,用单反更好

2016-08-10 14:59

我妹美爆了 哈哈哈哈哈 而且也很厉害有耐心把心得都记了下来,看完感觉一定要去日航吃早餐和Royal PItta Maha住宿做SPA。。。。 华硕,印尼对别墅的说法和泰国满相似哦,都是泰国的单词也是长得类似于maha的。
期待你们的苏梅和毛里求斯游记呀
下次约起走大堡礁啊~

2016-08-10 15:45

在海边穿着婚纱骑骆驼,有点奇怪的组合

2016-08-10 15:49

引用 来自喵星71 发表于 2016-08-10 15:45:20 的回复:

期待你们的苏梅和毛里求斯游记呀
下次约起走大堡礁啊~

回复来自喵星71:哇 你点评好用心 下次要一起走起

2016-08-10 15:5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10 15:49:26 的回复:

在海边穿着婚纱骑骆驼,有点奇怪的组合

回复繁星:就是非常像东南亚人的奇怪风格5555

2016-08-10 15:5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0 17:26

引用 ljnicole 发表于 2016-08-10 17:26:33 的回复:

回复ljnicole:不在路上呢 我也是在办公椅上写的 哈哈

2016-08-10 17:29

做过很多巴厘岛攻略,酒店部分最难取舍,看完你的行程,表示我决定要是去巴厘岛就照你的住宿走,你这游记太细致了,恨不得马上出发,顶一个

2016-08-10 21:42

好美哦~ 我决定也用你的行程了!请问亲选的哪一家婚纱摄影店啊?

2016-08-10 23:54

引用 哼就不让你知道我是谁 发表于 2016-08-10 23:54:00 的回复:

回复哼就不让你知道我是谁:婚纱摄影还是不推荐了。。摄影师其实一般 好看的就那么几张 推荐国内的铂爵 在巴厘岛有连锁

2016-08-11 09:58

引用 三三&amp;amp;粥 发表于 2016-08-10 21:42:33 的回复:

回复三三&amp;amp;粥:我感觉巴厘岛还是很适合小孩子的 嘻嘻

2016-08-11 09:5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5 12:52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08-15 12:52:41 的回复:

回复紫璇:嘿嘿 马上休起来

2016-08-16 15:12

有没有好的婚纱摄影推荐啊,我最近想去

2016-08-17 10:52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10:52:55 的回复:

有没有好的婚纱摄影推荐啊,我最近想去

回复A💝丹丹dara:有朋友找的叫铂爵,感觉挺好的,你可以网上搜搜看

2016-08-18 11:1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2 01:01

引用 panzhuo 发表于 2016-08-22 01:01:38 的回复:

回复panzhuo:有被一直猴子抱大腿 啃我的围巾算吗。。

2016-08-22 10:09

哇楼主的照片拍的很漂亮啊,不知道亲是选择如何出行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