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第二波:潮汕三日休闲游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08-10 12:26 1511/9

初衷

最近新开的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着实在厦门火了一把!每天都是大排长龙。我们从去年6月就说起的汕头牛肉火锅之旅,经过这个刺激,也就这样定了下来。小朋友的考级结束的那个礼拜,就是我们出发的时间!

行程订制

订下大概时间,呼唤小伙伴。其他的小伙伴们因为时间冲突,无法同行,最终是我们跟豆豆家,两家人一起出发。
交通方式:厦门汕头200多公里,仅需3个多小时即可到达。汕头潮州也是开车一小时之内可到达,考虑到要去南澳岛,而且带着孩子,所以还是自驾更为方便。
动车也可抵达潮汕站,需要转大巴,高铁站到汕头市区约一小时。这个方式没有体验过,但是适合没有拖家带口的小伙伴。
住宿:考虑到天气还有整个行程,这次选择环境配套比较好的酒店,特别是要带室内泳池的。我对汕头国际大酒店一见钟情,从酒店价格,装修配套,还有地段,都非常合适!汕头的酒店不需要提前很久订,都会有房,所以周六出发,我们周三在携程订了豪华套房2间(含早)价格RMB670。
行程:参考了蚂蜂窝的游记,基本汕头潮汕玩的吃的都能了解。牛肉火锅是主要的,都安排在中午。晚上因为还要安排夜宵,所以晚餐都是安排小吃,这样才好空出我们的肚子!

D1厦门到汕头,自驾200多公里

原订8点出发,因为豆豆身体临时出了点状况,延迟了半小时出发。所幸人没事,还是活泼的小模样,可以顺利出行。

一路向南,3个小时左右到达汕头收费站。当时已近12点,所以直接往海记牛肉出发,准备享受我们的第一餐!

汕头市区的红绿灯路口真的好多,红灯又很久,所以开车也需要耐心....
抵达八合里海记约12点半,已经有好几桌在等位。我们6人,中桌,前面2个桌子,等了半个多小时。
4人桌的就很快。大桌的那是更难等了......
门口停了不少闽D的车,同事也说她的朋友当天有5个去汕头,4个当时在吃海记!
可见生意多么火爆,厦门的小伙伴们都是吃货啊!

肉类都是28元一盘,我们开始点餐的时候是1点多,好部位的肉已经都没有了,只有嫩肉,肥肉这种普通的肉类,选择很少!要吃的小伙伴,11点就可以来了!

涮肉也是有技巧的,我们没有好好 研究,所以肉都涮的过熟,就没那么好吃了!
记得看人家店里有图解!
牛肉都是现切,对面也有外卖的店铺。回家那天可以买些真空包装的牛肉丸带回,手打牛肉丸一包是56元,牛筋丸是46元。

买单可以用大众点评哦!别怪我没提醒你!能省则省

吃饱喝足,往酒店出发。
这次入住的汕头国际大酒店,就在金平区政府旁边,门口就有公车站,也有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很少,有可能需要停到旁边的剧院。
CHECK IN,前台帮我们的豪华套房升级到行政套房,运气不错!但是无法在同一个楼层。
到房间后,我是各种满意!果然评价都很真实,选对酒店咯!
床应该有2米,有沙发床,有浴缸跟淋浴房,除了卧室的卫生间,客厅也有一个卫生间,这点很好!爱马仕的洗浴用品,胶囊咖啡机,拖鞋的质量也很好。可以享受行政酒廊的免费下午茶,晚上还有送甜汤哦!推荐给大家!

南澳岛

看天气预报,汕头明天是雷阵雨的天气。纠结了一下,还是选择下午出发南澳岛
3点半出发,碰到汕头那些红灯,也是醉了!路上就开始下起了小雨,郁闷的呀!
天气预报明明是多云的好吗!!
南澳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中间在观景台停了一次,然后就直接往青澳湾出发。
整个南澳岛还在开发,到处在建酒店式公寓。路况也不好,配套还没有跟上,很多地段给人荒凉的感觉。
约6点抵达青澳湾,车子已经都是随意停车的状态了,我们也是把车随便就停在了路边。
有个新修的木栈道,终点的台阶还没有修好,略坑爹!
虽然天气不好,影响了海水的颜色,但是整个水质还是很好的,很清澈。沙滩也很平,沙子很细。
小朋友踏浪挖沙,满足了!

可惜没有看到蓝色的大海!遗憾了!

时间太晚来不及返回汕头市区吃饭,开车到南澳县城,找了一家人气旺的海鲜店——阿伟海鲜。价格跟味道都OK,材料也新鲜,很多当地人去吃。
南澳大桥夜景很不错,9000多米的桥,吹吹海风还是很惬意的!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洗洗就让孩子睡觉了。累了一天,所以原本计划的富苑夜宵取消啦!

D2汕头老市区

酒店的自助餐厅——璇宫,是汕头新八景,是个旋转餐厅哦!可以俯视汕头城景,360度!
周天人还比较多,我们8点多到,桐已经1.3M多,收了个儿童票,73.5元
菜色品种都还不错,酸奶有卡士跟健能,咖啡是意利的,服务不错,会主动帮忙倒咖啡还有红茶。收盘也及时。
虽然厦门很早就有旋转餐厅,但是我们都是第一次感受。小朋友更是很新奇,算是个不同的体验!

美美的早餐过后,我们向汕头老市区出发!
第一站:香园。到香园前,先带小朋友去旁边的金砂公园玩了一下,满足他们去公园的欲望。

香园吃了甜品,继续沿外马路步行往小公园。
沿路经过外马路第三小学,天主堂等。
跟着百度地图的指示,到达小公园。这个小公园跟小朋友们想象中 不一样,为何只有一个小亭子啊!!

虽然不饿,但是饭还是要吃的。
附近就是福合埕的老店,出发吧!

沿路经过飘香小食店,吃不下这些,拍个照就好!

福合埕老店,一楼是吃小吃的,二楼才是火锅。
跟海记比,人流明显少了很多!但是很多部位的牛肉都有啊!
中午这餐吃的更满足!涮肉有经验了就是不一样,口感好多了!
沙茶酱还是一样的咸

坐2路车回酒店。旁边就是小公园蛋挞。买了2个,实在也吃不下了,带走带走!

休息了一会,小朋友的游泳时间终于到了!

高大上的泳池啊,我们几乎包场了!

游起来爽爽的,不用怕撞到人!
泳池的服务员也会主动帮忙倒茶水,还不错!

游泳完,到行政酒廊享受一下免费下午茶。种类不多,味道还不错!

晚上到观海长廊后,打车到金新肠粉吃晚饭。
店里太热了,空调没用处,味道还可以。

10点左右开车到桂园白粥打包夜宵。2位男士不吃,所以只点了4样,90元!
味道都很好,生腌海鲜很鲜甜,鹅肠跟海蜇皮都很爽脆,小朋友也很爱!

D3汕头到潮州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退房,驱车前往潮州
潮州的主要景点比较集中,广济桥,开元寺,牌坊街,都在同一片,所以要逛还是很方便的。
百度地图来到广济桥,发现应该是要到桥的对岸才是主要景区。所以,搜索的时候直接查:开元寺,会更明确目的地。

广济桥门票50元,还是挺贵的,我们只在岸上欣赏了下桥的结构。
看到对岸的广济楼了吗?那个才是正确的位置

重新百度地图,前往广济楼。

广济楼对面就是牌坊街了。
对于这条翻新的牌坊街,吸引游客的应该是沿街的小吃还有特产店。
腐乳饼我试吃了,果然吃不来。
我最爱的是潮汕三宝,老黄皮,老香黄,老药桔。
各种蜜饯的味道也很好。挑了一家店面最大的,带了3罐,老黄皮的味道吃不来,所以买的是陈皮,味道很好。

因为大家都不是很饿,大中午的天气又十分闷热!所以午饭就近选择了开元寺对面的莲华素食馆。
素食馆的价格很合理,饭后还送上一套茶具,典型的潮汕文化。
饭后去了开元寺逛逛。

潮州是李嘉诚的故乡,所以开元寺,广济桥都有他的捐助来修建。
开元寺规模感觉有比泉州的开元寺大?很凉爽,适合中午避暑。

开元寺游玩后,我们就动身回厦门了。

3天的时间过得轻松惬意,真心不想回去上班!

厦门想要周末休闲游的小伙伴,潮汕会是不错的选择。放慢脚步,不用赶行程,一切顺其自然......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酒店灰常不错哦,五星级标准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0 13:48

毛主席的指示很全面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0 13:49

2016-08-10 13:5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0 14: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大爱潮汕火锅啊,感觉超好吃

2016-08-10 17: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0 17:01:5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如果要去海记,要早点去,不然都没有好部位的肉啦!

2016-08-11 09:48

你好,汕头到潮州怎么过去啊?

2016-08-11 20:11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11 20:11:10 的回复:

回复MAY317:我们是自驾的哦!如果你是自己坐车,应该是要坐大巴